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 Please vote for equality, vote for love. #marriageequality #taiwan #humanrights #gaymarriagetaiwan #vote
去年全家人去了美國玩,晚上到了維加斯我想要一個人下車去賭城晃晃,夢鵑(我媽)...
11/24 Please vote for equality, vote for love. #marriageequality #taiwan #humanrights #gaymarriagetaiwan #vote
去年全家人去了美國玩,晚上到了維加斯我想要一個人下車去賭城晃晃,夢鵑(我媽)問我要不要帶楠哥(我弟)一起去,被我拒絕了(因為要去的地方怕嚇著他)後來回到民宿的時候他已經喝的爛醉開始跟他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他跟我說我跟他國中共用同一部電腦但我看過的網頁都不刪都是他在幫我刪,我很放心的把iPad 借他,他都看過裡面的照片。然後他問我:「所以你甚麼時候要跟爸媽說?」我笑笑的跟他說「你可以幫我說啊!」的同時也不斷的傳訊息到朋友群組說怎辦我弟幫我出櫃了,震驚的不是我弟知道我是同志這件事,而是這是我們自出生來第一次認真的跟他聊天,而且是我最怕的聊心事。「反正你開心就好,那今晚上有喜歡的菜嗎?」「我才不要幫你說,你要講爸媽說」
結果還真的說了
在夢鵑傳了一個「這個‘數學老師’對愛家公投的說明很清楚」的連結到群組後我的理智線就這樣斷裂了,我氣沖沖的跑去找她理論。「你們知道我喜歡男生嗎!」我希望我吼的不會太大聲我們家巷子很小,慶幸的是我沒有被指著鼻子說「給我滾出去!你這噁心的死同性戀」或是「對!兩個你都沒搶!了不起!」這些話。東龍(我爸)說他們很早就有在猜,但不敢問也希望我不是,他支持我但他還是覺得婚姻應該是一男一女之間的事。之後他提出的一些問題ex 毒品、愛滋病等問題,我才發現我對我們家太有自信了,或許也是我太習慣同溫層了,沒有想到這些刻板印象與傳統社會的高牆就在我面前用這麼近
。他說「你們那群在那個遊行都穿的那麼噁心,我連看都不想看怎麼還會有人看到你們的訴求,如果像蔡康永那樣不是很好嗎?」「世界沒有什麼是公平的,你們就要認清這一點,這個社會還是沒辦法接受」但爸爸,我們想要破壞掉的就是那些你們仍然用”這個社會”的眼光來看事情的框架,世界是不公平的但你們可以加入讓他成為公平的嗎?我可以不管其他人怎麼想但可以希望家人能夠站在我這邊一起努力嗎?很幸運的東龍接受了我,沒有被臭罵也沒有被趕出家門,但還是非常挫折與難過。
我沒有宗教信仰或是支持的政黨,我只是一個三十二歲一事無成戀愛也談的很爛的盧蛇沒有什麼可以拿來證明給你看,但這個訴求真的真的非常的簡單,想要相愛與被愛,想要沒有歧視與偏見,想要享有每個人該有的權利與尊重。而這不是不管種族年紀性向高矮胖瘦每個人都希望的嗎?
我知道有些人對於政治,政黨鬥爭非常厭惡,到最後乾脆就不投票了,我也非常痛苦的看著選舉公報發呆真的不知道要選誰(如果真的不知道要選誰,這裡有同志人權觀測站,直接使用刪去法吧http://pridewatch.tw/beta/2018vote-guide ),或許你不相信你選上候選人提的政見開的支票是否真的會兌現,但請你相信你手中的公投票每一張都算數,每一張都是直接影響法案而不用看政治人物的嘴臉。
東龍最後問我,你覺得公投會過嗎?
我回答一定要過
他說我覺得一定不會過
所以⋯⋯所以⋯⋯
所以11月24號!全!部!都!給!我!回!去!投!票!
我不知道我想要愛一個人這麼困難
我也想要去挑喜餅跟試菜,減肥為了拍結婚照還有算日子搶喜宴會場跟看上菜秀最後拿著喜糖假笑到僵掉的體驗
所以拜託大家帶著身分證,印章,還有選舉通知單回家
務必記得在投完縣市長之後”主動”提領公投票不要默默就不小心走出投票所了 ❌10 11 12 三案請投不同意
⭕️14 15 兩案請投同意
或是13 14 15 同意其他全部不同意
如果我能夠結婚,為了報答大家我不會要你們出錢幫我或是犧牲你們生活上的甚麼「因為同性婚姻不會影響到你們的任何事!」也不會用喜帖炸你只是喜帖很美你們一定會後悔。
拜託拜託拜託,我們快到終點了,讓我們衝過去好嗎?
對了這是我跟楠哥說我跟爸媽出櫃了他給我的回答
「ㄏㄏ」
然後要我讓他睡到中午在叫他起床去投票。
領支票要帶印章嗎 在 EN English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有同學希望EN分享銀行開戶相關英文,這的確很重要喔!
-I’d like to open an account in your bank.
我想在你們銀行開戶。
-I would like to withdrawal1000 dollars from my saving account.
我想要從我存款帳戶提1000元
-Is there a transaction fee every time I withdraw ?
每次提領有沒有手續費
-What’s your interest rate for your checking accounts?
你們的活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What documents should I bring in ?
我要帶哪些文件呢?
-I’d like to apply for a balance statement of my account.
我要申請存款證明
-I would like to make a remittance to Taiwan.
我想要匯款到台灣
-I’d like to apply for a credit card
我想要辦一張信用卡
-I’d like to report the loss of my credit card and cancel it.
我要辦理信用卡掛失並取消那張卡。
-I would like to take out a loan.
我想要貸款
-Could you exchange New Taiwan dollars into U.S. dollars?
你能幫我將新台幣換成美金嗎?
-What is exchange rate today?
今天的兌換率是多少?
-Do you offer an inter-bank transfer service?
你們有跨行轉帳的服務嗎?
行員:
-What kind of account would you like to open?
你想開什麼樣的帳戶?
-Do you have any ID with you?
我可以看一下你的證件嗎?
-I need your seal please
我需要你的印章
-Please fill in this form first.
麻煩先填寫這張表單
-Would you like to have an ATM card and a checkbook?
你要提款卡跟支票簿嗎?
-The minimum deposit is $1,000 dollar for saving account
儲蓄帳戶需要最低 1,000 元的存款
-I’m sorry,this window’s closed.Please go to that window.
不好意思,那個窗口已經關閉了,請到那一個窗口。
-What would you like to exchange?
請問你要兌換甚麼貨幣?
-There is a service charge of US$20 for wiring the money.
我們酌收美金20元匯款手續費。
-You have exceeded your credit limit.
你已經超出你的信用額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