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卦]邱軍個人資料是什麼?優點缺點精華區懶人包

雖然這篇邱軍個人資料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邱軍個人資料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邱軍個人資料產品中有16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35萬的網紅高嘉瑜,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呼籲投審會駁回蝦皮增資申請 禁止蝦皮電子支付業務 莫讓台灣成為圍堵中國最大破口】 投審會審查蝦皮增資的最後期限就是8月13日,今年5月10日嘉瑜在立法院質詢時,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回覆,已有掌握蝦皮狀況,要確保台灣個資問題,注意產業面被傾銷問題,以及蝦皮創辦人李小冬的國籍問題,...

 同時也有1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2萬的網紅Jerry Tsai,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林岳平 #高志綱 #周廣勝 #羅錦龍 #陳俊輝 #涂壯勳 #劉育辰 #朱元勤 #高政華 #陳瑞昌 #鄭博壬 #林偉 #莊景賀 #劉予承 #林煜清 #陳韻文 #江辰晏 #林子崴 #潘威倫 #古林睿煬 # 陳育軒 #郭恆孝 #劉軒荅 #泰迪 #王玉譜 #李其峰 #邱浩鈞 #黃竣彥 #王鏡銘 #...

邱軍個人資料 在 HK Foodies?and Always More❣窮遊 Instagram 的精選貼文

2020-10-07 15:52:06

14/9-20/9 新聞概要 . 14/9 -被扣深圳港人家屬指特區政府無為家屬提供協助;再有最少2名受家屬委託律師被要求退出;華春瑩:被拘港人分裂國家,湯家驊:政府無權要求引渡;譚耀宗:相信12名港人於服刑後可以回港 -陳志全向郭偉強提私人檢控案,下午西九法院提堂 -譚得志被加控一項發表煽動文字罪...

  • 邱軍個人資料 在 高嘉瑜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2021-08-05 12:44:26
    有 1,111 人按讚

    【呼籲投審會駁回蝦皮增資申請
    禁止蝦皮電子支付業務
    莫讓台灣成為圍堵中國最大破口】

    投審會審查蝦皮增資的最後期限就是8月13日,今年5月10日嘉瑜在立法院質詢時,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回覆,已有掌握蝦皮狀況,要確保台灣個資問題,注意產業面被傾銷問題,以及蝦皮創辦人李小冬的國籍問題,陸委會與投審會會嚴格把關。
    投審會副執秘呂貞慧則指出,會以蝦皮資安、金流等作為審查重點,金管會也審查公司設備是否設於台灣。

    言猶在耳,但3個月過去,投審會至今仍未做出決定,嘉瑜也必須再次呼籲投審會8/13期限前駁回蝦皮5億元增資申請,禁止蝦皮電子支付業務,莫讓台灣成為圍堵中國最大破口!

    中資規避法令、遶道進入台灣例子比比皆是,包括偽裝成港資、星資,用人頭冒名等各種掩耳盜鈴方式堂而皇之以假外資真中資入侵台灣!

    淘寶台灣就是一個例子,眾所皆知淘寶台灣是中資,經濟部投審會當初卻仍無視爭議核准淘寶台灣以1美元資本的英商克雷達來台投資,甚至阿里巴巴對英商克雷達持股也未達30%,但面對諸多爭議,經濟部投審會在將近一年後也以阿里巴巴對英商克雷達有實質控制能力為由,認定淘寶台灣為中資,必須限期退出台灣!

    繼要求愛奇藝、騰訊、淘寶台灣退出台灣之後,蝦皮能夠例外嗎?尤其中共近年來對大數據與個資的控制程度大幅升級,習近平更頻頻以國安為由對互聯網巨頭動手,就是為了掌控大數據,從騰訊、阿里巴巴到滴滴出行,只要涉及網路、個資、大數據監控,中國絕對不會放手,何況是中國長期虎視眈眈的台灣。

    🔆蝦皮支付涉及中資借殼來台,為指標性案件,若投審會無法防堵中資,不僅是資安問題,更是國安問題!

    國內最大電商平台蝦皮準備增資進軍電子支付業務,其增資與電子業務最後審查期限將於8月13日到期,嘉瑜呼籲投審會應嚴格審查蝦皮支付其「背後資金來源」,並審查母公司與中國騰訊之實質業務範圍!

    嘉瑜於2018年松菸文創空間出租爭議時,就呼籲應該對蝦皮背後資金來源進行審查。蝦皮支付由新加坡商「SeaMoney (Payment) TW Private Limited」100%持股,其最上層母公司為於紐約掛牌上市的冬海集團,其創辦人李小冬為中國人轉籍新加坡的中國富商,而冬海集團背後大股東為英屬開曼群島商騰訊控股有限公司。

    ❗️審查中資來台投資的三個要點
    🔸股權認定採取「分層認定」
    🔸對於中國黨政軍投資應限制
    🔸實質控制權

    於2017年紐約上市前的股權結構中可發現,中國騰訊對於冬海集團的持股高於30%。其弔詭的是,在經濟部「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修正後,蝦皮主動撤回電子支付增資申請,重新補件後,中國騰訊持股比例下降為22.9%,很明顯蝦皮僅是為了規避法規而做出股權轉移大玩數字遊戲,藉以躲避分層認定的審查。

    民間團體「經濟民主連和」與「台灣公民陣線」也指出,李小冬與中國騰訊之關係密切,在李小冬創辦之冬海集團2021年財報上可發現,李小冬與中國騰訊以持有之普通股份計算,合計有61.1%的表決權力,中國騰訊並給予李小冬「不可撤銷代理權」,對此,難道投審會還認為中國騰訊對蝦皮支付沒有實質控制權嗎?

    中國騰訊與共產黨之關係難以區分,中共對於網路巨頭的控制早已經不是秘密,再針對中國黨政軍投資之認定上,投審會是否有深入之研究?中共近年來對大數據與個資的控制程度大幅升級,阿里巴巴與騰訊都遭到中共國安部門所接管,在與騰訊關係密切的蝦皮難道能幸運逃過不受到監控嗎?若蝦皮支付闖關成功,恐逐步掌握國人個人資料、消費紀錄、物流紀錄與更多敏感性金融資料等情資,並讓國人的敏感性個資暴露在極大的風險當中。

    ⭐️嘉瑜呼籲投審會,股權分層認定未超過三成並非絕對依據,須嚴格查明數字遊戲。另外對於蝦皮支付母公司創辦人李小冬是否有雙重國籍並非關鍵,重點在於其與中國騰訊之間實質業控制程度! 別讓中資透過各種包裝滲透台灣才是關鍵!若投審會放行蝦皮增資及電支業務,無疑作實外界質疑「當美國加大力道圍堵中國,慢慢地就會發現,最大破口可能就在台灣。」

    👉新聞相關連結
    2021.08.02中共被指透過騰訊和蝦皮滲透台灣金流、物流和個資
    https://reurl.cc/DgkbYE
    2021.05.10蝦皮涉陸資?投審會、陸委會 :嚴格把關
    https://reurl.cc/vqO36A
    2021.04.01挑戰心中資條款 蝦皮二度叩關
    https://reurl.cc/vqOdWa
    2021.05.10投審會尚未准增資 蝦皮向金管會申請展延至8/13
    https://reurl.cc/dGk2nD
    2018.05.02中資蝦皮進駐松菸文創 高嘉瑜轟北市府扶植中資產業
    https://reurl.cc/nodlvl
    2021.06.18蝦皮增資案不斷叩關,中國絕不放棄電子支付的影響力
    https://reurl.cc/gWynrN

    👉質詢相關連結
    2021.05.10嘉瑜質詢投審會、陸委會蝦皮支付中資審查
    https://reurl.cc/lRroyd
    2020.05.20嘉瑜質詢經濟部淘寶台灣
    https://reurl.cc/7rQ94y

    👉嘉瑜先前臉書貼文
    https://reurl.cc/eElOLR
    https://reurl.cc/EnlRjA

  • 邱軍個人資料 在 龔成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2021-01-10 12:00:16
    有 112 人按讚

    【龔成問答信箱】(Q18981-Q19000)

    Q18981:

    我手上只只股票都跌,想請教你如何處理好

    龔成老師:

    我地決定持有與否,要睇幾個因素。

    第一,要分析這股的質素,如果無質素,應該賣。

    第二,這股的類別,如潛力或增長或收息類等,是否與你的財富組合匹配,比例是否適合。如果同一類別,同一行業,持有過多,應該減。

    第三,現價平貴度,以及你現金情況。

    ------------------------------------------------

    Q18982:

    你好呀龔Sir,小弟都係80後,有兩個12同8歲嘅小朋友

    今年年頭先開始了解投資,想向你請教下,我年中剛置業,人工約有2萬左右,扣除日常開支約有5-6000剩,而家有大約100萬現金

    想再增值一下自己資產,可以提供一些意見嗎?萬分感激

    龔成老師:

    由於你有負擔,我唔建議你在投資上太進取,你可以以平穩增長為主。將$30萬分注投資,餘下等機會再投資。

    你可以考慮盈富(2800)。

    另外再加: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如果想增長力高少少,可考慮:安碩恆生科技ETF(3067)、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中生製藥(1177),但就要明白波動性比上述會高左,同時風險大左,你要自己平衡。部分要等回少少先入。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可以一邊投資一邊留現金,而餘下現金的運用,就是等大跌市時出手,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學好選股等技巧,到大跌市時就能把握機會,財富增值會更明顯。

    ------------------------------------------------

    Q18983:

    老師你好!啱啱開始睇你專頁,以前乜都唔識,睇左兩個月,獲益良多,想建立返啲正確嘅財富觀念。依家買左你嘅股票勝經,除左想賺錢之外,增加知識覺得人生有希望左、正面咗,多謝你。

    我32歲,有34萬現金,每月儲7000,股票有:
    2382 2000股 @129
    66 500股@39
    823 200股@61
    1810 400股@22
    啱啱開始月供5000盈富

    問題一:我想用現金同股票比例係40/60,定係股票可以再多啲?以上股票想不定時再入下,呢個方向可以嗎?

    問題二:另外媽咪啱啱退休,冇收入,每月我會俾幾千家用。佢打算俾30萬我幫佢打理,自己留返幾萬。

    我打算用其中15萬買股票,分別係2638同778,會唔會太集中?現金同股票比例合適嗎?

    問題三:想問定,睇完股票勝經下一本睇邊本好?我嘅股票同數學都唔叻,而家想識左基本概念先。

    好長啊,先謝謝老師。

    龔成老師:

    1)上述都是有質素的股票,你可以長線持有。

    現時你4成現金,可以的。

    之後慢慢再投資上述股票,可以的。

    2)建議你將其中$15萬投資股票,餘下$15萬持有現金,唔好只買2隻,最好買4、5隻收息股。

    你可以建立一個收息股的組合,目標是5%、6%的股息率的收息股,例如港燈(2638)、深高速(0548)、香港電訊(6823)、工行(1398)、恆生(0011)、置富(0778)、陽光(0435)、高息基金(3110)都可以。

    3)你可以睇《80後百萬富翁》、《選股勝經》、《財務自由行》。

    ------------------------------------------------

    Q18984:

    龔sir你好! 我係一個投資初哥,手持有少量0390同1186,想請教下你覺得呢兩隻股票算唔算優質,仲應唔應該繼續持有? 謝謝解答

    另外 請教一下如果想買一只收息股 我該選擇2800定778作為月供好呢?

    龔成老師:

    這兩股不是無質素,但都不強,長線持有的價值,算是中等。

    例如中國中鐵(0390),本質算是不過不失,但近年略有轉弱。

    預佢的增長力在之後,都唔算好強。睇翻佢的業務同財務數據,生意同盈利都處於穩定狀態,但增長力唔算強。

    所以長線睇,算有有投資價值,但增長只是平穩。佢過往股價曾在2015年大升大跌,這只是炒一帶一路,但之後回復原狀,因為這因素只能為佢帶來平穩增長,而不是高速增長。之後同樣只是上上落落,近年股價再次轉弱。

    現價合理,但這類股又唔值得佔組合比例太多。

    另外,如果你想投資收息股,你可以選置富(0778),你可以分注投資,或月供。

    ------------------------------------------------

    Q18985:

    龔成老師你好,我一向有睇開你既fb, 亦有買過你既書,我想問問3993 仲有冇投資價值?有冇機會升返上去?因為我買個陣6-7蚊,持有18000 股,而家蝕左5萬幾蚊

    但又唔捨得放,所以想請教你應該放還是再等它升?

    另外本身都有1211,但八十幾蚊個陣放左,現在又太貴,應該等它幾多錢再可以入?

    另外還有甚麼股可長線投資?
    謝謝老師既解答

    龔成老師:

    洛陽鉬業(3993)並不是完無質素,但不能說是穩健,佢的營業額同盈利都十分波動,這點令分析佢較困難。因為好難確定到往後經營環境對佢的影響,同埋,佢亦因成本令佢盈利較波動,這同樣是較難預測的。

    我地好需要,用過往的數據去分析,同時判斷往後的經營環境,如果過往數據變化太大,會較較分析。

    這股不是不能投資,但上翻D最好賣部分。

    比亞迪(1211)只有等回,唔好心急再入,暫時尋找另一隻。

    ------------------------------------------------

    Q18986:

    你好
    我睇你個page有比投資意見
    我希望你比少少意見

    我股票戶口有一百萬
    現金四十五萬
    月入六萬
    股票有孖展
    以下係我既股票組合
    一部分週期股
    一部分收息

    個問題係入左幾個月都未升
    反觀重磅股科技股就勁升

    我目標係資產淨值
    最近我都睇緊樓
    想投資物業
    六百萬以下九龍灣區

    有咩意見比我
    如何善用我嘅資金
    希望做到年回報30%

    龔成老師:

    我地投資,最重要是建立一價邱「平衡的組合」,長線持有,唔好著重中短期股價走勢。你買入幾個月打算就有上升,這是錯誤的觀念。

    你持有的股票不是無質素,但卻全部都是舊經濟類,你組合應該加翻D新經濟股,建立平衡組合,如不懂選股,就考慮3067,但這刻唔平,要慢慢月供,或慢慢分注投資。

    同時,投資唔好太心急,全球最賺錢的投資者巴菲特,股票回報率平均是20%,所以,要合理翻投資目標。

    至於九龍灣物業,地點有質素的,可以考慮。

    ------------------------------------------------

    Q18987:

    龔成老師 請問你覺得第一拖拉機股 (00038) 前景如何?

    龔成老師:

    第一拖拉機股份(0038)質素只是中等。

    佢係中國內地在香港上市的唯一農機製造與銷售企業,其前身為第一拖拉機製造廠,創建於1955年,是中國農機行業唯一的特大型企業。

    主要產品含蓋「東方紅」系列履帶拖拉機、輪式拖拉機和收穫機械、工程機械、柴油機等。

    業務可分為以下類別:(1)製造及銷售農業機械(包括拖拉機、收割機、相關零部件);(2)製造及銷售工程機械和路面機械;(3)從事貸款、貼現票據及接納存款服務;(4)製造及銷售柴油發動機及燃油噴射泵;(5)其他分類主要包括鍛鋼曲軸製造、銷售及服務,以及汽車及相關。

    雖然業務有獨特性,但增長力卻不強,始終中國這方面的發展唔會高增長。盈利就比較波動。

    整體來說,投資價值只是中等,現價合理,但唔好對增長方面有太大期望。

    ------------------------------------------------

    Q18988:

    老師請問3321,可以分析下嗎

    龔成老師:

    這股小心!

    生意多年無增長,中期業績生意與盈利都大跌,業務係澳門作為總承建商承接裝修項目,呢類股,唔會有太大增長力,估值亦都唔會太高。

    如果我好初步咁分析,過往盈利平均,一年約$3000萬,比佢10倍市盈率,合現價企業值$3億。

    現時市值$24億!貴到好誇張!

    加上近半年無原因上升,情況令人擔心!

    另外,證監會之前出左通告,話佢有股權高度集中問題,小心!

    ------------------------------------------------

    Q18989:

    Hi 龔sir, 想請教下不同投資種類當中。於保險公司的儲蓄計劃,其背後的運作原理和效率,是否不比長線投資股票高?

    小弟非常欣賞和同意你所提倡的長線投資理念。假設我供25年保險公司的儲蓄計劃,和供25年盈富基金來作比較。同樣每月供HKD$1000。

    25年後由它自動滾存。直至到50年後,其實那一種投資工具,回報相對會高些?

    問這些問題的原因是,想老了之後。可以靠這些錢來供保險之餘,亦可作日常生活開支。應該如何部署好?

    現時情況:

    -和太太月入合共7萬
    -育有一名兩個月大的兒子
    -供緊一層530萬的樓(已供兩年)
    -兒子加上本人保險,年費約3.3萬
    - 一手盈富基金,今年23.4買入
    - 一手匯豐,2018年81.15買入(應唔應該賣出?)

    另外,還有一些較首要解決的問題是:

    所持有的530萬一房新樓單位,位於將軍澳日出康城。因有兒子的關係,長遠會不夠用。

    想轉為兩房或三房單位。可以點樣做,才可以達到目標?萬分感激

    龔成老師:

    保險公司的儲蓄計劃,一般比較穩健,風險較低,不過回報就唔算太高。

    而股票市場,例如資資盈富(2800),回報就較高,不過風險就會比你買儲蓄計劃為高。

    因此,要睇你的風險承受能力及投資目標。

    如果你想穩健D,以及你本身的投資能力不算高,就投資儲蓄計劃,不過,不用投資太多。你要在這段時間增加知識,之後可同時開始投資股票,月供盈富(2800)都得。

    至於你手上的貨,可以持有,匯豐(0005)就不要加注了。

    至於物業方面,如果你這刻資金足夠,可以現時換樓,因為你「換樓」,所以不用太理會樓市情況,只需考慮自己的資金及負擔就個鄧

    如果這刻資金未夠,你要利用儲蓄及投資,去增加資金,累積到一定數目後,就可進行換樓計劃。

    ------------------------------------------------

    Q18990:

    阿Sir,我今年40 了,手上有一套供緊物業仲有180 萬貸款要還!

    月入35000, 儲備有10 萬
    有以下股票
    1手 平安醫生
    1手 盈富基金
    1手 百威啤酒

    有點担心退休生活,想問下如何使用10 年時間令自己有被動收入有HKD 30,000 ,可以如何做股票收息組合!感謝阿Sir

    龔成老師:

    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年輕人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因為年輕人的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承受的風險度較高,所以會著重增值為先。

    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年紀漸長或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

    你這個年齡,財富仍有增長力的,但就不是進取模式投資。你努力去儲蓄、投資、學投資知識。

    現時你擁有的股票,都可持有的。物業方面,保持現有情況就得。

    你可以投資「平穩增值股」+「潛力股」,不過,由於潛力股要求你有一定的投資知識,因此這刻不用急著投資,你可以集中在平穩增值股先,潛力股小注好了。

    如可以的話,做月供股票,每月$10000。

    你可以考慮盈富(2800)$4000。

    另外再加3隻(每隻$2000):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如果想增長力高少少,可考慮:安碩恆生科技ETF(3067)、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中生製藥(1177),但就要明白波動性比上述會高左,同時風險大左,你要自己平衡。部分要等回少少先入。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可以一邊投資一邊留現金,而餘下現金的運用,就是等大跌市時出手,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學好選股等技巧,到大跌市時就能把握機會,財富增值會更明顯。

    ------------------------------------------------

    Q18991:

    龔sir你好!我今年45歲,幾個月前先開始學買股票,有買你嘅書睇。

    我宜家一共持有12萬元股票:[email protected]買入,3331@24買入,[email protected]買入,請問我可以繼續持有嗎?

    我宜家手頭上仲有10萬現金可投資到股票,請問點樣組合最適合我呢?謝謝

    龔成老師:

    你現時持有的股票,有質素的。

    中國鐵塔(0788)不是無質素的。始終中國的3大電訊巨頭,都是佢的主要客戶,以及大股東,當5G發展,佢一定會受惠,因此前景仍然正面。

    佢現時的收入都增長,盈利都保持向上,但增長比之前略減,加上股本回報率不高,是這股較弱的地方。若分析佢市盈率,會見到現時仍然處較高水平,反映佢雖然股價回落左唔少,但仍然未到平。

    這股算是合理價。

    這股長遠仍算有發展力,可長線。不過,潛力度比過往略減。

    但如這刻買入,分注入可以的。

    維達國際(3331)有質素的,只是之前較貴,現時合理。中國電信(0728)收息股,增長力不強。

    由於你上連的組合%,已有兩隻同電訊有關,建議你之後的配置,要建立不同的類別。

    你可以考慮盈富(2800)、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如果想增長力高少少,可考慮:安碩恆生科技ETF(3067)、阿里(9988)、騰訊(0700)等(不過就唔平,只能小注)。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可以一邊投資一邊留現金(唔好用盡$10萬,要慢慢用),而餘下現金的運用,就是等大跌市時出手,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學好選股等技巧,到大跌市時就能把握機會,財富增值會更明顯。

    ------------------------------------------------

    Q18992:

    你好龔sir,請問9988 阿里巴巴和9618 京東 合理買入區係幾多?

    如果二選一,你又會選邊只長期持有呢?(利申:本人未有貨,等待買入)謝謝!

    龔成老師:

    兩隻都有質素的,都可以長線持有,如果要穩陣少少,就阿里(9988)。

    阿里(9988)有質素,有增長力,不過現價唔算平。

    佢係業務層面,擁有相當的優勢,不少業務處於壟斷狀態,同時增長理想。加上正不斷發展延伸業務,這都會成為企業增長的潛力,預期增長會持續,這是阿里最大的賣點。

    以企業的長期發展計,這股的確優質,但在現價唔算平的情況下,投資值博率只屬中等。

    當然,這股增長力強,只要業務與盈利大增,之後就算股價不變,都會慢慢調整到合理的估值區域,所以,這刻不是全無值博率,只是值博率不算好高。

    對於這類優質、有發展,但現價略貴的股票,小注投資,或月供,是較好的方法,算是平衡了風險與增長的考慮。這股可以長線投資的。

    京東(9618)業務有質素,發展仍是正面,不過現價就唔算平。

    佢係一間電子商業銷售平台,佢定位為「以供應鏈為基礎的技術與服務企業」,現時是中國第二大電商,有一定的品牌。同時,根據《財富》按收入統計的全球500強排行榜,集團是中國最大的零售集團。

    佢目前業務已涉及零售、數位科技、物流、技術服務、健康、保險、物流地產、雲計算、AI和海外等領域,其中核心業務為:零售、數位科技、物流、技術服務四大板塊。

    京東已建立自己營運覆蓋全中國的物流基礎設施,以支持電商業務,打造了線上購物體驗,係2017年、2018年、2019年,活躍用戶數達到了2.9億、3.0億、3.6億。可見已建立了一個巨大的網絡。

    佢經營線上零售,以及電商平台業務,線上零售業務方面,從供應商購買產品,然後直接銷售給客戶,並從24,000多家供應商採購商品。

    佢的物流基礎設施佈局覆蓋了中國幾乎所有的區縣,包括遍佈89個城市、累計總建築面積約1,690萬平方米的700多個倉庫,包括京東物流技術開放平台所管理的倉庫面積。

    過往的財務數據,收入每年都是20%左右增長,2019年收入為5700億人民幣,已經有實質的盈利,2019年盈利為120億,初步以此推算,股價並不算平。當然,這股有一定的增長力,之後的市盈率會減。

    從質素上,這股不差的,但估值上就不算平,如果買,都可以,但要控制注碼。這股可以長線投資的。

    ------------------------------------------------

    Q18993:

    龔sir ,想代朋友請教你d野。我朋友今年 大學year 2, 佢想盡早學識投資,已經儲左十幾萬 諗住買啲優質美股(e.g. 蘋果,巴郡,迪士尼等等)長線投資

    無奈佢屋企人係咁反對佢買股票, 不斷話驚佢蝕錢,最好啲錢就放係銀行算,我朋友每次同佢地講 長遠價值投資的威力,就比佢地威脅

    話美股受政治環境影響 十分動盪,仲話長遠驚港元會消失(但如果係咁,留住港元不是仲危險嗎,不明白佢地邏輯係點)

    如果我朋友堅持買股票, 佢屋企人就要趕佢出門口,令到我朋友好為難。我覺得佢屋企人係唔想佢賺到錢,想控制佢,怕佢蝕錢 , 想佢安安份份咁儲起啲錢就算數。

    龔sir你覺得我作為朋友 有冇啲咩可以幫到佢? 同埋現時真的不適合股票投資嗎? thx

    另外想問你的80後千萬富翁係今年出嗎? 幾時可以訂購呢? 我和朋友們合共打算訂購4-5本

    龔成老師:

    你朋友想投資優質美股,方向正確,我會建議多同家人溝通。

    家人點解怕風險,其實可以考慮買一些基金,就追美國的指數基金都可,如VOO、ETF,而買入的方法是「月供」,唔好一次過入。

    目的是要比家人知,現時是「儲錢」,儲這些優質基金,不是一次過入賺差價,而是將現金轉為資產。

    長遠現金只會貶值,儲「現金」是最不智的行為,一定要儲資產,問題是,點解佢家人咁大反應,這有點奇怪,我都無聽過。

    我始終覺得,要比佢家人知,這不是炒賣,而是儲錢,唔好一下子說服佢,要慢慢一步步,由供一些ETF開始,等佢家人有概念後,再進行下一步。

    《80後千萬富翁》,應該在2021年第一季出版,可以在2021年年頭訂。

    ------------------------------------------------

    Q18994:

    龔sir 有時見到d(大行)發表一d報告話某某股票因什麼數據所以有發展潛力,之後提升評級及買入價之類,其實呢d(大行)講既野會唔會有可信性?

    最近中國發改委公布新能源車規劃,類似既消息會唔會2333之類有發展能源車既公司更加利好? 會唔會現價買入有新能源車開發既公司比較好? 除左2333,1211會唔會仲有其他股份可以選擇?

    其實股票既市值同佢既大細有無關係? 因為我知道市值唔代表價值,如內房股,市值好似無計算佢擁有既土地儲備,這樣說是否正確?

    因為我已經盡量同自己講買股票唔好睇目前既股價,所以依家開始我都盡量將無乜潛力既股賣出,之後搵下有潛力既股買入,想先買少少吉利或者繼續買長汽,不知道價格是否合理。

    Thx

    龔成老師:

    我自己都會睇大行報告,不過,唔會只信一份,而是同時睇好多份,同時,我會較信佢地提供的「資訊」,而不是「意見」,所謂目標價,都是參考下好了。

    至於新能源車規劃,當然正面,其實,這些一向都是大方向,對行業正面,但近期反映過份放大左這些因素,因此,反而唔好高追股票。

    至於市值,就是將股價乘以發行股數,由於每間公司的發行股數都唔同,所以股價大小並無分析價值。

    而我地分析時,會計算整間企業的價值,當中要睇好多野,資產、負債、業務、收入、現金流、發展等等。

    加油,再睇多D先,打好基礎,唔好浪費時間睇住個市。

    ------------------------------------------------

    Q18995:

    你好老師,我之前諮詢過你。現在每月月供盈富和恆地各$1000。但是,最近有考慮換馬恆地,換成粵海,因為我餘錢唔多。

    手上的股票如無意外會一直持有。恆地即使唔供都唔會賣。

    至少希望持有10年,希望你可以比我一點意見。我覺得自己人到30中,都算係仲有機會可以累積財富?謝謝

    龔成老師:

    你可以轉的,但盈富建議點都要有,因為佢係組合中,有平衡風險的作用。

    另外,你3X,其實財富仍有增長力,如果可以承受少少風險,可考慮3067。

    這基金追恆生科技指數,現價在合理區頂,唔好一次過入,但如果用長期月供的模式,則可以考慮,但就要明白風險會高左。

    ------------------------------------------------

    Q18996:

    你好。我現在41歲。 在20多歲的時候,我學會了節省大部分收入,但我沒有學會如何投資。 因此,在我30多歲的時候,我辭掉了穩定的工作,想暫時退休並環遊世界,在比香港便宜得多的國家生活,也做了我在志願服務和設立慈善機構 我喜歡的工作。

    但是,我用了我的積蓄資本,卻沒有任何收入,因為我不知道如何進行投資。

    現在我有港幣$1,000,000。 我正在只有做義工,所以目前沒有薪水工作。 我不介意再搵有薪工作- 如果這樣可以快些實現我的目標。

    我的目標是學會明智地投資這筆現金,並在未來幾年內從投資中獲得至少ΗΚ$25000的每月被動收入。 您認為3年有冇可能, 還是要5年或以上?您能建議如何投資這筆金額戰略嗎?

    還有什麼書合適看, 因我身不在香港上你是課程 ? 我是新手 。 謝謝你

    龔成老師:

    我會建議你在財富與夢想取平衡,你這年齡,財富仍可增長,我會建議你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

    你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例如投資平穩增長股,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年紀漸長或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

    舉例說,如果你想每月有$25000利息收息,以一般收息股6%來說,你就要有$500萬財富。

    你就要以「累積足夠$500萬」為目標。

    你除了利用手上$100萬外,同時要有工作,有收入,才可以加快累積財富。

    你可以投資「平穩增值股」+「潛力股」,不過,由於潛力股要求你有一定的投資知識,因此這刻不用急著投資,你可以集中在平穩增值股先,潛力股小注好了。

    你可以考慮盈富(2800)。

    另外再加: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如果想增長力高少少,可考慮:安碩恆生科技ETF(3067)(小注)。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可以一邊投資一邊留現金,而餘下現金的運用,就是等大跌市時出手,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學好選股等技巧,到大跌市時就能把握機會,財富增值會更明顯。

    ------------------------------------------------

    Q18997:

    Hello, 我今年27歲,月入萬令蚊,試過三個月短炒股票,輸心態。請問拎住五十萬可以點投資?

    龔成老師:

    首先,要你多增加知識,你要學理財及投資的知識,記住,投資並不是坊間的炒炒賣賣,你要從書本或課堂上認真學習。《股票勝經》適合初階者的。

    另外,你可考慮將部分資金,分注或月供優質股。

    你可以考慮盈富(2800)、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如果想增長力高少少,可考慮:安碩恆生科技ETF(3067)、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比亞迪(1211)、中生製藥(1177),但就要明白波動性比上述會高左,同時風險大左,你要自己平衡。部分要等回少少先入,部分股處貴。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可以一邊投資一邊留現金,但唔建議你用盡$50萬,暫時可以動用$20萬,分注投資先,買入後長期持有

    而餘下現金的運用,就是等大跌市時出手,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學好選股等技巧,到大跌市時就能把握機會,財富增值會更明顯。

    ------------------------------------------------

    Q18998:

    本人貨van司機有固定包月工作 月入6萬8左右
    扣除供樓3萬 家用1萬5 剩下的可以點投資?

    有冇可能15年內搵到100萬呢?

    龔成老師:

    照你上述的收支,最多可以有$23000剩,我相信你每月儲$15000是無問題的。

    一年就能儲$18萬,15年,未計回報已經有$270萬。

    只要投資平種增長股,相信15年累積$400萬-$500萬都可以。

    例如,做月供股票,每月$10000。

    你可以考慮盈富(2800)$4000。

    另外再加3隻(每隻$2000):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如果想增長力高少少,可考慮:安碩恆生科技ETF(3067)、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比亞迪(1211)、中生製藥(1177),但就要明白波動性比上述會高左,同時風險大左,你要自己平衡。部分貴,要等回少少先入。

    至於每月餘下$5000,就儲現金,大跌市投資。

    ------------------------------------------------

    Q18999:

    感謝龔sir 回覆,其實真心好佩服你花咁多時間精神免費去答問題!

    你講得好啱,其實如果大部份散户都以買樓既方式去買股票,應該冇咁多人輸錢。其實有時睇新聞見到D師奶輸幾十萬就覺得好奇怪,明明佢地平時買餸都會格價慳幾蚊,但點解用幾十萬買股票就吾諗下先?

    咁今次都有D股票問題想請教你。我係3月23.45買入一手2800,5月60買入2手823,暫時已經有15%回報,我打算長線持有。不過我想問如果佢之後跌吾返去我既目標價,係咪寧願吾增持?

    我亦持有1手6060(52.5),及一手1415(4.88扣除0.932息即3.98),我想問計買入成本應吾應該減去派息?上述兩隻股票會留意住年報,如轉差會賣出。

    我上述兩個安排合吾合理?

    仲有我暫時仲有7萬資金,如果想3年後畢業時番1倍,有冇可能?我自己睇好9988,9618,物管3319,1177,saas 268 呢幾個板塊,想大跌時吸納,吾知龔sir 你點睇呢幾個板塊?

    感謝龔sir

    龔成老師:

    盡力啦~~

    領展(0823)、盈富(2800)都是有質素可長線。

    如果佢跌落去,到時要睇你的股票%與資金比例,如果這兩股本身佔你股票組合比例已多,而你現金不多,就不要加。

    至於計買入股票成本時,你可減股息,不過,不用太著重買入價,這不是分析重點。因為,你之後的投資決定,唔應該比「買入價」影響。

    如果企業的優質度較差,就要賣出。

    至於你$7萬資金,要3年一倍不是無可能,只要投資有質素,有增長力的股票,同時把握到投資時機,就可以,所以唔好心急動用。上述幾個牌塊都有潛力的,不過,要留意部分新經濟類,現價唔平。

    另外,你最重要是建立一個長期平衡的財富組合。

    ------------------------------------------------

    Q19000:

    老師你好,多謝你上次比我的建議,然後我去咗書局買哂你三本「50股」的書,現在增長了一些股票的知識。以加我成日留意新聞,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一下老師

    1. 人民幣將會電子化,你覺得內銀股值得投資嗎?如果值得,你覺得邊間較值得投資?還有其他股票受惠於人民幣電子化嗎?

    2. 通常大市大跌,石油和債券就會升。你覺得有必要買石油股做對沖平衡風險嗎?有邊隻建議?香港有債券買,請問知道澳門有嗎?

    3. 2196復星醫藥有質素嗎?2196現價合理嗎?1299友邦我$73.5入左少少,會唔會買貴咗?1299的合理價是$69嗎?

    4. 「十四五會議」內的政策話要支持國內科技核心技術的創新和發展,中芯國際和比亞迪電子是政策提及的範疇嗎?這兩隻股票值得投資嗎?

    龔成老師:

    1)始終內銀都是有投資價值,不過,電子化會影響佢地的增長力,所以,你只能定義佢地為收息股。

    不過,這刻人民幣電子化的影響,仍好難估計。暫時未知具體那些企業受惠。

    2)不用這樣分析,我地最重要是建立一個長期的財富配置,一些中短期的大市情況,唔需要太過理會。只要你投資優質股,長期持有,同時建立一個平衡的配置就得。

    3)復星醫藥(2196)本質不差的,佢係一間總部設於上海的中國醫藥健康公司,業務包括製藥、醫療服務以及診斷產品與醫療器械。

    同埋睇翻佢的資料,佢的研發持續專注於心血管系統、中樞神經系統、血液系統、代謝及消化系統、抗感染、抗腫瘤等治療領域。其實都有一定的業務優勢。

    過往數據顯示,佢業保持發展,生意有穩定增長,不過見佢盈利增長的力度不及生意,這反映佢賺錢能力有所減慢,這點要注意。

    現時股價都算合理的,分注投資仍可以,但要留意有時股價會較為波動。

    4)會受惠的,但兩隻一早已反映好多政策等的利好因素,兩隻現價都唔平。等回翻15%較好。

    ----------------------------------------------

    若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資料的部分刪去。

    另外,我所給予的各種意見,只是供大家參考,當中無任何銷售及推介,不涉及任何利益,其實大家應該要有獨立分析的能力,我只是給予一些方向及純參考模式。

    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7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10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 邱軍個人資料 在 法學博士石人仁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2020-08-22 00:04:58
    有 3 人按讚


    人口及住宅普查11月全面展開 楊縣長揭牌竹縣普查處預計訪查4萬戶

    行政院主計總處每10年辦理一次人口及住宅普查基本國勢調查,新竹縣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由新竹縣政府主計處與民政處共同負責普查之規劃、訓練及推動,今(17日)縣府大廳舉行「新竹縣人口及住宅普查處」成立揭牌儀式,縣長楊文科擔任普查處普查長偕同議長張鎮榮、多位議員及縣府團隊主計、民政、行政及警察局等進行揭牌,將動員鄉鎮市主計、民政、戶政、村里幹事及相關人員等約500名人力,共同推動普查作業。

    楊縣長說明,本次普查凡本縣所有設籍人口及常住人口均為普查對象,原民及人口較少區,五峰鄉、尖石鄉、峨眉鄉全面普查,全縣預計訪查約4萬戶,普查抽樣率約15%,實地訪查期間從11月8日起至11月30日止,網路填報可提早自11月1日起上網填報,受訪戶可透過手機、電腦或平板輕鬆上網申報,還可抽百萬好禮。詳情請上https://phc2020.dgbas.gov.tw/pcds/view/HomePage.init.ctr

    楊縣長表示,竹縣近年人口快速成長,今年第一季人口淨遷入率2.53‰,為全國冠軍,本次透過普查,將可了解縣民遷徙的流動方向,常住人口分布概況及縣民就業就學情形,意義非凡,請全體縣民配合支持「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期使本縣能圓滿完成普查任務。

    楊縣長也偕主計處長黃文琦加強宣導,呼籲民眾注意,普查員將遵循「三不+二會」原則,即普查員不會洩漏個人資料給任何人、普查員不會詢問普查表以外的資料、普查員不會要您提供帳戶或存摺、普查員會佩戴普查員證、普查員會親自遞送致受訪戶函,受訪戶所回答各項資料,除供整體統計分析外,將嚴予保密,不作其他用途,請縣民安心受訪!

    現場也進行人口普查有獎徵答,民眾如何知道被抽到人口普查、如何知道不是詐騙集團、非本國人是否也要接受普查等問題,民眾踴躍問答,正確答案為被抽到受訪戶會收到鄉鎮市公所所寄之受查戶函,民眾可打165反詐騙專線,詢問村里長、鄉鎮公所民政課、縣府主計處與民政處,外國人也需要普查,由移民署協助訪查。

    今日到場貴賓也含副議長王炳漢特助、議員杜文中、羅美文、蔡志環、林禹佑、上官秋燕、議員張珈源助理、議員林增堂助理、議員邱靖雅助理、議員吳旭智助理等。

  • 邱軍個人資料 在 Jerry Tsai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2020-11-16 09:00:14

    #林岳平 #高志綱 #周廣勝 #羅錦龍 #陳俊輝 #涂壯勳 #劉育辰
    #朱元勤 #高政華 #陳瑞昌 #鄭博壬 #林偉 #莊景賀
    #劉予承 #林煜清 #陳韻文 #江辰晏 #林子崴 #潘威倫 #古林睿煬 # 陳育軒
    #郭恆孝 #劉軒荅 #泰迪 #王玉譜 #李其峰 #邱浩鈞 #黃竣彥 #王鏡銘 #傅于剛
    #林威志#施子謙 #賴泊凱 #林航 #布雷克 #林其緯 #猛威爾 #吳承諭 #鄭鈞仁
    #洪心騏 #方建德 #李慶隆 #姚杰宏 #江承峰 #林原裕 #楊淳弼
    #李丞齡 #郭峻偉 #林祐樂 #柯育民 #羅暐捷 #陳重羽 #張肇元 #薛种帷
    #林子豪 #施冠宇 #郭阜林 #黃恩賜 #陳鏞基 #邱智呈 #楊家維 #陳傑憲
    #鄧志偉 #潘彥廷 #蔡奕玄 #林祖傑 #吳國豪 #何恆佑 #吳桀睿 #林靖凱
    #陳重廷 #姚雨翔 #高國慶 #許哲晏
    #唐肇廷 #羅國龍 #江亮緯 #鄭鎧文 #蘇智傑 #林勝傑 #黃紹熙 #張偉聖
    #潘武雄 #莊駿凱 #林安可 #何信標

    封王遊行暨感恩見面會の相關細節終於出來啦!!!​
    大家一起拿著支持獅子軍的汽笛、毛巾、海報沿途為喝采
    再回到臺南棒球場參加令人期待的感謝見面會

    見面會看點先爆雷​
    ✨冠軍金盃致贈​
    ✨心路歷程訪談​
    ✨饒舌大支獻唱​
    ✨球星簽名會​
    好der那就開始來說相關資訊吧!!!​

    ▍封王遊行 ▍​
    ?起程時間​
    ✪14:00於臺南棒球場啟程​
    ✪途中停留 #安平開台天后宮 (14:30)及 #台南美術館2館 (15:10) ​

    ?遊行路線​
    臺南棒球場/勞工育樂中心▸▸南門路▸▸健康路一段▸▸夏林路▸▸永華路一段二段​▸▸平豐路▸▸安億橋▸▸運河路▸▸安平路▸▸
    安平天后宮▸▸安平路▸▸民生路二段​▸▸海安路二段▸▸
    民族路二段▸▸忠義路二段▸▸府前路一段▸▸南門路▸▸臺南棒球場/健康路。​

    ⚠️溫馨提醒​
    請務必遵守交通規則,注意自身與他人的安全​
    切勿追車或與遊行隊伍太過接近,以免發生危險​

    ▍無須報名的感恩見面會 ▍​
    ?活動說明​
    ✪時間▸11.14㊅ 15:30 #若因遊行延遲將順延開始​
    ✪地點▸台南市立棒球場 #開放內野草皮及一三壘看台區​
    ✪限額▸共開放3,500名 #免費進場 #防疫實名制​

    ?進場說明​
    ✪時間▸14:00開放入場 #自由入座​
    ✪入口▸售票處旁出入口​
    ✪贈禮▸橘色彩帶、科學麵及麥香飲料 #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溫馨提醒​
    ❶請先下載個人資料表列印填寫▸https://bit.ly/2UlViiB​
    ❷當日攜帶於入場時一併繳交與工作人員​
    ❸未攜帶個人資料表者可至現場票券諮詢處進行填寫​
    ❹請攜帶相關身分證件進行查核​

    ▍須要報名的球星簽名會 ▍​
    ?活動說明​
    ✪持參加券即可排隊參加 #兌換方式詳見下方說明​
    ✪分10梯次進行,每梯次4分鐘​
    ✪每次開放50位進行簽名,時間結束後將更換下一梯次​
    ✪簽名會每人每位選手限簽統一獅周邊商品乙樣​

    ?參加券兌換方式 ​
    ❶完成線上預約登記報名 #限額500名 #文末有網址​
    ❷確認系統回覆信件​
    ❸準備2020年統一獅任一主場例行賽或總冠軍賽主場門票​
    #僅接受正本票券​
    ❹活動當日前往兌換處確認身分即可兌換​

    ?參加券兌換時間地點​
    ✪時間▸活動當日12:30-15:30​
    ✪地點▸球場大門口活動攤位​

    ?線上預約​
    ✪11.13㊄ 12:00起開放線上預約報名 #額滿為止​
    ✪預約網址▸https://bit.ly/2JSYwrW​
    資訊來源
    https://reurl.cc/Ldgn2K


    成為這個頻道的會員並獲得獎勵: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QhuleHvqtuN_LDwq99EnA/join

    感謝各位衣食父母的支持與努力

你可能也想看看

搜尋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