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卦]重大訊息英文翻譯是什麼?優點缺點精華區懶人包

雖然這篇重大訊息英文翻譯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重大訊息英文翻譯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重大訊息英文翻譯產品中有26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0的網紅,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拜登挺台入北約? #誰疑美棄台? #台灣面對國際關係不該輕率躁動 今日凌晨,網路上傳開拜登總統接受美國媒體ABC News主持人George Stephanopoulos專訪時的一段談話,被認為是繼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前一日的發言後,美國政府再度公開對阿富汗撤軍後世界...

 同時也有1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7,990的網紅大天使TV,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美國稅務】Youtube 要跟創作者課稅!要求更新稅務資訊 W-8 表格是做什麼用的?要如何填寫?有投資美股經驗的與您分享W-8表格重要性|事關重大 已開啟營利的頻道請注意 Youtube 寄信通知所有創作者必須在2021/05/31之前,在Google AdSense™帳戶提交稅務資訊,否則將...

重大訊息英文翻譯 在 Beginneros|每日分享冷知識? Instagram 的最讚貼文

2020-05-09 11:58:59

【#不同的水形態︱#流水革命中的角色(一)】 每年夏天,不少香港人都會參加夏水禮消暑。今年夏天,卻有超過四份一的香港人口參與了流水革命 (Water Revolution)。事件未完,但這場時代革命的參加者就如運動口號如水 (Be Water) 一樣,不斷化作形形色色的形態抗爭,不如看看到目前為止出...

  • 重大訊息英文翻譯 在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2021-08-20 16:03:12
    有 74 人按讚

    #拜登挺台入北約? #誰疑美棄台?
    #台灣面對國際關係不該輕率躁動

    今日凌晨,網路上傳開拜登總統接受美國媒體ABC News主持人George Stephanopoulos專訪時的一段談話,被認為是繼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前一日的發言後,美國政府再度公開對阿富汗撤軍後世界各國包括台灣都逐漸升溫的「#疑美論」(認為美國的安全承諾不可靠)做出回應。

我們來分析一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是否真的對台灣有影響,又有哪些人藉機提款?

    📒先來讀段原文與翻譯(有興趣比較各家翻譯看ref,頗有趣):

    STEPHANOPOULOS: You talked about our adversaries, China and Russia. You already see China telling Taiwan, "See? You can't count on the Americans." (LAUGH)

    史蒂芬諾伯羅斯:「你談到了我們的對手們,中國和俄羅斯。你已經看到中國在告訴台灣:『看到沒?你們不能靠美國人啦/美國人靠不住啦(笑)』」

    BIDEN: Sh-- why wouldn't China say that? Look, George, the idea that w-- there's a fundamental difference between-- between Taiwan, South Korea, NATO. We are in a situation where they are in-- entities we've made agreements with based on not a civil war they're having on that island or in South Korea, but on an agreement where they have a unity government that, in fact, is trying to keep bad guys from doin' bad things to them.

    拜登:「中國怎會不這樣講?(中國不這樣講才奇怪之意)你看哦,喬治,台灣、南韓、北約的狀況根本就(和阿富汗)不一樣。現在我們身處的情況是,無論是在那座島上或是在南韓,我們都同意那裡沒有內戰,而是有統合(一致)的政府,事實上,他們也正試圖別讓壞人對他們做出壞事。」

    We have made-- kept every commitment. We made a sacred commitment to Article Five that if in fact anyone were to invade or take action against our NATO allies, we would respond. Same with Japan, same with South Korea, same with-- Taiwan. It's not even comparable to talk about that.

    我們已承——我們信守一切承諾。我們對(《北大西洋公約》(North Atlantic Treaty)的)第五條作出了莊嚴的承諾,如果有人要入侵、或採取行動對抗我們的北約盟友,我們會回應。對日本是如此,對南韓是如此,對——台灣(也)是如此。這根本就無法比較。」



    這段談話一出,讓許多熟稔台美關係的前官員、政策專家、分析師與評論者都相當驚訝,認為「#高度不尋常」,因為這幾乎等於把台灣(以及日韓)放到對美國來說與北約盟友同等級的位置,意味著如果台灣及日韓遭受攻擊或對抗行動,美國將會有所反應(包括出兵),如果以政策意涵來解讀,這等於極大化美國對東亞友鄰的安全承諾。

    以前連《美日安保條約》是否涉及釣魚台都要吵個幾十年,怎麼可能一句話就說日韓台我通通要守下來?何況美國與中華民國🇹🇼(or台灣)目前並未有正式的軍事同盟或協防條約(MDT),如何與北約對比?(《北大西洋公約》第五條「#集體防衛(collective defence)」條款主張:聯盟中任一成員受攻擊,將被視為對全體成員的侵略事件。)

    與台灣網路輿論圈的自嗨、樂觀情緒(#台灣要加入北約了?美國爸爸表態死守台灣!)相反,正因為這個表態太過不尋常與不可能,更違反了美國長期以來堅守的「#戰略模糊」政策立場(”a deviation from a long-held U.S. position of "strategic ambiguity.”)。

    第一時間,許多評論就認為這可能是拜登的又一次 #口誤(misspoken),代表人物如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 #葛來儀(Bonnie Glaser)就抱持這樣的看法。

    如果到她及一些美國政策圈人士的推特上去逛逛,可以看到在消息出來後,他們就熱烈討論這是否又是口誤、等著看白宮或國務院誰出來把這句話收回去...諸如此類的推文。
    (葛來儀推特:https://twitter.com/BonnieGlaser/with_replies)

    果然,該篇專訪登出後不到7個小時,拜登政府的資深官員就對路透社(Reuters)放風透露:「#美國對台政策不變。」(“policy with regard to Taiwan has not changed”)



    繞了一圈,什麼都沒改變,只有某些人又開心自嗨了一波,或是藉機使力推了一波自己關心的議題。

    1⃣️長期關注美台關係議題的「US Taiwan Watch: 美國台灣觀測站」粉專大概是台灣這一波訊息燒開的推播起點與主力,內容尚稱公允詳實,並未特別增添政治觀點,也提醒大家美國依然沒有明確回應如果中共出兵,美國會是如何的回應法。(但美國也不可能明確回應,「戰略模糊」,remember?)

    2⃣️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於凌晨2點多發文(大概是觀測站的粉絲),除了同樣提供原文翻譯及評論,重點在他提到拜登的談話,「與美國國安會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把台灣與以色列並列的談話,都明確破除中共正在台灣大肆操作的「#疑美論」和「#美國棄台論」,值得我們持續關注。」

    這件事確實值得關注。然而坦白說,台灣的「疑美論」和「美國棄台論」有多少成分是中共大肆操作,有多少是民間自發討論?大概很難有人可以給出客觀量化的數據。因為在阿富汗撤軍後,世界各國都多少興起了這股 #疑美論風潮,連《紐約時報》與諸多民主黨政治人物都批評拜登,紐時更提醒諸多亞洲國家包括 #台灣要警醒。但台灣面對中共武力威脅與併吞野心,自然又多了這一層複雜的外力因素。

    但也沒關係啦,台灣人又不是第一次面對美國撤軍,沒那麼玻璃心,對吧????
(請自行腦補安納金與莉亞meme)

    台灣:first time?

    3⃣️民進黨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王定宇委員也一如往常的ㄒㄧ⋯分享外交消息給大家,他除了分享「觀測站」的貼文外,主要是在自己的評論中獨到地給出了「美國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觀點。他提到:「這不僅是另一個首次把台灣跟北約、日韓列為同等盟國,更是美國總統首次明確地表達,台灣面對的是外敵,而台灣是個完整的國家、政府。這是個難以置信的重大改變。」



    (???我們看的是同一篇專訪嗎🤔️)

    不知道王委員是英文太好還是情緒太亢奮,以上的解讀實在有些太over。前半段勉強說得通,至少從拜登總統的談話,我們可以看到台日韓有著與北約盟國的「#相同待遇」,但這其實離成為北約盟國或角色身份如同北約盟國都有一點差距。

    再來,拜登總統在提到台灣與南韓前時用的詞是「entities」(實體),這個詞很常用於形容一些不能算是主權國家的團體,美國或世界各地在國際法中討論到中華民國(ROC)或台灣(Taiwan)時很常使用這個詞,如「#政治實體」(political entity)。雖然不知道為何把南韓也放在一起(大概又是直率坦言下的口誤,韓國人知道會很生氣吧?),但重點在後面提到的「他們(台灣&南韓))有個 #統合一致的政府」(”they have a unity government”)。

    拋開國內的朝野政爭,台灣基本上是有個一致、受民眾承認的政府,這是常識,哪裡有提到台灣是個完整的「國家」?這是哪門子「難以置信的重大改變」?歷史經驗證明,王定宇委員的「嗨翻」,通常對台灣都沒什麼幫助。而王委員以為在揉眼捏大腿的國際專家,早就根據經驗冷靜預判出的局勢走向,也很快被拜登政府資深官員證實。

    該說拜登政府資深官員打臉王定宇委員嗎?還是讓他繼續嗨?

    ❚ 小結

    近期有一些帶風向的作為與說法,認為在野黨(主要是國民黨)採取疑美論、挑戰甚至傷害台美關係及許多人為增進台美關係付出的努力。我不會不同意中共對台無論是實體滲透或是虛擬世界的資訊戰、認知作戰,都是我們該關心的議題及與之對抗的作戰陣地。但真的懇請執政黨多花心力在國防改革、軍事轉型或是兩岸關係的改善上,不要整天操作台美關係的訊息作為打擊在野黨的大內宣。

    挑少數極端聲音出來講實在沒意思,難道陳O惟、王O宇之流的聲音可以代表民進黨主流意見?相信民進黨的朋友也不會認同。

    就我個人觀察,實在不認為國民黨內疑美、反美是主流立場,至多在個別議題上與美方立場有不同意見,黨的整體與決策層級人士基本上都是親美立場居多,只是他們又要顧及兩岸關係(親美和陸),沒辦法(也不認同)像民進黨那樣採取「#一邊倒」的政策,完全走「抗中保台」路線,親美程度感覺有差。但很大程度上,一些國民黨人也認為這樣的一邊倒政策對台灣人民的安全來說其實 #不夠負責任。



    這樣一邊倒不留餘地,甚至可能煽動戰爭風險的路線對台灣是有危險的,「在應競爭的領域競爭,在 #可合作的領域合作,在 #必須對抗的領域對抗」,這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揭示的對華方針,絕對不是一些人說的什麼美中全面爭霸、準備開戰,台灣要趕快選邊站對邊。

    這也是為何近期包括吳釗燮部長、邱義仁秘書長及蔡英文總統,都一再發出 #踩煞車 意味的言論,甚至關心對岸水災,一改對抗姿態的原因。畢竟台海風高浪急,美國也不得不出來重申政策框架的邊界,「拜登政府支持強健的美台非官方關係,#不支持台灣獨立。」(by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

    對美國來說,這些長期的政策框架如果不是地緣政治結構大幅改變,很難輕易撼動,即便政策要改弦易撤,也都有從摸索、試探到逐漸釋放訊號的過程,不可能因為總統一句話推翻整個政策框架(即便他擁有那樣的權力,但也得透過一些程序來處理,而且幕僚們應該會死命勸阻他)。

    君不見繼資深官員放話路透社之後,#國務院發言人 也跑出來重申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及一中政策等老調了嗎?歷經幾十年淬鍊實踐的政策框架,是不可能輕易更動的。

    要戰略模糊還是戰略清晰?這件事 #本身也是模糊的,端看當下環境美國要如何彈性運用,重點在於能夠有效嚇阻。

    台灣內部因為歷史與政治的多重因素,對於自身在國際上的地位有著 #焦慮與不安全感,把美國視為維持生存的唯一救生圈。阿富汗撤軍為何在台灣引起極大熱議,除了媒體的推波助瀾、喚起年長的國人當年美國撤軍斷交的痛苦回憶,很大程度上也是反應當前國人尤其綠營內部或許連他們自己都沒有意識到的 #焦慮與恐懼,想要相信、也逼自己相信美國一定會幫忙防守台灣、台灣非常重要,因此看到美方的誰說了什麼一點話,情緒就受到大幅刺激與波動,不是歡欣鼓舞就是難過得要命,實在大可不必。

    如果是真正 #勇敢自信的台灣人,看到今天阿富汗面臨的情況(或說下場),應該是可以 #處變不驚(我們 #中華民國派 喜歡講 #莊敬自強 💪),最應先思考的是如何自立自強、如何提升台灣的籌碼與重要性,來認真檢視各項議題:是否要改革兵役制度、加強台灣的國防戰力,我們的軍事轉型完成了嗎?做對了嗎?我們的兩岸溝通管道暢通嗎?有辦法在周邊出事時保持最基本的聯繫而不誤判嗎?

    #國際關係是關乎生與死的學問(”International theory is the theory of survival”— Martin Wight, 1961),需要長期觀察與浸淫才能一窺堂奧。近年來開始有很多專注國際關係的新媒體出現與傳統媒體的投入,這是好事。台灣非常需要了解國際關係,無論是經貿或是更重要的安全層面,更應該隨時保持冷靜思考,不要患得患失、隨媒體或政治人物的誇張言論起舞,因為這關乎我們所有人共同家園的存續,

    

我們所有人的生與死。

  • 重大訊息英文翻譯 在 陳品安 苗栗縣議員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2021-06-06 23:00:28
    有 551 人按讚

    各位好,這幾天苗栗疫情持續延燒,品安想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些處理防疫工作的感想, #文長慎入⚠️

    京元電子本週二(6/1)爆發移工染疫事件當天,縣府衛生局當時一片混亂,就好像1A程度的棒球選手被推上場打大聯盟比賽,無法及時、妥善處理各項必要工作,疫情也就這樣嚴重爆發。品安也沒有閒著,除了關注衛生局如何做疫調、如何第一時間公布疫情資訊,也要求縣府要直播等等,還建請苑裡衛生所盡快到移工朋友們常去的商店宣傳防疫消息,衛生所在週三(6/2)一早就派員去宣傳了。此外,品安發現疫調速度太慢,也趕快請熱心網友和品安的先生協力,將疫調表單翻譯成英文讓衛生局使用。

    #苑裡洩漏疫情資訊
    有關苑裡鄉親高度關注的案9873疫情資訊,因某某洩漏自公務得知的疫情訊息,在苑裡各LINE群組中瘋傳,品安週二(6/1)晚上就收到了大家都收到的「那則訊息」,也有許多朋友們來詢問訊息是不是真的。品安為了確認訊息真偽,一直試圖向衛生局求證,但衛生局當時處在京元移工染疫案的混亂中,答覆並不明確,只說如果屬實,就會在記者會公布。這幾天下來,品安保守估計,大概接了上百通詢問這件個案的電話及訊息,主要的訴求有兩個:一、要求縣府儘速公布此個案的公共場所足跡,二、希望品安能協助證實這則週二開始流傳的訊息。

    #縣府足跡公布延遲
    在足跡方面,週三(6/2)下午縣府沒有公佈,雖然可理解為需要時間處理疫調作業,不過品安當天仍電話追問衛生局,得到的回應是隔天週四(6/3)下午會公布。但是等到6/3,縣府直播說明會中仍然沒有公布!品安焦急中再去電衛生局,一片混亂下卻只得到「中央還沒提供案號」的回應,一直到6/4下午仍然不見縣府公布,品安不得不在當天發文指出縣府及衛生局的缺失,縣府才在昨天(6/5)公布足跡。

    回頭來看,案9873是苗栗縣民,長期在桃園工作、生活,偶爾返鄉探親,因為生活史都在桃園,感染源也已確認,所以在週四(6/3)已列為桃園的個案,在苗栗的足跡也十分單純。顯然從6/1開始,縣府及衛生局專注於處理京元移工染疫案,遺漏了苑裡鄉親亟需明確資訊的需求,造成足跡公布延遲,也放任謠言四處流傳,品安也強烈要求縣府及衛生局應該儘速改善。

    #疫情資訊公布原則
    至於希望品安證實網路上傳言的鄉親,品安都委婉表示不能講,也希望鄉親不要再轉傳,因此有些鄉親指責品安:「那是某某傳的訊息欸,你還說不能講?」在此和大家鄭重說明,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疫情相關資訊只能由中央和縣市政府(苗栗縣政府)公布,縣議員或地方鄉鎮市公所,都不是可以公開這些資訊的單位。更何況由這位「某某」所傳出的資訊,也不是以政府機關單位的名義發布,是以私人訊息形式被流傳出去。

    #疫情資訊洩漏造成社區居民困擾
    有些鄉親質疑品安做得不好,沒有用心敦促縣府,品安都虛心接受。但這個禮拜整整一週,品安每天早上起來就是不斷地打電話、傳訊息、打電話、傳訊息無限循環。而因為「某某」提前洩漏了疫情資訊,導致確診個案所住的社區也被公開,造成該社區所有居民都被外界誤認為確診者。

    請大家將心比心地思考一下,政府公開確診者足跡,是為了提醒同時間到過相同公共場所的民眾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不舒服就要盡快就醫。所以,政府不會公開確診者的住處,鄰近的居民也不會人人都被懷疑是確診者,而遭到獵巫、騷擾。這一次確診者居住的社區被莫名其妙公開,最恐慌、最無辜也最委屈的,就是該社區的居民。

    品安昨天晚上特別和苑裡衛生所劉主任前往該社區向主委、鄰長及居民表達關心之意,社區居民都覺得相當無奈。品安也聽居民提及週三(6/2)出門上班,還沒到公司就接到主管電話詢問「那則訊息」的事,又因為狀況不清楚而被請回家;另一位居民則說,公司看到「那則訊息」後認為是真的,直接要求他請特休在家休息,不要去上班;還有居民開玩笑地說大家都看到了「那則訊息」,所以不敢外出購物,怕出去會嚇到別人。這些居民一直接到各界電話關心,也遭到各式各樣經過加油添醋的疫情傳聞騷擾(據品安所知,染疫「劇情」已被編寫成五種不同的版本)。這些居民的困擾,都是因為提前被洩漏、未經證實的消息四處轉傳造成的。

    #冷靜判斷、#謹慎防疫
    品安知道,疫情越來越嚴重,大家在資訊不足,或消息提前洩漏但未獲證實時,心裡難免會覺得恐懼、焦慮,又碰上衛生局因京元移工染疫案,全局上下忙得焦頭爛額,公布苑裡個案足跡的時間晚了兩天,確實應該感到生氣。不過,品安也拜託大家抒發情緒後冷靜地想一想,現在疫情緊張,我們更應該謹慎判斷各項資訊、共同對抗病毒,除了謹守防疫規範,非必要不要出門、外出務必戴口罩,好好保護自己和家人以外,希望大家也對彼此多點體諒和耐心,少點猜疑和指責,一起面對這波疫情。

    接下來就是端午節連假,品安呼籲大家在此非常時期應避免通車返鄉(台鐵、高鐵都已提供退票免手續費服務),儘量透過電話、網路視訊方式問候親人,防止疫情持續擴大。大家一起團結抗疫,平安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團結抗疫
    #胖橘給大家加油
    #苗栗縣議員陳品安

  • 重大訊息英文翻譯 在 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2021-05-25 11:00:50
    有 272 人按讚

    #國際影音串流平台徵才

    文化部補助、中央社承辦的國際影音串流平台誠徵以下職位專業人才,有志者請依以下徵才內容需求附上所需資料與我們聯繫。
    請注意:來函應徵時,請在電郵主旨欄註明應徵類別,例如「應徵A1 採訪記者」、「應徵C1 動畫師」或「應徵E1 專案暨數據主管」

    履歷請寄: personnel-video@mail.cna.com.tw
    薪資:4萬以上,面議
    福利:均比照勞基法規定

    【公司介紹】

    Taiwan Plus (Taiwan+) 國際影音串流平台,是台灣第一個以全球為目標族群的全英語新聞、節目平台。

    本平台希望在全球舞台上呈現台灣觀點與聲音,同時在國際社會中提升台灣的能見度與影響力。我們將提供與台灣相關,以及超越一般視野的新聞與節目。無論是與台灣相關議題或是區域情勢,以及台灣高舉的普世價值:民主、人權、開放、創新等等,我們都期待在該領域的全球對話中成為最具影響力媒體。

    我們以全球為範圍尋覓專業人才,希望打造一支世界級水準的團隊。如果您是專長領域的頂尖人才,同時堅信台灣所代表的多重價值,希望促成改變,您將是Taiwan Plus需要的夥伴。

    【徵才職位】

    🔵 A1 採訪記者 Assignment / Feature reporters

    工作內容:
    1. 掌握每日新聞訊息,機動採訪重大新聞及專題
    2. 獨立進行英文採訪、寫稿、下標、過音、基礎影音拍攝
    3. 不定期出差採訪
    4. 配合新聞工作輪值班
    學歷要求:大學以上畢業,不限科系,大眾傳播相關科系尤佳。
    工作經驗:具有英文(或英文影音)新聞工作至少3年經驗。
    工作技能:Office文書軟體,精通文稿撰寫,熟悉新聞拍攝及影片剪輯工作流程尤佳。
    語言能力:精通中、英文(相當於多益成績900以上)。請註明中文與英文聽說讀寫四項技能程度(評分1-5,1分代表最佳)。
    其他條件:
    1. 對於為外國受眾報導台灣、區域與國際重要新聞、敘述台灣各地及各種故事抱有熱忱。居住在台灣者優先考慮。
    2. 請附上作品集(網址)與社群媒體帳號(包括Twitter等等) 。

    🔵 A2 攝影記者 Videographers

    工作內容:
    1. 拍攝(含空拍)、剪接新聞影音
    2. 現場直播採訪新聞
    3. 單機作業
    4. 不定期出差採訪
    5. 配合新聞工作輪值班
    學歷要求:大學以上畢業,不限科系,大眾傳播相關科系尤佳。
    工作經驗:曾從事攝影工作至少3年。
    工作技能:擅長新聞拍攝及影片剪輯流程,能精準掌握影片節奏與畫面敘事。
    語言能力:精通中文,略通英文(相當於多益成績400以上)。請註明中文與英文聽說讀寫四項技能程度(評分1-5,1分代表最佳)。
    其他條件:
    1. 能配合拍攝工作需要加班或外出 。
    2. 請附上作品集(網址)。

    🔵 A3 編輯主管 Supervisors, Copy Editing Team

    工作內容:
    1. 了解、掌握平台所有單位翻譯、撰稿與核稿需求,同時協調各單位需求
    2. 分配工作並擔任本組工作成果最後審核
    3. 督導所有編輯之工作品質,確保文稿品質達到世界級媒體水準
    學歷要求:大學以上畢業,不限科系,大眾傳播相關科系尤佳。
    工作經驗:具有英文新聞工作至少5年經驗,具英文影音經驗者尤佳。
    工作技能:精通Office文書軟體、新聞發稿及編輯系統,了解影片剪輯及後製作業流程。
    語言能力:精通中、英文(相當於多益成績900以上)。請註明中文與英文聽說讀寫四項技能程度(評分1-5,1分代表最佳)。
    其他條件:
    1. 對於為外國受眾報導台灣、區域與國際重要新聞、敘述台灣各地及各種故事抱有熱忱。
    2. 請附上作品集(網址)。

    🔵 A4 核稿編輯 Copy Editor

    工作內容:
    1. 所有影片腳本之英文文稿校對和錯字與文法校正。
    2. 文稿內文之事實查核。
    3. 需要時協助重寫或改寫文稿。
    4. 需要時進行中英翻譯。
    5. 全職內勤工作。
    學歷要求:大專以上學歷。
    語言能力:以英文為母語者,通曉中文(特別是閱讀力)者尤佳。
    工作經驗:具有英文核稿與新聞工作經驗者尤佳。
    其他條件:熟悉台灣文化、政治與重要新聞時事者尤佳。具有重編影片與重寫故事經驗者優先考慮。
    學歷要求:大學以上畢業,不限科系,大眾傳播相關科系尤佳。
    工作經驗:具有英文(或英文影音)新聞工作至少1年經驗。
    工作技能:Office文書軟體,了解影片剪輯及後製等工作流程。
    語言能力:精通中、英文。
    其他條件:對於為外國閱聽大眾報導台灣重要新聞、敘述台灣各地及各種故事抱有熱忱。以英語為母語或英文聽說讀寫能力接近母語的人士,通曉中文,居住在台灣者優先考慮。

    🔵 C1 動畫師 Animators

    工作內容:
    1. 製作每日新聞、新聞專題、新聞節目之CG圖卡、3D動畫,各項後製效果
    2. 虛擬攝影棚背景製作
    3. 協助腳本分鏡繪製
    4. 配合新聞工作輪值班
    學歷要求:大專以上畢業,不限科系。
    工作經驗:具影音節目製作1年以上工作經驗、具非線性剪輯1年以上經驗。
    工作技能:
    1. 關注時事議題。
    2. 美感佳。
    3. 須具備繪畫技能,注重畫面構圖及完整性,擅長將文字、時事以圖像說呈現。
    4. 熟悉動態影像製作流程,擅長動態影音處理。
    5. 具備多樣化設計風格,能因應不同型式的專案需求。
    6. 具備平面設計能力。
    7. 細心,重視細節,嚴謹管控時間流程。
    8. 以2D動畫製作為主,如會3D軟體尤佳(C4D、Blender、3D Max 其中一項即可),且可獨立作業。
    9. 精通或熟悉Adobe軟體,尤以After Effects、Photoshop為主,或擅長MAC Motion軟體,且可獨立作業為主,且可獨立作業。
    語言能力:精通中文,通曉英文尤佳。請註明中文與英文聽說讀寫四項技能程度(評分1-5,1分代表最佳)。
    其他條件:可製作Promo、具美術背景尤佳。

    🔵 C2 平面設計師 Graphic Designers

    工作內容:
    1. 平面設計與美術編輯(曾發表於社群或網路影音者尤佳)。
    2. 與新聞團隊密切合作將相關內容轉化為適合社群發佈之圖表等平面視覺。
    3. 具備面對截稿壓力之經驗,且能夠在時間內完成具備時效性之設計內容物。
    學歷要求:大專以上畢業,美術設計科系畢尤佳 。
    工作經驗:具影音節目製作1年以上工作經驗、具非線性剪輯1年以上經驗。
    工作技能:
    1. 具備使用相關軟體工具之經驗:CADAM、Cinema 4D、Adobe 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Paint Shop Pro等
    2. 須附上過去相關作品
    語言能力:精通中文,通曉英文尤佳。請註明中文與英文聽說讀寫四項技能程度(評分1-5,1分代表最佳)。

    🔵 E1 專案暨數據主管

    工作內容:
    1. 以使用者體驗思考,協助產品管理師訂定影音平台產品規格,設計產品使用情境、流程(Web與App),並與開發團隊展開工作計劃、掌控開發時程與風險管控。
    2. 依專案需求,主導或協助專案管理。包含直接或協助專案管理師管理技術專案,能有效解決專案技術相關問題,確保專案如期如質交付。
    3. 帶領數據工程師,負責影音平台與社群營運等相關的數據收集、彙整與分析。規劃及推進數據平臺的建設與維護,其中包含數據分析相關工具之研究開發。
    4. 其他主管交辦事項。
    學歷要求:大學以上畢業,資訊或理工相關科系畢。
    工作經驗:具備2年以上專案主管經驗,1年以上數據處理與分析經驗,具大型網路服務系統規劃與營運經驗。
    工作技能:熟悉Python、SQL與任一BI工具,熟悉AWS、GCP等雲端平台佳。
    語言能力:具備中等以上英文溝通能力。
    其他條件:良好的溝通、團隊合作能力。

    🔵 E2 專案工程師

    工作內容:
    1. 負計畫與執行專案。
    2. 需求分析、系統分析。
    3. 定義專案範疇、 拆解工作項目。
    4. 進度管理、系統功能驗證測試、Issue 管理。
    5. 撰寫規格文件、會議紀錄。
    學歷要求:大學以上畢業,資訊或理工相關科系畢。
    工作經驗:具備專案管理經驗,熟悉Agile軟體開發流程者佳。
    工作技能:具備Web、App產品規劃或開發經驗,具備良好的邏輯組織能力。熟悉AWS、GCP等雲端平台應用者佳。
    語言能力:具備基本英語溝通能力。
    其他條件: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個性耐心且細心者為佳。

  • 重大訊息英文翻譯 在 大天使TV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2021-03-11 17:00:15

    【美國稅務】Youtube 要跟創作者課稅!要求更新稅務資訊 W-8 表格是做什麼用的?要如何填寫?有投資美股經驗的與您分享W-8表格重要性|事關重大 已開啟營利的頻道請注意

    Youtube 寄信通知所有創作者必須在2021/05/31之前,在Google AdSense™帳戶提交稅務資訊,否則將會將頻道廣告收入全面預扣24%稅率,W-8 表格要如何填寫?對我的收入有什麼影響?也歡迎大家有問題可以留言討論。

    ▶︎ Youtube官方對於美國稅務的說明頁面 http://bit.ly/3l3IHx2
    ▶︎ google Adsense 登入網址 https://www.google.com.tw/adsense/start/
    ▶︎ 郵局地址翻譯工具 https://www.post.gov.tw/post/internet/Postal/index.jsp?ID=207#result
    ▶︎ 嘉信對非美國投資者說明 https://www.schwab.com.hk/zh-hk/us-taxes
    ▶︎ 美國券商嘉信理財開戶教學 https://youtu.be/qtfPovCTf0I

    00:00 W-8 表格與稅務問題
    01:28 不寫 W-8 表格會怎麼樣?三年需要更新一次
    02:22 填寫 W-8 表格,對我的 youtube 廣告收入有什麼影響?
    03:25 手把手填寫 W-8 表格 管理稅務資料
    06:11 Peggie未來領取YouTube 收益的規劃
    ----------
    如果你是Youtube的創作者 開始Youtube上面有收入的話
    你在今天(3/10)的凌晨可能會在你的信箱裡面收到一封
    來自Youtube官方的信
    然後看起來好像是要跟你課稅的樣子
    其實就要你去填寫 W-8 表格
    是跟(美國所得)稅有關的事情
    因為我已經投資美國股市很久時間
    所以我對這個表格蠻熟悉的
    接下來我會跟大家講解一些關於這個表格的事情
    如果不想讓了解原理 只想知道表格怎麼填的話
    可以拉到時間軸的後面
    我會示範 怎麼樣一步一步填寫這個表格
    如果你對於這個事情很好奇的話
    我會跟你解釋我所理解的內容
    因為每個人的 國籍 稅務身份 都不太一樣
    所以我可能沒有辦法包含到所有人的需求
    那我待會主要講的
    會是以如果你是一個台灣人
    平常就只有繳稅給台灣
    是用個人的身份 在收youtube的收入的話
    要怎麼樣 來填寫這份表格 對你來說有什麼影響
    如果是我忽略了 或者是沒有講到地方
    也歡迎大家在底下補充更多資訊
    第一個 我不是美國的 稅務身份
    需不需要交稅給美國? 其實是不需要的
    如果你是台灣人的話 其實不需要繳稅給美國
    美國的繳稅公民的身份是這樣
    只要你是美國人 你在全世界的收入 都必須繳稅給美國政府
    即使是美國人來台灣工作
    到香港工作到那裡工作等等之類
    這些收入都必須繳稅給美國政府
    台灣人是不用的
    這個頁面 是嘉信證券 對於非美國人稅務的說明頁面
    國外的投資者 只要繳交一個叫做 W-8 的表格
    你就可以免去每年投資的資本利得稅務 股息要預扣 30% 稅
    基本上預扣是拿不回來的
    這個 W-8 表格 就是在幫你告訴美國政府說
    我不是美國的稅務身份 請你不要跟我扣美國人的稅
    那如果你在美國有收入
    卻沒有填寫這個 W-8 表格的話
    他就會把你預設成你是美國人 跟你預扣美國人的稅率
    google 這邊寫說如果是預扣的話 稅率是 24%
    因為是繳給美國政府的文件
    大家一定要注意表格上面資訊的正確性
    尤其是地址
    如果未來有東西寄到你填寫的這個地址 你沒有收到
    然後被退回美國的話
    這份 W-8 表格就相當於沒有作用
    你又會被扣 美國人的稅率
    W-8 表格 是每三年要更新一次
    不同的機構 就要填寫不同的 W-8 表格
    比如說我在 TD Ameritrade 開個戶 那邊就有一張 W-8 表格
    我在嘉信證券有個賬戶 那邊就會有一張 W-8 表格
    我現在在Google有個 Google AdSense™的賬戶
    這邊也會有一張 W-8 表格
    照理來說 這些個別的系統 在時間快到的時候
    它都會提醒說 W-8 表格效期快到了 記得更新
    大概的說明就是這樣
    但是你也不要擔心
    填了 W-8 表格之後會不會被扣很多的稅
    這大家說明一下今天 Google 的用意是什麼
    他說如果你的youtube收入 假設是100塊錢
    然後這100塊錢 全部都是來自於非美國的用戶 所貢獻的
    你的觀眾不是美國人 可能是台灣人 或者其他華語圈的人
    如果是沒有填寫 W-8 表格
    跟有填寫 W-8 表格
    你所需要交的稅會不一樣哦
    如果你沒有填寫 W-8 表格的話 他就當做你是美國人
    所以不管你的用戶來源是哪裡 全部預扣 24% 稅
    如果你有填寫 W-8 表格 跟美國政府說
    我不是美國人 不要跟我扣美國人的稅
    這些非美國用戶所貢獻的盈利 是 0% 的稅
    那如果你的收入來源
    有20%是非美國用戶
    然後有另外的80%是來自於美國用戶的話
    沒有填寫 W-8 也一樣是預扣24% 稅
    有填寫 W-8 跟他說你不是美國人的話
    它就會是其中的80塊是 30% 稅
    然後20塊 是 0% 的稅
    接下來示範 怎麼填寫 W-8 表格
    先登錄你的 Google AdSense™ 賬戶
    現在進去就會看到警示說
    我們這個新的政策
    它是規定要在2011年的5月31日之前把 W-8 表格填完
    按管理稅務資料 或者是按付款
    一樣按管理稅務資訊
    這邊按加入稅務資訊
    這邊會要再驗證一次密碼 輸入完之後就按繼續
    接下來選 個人 按繼續
    美國公民或居民嗎 否 要選否才能填 W-8
    按繼續 W-8 選第一個 開始填寫
    這邊的名字要跟你的護照上面(外幣帳戶)的英文名字一樣
    如果你暫時還沒有護照的話
    你可以用你的信用卡(英文名)或者是你自己翻譯
    但你要記得你現在自己翻譯了
    你未來去辦護照
    那個官方文件就要用你現在翻譯的時候自己寫的那個名字
    國籍選你的國籍 我選台灣
    這個納稅人識別號碼 就是要寫
    既然你不是繳稅給美國 那你是繳稅給誰
    我是繳稅給中華民國政府
    所以我要寫我在中華民國政府的 稅籍編號 就是身份證字號
    那你如果是其他國家的
    就看你的國家的稅籍編號是什麼 這邊按繼續
    這邊的永久地址 就是你的戶籍地址
    那你要把它自己翻譯成英文的
    英文地址 可以到郵局這個網站去翻譯
    如果你有其他的郵寄地址
    google 這邊沒有很要求地址證明
    所以你可以寫其他的郵寄地址
    我是避免爭議 所以直接就寄到戶籍地址去
    打勾按繼續
    租稅協定 台灣跟美國是沒有租稅協定的
    可是如果是中國大陸 跟美國是有租稅協定的
    所以看你所在的國家去填寫
    台灣人選否 按繼續 這樣就填完了
    打開檢查一下
    然後確認一下這邊的都是你剛剛所填的資訊
    有一個重點是這個 foreign tax id 這邊就是要填
    你在自己的國家
    比如說我填台灣的稅籍編號 就是身份證字號
    如果沒有的話 這份 W-8 表格 是會有點怪怪的
    ok 之後按打勾
    繼續這邊的簽名 現在用電子簽名就好
    輸入 你的護照上面的英文名字
    然後這個表示是我自己填寫的 選是 按繼續
    接下來這個問題 有沒有在美國境內從事活動服務 選否
    這邊再打勾一次
    下面這個就是 你這個賬戶之前有沒有 已經收過款
    如果有的話就選下面這個
    我的賬戶是還沒有收過錢的 我選上面這個
    根據你的狀況去做填寫
    好了後就按提交 這邊顯示已核准了
    就是 W-8 表格已經寫好了 系統覺得沒有任何的問題
    這邊 30% 的稅率 你要記得只是針對
    如果你的客人是來自於美國的用戶
    那美國用戶所貢獻的盈利會被預扣 30% 稅 就是這樣而已
    其他國家來源貢獻的廣告收入 是不會預扣 30% 稅
    不需要過度擔心
    我要跟大家講的是 繳稅是有錢人的高級煩惱
    所以不要覺得說 繳稅好像是很討厭的事情 或者是什麼的
    你真的是有賺錢 才有要繳稅這件事情
    我會對 W-8 表格很熟悉 是因為我已經投資美國股市很久了
    在那邊的投資收入也是很不錯的
    我常常在填寫這個表格
    如果大家對美股投資有興趣的話
    你可以再私訊我
    或者在底下留言告訴我 你們想知道什麼美股相關的訊息
    我這個頻道 還沒有達到真的可以把錢領出來的標準
    可以領錢的標準是100塊美金
    我預計會用領支票的方式
    然後再把支票存到嘉信證券賬戶裡面
    再用嘉信證券的那張提款卡 從台灣領錢出來
    未來如果這個頻道的收入 真的達到100塊美金
    有時候到那個支票 有做了這個流程之後
    再拍影片跟大家分享
    ----------
    ☞ 如果對你有幫助,請記得按👍讚並留言✍︎告訴我喔

    ▶︎ 訂閱大天使TV,第一時間通知你最新正確用藥資訊
    ‣‣ http://bit.ly/33JLAtk

    ▶︎大天使TV其它的平台更精彩 有IG與FB粉絲團◀︎
    ‣‣一鍵連結按這裡 ► https://joy.link/pharmapeggie

    ▶︎藥師如何投資美股?點連結免費參加分享會 ◀︎
    ‣‣ http://bit.ly/BOS-Peggie

你可能也想看看

搜尋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