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卦]副詞有哪些英文是什麼?優點缺點精華區懶人包

雖然這篇副詞有哪些英文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副詞有哪些英文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副詞有哪些英文產品中有64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0的網紅,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九月開學季,我梳理了給孩子們在課内學習、課外學習共七點建議。祝廣大學子們充分開展更多元的學習範式,提升自我的創新創造力! 我在《李開復給青少年的十二封信》書裏,也談過人工智能時代的教育,我覺得很適合在現在這個開學季再次分享給大家。比起應試考試中的分數,如果同學們具備“3C”的三大能力—— Curi...

 同時也有4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16萬的網紅HistoryBro,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反詐騙協助宣傳 https://reurl.cc/yElkx2 💰 https://p.ecpay.com.tw/C12D4 (綠界) 糧草小額贊助連結,您的支持是我們努力的動力! (安全隱密可靠:信用卡、ATM、網路ATM、超商) PAYPAL糧草贊助 https://www.paypal.c...

副詞有哪些英文 在 YO! CINDY Instagram 的最讚貼文

2021-08-02 08:40:57

💨⁣ 吹啊~吹啊~我的驕傲放縱!(錯棚⁣ 今天要介紹我很愛的 #風吹啊吹KPOP⁣ 和風有關的歌聽起來都有種自由自在的感覺~⁣ 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 🌺 #BraveGirls - #치맛바람 #chimatbaram⁣ 自從Rollin’逆襲認識了四位姊姊後⁣ 我整個就掉進她們的魅力無可自拔...

副詞有哪些英文 在 仙弟的潮流英文 Instagram 的最佳解答

2021-07-11 08:51:06

. 課本學的英文,但其實生活中沒人在用?⁣ ⁣ 還記得之前去語言交換⁣ 有個老外用中文跟我說⁣ 「你會跟你朋友說些刻薄的話嗎?」⁣ 當時整個霧煞煞 後來才知道,他想表達的是 「我會不會跟朋友互嗆」XD ⁣ 隨著跟母語人士聊天的時間越長⁣ 就越覺得以前書本教的東西都很不實用⁣ 比如說Rain cats...

  • 副詞有哪些英文 在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2021-09-02 11:03:05
    有 1,911 人按讚

    九月開學季,我梳理了給孩子們在課内學習、課外學習共七點建議。祝廣大學子們充分開展更多元的學習範式,提升自我的創新創造力!

    我在《李開復給青少年的十二封信》書裏,也談過人工智能時代的教育,我覺得很適合在現在這個開學季再次分享給大家。比起應試考試中的分數,如果同學們具備“3C”的三大能力—— Curiosity(好奇心)、Critical thinking(批判式思維)、Creativity(創造力),未來更有可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 課內學習的4個建議:要充分利用好在學校裏上課的時間。

    1. 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

    有同學問我:“怎樣學習知識,才能真正記住呢?每年考完試後,好像就把所有的知識還給老師了。”

    我給這位同學的回答是:“我學懂的知識以及知道如何實踐的知識,我現在都還記得;在工作中常用的知識,我全部記得;我自己感興趣的知識,記憶更加清晰、準確,就算有不記得的,也可以快速推算出來;相反,那些靠死記硬背學到的知識,或者自己不感興趣的知識,我已經全忘掉了。”

    也就是說,死記硬背只能過考試關,而不能獲取受益終生的知識。你們在學三角形面積定理時,一定都會背“底乘以高除以二”的公式。但是,你有沒有理解這個公式是如何推理出來的,為什麼三角形的面積是這樣計算的。記住這個公式和探索這個公式是如何推導出來的,學習的效果是不一樣的。有的同學學習化學,如果每天只是機械地背誦一些反應式,肯定會覺得枯燥無味,但如果掌握了每個反應式內在的規律,並能和現實中的化學現象聯繫起來,就會理解化學這門學科的意義所在,自然就會對這門學科產生興趣。

    只有懂得了知識背後的道理,才能在遇到新的問題時舉一反三,才能在需要的時候,靈活地將自己掌握的知識付諸實踐。

    2. 要多問問題

    會提問也是一種能力,而且你也會因為提問而加深對問題的理解。

    我的女兒在學習指數的時候,不理解指數是什麼,更不相信在真實生活中指數有什麼用處,就主動來問我。我用計算銀行存款的思路來指導她,比如存入 100 元,每年的利息是 10%,那麼 10 年後,你的存款是多少?

    通過這樣的計算,她終於明白了,原來指數知識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而她能得到對這個問題的認識,也是因為她主動提問獲得的。

    多提一個問題,你就擁有一種多瞭解這個世界的可能性。只有不懂就問,才能真正學到有用的知識。

    3. 要勤奮

    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的人,一定是勤奮的。

    去美國讀中學之前,我只學過半年英語,因此,語言障礙成為我面臨的最大難關。剛開始,同學和老師說的話,我幾乎一句也聽不懂,那種感覺非常痛苦。那“催眠”一般的語速,總讓我在課堂上打起瞌睡。有時候,聽到同學們因為老師的一句笑話笑得前仰後合,我才從夢中驚醒,但還是摸不著頭腦。天書一般的英文,開始讓我有些望而卻步,後來,我乾脆帶幾本中文的武俠小說到課上去讀,因為覺得怎麼聽也聽不懂,還不如看小說。

    然而,我心裏又是暗暗憋了一股勁的。於是,我找了一大本英文單詞書來背,經常背到半夜,不會的就一次次地翻厚厚的中英對照詞典。不過,沒多久,我就發現這並不是學英文的最好方法。因為,即使當時記住了一個單詞,但是使用率不高的話,就會完全忘記。我終於悟到了,在沒有語境的情況下,背單詞是沒用的。

    後來,我還是下定決心用多交流的方式來學習英文。下了課,我不再膽怯,站在同學中間聽他們說話。如果 5個詞當中有 4個聽懂了,只有一個聽不懂,我也會趕緊問,同學們會再用英文解釋一遍給我聽。回家以後,我會默默回憶我聽不懂的單詞,然後記下來。而上課的時候,遇到聽不懂的內容,我也勇敢舉手問老師,請求老師再說一遍。

    我遇到了一位好老師,她甚至犧牲自己的午飯時間幫我一對一地補習英文,她複印了小學一年級的課文,每天拿來給我念。從簡單的課文起步,我們堅持了一年。在這一年裏,我的英文水平迅速提高。學校裏所有的老師還允許我享受“開卷考試”的特殊待遇,她們讓我把試卷帶回家,並且告訴我題目裏不認識的單詞可以查字典,但是不能看書找答案。我每次回到家都嚴格按照老師說的做,遇到題目裏不認識的單詞就去查字典,但是從來沒有去翻書找過答案。因為,我覺得這是老師給我的最大信任,我不能辜負這份信任。

    通過種種渠道的學習,我的英文終於逐漸接近同齡人的水平了。一年以後,我完全可以聽懂老師講的話了,英文會話也沒有問題了。到了初中三年級,也就是到美國兩年之後,我寫的作文居然獲得了田納西州的前十名。我想,這和我年齡小,容易接受新的語言不無關係,但也和我勤奮的學習有關。

    4. 要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

    我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獲益於獨立思考的能力。甚至想不到的是,這種批判式的獨立思考的能力,“救”了我的命。

    在我五十二歲生日前不久,我在一次體檢中被查出肚子裏有數十顆“腫瘤”,經過反復復查,我被醫生宣判得了第四期淋巴癌。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我突然感受到死神和自己離得那麼近;我氣餒、懊悔、內疚,但是,治療過程中的一件具有轉折意義的事件發生了。

    我遇到了一個好醫生。我的主治醫生唐季祿給我打氣:“淋巴癌第四期真的沒那麼嚴重,它跟肝癌、肺癌第四期是不太一樣的。”他告訴我,網絡上有兩篇專門討論“濾泡性淋巴癌存活率的預估方式”的論文,如果我有興趣,可以找出來看看。我認真地研究了唐醫生推薦的那些學術文章,發現淋巴癌的分期方式已經有四十多年了,可以說過時且不精准了。如果說只看標準的分類,我因為腫瘤數太多,所以必須歸類為第四期。但是只看腫瘤數量是最準確的嗎?根據我研究的那幾篇論文,分期的目的就是預測存活概率和時間。那麼,最準確的預測方法就是尋找和我病情足夠相似的人,根據他們的不同因素,如年齡、症狀、血液指數、腫瘤數量及大小等 20多種,和他們的實際存活結局來理解哪些因素是最重要的,並且把這些因素整合起來。這樣的研究肯定要比四十多年前的粗分類來得准!

    自己研究病情,就像是自己坐在副駕駛座上,可以隨時掌握路況。醫生的治病策略、用藥思維,你至少並不是茫然無知。我又拿出以前做學術的精神,把全部20幾個特徵與我的檢查結果相對照,發現我雖然屬於第四期,但整體狀況其實沒那麼悲觀。原來醫學上對所有淋巴癌的分期方式,至少對我的病情來說是不正確的,我的情況是較輕的。於是,我突然從“第四期癌症頂多幾個月”,變成“至少還有好幾年”可以活。倘若好好照顧自己,更有可能終身不再復發!這個發現有如一線曙光,從此之後,癌症所帶來的一切負面影響,就開始悄悄起了變化。

    批判性地看待醫學上對淋巴癌的分類,通過獨立思考,獨立研究的方式來獲得對自己病情的準確判斷,讓我自己從精神上獲得了新生。

    ■ 課外學習的3個建議:課堂外的時間,我鼓勵同學們,去探索你們熱愛的東西,多實踐,多多鍛煉自己的創造力。

    5. 要動手實踐

    美國華盛頓兒童博物館的牆上寫了這樣一句格言:“我聽到的會忘掉,我看到的能記住,我做過的才真正明白。”

    我記得小時候,我的父親曾讓我們幾個兄弟姐妹解答這樣一個問題:用 6 根火柴拼成 4 個大小一模一樣的正三角形。通過動手實踐,我們都找到了正確的答案。這樣的實踐讓我對相關的幾何和空間知識記憶深刻,也訓練了我使用新穎的思維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在高中時參與美國的高中生創業嘗試課程,創辦自己的公司。我們當時的公司非常簡單,就是從當地的建材市場買來鋼材,然後利用週末時間到工廠裏加工這些鋼材,我們把鋼材切成很小的一塊塊圓環,然後在圓環上刻上簡單的雕花。在負責推廣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學生的家長並不需要這樣的圓環,最後產品幾乎是內部消化掉了。

    這次的親身實踐,讓當時 15 歲的我意識到,真正好的產品,不是求人去買的,而是必須有市場需求。有了這樣的認識,我在第二次的創業嘗試中就會把市場需求作為我創辦的公司的方向。從需求出發,生產有需求的產品,牢記這樣的理念,第二次的創業嘗試獲得了成功。這些對於創辦公司的經驗,都是我從實踐中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

    只有實踐,你才能知道你的想法是否可行。

    6. 要追隨自己的興趣愛好

    只有做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情,才能做到最好。

    我在上大學時,一直以為自己喜歡法律,將來想做一名律師。可是上了幾門課後,我發現自己對此毫無興趣,於是跟家人商量轉系,數學是我的一個備選項。但是,當我加入了“數學天才班”後,發現我的數學突然從“最好的”變成“最差的”。我雖是田納西州的冠軍,但當我與來自加州或紐約的“數學天才”交手時,才發現自己真的技不如人。我深深地體會到那些數學天才是因為“數學之美”而對它癡迷的,而我並非如此。我一方面羡慕他們找到了最愛,一方面遺憾自己並不是真的數學天才,也不會為了它的美而癡迷,因為我不希望我的人生意義就是為了理解數學之美。

    我想到了計算機,我在高中時就對計算機有濃厚的興趣,有一次,為了解答一個複雜的數學方程式,我寫了一個程式,然後把結果打印出來。當時因為機器運行的速度太慢,我沒有等到結果打印出來就回去了。週一回到學校,我才知道我們學校所有的打印紙都被我打光了。雖然挨了老師一通罵,但我的心裏有了一股欣喜,原來這個數學方程式有無數的解,我走後,程式一直在運行,計算機就一直在打印結果。

    對計算機的興趣此時在我的心中醞釀,雖然當時計算機專業算是個默默無聞的專業。接下來,我選修了一門計算機編程課,幾個月的課上下來,我發現了自己在計算機方面的天賦。我和同學們一起做編程,他們還在畫流程圖,我就已經完成了所有的題目。考試的時候,我比別人交卷的時間幾乎早了一半,我不用特別準備,也能拿高分。

    通過學習計算機 , 我有了一種前所未有的震撼:未來這種技術能夠思考嗎?它能夠讓人類更有效率嗎?計算機有一天會取代人腦嗎?我感受到了一種振奮,解決這樣的問題是我一生的意義所在。

    我每天都像海綿一樣吸收著知識,在一門公認為是計算機專業最難通過的“可計算性和形式語言”課上,我考了 100 分,也就是A+ 的分數,創造了該系的一個紀錄。大三大四時我就開始和研究生一起選修碩士和博士課程,接手各式各樣的項目,在這些項目中,我嘗試著攻克一個又一個的難關。畢業後,我在計算機方面創造出了一些成果。

    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因為我在很年輕的時候,就找到了自己熱愛的事情,並且願意為之付出一生的努力。

    7. 要多培養自己的創造力

    我的中學是在美國的橡樹嶺讀的,當時的感受就是,學校的功課很輕鬆,每天的家庭作業很少,但是每天有很多稀奇古怪的項目。比如,當時歷史課教到美國印第安人的時候,不是用課本告訴你發生了什麼,而是讓一個團隊寫一個話劇,或者是進行關於移民者和印第安人的辯論。

    這些項目都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但會引導我們從不同的角度看問題,但我們的創造力和想像力,可以在這些稀奇古怪的題目中得到鍛煉。

    後來,我回到北京創辦微軟中國研究院面試時,對前來面試的學生也注重的是對他們思維方式的考驗,我們向面試者提出了這樣的問題:

    o 為什麼下水道的蓋子是圓形的?
    o 估計一下北京一共有多少個加油站。
    o 你和你的導師如果發生分歧怎麼辦?
    o 給你一個非常困難的問題,你想怎樣去解決它?
    o 兩條不規則的繩子,每條繩子的燃燒時間為 1小時,請在 45分鐘燒完兩條繩子。

    這些題目雖然聽上去很“怪”,但我們出題的本質也不一定要聽到正確答案,而是要從回答問題的思路中聽到面試者的思維方法。

    孩子們,比起試卷上的分數,我認為你們底層的思維能力,會是更珍貴的能力。你在學習每一門科目時,鍛煉出來的能力是未來最能幫助你們的事情。就像你學了代數,也許不會去研究數學,但是這對鍛煉你的思維有幫助;你學了英文,不一定會出國,但是英文可以在瞭解世界最前沿的文獻、在有效交流方面幫助你;你學了畫畫,不一定成為畫家,但是你在學習畫畫的過程中鍛煉的觀察力、空間力、想像力會對你有幫助。

    過去,我們對教育成功的衡量標準是學生能不能記得被教的東西。但是未來,教育的精華體現在即使你忘記了所有你學的東西,你還具備思維方式、智慧和能力。

    當你已經忘記了歷史事件發生的年代,你還是知道歷史帶給我們的人類的智慧和教訓;當你已經不會編程了,你還是有編程帶給你的邏輯思維;當你已經不會背莎士比亞的詩了,你依然懂得文學的美,這些才是教育的精華。

  • 副詞有哪些英文 在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2021-08-20 16:03:12
    有 74 人按讚

    #拜登挺台入北約? #誰疑美棄台?
    #台灣面對國際關係不該輕率躁動

    今日凌晨,網路上傳開拜登總統接受美國媒體ABC News主持人George Stephanopoulos專訪時的一段談話,被認為是繼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前一日的發言後,美國政府再度公開對阿富汗撤軍後世界各國包括台灣都逐漸升溫的「#疑美論」(認為美國的安全承諾不可靠)做出回應。

我們來分析一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是否真的對台灣有影響,又有哪些人藉機提款?

    📒先來讀段原文與翻譯(有興趣比較各家翻譯看ref,頗有趣):

    STEPHANOPOULOS: You talked about our adversaries, China and Russia. You already see China telling Taiwan, "See? You can't count on the Americans." (LAUGH)

    史蒂芬諾伯羅斯:「你談到了我們的對手們,中國和俄羅斯。你已經看到中國在告訴台灣:『看到沒?你們不能靠美國人啦/美國人靠不住啦(笑)』」

    BIDEN: Sh-- why wouldn't China say that? Look, George, the idea that w-- there's a fundamental difference between-- between Taiwan, South Korea, NATO. We are in a situation where they are in-- entities we've made agreements with based on not a civil war they're having on that island or in South Korea, but on an agreement where they have a unity government that, in fact, is trying to keep bad guys from doin' bad things to them.

    拜登:「中國怎會不這樣講?(中國不這樣講才奇怪之意)你看哦,喬治,台灣、南韓、北約的狀況根本就(和阿富汗)不一樣。現在我們身處的情況是,無論是在那座島上或是在南韓,我們都同意那裡沒有內戰,而是有統合(一致)的政府,事實上,他們也正試圖別讓壞人對他們做出壞事。」

    We have made-- kept every commitment. We made a sacred commitment to Article Five that if in fact anyone were to invade or take action against our NATO allies, we would respond. Same with Japan, same with South Korea, same with-- Taiwan. It's not even comparable to talk about that.

    我們已承——我們信守一切承諾。我們對(《北大西洋公約》(North Atlantic Treaty)的)第五條作出了莊嚴的承諾,如果有人要入侵、或採取行動對抗我們的北約盟友,我們會回應。對日本是如此,對南韓是如此,對——台灣(也)是如此。這根本就無法比較。」



    這段談話一出,讓許多熟稔台美關係的前官員、政策專家、分析師與評論者都相當驚訝,認為「#高度不尋常」,因為這幾乎等於把台灣(以及日韓)放到對美國來說與北約盟友同等級的位置,意味著如果台灣及日韓遭受攻擊或對抗行動,美國將會有所反應(包括出兵),如果以政策意涵來解讀,這等於極大化美國對東亞友鄰的安全承諾。

    以前連《美日安保條約》是否涉及釣魚台都要吵個幾十年,怎麼可能一句話就說日韓台我通通要守下來?何況美國與中華民國🇹🇼(or台灣)目前並未有正式的軍事同盟或協防條約(MDT),如何與北約對比?(《北大西洋公約》第五條「#集體防衛(collective defence)」條款主張:聯盟中任一成員受攻擊,將被視為對全體成員的侵略事件。)

    與台灣網路輿論圈的自嗨、樂觀情緒(#台灣要加入北約了?美國爸爸表態死守台灣!)相反,正因為這個表態太過不尋常與不可能,更違反了美國長期以來堅守的「#戰略模糊」政策立場(”a deviation from a long-held U.S. position of "strategic ambiguity.”)。

    第一時間,許多評論就認為這可能是拜登的又一次 #口誤(misspoken),代表人物如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 #葛來儀(Bonnie Glaser)就抱持這樣的看法。

    如果到她及一些美國政策圈人士的推特上去逛逛,可以看到在消息出來後,他們就熱烈討論這是否又是口誤、等著看白宮或國務院誰出來把這句話收回去...諸如此類的推文。
    (葛來儀推特:https://twitter.com/BonnieGlaser/with_replies)

    果然,該篇專訪登出後不到7個小時,拜登政府的資深官員就對路透社(Reuters)放風透露:「#美國對台政策不變。」(“policy with regard to Taiwan has not changed”)



    繞了一圈,什麼都沒改變,只有某些人又開心自嗨了一波,或是藉機使力推了一波自己關心的議題。

    1⃣️長期關注美台關係議題的「US Taiwan Watch: 美國台灣觀測站」粉專大概是台灣這一波訊息燒開的推播起點與主力,內容尚稱公允詳實,並未特別增添政治觀點,也提醒大家美國依然沒有明確回應如果中共出兵,美國會是如何的回應法。(但美國也不可能明確回應,「戰略模糊」,remember?)

    2⃣️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於凌晨2點多發文(大概是觀測站的粉絲),除了同樣提供原文翻譯及評論,重點在他提到拜登的談話,「與美國國安會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把台灣與以色列並列的談話,都明確破除中共正在台灣大肆操作的「#疑美論」和「#美國棄台論」,值得我們持續關注。」

    這件事確實值得關注。然而坦白說,台灣的「疑美論」和「美國棄台論」有多少成分是中共大肆操作,有多少是民間自發討論?大概很難有人可以給出客觀量化的數據。因為在阿富汗撤軍後,世界各國都多少興起了這股 #疑美論風潮,連《紐約時報》與諸多民主黨政治人物都批評拜登,紐時更提醒諸多亞洲國家包括 #台灣要警醒。但台灣面對中共武力威脅與併吞野心,自然又多了這一層複雜的外力因素。

    但也沒關係啦,台灣人又不是第一次面對美國撤軍,沒那麼玻璃心,對吧????
(請自行腦補安納金與莉亞meme)

    台灣:first time?

    3⃣️民進黨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王定宇委員也一如往常的ㄒㄧ⋯分享外交消息給大家,他除了分享「觀測站」的貼文外,主要是在自己的評論中獨到地給出了「美國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觀點。他提到:「這不僅是另一個首次把台灣跟北約、日韓列為同等盟國,更是美國總統首次明確地表達,台灣面對的是外敵,而台灣是個完整的國家、政府。這是個難以置信的重大改變。」



    (???我們看的是同一篇專訪嗎🤔️)

    不知道王委員是英文太好還是情緒太亢奮,以上的解讀實在有些太over。前半段勉強說得通,至少從拜登總統的談話,我們可以看到台日韓有著與北約盟國的「#相同待遇」,但這其實離成為北約盟國或角色身份如同北約盟國都有一點差距。

    再來,拜登總統在提到台灣與南韓前時用的詞是「entities」(實體),這個詞很常用於形容一些不能算是主權國家的團體,美國或世界各地在國際法中討論到中華民國(ROC)或台灣(Taiwan)時很常使用這個詞,如「#政治實體」(political entity)。雖然不知道為何把南韓也放在一起(大概又是直率坦言下的口誤,韓國人知道會很生氣吧?),但重點在後面提到的「他們(台灣&南韓))有個 #統合一致的政府」(”they have a unity government”)。

    拋開國內的朝野政爭,台灣基本上是有個一致、受民眾承認的政府,這是常識,哪裡有提到台灣是個完整的「國家」?這是哪門子「難以置信的重大改變」?歷史經驗證明,王定宇委員的「嗨翻」,通常對台灣都沒什麼幫助。而王委員以為在揉眼捏大腿的國際專家,早就根據經驗冷靜預判出的局勢走向,也很快被拜登政府資深官員證實。

    該說拜登政府資深官員打臉王定宇委員嗎?還是讓他繼續嗨?

    ❚ 小結

    近期有一些帶風向的作為與說法,認為在野黨(主要是國民黨)採取疑美論、挑戰甚至傷害台美關係及許多人為增進台美關係付出的努力。我不會不同意中共對台無論是實體滲透或是虛擬世界的資訊戰、認知作戰,都是我們該關心的議題及與之對抗的作戰陣地。但真的懇請執政黨多花心力在國防改革、軍事轉型或是兩岸關係的改善上,不要整天操作台美關係的訊息作為打擊在野黨的大內宣。

    挑少數極端聲音出來講實在沒意思,難道陳O惟、王O宇之流的聲音可以代表民進黨主流意見?相信民進黨的朋友也不會認同。

    就我個人觀察,實在不認為國民黨內疑美、反美是主流立場,至多在個別議題上與美方立場有不同意見,黨的整體與決策層級人士基本上都是親美立場居多,只是他們又要顧及兩岸關係(親美和陸),沒辦法(也不認同)像民進黨那樣採取「#一邊倒」的政策,完全走「抗中保台」路線,親美程度感覺有差。但很大程度上,一些國民黨人也認為這樣的一邊倒政策對台灣人民的安全來說其實 #不夠負責任。



    這樣一邊倒不留餘地,甚至可能煽動戰爭風險的路線對台灣是有危險的,「在應競爭的領域競爭,在 #可合作的領域合作,在 #必須對抗的領域對抗」,這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揭示的對華方針,絕對不是一些人說的什麼美中全面爭霸、準備開戰,台灣要趕快選邊站對邊。

    這也是為何近期包括吳釗燮部長、邱義仁秘書長及蔡英文總統,都一再發出 #踩煞車 意味的言論,甚至關心對岸水災,一改對抗姿態的原因。畢竟台海風高浪急,美國也不得不出來重申政策框架的邊界,「拜登政府支持強健的美台非官方關係,#不支持台灣獨立。」(by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

    對美國來說,這些長期的政策框架如果不是地緣政治結構大幅改變,很難輕易撼動,即便政策要改弦易撤,也都有從摸索、試探到逐漸釋放訊號的過程,不可能因為總統一句話推翻整個政策框架(即便他擁有那樣的權力,但也得透過一些程序來處理,而且幕僚們應該會死命勸阻他)。

    君不見繼資深官員放話路透社之後,#國務院發言人 也跑出來重申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及一中政策等老調了嗎?歷經幾十年淬鍊實踐的政策框架,是不可能輕易更動的。

    要戰略模糊還是戰略清晰?這件事 #本身也是模糊的,端看當下環境美國要如何彈性運用,重點在於能夠有效嚇阻。

    台灣內部因為歷史與政治的多重因素,對於自身在國際上的地位有著 #焦慮與不安全感,把美國視為維持生存的唯一救生圈。阿富汗撤軍為何在台灣引起極大熱議,除了媒體的推波助瀾、喚起年長的國人當年美國撤軍斷交的痛苦回憶,很大程度上也是反應當前國人尤其綠營內部或許連他們自己都沒有意識到的 #焦慮與恐懼,想要相信、也逼自己相信美國一定會幫忙防守台灣、台灣非常重要,因此看到美方的誰說了什麼一點話,情緒就受到大幅刺激與波動,不是歡欣鼓舞就是難過得要命,實在大可不必。

    如果是真正 #勇敢自信的台灣人,看到今天阿富汗面臨的情況(或說下場),應該是可以 #處變不驚(我們 #中華民國派 喜歡講 #莊敬自強 💪),最應先思考的是如何自立自強、如何提升台灣的籌碼與重要性,來認真檢視各項議題:是否要改革兵役制度、加強台灣的國防戰力,我們的軍事轉型完成了嗎?做對了嗎?我們的兩岸溝通管道暢通嗎?有辦法在周邊出事時保持最基本的聯繫而不誤判嗎?

    #國際關係是關乎生與死的學問(”International theory is the theory of survival”— Martin Wight, 1961),需要長期觀察與浸淫才能一窺堂奧。近年來開始有很多專注國際關係的新媒體出現與傳統媒體的投入,這是好事。台灣非常需要了解國際關係,無論是經貿或是更重要的安全層面,更應該隨時保持冷靜思考,不要患得患失、隨媒體或政治人物的誇張言論起舞,因為這關乎我們所有人共同家園的存續,

    

我們所有人的生與死。

  • 副詞有哪些英文 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2021-07-20 14:50:29
    有 1,775 人按讚

    0720「國產高端 圖利版EUA早產疫苗 誰敢打?」記者會 國民黨團新聞稿

    高端疫苗一如食藥署6月16日內部會議「提早核准EUA關鍵期程即可施打數量(50L預充填單劑量)」期程表,完全按照劇本通過EUA審查。令外界可議的是,EUA審查會議全程未錄影,且未公開相關資料,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甚至以「公開也不能保證沒有背後交易」為說詞,全力且大膽護航。此外,交通部在7月18日突然發布太魯閣號事故「行政責任調查報告」,原本堅持要等到運輸安全委員會,做出太魯閣號事故最終調查報告出爐再一併公布,突然無預警選在7月18日周日,偷偷在網上公布「行政責任調查報告」,但報告內容荒腔走板、包商扛責、官員卸責,同時強迫被害家屬進行和解。最後,國人引頸期盼東京奧運國手出征,卻爆出選手坐「經濟艙」,官員坐「商務艙」離譜事件,不僅如此,抵達東京後,又爆出選手擠睡3星旅館,官員爽住5星飯店,消息傳出舉國譁然,憤怒爆表。

    國民黨團今(20)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蔡英文總統,為了維護高端股東利益,不顧國人健康,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依照蔡英文總統寫好的劇本,讓高端通過EUA,不守程序正義,完全不符合正常藥品審查過程、違反世界標準,在未做三期試驗,甚至二期試驗都還未解盲,就要給高端EUA,踐踏科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偕同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上午11點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涉嫌《貪汙治罪條例》中的《圖利罪》。

    此外,國民黨團對於交通部18日提出的太魯閣號事故行政責任調查報告內容完全不能接受,要求交通部必須重寫,否則將在下會期杯葛交通部所有預算。對於東奧國手受到降級乘坐經濟艙、住3星旅館事件,國民黨團要求教育部長潘文忠下台負責!

    總召費鴻泰表示,民進黨執政之下,台灣每天幾乎都發生天怒人怨的事情,讓人民欲哭無淚。其中,高端疫苗的EUA在食藥署量身訂做下通過,如此創造出台灣特有的審查制度,悖離國際標準發給高端EUA,過程完全不公開、突襲式的黑箱作業,讓20-40歲國人當白老鼠的做法,國民黨團絕對無法容忍。費鴻泰質疑,食藥署到底在維護誰的利益?高端股東?為了高端出賣台灣人的權益?放眼世界各國審查疫苗的過程,全程公開直播、錄音錄影,甚至還開放提問,反觀台灣不但黑箱作業,還理直氣壯、振振有詞,完全以民主之名,行獨裁之實,因此,國民黨團在黨主席江主席的帶領下,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涉嫌《貪汙治罪條例》中的《圖利罪》。

    針對交通部提出的太魯閣號事故「行政責任調查報告」,費鴻泰表示,根本就是把最早的初步報告「重抄一遍」,包商變成裁判,國民黨團要求退回重寫,倘若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置之不理,下個會期將杯葛交通部所有預算,蘇貞昌的施政報告。費鴻泰針對東奧選手擠坐經濟艙,而官員卻爽坐商務艙一事表示,5年前蔡英文總統就曾宣示,國手出國比賽一律安排商務艙禮遇,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允諾一定做到,結果教育部官員根本就是把蔡英文總統的話當放屁。沒想到再發生射箭、羽球和高爾夫球選手擠睡3星旅館,官員爽住5星飯店情事,其他國家為了確保選手健康、安全、避免染疫,甚至包下整間飯店,國民黨團具體要求教育部長潘文忠對國人、選手道歉,並下台負責。

    書記長鄭麗文表示,高端疫苗完全按照蔡英文的劇本,順利拿到EUA緊急授權,其審查過程黑箱、蠻幹,說明了民進黨政府比共產國家還共產,比極權國家還極權,應證了陳時中部長口中的「居心叵測」。鄭麗文指出,放眼世界各國無論是德國BNT、美國莫德納、嬌生疫苗的EUA審查會,都是網路直播,所有參與專家表達意見,沒有人會躲躲藏藏不敢見光,光明正大告訴全世界他的專業意見,只有台灣黑箱,而政府黑箱決議就是在逃避責任。

    鄭麗文直指這次高端通過EUA除了黑箱外,沒有程序正義,完全不符合正常藥品審查過程,也違反世界標準,在未做三期試驗,甚至二期試驗都還未解盲、做完,就硬要給高端EUA,根本就是踐踏科學,專家會議沒有預告開會時間,開完會直接說結論;沒有錄音、錄影與會議紀錄,也看不到審查委員名單,究竟會中哪些人提供哪些意見?做了哪些審查?為什麼怕人知道?鄭麗文懷疑蔡政府如此高調護航高端,迴避所有正常科學程序,直接簽40億元採購合約,中間沒有鬼才怪。

    國民黨團主張:一、要求蔡政府官員、護航立委、政治人物,請將手臂留給高端。二、立刻公告EUA審查委員名單。三、立刻公告EUA審查會議過程、記錄,贊成與反對理由。四、公告高端原始股東名單,五、公告高端1年內交易紀錄。六、公告高端股市交易相關調查記錄。國民黨團一定會把高端EUA審查過程的真相,調查個水落石出為止,請陳時中不要以為躲在蔡英文指示下,民進黨立委的護航下,迴避在野黨的監督。

    針對交通部在18日公布的太魯閣號事故「行政責任調查報告」,根本就是拖延報告公告時程,調查報告內容避重就輕,草率公告迴避監督,在事故責任未釐清前,急逼罹難者家屬和解避責,甚至將涉案對象列為共同調查者,國民黨團無法接受交通部做出一份球員兼裁判的調查報告,強烈要求交通部退回重寫。

    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表示,高端疫苗19日通過EUA緊急授權,本來應該是值得驕傲的事,如此光榮的「國苗國造」,更應該讓國人知道是哪些專家學者做出的審查結果,如此傑出的表現,怎麼能不讓他們接受國人的喝采呢?食藥署更應該公布所有審查過程和數據讓國人安心、放心地施打國產疫苗才對,實在不懂如此值得驕傲的事情,衛福部、食藥署卻選擇黑箱作業?連審查委員名單都不敢公布,難道有鬼?難道要掩蓋什麼?難道國民黨團之前根據食藥署所做出的檢測報告,質疑高端疫苗在製程2L和50L的過程中,各項數據表現的結果卻不一致,顯現製程並不穩定為真?陳玉珍強調,國民黨團支持國產疫苗研發,甚至達到國際認證,唯有公開審查過程,以科學證據讓國人對國產疫苗充滿信心。

    此外,中華民國參加東京奧運為國爭光,住好、吃好才會有好表現、好成績,這是國家最基本應該給予的待遇,蔡英文總統5年前允諾未來國手出國參加國際性比賽,一律搭乘商務艙,結果卻發生選手坐經濟艙,官員卻爽坐商務艙,可見蔡政府打從心裡就沒有把選手當一回事。更離譜的是,我國選手住宿品質不如中國大陸,甚至更不如非洲烏干達國家隊,蘇貞昌口中用盡心力照顧國手,結果居然是這樣的等級?蔡政府果然只會嘴巴治國!

  • 副詞有哪些英文 在 HistoryBro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2021-07-25 01:24:33

    反詐騙協助宣傳 https://reurl.cc/yElkx2

    💰 https://p.ecpay.com.tw/C12D4 (綠界)
    糧草小額贊助連結,您的支持是我們努力的動力!
    (安全隱密可靠:信用卡、ATM、網路ATM、超商)

    PAYPAL糧草贊助 https://www.paypal.com/paypalme/MrHistoryBro
    或KHMrHistory99@gmail.com

    郵局匯款(代碼:700) 戶名:李易修
    帳號:00410012376557

    【商業合作】歷史哥官方信箱 KHMrHistory99@gmail.com

    加入會員~抗黃標!穩定糧草供應!
    ★加入歷史哥會員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SmkVK2xsihzKXQgiXPS4w/join
    ☆加入小邦仔會員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D7GT_lN25Ni1P2UUnK1yA/join

    購買文創小物。可愛貼圖!募集糧草!
    【歷史哥同樂會】 https://shopee.tw/2olfqy9rc8
    歷史哥LINE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2252926

    【節目分段】
    0:00 直播倒數
    2:52 打招呼、開場說明
    8:30【俄國交換生ANNA介紹】俄羅斯人的刻板印象有哪些是真的?
    25:22【俄國交換生ANNA說明】俄羅斯境內有很多中式料理嗎?
    31:20【俄國交換生ANNA說明】俄羅斯人傳統文化和西方文化較不一樣?
    45:50【俄國交換生ANNA說明】俄羅斯人也迷信?
    1:00:54【俄國交換生ANNA經驗分享】俄羅斯人英文不太好?
    1:14:12【俄國交換生ANNA說明】俄國人在藝術審美上和西方會不會有淺意識上衝突?
    1:24:39【俄國交換生ANNA說明】俄羅斯國歌和蘇聯時期曲不變只改詞?
    1:36:31【俄國交換生ANNA分析】俄羅斯人性格較強悍的原因!
    1:49:05【討論】俄國戰爭歷史和性格的養成有很大的關連!
    2:02:05【歷史哥看法】中俄之間不結盟是互相保護?
    2:26:06 感謝超級留言
    2:36:39【新聞討論】鄭州京廣隧道6000多具屍體?
    2:51:42 四川小哥-Asura lie CALLIN
    3:07:35 廣西-Williams CALLIN
    3:13:37 台灣-ERIC CHEN CALLIN
    3:22:16 河南-Sue Liu小姐姐CALLIN
    3:32:22 遼寧-東京OK同學 CALLIN
    4:05:05 上海-日本東京Lucici小姐姐 CALLIN
    4:33:45 歷史哥總結、歷史哥短片推薦
    4:43:04 感謝超級留言part2、邦仔小彩蛋



    ●【CALLIN專用Discord群】https://discord.gg/J5Vnfdxnrb
    ☆【SoundOn】@Historybro
    ★【Clubhouse】@Historybro
    ☆主頻【高雄歷史哥】 https://www.youtube.com/user/sungastill
    ★副頻【歷史哥生活】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D7GT_lN25Ni1P2UUnK1yA
    ☆短片頻到【歷史哥轉角】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_1vuIMKIhNtX7waI2wBsA
    ☆FB粉專【歷史哥澄清唬】 https://reurl.cc/72lYeD
    ★FB備份粉專【歷史哥澄清唬+】https://www.facebook.com/MrHisBroBrain
    ☆FB第三粉專【歷史哥澄清唬=】https://www.facebook.com/MrHisBroBrains
    ★FB在地生活版【Care高雄】 https://reurl.cc/d0D1Zq
    ●TG官方頻道 https://reurl.cc/625jO5 (最新訊息推播)
    ●TG粉絲討論群 https://reurl.cc/0o147o (粉絲聊天室)
    △推特 Twitter官方 https://twitter.com/MrHisBro
    ▲IG官方 https://www.instagram.com/mrhisbro/
    △Twitch圖奇 https://www.twitch.tv/mrhisbro

    #CALLIN請加入Discord群 #300萬罰款價值濃厚 #本頻道硬核有大砲沒奶妹謝謝

  • 副詞有哪些英文 在 法文邂逅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2021-06-29 17:48:52

    你想知道的一切
    0:00 Introduction
    1:14 中文直翻錯誤
    2:34 英文是依賴 也是阻礙
    3:09 英文是阻礙 :過度使用法文be動詞 être
    3:29 英文是阻礙 : 發音規定
    4:10 引人遐想的錯誤
    5:14 長相相同,意思不同的英法單字
    5:49 法文的「我想你」怎麼說?
    6:24 法文的「返身動詞」
    6:56 se sentir怎麼用?
    7:38 副詞擺放位置

    小心!法文的「興奮」一不小心會變成「慾火焚身」!法語學習者常犯的錯誤大公開!​
    ​​
    朋友們!在學習法語的路上,你或許會發現許多意想不到的常犯錯誤!比如,有些朋友會常常將中文的翻譯,直接翻成法語,如果要翻譯「舉一反三」,可以用法文表達嗎?​

    也有些時候,會將學習英語的習慣帶到法語當中,比如說:「台北是一個相當方便的城市!」這樣的說法,你會怎麼用法文表示呢?​

    你知道,法文的「我很熱」,稍有不注意,就會發生「趣味」的效果嗎?​

    最後,很常遇到很多朋友來訊息詢問:「老師,到底法文的我想你怎麼說!」​

    今天我們想透過 #學生常犯的那些錯誤 系列,幫大家準備好常見的法語錯誤,讓還沒學法語的你,或是已經在學習法語的你,將這些常見問題一網打盡!​

    你準備接招了嗎?哪些問題,是你曾經遇到過的呢?!​
    我們歡迎你來留言分享​!


    #法文邂逅​
    #口說法語​
    #學生常犯的那些錯誤​
    ----------------------------------------------------------​
    🎉【每週一杰課:2小時,輕鬆自信開口說!】線上夏季場陸續開放!
    🇫🇷🇨🇭🇨🇦進階法文:https://bonjouratous.com/high-level-french-trial-class/
    🇫🇷🇧🇪中階法文:https://bonjouratous.com/intermediate-french-trial-class/
    🇫🇷初階法文:https://bonjouratous.com/french-trial-general/
    💯零基礎:https://bonjouratous.com/basic-french-trial/

    法文邂逅IG: https://www.instagram.com/yannickstudio.taiwan/?hl=zh-tw
    法文邂逅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earnfrenchtaipei
    茱莉花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BMJo8hJtC3idiymBJHVw

  • 副詞有哪些英文 在 Luis & Wendy - 路易士溫蒂 Español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2020-10-06 22:53:13

    #我們每部影片都有CC字幕記得開啟喔

    哈囉大家~~
    今天又來跟你們聊聊天了! 其實看著我們一段時間的讀者們應該會發現我們夫妻倆的思考模式有時候太跳躍了 xD 我們真的常常講講講就講到別的話題,但其實我們心裡想表達的輪廓是很清楚的,只是礙於實在太愛聊了所以常常會扯到別的 哈哈哈哈 如果有哪些地方讓你們聽得霧煞煞的歡迎底下留言跟我們來討論喔!!

    這個主題的產生是因為我們觀察網路越來越多人提倡鼓舞大家來網路創業和只要努力就一定會財富自由,但就像我們一再強調的是:這世上沒有非黑即白的對錯,如果這1/2機率的賭注剛剛好你就得到了失敗的結果呢? 最重要的是你心裡真正渴望的是什麼,如果不想冒險,那為何要勉強? 在這個看似言論自由的世代我們只是想跳出來發聲,不想因為多數人膜拜的宗教而不去說出心裡的想法! 不管大家想要做的是什麼,我們都可以陪伴彼此勇敢的修完這輩子的功課。

    ======================================================

    對了,我們有另一個頻道是講全西文的,如果你們有興趣的話或想練練西文聽力可以點下面連結過去看看喔~ 順便支持一下訂閱我們也可以~ 感激不盡!!!
    Link :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xbYMsJxEgElgtYteHhTLA

    還有我們的 Video Podcast: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ztx_m17IiagiocFqsm7yA

    還有我們的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uis_wendy_/

    ======================================================

    拍攝相機 : GoPro Hero 8

    剪輯軟體 : Windows Movie Maker + Davinci Resolve

你可能也想看看

搜尋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