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卦]Respiratory是什麼?優點缺點精華區懶人包

雖然這篇Respiratory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Respiratory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respiratory產品中有761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2萬的網紅CNEWS 匯流新聞網,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希望醫療科技的發達,能夠早日結束疫情 .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 #宣捷生技 #工業局 . #CNEWS匯流新聞網 按個讚!分享好文章! ★更多新聞看這裡:https://cnews.com.tw...

 同時也有28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12萬的網紅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Twitch傳送門: https://www.twitch.tv/otakuarmy2 募集【小民心聲】 本人/親屬 &國內/外 皆可 1. 施打疫苗後的狀況? 2. 染疫後的情形? 3. 第三級警戒,小商家怎麼辦? 請簡述個人經歷 並將可供聯繫的方式傳送至 [email protected]...

respiratory 在 Gi Gi Wong王老太愛吃愛旅行Samsung手機隨手拍 Instagram 的最佳解答

2021-09-17 11:54:38

freedom from fear《免於恐懼的自由》😍在四大自由中"免於恐懼的自由"排在尾第四,我覺得應該排在第一。 #講什麼缺什麼 10km/4.45hr)一個人登山 遠離塵囂⛰🏃 #hiking#登山 非原圖 filter Mountaineering 手機拍攝 mobile photo ...

respiratory 在 Gi Gi Wong王老太愛吃愛旅行Samsung手機隨手拍 Instagram 的最佳解答

2021-09-17 11:54:38

freedom from fear《免於恐懼的自由》😍在四大自由中"免於恐懼的自由"排在尾第四,我覺得應該排在第一。 #講什麼缺什麼 10km/4.45hr)一個人登山 遠離塵囂⛰🏃 #hiking#登山 非原圖 filter Mountaineering 手機拍攝 mobile photo ...

respiratory 在 Gi Gi Wong王老太愛吃愛旅行Samsung手機隨手拍 Instagram 的最佳解答

2021-09-17 11:54:38

醫肚開飯混飽肚子是可以的😋美食角度就別談了,勝在够便宜。下午茶東南亞風味~桌面上這些$56蚊。 原圖直出no filter USD🇺🇸 $7.2 円🇯🇵 800 台幣🇹🇼224 食評: 我是不喜歡講食評的?好不好吃這個東西很個人的啦,真要講出個所以然?很得罪人-那我就講了😝 只有那烤雞串好吃,...

  • respiratory 在 CNEWS 匯流新聞網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2021-09-30 08:32:40
    有 4 人按讚

    希望醫療科技的發達,能夠早日結束疫情
    .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 #宣捷生技 #工業局
    .
    #CNEWS匯流新聞網 按個讚!分享好文章!
    ★更多新聞看這裡:https://cnews.com.tw

  • respiratory 在 อ๋อ มันเป็นอย่างนี้นี่เอง by อาจารย์เจษฎ์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2021-09-27 06:36:04
    有 463 人按讚

    "ยาอะม็อกซี ไม่ใช่ยารักษาโควิด นะครับ"

    มีการเผยแพร่ข้อมูลที่ผิดๆ อ้างว่า เราสามารถเอายา "อะม็อกซี่ (Amoxy)" หรือ ชื่อเต็มว่า ยาอะม็อกซีซิลิน (Amoxicillin)" มากินเพื่อรักษาบรรเทาโรคโควิด-19 ได้ !?

    ไม่จริงนะครับ ! ยาอะม็อกซี่ ที่หาซื้อได้ค่อนข้างง่ายตามร้านขายยานั้น เป็นยาปฏิชีวนะ (antibiotic) สำหรับฆ่าเชื้อแบคทีเรีย ไม่ใช่จะสามารถฆ่าเชื้อไวรัสที่ก่อให้เกิดโรคโควิด-19 ได้ครับ

    อะม็อกซี่ และยาตัวอื่นๆ ในกลุ่มยาปฏิชีวนะนั้น คุณหมออาจจะสั่งให้กับคนไข้ที่เป็นโรคโควิด แล้วมีอาการแทรกซ้อน มีการติดเชื้อแบคทีเรีย ... แต่จะไม่จ่ายยาปฏิชีวนะกันพร่ำเพรือ เพราะนอกจากจะไม่ได้ช่วยรักษาโรคแล้ว ยังเสี่ยงต่อการใช้ยาอย่างไม่ถูกต้อง และนำไปสู่การเกิดเชื้อแบคทีเรียดื้อยาได้

    ความน่าปวดหัวของโรคโควิด-19 คือ คนที่ติดเชื้อ "ส่วนใหญ่" จะหายได้เอง โดยไม่ต้องรักษาอะไรมากเป็นพิเศษ

    จึงทำให้มีคนเข้าใจผิด หรือแอบอ้างกันผิดๆ ว่า ยานั้นยานี้ สมุนไพรนั่นนี่ หรือแม้แต่น้ำมนต์ สิ่งศักดิ์สิทธ์ ฯลฯ สามารถรักษาโรคโควิดให้หายได้ (ทั้งที่จริงๆ แล้ว เป็นร่างกายของผู้ติดเชื้อเอง ที่มีภูมิคุ้มกันพอจะรับมือกับเชื้อไวรัสจนหายได้ในที่สุด)

    ลองอ่านเพิ่มเติมที่ศูนย์ต่อต้านข่าวปลอม ได้ขอข้อมูลจาก อย. ยืนยันว่าเรื่อง "เอายาอะม็อกซี่ มารักษาโควิด" นั้น เป็นเรื่องเท็จนะครับ
    -----------------
    ข่าวปลอม อย่าแชร์! ยาฆ่าเชื้อ Amoxy สามารถรักษาโควิด-19 ได้

    วันที่ 9 ก.ค. 2564 14:30 น.

    ตามที่มีข้อความแนะนำปรากฏในสื่อต่างๆ เกี่ยวกับประเด็นเรื่อง ยาฆ่าเชื้อ Amoxy สามารถรักษาโควิด-19 ได้ ทางศูนย์ต่อต้านข่าวปลอมได้ดำเนินการตรวจสอบข้อเท็จจริงกับ สำนักงานคณะกรรมการอาหารและยา (อย.) กระทรวงสาธารณสุข พบว่าประเด็นดังกล่าวนั้น เป็นข้อมูลเท็จ

    กรณีที่มีการแชร์ข้อมูลว่า ยาฆ่าเชื้อ Amoxy สามารถรักษาโควิด-19 ได้ นั้น ทางสำนักงานคณะกรรมการอาหารและยา (อย.) ได้ตรวจสอบและชี้แจงว่า ยา Amoxicillin/Amoxycillin ไม่มีประสิทธิภาพในการรักษาโรคติดเชื้อโควิด-19 แต่อย่างใด แต่จะเพิ่มความเสี่ยงต่อการเกิดเชื้อดื้อยาได้หากใช้อย่างไม่สมเหตุสมผล

    โดยยาฆ่าเชื้อ Amoxy มีชื่อสามัญว่า Amoxicillin/Amoxycillin เป็นยาปฎิชีวนะ หรือยาฆ่าเชื้อแบคทีเรียชนิดหนึ่ง มีข้อบ่งใช้ในการรักษาโรคติดเชื้อแบคทีเรีย แต่โรคติดเชื้อโควิด-19 เกิดจากเชื้อไวรัส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SARs-CoV-2) การใช้ยา Amoxicillin/Amoxycillin เพื่อหวังผลในการรักษาโควิด-19 จึงไม่เกิดผลแต่อย่างใด

    ดังนั้นขอให้ประชาชนอย่าหลงเชื่อข้อมูลดังกล่าว และขอความร่วมมือไม่ส่ง หรือแชร์ข้อมูลดังกล่าวต่อในช่องทางสื่อสังคมออนไลน์ต่างๆ และเพื่อให้ประชาชนได้รับข้อมูลข่าวสารจากสำนักงานคณะกรรมการอาหารและยา (อย.) กระทรวงสาธารณสุข สามารถติดตามได้ที่เว็บไซต์ www.fda.moph.go.th หรือโทรสายด่วน อย. 1556

    บทสรุปของเรื่องนี้คือ : ยา Amoxicillin/Amoxycillin ไม่มีประสิทธิภาพในการรักษาโรคติดเชื้อโควิด-19 แต่อย่างใด แต่จะเพิ่มความเสี่ยงต่อการเกิดเชื้อดื้อยาได้หากใช้อย่างไม่สมเหตุสมผล

    หน่วยงานที่ตรวจสอบ : สำนักงานคณะกรรมการอาหารและยา (อย.) กระทรวงสาธารณสุข
    ข้อมูลจาก https://www.antifakenewscenter.com/%E0%B8%82%E0%B9%88%E0%B8%B2%E0%B8%A7%E0%B8%9B%E0%B8%A5%E0%B8%AD%E0%B8%A1-%E0%B8%AD%E0%B8%A2%E0%B9%88%E0%B8%B2%E0%B9%81%E0%B8%8A%E0%B8%A3%E0%B9%8C-%E0%B8%A2%E0%B8%B2%E0%B8%86%E0%B9%88%E0%B8%B2%E0%B9%80%E0%B8%8A%E0%B8%B7%E0%B9%89%E0%B8%AD-amoxy-%E0%B8%AA%E0%B8%B2%E0%B8%A1%E0%B8%B2%E0%B8%A3%E0%B8%96%E0%B8%A3%E0%B8%B1%E0%B8%81%E0%B8%A9%E0%B8%B2%E0%B9%82%E0%B8%84%E0%B8%A7%E0%B8%B4%E0%B8%94-19-%E0%B9%84%E0%B8%94%E0%B9%89/

  • respiratory 在 อ๋อ มันเป็นอย่างนี้นี่เอง by อาจารย์เจษฎ์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2021-09-26 19:23:55
    有 410 人按讚

    "ยาอะม็อกซี ไม่ใช่ยารักษาโควิด นะครับ"

    มีการเผยแพร่ข้อมูลที่ผิดๆ อ้างว่า เราสามารถเอายา "อะม็อกซี่ (Amoxy)" หรือ ชื่อเต็มว่า ยาอะม็อกซีซิลิน (Amoxicillin)" มากินเพื่อรักษาบรรเทาโรคโควิด-19 ได้ !?

    ไม่จริงนะครับ ! ยาอะม็อกซี่ ที่หาซื้อได้ค่อนข้างง่ายตามร้านขายยานั้น เป็นยาปฏิชีวนะ (antibiotic) สำหรับฆ่าเชื้อแบคทีเรีย ไม่ใช่จะสามารถฆ่าเชื้อไวรัสที่ก่อให้เกิดโรคโควิด-19 ได้ครับ

    อะม็อกซี่ และยาตัวอื่นๆ ในกลุ่มยาปฏิชีวนะนั้น คุณหมออาจจะสั่งให้กับคนไข้ที่เป็นโรคโควิด แล้วมีอาการแทรกซ้อน มีการติดเชื้อแบคทีเรีย ... แต่จะไม่จ่ายยาปฏิชีวนะกันพร่ำเพรือ เพราะนอกจากจะไม่ได้ช่วยรักษาโรคแล้ว ยังเสี่ยงต่อการใช้ยาอย่างไม่ถูกต้อง และนำไปสู่การเกิดเชื้อแบคทีเรียดื้อยาได้

    ความน่าปวดหัวของโรคโควิด-19 คือ คนที่ติดเชื้อ "ส่วนใหญ่" จะหายได้เอง โดยไม่ต้องรักษาอะไรมากเป็นพิเศษ

    จึงทำให้มีคนเข้าใจผิด หรือแอบอ้างกันผิดๆ ว่า ยานั้นยานี้ สมุนไพรนั่นนี่ หรือแม้แต่น้ำมนต์ สิ่งศักดิ์สิทธ์ ฯลฯ สามารถรักษาโรคโควิดให้หายได้ (ทั้งที่จริงๆ แล้ว เป็นร่างกายของผู้ติดเชื้อเอง ที่มีภูมิคุ้มกันพอจะรับมือกับเชื้อไวรัสจนหายได้ในที่สุด)

    ลองอ่านเพิ่มเติมที่ศูนย์ต่อต้านข่าวปลอม ได้ขอข้อมูลจาก อย. ยืนยันว่าเรื่อง "เอายาอะม็อกซี่ มารักษาโควิด" นั้น เป็นเรื่องเท็จนะครับ
    -----------------
    ข่าวปลอม อย่าแชร์! ยาฆ่าเชื้อ Amoxy สามารถรักษาโควิด-19 ได้

    วันที่ 9 ก.ค. 2564 14:30 น.

    ตามที่มีข้อความแนะนำปรากฏในสื่อต่างๆ เกี่ยวกับประเด็นเรื่อง ยาฆ่าเชื้อ Amoxy สามารถรักษาโควิด-19 ได้ ทางศูนย์ต่อต้านข่าวปลอมได้ดำเนินการตรวจสอบข้อเท็จจริงกับ สำนักงานคณะกรรมการอาหารและยา (อย.) กระทรวงสาธารณสุข พบว่าประเด็นดังกล่าวนั้น เป็นข้อมูลเท็จ

    กรณีที่มีการแชร์ข้อมูลว่า ยาฆ่าเชื้อ Amoxy สามารถรักษาโควิด-19 ได้ นั้น ทางสำนักงานคณะกรรมการอาหารและยา (อย.) ได้ตรวจสอบและชี้แจงว่า ยา Amoxicillin/Amoxycillin ไม่มีประสิทธิภาพในการรักษาโรคติดเชื้อโควิด-19 แต่อย่างใด แต่จะเพิ่มความเสี่ยงต่อการเกิดเชื้อดื้อยาได้หากใช้อย่างไม่สมเหตุสมผล

    โดยยาฆ่าเชื้อ Amoxy มีชื่อสามัญว่า Amoxicillin/Amoxycillin เป็นยาปฎิชีวนะ หรือยาฆ่าเชื้อแบคทีเรียชนิดหนึ่ง มีข้อบ่งใช้ในการรักษาโรคติดเชื้อแบคทีเรีย แต่โรคติดเชื้อโควิด-19 เกิดจากเชื้อไวรัส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SARs-CoV-2) การใช้ยา Amoxicillin/Amoxycillin เพื่อหวังผลในการรักษาโควิด-19 จึงไม่เกิดผลแต่อย่างใด

    ดังนั้นขอให้ประชาชนอย่าหลงเชื่อข้อมูลดังกล่าว และขอความร่วมมือไม่ส่ง หรือแชร์ข้อมูลดังกล่าวต่อในช่องทางสื่อสังคมออนไลน์ต่างๆ และเพื่อให้ประชาชนได้รับข้อมูลข่าวสารจากสำนักงานคณะกรรมการอาหารและยา (อย.) กระทรวงสาธารณสุข สามารถติดตามได้ที่เว็บไซต์ www.fda.moph.go.th หรือโทรสายด่วน อย. 1556

    บทสรุปของเรื่องนี้คือ : ยา Amoxicillin/Amoxycillin ไม่มีประสิทธิภาพในการรักษาโรคติดเชื้อโควิด-19 แต่อย่างใด แต่จะเพิ่มความเสี่ยงต่อการเกิดเชื้อดื้อยาได้หากใช้อย่างไม่สมเหตุสมผล

    หน่วยงานที่ตรวจสอบ : สำนักงานคณะกรรมการอาหารและยา (อย.) กระทรวงสาธารณสุข
    ข้อมูลจาก https://www.antifakenewscenter.com/%E0%B8%82%E0%B9%88%E0%B8%B2%E0%B8%A7%E0%B8%9B%E0%B8%A5%E0%B8%AD%E0%B8%A1-%E0%B8%AD%E0%B8%A2%E0%B9%88%E0%B8%B2%E0%B9%81%E0%B8%8A%E0%B8%A3%E0%B9%8C-%E0%B8%A2%E0%B8%B2%E0%B8%86%E0%B9%88%E0%B8%B2%E0%B9%80%E0%B8%8A%E0%B8%B7%E0%B9%89%E0%B8%AD-amoxy-%E0%B8%AA%E0%B8%B2%E0%B8%A1%E0%B8%B2%E0%B8%A3%E0%B8%96%E0%B8%A3%E0%B8%B1%E0%B8%81%E0%B8%A9%E0%B8%B2%E0%B9%82%E0%B8%84%E0%B8%A7%E0%B8%B4%E0%B8%94-19-%E0%B9%84%E0%B8%94%E0%B9%89/

  • respiratory 在 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2021-06-24 21:41:17

    Twitch傳送門: https://www.twitch.tv/otakuarmy2

    募集【小民心聲】
    本人/親屬 &國內/外 皆可
    1. 施打疫苗後的狀況?
    2. 染疫後的情形?
    3. 第三級警戒,小商家怎麼辦?
    請簡述個人經歷
    並將可供聯繫的方式傳送至
    fantasy@fantasy.tw
    將有專人與您聯繫


    今天又是疫情變化的一天,讓我們來聽聽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醫師怎麼看目前的疫情呢?

    根據聯合報的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從6月21日至今,已經做了4933人快篩,其中偽陽性有15人,PCR檢測後4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北農沒有你們想像得那麼可怕」,指出確診率不到0.1%。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已經打了1700多劑疫苗,預計周五前造冊的4000多人都會打完,也強調公司造冊後就要負責任。】其實北農的老闆是農委會,所以看到好久不見的陳吉仲出來害我嚇了一跳,怎麼忽然跳出來,北農的群聚開始在五月中,難道這一個月之間中央都不覺得北農有可能產生嚴重後果嗎?不過目前北農要保持運作,一邊還要進行疫情管制,真的做得到嗎?我們請王任賢醫師來分享一下他的看法,到底北農應該要怎麼處置呢?

    另外,北農的人流量一天可能高達兩萬人,又有各種來自各縣市的蔬菜水果,中南部真的都沒有受到更嚴重的影響嗎?

    另外,王理事長在中國時報的投書中也寫了這次廣州的篩查十分有效率,目前這次DELTA病毒在廣州的狀況,和整體封鎖篩查的狀況到底如何,台灣能夠預先抄作業做好準備嗎?但這種強勁快速封城的狀況還是造成了國際航運的嚴重問題:【全球陷入塞港夢魘,全球第四大、中國大陸第三大深圳鹽田港的港區已正式通知所有的客戶,作業量逐漸恢復當中,最快要到6月底有望全部碼頭恢復作業。貨攬業者表示,原本要進鹽回港的貨大部分都還在排隊等進場,現在手上的貨都「滿出來」,到月底才能全面恢復,急單還是要拉到別港口出貨。】難道篩查沒有甚麼更容易的替代方案嗎?

    另外,根據德國之聲今年五月的報導:【德國聯邦政府和各州政府週三經過馬拉松式的磋商後,制定了德國如何逐步解封的策略。其中一項重要內容是提供民眾免費快速篩檢的機會。預計自下周開始,聯邦政府將會承擔快速篩檢的費用。每人每週可以獲得一次免費檢測的機會,地點可能位於檢測中心、診所或工作場所,由受過訓練的人員執行。其中幼兒園保育員、兒童、學生和教師都是快篩措施的重點討論對象,以確保學校及幼兒園能保持開放。

    德國衛生部長施潘(Jens Spahn)週四表示,德國已訂購至少2億份自我檢測試劑以及8億份快篩試劑,供應商目前有1.5億份存貨。自我檢測試劑的使用原理與快篩試劑相同,由鼻子或咽喉取樣,使用者可自行檢測,無需專業人員協助。】另外,今年五月開始,德國也修正了相關的逐漸開放的規定,【根據最新法規,疫苗接種者和痊癒者將無需提交陰性檢測結果,就可以出門購物、理髮或參觀植物園等等。除此之外,接種者和痊癒者還可以在私人空間不受限制地訪友會客。不過,完成兩劑疫苗接種14天後,上述取消限制的措施方可生效。】

    另外,根據geneonline的報導,原先大受期待一堆人投資的CureVac竟然三期臨床實驗結果令人失望,連百分之五十都沒達到:【Pfizer/BioNTech 與 Moderna 的 mRNA 新冠疫苗是各國施打的熱門疫苗,德國藥廠 CureVac 同為 mRNA 新冠疫苗的開發商,雖研發速度偏慢,但因其疫苗儲存條件較佳與量產成本較低,仍具有與 2 大 mRNA 疫苗開發商競爭的潛力。然而,CureVac 最新出爐的第 2b/3 期期中臨床數據卻讓它失去了入場競爭的門票,抗輕度至重度的 COVID-19 有效性僅 47%,未達到預期標準。

    臨床試驗 HERALD 招募了來自歐洲與拉丁美洲的 4 萬位受試者,並在共 13 種以上新冠變種病毒遍及的環境中試驗。結果指出,134 位感染 COVID-19 的受試者中,有 124 個案例源自變種病毒,其中 57% 受試者是受到高關注變異株(VOC)感染,也就是那些已有文獻證實能降低新冠疫苗與療法功效的病毒株;其它變種則包含 Lambda 變種病毒(C.37,祕魯)與於哥倫比亞發現的 B.1.621。】可是我們高端的疫苗感覺信心滿滿的ㄟ,都不會覺得自己三期有可能出問題嗎?

    著名的喜劇演員李秉穎還在自由時報的訪問裡面表示:【李秉穎指出,這種攻擊就是「雞蛋裏挑骨頭」,先攻擊沒有三期、再攻擊審查委員,什麼東西都可以拿出來批評,但這真的對台灣民眾是好的嗎?國產疫苗如果不能如期上市,最高興的會是誰?他認為台灣防疫受挫,最高興的絕對不是台灣人民。】那全世界到底除了台灣之外有哪一個國家已經使用免疫橋接代替第三期認證疫苗,沒有的國家是不是都不認同台灣獨創的政策,對台灣不好?

    另外,根據ettoday的報導:【國內從5月11日確認社區本土病例,疫情爆發以來已經累計超過1.3萬名本土,且有超過500例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最新重症統計,有2444人屬於重症,當中大部分是60歲以上有1639例。60歲以上重症率達到35.8%。】根據中央社的報導,巴黎的研究數字:【這項刊登在刺胳針呼吸道醫學(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期刊、使用全法國數據的研究強調,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更為嚴重。研究人員將今年3月與4月8萬9530名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住院病患的資料,與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底間4萬5819名因季節性流感住院病患的數據作比較。】在這份法國研究中,進入加護病房的比例是16.3%,而死亡率是16.9%,如果照這個數據來看,法國的死亡率比我們高,但我國的重症比例也還是比較高,到底有甚麼原因呢?

    【call out新竹Justin】分享故事:
    1. 帶爺爺奶奶和外公都施打過AZ疫苗了。爺爺和奶奶是我帶他們去打疫苗的,新竹市搞了一個大型戶外疫苗接種站;當天報到量體溫消毒、查驗證件(會特別對健保卡跟身分證以上都會過卡)、醫生問診打疫苗、休息30分鐘,其實過程還算順利。

    打完疫苗後長輩其實都沒什麼狀況,但打疫苗前有請他們帶平常在吃的藥給醫生看確認沒問題才打,也有現場等30分鐘才離開但其實真的很多長輩根本不想等30分鐘打完就想走。

    但是當問到第二劑疫苗何時能打時,護理人員則表示要看疫苗何時會到…

    2. 三級警戒下身為一個碩士應屆畢業生說實在感覺我們被政府拋棄,疫苗沒我們的份、紓困沒我們的份、因為疫情有些職缺沒有再開了,但我們又能怎樣罵了政府會聽嗎?只會找專家學者來定紓困方案,但那完全不符合真實民間狀況啊。社會上20-40歲年輕人誰關心過我們?只有選舉喊出一堆打高空政策,實際上有哪個政治人物關心過我們。

    20-40是台灣勞動力生產主要一群我們可能稅繳的沒有大老闆多,但付出勞力對國家貢獻總有吧?每個行業都說要優先打疫苗官員也跟民眾搶,我真的很希望國家沒有拋棄我們。



    #王任賢 #北農 #疫苗

    阿宅萬事通語錄貼圖上架囉 https://reurl.cc/dV7bmD​

    【加入YT會員按鈕】 https://reurl.cc/raleRb​
    【訂閱YT頻道按鈕】 https://reurl.cc/Q3k0g9​
    購買朱大衣服傳送門: https://shop.lucifer.tw/

  • respiratory 在 Dr. Kayla Teh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2021-05-23 18:00:15

    Everyone knows what’s snoring. But have you ever wondered WHY do you SNORE? Do you know that SNORING can be a sign of Obstructive Sleep Apnea (OSA)...that might lead to DEATH? ?
    OSA is a serious condition that a lot of people are not aware of. It can lead to medical problems such as Hypertension, Heart Problems and more!
    With Asia Pacific Dental, we are here to educate you more about Sleep Apnea and how can you reach out for professional help.
    Here are some good reads if you're keen to learn more about Obstructive Sleep Apnea:
    https://www.facebook.com/1024870964372663/posts/1137060083153750?s=100003512571738&sfns=mo
    https://www.facebook.com/1024870964372663/posts/1137059156487176?s=100003512571738&sfns=mo
    https://www.mayoclinic.org/.../symptoms-causes/syc-20352090
    https://www.sleepfoundation.org/sleep-apnea
    Let's connect!
    FB: Dr. Kayla Teh
    Instagram: instagram.com/drkaylateh
    Youtube: Dr. Kayla Teh
    Contact email: drkaylateh@gmail.com

  • respiratory 在 醬料心聲MedSound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2021-05-21 11:09:37

    今天做這集的原因是我聽一個podcast聽到很生氣(他聽眾還不少喔),都2020年了,竟然還有人在推廣做什麼事情(他是說冰人呼吸)會讓你的身體變鹼,扭轉你身體的酸性,擺脫發炎。人不是燒杯,人體每個部位的酸鹼性不同,但就以流竄在全身上下的血液來說,大概是pH7.35-7.45之間,如果你因為這個所謂的冰人呼吸把你的身體變鹼先不管他說的是哪裡變鹼,以血液來說,只要超過7.45就是鹼中毒,低於7.35就是酸中毒,是要去看醫生的!!!然後他的podcast再跟你推廣說他創辦的這個線上課程,可以幫助你反轉自體免疫疾病等等。

    像酸鹼學說這種東西,真的不是價值觀的問題,而是實實在在的偽科學,當然他的podcast也提到說類似像攝取微量營養素等等營養學的觀點,但這種人通常就是七分真話三分假話,披著科學的大旗,然後再跟你講有些東西科學沒有證實不代表它不存在.....這種人就會用「自身的經驗」告訴你他這樣做有效,所以你也來做等等。

    總之,這集跟大家分享什麼是安慰劑效應、以及酸鹼學說提倡者的下場,順便講一點點媒體識讀。想要辨別假資訊的話,我在IG限動有推薦一本書叫做 新時代判讀力:教你一眼看穿科學新聞的真偽,沒有要付購書連結免得說我業配,大家去圖書館借也可以,以上癈話有點多,希望大家聽完這集可以有收穫!



    時間表:
    1.這個podcaster犯的三個錯誤 03:21
    2.安慰劑效應是什麼 10:28
    3.不可重現的個人經驗沒有實質效力 14:55
    4.該Podcaster對於質疑的回覆 17:20
    5.酸鹼學說提倡者被求償30億台幣 25:30
    6.冰人呼吸法的科學證據 27:35
    7.如果都要花錢了拜託請用健保看醫生(很便宜)31:15
    8.我對替代療法的看法 32:00

    如何收聽:⠀⠀⠀⠀⠀⠀⠀⠀⠀⠀⠀
    1. iTunes, Spotify, Anchor, SoundOn,YouTube搜尋醬料心聲
    2.點選醬料心聲IG首頁的連結選擇平台收聽

    你對酸鹼學說的看法是什麼呢?還有什麼你也看不慣的偽科學嗎?歡迎留言讓我知道

    歡迎留言或是用以下方式讓我知道喔~
    我的信箱: medsoundtw@gmail.com
    我的IG:medsoundtw

    參考資料:
    衛福部:檸檬水是鹼性食物,可以調整體質?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425&pid=11098
    林慶順教授:呼吸養生
    https://professorlin.com/2019/02/06/%e5%91%bc%e5%90%b8%e9%a4%8a%e7%94%9f/
    BBC: The dying officer treated for cancer with baking soda
    https://www.bbc.com/news/magazine-38650739
    論文:
    Do elite breath-hold divers suffer from mild short-term memory impairments?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9053942
    The association of kidney function with repetitive breath-hold diving activities of female divers from Korea, Haenyeo.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8228118

    Blood biomarkers indicate mild neuroaxonal injury and increased amyloid β production after transient hypoxia during breath-hold diving.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7389622

    Prevalence of acute respiratory symptoms in breath-hold divers.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2908840

    Increased serum levels of the brain damage marker S100B after apnea in trained breath-hold divers: a study including respiratory and cardiovascular observations.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19574501

你可能也想看看

搜尋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