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卦]解放台灣意思是什麼?優點缺點精華區懶人包

雖然這篇解放台灣意思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解放台灣意思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解放台灣意思產品中有366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11萬的網紅陳亭妃,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中國國民黨 KMT請睜大眼睛看好,看看人家立陶宛是怎樣在和中共這群土匪對抗的,不要三不五時就逼台灣人跟你們一起向共匪屈服投誠,真的很噁心🤮 . 不甩中共經濟制裁,立陶宛堅定挺台立場🇱🇹 昨日晚間立陶宛政府正式宣布,將再捐贈23萬5900劑疫苗給台灣,加上七月底到貨的2萬劑,總支援數量已將近26萬...

 同時也有26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12萬的網紅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好的,塔綠班,您的衣服已經上線:https://shop.lucifer.tw/products-detail.php?id=367 【贊助專區】 Paypal傳送門: https://paypal.me/HsuehHeng 綠界傳送門: https://p.ecpay.com.tw/70636...

解放台灣意思 在 Charley 查理占個牌|占卜 星座 招財 桃花 Instagram 的最佳解答

2021-09-10 21:49:06

2021 9月份星座牌卡占卜-牡羊、獅子、射手 ♈️牡羊座 親愛的牡羊座朋友們啊,這個九月份你們會覺得事情的進展似乎慢了下來,甚至有種卡在一個階段的感覺,你們想要進行的事項,或是想要安排的事物,似乎都有種沒辦法順利進行的狀況。在這個狀況下,你們可能會過於心急,想說只要繼續衝,不用想那麼多,終究可...

解放台灣意思 在 台北拉子??? ?????? Instagram 的最讚貼文

2021-07-11 07:34:16

小可愛們!我們最甜蜜的Sugar Mommy又來啦! 今天要用有史以來最長的篇幅 跟大家介紹一下Smile Makers 因為我真心覺得這是一個很棒ㄉ品牌(這不是客套話!) 前幾天 我在限時動態請大家幫我追蹤台北拉子的Dcard帳號時 有小可愛問我說是不是要進軍大專院校鼓吹性解放ㄌ XD 我覺得這...

解放台灣意思 在 Nymph Lee???? Instagram 的最佳解答

2021-07-11 08:45:56

傅昱,夜之后 看似辦公大樓的地下室藏著一座獨特的夜之國度,一群人正對著大衛‧柯能堡的影像語言致敬。135 BPM的波動在空氣盪漾出震波,音符在時空裡竄走。這裡赤裸呈現的不只是樂音和舞蹈,還有暢快流淌的人性。 很難忘初見傅昱時的模樣,她的美冶豔也清冷,入世也出世;身穿緊身皮革的她,襯著身上的席勒和...

  • 解放台灣意思 在 陳亭妃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2021-09-23 08:58:42
    有 2,045 人按讚

    中國國民黨 KMT請睜大眼睛看好,看看人家立陶宛是怎樣在和中共這群土匪對抗的,不要三不五時就逼台灣人跟你們一起向共匪屈服投誠,真的很噁心🤮

    .
    不甩中共經濟制裁,立陶宛堅定挺台立場🇱🇹

    昨日晚間立陶宛政府正式宣布,將再捐贈23萬5900劑疫苗給台灣,加上七月底到貨的2萬劑,總支援數量已將近26萬劑。

    在這除了大大感謝立陶宛政府的支持之外,我更是佩服他們願意挺身站出來對抗獨裁政權的決心與勇氣!

    由於台立兩國關係不斷的深化、升溫,不只雙方將在今年互設代表處,我們更獲得立陶宛政府同意,首度在中國的邦交國以”TAIWAN”之名設立駐外機構。

    而此舉也等同於大力打臉中共的一中原則,讓中共的臉完全不知道往哪裡擺,一整個氣到在八月時就馬上召回駐立陶宛大使,以表抗議。隨後北京政府更在進出口貿易上,大力的制裁立陶宛,譴責立陶宛與台灣友好行為。

    然而立陶宛可說是硬漢一名,完全沒有屈服的意思

    不只先是在國會通過表決認定:北京當局在新疆對維吾爾族進行種族滅絕的行為!

    前幾日立陶宛政府還公開呼籲國民不要使用會自動將”台獨萬歲”、”解放西藏”等敏感字眼隱藏的中國製手機,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保留的公開與中共對抗!

    更重要的是,面對中共不講道理的經濟制裁,丹麥、芬蘭、瑞典、挪威等多國也站出來力挺立陶宛,並支持身為主權獨立的立陶宛,有權力與台灣發展關係!

    只能說中共那套以商逼政的套路真的過時了,他們以為自己的制裁會讓他國向中共妥協,結果反倒引起更多國家站出來聲援立陶宛,這絕對是北京政府做夢都沒想到的。

    看到人家離中國那麼遠,都不顧一切在對抗獨裁政權了。

    阿我們台灣的最大在野黨,看到中國以政治因素制裁台灣農產品時,卻反過頭來在譴責受害者,批評自己的政府不夠親中、罵執政黨領導人抗中害台,搞壞兩岸關係,完全無視加害者的各種惡行,實在相當悲哀。

    我就感嘆,平平是民主國家。

    我們怎麼會有這種胳臂向外彎的政黨,還在荼毒台灣🥲

    #台灣 #中國 #立陶宛 #台立友好 #台灣代表處
    #台獨萬歲 #解放西藏 #中共 #制裁
    #丹麥 #挪威 #瑞典 #冰島 #聲援立陶宛

  • 解放台灣意思 在 金老ㄕ的教學日誌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2021-09-22 12:30:26
    有 952 人按讚

    趁著中秋連假,我把《斯卡羅》追完了。
    在整齣劇的結束,我可以好好的聊我對此劇的看法。當然,接下來內容會劇透,甚至是很大的劇透,所以不想被暴雷的,可以先行脫離。
    不過我在不爆雷的情況下,先簡短的評論這部戲劇,那就是:「開始讓我滿懷期待,結束時讓我備感失落。」

    至於為何會如此,那我要開始暴雷評論了,請大家做好心理準備呀。

    .
    .
    .
    .
    .
    .

    按慣例,進入分隔線之前,在給不想被暴雷的朋友最後一次機會脫離喔。

    .
    .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斯卡羅的故事之所以讓我期待,是它的故事背景會帶到清領時期的台灣。這是個影視作品描述甚少的時代,所以對致力普及歷史的我來說,這在豈初就贏得我的肯定。
    而看預告,透過羅妹號事件(也就是美國遇難船員在今日恆春一帶被當地原住民殺害),我們可以看到當時台灣錯縱複雜的族群問題,這當中牽扯了:閩南人(柴城)、客家人(保力)、平地原住民(社寮)、山地原住民(琅𤩝十八社)、外國人(美國)......這不僅是台灣在英法聯軍後,因開港通商政策會遇到的社會問題,直到現在,我國社會還是有眾多族群問題需要去處理以及彌合,所以這種古今相通並且對照的世界觀,也讓本劇一開始充滿了話題性。

    本劇在場景還原上很用心,甚至還讓許多演員使用多種語言進行對話(例如等一下會重點提到的蝶妹,她身為翻譯,就在本劇中使用:客家、閩南、排灣、英語,進行對話)。
    另外透過不同人群的不同立場,去切入當時本就複雜的環境,這種多元化的是腳是值得肯定,也會是非常有深度以及魅力的特色......本來應該是這樣啦。

    好話說盡,接下來我就要說本劇給我最直接的感想了,那就是:敘事極度失敗!因為非常突兀以及不連貫!

    其實在第一集上映時,就有很多人說:「怎麼場景一直切換來切換去?好破碎而且看不懂呀!」
    我自己本身有歷史方面的專業,所以看第一集是不會有以上感覺,但是一部戲劇如果要讓人必須先有一定程度的先備知識才能入手,那觀影門檻就會提高,既然製作團隊是想讓人認識歷史,那以上的批評的確就會是種警訊。

    但這還不是我覺得最嚴重的,本劇讓我傻眼及吐血的......是連最基本的台詞接續都很詭異呀!

    像原住民首領─卓杞篤,遇到他妹妹跟漢人所生的原漢混血姪子─阿杰,當時兩人有這麼一段對話。
    卓杞篤:「你有對母親的記憶嗎?」
    阿杰:「我媽媽得熱病死了。」
    卓杞篤:「難道沒有開心一點的回憶嗎?」
    阿杰:「我媽媽得熱病的時候,被客家人用死貓死狗扔。」

    坦白說,如果我是卓杞篤,我反應會是......衝去把阿杰爆打一頓!然後怒吼:「說!你是不是智障?叫你說開心的事,你跟我講死貓跟死狗!」

    印象中是在同一周播放的內容,當時卓杞篤並不知道阿杰以及他的姊姊蝶妹,跟自己有親戚關係。結果卓杞篤逮住了私自入山的姊弟倆,之後開始跟他們對話。
    對話到一半,卓杞篤突然說:「姪女,我怕別人會利用你......」
    我看了當場傻眼,你不是不知道他們兩個漢你有親戚關係嗎?怎麼說著說著又知道了?當然我可以理解在你抓住他們的過程中,可能無意之間得知了真相......但你好歹演出來呀!
    完全沒做任何交代,從上一場景雙方彼此敵視,到下一場景突然含情脈脈......超奇怪的好嗎!

    說到蝶妹,我真心想批評這個腳色在本劇中的表現,就是永遠一臉苦瓜臉,然後講沒幾句就哭出來......好煩呀!
    我當然知道你身世很慘,所以一開始的場景總是一副苦瓜臉,我覺得非常符合腳色氣質。但你12集下來,幾乎苦瓜臉,這就太沒情緒轉折了吧?
    甚至很多場景,本該應該要很有衝擊力,但蝶妹依舊苦瓜臉,簡直莫名其妙!
    例如第二集,蝶妹知道父親死了......一滴眼淚都沒流?一點傷心的意思都沒有?還是跟先前一樣的苦瓜臉?這是怎樣?這父女關係不是不合,簡直是疏離呀。
    好,你說蝶妹跟父親感情不好(但戲劇中沒交代,別跟我說小說中有提到,觀眾沒有義務一定要讀完小說才去看小說改編影視作品)。那她跟母親很有情感連結吧?這是劇中有表現出來的。
    結果蝶妹遇到當初驅逐得重病母親的仇人時,用槍抵住他,然後用超級一貫且虛弱的語氣說:「你害我母親,還我母親命來。」OMG......就這種平常且虛弱的語氣,真的是跟殺母仇人吶喊?你喊用力一點好不好?你在演戲ㄟ!多一點張力好嗎?

    我之所以這樣一直噴蝶妹,不是對演員有意見,是覺得製作團隊在情緒安排上很有問題呀!情緒應該是要有落差,這樣更能有相互烘托的效果。
    就好像最後一集,蝶妹少數出現有笑臉的場景......這不是很好嗎?蝶妹的笑,象徵她從族群衝突的矛盾感得到解放。而我相信,在劇中有很多時候的遭遇,蝶妹應該都是有情緒波動的。她遇到李仙得趕回來救她,應該會有詫異以及感激的喜悅;她遇到卓杞篤的斥責,應該會有委屈以及懷疑;她遇到保力的人,應該會充滿憤怒。
    結果這當中就只有:苦瓜臉、哭、苦瓜臉、哭、苦瓜臉、哭......這兩種演藝方式做切換,我看的好膩以及好煩呀!導演怎麼沒有是著把演員的情緒給逼出來呢?還是你都只有重視演員是否有把各種語言的發音講對而已?

    說到最後一集,我不得不提那超雷人的「風祭司回溯時間大法」!
    好啦!我知道製作團隊應該是想表達:「族群間的全面衝突,最終沒有人會有好結果」,這可以跟史實中,原住民與渥國人達成和平協議做很好對照。
    可你安排的超突兀的!尤其這部戲大部分時間給人是要走向嚴謹的歷史劇,結果鄰近結尾你給我來一個玄幻色彩情節?製作團隊是在耍人嗎?
    如果說是要用假定的戰爭,作為一種場面氣勢浩大的高潮,那我覺得不但做的失敗而且大可不必,因為......這個結尾戰爭場面也沒做的很好。(不是說有幾枚爆炸,就叫場面浩大,你以為自己是麥可貝嗎?)
    如果要跟我講經費不足,那又何苦一定要做這種吃力不討好,又超突兀的場景?還不如把這段的經費,和劇情中段有出現的美國軍隊攻打原住民做一個合併,把唯一的戰爭場面做到更好,好過兩種不怎麼樣的戰爭戲。

    這樣看下來,我最想表達的是:本劇團隊連說故事都沒說好。
    歷史劇,它的本質是戲劇,也就是說故事。考據、服裝物品還原,這些是配料,做的好有加分,但故事才是最重要的主菜,試問:一個配料精緻但主菜不及格的料理,這是一道好料理嗎?

    也別跟我提「人家畢竟努力了」之類的話,正因我知道他們有努力,我更希望他們能達成自己訂下的目標,那就是:能賺錢。
    這部戲在我國,還可以因為主場的感情因素給予支持,但這樣的品質,能夠外銷嗎?而外銷可是曹瑞原導演,自己訂下的目標,以目前的成果,我只能說:這樣的貨,真的很難拚外銷。

    以一個喜愛歷史,並且我是真心支持歷史劇的觀眾(不然我幹嘛花時間看完12集,而且還花很多時間打這篇評論),我覺得,先說好一個故事才是吸引人的原動力。
    像是雷利史考特的「神鬼戰士」,他有沒有魔改歷史?有呀!還改的很誇張。但人家故事清晰,而且起承轉合做的非常流暢且有力,即便不了解羅馬文化,都能被帶入到故事當中,然後透過美術場景以及其中的歷史元素,真正被那個時代以及故事吸引。
    又比如日本電影「阿基米德大戰」,這部以大和號為主題的電影,全片只有開場有戰爭場面(但那一場卻又足夠吸引人了)後面都是利用情節讓人去帶入角色的心境變化,還有對戰爭的反思。

    其實在斯卡羅最後的場景及橋段,非常有好萊塢電影的公式化表現,這當然有一些壞處,就是沒有特別深刻或特色,但大致上是個平穩且有做到位的結尾。
    要說本劇的團隊完全沒參考其他戲劇的安排,那我是不相信的。(順帶一提,像是烏米娜公主訓練阿杰有關原住民的生活方式......天哪,我覺得根本是阿凡達情節的複製貼上,雖然也不是說不行啦,而且這麼做有成為後面情節的一些伏筆,但過程還是有點突兀到讓我笑出來。)
    所以我期待日後我國還有歷史劇的機會,能夠在眾多前人的基礎上,一次次的優化及強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至於很多人會討論本片的一些政治立場,像是李仙得是否有被美化之類的。
    我只能說:每個人本來就有每個人敘述的方式。
    像我舉「司馬懿VS諸葛亮」,有些人會覺得諸葛亮始終佔據主動的壓制對方,但也有些人覺得是司馬懿敖死了諸葛亮。就連史書,在諸葛亮的章節,會記錄他打敗司馬懿,但同一場戰爭,在司馬懿的章節中,卻又是紀錄他曾經打敗諸葛亮。
    所以美化與否,眾人皆可評價,或者......也由得眾人評價。

    我倒是覺得本劇的最大看點,其實是周厚安飾演的必麒麟。
    除了周厚安是本劇中,我覺得最能駕馭多種語言的演員(當然這跟他說其他外語的比例多寡也有關,而且他本來就是中美混血,有他的天生優勢),必麒麟在史實中,其實代表著亙古一致的觀點,那就是:利益。
    必麒麟他是一位商人,商人做的各種事情,最終都會回歸於利益的考量。事實上,人不為己那才叫奇怪。
    當劇中的李仙得口口聲聲說要帶入文明,當劇中的劉明燈說要建功立業,我覺得必麒麟那句:「我準備推廣蜂蜜鴉片。」還有當李仙得詢問他想要什麼行動,而他回答:「我覺得我想要回打狗,運輸更多的蜂蜜鴉片來賣。」
    我整個開懷大笑......因為這真是無比真實呀。什麼價值、什麼正義、什麼正確,在資源以及利益面前,通通都要坦誠,也通通都不好使。
    其實承認自己想獲益,有時真的不討人厭,起碼我覺得實在且實際,而且有規則有邏輯,可以坐下來好好交談溝通,這不是很好嗎?
    所以我同樣喜歡水仔這個角色,只是相對於擁有外國人優勢的必麒麟,身為勢力最弱小的土生仔,水仔只能夾縫求生存並謀取自己乃至整個村莊的最大利益,所以很多時候,他也成為最沒有選擇權的悲哀小人物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就是我對斯卡羅的看法。
    如果想要對斯卡羅的真實歷史有更多認識,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近期都有不少的科普知識,而我覺得斯卡中一個優點,是它的確有帶動後世人們對歷史的好奇,這也是我肯定這部戲的部分。
    那各位看過斯卡羅嗎?認同我的看法嗎?或是不認同我那些看法?歡迎留言討論喔。(不過希望留言的情緒不要太大,起碼不要上來就先開大呀。)

  • 解放台灣意思 在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2021-09-19 08:56:39
    有 1,810 人按讚

    這蠻有趣的,

    怎麼說呢,自從法國賣潛艇給澳洲失敗,到鬧出招回大使,很明顯的各方看法就是不一樣。

    然後各國都在表達自家飛彈多猛,這也是很值得看看,各方想法是什麼的點。

    不過,比起會表達的,不表達的更值得你去想為什麼。

    先講,會表達看法的,當然是對武器有概念的。但當中也可以看出,即便是關心台灣未來者,像是飛彈這種武器,想法就很單純的看射程跟威力,而且會極大化我方跟極小化敵方。

    這真的沒什麼,你20多年前有經歷過BBS黃金期,也會看到現在的大大,當年也曾經這麼熱血過。初學者嘛,只看得懂武器性能數值,合理。

    那些比較懂武器數值,跟實際表現的落差,像是最大射程跟有效射程,通常會開始看地圖,去描繪實際作戰的樣貌。這類人看到的世界就跟上述不同,會著重在戰爭發生時,雙方的對局跟對策上。

    但要突破這層上去,開始就要廣泛閱讀各種資料,此時就能看出現今的那些大大,到底在意識形態上相信什麼。這也由於專業問題,武器性能諸元越熟的,對自己專業越自負,也就越容易相信某些國關領域的說法,具有極高專業度,無比信任。

    呃,你認識這些當事人,或是有他們私群,恐怕會失望透頂。大部分都是照著理論去跑模型,發展出一些很神奇的戰略觀,而且嚴重違反武器的使用原則。

    此時,相信這套理論的軍武專家,反倒會去想像,這些大師必定具有某種特別的想法.........其實真的沒有XD

    看他們私群講東西,你就會發現他們真的是純粹誤解了武器性能,而且比上面第一層說的還要糟糕。更糟的是年紀大了,完全改不掉,更糟更糟的是,就我們知道實際政務運作上,某些人怎樣寫計畫的,就可了解這些人往往基於保有權位,刻意扭曲整個狀況。

    再看看他們的轉變,不難發現他們心理,已經設下一到防火牆。在台灣來說,就是要自我說服「美國人會來保護我們所以怎樣犯錯都沒差」,場景拿去美國,你會發現當事者想像「川普要丟核彈打世界大戰了為了世界上的和平我只好違法亂紀」。



    如果你能了解這些,就會對人性的限制有理解,不會幻想某些人具有超遠大的規劃,也不會以為他們在下好大一盤棋,或者說是這些人「想要你相信」。記得這句話,記得是鈕老說的,「任何超過20年以上的戰略規劃幾乎都是胡說」

    意思是,太長遠的你只能寫個概念,詳細細節別鬧了。

    很多時候,你更應該反過來看,像是中國在那邊蓋個機場,進駐了哪些東西,怎麼防空部署在那邊。然後交叉比對周邊各國,假想的計畫跟武器性能,更能推出解放軍實際在想什麼。這很有趣的,你會發現解放軍比維尼更現實,設想更加符合真實狀況,畢竟打仗會死人,死的可能是自己,不要開玩笑。

    講多了,來談談開始說的,那種遇到這些武器相關就不講話的呢?

    有喔,可多了,他們只討論「美國賣我們什麼,這代表我們外交好棒棒!!!你看我們支持對人了,美國選對人了」。證據?賣我們的那個武器就是證據。

    講白了,就是對軍事一無所知,不要講看預算書這回事,恐怕連防空飛彈最大射程100km,代表的意義都完全不知道。

    你真的跟這些啥國際大師多聊聊,搞不好你會發現,他對飛彈的理解,大概就是射程100km,表示敵機出現在100km內,飛彈發射後就立刻馬上瞬間擊墜敵機。

    不要以為這是假的喔www
    這可是不分藍綠統獨,都出現過的狀況,只是統派這類人特別嚴重,常常把飛彈當雷射,核彈當滅星者。

  • 解放台灣意思 在 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2021-09-15 21:52:16

    好的,塔綠班,您的衣服已經上線:https://shop.lucifer.tw/products-detail.php?id=367

    【贊助專區】
    Paypal傳送門: https://paypal.me/HsuehHeng
    綠界傳送門: https://p.ecpay.com.tw/706363D
    歐付寶傳送門: https://reurl.cc/eENAEm

    超認真的翁p又來啦!我們要談911事件對美國的省思,真的有改變嗎?美國國債即將觸頂,未來還能動嗎?拜習通話代表甚麼意義?FT 美國德州山姆休士頓州立大學政治系副教授翁履中

    911二十週年,美國學到了什麼?團結報仇真的有效?這一段時間中許多美國媒體都在回憶當年恐怖攻擊的開始,跟後續導致的美國一連串的變化,甚至有說這算是中國難得的戰略機遇,讓他們有機會可以發展,但答案到底是甚麼?九一一改變了全世界的歷史,但這個改變結束了嗎?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在拜登拉下阿富汗戰爭的帷幕之際,中央情報局正在撒哈拉沙漠深處擴建一個祕密基地。該基地負責無人機任務,監控利比亞的基地組織(Al Qaeda)和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武裝分子,以及尼日爾、乍得和馬利的極端分子。軍方的非洲司令部恢復了對索馬利亞同基地組織有關聯的青年黨(Shabab)的無人機打擊。五角大廈正在考慮是否派遣數十名特種部隊訓練人員返回索馬利亞幫助當地軍隊打擊武裝分子,甚至在喀布爾當地,據信為密謀襲擊機場的伊斯蘭國武裝人員所遭到的猛烈無人機打擊,也預示著那裡軍事行動的未來。五角大廈稱這次襲擊為「正義的打擊」,目的是避免另一場致命的自殺式炸彈襲擊。用拜登喜歡的說法,這次襲擊展示了美國「超越地平線」的能力。死者家屬否認被襲擊的人是武裝分子,並表示襲擊造成10人死亡,其中七人是兒童。2001年9月的恐怖襲擊已經過去了20年,所謂的反恐戰爭並沒有絲毫減弱的跡象。它的起起落落主要發生在陰影之中,發生在新聞標題之外——與其說是一場劃時代的衝突,不如說是一種偶爾爆發的低級別衝突,比如2017年,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尼日爾一個村莊外伏擊了美國和當地士兵,殺死了四名美國人。】

    從美國看世界不一定比較準,但問題是你就會比較了解美國目前的狀況。美國一直擔任世界警察,現在這次疫情又瘋狂大印鈔,大撒錢,美國債務即將觸頂,口袋還能有多深?28.5兆國債,平均美國每人8.8萬美金負債,台灣每人8500美金,美國還有錢幫忙?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阿富汗政府的突然垮台引發了美國在盟國和敵手眼中的地位是否會下降的問題,而投資者和分析師則在爭論這一事件在未來幾年乃至幾十年對美元和其他資產意味著什麼。想知道答案?不要指望答案馬上水落石出。繼美國駐軍阿富汗20年、投入超過1兆美元並有數萬人喪生後,圍繞塔利班奪取政權的混亂局面似乎對全球市場的影響並不大。】甚至有人說這次阿富汗撤軍就是跟美債高築有關,還有說跟中國對抗會因為美債高築而氣虛,真的嗎?

    另外,就在大家一個不注意之下,沒有預警的拜登跟習近平忽然之間通話了!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四與中國主席習近平進行了通話,在兩位領導人七個月來的首次對話中,拜登表達了對中國網路活動的關切,並提出世界上兩個最大經濟體的領導人應該擱置分歧,在氣候變化問題上進行合作。
    此次通話打破了被專家稱為兩國關係幾十年來最低點之一的僵局。這僅是拜登就職以來兩位領導人的第二次對話;缺乏溝通是兩國之間緊張局勢加劇的一個衡量標準,兩國都在想方設法限制對方的全球影響力。

    一位高級政府官員稱,這場在一個十分微妙的時刻進行的通話持續了90分鐘。台灣和中國南海的緊張局勢日益加劇,拜登試圖在他所謂的「獨裁對民主」之戰中團結西方。這場通話也是在美國完成從阿富汗撤軍不到兩周後發生的,中國一直對在阿富汗進行大宗商品開採表示出興趣。】而且拜登怎麼好像跟團隊不同步,翁p認為這是老帥親征了,是怎麼一回事呢?

    根據bbc的報導,【近日有媒體報道稱, 台灣可能會被允許將其駐美機構從「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消息一出,立即在台海兩岸引發激烈議論,讓華盛頓對台政策的「切香腸」(salami slicing)戰略再次受到關注。但有分析稱,如果消息屬實,這更像是美國在外交上與中國「討價還價」。英媒《金融時報》9月10日刊出一則新聞稱,美國正"考慮"讓台灣的「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升級為「台灣代表處」。 華盛頓和台灣的蔡英文政府都沒有對該報導直接回應。就在同一天,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中國官媒稱,美方表示無意改變「一個中國」政策。】翁p想問的是,台灣代表處更名,美國決心要跨進中國紅線區?被推上競爭前緣,台灣還可不可以不勇敢?可是怎麼好像就沒下文了,民進黨最近外交事務上除了罵朱學恒之外怎麼好像沒甚麼進度,是不好意思說嗎?

    根據德國之聲的報導:【(德國之聲中文網)日本防衛省周二(8月31日)發布增加軍費預算請求。申請額度為5·48 萬億日元(約合500 億美元,420 億歐元)。十年來,日本國防經費連年增加,理由是,中國不斷增長的軍費預算和朝鮮的核野心構成威脅。該國本財政年度軍事預算是 5.3 萬億日元,低於去年所要求的 5.49 萬億日元。在首相菅義偉審批之前,新財政年度國防預算申請報告需經財務省審查。】但不只如此,日本三位自民黨黨魁候選人都說要將國防預算提升到GDP 2%來到10兆日圓(900億美金),台灣目前軍事預算雖然也是歷史新高,但只有3726億(約134億美金),台灣準備好進入新的軍備競賽嗎?

    那麼若是不加入這個軍備戰爭,我們可以靠日本幫忙協防嗎?根據學者松田康博在美洲台灣日報上的投書,看起來不太樂觀,【一旦台灣「有事(譯按:指發生武力衝突、戰爭和政治或軍事上突發的重大變故等緊急狀態)」,美國目前希望日本做的,原本就不是像雙方在台灣周邊聯手出擊、協防台灣那樣夢境中的勇敢故事,而是對美軍提供穩固的後方區域支援(rear area support,請參閱四月四日見報之星期專論:「如果中國打台灣,日本將如何應對?」)。實際上,支援美軍並非易事。台灣一般認為,「如果遭受中國攻擊,就最少要堅持三天,直到美軍馳援。」然而,筆者希望諸位好好思考箇中之意。駐沖繩美軍趕到台灣要花三天嗎?答案很簡單。若純粹從軍事觀點思考,在中國發動武統台灣作戰的第一波攻擊時,日本國內的美軍和日本自衛隊基地,理應就會遭攻擊而破壞。為奪取台灣,中國不可能對緊鄰它的「敵軍」之存在坐視不管。因此,美軍從關島、夏威夷、美國本土趕到台灣,得要三天以上時間。】

    然後,韓劇逃兵追緝令竟然引起了北韓的評論?韓國先鋒報報導,北韓對外宣傳媒體「回聲」(Meari)11日表示,「最近在南朝鮮揭露軍隊嚴重腐敗的連續劇D.P大受歡迎」,描述南韓軍隊殘酷的黑暗面,認為這部作品與先前的韓劇不同,生動描繪為何軍人會被逼到逃兵,「南朝鮮軍人不得不開小差,就是因為被霸凌,這齣劇顯示南朝鮮軍方紀律渙散、霸凌嚴重、貪腐盛行」,直言此劇「徹底揭露地獄般的南朝鮮軍旅生活」。翁p追劇之餘有甚麼話要說嗎?

    朱學恒的表情包2.0上線拉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6645010​

    【Facebook傳送門】 https://www.facebook.com/Geekfirm
    【Twitch傳送門】 https://www.twitch.tv/otakuarmy2
    【加入YT會員按鈕】 https://reurl.cc/raleRb​
    【訂閱YT頻道按鈕】 https://reurl.cc/Q3k0g9​
    購買朱大衣服傳送門: https://shop.lucifer.tw/


    📍直播大綱:
    00:00 開播
    07:00 911事件 美國的省思
    55:00 美債現況
    01:06:00 美國將領致電解放軍?
    01:14:00 罷免陳柏惟案
    01:18:00 拜習通話
    01:35:00 美日協防台灣?松田康博話中藏玄機
    01:40:00 從韓劇DP逃兵追緝令看台灣兵役

  • 解放台灣意思 在 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2021-04-12 09:38:05

    這邊我就問了就是那個未來的能源組合發展綠能綠電跟燃氣
    這個組合是合理的嗎 吳董認為做的到嗎?

    當然不合理
    全世界只有台灣是沒有生產天然氣
    居然規劃未來百分之50用天然氣
    我講幾個很簡單
    你有沒有想到老共會打我們
    老共如果打我們的話我們天然氣能夠儲存多久
    一個星期到十五天就沒啦
    那我們就掛了 包圍你就掛了
    我們要真打仗我們就掛了 對打不贏嘛

    所以他們會想要台獨嗎
    沒有人想台獨嘛
    想台獨我跟你講一定搞核電
    然後給你做到底
    你怕核能怕核污染幹嘛
    6年就要來打台灣了
    你還怕什麼東西你還在混什麼

    吳董講得對
    我做一個小小的結論
    就是你真是台獨鷹派你真是獨派你真是建國派
    一定是核電從北到南蓋滿
    不是要蓋滿 就是我不怕你包圍我
    蓋到核五核六

    兩件事情就知道台灣人 這些搞台獨是搞假的
    都是呼攏老百姓
    第一個我就搞核電
    我搞核電怎麼樣 我搞核電我封鎖你封鎖不了我嘛
    我能源沒有問題嘛
    因為我告訴你只有核電煤電LNG這種東西才能就是基載電力
    基載電力就是24小時可以發展穩定的電力

    對啊 你是穩定的嘛
    然後這個民進黨不敢搞核電
    說要無核家園
    無核家園就投降啊 老共來就投降了嘛

    第二個不敢當兵
    募兵制有個屁用從頭到尾改徵兵制
    你看以色列人連女生都當兵
    男女皆兵 你全民皆兵我們現在叫全民逃兵
    什麼國家!

    都在A錢 新潮流通通在A錢就不敢打仗嘛
    胡說八道要搞軍火要搞潛艦國造
    後面是誰 都嘛民進黨的派系在分
    這就不要臉嘛

    我這邊做個結論大家仔細聽好
    吳董今天開釋最重要
    你真是台派全民皆兵
    真是台派全島核電
    你又要跟人家講綠能我們在跟敵國作戰
    照你所說的話對岸是敵國
    你就跟他講說不好意思我綠能愛地球你們見鬼了咧!

    今天就算是你不想打仗
    你沒有本事打仗
    那你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你民進黨不是要和平嗎
    和平第一件事情要幹什麼你知道嗎
    要團結對不對 對啊
    團結要幹什麼
    團結要總統要善待國民黨
    你要把國民黨箍過來

    你跟國民黨一天到晚吵架
    一天到晚搞台獨去騙票搞反中騙票
    騙了半天結果你當選搞分裂
    你內部分裂怎麼打仗
    解放軍來了還兩個兩塊嘛就是投降嘛

    又不搞團結又不搞核電又不搞徵兵
    那國民黨也沒有出息
    國民黨是真的沒有出息 那不管

    可是如果今天是負責的民進黨
    你蔡英文總統還有三年要當總統
    你就應該要站出來就要召開國是會議
    我們有共同的敵人我們的北京是敵人
    我們內部要團結你就要去求國民黨跟你一起走同樣的路

    阿宅萬事通語錄貼圖上架囉 https://reurl.cc/dV7bmD​

    【加入YT會員按鈕】 https://reurl.cc/raleRb​
    【訂閱YT頻道按鈕】 https://reurl.cc/Q3k0g9​
    購買朱大衣服傳送門: https://shop.lucifer.tw/

  • 解放台灣意思 在 解婕翎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2021-01-22 18:00:08

    沒錯!本公司平常就在大吃大喝,
    已經是天天都在吃尾牙餐了。
    但為了讓大家還是感受到過年爽度,
    今年直接把尾牙換現金給大家。
    買了整本的2000元刮刮樂,刮多少都讓你帶回家。

    ========
    更多好笑87的幕後花絮、未公開影片,都在會員專屬區,快加入↓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My0L5Y-h0-s8t4XZs49gXw/join
    除了會員專屬影片外,不定期開會員專屬直播哦!
    ========

    /本周新片/

    ✨第一手直擊"台灣首家唐吉訶德", 現場超級多人 太扯啦
    https://youtu.be/RE2gb0S342A

    ✨員工逼我從16米跳下來,ㄍ!(ft.子玄)
    https://youtu.be/roanPqiF--I

    /精選網友吵什麼系列/

    👀整部片我拉鍊都沒拉,沒人跟我說是怎樣啦!!
    https://youtu.be/DMU8b8Kd9JY

    👀年底就是一直花錢,拜託爸媽不要看。
    https://youtu.be/TbTs-BzP18k

    👀2021寫真桌曆性感初解放,這尺度肯定黃標!
    https://youtu.be/PKwEEq7or6k

    👀一買就萬把塊,這個猛!好久沒買玩具好爽。
    https://youtu.be/O_2u2QX0DUU

    /本月前5名熱門影片,快來看!!/

    🔥到底我的經紀人多會吃,我真的傻眼了。(ft.鐵牛)
    https://youtu.be/KvFwijYZlYI

    🔥聖誕交換禮物是高麗菜⋯⋯什麼意思!【麻煩的聖誕節交換禮物】(ft.Sandy、黑羽、魚乾、菜喳)
    https://youtu.be/x4P05S6GYlw

    🔥謝謝我又被黃標了,可凡身材好好唷~香。(ft.可凡)
    https://youtu.be/_8F9s0GYnaw

    🔥鬼刷隊來了,我聞到財富自由的味道!!入團先買支勞力士(ft.阿達、恩熙俊、6tan、鳥屎)
    https://youtu.be/fn2isJjqLMM

    🔥當下沒說的,藉由這支片對你們說....
    https://youtu.be/30phyb0RaHY

    ========

    合作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你可能也想看看

搜尋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