[爆卦]eq調整技巧是什麼?優點缺點精華區懶人包

雖然這篇eq調整技巧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eq調整技巧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eq調整技巧產品中有44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999的網紅聲動台北,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Podcast新手村-北村 《剪輯導師篇》 音黨剪輯包含 去噪、調整EQ、Compressor等 更專業的技術外,也須要理解說話的人情緒跟想傳遞的故事 新手村第二階段的剪輯課程,我們將會邀請這裡胡說的傑西大叔、Ghost Island Media 鬼島之音的剪輯導師們 用小班制的方式,針對每...

 同時也有10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9,950的網紅Ryan吉他指南,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嗨大家好,歡迎收看Ryan吉他指南 今天要來開箱的是我平常所使用的Logic Pro X內建的音箱模擬Plugin 沒有Logic Pro X的觀眾也沒有關係,MacOS免費版的GarageBand也有一模一樣的Plugin 那今天就要來看看這一款Amp Designer到底有多威猛! 0:00 ...

eq調整技巧 在 ??? 政大 | 科系職涯訪談 | 個人成長 | IG經營 Instagram 的精選貼文

2021-08-02 18:58:02

模特兒甘苦談 ft.范馬可 @marcovan0517 光鮮亮麗的職業?收入優渥? 這次邀請到了Marco 來跟大家分享他當模特兒的心路歷程 那在訪談當中也發現 他對於未來是有規劃、有目標,是個很有想法的人 在他身上我也學到許多 希望大家也能夠從這次的訪談有所收穫! 那就開始這次的分享吧⬇️ ➡...

eq調整技巧 在 沒力史翠普yucaio(拿起筆就能寫) Instagram 的最讚貼文

2021-06-02 14:29:32

#跟自己過不去的個人特質 by 沒力 教心靈書寫課多年,發現大多數人在檢視自己的過去以及現在時,多少會挑出一點毛病來,有些人以為改了這些缺點就能夠不再焦慮,也有人把個人特質當成缺點,三不五時看自己不順眼,跟自己過不去。 他們大多以為這些缺陷可以像過長的指甲剪掉拋棄就好,但這些問題總是盤旋不去,就...

  • eq調整技巧 在 聲動台北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2021-07-10 12:30:26
    有 10 人按讚

    Podcast新手村-北村 《剪輯導師篇》

    音黨剪輯包含 去噪、調整EQ、Compressor等

    更專業的技術外,也須要理解說話的人情緒跟想傳遞的故事

    新手村第二階段的剪輯課程,我們將會邀請這裡胡說的傑西大叔、Ghost Island Media 鬼島之音的剪輯導師們

    用小班制的方式,針對每位學員創作的作品,一起去做更細緻更精緻的聲音優化,快來先參加第一階段

    跟聽每一位導師想給你們話:

    #傑西大叔:
    Podcast 是一個用透過聲音紀錄事件,故事或者心情,編輯然後發送出去的一種聲音創作「主持的節奏,錄音的環節、剪輯的技巧,聲音的優化」每個地方都有需要注意的細節等著你
    但不用怕,傑西大叔已經在坑裡面等你了

    #鬼島之音(Trevor):
    剪接,是讓聽眾不拔下耳機,就能耳內高潮的重要關鍵

    #鬼島之音(育辰):
    聲音剪接就是對說話的人負責,要首先領悟聲音裡頭的情緒與訴求,才能製作最精簡有效的呈現

    快去參加第一階段的 Podcast新手村-北村:https://kkbox.onelink.me/SWCv/bornnorth

    #podcast新手村

  • eq調整技巧 在 龔成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2021-05-21 23:00:45
    有 158 人按讚

    【龔成問答信箱】(Q20861-Q20880)

    Q20861:

    龔sir你好,係你嘅書同你嘅fb我都學到好多野,股票問題上亦都解答我很多問題,但我今次想問的問題不關於股票。

    我知你的EQ很好,我想問下你係如果訓練的?

    我今年29嵗,在工作上,待人處事有時會受到很多委屈,當然亦會有時候受不住氣而爆發

    事後知道很無謂,亦都無補於事,甚至會令事件更差。我知道自己EQ不是太高,想問下如果可以提升EQ?

    龔成老師:

    我地最重要是「做好自己」、「做正確的事」。

    我大約10年前開始在網上發表文章,及接受傳媒訪問等,第一次接受傳媒訪問,就是講自己怎樣利用儲蓄投資,成功滾存到$100萬。

    我當時真心教人點儲$100萬,但部分網友的留言卻是負面,例如「佢一定無比家用啦」「佢一定講大話」等等。

    最初會想,我是否講錯D咩?

    但好快我就明白,這個世界,原來有好多種人,無論我做得點好,都會有人不喜歡,都會有人為攻擊而攻擊。

    因此我明白,我不是為其他人而活,我不用因為佢地而改變自己,這些人只是少數,我只要做好自己,行正確的方向就得。

    可能你在工作上,都有不同的委屈,但你都要明白,有些事是你控制不到的。正如我第一次做訪問,網友話我「佢一定無比家用啦」,其實我是有比家用的,只是我在訪問無講。

    唔通我講每一句說話,都要加10000字去補充,避免比人攻擊嗎?

    其實,你只要做好你份內事就得,好多野你根本是控制唔到,亦不值得花時間去做每一件無謂事,同時,亦不值得你出現情緒問題。

    好多時,別人點去想,我地控制唔到,與其花時間處理這些事,不如做好自己,你只要對得住自己,做事正確,就無問題。

    ------------------------------------------------

    Q20862:

    龔sir,我現有資產:
    恒基 (00012) 1000股@27.65
    長江基建 (01038) 500股@40.05
    中銀 (02388) 500股@22.05
    阿里爸爸 (9988) 100股@246.40
    舜宇光學 (2382) 100股@146
    中生製藥 (1177) 1000股@6.9
    平安好醫生 (1833) 200股@95

    月供 銀河(00027) & 港鐵(00066) 各$2000

    另外,現價$360多萬細價樓

    目標:
    5年內基本財務自由
    10年內退休
    每月$30000現金流

    1) 對呢個組合有咩意見?

    2) 想重新配置,集中2隻潛力股長期分注買入,邊2隻最強更值得長期持有?或者點做會更有效達標呢?

    3) 月供
    港股:打算加多2隻共$5000,例如$2000 港交所 (388),有咩好建議?

    龔成老師:

    1)現時你所持有的股票,都有質素,都是平穩增股+潛力股,你長期持有就得,無問題的。

    至話月供股票,都是有質素的。

    物業、股票,選股,基本上都平衡,你方向正確的。

    2)如果你想5年有基本財務自由,可以加入恆生科指ETF(3067)你可以月供或自行分注都得,提高你組合增長力。

    3)可考慮月供小米(1810)或舜宇(2382)。

    ------------------------------------------------

    Q20863:

    老師,請教一下,我的股票組合可以嗎:

    823、1830、1833、1928、2845、3067、9988

    有什麼需要加入或調整?我聽老師講買入一些優質的股票諗住長期持有等收成。

    我36歲,是單親媽媽,小朋友今年已17歲。打算於網上嘗試做些小生意。現在的股票是資產的40%,

    每月慳d大概有10000 可作股資,股票方面我應該點做先可以有比較好的回報?我想比個仔出年去外國讀書,謝謝老師。

    龔成老師:

    組合可以。

    這些都是有質素的股票,都可以長線投資。不過,以現時你的家庭負擔情況,唔建議你投資太過進取。

    你原有貨可持有,但之後應加翻D平穩增長類股,例如盈富(2800),令你組合潛力股比例減翻少少。

    另外,如果你打算比小朋友去外國讀書,要計好所需資金,留一筆資金不要投資,餘下先投資。至於投資的類別,你之前的方向已正確,你可以加翻2800去平衡就得。

    至於網上生意,當然可以,可以試,試完先知有無得發展。

    ------------------------------------------------

    Q20864:

    龔sir 你好 最近股市係咁跌
    我手持的股票都是向下跌的趨勢
    我想問下龔sir 我係繼續持有 還是要沽出轉比較有質素噶股票?

    1357(美圖)4.2 (8000股)
    726(築友智造科技)1.2 (20000股)
    2148 (Vesync)23.5(1000股)
    6690 (海爾智家)33.6(1000股)
    419(華誼騰訊娛樂)0.63 (20000)股

    1177 (中國生物科技)8.8 (10000股)
    1530 (三生製藥) 9.1 (3000股)
    1050 (嘉利國際)1.92 (50000股)

    呢個投資組合其實已經出現左10萬虧損 心好慌 我現在手上係沒有現金流 龔sir 覺得我應該沽出邊d無質素股票去獲取現金流 然後等機會投資有質素噶股票

    龔成老師:

    最重要是睇企業質素,不是短期股價、賺蝕,或自己的買入價。

    築友智造科技(0726)質素一般般,不建議持有太多。
    華誼騰訊(0419)風險高。

    嘉利國際(1050)質素中等,但不算差,只要不過多就得。

    美圖公司(1357)正面,佢過左最差時期,現時正向好。

    佢主要從事提供在線廣告及其他互聯網增值服務;以及開發、製造及銷售智能硬件產品。

    見佢財務數據改善,這企業仍有發展力,有長線投資價值。不過業務變化始終大,不建議大注投資。

    至於其他,持有可以。

    ------------------------------------------------

    Q20865:

    龔成老師你好!近期市況波動,雖然老師你話唔駛理短期價期,但我手上有唔少蟹貨,大跌得好緊要,所以都好擔心。

    916 龍源 $13.37
    3319 雅生活 $36
    9633 農夫山泉 $59.7

    想問呢三隻股是否優質,前景如何,可否長期持有?

    短期消息利淡916嘅,應該點部署?

    另1830 必瘦站,$4.97有貨,高追咗,駛唔駛溝下貨?
    謝謝

    龔成老師:

    上述的3股,都有質素,你可長線,但你不用太著重短期因素。如果見到短期利好因素就追貨,短期不利因素就賣出,你的投資成績將會很差。

    你要著重企業的長期價值,當一個消息出現時,要分析,對該企業有沒有長期性的影響。這3股你都可以長線,但就唔好心急加注。

    至於必瘦站(1830),你買入價略貴,有貨可持有,但就唔好心急加注,暫時仍貴。

    另外提翻你一個觀念,我地決定加注與否,要睇幾個因素,記住,並不是「拉低平均買入價」為目的。

    第一,要分析這股的質素,如果無質素,就再跌都唔加。

    第二,這股的類別,如潛力或增長或收息類等,是否與你的財富組合匹配,比例是否適合。

    第三,你要先計算加注後,這股佔你股票組合的比例會否太多,因為同一行業,同一股票。不能佔股票組合的比例太多。

    第四,現價是否有投資價值率,要平,或起碼合理,不能貴。

    第五,你要在加注後,仍有現金剩。

    記住,重點不是「拉低平均價」,而是組合比例與配置。

    ------------------------------------------------

    Q20866:

    老師 想請教你
    我差唔多40歲
    原本幫朋友睇住間小食店

    佢最近想唔做 講會比我頂
    點知到我貸到款 佢先講 唔會比我頂
    所以我宜家有廿萬現金 不過就要煩每月還款

    因為一d原因 我先前嘅所有積蓄已經冇晒
    所以宜家借左舊錢 不過又冇得做生意
    黎緊仲要諗搵工 不過搵份工 又未必夠還款

    我新借左22萬 再加先前嘅貸款
    宜家每月要還大約15000一個月
    分5年 0.4% 月平息

    請問我應該用呢舊錢買股票嗎?
    定投資其他嘢會比較好

    多謝老師時間!!
    另外期權可以考慮嗎?

    龔成老師:

    坦白講,如果你這刻處理得唔好,會好地地,變成了債務持續滾大,如果你之前的投資經驗不太多,建議你不要投資,或只投資收息股。

    現時你無工作,但又負債,如果用左筆錢,你會忽然多左筆負債。

    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是還錢。但如果不能提早還錢,可考慮部分收息股,目標是5%、6%的股息率的收息股,例如港燈(2638)、深高速(0548)、香港電訊(6823)、工行(1398)、恆生(0011)、置富(0778)、陽光(0435)、高息基金(3110)都可以。

    至於期權,要較高技巧的,同時我之前做銀行同證券行,見D客玩都是輸的佔絕大部分的。

    ------------------------------------------------

    Q20867:

    龔sir 你好 我以前曾經買過股票 不過當時完全咩都唔識就亂買 係賺左 但最後都輸番曬 我自己日常經濟壓力都勁大

    但都想做投資為將來做保障 但你出左好多書 我早前去書局找你既書 都無從入手 有d好似好深 我太新手 怕買左唔識睇又浪費左

    有冇邊本書可以比我由淺入深 慢慢學
    謝謝你

    龔成老師:

    你可首先睇:

    《80後百萬富翁》
    《股票勝經》
    《財務自由行》

    之後再睇其他。

    書本在三聯、商務、誠品都有得賣。由於部分書在一些書店已斷,所以若你見唔到,問下職員就得(又或向職員訂都可以)。

    以下是我的12本書:

    《80後百萬富翁》(第9版)
    《80後2百萬富翁》(第4版)
    《80後3百萬富翁》(第2版)
    《財務自由行》(第7版)
    《大富翁致富藍圖》(第5版)
    《50優質潛力股》(第4版)
    《50穩健收息股》(第3版)
    《50值博倍升股》(第3版)
    《股票勝經》(第3版)
    《選股勝經》(第2版)
    《年報勝經》(第2版)
    《5年買樓4部曲》(第2版)

    ------------------------------------------------

    Q20868:

    你好,如果投資20%落BRK.B,算不算多?

    多謝你細心為各位做心理輔導,見你每次大跌市都出文,其實大市回10%好正常,就如大市可以升10%一樣,只要跟策略及風險管理行事,在加上手上留有現金,真不是一件大事。

    我打算留現金,等9988回到$210, 等1038回到$41,等1928回到$33,如果不是,都想留現金,減少交易,看中加肯定先出手

    龔成老師:

    唔算多,因為BRK.B是一個組合,因此不會有集中風險,加上長遠有增長,所以無問題。

    對,股價上上落落好正常,我地最重要是平常心面對。重點不是短期股價,是企業的長遠發展。

    你照你的策略進行就得。

    你的思維方向正確,只要執行就無問題。

    ------------------------------------------------

    Q20869:

    我今日已套現0066二千股,會逐漸減持轉到潛力股,我見你話1211仲未到全爆發期,心大心細想入手

    可否分享你現持有的股票組合嗎?除了1177,1211,1448。多謝老師

    龔成老師:

    比亞迪(1211)雖然長遠仍有增長力,但這刻投資的值博率不足,所以,這刻始終唔太建議。

    或者可考慮:GX中國電車(2845),這基金的目標是追蹤Solactive中國電動車指數NTR「相關指數」表現緊密相關的投資回報。

    持股中最重就係比亞迪A股(002594),中國因為能源問題,長遠一定要發展電動車,這是大方向,故此股有一定投資價值。

    由於近期不少車股被炒起,此股現價略貴。無貨可以現時入少少,到有明顯回調才再慢慢加注。

    潛力度是有的,但會比較波動,如投資宜慢慢分注,可長線。

    至於我的組合,講少少,仲有小米(1810)、必瘦站(1830)、金沙(1928)。

    ------------------------------------------------

    Q20870:

    老師你好,我最近係高位回落少少個陣入左2319蒙牛(46.9 2000股)同 175吉利(29.55 2000股)
    之後跌左

    我仲擔心緊蝕左2萬多,
    岩岩睇到老師你有分析蒙牛

    想問下我係咪唔應該依家入手去溝貨,
    呢兩隻2319同175就咁長擺啊?

    龔成老師:

    蒙牛乳業(2319)有質素。

    佢於中國從事乳製品生產及經售業務,乃中國領先的乳製品生產商之一,以蒙牛為主要品牌提供多元化的產品,包括液體奶(乳飲料及酸奶)、冰淇淋及其他乳製品(如奶粉等)。

    無論品牌、銷售網絡、發展,都不差,長遠正面。這股有長線投資價值,不過現價就唔算平,你買入價略貴,有貨可持有,不過唔好加注。

    吉利(0175)本身的質素不差,擁有一定的銷售網絡及品牌,不錯的市場策略及定位,而又能把握中國汽車市場增長的機遇。

    長遠來講,佢的品牌與發展在中國仍理想,2018年,吉利透過旗下海外企業,動用超過$500億人民幣收購戴姆勒股份公司9.69%股份。由于戴姆勒股權結構分散,所以吉利已經成為了戴姆勒集團最大單一股東。這不單有利佢有中國發展,同時長遠,可能加快了海外發展速度。

    另外,佢未必發展自己的電動車品牌,但會發展當中的技術,相信在合作及自身價值上,長遠仍是正面的。

    現時價位在合理區頂,股價波動,有貨可長線,耐心持有就得,但你預佢股價都會幾波動。

    提翻你一個概念,我地決定加注與否,要睇幾個因素,記住,並不是「拉低平均買入價」為目的。

    第一,要分析這股的質素,如果無質素,就再跌都唔加。

    第二,這股的類別,如潛力或增長或收息類等,是否與你的財富組合匹配,比例是否適合。

    第三,你要先計算加注後,這股佔你股票組合的比例會否太多,因為同一行業,同一股票。不能佔股票組合的比例太多。

    第四,現價是否有投資價值率,要平,或起碼合理,不能貴。

    第五,你要在加注後,仍有現金剩。

    記住,重點不是「拉低平均價」,而是組合比例與配置。

    ------------------------------------------------

    Q20871:

    老師,想問下3838和1478有投資價值嗎?可以長線持有嗎?

    龔成老師:

    中國澱粉(3838)主要從事製造及銷售玉米澱粉、賴氨酸、澱粉糖、變性澱粉、玉米製副產品及玉米深加工產品。

    近年的生意都有增長,不過盈利就唔算強,同時有少少波動,反映佢都受成本等因素影響,產品價格自主力唔強。

    整體企業質素,唔算高,但未算劣質。

    現價雖然合理,但投資值博率唔高。

    丘鈦科技(1478)這股之前好波動,其實呢隻股本身唔算差,前景不過不失,但市場估值的變化就相當大,當企業有不同的消息,都會對股價有一定的影響。

    佢雖然有技術,但賺錢能力相當不穩。當環境逆轉,手機市場轉弱,這企業就成為較大影響的企業。

    整體來說,不過不失,波動是這股最大的風險。如投資這類股,不能太大注。

    ------------------------------------------------

    Q20872:

    好多謝你的耐性解答令我有免費個案參考(亦覺你好叻及唔只專注係錢眼上,反而有用心教導讀者令其係人性的進步)

    現請教:1)請問之前700@671應點佈局?[email protected]至今無放?

    2)另我以前專注買銀行股(中行,建行,交行等等)和2800(因覺點跌都唔會變墙紙)睇返自己2006至今的記錄,發覺你推介的有些比當年價仲低(唔係質疑請唔好誤會),我無掛有至口,若持有至今咁點資本增值?

    3)我都有重損手過就係857(諗住國企點都唔會死又高息,好在當年輸咗多都舍得放棄),咁宜家中芯有大唐支持,又信得過嗎?

    4)我持有巴巴係手舊年16/3入@179,持有至今基本上若無跌穿上年我會再持有及增持2/3/2021@229(算高入但後市無人伖),我應長線定短期有賺就走?

    因好多新聞及資訊都話會再調整去到26000-28000,所以雖想長線但亦想短線走再更件價入,若短線睇幾錢?

    5)我有小米@24.5係入的,長線定走左再等兩低價入?

    6)我想入941和66各應幾錢?邊隻更好(我已中年想用這兩隻作為退休收息及資本保/)增值 。

    7)我如果設700@1千止賺會否太進取?

    我係反向思維去買股,所以手上都係新經濟股多(因我中長線),以前未知有你無睇到,宜家覺自己會否太冒險,我都有比亞迪@205,應搵位止賺定真的長線?(平時工作忙所以我極少短炒),thanks a lot!

    龔成老師:

    1)你長線投資就得。這股有質素,我地不是買賣賺差價,而是成為你財富組合一部分。你買入價唔算平,但可長線,不過唔好心急加注。

    2)因為你無建立一個平衡的組合。其實銀行股自從金融海嘯之後,增長力已不強(我當年在銀行工作,明白佢地的賺錢能力大減,現時已回不了過去好賺的情況)。銀行只是收息股,你唔應該買太多,同時唔應該對股價有太大期望,因為佢只是收息。

    如果你想組合有增長力,宜將部分轉其他。

    3)最重要是睇佢本身的業務,有無支持只是一些輔助位。

    中石油(0857)雖然質素都算有,但不是最高質類別,佢對油價較為敏感。

    雖然佢都有一定的規模,但卻不是最高質素的企業,這是由於佢的產品自主力較弱。

    石油是商品,當中沒有差異性,佢地要將石油賣出,只能跟國際油價,這令佢地處於被動狀態。沒有價格自主的能力,這令佢地的獨特性有限。這類商品企業,都可投資,但就要明白不是最高質的企業。

    由於質素中等,唔建議大注投資。

    4)阿里(9988)將面對內地監管可能收緊,因此風險度增加左,不過,我相信佢的整體優質度仍在,內地不是不想佢賺錢,只是想規管佢。佢已建立好完善的業務,因此本身是無得輸,只是賺多賺少問題,現時監管多左,點都會影響賺錢能力。

    又以佢的螞蟻貸款業務來講,這部分是一些網上的小型貸款業務,增長快,但監管並不如銀行般緊,因此,中央會有更多的監管針對這部分,影響了賺錢能力。

    整體上,阿里,長遠仍是有發展,賺錢能力雖然有少少減,但長遠會同政府同意一些監管方法,以及找到合理的賺錢模式,你預阿里現價約在合理區頂部,這股可長線。不過,中短期會波動。

    如果有貨,可持有。

    其實,你唔需要理會太多短期因素,唔需要理會太多所謂「調整到到幾多點」,唔好信!

    5)小米(1810),有質素,你買入價約在合理區頂,你持有就得。

    6)中移動(0941)同港鐵(0066)現價合理,你可分注投資。

    7)唔好太預測目標價,無意思。

    同時,你以「幾多價位止賺」的心態,證明你與90%的散戶思維一樣,停在現金概念,而有錢人是不會這樣想。建議你增加知識,例如睇《股票勝經》《財務自由行》。

    我地最重要是建立一個長期的「財富組合」,要優質,要平衡,要適合你的年齡與風險承受程度,新舊經濟各類股都要有。

    同一行業不能太多,同一股不能太多。要平衡,建立後長期持有,不是買賣賺差價,而是成為你財富組合一部分。

    ------------------------------------------------

    Q20873:

    龔成老師你好,很高興認識你,最近也follow你的Facebook,上星期也剛剛買了你的書《股票勝經》、《80後百萬富翁》、《50優質潛力股》,正在開始睇第一本,遲啲抽時間去上你嘅堂,好期待。

    本人是一名家庭主婦,今年39歲有一個兒子,一家三口,大概在兩年前學人哋買股票,因為對股票嘅唔認識,所以朋友叫買邊隻就買邊隻

    就係因為咁嘅情況底下,投咗60萬落去,一年前蝕咗15萬,本來打算以後唔再買股票,但係諗諗吓啲錢擺喺銀行又冇乜利息,唯有膽粗粗再試下,又將啲錢買落股票度。

    我將45萬買咗以下股票:

    00066, 2000/@44.88
    00823,1000/@72.97
    01177,7000/@8.38
    01810,2400/@27.48
    01833,500/@108.86
    02800,500/29.08
    03067,500/18.01
    06618,50/@137.2
    00700,100/@66000(另想賣掉騰訊換取2手01024可以嗎?還是保留住)
    龔成老師以上組合需要調整嗎?

    只得我老公一個人返工,除了家用外,現時每個月剩餘大概5000-8000可以投資,那我應該加注以上那隻股票?又或是要加多幾隻新股入嚟呢?

    另外想問龔成老師,我目標想5年後有120萬,能夠做得到嗎?我還有那些需要注意的,麻煩龔成老師指點一下我,麻煩你,感恩認識到你。

    龔成老師:

    現時你持有的股票,都是有質素的,你長線持有無問題。不過,醫藥相關的股票,佔了一定的比例,你唔好加這類住,要建立一個平衡的組合。

    騰訊(0700)可長線,但你預佢中短期會較波動。

    如果你每月有5000-8000,以你的年齡,可投資盈富(2800)及恆生科指ETF(3067),可以2800$4000、3067$2000,大約的比例是這樣,你可月供或自行分注投資。

    我地最重要是建立一個長期的「財富組合」,要優質,要平衡,要適合你的年齡與風險承受程度,新舊經濟各類股都要有。

    同一行業不能太多,同一股不能太多。要平衡,建立後長期持有,不是買賣賺差價,而是成為你財富組合一部分。

    你現時39歲,財富仍有增長力,只要唔太進取就得。如果想5年後滾存到$120萬,要加大每月儲蓄投資先得。

    ------------------------------------------------

    Q20874:

    想請教一下,我有部分股票,你認為可以一直長揸嗎?這是好的企業嗎?

    6066 $12.26
    881 $53.6
    968 $19.6

    1316 $13.1
    909 $48
    175 $28
    1833 $122

    龔成老師:

    基本上都是有質素的股票,可以長線投資。

    中信建投証券(6066)係一家在中國的綜合性投資銀行。

    佢主要業務包括四個分部:
    (1)投資銀行業務
    (2)財富管理業務
    (3)交易及機構客戶服務業務
    (4)投資管理業務

    業務的生意與盈利都不差,長遠有上升能力,但未必是大升類,同時業務會受投資市場影響,有風險,整體質素算是不過不失。

    這股都有長線投資價值,但就唔建議投資太多。

    耐世特(1316)本質中等,之前業績有點弱,但又唔算好差,之後會好轉翻。

    股現價合理,但就未必值得投資太多,因為質素始終不強。但相信之後能平穩增長。

    至於其他,無問題。

    但我見你有幾隻都是用汽車有關的,你要注意翻行業集中風險,同一行業的佔比最好在30%以下。

    ------------------------------------------------

    Q20875:

    龔sir,我真係好迷惘,計極都極唔掂條數,我又唔知可以同邊個講,幫我解決問題!

    我月入22K,岩岩買左樓要開始供樓,借左銀行400萬,借左屋企80萬,每年保險4萬。開始月供股票2000.

    每月支出
    供樓1萬
    家用4千
    儲蓄3千
    月供股票2千

    計到呢到我已經唔知點計落去,儲蓄嘅3千其實係草黎交保費,根本已經屋企錢還唔到,私人儲蓄都做唔到!我真係有諗過放晒現有嘅股票,起碼都有11萬左右流動資金係手!

    龔sir,我應該要點做!我係咪應該要放晒d股票!

    龔成老師:

    你賣晒D股票,變做現金,點增值?

    你現時持有的資產有物業及股票,其實你都正在財富增長中。

    當然,有一定的現金在手都重要,所以,現時你要盡力儲到基本的現金,等現金數目去到基本狀態後,就不用太擔心。

    第一,想方法增加收入,兼職、小生意、網上生意等,要想方法,不要停在原地。

    第二,減少支出,盡你更大努力去減少支出。

    第三,尋找長遠增加收入的方法,你現時$22000,要想想在長遠,怎樣更進一步增加收入,轉工、升職、發展副業?

    第四,如果上述幾個都唔得。就停止月供股票,等你有基本的現金在手,之後再開始翻月供。

    ------------------------------------------------

    Q20876:

    龔sir您好, 唔明點解968信義跌得咁勁。光伏業我分析是一個前景好好的行業,各國都倡議轉用環保能源

    再加上前日發表財報都是好好,但無奈就是發表財報後就大跌(最近我留意原來有好多公司發表完財報,業績好,但係股價都係會發報完之後跌,真係唔明)。

    我自己仍然睇好呢個行業,本身$18.6有2手,我應唔應該依家低位買多1手?多謝您的時間

    龔成老師:

    其實你唔需要太在意中短期股價,信義光能(0968)整個版塊,近幾個月炒得好勁,1年間升左3倍,就算大跌,都非常正常,所以,我地要懂得計企業價值。

    當佢貴時,就算有少少不利消息,例如政府投資行業的力度比預期低,都有機會令股價受壓。

    例如一個行業,前景正面,生意將會增長2倍,但股價升左4倍,如果股價要大跌,都是十分合理,但這大跌絕不代表行業有問題,業務發展仍是十分理想。

    信義光能(0968)本質不差,業務保持有一定的增長力,股本回報率處高水平,加上現金流強勁,是有一定質素,可長線投資的股票。

    現價合理區頂,你有貨可持有。如果加注,跌多15%先考慮。

    ------------------------------------------------

    Q20877:

    想請教一下
    現在股市波動 手持以下股票應增持溝貨嗎?

    小米 27.5
    2013 29.4
    1337 2.9
    3800 2.9 3.08各持有
    3311 5.6
    謝謝指教

    龔成老師:

    現時持有的股票,基本上都有質素的,可持有,不過,你較集中在新經濟股或近期的焦點股,其實長遠應該調整翻個組合。建立一個更平衡的投資組合。

    加上現時你手上的股,大多只是處合理區頂至略貴,因此,未是加注時間,除非你資金較多。或者等佢地回落多15%先考慮。

    而雷蛇(1337)、保利協鑫(3800)唔建議持有過多。

    ------------------------------------------------

    Q20878:

    老師,想問關於買賣策略的問題。

    現時大市已經有少少降溫,但又未到平。
    但有啲個股又出現值博率。

    所以依家係咪都可以入啲有值博率的企業?但又唔知大市會否大跌。

    之前係合理和便宜買落的股票唔會放,仲有空間加倉,但又未跌到便宜區。

    我現時現金有3成,都想儲少少新經濟股的貨,但唔打算滿倉。

    我這個方向正確嗎?

    得3成現金,但想儲多少少有值博率的貨,咁樣會唔會太大風險?

    龔成老師:

    首先要睇你新經濟股的比例,如果這類股比例較少,而你又想加翻D,可以,之前這類股貴,現時合理區頂,適當加翻其實都可以。

    而你3成現金,都可以動用部分,但唔建議用太多,始終現價唔叫平。

    你的方向正確。只要小心選股,小心運用資金,同時留有一定的現金,就可以。

    ------------------------------------------------

    Q20879:

    老師,最近真係好驚,不過就練心理質素。重組後,持股如下,老師有何意見?

    比瓦迪$252.3x1000
    蒙牛$44.725x2000
    阿里巴巴$248.7x300
    藥明$114.1x1000
    海爾$32.55x2000
    潤啤$66.7x2000
    雅生活$32.78x2500
    粵海$13.86x2000
    信義光能$15.94x2000
    舜宇$190.9x100
    小米$24.4x1000

    龔成老師:

    你一定要做到「平常心」,這是成功投資者極重要的元素。我永遠是睇「企業幾年後的業務情況」,而不現「現時股價」。

    你上述的持股,基本上都是有質素的,你都可以長線持有,較大的問題是你的買入價,你較多都在「貴」的價位買入,你應該用月供或分注模式,慢慢分注投資,唔應該一次過買入,特別是當你不懂掌握平貴時。

    現時的組合,無問題,你可以長線持有,但之後唔好太心急加注。可用平均入市法或月供,又或等大跌先出手,唔好心急買入。

    ------------------------------------------------

    Q20880:

    老師,想請教一下恆指市盈率的問題

    第二堂有教我地查恆指網頁,睇佢個市盈率。依家恆指股票數目慢慢增加,以及新經濟股比重開始增加,是否還能用那個恆指市盈率表作分析呢?

    例如2月尾恆指:29500點,恆指網站顯示2月的市盈率是15.55倍,但係根據過去平均數,係11.5-12倍左右,咁得出結果:依家29000 點,那是否屬於貴的水平?

    如不是,那應該如何計算和參考調整後的恆指數據呢?

    龔成老師:

    你提出的問題正確,恆指因為將會有較大變數,所以平貴定義都不同。公司數目由50間慢慢變為100間,當中更會加入更多新經濟類股。

    你可以當30000點,是恆指的合理區中上部。33000初步貴,22000初步平。(當然,這些都會因時間而改變),所以,你要自行計出這幾個點數,當之後加入新公司至100間後,該點數最新的市盈率,而日後就以市盈率作平貴指標。

    ----------------------------------------------

    若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資料的部分刪去。

    另外,我所給予的各種意見,只是供大家參考,當中無任何銷售及推介,不涉及任何利益,其實大家應該要有獨立分析的能力,我只是給予一些方向及純參考模式。

    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7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10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 eq調整技巧 在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2021-05-09 12:18:25
    有 108 人按讚

    #跟自己過不去的個人特質 by 沒力

    教心靈書寫課多年,發現大多數人在檢視自己的過去以及現在時,多少會挑出一點毛病來,有些人以為改了這些缺點就能夠不再焦慮,也有人把個人特質當成缺點,三不五時看自己不順眼,跟自己過不去。

    他們大多以為這些缺陷可以像過長的指甲剪掉拋棄就好,但這些問題總是盤旋不去,就算再努力想改變,也很難完全改掉。

    一個人與生俱來的特質要怎麼捨棄呢?

    脾氣不好可以練修養,打磨EQ,可以選擇自己陳述或發洩情緒的方式,可以透過學習表達技巧微調自己的言行舉止,也可以學習溝通技巧來跟他人建立良好互動關係。

    這些自我成長的過程,其實都是在自己的特質上延伸,並非否定自己本來的個性或樣貌,只是調整表達&傳達方式而已。

    改不掉的東西未必真的不好
    而在一個人成長的過程中,成長本身又大多是不自覺的

    人不會特別清晰的意識到自己以5%、10%的方式改變,就像成長過程中,我們並不會在某天突然意識到,自己今天下午三點長高了一公分。

    所以,當你像是鬼打牆一樣,抱著某些課題反覆鬼打牆,也許得退一步看看,這些課題是不是真的就是自己的問題?真的是缺陷嗎?還是其實是個人特質呢?

    人即便改掉缺點也不可能盡善盡美,成為360度無死角的完美樣貌,就算付出所有努力也不可能每件事情都兩全其美,完美兼顧。畢竟時間精神體力就那麼多。

    時光易逝,沒有人有足夠的時間去考慮太深遠的事情,也沒有人有足夠的時間想清楚跨出這一步,最終會帶我們抵達的地方究竟是哪裡,大多時候人總是摸著石頭過河、且戰且走。

    保持冷靜不走錯路的方式就是切實理解自己的性格與想法,如此一來,才能在自己真正面對問題時,做出對自己正確的選擇,也才能跳脫鬼打牆的迷咒,找到自己。

    PS: 找到自己其實也就是了解自己

    #舊文重貼 #是課題不是問題
    插畫是 Maginel Wright Enright 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