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卦]林口工業區污染是什麼?優點缺點精華區懶人包

雖然這篇林口工業區污染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林口工業區污染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林口工業區污染產品中有13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3,004的網紅酸酸時事鐵絲團,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Jun Tsai:國民黨(黨主席)、民眾黨、時代力量、綠黨,都站出來了。 #各位 #開戰啦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15124450588103&id=100062716465005 Chun Tse Cheng:你看人家都直接說...

 同時也有3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69萬的網紅台客劇場 TKstory,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加入」會員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hPiQIi_uyjF1YHKj-FhGw/join #Dyson #環島 #空氣品質 秋冬到來,東北風吹向台灣,空氣品質最令人擔心的季節。 你是否在出門前,會先看一下空氣品質監測網站的預報? 或許我們以為只要不...

  • 林口工業區污染 在 酸酸時事鐵絲團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2021-02-24 08:06:22
    有 0 人按讚

    Jun Tsai:國民黨(黨主席)、民眾黨、時代力量、綠黨,都站出來了。

    #各位
    #開戰啦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15124450588103&id=100062716465005

    Chun Tse Cheng:你看人家都直接說出來
    核四開下去
    藻礁護起來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208826913187225&id=1745581734

    T.J. Chang:為了可悲的「社運」,南鐵一堆人變成都市計畫與建築專家,提出一些專家看了就知道會死的設計,然後說為什麼不這樣做,政府有其他方案等等。

    現在有人當經濟部與能源局的人都是白癡,開始說臺灣用電量不需要那麼多之類的。你是誰啊?我信你為什麼我不信楊志良防疫?

    一些混蛋就是這樣,為了他的什麼無法量化的「聖牛」,其他明擺著就是會出事的專業預測就當空氣,你只要關心偉大的「粉紅色」藻礁(粉紅你的大頭,騙人沒去過,對了,連署的還大多真的沒去過),就可以對國本經濟指手劃腳。

    你這樣行的話,那楊志良為什麼被罵?他談防疫亂來,但比起你隨便亂抓數據談用電需求,好像也沒有比較蠢。

    而當國民黨和你站在一起時,這代表的就是你的議題在智力與道德上有極重大的缺陷。是你的缺陷與邪惡引來國民黨和你站在一起的,這個議題不是切開的。

    #勿忘剿匪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407480336261634&id=100009990430581

    許政維:總統府前三不五時就在示威,其中環團也主揪了幾場,說「環團都不選國民黨執政的時候抗議」確實有失公允。但並不是兩黨分別執政環團都有出來抗議就好棒棒。🙄

    過去許多「社運團體」害怕被貼標籤為「政治鬥爭」,於是長年都謝絕以政黨名義(#aka民進黨)報名參與遊行;我實在不明白為何環團突然接受國民黨的「奧援」。

    更何況過去國民黨70年執政,完完全全就是站在環境議題的對立面,無論是在能源、空污、森林、礦業各議題上都絲毫不理會環團的聲音,

    你他媽的是健忘還是犯賤,竟然跟國民黨站在一塊?🤬

    若這不是洗白國民黨,那什麼才是洗白國民黨?

    2015年核定將天然氣接收站蓋在藻礁上的,#就是你馬英九政府。當時興建計畫的面積是232公頃,碼頭就是要填土做在大潭藻礁區上。

    2018年,蔡英文政府重新評估興建計畫,把建設移開藻礁棲地,整個開發範圍縮減為必要的23公頃。

    試問,環團此時這種「一步也不退讓」的操作手法,到底是何居心?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222741329033428&id=1580695095

    薛舜文:誠懇的、很怕惹人不開心的me,完全支持大家關心環保關心藻礁以及沿岸生態圈,但幾件事情我希望參與連署的你我可以理解:
    (我要承認我有參與連署,是看到國民黨大力推動覺得不爽所以去翻看相關資料,如果有誤煩請不吝告知、討論)

    (1)第三接收站是三小?
    為了減碳,因此提高其他供電之比例,這個接收站是為了儲存天然氣,為了提供 #桃園大潭電廠 使用。降低其他造成更多污染的發電方式,為的是全民安全 #非核家園 的承諾。

    (2)為什麼在藻礁生態區建造?
    此預訂地為18年前便已經規劃,但影響(破壞)範圍太廣,在民進黨執政後縮減原預定範圍十分之一。整個海岸線如果我沒記錯是28公里長,目前使用的沿岸大概2公里,而且「已經是水泥地」,這個意思就是政府使用的區域是「18年前就已經破壞的預定地」。
    除了大潭藻礁,沿岸還有 #觀新藻礁 跟 #新屋藻礁,桃園市府投入非常多資源,做相關的保護措施。

    (3)雖然現在沒有新增破壞區域,以後呢?
    我可以理解中油和台電都不值得信任(咦?)也確實無法保證所有「如果的事」,但就現階段而言,希望參與連署的各位稍微緩和一顛顛,一顛顛就好:沒、有、新、增、破、壞、區、域。

    (4)所有問題都是政治。
    單純提醒一下,我沒有其他要多說的了。
    我只是對國民黨支持的所有事情會保持懷疑,就這樣。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161034232061164&id=663261163

    抓到了!這梗很綠:你永遠都猜不到,這個淺碟又去脈絡化的社會,還會發生什麼更荒謬、更前後矛盾的事情。
    .
    粉專【TW觀察人】原文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TWspectator/posts/250156663403553

    TW觀察人:#去脈絡的淺碟社會
    #竟是如此荒謬又諷刺

    我們找來黨國體制下的既得利益者馬英九談228和解;環團結盟覆滅藻礁的國民黨一起來抵制友善藻礁的民進黨;股市上萬六,一堆人在五星級飯店一邊吃下午茶一邊罵政府、罵景氣差。沒有進口半公斤萊豬,然後在LINE群假摔說自己被萊豬迫害,要發動罷免立委。

    這裡還有更辛酸的,日以繼夜幫你拚了一年半防疫的陳時中,就因為跟德國談疫苗合約,還要被一干想幫中國業配疫苗的親中派抹黑是「偷雞摸狗」

    更好笑的,打從娘胎就認定「國共不兩立」的蔣中正是宇宙偉人的泛藍選民,反而是台灣現在瞎挺親中派源源不絕的能量來源。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3843264872416056&id=1759886480753916

    Adeline Thomas Tsai:我知道我版上有一些動環保人士。

    請你們不要去參和那個矯情的藻礁公投。不然就拜託你們歸隱山林不要用電。

    然後拜託別來我這邊玩「這跟國民黨有什麼差別」這種兩邊各打五十大板的話術,我告訴你有什麼差別,國民黨殺了藻礁,民進黨盡力在救,然後現在有人跟著國民黨在那邊嚷嚷說,不管,你們沒讓藻礁全部復活就是騙票,就是這樣。

    方小頁:國民黨規劃開發232公頃。

    民進黨協調後開發23公頃,使用18年前已經開發過的地區,還避開藻礁區跟潮間帶。

    結果環團現在跟著國民黨護藻礁。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158919183214508&id=633434507

    林艾德:藻礁已經在那裡生長了7600年,你是否支持大潭電廠的天然氣接收站遷離藻礁海域,不要破壞難得的自然生態?那我當然蓋同意。


    同一天公投的下一題就是,你是否同意重啟核四啟封商轉發電?反核這麼多年,我當然不同意。


    理想狀態是這樣,但現實會這樣運作嗎?


    2018年,在國民黨大力反對在新北興建深澳電廠的情況下,當時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做出「桃園替新北,觀塘換深澳」的決定,因為北部用電量就是這麼大,核一核二要除役,國民黨的新北又不讓蓋電廠,那只好在自己人的桃園大潭新增天然氣機組,觀塘的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也變得勢在必行。


    同年觀塘的環評過關,環團把第三接收站改到台北港的替代方案在當時就被否決了,並不是因為台北港條件不符合,而是時程上來不及。核一已經除役,今年核二也準備除役,2024年基隆的協和發電廠也計畫除役,原本在2025非核家園的計畫下,大潭電廠預計2022年就要接氣,現在如果要遷到台北港,那屆時環評可能都還沒完成,目前評估最快建好也是2030年以後。


    難道不能為了保護藻礁,再稍微等一等?當然可以,但要先確定這幾年的電要從哪裡來。核二延役不可能,協和發電廠現在就因為環保限制發不到30%的電,中火北送台中人也不會同意,這時候我再問你一次:你是否同意重啟核四啟封商轉發電?


    有人覺得這些事情不該扯在一起,我們可以同時不要深澳燃煤,延後大潭的新天然氣機組運轉,也不用啟用核四,因為我們可以節電、可以調度、可能提高能源使用率等等。


    我相信你做得到,但這件事不是你一個人當環保小尖兵就可以,而是至少百萬人和各大用電企業都要跟你有一樣的共識跟熱誠,別問我信不信,在這個連頂新都抵制不了的島嶼,難道你信嗎?就算你真的信,那至少告訴我,如果辦不到,那備案的發電量要從何而來?


    以核養綠的支持者看得更實際也更清楚,他們早就說過,核能要養的綠不只是綠能,更是環境的綠,核四就是他們的備案,公投前若看到「核四護藻礁,兩案都同意」的宣傳也不會讓人意外。


    當然,我相信絕大多數環團都不願意被核能或背後的國民黨代言,但實際狀況是,核四公投在國民黨動員下早就連署好在等,而環團用盡全力,在截止前一週護藻礁的連署都還收不到所需的30%,兩者動員能力跟聲量的差距,真正公投時無論你再討厭國民黨跟核電,他們就是可以輕易地代言你。


    因此,當初最先把藻礁海域規劃成天然氣接受站的國民黨,現在也開始動員幫藻礁連署,而一路把232公頃的佔地,改到現在直接避開藻礁區跟潮間帶、使用之前就填海造好之舊有地的民進黨則成了眾矢之的,表面上這是單純的環境生態問題,背後卻是兩大黨能源政策的角力。


    你當然可以自由選擇你要支持或反對,但請記得,每個選擇都伴隨著後果,如果現在這個避開藻礁區的接受站我們仍覺得有破壞環境的可能而無法接受,要推翻它讓一切重來,那未來必定會出現一段電力的空窗期,到時我們要接受核能還是忍受空污?這才是我們應該先思考好的問題。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3693438307372576&id=100001193286838

    莊嘉榮:當初最先把藻礁海域規劃成天然氣接受站的國民黨,現在也開始動員幫藻礁連署,

    而一路把232公頃的佔地,改到現在直接避開藻礁區跟潮間帶、使用之前就填海造好之舊有地的民進黨則成了眾矢之的,

    表面上這是單純的環境生態問題,背後卻是兩大黨能源政策的角力。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5341523332532017&id=100000232097238

    迷因力量:[藻礁公投爭議懶人包]

    1.國民黨多年重北輕南,把發電廠都蓋在中南部,南電北送導致北部電力不夠,2001年才興建桃園大潭發電廠,北部唯一天然氣發電廠

    2.大潭發電廠不斷擴大,需要更多天然氣,馬英九與國民黨計畫在大潭規劃"232公頃"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3.民進黨執政,把國民黨規畫大幅縮減,環評僅通過"23公頃"

    4.2018最後修正成只有用18年前的既有填地,毫無改變當地生態,完全環保考量(見圖)

    5.發電廠的排水渠道避開藻礁,讓排水不影響生態(見圖)

    6.天然氣接收站施工採用不同工法,把接收天然氣的工業港往外推(見圖)

    7.工業港與工業區採縷空方式用棧橋聯繫,讓海水與藻礁自然生存(見圖)

    8.環團多年強力運作要求大潭發電廠應停止運作,以保護藻膠之名發動連署公投

    9.天龍環團不接受大潭發電站天然氣站的任何縮小改良,不接受更環保的各種工程,不接受北部任何發電廠的建立,請問電從哪來?

    10.核二廠即將除役,一但大潭發電廠停擺,整個北台灣肯定電力不足,影響擴及新竹與各科學園區,到時科技廠出走或全台缺電,重挫台灣經濟發展,這些完全不關天龍環團的事情,猜猜最後受害的是誰

    11.沒有一座發電廠是不影響環境的,北部拒絕興建任何發電廠,中南部人該死?發展經濟與環保是最難取得平衡點的,請問天龍環團這種極度嚴苛的環保標準,是台灣所需要的?全台燒柴吃草?

    12.當你無腦連署保護藻礁,完全不考慮蔡政府已經做的努力,讓大潭發電廠停擺,最後回來的只有拼裝核四與國民黨

    13.當年弄出最糟糕天然氣擴建案的國民黨,竟然江啟臣,趙少康,羅智強,蔣萬安,都發文力挺藻礁連署公投,不顧現實的左膠覺青,果然是黨國復活的最好養份

    14.國民黨要的就是以藻礁連署案推公投綁大選,以公投養民粹力量,以公投再贏2022,不怕國民黨完全執政,快去連署無腦追殺發電廠的環團公投吧

    15.我還沒看過堅持最嚴苛環保,又能保持經濟成長的國家,除非你把汙染工廠發電廠都丟去中國亞洲非洲,這正是歐美先進國在做的事情

    16.最後提示一下小清新與左膠小雞,很多環團就是靠操作環保議題與公投來募款付薪水的,請拒絕環保撈仔跟統派環團,勿忘那些台中反空汙團體,盧秀燕上台後完全安靜

    #勿忘2018的以核養綠跟反核食公投慘劇

    #如果任何替代性發電從火力天然氣太陽能風力都抵制

    #最後你只會得到滿出來的核廢料

    #請廣傳

    #請拒絕連署國民黨支持的藻礁公投

    (最後回應一下有北七在說蔡英文沒有實現保護藻礁的政見承諾:

    觀新藻礁,也就是大潭電廠南方的區域設置保護區,鄭文燦、蔡英文也承諾設置。市府也確實在觀音、新屋藻礁區設置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兌現了他的競選承諾。

    #保育觀新藻礁的承諾已兌現)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432023041466558&id=111757243493141

    Lim I-Chen:而且那23公頃還是使用既有填區,沒有要多覆蓋一公分的藻礁,現在整個港都改到外海去再用棧橋連接把天然氣送回陸上儲氣槽,連船隻以後都是在外海卸氣

    土星六號之狼:以前國民黨時期三接計畫覆蓋面積是232公頃,整個藻礁區是直接覆蓋上去,完全沒在跟你講這些甚麼生態甚麼毛的。
     
    民進黨執政,將面積縮減為23公頃,占地只有原本10分之1,而且而且那23公頃還是使用「既有填區」,那個地方本來就沒有藻礁了,完全迴避藻礁區。
     
    然後規劃232公頃滅藻礁工程的國民黨,說他們要發起保護藻礁公投,而所謂「環團」趨之若鶩。
     
    這其實跟柯文哲找馬英九來談二二八是差不多道理。
     
    找兇手談和解、找汙染源談環保。規劃破壞232公頃藻礁的國民黨是環團好夥伴,縮減成23公頃的民進黨是環保殺手。
     
    我這輩子最厭惡的NGO就是環團無誤,NGO界的柯文哲。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4077869828913866&id=100000726674440

    江昺崙:簡單說一下觀塘三接(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的現實困難。

    我認為這個議題沒有絕對對錯,端看國家能源跟環境政策怎麼分配。

    Q:三接會不會影響藻礁生態?
    A:會。就算退縮了九成,但其實多少還是會影響到藻礁生態。

    Q:但三接可以不蓋嗎?
    A:三接主要是為了讓燃氣的大潭電廠穩定運作,降低燃煤林口電廠的負載。如果三接不蓋的話可能會影響北部的空氣品質。

    核一核二核三會在2025年之前全部退役(年限已到),屆時火力發電的比例會加大,所以如果接收站無法如期完成,那火力發電只好繼續燃煤,燃煤就會帶來空污。甚至之前賴清德說要擴建深澳火力電廠,也是在這種狀況下提出的。

    Q:那三接不能換地點嗎?
    A:這是最大的爭議點。因為三接是要供應大潭電廠,所以有兩個地點很合適,第一個就是桃園觀塘,第二個就是新北市的八里台北港。

    台北港其實也是個不錯的地點,因為港口大致上已經規劃完成,如果程序跑得快的話或許並不會像中油說的那樣,需要十年才能完成(工時這部份民團跟中油說法有極大出入)。

    莊秉潔老師認為地理條件上台北港比較合適,是有道理的。

    不過,我認為台北港最大的困境是「當地居民反對」,因為管線會從八里經過林口、桃園機場海岸再到大潭。

    這就變成是「政治議題」。大家可以搜尋一下,其實當地國民黨議員鄭戴麗香非常反對三接設在台北港,他們說當地有47座儲油槽跟焚化爐,所以拒絕再接受天然氣管線(也開了一個反對的社團)。

    新北市政府也「轉知」了當地居民的反對聲音。

    所以如果重新選址於台北港,我認為工程上應該比較簡單,最困難的是,要怎麼說服居民接收天然氣管線?要怎麼讓侯友宜同意興建三接?那就是「政治議題」(放入引號強調)。

    Q:三接重新選址會怎麼樣?
    A:其實也不會怎麼樣,就是時間會拉比較長,重新環評、說服居民也要一段時間,那麼2025年以前一定無法完成。中油自己評估是說至少需要11年。

    而假使2025年以前核電廠又一定要除役,那就會出現燃氣供應不穩定的狀況,北部還是必須仰賴林口的燃煤機組等等。

    簡單說,在能源轉型期間,三接重新選址就有可能要讓核二(2023.3到期)、核三(2025.5到期)延役。目前最有可能延役的是位於墾丁的核三廠。這樣2025非核家園就會落空。

    如果讓核二、核三繼續運轉的話,我認為三接是可以重新評估台北港的。只是這就是究極選擇了。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5698219893525286&id=100000119955466

    【回顧】
    一「王浩宇回應護藻礁公投 王世堅狠嗆:裝鬼嚇人 - 政治」
    【時代力量】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928826967257373&id=584986081641475

  • 林口工業區污染 在 桃園市議員林俐玲 服務勤快 守護龜山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2020-09-28 13:46:10
    有 31 人按讚


    109/09/28(週一)
    第四次定期會總質詢:
    (圖一)文青里塞車日常,一週塞5天居民走投無路(請市長回答)
    請問市長:
    一、龜山區A7開發計畫於民國99年核定以區段微收方式進行開發,政府配合第一期工程辦理之合宜住宅皆已配售完竣並由承購戶進住;桃園市府依據進住近5千戶之人口數調整行政區,增設以A7四大社區為範圍的龜山區文青里。
    龜山區文青里居民總數已逾萬人,雖享有機場捷運A7站減緩通勤運輸之便,A7合宜宅四大社區居民迄今僅能依賴「文青路」進出社區,致上下班已呈現嚴重壅塞,汽機車流甚至回堵到各社區停車場出口,嚴重影響居民通勤與居住品質。
    目前A7合宜住宅的聨外道路只開闢到文青路,上下班時段汽機車流甚至回堵到各社區停車場出口,嚴重影響居民通勤與居住品質,聯外道路聽説要延到2026年施工,不僅文青里民無法再認受,未來A7產專區與各項建案陸續完工後,交通衝擊會更嚴重。
    (本席現在將文青里的陳情連署書代表文青里民交給市長,請市長要立即交辦處理,解決文青里的塞車問題,明年就過了閉鎖期(五年),如果再不解決而造成房價下跌的話,他們一定會申請國賠。)
    (圖二)壽山路拓寬、青山路接振興路
    再問市長:
    市長的三管齊下:
    第一條為青山路拓寬,研議要(取消)(高架門),不過該路因先前(八卦窯)文化資產遭破壞,需要做(文資保存),因而(暫時停滯)相關單位會在年底前決定保存方案。
    第二條是壽山路拓寬,畢竟這是北桃之間的聯絡道路,雖然桃園段已經完成,但新北段目前尚未推動,市長在北桃平台或遇到新北市長侯友宜時,都有向侯友宜力爭建設,希望他給夠予協助。
    第三條為龜山到A7站的新莊副都心快速道路,由於建設需要跨越縣市,因此已向交通部提出建議,希望由公路總局擔負推動角色,市長曾經承諾,將由桃園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及公路總局三管齊下,協助文青里民克服交通壅塞的問題。
    (本席要提醒市長您的任期只剩二年多一點點,要三管齊下只怕連(計劃完成)都做不到,
    1)文青里的塞車問題是現在進行式,還要等多久?
    2)本席提案建議市長,「立即將青山路的髮夾彎連接振興路納入開瓶計劃」,將青山路的上班族汽、機車分流到振興路,不要塞在文青路口才有立桿見影的效果。
    (圖三)假睏叫袜醒
    (請文化局長莊秀美回答)
    假睏乀叫祙醒!
    前面的議題都有提到樟腦寮磚窯廠的文化資產保存的問題。
    請問文化局張局長:
    1)現在是第四會期從第一會期開始就有議員同仁提出是否要將八卦窯的保存提出質詢,本席也在上個會期總質詢提出呼籲,但(文化局始終都沒有動作),一直到(8月份)地主整地將窯體破壞了,才緊急臨時公告暫定為(文化景觀)
    現在還有保存之必要與價值嗎?
    2)破壞之前為何都不作為?
    3)而且在廠址範圍內有遭掩埋的廢棄物又如何處理?
    (圖四)林口工五拓大都市計劃(請都發局局長盧維屏回答)
    桃園市龜山區樂善公墓「第三公墓」遷葬、禁葬的龜山區「林口工五工業區」擴大變更計畫案,市長答詢時,(允諾)全案暫緩強制區段徵收,將利用(一年)時間整合地方意見,現在已過了(一年六個月)了。
    請問都發局盧局長
    1)現在的執行進度如何?
    2)區段徵收的程序是否仍然持續進行中?
    3)現在(世界供應鏈)重組,對於工業用地的需求增加,市政府透過都市計畫開發龜山區,被限制發展達半世紀的土地,規劃開發工業區吸引廠商投資設廠,發展龜山。
    4)建國一村南側目前招標情形如何?
    請問稅務局姚世昌局長(沒圖)
    1)山鶯路二巷稅務局用地目前功能僅作為倉庫用,未何不蓋宿舍給員工使用、讓它在那荒廢雜草叢生、髒亂製造社會問題?

    (圖五)土重處研擬聯外、排水路匯入點(請水務局長劉振宇回答)
    整治南崁溪上游舊路坑溪水
    每逢大雨文化一路上的A8站附近都造成淹水,前年的611豪大雨造成舊路坑溪接近滿水位,有溢堤疑慮,近幾個月來媒體報導中國大陸長江流域黃河流域淹水嚴重已達數個數個月之久,因應氣候的變遷及防災的挑戰日益嚴峻,
    本席請教水務劉振宇局長:
    1)針對龜山南崁溪上游的舊路坑溪的整治有何撤底改善計劃?
    2)有編列預算?潰提了出人命了再來做?之前做的都是中央的補助計劃而且還是人家前立委爭取的2060萬呢!
    3)劉局長您有照顧龜山?
    ( 圖六)捷運棕線!捷運終線?
    (請市長回答)
    國發會9月初公布,前瞻2.0軌道建設預算從4241億元腰斬剩1903億元,主要是考量到十七項軌道建設要到113年後才能完工,雖然行政院長蘇貞昌和交通部長林佳龍都表示,「被調整」的2300多億元將從年度公共預算等管道「補回來」,沒有刪減任何一項建設,鄭市長也保證桃園軌道建設包括鐵路地下化、綠線與中壢延伸線都已納入前瞻,進度比其他縣市來得快且已在施工中,基本上不會受到任何影響。但是,本席仍然相當擔心捷運棕線會不會受到影響。
    請問市長 :
    (1) 桃園捷運棕線是在107年5月1日獲行政院核定可行性研究案,但是後續的綜合規劃案至今尚未完成行政院核定;雖然沒有納入前瞻計畫,但是當未來原前瞻計畫內的軌道預算,從(特別預算)變成(公共預算),不會對捷運棕線產生預算排擠的效應嗎?不會影響未來捷運棕線的自籌款增加嗎?
    (2) 本席就以新北市長侯友宜擔心的情況為例,淡海輕軌107年底通車,主要走新市鎮的綠山線在一年半多營運下來嚴重虧損,在這樣的情況下,目前還屬規劃階段的藍海線二期淡水老街段,基於自償率的考量,就有卡關的可能性,甚至已通過交通部可行性研究審議的五泰輕軌、八里輕軌等,都可能胎死腹中。請問市長,侯友宜的擔心是杞人憂天還是有其道理?如果侯友宜的擔心不是杞人憂天,那本席現在擔心捷運棕線未來受到影響,誰來給龜山民眾保證捷運棕線會按照時間表往前走?
    (圖 七)拯救環保局,讓專業的來(請市長聽)
    請問市長
    1)這一年多來,你有沒有聽到產業跟你抱怨過環保局愈來愈差?
    2)再問市長,你知不知道有好幾個工業區廠商協進會聯合商討如何面對環保局空保科不合理的審查和行政擴權?
    這件事後來驚動到工策會總幹事陳家濬介入協調,目前各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的怒火還沒有平息。
    3)本席再告訴市長,今年7月桃園市廢棄物清除處理公會去環保署拜會副署長沈志修,席間多人向沈志修求救,因為過去沈志修當局長時建立的良好行政審查制度正在崩壞,目前桃園市環保局最有專業能力的副局長、主秘、專委,意見。不受專業不足又(自以為是)的(呂局長的重視),導致現在(環保局委外顧問公司)的(審查人員)比(環保局科員)脾氣大,(科員)比(股長囂張)(股長)比(科長)強勢,然後(局長)被這些人(牽著鼻子走)。
    本席就隨便舉個例子,桃園市環保局稽查科去年四月去稽查一家(電鍍廠)和一家(再利用廠),硬把人家可以(回收處理再利用)的(輔助陰極板)與(銅粉),指稱為(印刷電路板廢料)及(粉屑),視為(廢棄物要裁處),但全國超過(七成以上)的電鍍業者都是這樣處理,而且行之多年,本席當時向環保局建議,這類攸關整體產業,屬於通案而非個案,(桃園市環保局若一定開第一槍),就至少向(環保署詢問)究竟是不是(廢棄物)之後再來(裁處),本案也因確實難以草率認定而就此打住;(結果時隔一年多),今年7月,換個(承辦人),本案竟(再度重演),(一模一樣的裁處公文)又發給(業者),所以那天公會去拜會(沈志修副署長時),有將本案提出來當案例,當面向環保署廢管處處長(賴瑩瑩)陳情,賴瑩瑩當場回覆這種(過去沒有明確規範),必須召開(產業研討會)才能判定,而且即便判定是(廢棄物也會讓產業有時間調整後續處理問題。市長,你知道環保局後來怎麼辦理此案嗎?當公會回來後把這些意見告訴環保局長官,也希望環保局可以和環保署交換意見,結果(副局長)管不動(科長),(科長)管不動(科員),(科員)竟發揮(個人辦案精神),主動(行文去問(工業局)電鍍業製程,想要(挑毛病),就是(不願意問環保署),結果(7月)時說人家是(E類廢棄物),道理講不過,(9月)又改說這是(C類廢棄物),要(裁處業者),整個案子到現在還沒完沒了。明明(很簡單只要行文給環保署),讓(環保署判定)就可以獲得解決的問題,環保局卻搞成這樣,
    4)「請問市長,這樣的環保局是在輔導桃園產業,還是在惡整桃園產業」?
    本席要講,環保局像這類的事件,諸如:
    1)審查意見前後不一
    2)不一次告知,承辦科員宛如自走炮,引用法條全憑個人見解,這一年多來真的愈來愈多。
    5)請問市長,當產業已經無助到要向環保署求救時,你認為現在的環保局是不是需要做一些改變了?
    本席認為,環保局最主要需要改變的,就是(加強專業)。現在的環保局習慣把審查業務委外給顧問公司辦理,叫做「外審」,但是這些顧問公司聘用的(員工專業程度往往不足),(因為委外發包的經費有限),(聘用員工的薪資都有規定),所以顧問公司只能(晉用比較低薪)或是(剛出社會的新人),(專業不足,流動率又高),最讓業界詬病的就是(空保科)辦理固定(汙染源許可制度),每年都是(台灣曼寧)公司承攬,(空保科的科員)整天就是跟這些半調子的環工新鮮人)打交道,難怪空保科的程度一年比一年差。
    本席很納悶(建管處)就可以請(桃園市建築師公會)來(協助審查建照),為什麼環保局就不會請(環工技師公會)來協助審查呢?為什麼(不讓專業)的來呢?為什麼不讓環保局的(承辦科員多跟這些學有專精的技師接觸交流),促進專業呢?
    本席這樣問環保局,環保局就會說全國各縣市環保局都是這樣辦理,本席很不服氣,這個問題大家都知道,為什麼桃園市環保局就不能領先創新帶動風潮呢?可惜,這樣創新領先的機會已經被(南投縣搶先了)!(南投縣政府已經在今年公告該府環境保護局委託(台灣省環境工程技師公會)辦理「南投縣固定污染源許可證審查」,委辦事項包括:
    (一)固定污染源許可證審查及現勘。
    (二)固定污染源許可證疑義討論及相關意見回覆。
    (三)固定污染源空氣污染防制設備效能評估及建議。
    6)請問市長,當南投縣政府環保局都已經跨出了這一步,桃園市環保局還要繼續故步自封嗎?是不是也應該改變舊制度,引進技師審查制度,讓專業的來?
    7)最後,本席也要提醒環保局呂局長,雖然你也是台大學環境工程學博士,但你的專業在(環境污染新聞)與(媒體傳播),(在各大學任教的課程也多與傳播相關),但現實的(世界環保產業的複雜度)不是你想像的那樣,現在環保局最重要的空、水、廢(空氣保護、水汙染、廢棄物)業務,專業最強的人都在市府大樓11樓,他們的專業能力是你(做好環保局長)最大的幫手,希望你(虛心的)多請教他們的意見與看法。

  • 林口工業區污染 在 BeautiMode創意生活風格網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2020-09-23 21:30:06
    有 4 人按讚

    【這些行為讓你暴露在看不見的污染中】
    YouTuber「台客劇場」林冠廷親身背著設有Dyson智能感應器的空氣品質偵測背包,從台北出發,一路行經林口、台中、雲林、台南、高雄,及墾丁等地。

    從都會區、戶外景區、室內環境到一般人認知高污染源的工業區等多元據點,透過四天三夜深入台灣的日常生活情境,以空氣品質偵測背包偵測台灣隱性的空污來源。但你知道嗎?行經工業區所偵測的數值反而未比日常8大行為來得嚴重,打破一般對高污染工業區的認知!

    ◭追蹤IG>> https://bit.ly/2WZT3DL
    ◭加入Telegram>> https://bit.ly/306IRv3

    #BeautiMode 台客劇場 TKstory #環保

  • 林口工業區污染 在 台客劇場 TKstory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2020-09-22 19:00:04

    ➡「加入」會員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hPiQIi_uyjF1YHKj-FhGw/join

    #Dyson #環島 #空氣品質
    秋冬到來,東北風吹向台灣,空氣品質最令人擔心的季節。
    你是否在出門前,會先看一下空氣品質監測網站的預報?
    或許我們以為只要不在工業區,就不會讓自己曝露在空氣污染中,但真實狀況是如何?
    這次台客劇場背著設有Dyson智能感應器的空氣品質偵測背包,從台北出發,一路至墾丁等地,偵測台灣隱性的空汙來源。
    結果都在您意料中嗎?快來觀看影片吧!

    Dyson 攜手台客劇場 探索台灣空氣品質的真相 : https://pse.is/nw8v5

    每週給你好看!
    New videos every WEEK!

    music by Epidemic Sounds
    Sign up here for a free 30 day free trial to Epidemic Sound: http://share.epidemicsound.com/MPhzc

    Director/Producer:Al K Lin 林冠廷導演
    -------------------------------------------------------------------------------------
    商業合作請洽
    taikestory@gmail.com;

    特別感謝:東隆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臺原藝術文化基金會
    -----------------------------------------------------------------------------------
    台客劇場 IG & FB:
    https://www.instagram.com/taikestory/
    https://www.facebook.com/taikestory/

    MCN:VSMEDIA

  • 林口工業區污染 在 桃園市議員簡智翔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2020-03-13 20:00:10

    【智翔的議會質詢-都市發展局(3/13)】

    #煉油廠都計變更

    每個會期都會追蹤進度的中油煉油廠,今天智翔再次詢問都發局針對煉油廠範圍(南崁地區都市計畫之「特種工業區(工一)」及林口都市計畫之「特種工業區(工八))做都市計畫變更,包括內容與時程,是否有後續進度?

    都發局長表示,今年六月可望將煉油廠區域的都市計畫公開展覽,會將高度污染的「特種工業區」降級,做其他桃園區的產業使用,但勢必會遭遇中油的反對與陳情,都發局長也提到,會將這些陳情內容一併提到都委會去做審議。

    #桃園區公保地通檢進度& #取得公保地的財務規劃

    目前南崁、桃園內壢間都市計畫的公保地通盤檢討,已經獲市都委會通過,將送中央審議,智翔也請都發局促請內政部盡快審議通過,早日進行半半徵收或跨區重劃,以達到當初實施都市計劃的目的。

    因為通檢的結果,連帶影響這些公保地的解編,智翔日前在市長施政報告當天也提到,許多地主等待公保地解編許久,根據一般徵收的規劃,距離目標年也還有21年,因公保地特性又無法做其他利用,不符地主權益,所以能否來規劃未來每一年度的徵收計畫與財務規劃。

    但都發局長也透露,目前市府財政上無法做到,希望以區段徵收跟容積轉移處理,智翔也建議,起碼在公體綠廣兒用地的用地上可以儘早規劃,將項目的預算編列出來,畢竟是能夠提升生活品質與市民福祉的公共設施。

    #容積移轉代金制度

    與上一題連帶相關的題目,目前用代金取得容積的制度即將上路,但代金的支用辦法仍然不明,因此今天藉機向詢問到局長確認幾個問題,包括:一、容移代金是否專款專用?二、是否全數用在公共設施保留地的取得?三、使用上是否依照都市計畫的區分,讓同一都市計畫內增加的容積,帶來區內更多的公設用地?

    而上述問題目前都得到都發局長肯定的答案,未來制度上路後,我們就期待看看,能否加速桃園的發展。

    #舊市區振興

    包括今年度剛辦完的「夜妝古城」活動,桃園市府各局處其實皆有協助舊市區振興的方案,例如都發局的老建築整新、經發局的短期活動,和工務局的街道改善等,但實施的區域或路段常各行其是,看似缺乏整體規劃,也不易讓民眾有感。

    因此想建議,能否就舊市區的振興進行跨局處整合,把預算與資源集中在同一區域或路段,相信能有更明顯的效果。

    另外,智翔也藉由分享關於新、舊「桃園人」對於「街上」認知的差異,來提醒都發局,應重視舊城區包括車站周邊的都市更新,如果可以比照其他直轄市,成立都更中心和都更處,拉高都更的層級以及人力、資源,相信可以讓都市更新的工作更加順利。

    #中路站整開區的公設用地不足

    因鐵路地下化計畫新增的中路站,整開區現有的公設用地,目前在圖示上僅有埤塘公園、學校用地、以及社會住宅用地,但計劃書內明列的停車需求,預計要2.65~2.9公頃,卻未劃設停車場用地。將來隨人口增加勢必有新增停車場的必要,如果現在不及早規劃,那恐怕中正公園停車場開發受阻的情況將重演。

    再者,由於桃園綠地已嚴重不足,加上未來可能的社福、公托、公幼、停車場等設施,智翔認為不應把這邊的公園做多目標使用,減損僅剩的綠地。如果真要在公園要設立停車場,或是結合社宅及學校用地設立,也請透過土管要求地下化,設置地下停車場,社福設施也可以設置在社宅之中,希望都發局能將眼光放遠,做長遠的規劃。

    #社會住宅的比例目標

    最後一題則是社宅的比例問題,目前全球社會住宅比率最高的國家為荷蘭,達到 32%,其首都阿姆斯特丹甚至有 50%都是社會住宅,在荷蘭,只要是中等收入以下的市民都有資格申請社會住宅,是自購住宅以外最重要的居住選擇。

    而亞洲國家中,日本及韓國約有 5%至 6%的社會住宅存量,主要協助無能力自購或租賃的弱勢家戶,也包含部分剛出社會的年輕家庭。

    台灣目前社宅比例還不到1%,因此想問問都發局,桃園市的社會住宅比例,目標應該是幾%? 若目前配合中央的社宅政策,桃園調配到的戶數,距離理想的目標又有多少的差距? 由於時間關係,希望都發局能在會後再給我詳細的數字。

  • 林口工業區污染 在 hulan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2017-12-02 11:52:26

    華山創意文化園區所見的建築物及設施,其前身為創建於1914(大正3)年的日本「芳釀社」,初期釀製清酒為主,國民政府接收後,改釀製米酒、水果酒等,但因位於台北市中心位置,製酒所產生的水污染問題難以克服,1987年4月1日,台北酒廠搬遷至台北縣林口工業區,華山作為酒廠的產業歷史故事也畫下句點,其後1997年金枝演社進入廢棄的華山園區演出,被指侵佔國產,藝文界人士群起聲援,結集爭取閒置十年的台北酒廠再利用,成為一個多元發展的藝文展演空間。「省政府文化處」與「省菸酒公賣局」協商後,自1999年起,公賣局將舊酒廠委託省文化處代管,省文化處再委託「中華民國藝文環境改造協會」經營。台北酒廠正式更名為「華山藝文特區」,成為提供給藝文界、非營利團體及個人使用的創作場域。

    2002年起,文建會開始計畫運用菸酒公賣局民營化後閒置的酒廠進行舊空間活化再利用。同時為解決華山長期藝術表演權與公民使用權之間的爭議,乃整併調整為「創意文化園區」,作為推動文化創意產業之特別用地。後來經過一年封園全面整修,在2005年底結合舊廠區及公園區的「華山創意文化園區」重新開放供藝文界及附近社區居民使用至今。轉型之後便並針對周圍環境景觀進行改造,將園區規劃為包含公園綠地、創意設計工坊及創意作品展示中心的創意文化園區,目的在於提昇國內設計能力、國民生活美學,提供一個可讓藝術家交流及學習,甚而推廣、行銷創意作品的空間

    資料來源: http://web.huashan1914.com/about/history.php?cate=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