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卦]衍生帳戶可以領 錢 嗎是什麼?優點缺點精華區懶人包

雖然這篇衍生帳戶可以領 錢 嗎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衍生帳戶可以領 錢 嗎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衍生帳戶可以領產品中有52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6萬的網紅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塑化、鋼鐵業的大麻煩!歐美開徵「碳稅」箭在弦上 台灣還有哪些沒準備好?(08/09/2021 今周刊) 歐盟與美國在近期釋放出將課徵碳稅的計畫,歐盟甚至提出全球第一個「碳邊境稅」計畫,尤其是對低環保標準國家的水泥、鋼鐵、鋁等產品課徵碳稅,一旦通過此法案,開徵碳稅將從2026年起分階段實施;此外,美...

衍生帳戶可以領 在 朱立倫 Instagram 的精選貼文

2021-06-22 02:36:54

你常去的那間小店,最近還好嗎? 伴隨疫情升溫以來的移動限制, 台灣的基層經濟陷入困境, 很多餐廳與攤販受不了壓力關門, 或瀕臨倒閉邊緣,家庭收入頓失依靠。 這何嘗不是社會各處數百萬人共同的困境, 更是「台灣本土防疫崩潰, 底層經濟與家庭生計首先崩潰」的真實縮影。 政府的紓困措施雖已宣布,但網站...

衍生帳戶可以領 在 潘孟安 Instagram 的最讚貼文

2021-06-16 00:57:41

一塊錢,逼死英雄好漢,及時雨,讓弱勢者度燃眉急 快快快,急急急,此次疫情來得急又猛,中央推動「紓困4.0」,屏東縣府團隊用最速件核定資料,今天首波紓困金共撥出3億7000多萬,給弱勢中的弱勢,全縣近6萬4000人受惠,原定明天入帳,但今天下午已有人秀出入帳的帳戶,看到這張郵局存摺,讓我鬆了一口氣。...

衍生帳戶可以領 在 Canyon 開揚 | 大台北最會吃自由教練 Instagram 的最佳貼文

2021-02-19 16:39:15

#clubhouse #使用經驗 #經驗分享 「你今天開房間了嗎?」 開始之前請先Follow 我的clubhouse 👉 @canyon_fitlife 成了近期最夯的用語,來自於這款新的社交媒體 — clubhouse 。 🔥Clubhouse從矽谷發跡,蔓延到政商界、娛樂圈、科技界、...

  • 衍生帳戶可以領 在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2021-08-25 14:24:44
    有 11 人按讚

    塑化、鋼鐵業的大麻煩!歐美開徵「碳稅」箭在弦上 台灣還有哪些沒準備好?(08/09/2021 今周刊)

    歐盟與美國在近期釋放出將課徵碳稅的計畫,歐盟甚至提出全球第一個「碳邊境稅」計畫,尤其是對低環保標準國家的水泥、鋼鐵、鋁等產品課徵碳稅,一旦通過此法案,開徵碳稅將從2026年起分階段實施;此外,美國國會也正在研究推動對高碳排進口產品開徵碳稅的可能性,以實現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

    以出口貿易為主的台灣製造業可謂壓力山大!尤其是塑化、鋼鐵,甚至是資通訊產業強烈意識到,在整個製造生產環節,必須大幅降低他們的排碳指數,提高乾淨能源的使用,必要時必須投資於新的碳權交易作為避險工具。簡言之,降低碳排對於台灣的一級製造業而言,將攸關企業的國際競爭力及未來的行業發展。

    隨著全球碳中和壓力和公司內部對ESG的日益關注,企業或機構投資人正在轉向進入碳排放交易市場。在歐洲,碳權交易基金市場是過去一年表現最好的商品市場之一,僅次於木材。歐洲碳權價格在過去一年中漲了數倍,並創下歷史新高。下圖是國際知名KraneShares全球碳權ETF價格走勢。

    既然世界各國已經陸續訂出碳中和的達標時間表,那麼完整的碳權交易市場框架,建構企業對於碳權供給與需求的平台,將可以促進整個碳權市場的交易效率以及價格透明度,最終達到碳中和的目標。

    完整交易市場框架 有助於企業碳權買賣

    國際碳權交易的合約規格,基本上分為兩種(Carbon Credit)類型,一是自願減排(VER),在非規範或自願市場中交換的碳抵減;二是經認證的減排(CER),通過監管框架創建的排放單位(或信用額度)。基於此兩大類碳權規格,所謂完整的碳權交易市場框架,必須包含三個層次的交易市場。

    1、除碳(或碳抵消)現貨市場(Carbon Offset Spot Market Place):主要目的是解決產業的碳權供需買賣、碳權國際認證問題及協助企業找到各種潔淨能源、技術資源等等。

    2、碳衍生品交易市場(Carbon Derivative Exchange):主要目的是碳權價格發現及投資機構(或企業)的避險需求。

    3、數字化的綠色金融交易所(Digital Green Finance Exchange):主要目的是容易進行跨國碳權買賣、加速碳權市場發行及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

    第一層是市場除碳(或碳抵消)現貨市場,例如北歐的Puro.Earth、新加坡今年5月剛成立的Climate Impact X(簡稱CIX)交易所,以及上海環境能源交易所,這三家交易所都屬於碳權現貨交易市場。首先我們來介紹Puro.Earth。

    Puro.earth是世界上第一個提供工業除碳工具的市場,這些工具可通過開放的線上平台進行驗證和交易。該平台已經為一些世界領先的公司提供除碳服務,包括微軟和SEB(瑞典北歐斯安銀行)等等。

    今年6月,美國那斯達克併購了這個除碳交易平台。那斯達克與Puro.earth的合作,將使全球企業能夠進入一個獨特的除碳市場,並使Puro.earth能夠通過那斯達克網路和技術平台,創建一個全球化、透明和經過認證的除碳現貨市場。

    Puro.earth擁有嚴格的碳權驗證流程和驗證除碳方法的可信度,那斯達克將與 Puro.earth合作,通過建立一個由產業、學術界、買方和供應商代表組成的外部諮詢委員會,進一步加強對綠能與新除碳技術方法的檢驗。Puro.earth是世界上第一個專注於除碳的B2B市場。

    至於Climate Impact X是一家由星展銀行、新加坡交易所、渣打銀行和淡馬錫聯合成立的碳權交易市場。Climate Impact X主要包含兩項服務功能,一是提供企業投資自然保育計畫;二是提供企業交易大規模高品質碳權的交易場所,該交易平台主要服務對象是跨國公司和機構投資人。

    今年5月,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長孟文能(Ravi Menon)在媒體表示,CIX有望解決東南亞「碳權交易市場分散」、「市場流動性低且碳權品質堪慮」的問題。

    國家級碳權交易平台上路 中國進一步實現碳中和

    第三家是近期開始交易標準化碳權合約的上海環境能源交易所。2021年7月7日,中國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決定7月擇機啟動中國碳排放權交易的標準交易合約。最後,中國國家級碳權交易平台於7月16日正式開市。

    上海環境能源交易所在其官網上發文表示,根據生態環境部相關規定,碳排放權交易機構負責組織開展全國碳排放權集中統一交易。全國碳排放權交易機構成立前,由上海環境能源交易所承擔全國碳排放權交易系統帳戶開立和運行維護等具體工作。

    中國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又邁出實質一步,此次選擇發電行業作為碳市場的優先實施行業,後續石化、化工、建材、鋼鐵、有色、造紙、航空等高排放行業亦將陸續跟進。

    第二層市場是碳衍生品交易市場,例如那斯達克商品交易所(Commodities Traded on Nasdaq),這是那斯達克在北歐的單一金融能源市場。在2010年11月1日之前,它被稱為「北方池」(Nord Pool)。

    「北方池」是歐盟最大的電力衍生品交易所,也是歐盟排放限額(EUAs)和全球認證減排(CER)交易的第二大交易所,這個交易所提供各類能源的衍生品交易,例如天然氣、潔淨綠能等等,主要提供企業及機構進行期貨、選擇權避險買賣。

    第三層市場是數字化綠色金融交易所,例如持有新加坡合規交易所牌照的Cyberdyne Tech Exchange (CTX)。CTX是獲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批准的牌照並受其管制的數位資產及綠色金融交易所。該交易所成立於2018年,為合格的資產所有者和機構投資人,提供全方位服務基礎設施,包括資產型及綠色金融產品通證的初次發行、二級交易、結算和托管。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CTX交易所,其目標是成為全球綠色金融中心,以及成為第一家為發行商和投資者提供碳足跡揭露的交易所。就在5月份,CTX獲得了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批准的資本市場服務牌照,及認可市場運營商牌照。鏈聞媒體曾報導,CTX即將推出的資產支持代幣交易所,預計開啓其專有的碳中和代幣(CNTs)跨境交易。

    世界主要先進工業生產大國,陸續訂出碳中和的具體實現目標及時間表,台灣在加速邁向碳中和的過程,必須考慮完善整體碳權交易市場框架,一次到位、具體佈署。產業、金融機構、碳資產管理公司、諮詢機構、主管機關、碳權監測機構共同合作,才能有效協助企業面對未來減碳的挑戰,以及達到碳中和甚至零排碳的目標!

    完整內容請見: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12/post/202108090001

  • 衍生帳戶可以領 在 王大師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2021-07-22 17:36:32
    有 51 人按讚

    今晚直播目錄出爐囉~

    0:23 疫苗是葷還是素?

    PArt One 國內疫情更新
    4:20 新增30個本土案例,解封有變數;難怪前幾天一直灑凝結尾
    -煙花也神秘轉彎,會可能沒氣候工程嗎?
    -慈濟捐500萬劑BNT,是要救人、還是害人?
    -上人感覺好像被挾持~
    -郭董買疫苗被卡,感覺也是神話;勿忘2020蔡深海當選,還多謝郭董~!
    -為何台灣海外疫苗進口如此慢?
    13:40 AZ+bnT混打,意圖使人活體實驗;2 留你的手臂給國產
    19:00 有趣,八大公股銀上個月買超高端與龍巖,巧合嗎?

    PArt Two 國際疫情
    22:44 美國與Delta病毒
    23:20 Rand Paul咬佛奇,都是美國人資助中共病毒增益
    -南京機場須PCR檢測,這是美國發明、英國調配、WHO許可,
    -老共會跟西方國家隊抗?都有參一腳啦!

    33:45 開始與網友激辯川普與Q的貢獻
    34:22 感謝斗內大德Hank汽車部落格:王大師每天被封殺辛苦了,不過我沒有要洗你挺川普喔~你也有道理咱們慢慢看
    37:05 王大師發現犯大忌,居然與粉濕激辯,秒變臉

    38:00 港人打完兩劑BNT仍確診,那還打屁啊?
    -疫情來襲,美國人變短命;最主要死於封城
    43:14 正確對應川普、Q與DS的精神

    48:48 Part Three 如何推掉疫苗
    -國內外法規都不可強制
    -北市、高雄都有疑慮
    -根據個資法中的「醫療個人資料」,也不能以疫苗搞護照
    -若強迫打,除小明外,這位直播主的訊息不錯
    56:08 MTSFredTV https://www.bitchute.com/video/dnJCV1xTsRzM/
    -可以參考這影片的 26:53 開始

    PArt Four 鄭州暴雨
    1:01:29 好巧,上次武漢為五雞測試點,就來新冠
    -煙花也神秘轉彎,會可能沒氣候工程嗎?
    -鄭州為蘋果鏈中心,就來個千年大水
    -先是歐洲德國、荷蘭;又來鄭州、河南;都巧合嗎?
    -我只知有HAARP與Chemtrail等氣候武器,還可製造COVID-like症狀
    -WHO、WEF那群人有說過,自從COVID Lockdown後,下個就是Climate Lockdown
    -畢竟,病毒演不太下去了,看看英國、法國

    進入你斗內、我回答:
    6:48 感謝斗內大德李道揚:請回顧台灣鯛民大會 feat.大師《科學大戰陰謀論:冤冤相報核食了?》嘴砲手:廖彥朋、王大師、黃士修
    感謝斗內大德為聖:大師加油!為當過兵乾一杯
    34:22 感謝斗內大德Hank汽車部落格:王大師每天被封殺辛苦了,不過我沒有要洗你挺川普喔~你也有道理咱們慢慢看
    59:51 感謝斗內大德Verna Liu:大師,當然希望Q是好的且是贏的,可是這次很多地方淹大水實在看不懂,又有說是DS搞的,又有說是Q...
    感謝斗內大德Rocky You
    1:16:05感謝斗內大德普叮說:言"You'll+own+nothing+and+you'll+be+happy."是怎麼樣讓原本持有資產的人own+nothing?如此怎麼能快樂?您的實體黃金又能怎麼繼續持有並使用?謝
    -用ld摧毀中產階級;然後用UBI讓你上鉤
    -美麗新世界,搞不好疫苗可讓「人工快樂」
    -黃金生態圈

    1:25:42 感謝斗內大德鰻魚:最近一個勾起心中惡小丑網紅,踢爆東森直銷騙很多人民,可能被告,大師怎麼看?東森是否很有錢?官商勾結很嚴重?
    -東森曾被凱雷收購
    -聽說有軍方背景;以前是國民黨中常委勢力
    -東森電視目前有林文淵等蔡派
    -東森新聞雲我當專欄作家時,不准我批評柯P與蔡的年改
    -應該跟對岸也不錯

    1:32:40 感謝斗內大德A君:疫苗還在研發的某次斗內我提到,疫苗一定會在奧運前做出來,而且東奧今年一定會辦,因為觀察各國頂級運動員的表現數據比一般人珍貴的多,是未來開發強化人類的重要數值,東奧真的開始再斗內我要說,符合我的預測。
    -對,我還記得!
    -值得觀察確診案例

    1:35:35 感謝斗內大德小道說:請大師回顧江澤民與蜥蜴人連結,以及黎巴嫩爆炸看位置後面居然有美軍剛退出的敘利亞與伊拉克,上面有猶太人復興組織的以色列,莫薩德與KGB,猶太人復興組織與老共合作與滲。也請大師分享準備外交特考的經驗感想。
    -看看這張照片小爪爪
    -還有一帶一路
    -覺得有考上,但外交史神秘分數低,也無法驗票!

    1:44:15 感謝斗內大德周小清:「如果真沒病毒,那些死亡人數怎麼來的?先不論台灣數字,以全球來看數字那麼龐大,總不會全部都是移花接木,從別的死因挪過來的吧?」關於這樣的問題,想聽聽大師的說法,謝謝您
    -台灣去年死亡人數,比前年少,怎這樣?
    -搞不好今年流感人數,史上新低
    -瑕疵PCR檢測,與指定生化戰
    -美國可以看看今年死亡人數原因

    1:52:30 感謝斗內大德anonymous:政府知道打豆苗不能強制,就把打豆苗的第一步驟設計成意願登記,然後再繼續搞封城以逼施打率。然後又推出醫療院所施打率獎勵金制度,使醫療院所不中立。另外,「未證實與疫苗有關」只寫一半,應加上「亦未證明無關」

    1:54:12 感謝斗內大德anonymous:個人覺得豆苗和大規模人口毀滅計畫無關,猜測是用來挹注五居基礎建設,並且另外進行小規模人體試驗以及基因研究。另,政府調整交通:建設監控設備,淘汰吃油舊車以降低複雜度,劃設新標線,好迎接國外電動車

    1:56:14 感謝斗內大德小道:請大師解釋Dodd-Frank法案,「法律式自救機制」(Statutory+Bail-ins),一旦銀行有流動性危機,與其等政府來紓困銀行可以自行吸收存戶與投資人的儲蓄與股票,進行「體制內紓困」。

    感謝斗內大德Kate:抖抖抖!加油!
    2:00:48 感謝斗內大德陳大媽:雖然常看小明和大師節目,但還是擋不住家人勸說去打了AZ,同事也都開心的接受單位安排大都打完疫苗,我看這劫已經躲不過,這世界就快交給你們這些少數的五億人,勇敢的跟那些惡魔戰到最後吧,拜拜。

    2:03:20 感謝斗內大德KA:大師你好+想請問一下這場正邪之戰的來源以及會持續多久+
    2:05:01 (必聽)還有在一連串複合式災難即將來臨時請問大師對於生存的執著還有未來是抱著怎樣的心態+謝謝解惑

    2:09:49 感謝斗內大德Jerome:疫苗水太深了,感謝大師引領眾生到彼岸! 區區斗內,望大師笑納

    2:10:35 感謝斗內大德Morris Ho:支持大師! 加油!! 請再幫大家想一些不打的理由(藉口)吧,天馬行空也行(小明講的會衍生無謂的爭辯)! 各家公司一定會陸續關切所有員工都要打,只能撐多久算多久了... 對了,直播請留些時間給粉絲一些"解方"當參考,不然此苗勢已不可擋,只能做心靈上的防衛了

    2:13:51 佛教與魔考,或是業障、冤親債主!

    2:15:55感謝斗內大德HSIAO:這場疫情鬧劇該怎麼收場,大師怎麼看?

    2:23:23 感謝斗內大德小道:期待大師UBI專文,去年網友問大師芬蘭開始實施無條件基本收入了,大師的看法還有對被統治階層影響,請回顧台灣準備推3倍券時,數位帳戶雙位數成長符合大師的電子貨幣預測,大監控社會北京230萬人核酸檢測。

    感謝斗內大德小青青(收播後斗,下次直播時在口頭感謝!)
    感謝斗內大德Lu(收播後斗,下次直播時在口頭感謝!)說:天賦價值讚

    2:25:23 分享 反DS圈的經典電影:They Live (必看)

    直播網址:https://youtu.be/mlvBkrrLNMI

    優質內容,需要您們的贊助!
    贊助連結: https://p.ecpay.com.tw/B7CB5 (留言不可空格、分段)

  • 衍生帳戶可以領 在 龔成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2021-07-05 23:00:54
    有 148 人按讚

    【龔成問答信箱】(Q21501-Q21520)

    Q21501:

    阿sir ,我每個月供~$25000 股票,3成收息股,3成穩健增長股,4成新經濟股,供了4個月都只係賺得5%,冇20%,距離我目標仍好遠,會唔會出了什麼配置問題?

    龔成老師:

    第一,你要睇長期,不是短期。

    第二,股神巴菲特一年的平均回報是20%,要思考目標的可行性。

    第三,月供股票的回報不及自行投資,但好處是風險低,你要睇翻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以及投資實力,決定每月月供的比例,留現金等投資機會的比例。

    我地投資,一定要「先想風險,後想回報」。

    ------------------------------------------------

    Q21502:

    老師,我正溫緊書,想請教房託類市帳率為何過住10 年數據都咁穩定?

    自己係第4 堂note p.92寫左上高句野,想知多少少

    龔成老師︰

    首先,你要回憶翻何謂市帳率。就係"市價" / "帳面值"

    房托主要係透過旗下物業放租,租金就係佢地收入主要來源。房托企業很少作額外發展,故帳面帳變化較細。

    而且租金收入,一般都穏定,市場預其佢收入唔會有太大增長,因此市價都唔會太波動。

    所以,整體你會見房託類的市帳率,波動好細。

    ------------------------------------------------

    Q21503:

    龔sir, 你好,睇完你本書《50股》,真係明白好多,又容易理解

    但我都想請教,由於資金有限,只可以從書中3選1
    @0916 (依家就似你書中所講過熱投資)
    @0868 (價格冇點變動,但利好)
    @0968(現價格好似適中,但利淡)

    另外仲有:
    @1250
    @3818 係睇其他報導
    謝謝!

    龔成老師:

    北控清潔能源集團(1250)、中國動向(3818)質素唔算高,你選翻上述的3股,長線投資的價值會更高。

    上述3股,你都可以考慮,信義玻璃(0868)最穩健。

    這股有質素,仍有增長力。

    當然,近年股價上升了不少,股價是唯一的風險,業務則仍是長期睇好,市場長遠發展正面。

    現價大約在合理區頂,如投資,這刻唔建議大注。

    另外,龍源電力(0916)都可考慮,有質素,這股有長線投資的價值。

    佢係中國發展風力發電業務,收入大部分來自銷售風電場及火電廠所發的電力,而有關電力銷售主要倚賴淨售電量及上網電價。

    旗下客戶為風電場及火電廠連網的各地方電網公司。

    過往業務發展不差,生意與盈利保持增長,不過股價就有少少波動,現價合理區頂,但就要留意股價上落風險。這股可長線。

    信義光能(0968)潛力度高,但風險都較高。

    ------------------------------------------------

    Q21504:

    老師你好,小弟開始計劃加入新經濟股,希望能解答疑難

    (1)9618同9888長遠有增長力嗎?

    (2)如果同時持有上邊2隻股得唔得?

    (3)舊經濟股現時仲可以加注嗎?

    (4)若持倉較少新經濟股,咁係咪應該加入新經濟股先?

    (5)小弟睇好9618,9888,若加注3067,9618,9888作長期持有可以嗎?

    龔成老師:

    1)+2),有,兩隻都有投資價值,如果同時投資,可以。但由於類別有少少近,因此合共佔的比例不宜太多。

    京東(9618)會較百度(9888)穩定,而百度的潛力度會較高。

    京東業務有質素,發展仍是正面,不過現價就唔算平。

    佢係一間電子商業銷售平台,佢定位為「以供應鏈為基礎的技術與服務企業」,現時是中國第二大電商,有一定的品牌。同時,根據《財富》按收入統計的全球500強排行榜,集團是中國最大的零售集團。

    佢目前業務已涉及零售、數位科技、物流、技術服務、健康、保險、物流地產、雲計算、AI和海外等領域,其中核心業務為:零售、數位科技、物流、技術服務四大板塊。

    京東已建立自己營運覆蓋全中國的物流基礎設施,以支持電商業務,打造了線上購物體驗,係2017年、2018年、2019年,活躍用戶數達到了2.9億、3.0億、3.6億。可見已建立了一個巨大的網絡。

    佢經營線上零售,以及電商平台業務,線上零售業務方面,從供應商購買產品,然後直接銷售給客戶,並從24,000多家供應商採購商品。

    佢的物流基礎設施佈局覆蓋了中國幾乎所有的區縣,包括遍佈89個城市、累計總建築面積約1,690萬平方米的700多個倉庫,包括京東物流技術開放平台所管理的倉庫面積。

    從質素上,這股不差的,現價算是合理區中上部至頂,如果買,都可以,但要控制注碼。這股可以長線投資的。

    3)可以,大部分相關股,現時在合理區內。

    我地最重要是建立一個長期的「財富組合」,要優質,要平衡,要適合你的年齡與風險承受程度,新舊經濟各類股都要有。

    同一行業不能太多,同一股不能太多。要平衡,建立後長期持有,不是買賣賺差價,而是成為你財富組合一部分。

    4)要睇你的年齡、風險程度,去設計長期的配置,去設計長期的配置比例。再根這個比例,去衡量現時加入那類股。

    5)可以,但合共的比例,不能過多。

    ------------------------------------------------

    Q21505:

    老師你好~我今年年頭開左個網店 ,來緊下月會租格仔舖試下開舖既反應

    其實我而家手頭上無太多現金流 , 主要都放哂係股票 , 有10萬左右 , 其實我想入多D貨 , 想問你意見 , 放左部分手頭上股票 ? ( 0388 , 01810 , 02800 )

    還是以低息借貸去入貨做生意呢? 因為長遠會想租一間舖頭去做生意的, 我預10萬起步基金

    另外,我有諗過借貸買股票 ( 一定唔係短炒 , 係長期 ) 等唔等於買樓做按揭 ?
    感謝老師

    龔成老師:

    網店你要找到一個獨特的市場,做生意不要與其他人硬碰,要有自己的獨特性,你往往要不斷試先能找到市場的爆發點在那裡。你唔好太急去做太大生意,除非你確定市場正爆發中。

    至於你現時的持貨,基本上無問題的,可長線。但留意,你要留翻多少少現金在手,不要零現金,否則當大跌市出現時你就無錢把握到機會。

    借貸長線投資,等同於預支資金去買股,由於物業與股票的性質不同,因此股票會較物業一般風險較高,因為物業有穩定現金流,同時可抵押性一般較高,而股價上落的風險一般較大。

    因此,這貸買股,風險會比物業高,除非大跌市令股價好平,好有值博率,否則,未必太建議。

    ------------------------------------------------

    Q21506:

    老師,我之前聽你建議我宜家每月都月供港鐵、領展、3067,亦都記得你話未來香港樓市升幅不會像前十年升得咁勁,所以諗住轉買車位投資。

    我年尾會搬康城,請問你對康城車位有咩睇法?有投資價值嗎?大約要200萬每個車位。或者香港有冇其他地區嘅車位值得投資? 多謝老師你嘅意見同時間先!

    龔成老師:

    先以住的角度分析,康城比之前好左,因為交通、配套開始足,加上九龍東的發展不斷,都利好了康城區。

    而車位都會因為上述因素而加分,不過,潛力度始終不算好高,投資價值中等。

    你要考慮當區及屋苑裡,住宅與車位的比例,以及租金回報率資料,先有具體的投資價值。

    至於車位投資,其實現時的吸引力整體算是中等,不過已比之前好,之前車位貴,現時已由高位回落了兩成,投資價值好翻D。你可以留意一下大型,中產地區的屋苑車位。

    ------------------------------------------------

    Q21507:

    你好龔老師,最近我買左你嘅股票勝經呀,概念上慢慢改變緊嘅,希望一路吸收知識,好好理財。

    另外我手頭有400股772,平均價係70.35,係咪應該要放左佢入其他更好嘅股票?

    同埋我最近留意緊3067同2382,現價合理可分小注買入嗎?

    龔成老師︰

    閱文集團(0772)這類股,並不易分析的,因為佢的生意模式未完全穩定,可說是有危有機,這一定令業務的不確定性較大,同時市場對佢的估值變化亦較高。

    集團從騰訊控股(0700)分拆上市,在中國運營網絡文學平台。業務包括在線閱讀、版權運營及紙質圖書業務。

    業務發展是有的,但盈利變化大,未能好確實分析到這經營模式的賺錢能力。同時估值難分析,唔能夠確定這刻平貴,只可以話唔算特別平。

    這股長遠應該都有發展力,但這刻就唔建太過大注。

    如果這400股只係佔你組合不多,可以持有。但若佔較多,建議先沽出200股,去平衡翻個風險。

    至於舜宇光學科技(2382)現價略貴,回1成左右才入,值博率會較高。

    而安碩恒生科技(3067)算係合理區頂至略貴,你無貨,可以先階下先小注。到有較大回調,才正式入貨。

    但留意你以上所講的,都是一些較有潛力股票。如果你本身投資經驗不多,投資取態較保守,或者你係偏向年長,我都唔好持有太多這類股票。

    因為潛力股都有一定波動性,風險會係較高。

    ------------------------------------------------

    Q21508:

    老師 你好 我媽媽留左50萬俾我 我要保本,買定期 但利息小得厲害

    我想分別買3-5隻收息股2 /133 /941 /1398 /2638/1373/3187/

    你可以俾啲意見我嘛 你可以揀幾隻 俾我參考下嘛。

    龔成老師︰

    若你這筆資金,係以保本為主。定期利息雖少,但其實係一個適合選擇。

    因為就算收息股波動性再低,畢竟佢係股票,股價波動係在所難免。

    買不買收息股,要乎你媽媽承受風險能力。或者可建立一個組合,部分定期,有部分就收息股。

    你上述收息股,都係有質素,除了招商局中國基金(0133) 多年出現虧損,不建議投資外。

    你可以考慮用香港電訊(6823)、恆生(0011)、置富(0778)、陽光(0435)、深高速(0548)等去取締。

    但留意3187, 0778, 0435同是地產類股票,同一行業不要大於組合30%,否則會出現過度集中風險。

    現時大市只在合理區,你可以先用一半,分注入貨。餘下一半,就等大跌市才出手,咁會較好。

    ------------------------------------------------

    Q21509:

    長汽2333 如何呢?

    吉利好還是長汽好?

    長汽業績唔差,但又跌成咁,感謝龔sir。

    龔成老師︰

    長城汽車(2333)有質素的,業務都不差,不過,過往的增長力不算好強,長遠業務發展雖然正面,但未必是潛力型。這股都有長線投資價值。

    過往佢股價偏貴,現在下跌只係將股價,回到一個較合理水平。質素上,唔見有明顯轉壞的情況。

    現價算係合理區頂,可小注。

    而吉利(0175)同樣質素不差,擁有一定的銷售網絡及品牌,不錯的市場策略及定位,而又能把握中國汽車市場增長的機遇。

    長遠來講,佢的品牌與發展在中國仍理想,2018年,吉利透過旗下海外企業,動用超過$500億人民幣收購戴姆勒股份公司9.69%股份。由于戴姆勒股權結構分散,所以吉利已經成為了戴姆勒集團最大單一股東。

    另外,佢早前杭州灣新工廠正式發布純電動新品牌新車「極氪(ZEEKR)001」,宣布吉利進軍高端電動車。

    這些動作不單有利佢有中國發展,同時長遠,可能加快了海外發展速度。因此,這股長遠仍是正面的。

    未來電動和智能車,將會係行業發展的大方向。這方面,吉利的質素會較長汽好,長線計,投資吉利會較有利。

    吉利(0175)現時價位在合理區頂位,股價波動,暫時只宜小注都得。到有較大回調,才正式入貨,或現價月供都可以。

    ------------------------------------------------

    Q21510:

    3918
    1909
    3319
    我對以上股票有興趣,應該挑選那一隻比較好?

    龔成老師︰

    金界控股(3918)有質素的,但始終新興市場,因此點都有風險。佢會因全球的疫情,而影響左生意,但這只是中短期。

    長遠計,佢仍然正面,佢之前有項目獲當地政府批准發展5幢建築面積共逾580萬平方呎的物業,包括提供共4700個房間的酒店群、娛樂場所及公寓等。我相信長遠對佢仍正面。

    這股股價較為波動,不過都有長線投資的價值,分注投資可以。另外由於市場新興,在注碼上不能投資得過多。

    火岩控股(1909)有質素的。佢主要從事開發網頁遊戲及移動設備遊戲(包括遊戲設計、編程及圖像製作)以及授權全球各地的營運商營運集團自主開發的遊戲。

    遊戲已在北美、日本、歐洲及中國營運。集團收入主要來自授權費及出售遊戲幣。

    業務發展理想,生意與盈利都有理想的上升,賺錢能力強,基本上有投資價值,暫時睇,前景仍是正面的。

    不過要留意兩大風險,第一,佢行業是一些變化較大的類別,無人知當中的優勢能持續多久,始終市場變化可以較大。

    第二,股價上落大,現價合理區上部,投資值博率都有,但未算高。因此,如果要投資,就要控制注碼。

    雅生活服務(3319)不錯的,佢無論在業務本質、規模、品牌、財務數據、前景,都是理想的,反映這企業有一定的質素。

    加上這企業的背景因素,以及行業的發展,相信這企業的前景不差,有長線投資的價值。

    整體是有長線投資價值的。現價合理,不過股價都會有時出現波動,投資宜分注進行。

    以這刻值博率計,金界控股(3918)和雅生活服務(3319)會係相對較高。

    但留意,以上3隻都係波動性較高股票,不宜佔組合過高比重。如果你投資經驗不足、年紀較年長、或者本身投資取態較保守,只宜好小注。

    ------------------------------------------------

    Q21511:

    老師 我呢排睇好多同比特幣有關聯既股份。雖然本人對比特幣信心唔係去到好大,但我覺得區塊鏈技術係未來好大機會普及。

    你覺得1263,1611,0863,1499,1647 邊隻最有潛力,同埋現時可大注嗎?

    另外想問你點睇美股隻SOS同CAN

    龔成老師︰

    無錯,區塊鏈技術係將來,預期會日漸普及。而比特幣,是利用區塊鏈的其中一項產物。

    至於比特幣相關股份,如果你要投資,建議你要認研究企業細節和質素。唔好因為好比特幣,或者見比特幣走勢好,就去入貨。

    栢能集團(1263),火幣科技(1611)、BC 科技(0863)都係有風險,有回報的類別。投資這類股係可以,但估值唔易,只能說,投資時一定要控制好注碼。

    歐科雲鏈(1499)無特別研究,佢屬較高風險類,要睇下你博唔博。過往持續虧損,見佢股價上落好大。只可以話,唔建議大注,自己衡量風險。

    雄岸科技(1647)主要於新加坡從事提供綜合樓宇服務,當中專注於維修及安裝機電系統,以及提供建築及建造工程服務。

    此股規模細,賺錢能力唔算好強。在2020/03年度,核數師意見係"無保留意見(修定報告)"。雖然唔代表盤數一定有問題,但我自己保守D,會對佢有所保留。

    Sos Ltd(SOS)主要業務是提供消費信貸業務,和緊急救援服務業務的控股公司。

    初步睇,佢企業規模唔算好大,生意額都唔算十分高。加上業務性質,會令佢收入較波動。過去幾年,一直都在虧損狀態。

    暫時所見,投資價值一般。如果你有研究,覺得佢有潛力,可投資。但只宜小注,以控制風險。

    Canaan Inc(CAN)通過專有的高性能計算專用集成電路提供超級計算解決方案。

    公司為客戶提供整體人工智能解決方案,包括人工智能芯片、算法開發和優化、硬件模塊、最終產品和軟件服務。

    我未研究此股,粗略睇此股市值不高,近年生意有下滑情況,近年更轉盈為虧。這是短期問題,還是集團技術已經追不上大環境,要再觀察。

    暫時不建議投資,最好再觀察一下發展,才作決定會較安全。

    ------------------------------------------------

    Q21512:

    老師,我睇緊你本財務自由行有野唔係好明

    因為樓價上升既速度快,而家租金回報率唔再有5%!如果得4%既回報率,凈息差只有1.5%咁係咪表示而家買樓只係「平倉樓市」,只係賺樓市既升幅?因為租金都唔係好夠比每月既銀行供款!

    龔成老師:

    現時的租金回報率,大約為3%,而按息大約為2%,淨息差約1%,可以視為投資物業得到的淨回報並不高,因此,作為投資者,利用借貸買樓,吸引力只是一般。

    你可以理解,投資物業只能賺升幅,租金回報部分無乜得賺。

    而「租金都唔係好夠比每月既銀行供款」,其實供款包左:還錢、還息,如果每月收到的租,基本能還到息,即最每月正在「償還本金」,對投資者其實是一個財富累積的動作。

    另外「平倉樓市」的意思,是指個人持有物業狀態,不要亂左,你可以再睇翻《財務自由行》內容。

    ------------------------------------------------

    Q21513:

    龔Sir,
    請問你354(中軟),659(新創健)如做月供边隻好D。

    晤該阿Sir幫我揀。

    龔成老師:

    中國軟件國際(0354)企業本質不差,但行業有少少波動,略有風險,但前景正面。現時大約在合理區頂位。

    因為佢太多收入來自華為,這是核心風險,因為這是客戶集中的問題。華為久不久因中美因素,從而影響到這股,大部分都是中短期,當然有一些會發展至長期性。

    長遠仍算正面,但無可避免存有風險,你如投資,就要分注,控制注碼,同時明白這股股價較為波動,前景可以的。

    新創建集團(0659)都有質素的,佢係是新世界發展(0017)的基建及服務旗艦,業務遍及中國內地、香港、澳門。

    新創建係一間綜合企業,可分為7大業務:道路、環境、物流、航空、設施管理、建築及交通、策略性投資。當中可分為兩大類,即是基建及服務

    整體的質素,算是不差,但又未到最高級別,業務分散於多個範疇,部分與公共事業有關,過往的生意雖然穩定上升,但盈利卻停滯不前。

    企業本身不是沒有優勢,長遠仍有增長能力,但由於賺錢能力略有下降,加上企業本身已很龐大,增長期望不會太多,過往過價大致穩定,投資宜集中在股息多於股價回報。

    另外,近期的肺炎對佢有一定的影響,相信中短期仍弱,不過長期來說。仍是有投資價值。

    現價合理,分注投資可以,但這股不建議太大注。同時要耐心等好轉,明白佢增長力不強。

    兩隻都有質素的,如果要2選1,好簡單,睇翻你本身的風險承受能力、投資目標。

    如果你想增長高D,就中國軟件國際(當然風險會高D),收息及基本增長,就新創建。

    ------------------------------------------------

    Q21514:

    龔先生,你好!最近開始睇你80後百萬富翁的書,開始設定自己的目標和理財計劃。

    我本身都有放錢係股票市場,但投資概念都同一般散戶一樣,見低就買,賺少少就放。

    最近睇你本書之後,略略對自己持有的股票分析下,發覺好多都落係新經濟股,所以風險較高。

    我持有388,1398,3988,3690,1810,9988,6618,6060,6690&3993,大概總供有25萬左右。我覺得自己要再重整一下投資的策略。

    想分散吓風險。係咪應該將6060,6690,6618呢幾隻賣咗佢。我想入1919,佢質素好嗎?另外都想每月供股,應該供邊隻好?

    我係澳門人,我見你有開班,你會唔會考慮用zoom做線上教課呀?

    龔成老師︰

    記住,我地投資係長線,特別是優質股,因為賣出股票最大的風險,就是買唔翻。

    好多散戶會覺得「若果現在賣出 到時再以低價買入」。「到時再以低價買入」?真的發生嗎???

    你試想想,如果用你賺少少就沽的策略,在過往,港交所(0388)、騰訊(0700)在這麼多年,股價上升100倍時,你的方法能賺到多少?

    可能連一倍都賺唔到。你怎樣能賺到100倍,就是「唔好賣」。

    你現時持有的都是優質股,可長線。但正如你所講,太過偏重係新經濟類這種潛力股。

    若果你係年青人,風險承受能力較高,潛力股佔5成都可以(但經驗較淺,要下調至3成)。但若你係中年人,最多佔3成好了。

    你可以睇翻潛力股佔組合比重,如果太高,你係可以沽部份,好似眾安在綫(6060)、京東健康(6618)、美團(3690)這類風險較高的潛力股,去平衡風險。

    如果只係高左少少,你可以不用沽貨。利用新資金買一些平穏增長股,去將個比重慢慢拉平衡即可。

    海爾智家(6690)業務不差,而且相對平穏,你持有就可以。

    中遠海控(1919)主要從事提供集裝箱航運、集裝箱碼頭管理與經營服務。

    整體的質素算是不過不失,雖然在行業有一定的規模與優勢,但行業整體的賺錢能力無過往咁強。

    經濟好轉會對佢有利,因為始終是對經濟較敏感的行業,現時的股價已反映相關利好因素。股價大升後,其後之後較難有高增長,因為已反映了利好因素,反而預佢之後轉為平穩增長。

    現價略貴,回1、2成才入貨,會較好。

    而網上課程,因為擔心有被人偷拍風險,故暫時不會安排,還望見諒。

    ------------------------------------------------

    Q21515:

    你好,想問你對777和914前景如何?謝謝

    龔成老師︰

    網龍(0777)主要從事網絡遊戲開發(包括遊戲設計、編程及繪圖)及網絡遊戲營運;教育業務;移動解決方案及移動營銷業務。

    另外,佢近年有發展教育業務,相信長遠都有前景的,但業務始終有不確定性,市場具體情況仍有未知數,所以,投資價值是有。若想投資﹐唔建議太大注。

    安徽海螺(0914)有質素,有增長力。

    佢主要從事生產和銷售熟料和水泥製品,業務地區包括中國東部、南部、西部、中部及海外。而安徽海螺是水泥行業中,全球最大的單一品牌供應商。

    水泥屬於基礎原材料行業,對建築行業有很高的依賴性,同時亦會與經濟增長速度有較高的相關性,特別與固定資產投資相關。即是說,當中國基建及房產市場不景,水泥行業會比一般行業處較大的不利狀態。

    另外,水泥企業在生產過程中,燃料成本佔總生產成本中約佔了超過一半。若能源價格出現較大變動,就會對企業成本造成較大影響。因此,當能源價格出現較大上升時,將引致安徽海螺的成本增加,影響其中毛利。

    綜合來講,佢擁有相當規模、生產能力,有一定的質素及賺錢能力,而水泥行業長期將因中國城鎮化以及一帶一路的建設,仍然會增長,但不會像過往般快速,而是進入較平穩的時期,在本質上此企業不差。

    現價勉強合理的,無貨的話,你可以小注,但要留意盈利有潛在波動。

    ------------------------------------------------

    Q21516:

    龔成老師您好,請問9911,6666,2327,883呢幾隻係咪潛力股?依家都蝕緊5-20%,是否應該止蝕?

    另外有一直購入3067,暫時蝕緊,不過唔擔心,但請問咩價會比較適合入?

    龔成老師︰

    首先你要明白一個概念,我地持有一隻股票與否,關鍵位是企業質素、前景,不要被買入價影響。因為我地買股票就是買企業。

    買入價,你的賺蝕,只是一個心理因素,該企業長遠的發展,才是我地是否值得持有的重點。

    如果企業有質素,但股價短期下跌,就不用擔心。

    如果企業無質素,但你現時蝕錢中,繼續持有只會令你財富繼續貶值,因此要賣出。

    如果企業質素轉差,就有可能要減持,因為這股佔你組合的比例,未必值得太多。

    赤子城科技(9911)算是潛力股類,佢主要從事開發一系列移動應用程式、健身應用程式、遊戲應用程式等。佢長遠有發展的。

    業務上,係有吸引力的,但就仍未算好穩定,盈利上落較大,但長遠增長力是有的,加上業務規模細,發展力強,不過風險都會有。

    這股質素中等,不宜持有太多。若持股不多,可以守。若太多,就要沽少少去平衡風險。

    恒大物業(6666)算係平穏增長至潛力股之間。此股同樣可持有,但只宜小注。

    美瑞健康國際(2327)主要從事抗衰老健康管理服務及銷售藥物;房地產代理及建築材料貿易服務;買賣健康醫療產品及建築材料。

    生意雖然有增長,但業務有點波動,企業規模細,獨特性不強,投資價值只是一般般,不過初步睇,不是劣質類。

    長線計,慢慢換碼至其他優質股較佳。

    中國海洋石油(0883)不自潛力股,只是一般商品類股票。

    石油是商品,當中沒有差異性,這令佢地的獨特性有限。這類商品企業,都可投資,但就要明白不是最高質的企業,只宜小注。

    安碩恒生科技(3067),有長線投資價值,現貨可持有。

    這基金追蹤恆生科技指數之表現,而恆生科技指數,都是一些有質素的潛力股,例如阿里(9988)、騰訊(0700)、小米(1810)、美團(3690)等的新經濟類公司,長遠有潛力。所以有長線持有價值。由於基金有30隻股票,比起單一股票,風險能減低。

    不過,現價都唔平,大約在合理區頂至略貴。你有貨就不用急,等佢每月10%左右回調,才再加注,並長線持有。

    ------------------------------------------------

    Q21517:

    老師,請問1810 在30蚊揸重貨,6865在33蚊揸重貨。。6618有150蚊揸重貨?請問要走貨嗎?

    請賜覆

    龔成老師:

    你如果持貨不過多,持有就得,你要問翻,佢有那些業務明顯轉壞,要令你賣出這隻優質股?

    業務發展一直良好,只是股價之前貴,現時回翻,根本業務完全無變,優質度無變。

    唔好太著重短期股價,睇「企業業務」「長遠發展」。試下唔好睇股價,了解翻佢業務,如果你想賣出,要找出佢「業務轉差」的理由!

    小米(1810)可長線,但如果你佔組合%太多,可能要上翻D減持。

    福萊特玻璃(6865)其實都有質素,但都幾波動,唔建議太過大注。這股可長線。

    京東健康(6618)都有類似情況,可守。只要不是貨多就得,但你預佢上翻去需時。

    你有幾個問題。

    第一,只投資熱炒類或市場焦點股。

    第二,一次過在高位買入,而不用月供或分注投資。

    第三,無建立一個平衡的組合。

    第四,無計過企業價值,全部都在貴的時候買。

    最後,建議你大幅提高你的投資知識。

    ------------------------------------------------

    Q21518:

    老師,我忽然有一個想法,希望老師可以指點一下。

    既然中電和港鐵都是平穩增長股,是否應該先月供其中一隻,將$2000集中投資一隻谷大股數?

    到將來有能力每月撥多啲錢才投資其他股票?港鐵和中電之中選一隻是否港鐵比較有潛力?謝謝老師

    龔成老師:

    你要留意平衡。

    當你太集中去供一隻的時間,組合就會出現中短期失衡,相反,如果同時供兩隻,雖然要較長時間先可以同時有一定的數目,不過組合能一直保持較為平衡的狀態,這是對投資者重要的。

    其實,如果資金可以的話,應該整個財富組合都有這模式,當然,實際操作上有點難,因此盡力平衡就得,同時,我地都會考慮每隻股票這刻的平貴度,去決定入貨的力度。

    ------------------------------------------------

    Q21519:

    龔老師,我想問︰

    1. 751 創維 $2.88 入了 放了一年、 應該止蝕嗎? 很多好消息 為何還不升?

    2. 另6030 值得多買嗎? 經常很大上大跌 但我個人覺行戈好好炒 ... 經常朝早買 下午放 day trade 一流 ...

    3. 另1375 應止蝕嗎? 2.88 買 、 放了2 年了 🥲蝕好多 ...

    4. 另買之前 sir 認為買前功課應做咩? 是否看左周年報表先? 或先看多小才經新聞先?

    thz

    龔成老師︰

    1) 你要明白一個概念,我地持有一隻股票與否,關鍵位是企業質素、前景,不要被買入價影響。買入價只是一個心理因素,如果企業核心因素未被影響,我地係唔需要理會。

    中短期價格,與企業本質唔一定有直接關係,就算有好消息,唔代表一定會升。我地分析一隻股票價值,應該用長線去分析。

    創維集團(0751)從事電機、智能系統技術業務、智能電器業務等,中國及海外都有市場。

    近年增長力唔算強,生意未見有擴展力,盈利有點波動,整體的品牌價值及銷售網絡,未算好強。長遠發展力只是一般。

    現價合理,但你預佢增長力唔算強,長遠算是不過不失。若你持貨較多,可考慮沽少少,去減低風險。如果持貨不多﹐可以守住先。

    2) 短炒我見好多人都係蝕錢收場,股價中短期一定會有波動,唔好用種估走勢,賺差價模式去投資。優質股一定要長線持有,才會最有利。

    中信証券(6030)質素算是中等,增長力不強。

    其實佢不是無生意,盈利都有,但增長力就是無乜動力,發展力亦不強,現價合理,但這股又唔值得佔組合比例太多。

    3) 中州證券(1375)從事投資管理、投資建設項目所需工業原材料及機械設備,原材料銷售及房屋租賃。

    佢以中原証劵股份有限公司的名義於中國經營業務,另以「中州證券」名義於香港開展業務。集團之主要業務包括:

    (1)經紀:代客戶進行股票、基金和債券交易,並提供融資融券服務及執行商品期貨及金融期貨交易。

    (2)投資銀行:向機構客戶提供投資銀行服務,包括股權融資、債權融資和財務諮詢。

    (3)投資管理:包括資產管理、直接投資和基金管理。

    (4)自營交易:通過自有帳戶從事股票、債券和基金以及衍生工具等交易。

    (5)其他創新業務:用自有或籌集的資金從事其他資本中介業務,如股票質押式回購交易及約定購回式證券交易等。

    睇翻過往的財務數據,只是一般,生意無特別增長力,盈利波動,未見好賺,而企業獨特性不強,規模不大,投資價值不算高。

    若你持貨較多,建議在反彈時沽出部份,餘下小注可以守。

    4) 看年報、財經新聞、公司網站,睇相關書本和上課程。

    我建議你先學好正確投資理財概念,才慢慢學分析和投資股票,會較理想。

    你可以睇我寫架"80後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和"股票勝經",會對你有幫助。

    ------------------------------------------------

    Q21520:

    龔成老師我想問,我現時34歲,最終目標想達到財務自由,現時目標先要增值資金,收入中等4萬左右,有一萬要比父母,同伴侶租屋(租金一萬)

    每月儲到1萬5左右, 現時現金有120萬左右,之前有係4X位入過1211 3手,但後期疫情伴侶叫我沽左佢(賺dd),我又真係好聽話沽左,後悔左超級耐down左一段時間

    之後開始去圖書館借你頭幾本書,又慢慢再買你d書, 經過閱讀你d書沈澱左後,最近再出發,現時手頭上股票有:
    005(2800股, 買入53)005係疫情前買;270 (6000股, 買入12.25); 823 (600股, 買入62.3); 1810 (600股,買入22.75); 1830 (12000股,買入4.55); 3067 (200股, 買入16.8 )

    由於最近先再出發,價位已經唔平, 想問老師黎緊我應該點做較好?

    股票會唔會買得太散?邊方面的股票可以增加返多d?005我諗到返差唔多位置就沽左佢, 轉換其他

    同埋我而家唔會同伴侶講有咩股票,發覺我手上股票一跌佢就好緊張叫我沽. 謝謝老師, 希望好快可以係澳門見到你(已留名上堂)

    龔成老師:

    比亞迪(1211)事件過去就由佢過去,但佢比到你一個很好的經驗,就是明白優質股長線投資的道理,只要你做好這點。之後行翻正確的方向,你睇到的一定更加多!

    現時你的持股,其本上都是有質素的,無太大問題,由於你34歲,財富仍有增長,因此收息股如匯豐(0005)就未必是最好的選擇,你可以等之後上翻,賣部分或全部,轉其他。資金可加入3067及港鐵(0066)、銀如(0027)這些股。

    你現時的現金比例較多,要好好運用,暫時先慢慢加入平穩增長股+潛力股先。

    你34歲,潛力股及平穩增長股,可以「5:5」,但如果你投資實力不足,就「3:7」,我會建議你這刻,唔好有太大變動,從比例上,潛力股類別已差不多,反而可等你上完堂,學好知識後,先正式進行配置。除非大市大跌,否則。這刻不用做任何野,投資是長期戰的。

    只外,你現時不與伴侶講有咩股票,是正確的,因為一般人對股價上落的心態都不正確,所以不講好過講。

    ----------------------------------------------

    若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資料的部分刪去。

    另外,我所給予的各種意見,只是供大家參考,當中無任何銷售及推介,不涉及任何利益,其實大家應該要有獨立分析的能力,我只是給予一些方向及純參考模式。

    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7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10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你可能也想看看

搜尋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