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卦]好環境螞蟻藥全聯是什麼?優點缺點精華區懶人包

雖然這篇好環境螞蟻藥全聯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好環境螞蟻藥全聯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好環境螞蟻藥全聯產品中有33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4萬的網紅中環十一少,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索羅斯(George Soros)明顯違反國安法,投稿WSJ抹黑中國最偉大的領導人,必須舉報,因為這是不對的。 附上中文譯本,讓大家評評理: 中國的統治者習近平,正飽受若干內部矛盾的困擾,這大大降低了他的領導凝聚力和有效性。 習的信念和行為之間存在矛盾,正如他對公眾聲稱想讓中國成為超級大國,和...

  • 好環境螞蟻藥全聯 在 中環十一少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2021-08-15 17:05:31
    有 981 人按讚

    索羅斯(George Soros)明顯違反國安法,投稿WSJ抹黑中國最偉大的領導人,必須舉報,因為這是不對的。

    附上中文譯本,讓大家評評理:

    中國的統治者習近平,正飽受若干內部矛盾的困擾,這大大降低了他的領導凝聚力和有效性。

    習的信念和行為之間存在矛盾,正如他對公眾聲稱想讓中國成為超級大國,和他作為國內統治者的行為之間的衝突。這些內部矛盾,是在美中衝突日益加劇的背景下暴露出來的。

    這場衝突的核心,是兩個國家所代表的截然相反的治理體系這一現實。美國代表民主的開放社會,政府的作用是保護個人自由。習近平認為,毛澤東發明了一種優越的組織形式,他正在加以繼承,即一個個人服從於一黨制國家的極權封閉社會。從這個角度來看,它是優越的,因為它更有紀律性、更強大,因而將在競爭中獲勝。

    中美關係正在迅速惡化,並可能導致戰爭。習近平明確表示,他打算在未來十年內佔領台灣,並正在相應地加強中國的軍事實力。

    他在國內面臨著2022年的一個障礙,屆時他打算打破既定的繼任制度,終身擔任國家主席。他感覺至少還需要十年,才能將一黨制國家及軍隊的權力完全集中在自己手中。他知道這一計劃會有很多人反對,要確保他的敵人沒有能力阻止他。

    當前金融市場的動盪,正是在這種背景下發生的,出乎很多人意料,讓他們不知所措,混亂加劇了動盪。

    雖然我不再從事金融市場業務,但我曾經是一個活躍的參與者。自1984年以來,我也一直積極參與中國事務。當時我將中國共產黨的改革者,介紹給我母國匈牙利的同行。他們互相學習了很多東西,我隨後在這兩個國家設立了基金會。那也是我稱謂的政治慈善事業的開始。我在中國的基金會獲得了近乎完全的獨立,這是獨一無二的。1989年,在天安門廣場屠殺之前,當我得知它已被中國政府控制後,就將其關閉了。當習近平成為統治者時,2013年,我恢復了在中國的積極參與,但這一次是作為一個直言不諱的反對者,反對至今已成為極權主義的政權。

    我認為習近平是世界上開放社會最危險的敵人。整個中國人民都是他的受害者,但國內的政敵、宗教、和少數民族遭受的迫害更多的多。尤其令我不安的是,那麼多中國人似乎對社會信用監控系統不僅可以忍受,而且認為很有吸引力。它免費為他們提供社會服務,並告戒他們,如何通過不發表任何批評習近平或其政權的言論,避免陷入困境。如果習能夠完善社會信用體系,並確保大眾生活水平穩步提高,他的政權就會更加穩固。但在這兩方面,他肯定都會有麻煩。

    要理解其中的原因,需要一些歷史背景。習近平於2013年成為國家主席,他是其前任鄧小平大膽改革議程的受益者,鄧小平對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有著截然不同的概念。鄧意識到西方要發達得多,有很多值得中國學習的地方。鄧希望中國在西方主導的全球體系之中崛起,而不是截然與之對立。鄧的方法奇蹟般地奏效。中國於2001年被接納為世界貿易組織成員,享有欠發達國家地位帶來的優惠。中國進入了前所未有的增長期,它甚至比發達國家更好地應對了2007-08 年的全球金融危機。

    習近平不理解鄧小平是如何取得成功的。他把鄧的成功認為是理所當然並加以利用,而他對鄧懷有強烈的個人怨恨。他認為鄧小平對其父親習仲勳的遭遇負有責任,其父親於1962年被從政治局撤職。習近平因此在非常困難的農村環境中成長,他沒有受到應有的教育,沒有出國,也從沒學過一門外語。

    習近平極力消除鄧小平對中國發展的影響。他個人對鄧的敵意在其中起了很大的作用,但其他因素也同樣重要。他有強烈的民族主義傾向,希望中國成為世界的主導力量。他也深信,中國共產黨必須是一個列寧主義的政黨,要用政治和軍事力量來強加自己的意志。習近平強烈認為,為確保中國共產黨足夠強大,這是必要的,為實現他的目標需要必要的犧牲。

    習近平意識到,為完成其人生使命,他必須維持無可爭議的統治地位。他不懂金融市場是如何運作的,但他很清楚自己在2022年必須做什麼才能繼續掌權。他打算超越鄧小平規定的任期限制,這一限制保證了習近平的兩位前任胡錦濤和江澤民的繼任。由於許多政界和商界精英可能會反對習近平,他必須阻止他們聯合起來反對他。因此,他的首要任務,是使任何富有到能夠獨立行使權力的人屈從於他。

    這一進程在過去一年中一直在展開,並在最近幾周達到高潮。它始於2020年11月,阿里巴巴的螞蟻集團被突然取消新股發行,其前執行主席馬雲暫時銷聲匿跡;隨後於2021年6月,對在紐約上市的滴滴出行採取了紀律處分措施;最終三家美國投資的補習公司被封殺。這對國際市場的影響比習近平預期的要大得多。中國金融當局試圖安撫市場,但收效甚微。

    習近平正在進行一場系統的運動,清除積累了大量財富的人或抵消其影響。他最新的受害者是孫大午,一位與政治保持距離的億萬富翁養豬戶,孫先生已被說服,將其大部分財富“捐贈”給慈善機構。

    這場運動在威脅著要摧毀下金蛋的鵝。習近平決心將財富的創造者置於一黨制國家的控制之下。他將雙重管理結構重新引入大型民營企業,這一做法在鄧小平改革時期已基本放棄。現在民營和國有企業,不僅由他們的管理層經營,還有一個級別高於公司總裁的黨代表。這會產生一種不當誘因,即不去創新而是等待上級當局的指示。

    中國最大的高債務槓桿房地產公司恆大,最近在償還債務方面遇到了困難。推動經濟復甦的房地產市場陷入混亂。當局一直以其足夠的靈活應對危機,但他們正在失去靈活性。舉例來說,一家國有企業國藥控股生產的疫苗,已大量出口到世界各地,但其性能不及其他廣泛銷售的疫苗。因此國藥控股不會為中國贏得任何朋友。

    為了在2022年獲勝,習近平已經將自己變成了獨裁者。他不是讓黨告訴他應該採取什麼政策,而是他授意政策,讓黨遵循。國家媒體正在播放一個驚人的場景,習近平率領政治局常委,在他身後奴隸般地重複對黨和對他個人忠誠的誓言。這一定是一種屈辱的經歷,即使是曾經接受了習的人,也很可能對他產生反感。

    換言之,他已經廢除了鄧小平的認同性統治遺產,把他們變成了唯唯諾諾,惟命是從的應聲蟲。對習近平來說,幾乎沒有製衡機制的餘地。他很難根據不斷變化的現實調整其政策,因為他靠恐懼來統治的。他的下屬因為害怕激起他的憤怒,不敢告訴他現實情況已經發生變化。這種事態危及中國一黨制國家的未來。

    索羅斯先生是開放社會基金會(Open Society Foundations)的創始人

    原文:
    https://www.wsj.com/articles/xi-jinping-deng-xiaoping-dictatorship-ant-didi-economy-communist-party-beijing-authoritarian-11628885076

  • 好環境螞蟻藥全聯 在 Cecillia優雅過生活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2021-06-21 09:53:05
    有 29 人按讚

    #米其林三星主廚指定
    #法國頂級鉑玖萊堅果油及脫油堅果粉再次開團
    今年二月開過法國頂級鉑玖萊堅果油及脫油堅果粉等首發團購後,一試成主顧的網友們就常來詢問何時會再開補貨團,
    尤其近期為了防疫,大家都在家裡開伙,油醋、堅果烘焙粉等消耗很快,補貨需求更加殷切。

    等了一段時間,法國鉑玖萊油醋等系列產品終於再次新鮮抵台,代理商「AT&T法國經典風土」也立即安排讓我們開團。
    .
    這次還有大推薦的新產品👍
    ✓在新竹媽媽主婦圈超人氣,專門供應高級餐廳的溫室水耕、新鮮美味的 #綠谷沙拉生菜 產地直送到家。

    ✓以純正的橄欖油及月桂油為基底,最友善環境的環保天然萬用家事清潔液 #阿勒坡黑皂液 及 #阿勒坡洗衣液
    .
    宅在家防疫的日子,不僅要吃得好、吃得健康,也要打造安全舒適的居家環境,需要補貨或初次嘗試鉑玖萊頂級產品的朋友們,務必把握機會盡快下單!
    .
    【法國頂級鉑玖萊堅果油及烘焙粉、綠谷生菜花束油醋組、阿勒坡黑皂液、阿勒坡洗衣液】補貨團
    .
    ▶️團購連結:https://www.liqform.com/v/9d8xzz06

    ▶️開團時間:2021/06/21 ~2021/06/27 23:59

    ▶️出貨時間:2021/07/05前出貨完成。
    ★疫情期間宅配貨量大,如有配送延遲狀況產生,還請多加包容諒解。

    ▶️付款方式:信用卡付款、匯款轉帳(虛擬帳號)
    ➔填寫訂單時,請務必確認email信箱是否正確,下單後會收到確認信,電子發票也將寄至信箱。
    .
    ▶️運費說明:
    ➔折扣後訂單本島滿2,000元免運
    ➔超商取貨80元、新瑞宅配運費80元
    ★請留意,生菜使用低溫宅配,會與其他產品分開出貨。

    .
    🎁本團獨家滿額贈,只送不賣!
    消費滿$2000即贈「AT&T法國經典風土」質感品牌帆布提袋。
    .
    客服聯絡方式
    電話:02-2836-3061 (上班時間為週一~週五 9:00~18:00)
    📩 點選訂購表單最下方右下角的『聯絡客服』填寫聯繫訊息。
    📩 海外訂購請先發送訊息聯繫,由客服為您協助服務。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相信大家都知道每天適量攝取堅果對健康有許多好處,
    堅果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鎂及豐富膳食纖維等營養素,對血壓、血糖及血脂的控制都有助益。
    近年來受到許多營養師及醫生推崇的「得舒飲食」(利用飲食來防止高血壓)方式,
    其中的飲食原則之一就是『攝取適量堅果與選擇良好油品』。
    營養師尤其推薦以適量堅果取代飲食中的飽和脂肪酸(前提是不能吃過量,堅果很唰嘴很容易就會吃多了),
    但對於牙口不好的人、幼童及年長者們要咀嚼較硬的堅果是一件很費力的事,食用也需要很小心,
    所以營養師建議可以換一種吃法,把堅果與新鮮蔬果、豆奶等一起打成堅果奶,或打碎加在沙拉上當成料理食用等方式。
    .
    而且近年來低醣飲食當道,許多人會使用杏仁粉來部分或完全取代小麥麵粉烘焙糕點,
    烘焙用油脂除了奶油以外,添加適量的堅果油,更能增添風味與營養價值。
    我也一直在尋找品質優良且天然純粹的堅果油及堅果粉產品(一般市面上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取得)。
    很幸運的能遇到「AT&T法國經典風土」所引進的法國鉑玖萊頂級堅果油、脫油堅果粉及果醋等產品,也就此一試成主顧。
    .
    #法國鉑玖萊產品特色
    ✅「鉑玖萊」是法國頂級的油品品牌,深受米其林三星主廚們喜愛。
    ✅ 鉑玖萊產品通過Kosher國際級食安潔食認證。

    ✅ 100%的果實壓榨,製作過程中不加任何添加物,完整保留原物料的天然營養。

    ✅ 精品般的包裝與法式血統一脈相承,純漿粹取如同法國紅酒般晶瑩。

    ✅ 搭配不同油品冷拌或加熱都能增添食物的香氣,讓味道更加清爽,提升食物原味。

    ✅ 鉑玖萊的脫油堅果粉是將鉑玖萊油坊嚴選的果實以冷壓方式萃取,脫油後所製成的粉,純粹天然。
    脫油粉裡仍保留20%優質油脂,屬於無麩質(gluten-free)食品,對於麩類製品過敏的人可以安心食用,
    也相當適合用於製作餅乾糕點,添加口感與香氣。
    .
    鉑玖萊的初榨堅果油可生飲、料理拌沙拉或用麵包沾取食用,感受每一款堅果的獨特風味與營養價值。
    堅果脫油粉都是經過烘焙的熟粉,天然堅果香氣濃郁,也更容易保存。

    #頂級堅果粉是烘焙的美味關鍵秘密,我每天早上打 #綠拿鐵,也會添加核桃粉或榛果粉增添口感與營養。
    把珍貴的堅果營養納入日常飲食裡,就是如此輕鬆容易又美味。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次團購推出的法國鉑玖萊頂級堅果油,品項選擇很多,也都是在台灣不容易買到的,
    攝取好油的好處身體最知道,現在就開始把一輩子受用的好油帶入自家廚房裡吧!

    ⭕️鉑玖萊初榨油系列
    .
    堅果榨油的學問很大,從香氣豐盈的榛果油、風格強烈的摩洛哥堅果油,到適合熱炒的油菜籽油等,
    每一瓶油都要依果實的特性來製作,每一種堅果的製油步驟與方式也都不太一樣,才能充分展現其獨特個性與最佳營養價值。

    法國頂級品牌油坊鉑玖萊的製油職人堅持沒有好的果實寧可不生產,以最嚴格的標準榨出的每一滴油,都值得用心細細品味。
    .
    #初榨榛果油
    榛果為四大堅果之首(榛果、核桃、杏仁、腰果),營養價值極高,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葉酸、維生素B6及鉀等元素。
    法國鉑玖萊油坊嚴選5種法國當地產的榛果,以機械壓榨萃取油脂,完整保留營養。

    開瓶就能聞到獨特的濃郁榛果香氣,這是米其林大廚們廚房必備的頂級油品,喜愛手作烘焙的朋友們一定要入手,
    而且榛果油在台灣很不容易買到,只要用過就會愛上(上一團很多人買)。

    用榛果油來入菜拌沙拉、搭配肉類、義大利麵,烘焙蛋糕餅乾或自製榛果巧克力醬都是極致美味。
    .
    #特級初榨橄欖油
    法國鉑玖萊油坊嚴選通過法國A. O. C. (法定產區)認證,公認是最頂級橄欖品種的希臘拉柯尼亞橄欖,
    初榨冷壓製成,完整保留橄欖油的營養成分,富含多種抗氧化劑、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及橄欖多酚。

    油酸酸度低於0.8%,根據國際橄欖油協會(IOOC)規定,屬於最優質的橄欖油。

    橄欖油穩定性高,發煙點約為攝氏190度,比起一般花生油、沙拉油,更不易變質,是萬用適合煎、煮、炒、炸及生飲的一款好油。
    .
    #初榨果香橄欖油
    我非常喜歡法國鉑玖萊的初榨果香橄欖油,從上次開團到現在,這瓶油其實我已經跟AT&T再訂購過好幾次了。

    也因為吃得很快,所以這次特別請廠商幫我們開橄欖油6入及12入的箱購優惠選項,很推薦大家入手試試看。

    這款果香橄欖油有著怡人的濃郁橄欖果香,豐富橄欖多酚特有的微嗆辣口感與果香呼應,入口有橄欖油果尾韻,獨特香氣極受到消費者歡迎。

    果香橄欖油是使用初榨冷壓的工法製成,煎、煮、炒、拌、生飲均可,風味清新雋永。
    .
    ‼️本次團購新品 #初榨杏仁油
    法國鉑玖萊油坊的初榨杏仁油,上次開團時因為大缺貨無法加入團購品項,這次終於再次到貨,請務必試試看這款在生酮社團超熱門的好油。

    杏仁油有著獨特的杏仁堅果淡雅香氣,也是鉑玖萊油品裡最甘甜的一款。
    含有高達68%的omega-9及具抗老防衰的維生素E,是保養心血管的最佳油選。

    杏仁油的發煙點可達約200℃,用來烤餅乾及糕點風味迷人,使用於料理上,也能巧妙調和鹹味與甜味,烹調扇貝、義大利麵、魚類、雞肉或羊肉也都很美味。

    .
    #初榨核桃油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堅果油之一,我常會加一小匙核桃油在咖啡飲品或綠拿鐵裡,更增添風味也補充營養。

    鉑玖萊油坊的核桃油是嚴選法國地區的核桃,以傳統手工烘烤後,再用機械物理壓榨的方式榨油,完整保留核桃的營養。
    核桃被列為四大堅果之一,屬於六大類食物的「油脂及種子堅果類」,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礦物質及微量元素(鋅、葉酸)等豐富營養素。

    很特別的是核桃所含的脂肪酸組態近似母乳,好消化吸收,特別適合兒童發育、女性妊娠及產後恢復時期補充營養。
    .
    ‼️本次團購新品 #初榨油菜籽油
    初次品嚐到菜籽油時,就覺得這是一款很有個性的油。

    曾旅居四川成都,熟諳川菜的知名料理作家莊祖宜在她發表的『被低估的菜籽油』一文中,是這樣形容菜籽油的:『記得第一次買了菜籽油回家燒菜,我剛把琥珀色的油倒進熱鍋裏,蔥薑蒜都還沒加,一股香味已撲鼻襲來。那氣味很難形容,同時兼具稍稍刺鼻的辛辣味和芝麻油那種讓人微微暈眩的焙制飽和感。畢竟菜籽來自十字花科的芥菜花,裡面富含芥子,氣味分子類似芥末、辣根和花椰菜,微妙的辛香為「清鮮為本,麻辣見長」的川菜提供了味覺的基底。』

    川菜的紅油抄手,美味關鍵就是要使用菜籽油來燒紅油,味道才夠香夠道地,而水煮牛肉、麻辣鍋、麻婆豆腐、剁椒魚頭等,如果少了清香的菜籽油就是不對味。

    菜籽油的味道和中式菜餚常用到的蔥薑蒜極度合拍,就算不喜歡川菜的人,只要在炒鍋裡加熱菜籽油,爆香蒜頭、辣椒,簡單的炒青菜立即噴香撲鼻,變得有滋有味。
    .
    趕上本次開團終於到貨的法國鉑玖萊油坊菜籽油,使用法國當地產的油菜籽製成,而且是市面上少見的冷壓初榨菜籽油,
    也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好油,少數Omega-3、6、9營養成分都有的油品。

    富含維生素E、K、磷脂及蛋白質,而且油酸含量高,脂肪酸的組成比例最接近人體需求,
    人體對油菜籽油的營養吸收可高達99%,特別適合腸胃消化不好的人。
    .
    ‼️本次團購新品 #初榨葡萄籽油
    葡萄籽油富含亞麻油酸,能抵抗自由基及抗老化; 還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不含壞膽固醇與鈉,被視為健康油品之一。

    法國鉑玖萊油坊的葡萄籽油是採用冷壓方式,再以機械壓榨而成,油色呈現漂亮自然的淡綠色。

    葡萄籽油的發煙點約在190℃,適合用來炒菜、煎、炸等烹調方式(油溫不要超過190℃,以免葡萄籽油的營養成分變質)。
    .
    #初榨開心果油
    開心果油富含豐富的葉黃素、花青素、維生素B6、鉀、鐵、葉酸、維生素E及不飽和脂肪酸等,
    歷代波斯國國王還將開心果稱為「仙果」,可見其珍貴價值。

    法國鉑玖萊油坊嚴選產自伊朗的優質開心果,以機械壓榨方式萃取油脂,而非化學方式,完整保留營養素。

    透著淡綠色澤的開心果油,打開瓶蓋就能聞到清新厚實的溫潤堅果香氣,非常迷人!

    開心果油搭配香醋或紅酒醋調成沙拉醬,淋在蔬果生菜上非常美味,用來拌義大利麵、佐以肉類料理、烤鮭魚或直接沾麵包享用也都很合適。

    開心果還是脂肪含量最低的堅果,用開心果油來烘焙瑪德蓮或磅蛋糕都好好吃,香氣十足也更增添營養價值。
    .

    #初榨摩洛哥堅果油
    摩洛哥堅果為北非特有種,多生長在摩洛哥境內。金黃色的油品光澤,更被當地人稱作「摩洛哥的黃金」。

    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酚類化合物等,還有人體必需的八種脂肪酸,珍貴的營養成分是人體所不能自行合成,必須從飲食中獲取。

    摩洛哥堅果油有非常美妙的堅果風味,很奇妙的,還有著煙燻臘腸般的獨特香氣,可替代橄欖油淋在沙拉上,或入菜涼拌、搭配北非小米庫斯庫斯烹調等。

    這也是在台灣極為少見的珍貴頂級油品,非常推薦!
    .
    #初榨南瓜籽油
    南瓜籽油富含豐富南瓜素、維生素、礦物質及不飽和脂肪酸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尤其鋅、鎂、鈣、磷含量極高。

    很早以前,澳洲土著和美洲印第安人就開始食用南瓜籽油來保護攝護腺,因此南瓜籽油也被譽為「男人的油」,
    當然不是只限於男人,南瓜籽油的豐富營養價值對女人也很有益處。

    南瓜籽油要避免高溫加熱,以免破壞珍貴營養成分。
    建議食用方式可用來拌麵、拌飯或加入優格、濃湯裡,直接用麵包沾取品嚐也很美味,搭配覆盆子或巴薩米克醋做成沙拉醬更有獨特風味。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鉑玖萊天然釀造果醋系列
    法國鉑玖萊的果醋系列是最受歡迎的長年熱銷人氣產品,尤其是炎炎夏日食慾不振時,果醋料理最能刺激味蕾、讓人胃口大開。
    .
    #芒果醋
    法國鉑玖萊精選甜度高的芒果,採用慢工過濾的方式,將芒果汁及酒醋混和,保存芒果的香甜風味和濃郁滑順,一年四季都可品嘗到芒果美味。

    芒果的維生素A含量很高,明代草藥大師李時珍稱芒果為「果中極品」,芒果醋更是美味又健康的廚房好佐料。

    芒果醋可用來調製飲品、雞尾酒、拌沙拉、涼拌海鮮、海鮮沾醬、搭配肉類料理烹調(歐洲經典的鵝肝料理經常是搭配芒果醋醬汁)或烘焙甜點等。
    .
    #木梨醋
    木梨是溫帶常見的水果,通常會用來做果醬,或烘焙派塔類的甜點。
    木梨醋有著獨特的清新香氣,微酸帶甜的迷人滋味,用來做夏天的涼拌料理也很合適。
    .
    #酸柑醋
    酸柑(Calamansi)的外型類似金桔但有著深綠色的外皮,富含天然的維生素A、B、C,口感酸甜,帶有淡淡的苦澀味及檸檬清香,
    在東南亞地區的家常料理中常見。

    酸柑醋屬於酸度偏高的果醋,香氣類似檸檬,但沒有檸檬醋那麼酸,烹調時如果只需要一點檸檬香氣時,不妨試試看加入酸柑醋。
    酸柑醋很適合用來做開胃生菜沙拉、搭配魚貝類料理及甜點等(能增加甜點的風味並降低焦糖類甜點的甜度)。
    .
    #覆盆子醋
    覆盆子富含豐富的維他命及膳食纖維,甜酸滋味中帶著淡淡莓果香氣,特別受到女生喜愛。
    許多大廚在烹調肉類料理時,會使用覆盆子醋收汁或是調配佐料,去除油膩感也增加層次風味。

    覆盆子醋可做成沙拉佐醬或肉類沾醬,用來烘焙甜點會有獨特風味,或淋在冰淇淋上享用也很美味。
    .
    #三年巴薩米克醋
    法國鉑玖萊特選公認最頂級的義大利法定產區 (A.O.C.) 摩典那(Modena)出產的葡萄,精心製成巴薩米克醋,
    絲絨般的細膩質地與多層次酸甜風味,發酵越久,質地越濃稠圓潤,酸香不嗆,酸甜滋味完美平衡,適合喜歡偏酸中帶點微甜的人。

    巴薩米克醋最經典的品嚐方式是搭配橄欖油,用麵包(如佛卡夏)沾著吃,感受青草與葡萄果香融合的美好滋味,也可入菜做燉飯、炒洋菇或烤時蔬等料理。
    .
    #六年巴薩米克醋
    一瓶好的巴薩米克醋,象徵著家族的身分和地位。摩典那地區的家庭,在女兒出生時會選用上好的葡萄開始釀醋,等到女孩要出嫁時巴薩米克醋也成熟了,巴薩米克醋就成了最珍貴的嫁妝,就像是台灣的女兒紅一樣,不僅是經由時間淬鍊所製成的家傳美味,也代表著父母對女兒滿滿的疼愛。

    法國鉑玖萊特選公認最頂級的義大利法定產區 (A.O.C.) 摩典那(Modena)出產的葡萄,因爲採收時葡萄已完全熟透,所以甜度極高,以高溫熬煮將葡萄汁不斷濃縮,再經橡木桶長期培養熟成後釀製而成巴薩米克醋。

    幾近全黑的巴薩米克醋,沒有嗆鼻的酒醋味,以70%葡萄汁與酒釀造,入口時先感受到微微果酸味,而後轉為葡萄發酵甜味,甜味和酸澀味非常平衡,適合喜歡微酸中帶點果香與甜味的人。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推薦!健康飲食低醣烘焙必備!法國鉑玖萊無麩質脫油堅果粉系列
    .
    法國鉑玖萊的脫油堅果粉是嚴選優質堅果,以冷壓方式萃取後脫油後製成,仍保留20%優質油脂在內,屬於無麩質(gluten-free)食品。
    我自從開始嘗試鉑玖萊的三款脫油堅果粉(杏仁粉、核桃粉、榛果粉)後,完完全全愛上,也會一直使用下去(光是核桃粉我已經使用十包以上了)。

    堅果粉都是已經烘焙過的熟粉,研磨成細緻的粉末,低醣高蛋白質的脫油堅果粉尤其適合進行低醣飲食者食用。

    我會在早餐的熱咖啡或牛奶裡,加入核桃粉或榛果粉,充滿堅果香氣的咖啡好好喝。
    打綠拿鐵時加入堅果粉或舀一匙撒在濃湯上,美味又營養。
    .
    ★★★法國鉑玖萊油坊的頂級脫油堅果粉獨特之處:
    ✅ 鉑玖萊的脫油粉是只經過一次初榨後的果粉,初榨後還保留20%的優質脂肪,富含豐富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
    (有些市售堅果粉為了物盡其用,在初榨之後還有二榨跟三榨,營養價值就降低許多了)

    ✅ 品質好的脱油粉來自好的果實,鉑玖萊油坊在選果、乾燥、焙炒、榨油等製程所花的時間心力,
    完全能反應在製作出來的每一瓶堅果油及每一款堅果粉上。

    ✅鉑玖萊的脫油粉製作過程,會讓果實經過自然風乾,榨出來的粉類易保存不易腐壞,而且成分最天然單純且安心,
    無添加香料/糖/麥芽糊精/修飾澱粉等。
    .
    脫油堅果粉可以這樣用:
    ✅健身用:取代市售高價蛋白粉。
    ✅烘焙用:製作餅乾、蛋糕及麵包等。
    ✅沖泡飲品用:加入咖啡、奶茶、蔬果汁、奶昔等飲品。
    ✅搭配優格:更添風味的營養早餐點心。
    ✅撒在沙拉上:提升口感與營養價值。
    .
    🉐🉐法國鉑玖萊的三款頂級堅果粉(👍👍極力推薦購買脫油粉三件組優惠組合)

    #脫油杏仁粉
    鉑玖萊嚴選優質杏仁,以冷壓方式萃取後脫油後製成,仍保留20%優質油脂在內。
    杏仁果的天然香氣能提升糕點風味(與南北杏製作的沖泡用杏仁粉氣味完全不一樣),最適合用來添加在餅乾蛋糕裡,增添香氣與口感。
    做塔皮、調製鬆餅麵糊時也可以加入適量的杏仁粉,會大大提升美味程度與營養價值。
    .
    #脫油榛果粉
    我曾為了要做榛果巧克力醬,花了好多時間尋找品質優良的榛果,找到的小小一包榛果價格卻高得讓人下不了手。
    所以一收到鉑玖萊的脫油榛果粉後,立即就很開心的做了一小罐超美味的榛果巧克力醬。

    這款脫油榛果粉是已經烘焙過的熟粉,粉末也很細緻,省卻了烘烤時間與工序,只要再加入融化的牛奶巧克力及榛果油,
    就能做出最天然安心又極致美味的自家製榛果巧克力醬(Nutella),塗抹麵包或餅乾都好好吃。
    烤蛋糕或在麵包、餅乾麵糰裡添加適量的榛果粉,烘烤出來的麵包糕點會有著非常高雅的迷人香氣,一定要試試!
    .
    #脫油核桃粉
    在法國,百分之八十的法國人都喜歡吃核桃。古希臘的醫生也廣泛採用核桃的營養效用。在中國古代醫學裡,唐代的《神農本草經》、明代李時珍著《本草綱目》也都把核桃視為藥用價值很高的一種果實。
    .
    ★鉑玖萊油坊就位於「法國最好的核桃」產地「格勒諾勃(Grenoble)」。伊澤爾山脈的高海拔冬季長氣溫低的環境,加上清鮮的高山泉水,滋養出新鮮味美的核桃。產於此地的核桃外殼呈金黃色,1938年獲得法國官方產地品質認證,是法國最早獲得A.O.C.認證的果實之一。
    .
    隨著年紀增長,人體合成蛋白質的能力會跟著降低,增加優質蛋白質的攝取量就變得很重要。
    核桃粉的蛋白質含量超高,所以我每天都會在咖啡、蔬果汁等飲品裡加入適量的核桃粉,輕鬆就能攝取到更多的優質蛋白質。

    核桃粉也可以入菜拌沙拉、烘焙麵包點心等,AT&T的老闆娘Grace還曾與我分享過義大利主廚用這款脫油核桃粉做的核桃麵,這是義大利的家常麵點,煮好的核桃麵只用鼠尾草(Sage)和奶油拌一拌,重點在於品嚐核桃的風味香氣,光看照片就讓人垂涎好想品嚐看看啊!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綠谷沙拉生菜
    經由AT&T老闆娘介紹,才知道原來就在離我這麼近的新竹近郊,有一座彷如世外桃源的 #綠谷沙拉生菜園,
    農場主人原本任職科技產業主管,中年轉業用高科技領域的專業嚴謹精神,打造出這片帶來健康生機的綠色山谷。
    .
    綠谷農場結合水耕技術與科技應用,在高科技溫室裡栽種出最安心的新鮮生菜,不含農藥,健康滿分,口感細緻,不沾醬都好吃。

    這裡種植的生菜有許多是市面上少見的種類,精心照顧出的每一棵生菜,都像是精品般的超高品質,專門提供給高級餐廳使用。

    農場主人的用心創業故事,還曾吸引TVBS一步一腳印節目專訪介紹。
    .
    綠谷沙拉生菜園的生菜花束,在對品質非常精挑細選的新竹媽媽主婦圈裡,也一直是很熱門的團購產品。

    這次開團,特別把最適合搭配油醋的美味生菜一起加進來,極力推薦給還沒有品嚐過綠谷生菜的朋友們,

    尤其是在三級警戒防疫期間,不需出門就能吃到從產地直送的新鮮安心生菜,真的很幸福!
    .
    綠谷沙拉生菜把不同種類的生菜組合成花束般的精美質感,收到時真的很驚喜❤️

    可選擇單束或搭配油醋的優惠組合。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友善環境的天然清潔液
    防疫期間要更加注意居家環境及自身的清潔除菌,才能有效避免病毒入侵。
    本次的補貨團,要為大家推薦通過全球知名有機產品認證機構ECOCERT驗證的天然清潔液---阿勒坡黑皂液及阿勒坡洗衣液,
    這二款都是以橄欖油及月桂油為基底,傳承古人千年生活智慧,能有效達到抑菌、清潔消毒的效果,
    而且不含任何有害物質、不汙染環境的超實用家事清潔液。
    .
    #阿勒坡黑皂液
    覺得家裡的瓶瓶罐罐各式清潔劑太多太麻煩嗎?
    有些清潔液用完手還會刺刺乾乾癢癢的嗎?
    如果這也是你的困擾,請務必試試這瓶百年來法國人的家務必備良方,一瓶就可抵多瓶的法國製阿勒坡黑皂液。
    .
    ✓成分單純,以純正的橄欖油與月桂油為基底

    ✓不含界面活性劑

    ✓橄欖油超優的去汙能力

    ✓不必擔心洗潔劑化學殘留

    ✓友善環境和海洋,100%可生物降解

    ✓歐盟ECOCERT認證
    .
    🉐🉐以少量的阿勒坡黑皂液加水稀釋後,用途超廣而且效果很好(1瓶蓋 = 5ml,建議濃度僅供參考,可依實際清潔需求調整配方)
    ►地板清潔(10 ~ 20ml黑皂液 + 5L清水):能清潔消毒各類型地板(磁磚、大理石、木質地板等),還有驅蟲效果,防止蟑螂螞蟻出沒。

    ►廚房清潔(5ml黑皂液 + 100ml清水):可清潔廚房設備及器具,去除油漬重現光亮表面。

    ►衣物清洗(以30 ~ 45ml黑皂液直接當洗衣精使用):有效清除衣物污漬,亦可清潔包包、鞋子等。

    ►衛浴清潔(20ml黑皂液 + 4L清水):適用於各種衛浴設備,還能有效抑菌、消除異味。

    ►寵物清潔(10ml黑皂液 + 100ml清水):無毒性的天然保濕成分,可增加寵物毛皮光澤,並達到驅蟲防蚤效果。也可以用來清潔寵物相關用品。

    ►園藝清潔(20ml黑皂液 + 1L清水):將混合好的清潔液倒入噴瓶,噴灑在植物上,就是天然的防蟲劑與自然肥料。
    .
    #阿勒坡洗衣液
    現在越來越多人有皮膚過敏的困擾,需要考量的過敏原之一,可能就是洗衣精化學成分殘留的問題。

    許多市售洗衣產品常含有螢光劑、含氯漂白劑、化學介面活性劑、人工香精等不當添加物,若殘留衣物上,對過敏性肌膚的人或是嬰幼兒來說,都是一種日積月累的傷害。
    而且化學殘留成分,經由肌膚接觸後,還可能會導致急性皮膚過敏,濕疹等問題。
    .
    AT&T引進的阿勒坡洗衣液,以天然的橄欖油與月桂油為基底,是成分單純的低敏性洗滌劑,結合傳統的智慧與現代的技術,
    並通過全球知名有機產品認證機構ECOCERT認證。
    .
    阿勒坡洗衣液能滿足各種水質的洗衣需求,配方天然又溫和,不傷肌膚也不傷地球。

    友善衣物、友善地球,其實更是在善待自己!
    .
    等了許久終於有現貨的現在,趁著團購優惠,趕緊把這二瓶超優質的天然清潔液一起帶回家吧!
    .
    ………………………………………………
    #法國頂級鉑玖萊堅果油及烘焙粉
    #綠谷生菜花束油醋組 #阿勒坡黑皂液 #阿勒坡洗衣液 團購

    🛒團購連結:https://www.liqform.com/v/9d8xzz06

  • 好環境螞蟻藥全聯 在 龔成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2021-06-10 23:00:36
    有 103 人按讚

    【龔成問答信箱】(Q21141-Q21160)

    Q21141:

    老師你好,我係你股票班舊生,正分析信義光能,以及福萊特玻璃,我了解在2020年的數據。

    信義銷售及毛利都比福萊特高

    但ROE信義明顯低。

    這樣睇,是否代表
    福萊特基本因素比信義好?

    龔成老師:

    首先,兩間公司都是有質素的,而你在比較時,不能只分析短期的盈利情況,要分析5年數據,並將數據意義化,你要解釋翻,點解一間公司的數據較好,而另一間較弱,是技術問題?成本?入賬問題?還是甚麼原因。

    信義光能(0968)的賺錢能力,的確較強,技術與規模都較福萊特玻璃(6865)好。

    信義光能的毛利率較好,而你見到股本回報率福萊特玻璃好似較好,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你只睇了較短期數據,而福萊特玻璃近年盈利增長較多,因此數據較好。第二,信義光能規模較大,因此而持續得到高獲利較難,而福萊特玻璃資本相對較少,因此股本回報率的數字會較高。

    你在分析數據時,記住要睇5年財務數據。

    其實整體來說,仍是信義光能較高質素。

    至於兩間公司股價下跌,其中一個原因是光伏玻璃價大福回落,但我地分析時,唔好比短期因素影響得太多,如果你有印象,會記得我第二堂講九巴的例子,我地不是分析油價升跌,而是了解企業的營運模式,以及那個是行業較強的企業。

    同時,你要睇一些較長的因素。其實這行業長期,仍是正面,只是中短期仍會較波動。

    ------------------------------------------------

    Q21142:

    老師,3988可以入手嗎?
    我想月供股票,有什麼推介

    2638 及0778 值得月供嗎?

    龔成老師:

    中行(3988)由於內地經濟無過往年代咁強,股價無過往咁好,由中美貿易戰開始,中國的經濟動力已有所減少,加上最近的疫情,都是影響經濟的因素。不過,初步已好轉,但不是高增長型。

    現價合理區中間,這股收息可以,但就唔好對股價有太大期望。

    至於港燈(2638)、置富(0778)可月供,佢地是收息股,增長力不強。

    至於你想月供,要睇你的年齡及投資目標,平穩:盈富(2800)。

    進取:恆生科指ETF(3067)

    ------------------------------------------------

    Q21143:

    本人現57歲打算退休, 自住樓已供完. 手持現金150萬, 另強積94萬及年金约$100萬(65歲可提取)。

    是否建議加按再買一層收租,
    還是把現金先增值?

    有興趣上堂但有沒有星期六或日上午或下午時間呢?

    龔成老師:

    加按原理是增加負債,雖然都可以加按後投資收息資產以提高你現金流,但風險始終會增加,對於你退休,唔太建議。

    因此,會建議運用現時現金。

    你可以考慮將部分現金,投資收息股,可以作為財富分配的一部分,但不建議將全部資金都投資,因為一定要留有一定的現金作防守,以備不時之需,以及若大市下跌,可以買平貨之用。

    你可以建立一個收息股的組合,目標是5%、6%的股息率的收息股,例如港燈(2638)、深高速(0548)、香港電訊(6823)、工行(1398)、恆生(0011)、置富(0778)、陽光(0435)、高息基金(3110)都可以。

    另外,亦可考慮將部分,投資銀行的產品,要低風險,有現金流的。

    我間中都會開星期六班的,通常一年開1、2次,星期六下午時間。

    下次可能在今年年尾。

    你或者可以預早留位,只要whatsapp 55457212我同事,打「留位星期六班」就得。我地有具體資料就會 whatsapp。

    ------------------------------------------------

    Q21144:

    龔sir,我一直睇開你facebook和書,財務自由行、80後的百萬富翁、致富藍圖等,我想建立被動收入(用股票當資產)

    我30歲有一份固定職業,工資2萬7 /月(加上兼職),計劃下年結婚生小孩,看完你的財務自由行書中提到的5條路,只可惜我沒有資產, 沒有專長,沒有生意頭腦,更不懂做生意,建立團隊成為資產什么的太困難

    沒有方向,只有一份正職,但很想創造被動收入,想走出財務”死胡同”,所以全心投放資金在股票上,期望可以通過優質股達到被動收入。

    我買的股票大部份衣據龔SIR你介紹的,另外借屋企人錢一齊投資股票,因為屋企人快退休,所以將他們的錢(分開戶口),用來買收息股(約25萬)保值,自己的錢90%用來投資潛力股(30萬)

    幫屋企人買的股票:
    買入價
    @24.4 盈富2800 2,000股
    @7.75 港燈2638 3,000
    @6.76 中生物1177 3,000
    @14.3 藍月亮6993 2,000
    @117.5 平安好醫生1833 100
    @28.26 Gx恆生高息率3110 500
    @55.9 2158醫渡 200
    @6.98 0778置富 3,000
    @13.38 0270粵海 2,000
    @250 9988阿里巴巴 100
    @148 6618京東健康 100

    自己的股:
    @23.85 盈富 1,000股
    @4.73 中信 3,000
    @4.48 中銀3988 5,000
    @4.9 工商1398 3,000
    @22.5 小米1810 800
    @14.2 藝龍0780 1,200
    @33 金沙1928 800
    @21.5 農夫9633 200
    @25.7 比亞迪電子0285 1,000
    @9 和鉑醫藥2142 2,000
    @5.05 澳能1183 2,000
    @60.8 領展0823 200
    @115.5 中國電車2845 100

    另有美股:
    US raas 容聯雲
    US baba 阿里巴巴

    我買的股票較少和分散,原本想分散投資,想問下
    1.現時自己和屋企人手持的股票佔的比例合理嗎?繼續持有?
    2. 自己和屋企人手持的那些股票可以不要或增加的?
    3.會結婚生小孩計劃,每月要存款多少?現時將儲蓄放晒股票上合適嗎?要重新分配還是要將錢套現買物業比較好?

    唔該龔sir!!

    龔成老師:

    如果你沒有專長,努力打工,儲蓄,並利用投資,令財富穩步增值,這是最好的方法。

    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年輕人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因為年輕人的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承受的風險度較高,所以會著重增值為先。

    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年紀漸長或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

    要留意一點,家人的風險承承程度不及你,你要盡量低風險,同時留有一定的現金。

    所以,新經濟股、新股,其實都唔太適合,1177、6993、1833、2158、9988、6618,都不太適合。

    至於你自己,方向都可以,和鉑醫藥(2142)要注意風險,唔建議太大注。

    澳能建設(1183)以過往的業務來睇,只是中等,業務發展不算強,整體不差但又未算好好。

    佢最近宣布,同德國創新科技企業Ubitricity達成戰略合作,於大灣區拓展大灣區開發、製造及分銷電動汽車充電業務。

    睇翻澳能果邊,主席表示,目標係兩年內在港澳大灣區安裝500至1000個充電裝置。

    企業發展力都有,但早前股價其實有點超前反映。就算近期回落,這刻投資值博率未算高,如睇好,小小注好了。

    至於你會計劃生小朋友,當然要留更多的現金,你可以預計一下,每月家庭的基本開支,然後預計要6個月支出的現金,就較穩健。

    ------------------------------------------------

    Q21145:

    呀Sir,我有10萬定期,10萬港股,包括9988,242@2、285,54@2,美股2萬,有3隻都係各2手,8萬現金左右係手,我有以下問題:

    25歲,想3年內買樓,呀Sir你買嘅股票入面1810、1830、1177、1448,你覺得邊隻可以比較快完成我目標

    另外你覺得我要溝一手285嗎?

    因為我覺得自己買入價有啲貴,定係買完呀Sir你推薦股票後留番跌市再買入其他股票或者到時溝手頭上股票
    唔該呀sir

    龔成老師:

    中生(1177)及小米(1810)潛力度都不差,但投資往往要長期先有回報,所以3年是否有收成,未知,加上這兩股現價都唔平,要注意風險,同控制注碼。另外,過度集中都是有風險的。

    至於比亞迪電子(0285)去翻$40以下可加。

    我地決定加注與否,要睇幾個因素,記住,並不是「拉低平均買入價」為目的。

    第一,要分析這股的質素,如果無質素,就再跌都唔加。

    第二,這股的類別,如潛力或增長或收息類等,是否與你的財富組合匹配,比例是否適合。

    第三,你要先計算加注後,這股佔你股票組合的比例會否太多,因為同一行業,同一股票。不能佔股票組合的比例太多。

    第四,現價是否有投資價值率,要平,或起碼合理,不能貴。

    第五,你要在加注後,仍有現金剩。

    記住,重點不是「拉低平均價」,而是組合比例與配置。

    所以,你應該建立一個長遠組合的方法,然後選股及衡量平貴,建立長期組合。而你唔應該全部集中在潛力股類。

    ------------------------------------------------

    Q21146:

    老師 我又要煩你了
    如果買國內樓

    距離肇慶高鐵站
    5-8分鐘車程 《寶能城》一個126平方米單位 105萬人民幣 (有配套辦公大樓/商圈)

    但係《時代年華》距離肇慶高鐵站15-20分鐘車程 一個73平方米+一個97平方米 共2個單位 138萬(只有配套商圈)

    如果買黎投資等升值 係唔係2個細單位會比1個大單位好呢?

    龔成老師:

    我唔太認識當區,但如果近高鐵站,我相信都有一定的價值。

    其實,幾個個單位不是關鍵因素,最重要是該物業本身的質素,長遠發展力,以及租金回報率。

    你要先自行預期,該物業長期的租金回報率。

    如果(1)每月回報為$4000

    而(2)的兩個單租金回報為$1500+$1500。

    你當然要選擇(1)。

    因此,你要計算租金回報率等客觀因素怎樣。

    ------------------------------------------------

    Q21147:

    龔sir, 我19年問完你意見之後,格左兩三個月後就開始左月供股票, 而家我地屋企可以月儲1萬, 有月供6千比亞迪,盈富,巴巴,各2千, 4千儲cash 。

    但比亞迪最貴果時我無停供, 而家跌到咁低,好似就快拉到平均價同市場價差唔多咁, 我洗唔洗停供比亞迪? 而巴巴我好驚佢無前景,又停唔停供好?

    而3067,又唔可以月供,咁我係咪應該扣d月供股價既錢出黎,每月自己買?

    另外我真心多謝你比到個希望我地,完來我地呢d 低層都有機會可以財富增值,月供真係好岩我地,我地好似命中註定銀行儲唔到錢咁,儲到小小錢,又有野要用錢

    所以月供左,d錢去左第二到,令戶口低結餘,可以破解縮命!多謝你!!龔sir

    龔成老師:

    比亞迪(1211)你停一停先,去翻$150先開始翻月供,咁樣會較好。

    原有貨,就可以長線。

    至於盈富(2800)及阿里(9988)其實可以長期月供,阿里(9988)將面對內地監管可能收緊,因此風險度增加左,不過,我相信佢的整體優質度仍在,內地不是不想佢賺錢,只是想規管佢。佢已建立好完善的業務,因此本身是無得輸,只是賺多賺少問題,現時監管多左,點都會影響賺錢能力。

    又以佢的螞蟻貸款業務來講,這部分是一些網上的小型貸款業務,增長快,但監管並不如銀行般緊,因此,中央會有更多的監管針對這部分,影響了賺錢能力。

    整體上,阿里,長遠仍是有發展,賺錢能力雖然有少少減,但長遠會同政府同意一些監管方法,以及找到合理的賺錢模式,你預阿里現價約在合理區中上部,這股可長線。不過,中短期會波動。

    如果有貨,可持有,至於月供,只要金額不過多,無問題的。

    至於3067,你只要每2個月,買入1、2手就得。原理都會類似月供的,長期進行。

    你要保持長期月供上述的股,當然,都是同時留翻一定的現金,你長遠都可以累積到一定的財富,加油!

    ------------------------------------------------

    Q21148:

    你好!老師。請問2878有投資價值嗎?

    另外8328,老師你點睇?

    龔成老師:

    晶門半導體(2878)係一間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主要從事設計、開發及銷售專有集成電路晶片產品及系統解決方案業務。

    佢的產品及方案可供應用於智能手機、平板電腦、電視╱顯示器、筆記本電腦以及其他智能產品。

    雖然都有一定的生意,但多年來都出現虧損,到近年才算好轉少少。

    這企業質素只是一般般,唯一的賣點是現價唔貴,如果可承受風險,這類股不是不能小注,但如果是穩健型,就不應投資這股。

    信義儲電(8328)由信義玻璃(0868)分拆上市,主要在香港從事汽車玻璃的銷售、安裝及維修。

    佢於中國內地生產及銷售鋰電池產品、電池包、儲能系統,以及提供合約加工服務。

    這企業長遠發展正面,有潛力,但要留意業務較波動,同時現價貴,如想投資,小注好了。

    ------------------------------------------------

    Q21149:

    我想問投資長期,其實用咩概念去買比較好,睇股價價定公司前景?

    龔成老師:

    我地買股票就是買入一間公司,所以分析點要從分析公司的角度出發。

    簡單來說,你要考慮企業的生意、盈利、現金流、資產、負債等財務數據,同時要比較行業,考慮這企業的經營情況,之後的環境又會如何。這都是計算的基礎。

    例如,我地會考慮佢有多少生意,有多少盈利、現金流,有多少資產,從而計算該業務值多少錢,同時會推算將來的盈利情況,去推算這企業長遠的價值。

    如果要深入分析,基本上要好仔細的研究企業,要分析好多財務數據用比率,先至有較完整的答案。

    我地投資時,會先考慮企業的質素,之後再考慮平貴。

    ------------------------------------------------

    Q21150:

    龔成老師,兩年前你比我的建議是好的。奈何身體有點毛病,要用錢,所以手上已經沒有了股票

    也無積蓄了

    份工因為疫情減人工,無了兩成,得返2萬5左右,所以已經無閒錢了

    都不知點生活落去,到底好唔好加長年期去供樓?這樣可以有點資金去做返月供股價了

    但現在,都接近3萬的恒指,是否都合再開始供股?

    龔成老師:

    如果你這情況,不過儲現金先,增加你的防守力,至於投資,暫時就唔好太急。

    希望等疫情過去,經濟好轉後,你人工增加翻,可以有更多資金剩,之後先投資。所以暫時唔太建議你改變按揭部分,反而等多1、2年,再睇情況先決定。

    加上現時大市又不是特別平,暫時不用行這一步。

    ------------------------------------------------

    Q21151:

    Kung sir, 想請教本人現擁有新界西某屋苑一個2房單位,早3年前買入,到現在沒有升跌。

    小朋友快2歲,我和太太希望換市區樓,方便小朋友番學,但現擁有既樓按係本人太太,我做擔保,太太現在沒有工作。想請問我們是否應先成功放售現在單位後才用我名買入呢?

    因為如果未賣出,我做唔到按揭,但聽聞樓市會有小陽春,如果我賣了,但又未及時買入,變相我成本會增加了,假設樓市升的話。

    另外想請教king sir, 如何我想買市區2房,租比人,自己另外租一間3房,想請教kung sir 認為1000萬樓下有咩區會比較有投資價值,同時日後自己住番都係一個好選擇,

    很亂,請kung sir 指教

    龔成老師:

    我先講香港樓市情況,中短期會有少少上落(但不會大跌),長遠會向上。

    首先要睇經濟基本面,如果經濟持續地差,失業率上升,樓市終會向下,這會對樓市有中期性的影響,不過,就算跌,都不會大跌,最多只是小跌,如果經濟差的情況不是太大,甚至不跌,這是由於背後的需求大。

    在長遠計,我仍相信樓市在長遠計,因供求關係,仍是向上多。因為現時香港買樓的需求仍大,而長期供應不足,加上政府往後施政只會更加困難,好多所謂的大計劃都未必能夠實行,又或最後規模細左。

    另一方面,需求大,我見唔少適婚年齡的朋友,都正等機會買樓,但未買樓,這些是「潛在需求」,過往每年不斷累積,只要樓市跌少少,就會有需求走出來,這令樓市不能大跌。

    另外,樓市另一作用是「投資」,現時的租金無大跌情況,以投資回報率的角度分析,樓價都不會大跌,因此樓市平穩。

    長遠計,租金及樓價會平穩,有少少向上,但不是倍升,不會好似過往般倍升,而是平穩向上。

    至於你的情況,由於較難在未賣出的情況下你買到第二層樓,因此,你先賣出現時物業,是較為穩陣的做法。

    只要你賣出及買入,中間的時間差不要太大,就無問題,不用太擔心,你在賣樓過程,都已經可以開始睇樓。

    至於你話投資物業出租,可考處堅尼地城、大圍,都是地點不差,出租易,以及長遠正面的地區,你可以考慮,但如果你日後都有自住的可能性,都要考慮自己是否方便的因素。

    ------------------------------------------------

    Q21152:

    老師,我係投資初哥,每月大約有一萬儲蓄可以投資
    最近買左老師本股票勝經睇
    然後打算係恆生銀行做月供股票

    $2000煤氣公司
    $3000領展

    請問呢個組合好嗎?

    龔成老師:

    要睇你的年齡及風險承受程度,上述兩股,都適合投資初階者的,你可以開始進行月供。

    上述兩股都是有質素,可以長期月供的,但增長力就不算好強,整體來說,適合中年、年長的人士。

    如果你較年輕,可以等你有較多財務知識後,加入一些潛力股。

    ------------------------------------------------

    Q21153:

    龔sir 你好,多謝阿sir你既《股票勝經》& 《年報勝經》,真係令我對股票賺錢有左唔同既諗法。我現時是大學Final Year 有三樣野想問阿sir:

    1. 我現時有2手388,想問下好唔好放左1手388轉買1830?有1手388所係幾年前 $36X既時候買;另1手係上年 $2XX既時候買。

    之前見你係網度介紹1830,所以當係功課,用《年報勝經》既方法去睇三年年報,發覺1830真係好掂,而且見佢仲打算擴大全球業務

    我驚之後冇得係$4-5啲位去買番,唔想走左個機會,但依家唔夠錢,所以諗緊好唔好放左1手388換2手1830?

    2. 除左生活選股法,仲有冇其他方法可以好似你搵到甘多潛力股?

    3. 聽左你講月供股票,覺得你講得好有道理,但唔想比銀行賺甘多手續費,所以想問,之後出嚟做野買股票,係學番自己依幾年甘蓄夠1手甘去買,定還是都係月供股票好?

    龔成老師:

    1)買入價並不是分析的重點,最重要是你想設計一個怎樣的財富組合,當中要有質素,要平衡的。

    港交所(0388)有質素,但如果你持有%好多,就可以考慮轉少少到必瘦站(1830),兩隻都有質素的。

    不過必瘦站現價又唔平,如果你完全無貨,不如買入少少先,之後等跌先正式買入。

    2)其實我股票班會教5種選股方法,生活選股法只是其中一種,另外仲有如篩選3步曲,教你由全港2000間上市公司,一步步選出一些優質股,往往是市場未發掘到的。

    3)月供股票的好處,就是平均買入價,減少一次過在高位買入的風險。

    但如果你本身有一定的投資知識,能把握買賣時機及企業估值,就不用進行月供。

    ------------------------------------------------

    Q21154:

    龔 sir,見近期市況不穩,我調整左投資組合,想請教一下:

    現持有 9988 (1000股@$236),728 (60000股@$2.66),941 (1000 股@ $51),700 (100股@ $630),1299 (1000股@ $100),2845 (1000股@$128),2628 (10000股@ $17.5)

    還持有現金約 200 萬,本人32歲,已婚,有 1 個小朋友,兩人月入共約 8 萬,供樓佔 2.2 萬

    想打算中長線持有中移動,想問現價是否合理,還是再等股價回落 50以下?

    龔成老師:

    現時持有的,都是有質素的股票,基本上都有平衡配置的效果,無太大問題,不過電訊股持有的2隻,都是增長力唔算強的,算是收息股,以你的年齡32歲,可以唔需要太保守,原有貨持有就得,之後不用再加注。

    中移動(0941)其實質素的,5G雖然對佢有正面影響,不過,中國政府希望相關費用不會太貴,令資訊流通更好便利,所以,對佢的賺錢能力方面,未必能帶來突破性的增長。

    可視佢為收息股,增長力不算強,這股有長線投資價值。現價合理。除非去到$50甚至更低,否則,你不用加注。

    反而你可考慮其他平穩增長股及潛力股。

    ------------------------------------------------

    Q21155:

    老師你好
    想問下 我有幾手3690
    買入價$322

    現階段點睇美團?
    應該再溝貨?定係做對沖?

    龔成老師:

    最重要不是睇「賺蝕」,不是睇「買入價」,而是睇質素。質素不好,增長力弱,就有可能賣出,蝕都要賣。

    你要分析「之後的組合情況」,不是過去,是將來。應該持有那些優質股,比例如何,能為你帶來怎樣的長期財富。

    你要分析你的投資目標,你想潛力股的比例多少?平穩股的比例多少?組合風險程度如果?

    即是你想設計一個怎樣的投資組合?長期、優質、平衡、適合你。

    美團點評(3690)有潛力的,過往一直虧損,到近一年,開始有正現金流,這是一個實質的利好因素,因為之前一直在燒銀紙,現時初步見到成效,不過,估值的方法好虛無,因為現時的市盈率仍過百倍。

    如果有利好消息,佢可以上好多,但如果估值修正,股價可太跌。

    只可以話,潛力是有的,現價唔算平,之前明顯貴,之後回翻好少少,大約合理區頂至略貴,不過,一定不能大注。

    你原有貨可持有,如果持貨不過多,可以等再跌多1成以上,考慮加少少。

    ------------------------------------------------

    Q21156:

    想問下,收息用,1883優質嗎
    對比6823和941,邊隻好d
    Thanks

    龔成老師:

    3隻都是不差的收息股,中信國際電訊(1883)業務穩定,整體質素算是不差,過往股價的波動亦不大。佢近年的生意都保持穩定,盈利亦是一樣,相信市場結構令佢處於一個穩定賺錢的狀態,不過,增長力就不強。

    盈利就穩定並平穩增長,但始終生意無上升,點都會有扣分的地方。

    相信佢能平穩發展,收息可以,但就不要對股價有太大期望。

    佢股息率比另外兩隻高,不過就不建議太大注。

    如果穩健度,就香港電訊(6823)較高。

    ------------------------------------------------

    Q21157:

    剛剛買了謝謝

    謝謝回覆
    我而家33歲
    我其實想砌一個
    5m 左右長倉

    我有800k 煤氣 average $11.8

    200k 領展 $69.7

    3319 暫時得 1750股 at 33.35

    最大問題係之前知識不足
    做錯投資

    我存有以下股票
    50000股 1475 @7.4
    800股9988 @260
    100股700 @ 680
    100 股3606 @ 53
    12000股 1337 @ 2.54

    以上股票我應否換馬

    十分感謝你回覆

    我知道自己之前將trade 同investment 混淆左

    而家知自己想要咩
    以我年紀
    30% 保守
    70% (穩健増長和潛力)

    謝謝你

    龔成老師:

    保持閱讀,保持進步。

    最重要不是睇「賺蝕」,不是睇「買入價」,而是睇質素。質素不好,增長力弱,就有可能賣出,蝕都要賣。

    你要分析「之後的組合情況」,不是過去,是將來。應該持有那些優質股,比例如何,能為你帶來怎樣的長期財富。

    你要分析你的投資目標,你想潛力股的比例多少?平穩股的比例多少?組合風險程度如果?

    即是你想設計一個怎樣的投資組合?長期、優質、平衡、適合你。

    你現時33歲,財富有一定的增長力,可投資平穩增長股+潛力股。

    煤氣(0003)雖然有質素,但增長力唔算好強,所以不應佔你組合比例太多。

    領展(0823)這股適合你,但你都要注意,同一隻股票不應佔比太多。

    至於你其他持股,都有質素的,只要控制好比例配置就無問題。其實唔需要轉,只要設計好組合比例。

    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年輕人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因為年輕人的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承受的風險度較高,所以會著重增值為先。

    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年紀漸長或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

    所以,你33歲,可以投資「平穩增長股」+「潛力股」作核心。

    ------------------------------------------------

    Q21158:

    龔老師,投資車位係咪睇未來既汽車既增加?

    龔成老師,

    這只是其中一個因素,並不是核心因素,因為車位最重要是方便,你想想,如果你是車主,如果迫車後返屋企的路要行30分鐘,不如不用車。

    所以當我地分析需求時,往往會集中在當區,甚至更短距離的位置。

    例如研究該屋苑的單位與車位比例,附近地區的比例,以及當區居民是否有車,收入情況等。

    ------------------------------------------------

    Q21159:

    龔sir, 想請教下而家經濟情況好壞嘅分析

    而家失業率創十幾年新高,但恒指又未去到你講24000點先算平,股市內見啲人仲係等好價就想買

    同第四堂文字版形容2003-2005年當時情況唔一致(當時失業率高,股市同樣成交平淡

    2邊情況係一致)所以我要點諗而家究竟係經濟好定唔好呢?

    龔成老師:

    其實股市會行先過經濟的,所以,你唔單止用這刻的情況分析,同時要分析之後的經濟情況。

    同時,每次的危機不同,我地唔能夠完全套用過去的經濟股市情況。

    簡單來講,經濟會因疫苗及全球疫情受控,而慢慢好轉,即是,已經過了最差的時候,所以股市已經較難大跌,如果持貨不足,都要分注買翻D優質股在手,當然,不是大手時機。

    ------------------------------------------------

    Q21160:

    我與老婆收入約$4萬,供樓$1.4萬,加其他開支月儲約$1萬,現時持有:

    823 300股@$70 = $21000
    1038 500股@$45.8 = $22900
    3067 1000股@18= $18000
    餘下現金$7萬

    請問組合可以嗎?

    將來打算每月入100股3067,每兩個月入100股823,每半年入1手1038,另找機會於$37入1928,$40入66,$22入1972或$30蚊入12,選1隻每半年買入一次,務求令持股各佔20%,股票及現金比例在80:20

    希望10年後股票過300萬,股息每年可收$10萬以上,不知計劃是否可行?

    此外,路勁1098是否潛力股?高息率及低pe,低pe會否在日後因其轉型為地產股而大幅上升呢?

    龔成老師:

    你現時的組合,無問題,都是有質素的,你長線持有就得,但你只持有3股,其實會較為集中,所以,長遠最好加入其他優質股,建立一個更平衡的組合。

    至於你打算買入的股票及方向,可以。但現金在現時的市況平貴,建議由2成上升至3成。

    整本上,大方向正確,你可以進行,但如果要$300萬,其實宜投資翻多少少有增長力的股,1038、1972、1928增長力都只是中等,並不強,你要同時找一些較有增長力,或者提高3067的買入金額。

    路勁(1098)佢的業務,包括左發展地產、收費公路、投資管理等。近年,發展地產已經成為左佢的主要業務。

    佢業務不差,增長快,基本上都有質素,但負債有點多,加上規模不算大,這就會成為風險。長遠的投資價值有,但就唔建議太大注。

    ----------------------------------------------

    若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資料的部分刪去。

    另外,我所給予的各種意見,只是供大家參考,當中無任何銷售及推介,不涉及任何利益,其實大家應該要有獨立分析的能力,我只是給予一些方向及純參考模式。

    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7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10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你可能也想看看

搜尋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