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卦]閒章用語是什麼?優點缺點精華區懶人包

雖然這篇閒章用語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閒章用語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閒章用語產品中有103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0的網紅,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地方媽媽忙什麼?| 我平常總是在這邊跟大家閒聊打屁,搞得很多朋友私訊來問我到底在巴黎做什麼?是家庭主婦?還是職業婦女?因為我常常說自己是技術宅,但又常常以地方媽媽角色出現。其實這二種角色彼此間並不違背,巴黎不打烊是我紓壓的地方,生活中的工作還是照樣完成。 這半年來在疫情中,我還是照樣忙碌奔波,...

 同時也有1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810的網紅子迂的蠹酸齋,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這是齋主因緣際會透過針黹坊所得到的演講機會,又因緣際會得到了尼爾森式症的幫助,又再次因緣際會得到施宗亨的幫助願意幫我打逐字稿。齋主我平時雖然人緣不好,但感謝這些朋友總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給予我無盡的幫助,味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本影片主要討論『有閒』,不管從定義知識上出發的有閒,還是我們生活中食衣住...

閒章用語 在 翻譯練習生•Kaya? Instagram 的最佳貼文

2021-09-03 21:07:25

#kaya的大小事 ✨アプリ13選✨ 平常使用的app大公開! ❶Spotify👂🏻 -聽歌 -聽podcast 🔺推薦歌曲清單 →J-Pop hit (Spotify官方編輯) 定期更新的點播排行,可以知道近期正夯的日文歌! 🔺推薦Podcast →Let’s learn Japa...

閒章用語 在 阿寬/甜點寬製療室 Instagram 的最佳貼文

2021-09-10 22:34:02

鋼筆寬的日常-第153篇 《Podcast 節目 - 最強背景音》 ----- 或許有很多朋友都知道, 我和兩位朋友(還有一位客串主持人) 一起主持了一個Podcast節目, 叫做【最強背景音】, 我在裡面,成了花椒這個角色。 從第EP5,減肥那一集開始加入到現在, 也完成了20集的里程埤(灑花,...

閒章用語 在 ?升Fa Instagram 的最佳貼文

2021-08-03 14:22:53

【法文筆記—虛擬式】 嗨大家,最近都沒發文有點不太習慣,我過得還不錯!在台中比較悠閒地生活著。(其實只是睡了多一點而已,還是有不少事情要做) 虛擬式用法百百種,筆記我幾乎只寫法文。要簡單說明虛擬式的話,它就是用來表達不真實或未被證實的事物和心境。和條件式的區別在於,條件式比較具體客觀,且通常有證...

  • 閒章用語 在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2021-06-11 18:35:11
    有 855 人按讚

    |地方媽媽忙什麼?|

    我平常總是在這邊跟大家閒聊打屁,搞得很多朋友私訊來問我到底在巴黎做什麼?是家庭主婦?還是職業婦女?因為我常常說自己是技術宅,但又常常以地方媽媽角色出現。其實這二種角色彼此間並不違背,巴黎不打烊是我紓壓的地方,生活中的工作還是照樣完成。

    這半年來在疫情中,我還是照樣忙碌奔波,年初的一檔香榭大道愛迪達專案之後,馬上又是新的挑戰,一個為視障人士設計的網站,然後十月在巴黎上檔的展覽等等。旁邊還有聯合國教科文線上雜誌的編譯工作,生活中是十足的職業女性。

    HAS雜誌第二期的中文版昨天正式上線,我再次從翻譯、排版、上線等等,從頭到尾獨自完成。喔不,中間好險有我台灣超強的編輯朋友阿月幫忙校稿,不然我自己校長兼撞鐘,很難看到錯誤。而專業的編輯阿月,讓這些有點距離的文章在中文版閱讀上可以更加通順。

    這是我第二次做翻譯工作,翻譯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雜誌內容五花八門,涉及科學、藝術、哲學、文學等等。大家一定會問,為什麼不找專業的翻譯?嗯,除了雜誌預算問題之外,歐洲人挑選翻譯還需要一定程度的信任感。小妹我可能中法文程度沒有其他人好,但是對歐洲人來說,我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尊重作者原意,不會在翻譯時加入自己的看法或語氣。加入自己的看法對一些研究或論文型的文章來說,很容易讓讀者產生誤會。可能是我在巴黎與各大博物館做展覽的經驗,讓他們相信我是尊重科學與作者原意的翻譯。

    這個兼差性質的工作還讓我發現東西方作研究時明顯的差異。比如說這一期的一篇文章中,一位華裔作者將蘇格拉底與孔子並列,說他們是差不多時期的人,對藝術和文化有同樣的看法。這短短的二行字,先在歐洲開闢了蘇格拉底與孔子的辯論戰場,哲學系教授、藝術史教授和編輯團隊來回通信一整個月在討論這二句話。對歐洲人來說,蘇格拉底和孔子不是同一時代的人,而蘇格拉底didn't say that.

    歐洲戰場結束後,同樣的問題又拉到亞歐戰線,華裔作者就是這麼覺得,中文世界裡將蘇格拉底和孔子並列是門顯學,怎麼就你們西方人說得算?然後戰爭再次開啟。

    我有幸參與這本雜誌的編譯與協調工作,讓我看到各方不同的思維與辯論,除了從文章中學習到很多不同的知識領域,也讓自己多了解一點這個世界和不同的文化。而在正體中文與簡體中文二個版本之間,我也發現了這是二個中文世界,許多的慣用語和專有名詞、翻譯名詞都不一樣。

    第二期的中文版雜誌已經上線,老樣子有我們台灣正體中文版的PDF檔案可以下載。我翻譯、編輯與排版過程匆促,可能會有一些錯誤的地方,請大家不吝指教來訊告知,電子期刊的好處就是可以編輯修改完善到更好。

    下圖:第二期雜誌封面,雜誌連結詳見留言區。

  • 閒章用語 在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2021-05-21 10:43:36
    有 240 人按讚

    【Simon Borg-Olivier: 體操,特技與瑜伽 】

    在瑜伽體位法的練習路上,由於社群媒體的影響,很常會看到一些中高階體位法的出現,無論練習者是有意或無意展示,有時候你難免都會懷疑這到底是體操,特技還是瑜伽呢?帶到自己的練習,到底需不需要越練越進階?這是瑜伽嗎?

    資深瑜伽老師Simon Borg-Olivier曾在一篇訪談中談到“體操,特技和社交媒體正在改變瑜伽 – 以一個不好的方式。”

    但很不巧的是剛好編輯自己選了一張他在做單手蓮花綁手的孔雀式(Ardha Baddha Padma Mayurasana)的照片,引起了另一波討論,所以後來他也出來再次解釋清楚他對這件事的看法。

    如果你也在練習中曾經懷疑到底是否走錯路,到底追求體位法對不對,或是該怎麼調整自己的方向,這篇訪談必讀阿。

    註:此篇翻譯為我自己翻的,可能有不夠完整的地方,我也會將原文網址放在留言處。

    #正文開始
    Simon Borg-Olivier: 體操,特技與瑜伽,續集
    Simon Borg-Olivier: Gymnastics, contortion and yoga, take 2

    編者註記:livehealthy.ae發布了來自Melanie Swan而迅速竄紅的文章,“體操,特技和社交媒體正在改變瑜伽 – 以一個不好的方式。”這個故事不僅引起了世界各地人們的共鳴,也促使了許多人來自新讀者的評論和電子郵件。

    其中一個主要採訪者是Simon Borg-Olivier,他是一位備受尊敬,知名且長期的瑜伽老師,也是悉尼瑜伽學校Yoga Synergy的合夥人。在這裡,Borg-Olivier於4月份在阿聯酋為Abu Dhabi和Dubai提供研討會,詳細闡述了文章本身,瑜伽的現狀以及如何安全負責地教學和實踐。

    首先,我沒有寫這篇文章,但卻是接受本文採訪的三個人中的一個。其次,雖然主要照片是我單手在綁手的蓮花中保持平衡,但我實際上並沒有選擇那張照片,而且在選擇照片時我並沒有真正意識到文章的內容和整體感覺。否則我可能建議使用另一張照片。這是因為它可能看起來,而事實上有些人實際上也已經評論說,我這樣展示一種進階的體位法是虛偽的。其他人也評論我的照片不是瑜伽,而沒有意識到我是文章中反對這種事情的人之一。

    文章指出,網路上被描繪為瑜伽的大部分內容與特技或體操相似。我相信這是真的。

    我同意這可能會讓一些人錯誤地認為,如果你可以做這些類型的姿勢,就能成就瑜伽,並且達成這些類型的姿勢是瑜伽的一個重要面向。

    這種信念當然不是真的,這些信念的應用可能在許多層面上產生負面結果。我一點都不反對任何練習體操或雜技的人,因為它真的很有趣。

    但是對於大多數正常的成年人來說,確實很難在進行具有挑戰性的體操或雜技的同時,不讓自己在身體,生理和/或心理水平上會有短期或長期潛在的危險。然而,當然會有些人可以在進行高級特技或體操,仍然可以保持瑜伽的狀態。

    但為了實現這一目標,他們的練習目標就需要在身體,生理和/或心理水平上增強健康,幸福和長壽,而不是減少健康,幸福和長壽。

    我相信瑜伽可以在任何姿勢,運動或活動中達到。

    瑜伽,字面意思是聯合,在許多層面上有很多面向,包括身體,情感和社會層面。但對我而言,瑜伽最重要的原則是認識到一切都是一體的,通過在你自己和你的生活中建立愛和平衡的聯繫,將一切和每個人都視為一體。一個我個人和身體層面的例子 - 我覺得更準確地反映了什麼是瑜伽 - 是能夠做一個有壓力的練習,但同時仍然感到放鬆,並在各個層面上創造幸福跟舒適。

    相反,如果你在做有壓力的練習時感到壓力,我覺得瑜伽的體現會減少。諸如體操和特技之類的激烈運動,如果不適當地進行和/或如果沒有適當條件的人練習,可能產生生理上的壓力和/或身體上的危險。

    讀者反對Borg-Olivier拍攝單手綁手蓮花孔雀的照片,當時的故事是關於特技潛在和所固有的可能危險。

    我在文章中展示的姿勢(單手綁手蓮花孔雀),這是一個相當進階的練習,對我來說實際上非常放鬆,在許多層面上非常有治療作用。

    我用我的整個體重將我的肘部壓入我非常放鬆的腹部。因此,我以一種增強消化,免疫和激素功能的方式“按摩”我的內臟,同時釋放我的腰肌和下背。以這種方式練習這種姿勢,我可以自然地說話和呼吸。因此即使它是一種相當進階的姿勢,我也是以非常放鬆的方式做到這一點,除了做一個相對簡單的綁手蓮花之外,它甚至都不是一個非常扭曲的姿勢。然而我是在很多優秀教師的監督下,從小就開始經歷五十年的定期漸進式練習,否則我無法以輕鬆,安全和有效的方式完成這種姿勢。

    我完全尊重這篇文章的作者,我認為她是我的朋友,但我完全同意很多認識我的人所說的,關於文章中有限的引文是如何脫離原本內容的,因此文章沒有完全或正確地表達我對這個主題的看法。

    這篇文章的訪談很久以前就已經完成了,雖然我可能有說過,有些人“正在教無意義的瑜伽”,如果說沒有包含原本內容,可能會冒犯一些人,因為有很多我所說的其他內容並未包括在文章中,否則這會讓我表達的更清楚,更理性,更不那麼冒犯。我想澄清其中的一些內容。

    所有類型身體層面的瑜伽,以及各種姿勢,運動和呼吸練習都在我的書中都認為是有效的。但是,覺得所有類型的練習對每個人都有效是不正確的。
    這也許是我想說的最重要的事情。此外,我不認為任何一項練習或指示是錯誤或正確的。我相信在正確的情況下一切都是正確的。

    #現代身體層面瑜伽練習的存在問題
    在我作為一名運動物理治療師的數十年經驗中,過去四十年來一直觀察現代瑜伽的世界,瑜伽在現代身體和哲學方面的展現都有很多問題。

    確實有人教導和/或練習姿勢,運動和呼吸的方式最終可能對那些不適合這些做法的身體無益,無效甚至危險。並且這可能在練習時或在將來某個時候對身體,生理和/或心理水平造成意外傷害。

    在過去的十年中,其他物理治療師和醫生已經寫了很多關於這一點的文章,但這對我來說在80年代就已經很明顯了,當時我從Sri BKS Iyengar跟其他高級教師那裡學習了10年的瑜伽教學。我意識到人們參加瑜伽課程時遇到的許多身體問題都沒有得到充分解決,並且在現代瑜伽課程中教授的一些姿勢,運動和呼吸練習常常會使情況變得更糟。

    #現代瑜伽哲學實踐的存在問題
    我相信瑜伽哲學的本質並不是一般在許多現代瑜伽課程中教授的姿勢,運動和呼吸的身體練習所能代表的。

    我有共鳴的瑜伽主要哲學原理是“瑜伽是認識到我們的個體意識與宇宙意識一致。”

    而我認為體會這一個理念的最佳方式是意識到我們都是一體像個家庭,因此我們應該以一種母親對待她的新生兒的同樣關懷和愛的方式,通過分享良好的能量和愛的訊息來對待彼此。

    我喜歡在身體層面練習和教授這種哲學的方式如下。我努力透過增加血液流動並增強循環系統的活動來“分享良好的能量”。我透過維持低心率和低最小分鐘通氣(幾乎不呼吸)並且在我練習期間增加副交感神經系統的活動(休息,恢復活力和放鬆反應)在身體內“分享愛的訊息”。

    通過這種方式,我逐漸努力練習的方向是:

    •以輕鬆和有益的方式進行可能有壓力的活動(如平衡);
    •以安全有益方式進行可能有危險活動(如特技);
    •以令人興奮的,非常有益的方式進行可能無聊的活動(如坐著“冥想”),讓我的血液毫不費力地流動。

    現在原則上這一切聽起來都非常美好,但有人可能會問,是否真的有可能進行一次能夠同時做兩件看來相反事情的身體練習。

    問題:如果不進行強力拉伸,是否可以柔軟?
    答案:是的!

    問題:是否有可能在沒有有意識地拉緊肌肉和感到張力的情況下變得強壯?
    答案:是的!

    問題:是否有可能在不增加心率的情況下改善血流量和血液循環?
    答案:是的!

    問題:是否有可能在不必呼吸太多的情況下獲得更多能量?
    答案:是的!

    我向讀者保證,可以做這些看似相反的事情,而且有一種相對簡單的方法可以做到。但是人們不得不問你怎麼做這些事情以及這種方法是什麼?這些問題的答案並不簡單。如果你和他們在一起,那麼向人們展示和教授這種方法相對簡單,而這正是我在現場和線上培訓中所做的。

    然而,除非您對肌肉骨骼解剖學,神經生理學,心肺生理學和心理學有全面的了解,否則這種方法不能單獨用語言簡單或清楚地解釋,特別是在幾個文章句子中。理想情況下,要獲得這種理解,您需要完成相當於綜合醫學學位,物理治療學位和心理學學位。

    僅在200小時的培訓中,甚至在1,000小時內,都無法獲得這種知識水平。您需要至少10,000小時才能學會達到其他任何傳統上被認為是涉及與人體打交道的身體訓練的入門級別,例如醫學,物理治療和心理學。對於任何學習任何個人體能訓練的人來說也是如此,例如武術,舞蹈和身體層面的瑜伽,因為他們已經教了好幾個世紀。

    當我向Sri BKS Iyengar和Sri K Pattabhi Jois等著名大師學習時,我們被告知在我們教授任何東西之前,我們需要至少十年的嚴格訓練。當今世界上大多數教授身體瑜伽的人根本沒有足夠的知識來教授任何東西,而不會有損害學生的風險,除了最簡單的練習。

    即使在今天,即使我偶爾會展示一些進階的姿勢,動作或呼吸,我總是強調安全地執行這些練習所需的先決條件,並指出大多數正常成年人根本沒有這些先決條件。然後在我大部分課程中我主要都是教最簡單,最安全的東西。除非我的學生達到了相當高的水平,否則我甚至很少教授倒立或複雜的呼吸控制。

    通過對解剖學和生理學,瑜伽真正哲學的良好理解,使用姿勢,運動和呼吸來教授和練習瑜伽,並且完全符合有效和健康運動,生理學和物理療法的原則,以及真正瑜伽最重要的教義是完全可能的。當你應用這些原則時,就非常有機會透過身體的練習讓你可以靈活,強壯,健康,同時又感到平靜,安寧和放鬆。

    #阿肯師閒聊系列
    #kensyogalife

  • 閒章用語 在 地方爸爸與他的小幫手們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2021-04-27 11:39:47
    有 524 人按讚

    之前寫了一篇「文字閱讀對於孩子在學校課業學習幫助」的文章後,有些朋友找我聊了他們家低年級孩子目前在學習上遇到的困難
     
    (不外乎是:對題意的不理解、無法記憶課本內容、無法跟孩子溝通了解她們在學習上到底哪裡搞不懂)

    聊著聊著,我發現大家比較沒注意到,在孩子學齡前,其實有一個非常低成本的方式來幫助孩子日後的學習,那就是「聊天」
     
    對!是聊天,而不是教導或者說教(甚至不一定是親子共讀)
     
     .
    大概從女兒們可以說人話開始,我就會每天跟她們不停的聊天哈拉,因為在我自己的觀念中,語言對於大腦的刺激,對於兒童應該會有很多的好處。
     
    所以以下是我自己陪著並觀察兩個女兒後的心得(一樣是沒有學理依據,完全是我主觀的心得)
     
    1️⃣ 藉由聊天增加孩子對於人與人之間表達的認知理解
     
    在跟女兒們聊天時,我並不是將她們視為幼兒,而是把她們當成真正可以聊天的對象,所以我在聊天的主題跟一些詞彙上,並不會特別預設立場她們聽不聽得懂。
     
    我是把她們當成朋友一樣的聊天,因此她們在具有文字的閱讀能力之前,就可以不斷接觸很多的詞彙、語句、情境,對於語言表達的前後,進行推敲與理解。
     
    這樣的練習,在她們後來進入文字閱讀的階段,應該有很大的幫助。
     
    #把孩子當成一個聊天的對象
    #不是把他當成被教育的對象
     
    2️⃣ 藉由聊天讓孩子練習組織自己想表達的想法
     
    我跟女兒聊天的過程中,常常會針對她們講的內容提出一些很簡單的問題,例如:「是喔!為什麼?」
     
    因此她們會去練習先在腦中盤點組織自己的想法,然後用語言表達出來。

    對我來說,這可以當成她們初步的邏輯性思考練習。
     
    #聊天時父母可以不用太聰明
    #多讓孩子呈現他的意見看法
     
    3️⃣ 藉由聊天讓孩子練習做記憶的建構
     
    我之所以可以常常在粉專上分享一些女兒們生活上的事,有一大部分是因為我從她們上幼兒園後,幾乎每天都會跟她們聊她們今天發生的事情。
     
    一開始的時候,她們總是會跟我說:「今天沒什麼事」「我忘記了」
     
    但是隨著日復一日餐桌上的閒聊,她們逐漸可以越說越多、越說越清楚(包含發生背景、時間、人物關係、事件)
     
    這樣的練習,對於後來她們在學校需要記憶課業上的內容時,應該也是有幫助
     
    #一開始孩子一定會講不出什麼
    #不要放棄就每天每天的聊下去
     
     .
    常常會在網路上看見一些父母覺得自己能力不夠,沒辦法好好地協助孩子學習,因此把孩子的學習拘泥在「課本、課堂、測驗卷」之上。
     
    其實不一定要有多高深的學問傳遞,在日常真心花時間的陪伴之下,也是可以帶給孩子很多學習與成長的。
     
    今天就開始好好跟孩子聊天吧!

  • 閒章用語 在 子迂的蠹酸齋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2018-04-04 00:00:04

    這是齋主因緣際會透過針黹坊所得到的演講機會,又因緣際會得到了尼爾森式症的幫助,又再次因緣際會得到施宗亨的幫助願意幫我打逐字稿。齋主我平時雖然人緣不好,但感謝這些朋友總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給予我無盡的幫助,味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本影片主要討論『有閒』,不管從定義知識上出發的有閒,還是我們生活中食衣住行育樂中的有閒,都在這個影片中討論的範圍內。更重要的是影片的後半段討論了何謂有閒的生活態度,更是有閒此一主題的重要概念和思考啟發。

    演說時間不短,很感謝你願意看完這個影片
    有甚麼願意一起討論或思考的地方請提出來大家一起聊聊

    若你對這篇文章中的用語有不明白的地方
    請參考有品有閒系列文
    https://goo.gl/zRqaN2

你可能也想看看

搜尋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