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卦]設置設定差別是什麼?優點缺點精華區懶人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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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同時也有8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1萬的網紅noxxx710,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2021年6月27日(日)、神奈川県川崎市川崎区(JR川崎駅東口)で行なわれたヘイトスピーチ街宣に対する抗議(カウンター)の記録映像です。 罰則付き差別禁止条例が昨年7月に施行された川崎で、また差別主義者集団による街宣が行われ、差別を許さない人々が多数集まり激しい抗議が行われました。 街宣を行っ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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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1-08-02 08:27:27

《#極速引爆》無法拆除的汽車炸彈 (7.6/10) #主頁部落格有圖文好讀版 @looryfilmnotes 《極速引爆》是一部韓國懸疑驚悚電影,由金昌洙執導,演員趙宇鎮、池昌旭、李在仁主演,劇情講述銀行經理成圭在載孩子上學的途中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說若他離開座位便會引爆椅子下的炸彈,起初不以為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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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1-02-08 15:13:1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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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1-02-22 08:21:5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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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設置設定差別 在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2021-09-04 20:19:5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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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設置設定差別 在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2021-07-28 21:58:3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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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對了,之前都是小白鯨1+1濾心銷售最好!!!
    推這方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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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設置設定差別 在 大人學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2021-07-01 20:30:29
    有 298 人按讚

    把一本書從頭到尾看完,就能學到裡面的知識?

    一般來說,當我們想要學習某樣新知時,參考書買來就是直接從第一頁看到最後一頁。

    不得不說,這樣的方法很沒有效率,如果時間很多、想鑽研裡面的知識那還可以,但是大多數人的學習都會有一個希望能快速達到的目標。

    比方:通過考試、學習某項技術、語言等等。

    我們很多人在學習跟考試的過程中繞了遠路,投入了很多不必要的努力或者努力沒有針對方向,這其實是相當可惜的。

    Bryan當年也是想說只要埋頭苦讀,勤就一定能補拙,只是想不到這樣的方法卻讓考試成績越來越糟,因為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

    之後班上高材生的一句話點醒了Bryan,讓他修改了自己的學習方法,最後不但考上研究所,更只準備三天便通過微軟MCP專案管理認證,拿下全球最高分(即滿分)的成績。

    同樣的人,同樣的智商,為什麼有這樣的改變?原因就在於學習法的改變。

    Bryan也將自己的學習法整理成6個標準化的步驟,大家照著一步一步的來做,相信可以很明確的提升我們在學習或者是在考試的投資報酬率。

    但這邊也要提醒,這一套6個步驟並不是一個特效藥,並不是說你整天在家裡打遊戲看電影,你考試成績就會提升,並沒有那麼神奇的東西。

    這6個步驟你照著做,可以幫助你不浪費時間跟精力,讓你的每一分投入都可以獲得滿意的回報。

    這6個步驟分別是嚴選目標、設置關卡、建構心像、切片練習、尋求回饋,還有排除障礙,總共6個步驟。

    #嚴選目標

    第一個是嚴選目標,重點是專注在所謂的有目標性的學習,比方說你要通過考試,或者是你要在一個明確的時間內學習你的語言的技能,或者是工作上的技能。

    至於那種插插花、刺刺繡、學學盆栽這種比較是打發時間,比較消遣式的學習,並不在我們討論的範圍內。所以相對的既然是有目標的學習,所以你設定目標變得非常重要。如果目標你設的含含糊糊,你就很難去評估你到底有沒有真正學會,你設定的東西。

    我們在嚴選目標章節裡面會談,怎麼樣設定目標?有哪些重要的要領要遵守?還有怎麼樣撰寫一套屬於自己的目標宣言當作指引。

    #設置關卡

    第二關我們會談到設置關卡,我們在玩遊戲的時候我們都有經驗,如果這個遊戲的關卡太難了,非常難過關,大部分的玩家可能玩了兩下就放棄了。可是如果這個關卡太過簡單,我們也會覺得遊戲很無聊,沒有什麼挑戰性。

    所以設計遊戲的人都知道,要把這個關卡設計到難度剛剛好,這樣才會讓玩家同時保持信心,也會保持這個學習的興趣,持續的往下走。

    同樣的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也要跟大家分享一些設計關卡這樣的一個概念,當中也會分享所謂的學習圈的理論。

    #建構心像

    第三個是建構心像,我們簡單的可以把它解釋成所謂心理的圖像。

    簡單的說,所謂的心像就是我們在從事一項活動的時候,大腦裡面會產生一整套的認知,有些時候是以視覺為主,可是同時也會包含聲音、觸覺或感官等各方面的感覺,這套感覺其實你必須要慢慢的去鍛煉起來,因為高手跟一般新手最大差別就在這裡。

    我們在建構心像的章節也會談如何一步步去架購心理的圖像。

    #切片練習

    第四個步驟叫做切片練習。

    我們常常聽到有人說熟能生巧,或者是所謂最近很流行的1萬小時的理論,感覺很多事情,你不斷的重複做,你慢慢就會變成高手,其實這裡面這個不完全正確。

    舉個例子,如果真的熟能生巧,天天開車,開20年計程車的運匠先生,他應該就可以去當賽車手了,天天做菜難道就會變大廚嗎?其實不一定,不是說熟能生巧,累計1萬小時就對,中間是你必須要有意識性的有系統化的,每天做,而且你要刻意去練習,這中間是一個所謂的切片練習的概念。

    我們在這個章節會教大家如何去正確的切片練習,讓你的1萬小時,變得更有意義。

    #尋求回饋

    大家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教練跟老師最大的不同在哪裡?通常我們一般認為老師是一個傳授知識的人,可是為什麼運動選手,他們會稱他們的老師叫做教練?其實教練跟老師有個最大的不同,教練更專注在給這個選手及時的回饋。

    在這個章節我們會談談教練的重要性,還有如果我沒有辦法在這一行找到教練,或是我沒有足夠的錢去聘請一個專屬的教練,我該如何運用現在的網路科技間接的獲得反饋。

    #排除障礙

    最後一個章節我們是排除障礙,就算我們照著前五個步驟去走,難免在學習的時候還是會遇到一些挑戰。還是很容易卡關。當我們卡關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調整我們自己的身心?怎麼樣調整我們學習計畫,逐步克服困難,其實我們這裡也累積了很多很多的招數,可以慢慢教給大家。

    這6個步驟分別是嚴選目標、設置關卡、建構心像、切片練習、尋求回饋,還有排除障礙。只要大家按部就班,照著這個系統化的步驟走,我們就可以確保我們在學習或是考試上,每一分的投資都會獲得回報,不會繞遠路。

    至於操作細節的部分,歡迎大家參考這堂線上講座【強效學習與征服考試的系統化做法】,讓大家可以用更有效的方式,學到自己想學的知識!
    >>https://bit.ly/365tc16

  • 設置設定差別 在 noxxx710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2021-06-29 23:10:56

    2021年6月27日(日)、神奈川県川崎市川崎区(JR川崎駅東口)で行なわれたヘイトスピーチ街宣に対する抗議(カウンター)の記録映像です。

    罰則付き差別禁止条例が昨年7月に施行された川崎で、また差別主義者集団による街宣が行われ、差別を許さない人々が多数集まり激しい抗議が行われました。
    街宣を行ったのは、排外主義政策を掲げる政治団体「日本第一党(ex-在特会)」の元党員が立ち上げたヘイトスピーチ団体「日の丸街宣倶楽部」です。

    前回(6月6日)の街宣は、開始前に主宰者が暴行の疑いで警察に連れて行かれてしまい主宰者不在のまま行われてたので、今回は「リベンジ」とのことで行われました。
    自分が起こした不始末を自身が受け止めずに、「リベンジ」と称して他者にその怒りや想いをぶつける街頭活動を行うのは幼稚と思います。

    今回も抗議場所は二手にわかれていましたが、レイシストに近いほうに人が集中していて、緩衝地帯を越えた向こう側は何人かはいましたが街宣場所から距離が遠いので過疎化していました。
    道の端でもなく、川崎駅東口で最も邪魔な場所で街宣やらせてるんじゃないかという神奈川県警察の謎の警備フォーメーションのせいで、ガラス大屋根の南西側(川崎ルフロン側)の道は完全に封鎖されていました。
    前回は完全にレイシストは多重に設置された柵の奥にいてほとんど見えもしなかったのですが、今回は人目に触れるような位置に警察が設定したので、見物していく通行人が多くいて、まるで檻の中の動物を見ているようでした。
    川崎駅前の人通りはそこそこあって、「これはなんですか?ああヘイトスピーチですか」というやりとりが多く見られました。

    ヘイトスピーチを繰り返し行い、人に暴力をふるう連中をVIPのような待遇で警護している神奈川県警察はその態度を即刻改めるべきです。
    駅周辺に配置した警察官の数は誰が見てもおかしいと思いますし、この姿勢がレイシストをつけ上がらせている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レイシストが活動を続ける以上、カウンターの罵声が止む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反対行動に参加された方々に最大の敬意を表します。

    KAWASAKI AGAINST RACISM !!!

    撮影・編集:秋山理央
    機材:SONY ILCE-6400(α6400)、SONY E PZ 16-50mm F3.5-5.6 OSS(SELP1650)、SONY E 55-210mm F4.5-6.3 OSS(SEL55210)、TASCAM TM-2X、Hague Mini Motion-Cam、DAIWA MB203B、BENRO DJ90

    [映像メモ]
    ・ビデオカメラ(ハンディカム)からミラーレス一眼に替えて3回目の映像でした。
    ・ムラのある曇りだったので、露出の差が出来てしまって編集で少しだけ明るさを調整しています。
    ・移動撮影には歪みが気にならないレベルで手振れ補正を弱めにかけていますが、基本的にはスタビライザを使って極力手振れがしないように頑張って撮影をしました。
    ・「全画素超解像ズーム」という画質の低下なしにデジタルで最大2倍程度のズームができる機能を何度か使っています。望遠レンズのテレ側(200mm)で1.2倍くらいしたと思います。
    ・レンズ交換は4回くらいしたと思います。
    ・今回も順撮りで、撮影した順に並べています。並べ替えると嘘をついているみたいなので、時間順にこだわっています。川崎駅東口では直接対峙しているカウンター以外にも多くの人々がそれぞれ周知活動などをしているので、順撮りしていると効率的ではないので時間がないです。
    ・ステレオマイクをカメラの側面につけている関係で、音声を後処理でモノラル音声にしています。
    ・撮影モードは基本的に「M」でシャッタースピードは1/50、屋外ではISO100、絞りで露出調整していました。地下道へ続く階段→共産党街宣を写したカットは、露出の差がありすぎたので、「S」(シャッタースピード優先)で、露出+1程度にして撮影しました。

    秋山理央
    http://twitter.com/RIO_AKIYAMA
    https://note.mu/rio_akiyama
    メールフォーム
    http://form1.fc2.com/form/?id=698764

  • 設置設定差別 在 トラがごとく! 実況ch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2020-06-06 08:00:09

    マリオUスキンでスタンダードなマリオ感を出したWORLDが登場!
    全自動マリオなどワールド以外でも楽しみます。
    ---------------------------------------------------------------------------------------

    今回の収録コースと感想の補足。(敬称略)

    ~~~~~~~~~~~~~~~~~~~~~
    「SUPER OZAX WORLD」 by OZAX(顔文字略)
    職人ID PXJ STX JKF

    <プレイした感想>


    「W1-1 始まりの平原 The beginning Plains」 コースID V6M 0LJ FMF
    01:05
    マリオUらしい感じの1-1。
    ところどころに高台があり、クリボーやノコノコがいっぱいでてくる。
    マリオ初心者からすれば脅威となる彼らだがさすがにオレはノーダメージ・・・できてねぇ!
    まぁ、油断大敵というかも。
    ノコノコを蹴ったり投げたりして10コインなどを取るという基本テクニックを学ぶことができる。


    「W1-2 チョロプーの丘 Monty Mole hill」 コースID VVM 78N KGG
    03:35
    赤ノコにパックンフラワー、そしてテーマのチョロプーという編成。
    チョロプーは、はじめ姿が見えないのでいきなり飛び出てくるとなかなかどうして慌ててしまう。
    それに加えてマリオを過ぎ去ると反転して追ってくるので意外と踏みづらい敵だ!
    まごまごしているとファイアパックンに行く手を遮られ、挟み撃ちにされるという仕掛けがけっこうムズイ。
    (自分の場合はフツーにパックンに食べられてしまったけど・・・)
    穴も多いし、マリオに不慣れななプレイヤーはけっこう苦戦するかも?

    これぐらいの難度になるとたいていの場合ファイアマリオなどのパワーアップアイテムが出てくるのだが、このWORLDはキノコのみに徹しているところがスタンダード感を強調している。



    「W1-3 プクプクの巣窟 Cheep Cheep-Den」 コースID VJJ 420 90H
    09:00
    プクプクだらけの水中面。
    トゲこんぼうなどの地形的な仕掛けは使わずプクプクのみにこだわった巣窟。
    ゲッソーなどの強敵もいないので慎重に進めばそこまで難しくはないはず。
    マリオの初心者が水中面で自在に動く練習をするにはピッタリな難易度だ。
    ただし土管から出てくるプクプクはけっこう難敵。素早く土管に近づいて出現を止められないとルートを失っちゃうかも?

    ラストシーンは1分近くゴールへのアプローチをやっててグダグダすぎたので珍しくカットしました。


    「W1-4 フラワーアスレチック flower athletic」 コースID BSJ 8G2 QTF
    13:10
    狭い足場を飛び移っていくザ・プラットホームアクション。
    パックンフラワーがところどころ設置されていて、ノコノコを投げつけるアクションを活用することで安全を確保することができる。
    上下へ動くリフトに対して良いタイミングでノコノコ投げを決めるのはけっこう難しいのです。みんな初心者のころを思い出すのです。
    ノコノコ踏む→掴む→正確に投げる→足場に飛び移る マリオの基本の流れだけど連続できっちりやるのもけっこうタイヘン。
    スピンジャンプとか大ジャンプを使っていけばラクラクいけるとは思うけど、ゆっくり進めていくプレイヤー用に作られている感じ。


    「W1-城 シーソーの城 Lemmys Seesaw castle」 コースID 0YH 1G8 V9G
    16:50
    シーソーをふんだんに取り入れたコース。
    マグマにバブル、しかもシーソーの上にはカロンだらけ!
    正直いうとかなり難しいほうのコースだと思う。 初心者プレイヤーにとっては立ちはだかる壁となるだろう。
    まぁぶっちゃけ原作のマリオだってバブルとかファイアバーとかフツーに難しかったので原作準拠な難度設定といえるかも?w
    レミーの押し出すボールと氷ブロックの相性の良さはバツグン!
    流れに逆らわずにカベキックを狙うことで身動きのとりづらい氷ブロックを無視できる。ちょっとした考え方で劇的にラクになるボス戦は嬉しい。



    【まとめ】
    スタンダード感を出すためにあえてファイアフラワーが出てこなかったり、謎解きなどといった余計なものを削ぎ落としたシンプルイズベストなWORLD。
    余裕があるプレイヤーはちょっと難しいところにあるスターコインを狙う要素が楽しめるのがイイかんじだ。
    コースの雰囲気とワールドのパネルを合わせる演出もしっかりある。
    ワールド2の計画も立ててあるようすだが、このままスーパーマリオのみで構成していくのか、そのうち特殊な変身マリオも使いつつスタンダード感を維持していくのかは気になるところだ。



    「スピラン+Y→半自動speed run+Y→semiauto」 コースID 4MW 2XY 33G
    24:40
    メインエリアは手動のジャンプアクション。サブエリアはほぼ全自動という構成のコース。
    ガイドコインが置かれているのでジャンプのタイミングが分かりやすいのは美点。
    ところがガイドどおりにはいかせない演出がなかなか刺激的だ。
    サブエリアの全自動はテレサの大群の中を紙一重にかわしていくマリオが楽しめるご褒美タイムといえるかも。

    「speed run+keep run semiauto2説明欄↓」 コースID J1M 8ND L1H
    27:05
    上記のコースの続編的位置づけ。
    オモテ面のほうは自分でプレイ、サブエリアはキープ系全自動マリオ。
    RUN や Y+→などの表記を止め絵で分かりやすく表示するところが細かい。


    「W2-1 サンボの遺跡群 Ruins of Pokey」 コースID KRS R1X 80G
    29:45
    サンボとトゲゾーをテーマにすえたコース。砂漠の岩場って感じの雰囲気がしっくりくる。
    これまで踏んで倒してきたザコたちだが、一転してトゲトゲしてて普通に踏むことはできなくなる。
    逆さトゲゾーを利用したり、しっかりルートを考えて進んでいくスタンダードなアクション感がここでも発揮。
    スピンジャンプで踏みつけながら進めそうな気もするが、スルスル行こうとすると上から降ってくるトゲゾーに当たりそうな気はする。
    サブエリアから帰ってきたオレのようなうっかり者を狙う上からトゲゾーはなかなかユーモアのきいたワナ。
    (むしろサブエリアのトゲゾーに当たらなかったことがラッキーすぎた)
    砂漠らしいコースでワールド1との差別化を図っているところが見どころだ。


    -----------------------------------------------------------------------------------------

    次回はこちら:https://youtu.be/QfBujeZaF7E

    前回はこちら:https://youtu.be/HxGf0LvxcII

    あそぶ中心の再生リストはこちら: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qlZtJqQFcvD7m111HN3QOoA9M3UL-iTy

    ストーリー中心の再生リストはこちら: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qlZtJqQFcvDpYNm3SNkHg054TfmfOPAE

    つくる中心の再生リストはこちら: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qlZtJqQFcvDsnA84db_4FZEzqjBexmvZ

    -----------------------------------------------------------------------------------------
    【自分の作ったマリオメーカー2のコースを遊んでほしい!】

    もしもオリジナルコースをプレイしてみてほしいという奇特な方がおられるのであれば、コースIDをバシっと動画コメントで貼り付けてくださいませ。

    でも注意点があります!

    ・「とうろく」されている職人IDやコースIDは公開されます。

    ・たまにYoutubeの新着コメント通知がこないときがあるので見落としたらごめんなさい。(なるべく新規コメントでIDを書いたほうが通知がきやすいです)

    ・オススメされたコースをすべて確実にプレイするわけではなく判断の上プレイします。
     また、依頼後すぐにプレイできるとはかぎりません。
     最終的にプレイ動画を公開するかどうかはこちらに委ねていただきます。

    ・プレイスタイルは自由!
     狙ったとおりの動きをしなかったらごめんなさい(笑)
     空気が読めないことには定評があるのです!

    ・コースの難度が高すぎるとクリアができないので動画として公開される確率はたぶんガクっと下がります。
      何事もほどほどに・・・!(懇願)

    ・自分で作ったコースではない場合 「これオススメのコースです!」 などとハッキリ分かるようにしよう!

    ・気になるコースはダウンロードしてコースの設計図を見に行くことがあります。

    ・場合によってはオススメされたコース以外のコースも遊んだり情報を見に行くことがあります。(コレだけやってほしいってときは明記しておけばOK)

    ・動画チャンネルやSNSなどを使っていて、ついでに売名してほしい方はその旨を書いてくださればこの動画概要欄にアドレスを追加します。


    基本的な注意点は以上です。


    楽しませるのもよし、苦しませるのもよし、ビックリさせるのもよし! クソゲーだってお待ちしております。
    もちろんマリオメーカー1で作ったコースのリメイクだっていいんだぜ?

    コースに自信があってもなくっても
    「他人はどういうプレイをするんだろう?」「どんな感想を抱くのかな?」「ひひひ、オレのトラップをくらえー」
    ってぐらいの軽いキモチでもOKだ!

    「本当は有名実況プレイヤーに遊んでほしいけど、ちょっとムリそうだなー。 トラがごとくなら・・・踏み台にちょうどいいかな!?」
    っていうぐらいあつかましいキモチでも・・・OK・・・だ・・・ッ!

    ちなみに見どころのあるクソゲーだと判断した場合、私の心のクソゲーコースコレクションに認定されます!
    (いろいろ参考に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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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スーパーマリオメーカー2
    SUPER MARIO MAKER 2
    (c)2019 Nintendo

  • 設置設定差別 在 粒方不插電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2019-10-16 20:00:20

    這次要來玩的是超經典的恐怖桌遊 《山中小屋》 ,有興趣的話現在中文版在全台各大桌遊店、玩具反斗城皆有發售


    #跟我一起 #宅在家
    #跟我一起宅在家
    「山中小屋」是個經典的探索類角色扮演遊戲,玩家扮演著受邀來到深山中一座豪宅,然後當所有人進屋之後,卻發現大門被鎖上了,而豪宅中不斷地發生一些詭異的事件,玩家必須尋找逃離的辦法。然而,在不知不覺中,有人成為了背叛者!引出了可怕的怪物,玩家該如何才能齊心協力地打到怪物,平安回家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遊戲設置:

    .將大廳板塊、兩個起始房間板塊放在場中央。

    .將剩下的房間板塊洗勻,疊成一疊,面朝下放在一旁。

    .將卡片分別洗勻,面朝下放在一旁。

    13.jpg



    .每位玩家選擇一個角色,拿取該角色的模型與板塊,以及4個夾子。

    .角色板塊有分成兩面,大體沒什麼差別,只要是起始數值有些微調,選擇喜歡的一面就可以了。

    .每個角色都會有四個數值,力量(might)、速度(speed)、知識(knowledge)、精神(sanity)。發生戰鬥時力量越高越容易打贏;速度影響玩家的移動距離;精神與知識越高在遭遇靈異事件時抵抗力越高。將夾子夾在每個數值的起始數值旁,也就是「綠色」的那個數字旁。

    14.jpg

    (圖片誤植,體力應改為力量。)



    .所有玩家將角色模型放在大廳板塊的大門前。

    15.JPG



    .將指示物、劇本放在一旁準備。

    .選擇一位起始玩家就可以開始了。



    遊戲流程:

    .遊戲分成兩大階段,探索階段和預兆階段。



    一、探索階段:

    .此階段玩家不能進行攻擊,只能不斷在大宅中探索,開啟新的房間與事件。

    .從起始玩家開始,以順時針的方向進行,輪到玩家回合,有3個步驟。

    1、移動:

    .玩家可以在大宅中移動,移動的距離根據角色的「速度」,例如:紫色玩家的速度數值是4,紫色玩家一次可以移動4格,一個房間為一格。

    16.JPG



    .當玩家移動到有門,且沒有房間的地方時,就會自動停下並開啟新的房間。

    17.jpg



    2、開啟房間:

    房間分成三層樓,二樓、一樓、地下室。房間板塊背面的亮燈,表示該板塊可以在該樓層打開。



    18.jpg

    19.jpg



    .玩家必須翻到符合樓層的板塊,若玩家在一樓,牌庫頂的板塊不符合條件,就必須面朝下棄掉該板塊,繼續翻下一個,直到翻到可以在一樓開啟的房間。

    20.jpg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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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二樓必須從大廳板塊的「主樓梯間」上去,連接到「樓上平台」。地下室一開始下不去,之後可能遭遇陷阱掉下去,連接到「地下平台」。







    22.jpg

    23.jpg

    24.jpg



    .新房間必須放置在玩家剛剛探索的位置,將門對其門。接著根據新房間上面的圖示或敘述,觸發房間效果或圖示效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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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3、圖示效果:

    .當有圖示的房間第一次被開啟時,該玩家的移動立刻結束,必須停在該房間,並執行圖示效果。若不是因為玩家主動開啟而出現的房間,則不需要執行圖示效果,即使之後有人進入房間也不需要。

    .玩家進入房間後,根據房間顯示的圖示,抽取一張相同圖示的卡片,並執行卡片的效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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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圖示分成三種,對應三種卡片。

    ●事件卡:

    依照卡片的內容執行動作,執行完將卡片棄掉。

    ●物品卡:

    玩家面朝上將卡片放在自己面前,接下來每回合玩家可以使用一次此物品。

    ●預兆卡:

    玩家面朝上將卡片放在自己面前,然後依照卡片的內容執行動作。該玩家的回合結束後,必須進行預兆檢定。

    26.jpg



    27.jpg





    *預兆檢定:

    當有玩家翻開預兆卡時,執行完卡片效果後,就必須進行預兆檢定。

    玩家丟擲6顆骰子,若擲出來的總和小於目前場上公開的預兆卡數量(包含剛剛翻開的),則會進入預兆階段,擲骰的玩家則為「預兆開啟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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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30.jpg



    二、預兆階段:

    .進入預兆階段後,根據劇本上顯示,會分成冒險者和背叛者(或怪物),彼此會有各自的勝利條件,先達成勝利條件的一方獲勝。

    .劇本的選擇是根據開啟預兆階段的那個「房間名稱」與「卡片名稱」,再根據說明書上顯示的表格,找出對應的劇本編號,就是此次的劇本了。



    31.jpg

    32.jpg



    .劇本會分成冒險者和背叛者兩本,一般來說「預兆開啟者」就是背叛者,剩下的玩家則是冒險者。但是少數的劇本沒有背叛者,而是所有玩家對抗遊戲設置的怪物。

    .雙方的劇本與勝利條件都不公開,只有己方知道。

    .當玩家成為背叛者時,所有負面的效果都會消失。



    .背叛者可以暫時離開座位5分鐘,到旁邊研究一下自己的獲勝條件;其他玩家則趁這個時候討論策略。雙方只是大略知道對方的目標,但詳細的策略及獲勝條件並不清楚。

    .每個劇本的設定都不太一樣,背叛者與玩家要詳讀劇本敘述。

    .根據劇本設置初始設置之後(放置怪物或物品),從背叛者的左手邊玩家開始,以順時針的方向進行遊戲。冒險者的回合還是跟「探索階段」一樣,可以探索新的房間,或是主動攻擊背叛者和怪物,只是翻開預兆卡後不需要再進行預兆檢定。而背叛者的回合只能控制本身的角色,回合結束後再執行怪物的回合。就算背叛者死亡,只要怪物可以達成背叛者的勝利條件,一樣可以進行怪物的回合。

    *通用規則:(探索階段不會發生攻擊、死亡)

    1、使用物品:

    在玩家的回合(不論冒險者或背叛者),一個物品有四個動作可以選擇一個來執行。

    (1)使用物品:根據卡片內容執行物品效果。

    (2)交易物品:在同一個房間的玩家之間可以交易物品,雙方都接受的情況下,玩家A可以把物品交給玩家B。

    (3)丟棄物品:玩家可以將任意數量的物品丟棄在所處的房間。

    (4)撿起物品:玩家可以撿起所處房間地上,任意數量的物品。

    玩家只能選擇一個動作來做,也就是說無法使用物品進行攻擊後,再跟其他玩家交易此物品。

    注意!某些物品是無法進行交易的,但是可以被丟棄之後由另一位玩家撿起,但也有物品是無法被丟棄的。

    2、穿越:

    「預兆階段」開始後,若玩家與對手處在同一個房間,必須多花一點移動點數才可以離開此房間。不論是冒險者、背叛者、怪物皆是如此。

    3、檢定:

    當玩家因為卡片效果或房間事件需要用到某個屬性來「檢定」時,拿取與該屬性數值相同數量的骰子進行擲。然後在根據卡片內容,來判斷檢定成功或失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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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34.jpg

    35.jpg

    4、攻擊:

    .「預兆階段」開始後,若玩家與對手處在同一個房間,可以進行攻擊,一回合限一次。不論是冒險者、背叛者、怪物皆是如此。

    .玩家與被攻擊的對手進行力量檢定(除非有特別的道具改為進行別種屬性的檢定),總和較大的那方獲勝,而失敗方必須承受雙方數值差的傷害。

    .若玩家造成兩點以上的物理傷害時,可以選擇不進行傷害,而改成偷竊受傷玩家的一張物品卡,此物品卡必須是可交易物品。

    .範例:玩家A攻擊同房間的玩家B,雙方進行力量檢定後,A骰出5,B骰出3,玩家B受到2點傷害,玩家A可以選擇讓他受傷,或是偷取他一件物品。



    5、傷害:遊戲中受到的傷害分為2種。

    (1)物理傷害:力量或是速度檢定後受傷,會造成物理傷害。受傷玩家必須將自己的力量或速度屬性下降,下降的格數等同傷害數值。下降數值可以任意分配在兩個屬性上。

    (2)精神傷害:精神或是知識檢定後受傷,會造成精神傷害。受傷玩家必須將自己的精神或知識屬性下降,下降的格數等同傷害數值。下降數值可以任意分配在兩個屬性上。

    .範例:紫色玩家受到紅色玩家攻擊,力量減定後紅色數值7,紫色數值4。

    39.jpg



    5、死亡:

    .只要玩家的任一個屬性只要下降到骷髏標誌時,該玩家就死亡了。當玩家死亡時,放置一個指示物在該房間,表示玩家身上的物品都掉在該房間的地上,若有玩家進入該房間,可撿起物品。

    40.jpg



    .怪物被擊倒時不會死亡,而是進入昏迷狀態。昏迷的怪物無法執行攻擊、阻止穿越,但是仍然可以進行移動。昏迷狀態只有一回合,下一個回合就恢復正常。除非劇本有特別的規則,否則一般的怪物無法探索新房間或攜帶物品。若有攜帶物品的怪物進入昏迷時,物品會掉落在該房間,怪物必須在下一個回合才可以主動將物品撿起。

    41.jpg

    .「探索階段」時,玩家若有屬性下降,最多只會下降到最低值,但是不會死亡。


    From the press release:

    Betrayal at House on the Hill quickly builds suspense and excitement as players explore a haunted mansion of their own design, encountering spirits and frightening omens that foretell their fate. With an estimated one hour playing time, Betrayal at House on the Hill is ideal for parties, family gatherings or casual fun with friends.

    Betrayal at House on the Hill is a tile game that allows players to build their own haunted house room by room, tile by tile, creating a new thrilling game board every time. The game is designed for three to six people, each of whom plays one of six possible characters.

    Secretly, one of the characters betrays the rest of the party, and the innocent members of the party must defeat the traitor in their midst before it’s too late! Betrayal at House on the Hill will appeal to any game player who enjoys a fun, suspenseful, and strategic game.

    Betrayal at House on the Hill includes detailed game pieces, including character cards, pre-painted plastic figures, and special tokens, all of which help create a spooky atmosphere and streamline game play.

    An updated reprint of Betrayal at House on the Hill was released on October 5, 2010.
    桌遊

     線上購買:
    陽光桌遊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939057878942

    卡牌屋https://bghut.com/goods.php?id=7730&fbclid=IwAR0ZIFjSwY-07L3jHNNBnoAT1iadpGatR-9CLO6ZsuS2JZJO7jORwGPkmn4

    快樂小屋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941324924809

    遊戲平方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93780169864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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