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篇若有任何問題請不吝指教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若有任何問題請不吝指教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若有任何問題請不吝指教產品中有27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1萬的網紅劉昱佑,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先講結論,我正式畢業、正式登出臺大,剛拿到熱騰騰的畢業證書。 行人寥寥,樹影搖曳,再次回首臺大校園,感懷流年似水,六年時光就在聲息中飛速而過了。今天終於拿到畢業證書,心中才較為踏實了。這年來為了學業奔走,日夜孜矻,莫敢自遑。不能說有多少智識上的長進,但收穫頗豐,學術上的產出和軼事趣聞,讓人感到美...
同時也有1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9萬的網紅Dukk,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https://www.facebook.com/Dukk10/ 粉絲專頁 ~ 有問題請儘管發問! Premiere的問題也可以! 由於觀眾要求! 特別呈現這個,影片編輯的一小角, 若有任何疑問請在下面留言! 參考: 威力導演基礎教學 【威力導演15教學 #1】youtuber常用| 剪接與輸出|...
若有任何問題請不吝指教 在 游智傑 Instagram 的最佳解答
2020-08-11 18:18:23
如果稍早有在YouTube看過這部短片的朋友,關於這捲Mini-DV磁帶在拍攝前的確有檢查過,捲帶的部分確實全數在左轉盤上,若是拍攝過的磁帶會往右轉盤旋繞過帶,故此就可以知道這捲帶子曾拍攝過。接著放入機身內部顯示尚可拍攝的分鐘數是完整的,如果有拍過的話應該還會寫剩餘幾分鐘可拍。而在影片當中我確實使用...
若有任何問題請不吝指教 在 人類圖意義是三小 Instagram 的精選貼文
2021-02-22 18:15:06
#前一陣子被兩三位陌生顯示者邀請 ,請我快點寫顯示者的東西 好好好,這不是來了。我身邊其實不多顯示者,但在少少的顯示者互動經驗裡,其實跟他們相處可以很和平、很舒服,你只要尊重,他們也願意給你自由。 那天上了瑪麗安老師的課,她說到,顯示者小孩很容易在他求學過程中被處罰,只因為他們個人設計的關係,大多...
若有任何問題請不吝指教 在 Tsumire®︎ Instagram 的精選貼文
2020-05-13 16:48:59
我實在不想打這些,顧家顧品牌顧其他工作已經夠累了,但是如果有心人士影響到我周遭的人的話,我是絕對不會放過的。 最近有位台灣人寫信給我跟著日本藝人的官方網站隨便就說要調查我的背景,確認我2013年是否就開始當助理? 我想問,如果今天隨便有人寫信到你公司給你的上司說要確認你身分你做何感想呢?請問這是什...
-
若有任何問題請不吝指教 在 Dukk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2016-12-16 04:06:41https://www.facebook.com/Dukk10/
粉絲專頁 ~
有問題請儘管發問! Premiere的問題也可以!
由於觀眾要求!
特別呈現這個,影片編輯的一小角,
若有任何疑問請在下面留言!
參考:
威力導演基礎教學
【威力導演15教學 #1】youtuber常用| 剪接與輸出|簡易影片剪輯技巧 #1
威力導演14 (基礎入門課程)
請大家不吝於批評指教,
花很多時間才弄出來的影片,
還在學習的道路上奔走,
如果你喜歡也可以給我些鼓勵,
我會很開心的 :D
*使用剪輯軟體 : 威力導演14
*製作 : 柯
若有任何問題請不吝指教 在 劉昱佑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先講結論,我正式畢業、正式登出臺大,剛拿到熱騰騰的畢業證書。
行人寥寥,樹影搖曳,再次回首臺大校園,感懷流年似水,六年時光就在聲息中飛速而過了。今天終於拿到畢業證書,心中才較為踏實了。這年來為了學業奔走,日夜孜矻,莫敢自遑。不能說有多少智識上的長進,但收穫頗豐,學術上的產出和軼事趣聞,讓人感到美麗而安穩。是較人虛長幾歲,但也不算白費。
·
真的很幸運,能在二十三歲的尾巴拿到第四個臺大學位、第二個臺大碩士,要談客家精神,大概已經發揮極致,畢竟只繳兩份學費。過程就像買菜送蔥,知識也讓人恬淡、平靜、滿足。除了份內的事,我也和師長同學有些著作,目前期刊一篇、研討會三篇,至於努力中的還有兩三個。回首過往,至少不是混過來的,但求心安理得。
·
不過,這些年來也遇到許多困難險阻,但幸有貴人相助,我銘感五內。雖然研究所雙主修制度推出三載,所辦、研教組和圖書館卻沒有預期到有人可以在制度內達標,從學分認定、畢業考試申請,到論文繳交,都是經過密切聯繫,想出解決方案。他們替我排除萬難,我點滴在心。剛從研教組職員手中慎重地接過證書,「你是臺大第一個喔,恭喜。」比起頭銜和證書本身,以經驗譜寫歷史,參與制度臻善,其實更令人滿足自信。希望後繼的學生,走的比我順利、比我安穩。
·
負笈臺北六年,誠要感謝爺奶父母及親族照拂,舅舅舅媽安置,讓我毫無後顧。倘若有聲名、有令譽,我要將一切獻于爾等。研究所兩年,我非常感謝恩師宏浩的知遇,他嚴格正直、真誠自然,不吝給予指教,我學到很多,是我大學四年所遠遠不及。此外我在師門也悠遊自在,老師除了指教,也願意給我各種支持和關照,讓我見名於共著期刊,首現SCI是莫大的榮典,我不勝感激,師恩難報。還有朋友、同學及愛人在精神上的扶助,同樣也是莫大的鼓舞,我亦是心懷感謝。
·
最近修論文煩躁,偶爾看奧運消息,令人振奮,國人無不為之喝采,選手的沈澱與積累,著實不易。但比起能夠分高下、競輸贏的場合,學術生活可能就沒法那麼熱血,甚至還有些枯燥。宏浩師曾經跟我說,學術做得好,你越要忍受孤寂。到頭來能跟你聊上話的,可能真沒幾個。相較萬眾矚目的威武,學術的競逐更像燃燒自己、創造知識,在幽冥中護持青燈,於黑暗裏匍匐前行。這種使命感無法獲得普羅大眾的共鳴,但於自我成就上,同樣具有豐富的建設性,精神已然十分富足。因此,看奧運也成為另一種鏡射,使我鞭策自勵。很高興在東奧結束前,碩士生涯也告一段落,不過研究生涯卻不會因此中輟。很喜歡做實證,不只因為實證可以玩玩資料、代代模型。實證是用積極的方法,做入世的研究。
·
記得天津南開大學的一段掌故,校長張伯苓找經濟系主任何廉辯論,他詰問何廉:「為什麼要建立這些商品的價格指數?你可以了解什麼?」何認為,透過價格指數的建構,有助於中國的科學建設。張伯苓卻批評,這樣的做法無疑是「用顯微鏡找大象」。在張的語境下是批評,我卻認為,「用顯微鏡找大象」就是學術的精神、學術的態度。用嚴謹細膩的方法,去探究看似無疑的問題。胡先生說「做學問要在不疑處有疑」大抵如是。更況民生商品是一個入世問題,要了解中國百業趨勢,價格指數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
·
會談這個故事,其實與我的論文有關,做的是農地價格指數。我與老師協力,利用配對法和Lasso,共同提出一個建構農地價格指數的新方法。農地價格指數在臺灣鮮有所見,我們的研究在方法上也解決了選樣偏差、特徵眾多所造成的多重共線性等等。在農地方面,無疑是大的斬獲、好的貢獻。我國歷來重農桑,面對這樣的問題,我們慎重地、小心地回答了。能夠參與如此神聖的事,我戒慎、感激而滿足。
·
當然,並非所有研究都順遂可期,而學術的過程中本身就充滿痛苦。這幾年來,我很能感同深受。但「學術溺水」實難透過求助收效,我唯一意識到的是,只有自己能夠真正幫助自己。直言之,自我排遣是研究生生活中的要事。雖然領域是計量經濟,文本中矩陣、算式、表格遠多於情感豐沛的文字,但人文的精神不能偏廢。我很感激,在這段時間裡,董橋小品相伴,陳之藩和周作人的散文也在一旁,高陽小說引人入勝,他們為我注入精神活水,是沛然莫之能禦的。此外,有珍饈美酒左右,也令人飽滿幸福。林語堂喜歡吃香港鏞記燒鵝,甚至為他題寫菜單。胡適熱愛馬丁尼,他有自己的秘方。老民國的金絲眼鏡高高穩穩地架在鼻翼上,一身鐵灰白柳西裝,案前不放筆墨紙硯,而是佳餚一桌瓊漿一壺,處處顯露學者的講究、學者的體面。我也好吃,愛肥前屋、吃麵屋武藏,享用浙菜必點韭黃鱔糊,點心要福州芋泥和布朗尼。偶爾也下廚,烹角煮、燒獅子頭,雖然無關學術,卻同樣在漫長的征途裏平添不少逸趣。
·
我真的很幸運,自己境遇好、運氣好,讀書可以讀的多,朋友交的雅。早歲得公器得頭銜,活到24歲還算不賴。董橋自謙坐穩一個又一個位子,那是僥倖,不是才情。不過董公是真實力,而我的情況大抵如前。最重要還是感謝所有協助我的親族師長、同僚與友朋,我永矢弗諼,只是暫時無以報厚恩,人生旅途再慢慢償還。
·
至於未來的規劃,可能先遷西湖鴨母嶺,安頓一番。承蒙恩師垂愛,我會續任研究助理,繼續完成未竟的研究。沒意外的話年底會先做兵,其他的事可能就走走看看。疫情可怖,卻也留給我時間想想,可能也不全然壞事。早歲許身公共事務,後來才漸漸覺得底子太薄、本領太小,政治工作是需要精密的計算而非算計。大衛伊斯頓對於政治的定義是社會價值的權威分配,如果不先學好計量、學好數學,其實也是忝居所司,令人惴慄。不過,學優才有資格分配,這是橫亙中外之理。薩伊德把知識分子刻畫的很清晰,他不斷強調知識份子的應該具有「良知」,也要和權威對抗,致使知識份子具有邊緣性。這種想法實與傳統相若,政治是推己及人,大概就是「君子不匱,永錫爾類」。無論身在何處,都要精進智識、懷抱溫柔,繼續影響周遭的人,這是我時刻提醒自己的。此一矜持,近來歲月格外受用。我的研究生生涯就要告一段落,黨代表也面臨卸任,由衷希求於此之際,同大家共勉。
·
最後,疫情當前,首要是多保重自己,願神恩能永顧,祈使體膚長健,萬事安康。謹守防疫規定之外,也別忘了幽默感,偶而逾矩的言詞、煽情的畫面也非不可,不要悶壞氣壞才好。話說多了,再講下去,可能要比我論文篇幅還長。總之我們還會再會,願在追求真知的道路上相遇,成為照耀幽暗的微明,繼續邁步,奮力前行。
·
歲在辛丑孟秋
筆于福州山麓
若有任何問題請不吝指教 在 用鉛筆寫日劇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從交往以至於步入婚姻,性別角色與位置向來是個複雜而難以一概而論的命題。
日劇中的性別:逃避當然有用《月薪嬌妻》寫下的性別角色的難題與解題
https://reurl.cc/kdE63x
今年年初,《月薪嬌妻》以特別篇的形式回來了,而實栗與平匡也正式走入了婚姻,並且成為新手父母。透過實栗和平匡兩人作為圓心,向外發散,牽起周邊的種種問題,書寫一部關於性別的教科書。
從情侶走進婚姻,從一開始的姓氏變更、產檢陪伴到主理家務等大小事,都讓他們兩人遭遇了全新的性別角色扮演挑戰;於此同時,在職場遇到的職權騷擾或是各式不合理的規定,也衝擊著這對新手夫妻與父母。
過往契約制的互動方式雖然在不斷的磨合中找到了平衡,但是隨著身分轉換,這一次又全部從新來過。而也因此,這個故事中放入了更多關於性別角色的難題,以及討論,並且試圖在他們的互動之中,找出一個說法或解答,讓螢幕之外的人們知道,「原來有這樣的煩惱,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溫柔的照顧各種不同的性別關係與難題,《月薪嬌妻》會成為關於性別的一份教科書,不是沒有道理的。
「日劇中的性別」專欄,這是《卡爬的房間》一個嶄新的嘗試,以每個月一集的頻率,挑選一部關乎性別題目的作品,可能是交往、婚姻生育、家庭關係或是性暴力,一起聊聊這部作品中呈現的問題,並對照我們生活的社會:有什麼問題?又能怎麼解決?
而這個專欄也邀請了我的好友K小姐當對談人,共同主持、分享,從不同的性別位置出發,聊聊我們看到的各種面向。
節目的聽眾或許有印象,K小姐在第2季時,曾來到《卡爬的房間》作客,以週刊記者的身分,分享了她在《不知道也無妨的事》中看見,女記者站在事業與愛情翹翹板上的挑戰、樂趣與困境。而這集節目至今仍然不時被聽眾挖出來收聽。
未來,每個月一次,卡爬跟K小姐將會在專欄節目中對談,請大家期待著,也希望有任何回饋都不吝指教。若想要聽哪部作品的剖析,也歡迎用任何方式告知。
若有任何問題請不吝指教 在 龔成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龔成問答信箱】(Q17841-Q17860)
Q17841:
你好,龔老師,經朋友介紹,開始睇你Facebook,亦已開始咗月供股票,同開始股票聖經
我以前亦係聽number去買股票,以下都想請教你幾個問題
1) 剛剛開始咗月供
2800 ($6000)
0012 ($6000)
依個組合可以嗎?
2)想請問下你點睇依幾隻股票
9618 京東(1000)234.6入
9966 康寧傑 (10000)15.98
1580大森 (25000)0.52入
883 中海油(10000)10.68入
再睇你推介,亦已買了
9988阿里 (1000)
778置富 (10000)
同埋我係股票初哥,應該選擇邊幾本書睇最好,想學點去了解公司架構,公司估值去選擇股票,想揾一啲潛力股,一啲平穩增長收息股去投資
另外選股勝經,年報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值博倍升股,50穩健收息股 你覺得我應該點排住去睇,同適合初學者睇
龔成老師:
1)盈富(2800)無問題。
恆基(0012)雖然是優質股,但都唔好太集中,建議你供$3000,另外再找另一隻去供。
2)京東(9618)有質素的。
康寧傑瑞製藥(9966)要注意風險,這股只是概念,未有盈利。
大森控股(1580)虧損中,投資價值不高。
中海油(0883)是商品企業,雖然都有質素,但唔值得持有太多。
阿里(9988)、置富(0778)可長線。
你睇《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值博倍升股》,《50穩健收息股》、《年報勝經》。
初學者最好熟讀《股票勝經》。
------------------------------------------------
Q17842:
Hello Sir,我係你學生,今日用評估表第一二頁,分析左1297同1809。
1297優質度我比佢有18分,政府係佢既大客,公司發展方針拍齊運用大數據同低碳/環保政策。但睇番幾年都唔似有新發展,而且佢股價長期無起色,係唔係唔值得花時間用之後幾頁做深入分析?
1809初步分析優質度我比20.5分,企業評分444432。會否太過鬆手?
但整體我對佢研發新產品步伐的確有信心,佢仲發展埋泰國市場,其實我認為佢仲有發展潛力。
另外佢算水桶一嘛?
龔成老師:
中國擎天軟件(1297)本質不差的,不過,佢之後的增長動力的確有減慢情況,因此估值上認為佢會較低,但如果佢能保持這增長,其實現時的股價有吸引力的。
這股的其中風險,就是規模較細,以及行業存有風險。
要睇你想投資那一類股,佢優質度存在,但如果你想找潛力股,就未必值得再分析,唔需要用「企業評估表」的3-6頁。
但如果你想找一些有基本增長力,以及現價唔算貴的股,這股可再繼續進行分析。
至於浦林成山(1809)我自己都無特別研究,初步睇佢的財務數據是不差的,不過以我的經驗,好少企業會去到有20分,你可能比分標準太鬆,我建議你睇多一次我比你的範例,你每一點分析,同埋加分只是第2頁,第1頁只是初步指標。
同時,建議你進一步分析佢產品及市場競爭,佢現時擁有的技巧,是否有優勢,競爭對手好難入到佢的市場?長遠的發展如何,你可以加強分析。
------------------------------------------------
Q17843:
老師你好,想問下596,浪潮國際值唔值得投資,我見到佢嘅業務都係同雲業務有關,因睇好未來5G市場,想睇下有咩潛力股可投資,謝謝
龔成老師:
浪潮國際(0596)佢地有部分業務,發展雲服務的,睇翻之前的營業額,都有唔錯的增長,現時去到$4億元,但就仍然虧損中。
不過暫時佔比唔算高,同埋未知幾時有真正的貢獻,這刻未能有太大期望。
其實業務都不算差,整體投資價值都有的,但未能話佢好有潛力。
------------------------------------------------
Q17844:
你好 我岩岩開始接觸股票一段好短嘅時間 但好唔好彩就誤信騙徙 買左1936輸左好多 不過我好後生無野唔輸得 當今次唔好彩買個教訓
我想問下依家咁嘅情況 得返兩三萬蚊本金 我應該要點樣做同埋有啲咩類型嘅股票我係可以考慮下咁架?
港股美股都會考慮吓無所謂
中招後睇到你嘅野覺得同之前嘅騙徙好唔同 比較中肯有道理 所以想請教一下你 因為真係初哥
或者有無咩野我係可以train下練下先 因為真係太fresh但我真係好想學下 因為除左想賺錢之外我都想係邊度跌低邊度起翻身 你可唔可以俾我跟你學野
龔成老師:
這是一個學習,你要好好記住,當你之後每次投資時,都提醒自己,要做足功課,只投資有質素,價格合理的企業。
你這刻反而唔好心急投資,財不入急門,你儲下現金先,同時打好基礎,之後先慢慢投資,唔好急於一時。
你可以睇《股票勝經》同埋有關巴菲特相關的書,巴菲特係全球憑投資賺最多錢的人,你跟佢的方法一定有唔錯回報。
------------------------------------------------
Q17845:
老師:2380 中國電力,我上市抽現只有1000 股,咁多年來都有派息比我,有見價位低,派息不俗,是否值得增持收息?
我有留意你常提的領展,地鐵和盈富基金,入場費高一截,如果息口比例一樣,我覺得買中國電力感覺更好。這想法是否太幼稚?
龔成老師:
中國電力(2380),你預長遠的增長力都有限,所以要睇你的投資目標,如果你目標是這部分資金收息,就繼續,如果想增長,就轉其他。
入場費唔好成為你建立組合的限制。
如果你太集中在單一股票,這就會造成風險。建立一個平衡的組合,是投資好重要的事。
------------------------------------------------
Q17846:
龔sir你好,好多謝你教識我買入股票資產而非短炒呢個概念,呢大半年來我開始買返股票投資,感覺到現在開始朝正確方向前進!
雖然小弟29歲起步較遲,但都要盡我所能達成財務自由的終極目標!
有兩個問題想向老師你請教:
(1) 美國無限QE令資產價格無限上漲,只是依靠美元國際貨幣的地位維持呢個騙局,可見的將來聯儲局亦會受制於既得利益者的壓力而維持量化寬鬆。
假若有一日美元真係崩潰,而港元又和美元掛鈎,咁我地買左港股、港樓和港元資產既咪會有重大損失?
有盛必有衰,美元價值終會回歸合理水平,但現時在香港我們又不得不買資產來保持購買力,定其實我都不能擔心咁多,唯有寄望未來數十年資產繼續因QE上升?
(2) 老師點睇耀才(1428)(我$2.06買左)?自從耀才去年初推出股票APP後積極拓展內地市場,今年首5個月,透過旗下手機應用程式(APP)「耀才證券寶寶」開戶量
較去年同期飆升近5倍,使用量亦按年勁升約4倍。落盤總量超越560萬宗。而受惠於資產泡沬上漲和中小型劵商結業,理論上耀才都可以好似港交所(388)咁長線看升?
請老師不吝賜教,謝謝!
龔成老師:
1)港元同美元有聯匯,因此,港元可以理解等如美元。
如果美元大跌,港元都會,「貨幣」會貶值,而我地只要持有「資產」,就能自保,物業、車位、優質股,都是典型的資產項,這些資產的價值不會減少,反而是保值的方法。
2)耀才(1428)都不差的,不過,這類證券相關股,會較受投資市場影響,因而比較波動,這類股只能小注投資。
長線持有是可以的,但你預中間的上落可以好大。
------------------------------------------------
Q17847:
你好 老師,本人同先生未來想買樓置業..先生三十出頭月入四萬 但家庭開較大 每月可能只儲到5000..未必做到月供股
保險有十幾萬但唔可以拎出黎...請問如果想入手長遠投資嘅股票...
(可能都係入得一兩手最多幾萬蚊....有沒有意見可以比到我們一家....
謝謝老師指教
龔成老師:
首先,唔建議你地投資太進取,因為如果想好急儲到錢買樓,而強行投資高風險類,最後結果可能未如預期。
因此,你地這刻只能從收入與儲蓄著手,如果可以的話,想想增加收入的方法,短期可想兼職或小生意,長期就要想想突破現時的職位,如果更進一步。
另外就是儲蓄,有家庭儲蓄會較難,但都可試下每月定一個儲蓄金額。
另外就是適當投資,你地可投資優質、平穩增長類股,都能助財富增值。
同時,可以努力學投資,希望小部分資金能找到潛力股,這都可以令組合回報增加。
------------------------------------------------
Q17848:
你好老師,請問775有投資價值嗎?感激,會不會變了一文不值的垃圾股,我想在775,3868之間選一隻,想看看老師意見,和想看看老師有沒類近這兩股的潛力股推介謝謝
龔成老師:
長江生命科技(0775)有投資價值的,不過風險就較高。
佢從事產品之研發、製造、商品化、推廣、銷售及投資,涉及的項目和資產涵蓋保健、醫藥及農業相關業務三大範疇。
農業相關業務和人類健康分別佔總收入約4成和6成,農業相關和保健產品業務這2個範疇,相信未來會平穏發展。而集團主要潛力,來自醫藥研發部份。
這部份成功會有好高回報,失敗就變得好差。這部份會係潛力所在,同時也是風險所在。投資只要控制注碼,都可以。
信義能源(3868)有質素的,都可以長線投資,都是潛力股。
兩隻你都可以考慮,長江生命科技風險度會高少少,不過潛力又會大少少。
------------------------------------------------
Q17849:
龔成老師你好。本人36歲,投資初哥,月入5萬,手持三手騰訊。現居自置物業,市值480萬,月供萬二蚊,還要供20年。
另有卡數及基本開支每月約3萬5。計劃兩年內以儲蓄/投資方法累積100萬,想請教該怎樣做?感謝。
龔成老師:
騰訊(0700)可以長線持有,這股有質素。
如果想2年內有$100萬,你要加大力度儲蓄先得。
至於在投資方向,可以投資多少少較有增長力的股票,但就要留意風險度會高左。要自己平衡。
可考慮: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比亞迪(1211)、中生製藥(1177)。
如果你不懂股,就集中供盈富$5000。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可以一邊投資一邊留現金,而餘下現金的運用,就是等大跌市時出手,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學好選股等技巧,到大跌市時就能把握機會,財富增值會更明顯。
------------------------------------------------
Q17850:
老師可否講吓易和國際8659? 明明係做一次性塑膠速食盒,以為疫情下不會太差。點知連日大跌,0.4時以為算低位
但今天跌到0.1X,只買了一萬蚊都冇咗六七千。。。
謝謝您!
龔成老師:
易和國際控股(8659)最大問題是估值,佢一年賺$2000萬左右,業務唔算有獨特性,其他公司都做到類似的產品,就算需求增加,都唔代表佢一定取得該生意。因此,市值預佢值$1、$2億,加上是創業版股票,估值唔會太高。
之前市值去到近$10億,根本是誇張!就算現時跌到0.1X,市值大約是$1億多,基本上是回歸到合理價。
記住「高不如貴」,「低不等如平」。
------------------------------------------------
Q17851:
龔老師,我係新手睇左你大約都3個月,見你解答都好好,我想問下,我3818中國動向,1.23買左84手,應唔應該現貨止蝕,定係等螞蟻上市先再考慮?
另外1089樂遊科技控股3. 1買左7手,應該升到幾多要止賺?
龔成老師:
中國動向(3818)本質未算好強,但近期的股價上左,因此其實唔適合高追,因為本質唔太值得這樣做。
整體上,不是完全無質素的,但就唔好持有太多,你可以考慮賣出部分,餘下可以守住先。
至於樂遊科技控股(1089)增長力是有的,但現時估值都唔平,未必值得持有太多。如果7手佔你組合比例較多,可以到上多少少賣出。
另外,唔好整個投資組合,都集中在高風險股,你要建立一個「平衡的組合」。
------------------------------------------------
Q17852:
Hello 龔sir, Follow左你個page唔係好耐時間,但都想你比d意見,為將來生活打算。
我既背景:
1. 兩公婆3x歲,每月收入 $70k
2.月供股票 中電、港鐵、滙控 各 $2k (由上年9月開始)
3.供緊層樓 $14k/月
問題:
1. 放在股票市場的組合、金額可以嗎?
2. 仲可以做邊一類型投資?
感謝!
龔成老師:
利用股票去進行財富增值,而及成為財富組合的一部分,可以的。
不過,你現時所供的,雖然都是有質素的股票,但增長力就不強,你3X歲,其實可以加入增長力好少少的股。
中電(0002)、匯豐(0005)只是收息股,可以考慮轉其他類別股票。
你現時股樓平衡已足夠,其實可以加強股票方面的投資知識,除非月供外,可以自己分析平貴去進行買賣(長期性的)。這樣都可提高財富的增長。
------------------------------------------------
Q17853:
阿sir你好,睇咗一排你嘅post,一直都係建議長線投資,但係我希望短期內資產增值所以prefer潛力股多過穩健股,想問你攞d advice
首先講講自己依家個profile:
月入20000
2000月供基金
2000保險
扣埋雜費家用每月最多儲10000
股票戶口現有35萬
投資組合:
2013/2000股 @10.72
241/2000 @23
268/2000 @19
3690/100 @189
700/100 @545
9618/100 @236
9988/100 @211
753/4000 @4.74
仲有1100股嘅美股preferred shares,26蚊左右買,跌咗太多唔諗住放
leverage ard 1.5x
我知道自己投資好集中,高價買入好多科技股,依家小賺/打和嗰d(例如700)應唔應該放咗佢買長線股?投資組合應該點砌?
接受到自己2-2.5x leverage,所以仲有錢買入多幾隻
現時24歲,希望30歲前滾到200萬,有冇可能?
龔成老師:
其實我18歲時,同你都有相同的想法,好進取,想盡快賺多D錢,可適,最後的結果反而是輸錢,幾年的投資都無結果。
你組合,太多潛力股,這會有較高的風險,同時你想用槓杆,這會令風險度進一步提高。
當然,如果股市大升,你的回報會放大,但事實是無人知的,如果心態上「只想回報,而無想風險」,就要小心。
我反而會建議你平衡翻D,潛力股一定要有,但不能過度集中,同時要有其他股票,另外,都要有一定的現金。你永遠唔知大市幾時會跌,如果大跌發生,你反而無得把握這個機會,你要想一些較平衡的做法。
------------------------------------------------
Q17854:
龔SIR,你好,本人36歲,每月可儲1.5萬,手頭上本身已有大約現值110萬的股票,另有現金40萬作備用。
現時持有股票分別:
22% 租務地產股 (0016,0066,0778,0823) 月供0066$1500
12% 銀行股 (1398,2388)
7% 電訊股 (6823)
2% 醫藥股 (1177) 月供$1500
50% 中概股 (0981,1810,1833,2382,3690,9988)
2% 澳賭股 (1928)
5% 盈富 (2800) 月供$3000
1. 我想問問我持有的組合入面有16隻股票是否太散? 其實100萬大概應該持有多少隻會比較合理?如果價錢合理我應該先沽了那些來降低持有的隻數?
2. 現想將月供部份由$6000加至$10,000,是否可以加2隻每隻$2,000, 個人心水是0669同1211各$2,000,另外現時是否不建議月供0388及0700?還是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THANKS!
龔成老師:
1)都唔算散,以一個$100萬以上的投資組合來說,持有10-15隻股票適合,基本上你組合無問題的。
不過,比較集中近期熱炒的科網手機相關股,上述股不少都有質素可持有,但任何類別就算睇好都唔能夠太集中,你最好調整到40%以下。
同時你可以增加盈富(2800)的比例。
2)這4隻都都可以月供,其實這4股除了創科(0669)未到貴外,其他都開始貴。不過過月供股票的原理是長期買入,將買入價平均,只要你每月投入的資金不多,同時月供的年期長,就算這刻唔算平,都可以進行,因此你選其中2隻心水股就得。
------------------------------------------------
Q17855:
你好, 老師,自從在FACEBOOK上見到老師向大家分享投資理財概念後,我就開始購買老師的書籍以及已報讀老師的課堂, 我購買的書籍包括:
- 80後百萬富翁 1
- 80後百萬富翁 3
- 50穩健收息股
- 5年買樓4部曲 (計劃買)
看完後, 發覺我起步有點遲, 由小到大只懂得儲錢, 完全不懂投資, 導致在我過去黃金10年資產增值時段白白浪費了。
如今, 我已33年也結了婚, 未來2-3年內我和太太想計劃生小孩及買樓, 但資金有限, 計劃時有點迷茫, 不知道老師您有什麼建議呢?
這是我現時的財產分佈:
- 家庭收入: $61,000
- 每月能儲蓄: $22,000
- 流動現金: $113萬 (已扣月供股票)
- 儲蓄基金: $11萬 (暫時不能提取)
- 月供盈富: $6,000
- 月供領展: $2,000
- 月供港鐵: $2,000
皆因獨生女的太太已有一層樓,但由太太家人住,直至百年歸老,我們倆暫時外面租樓住的, 所以想計劃買多一層樓, 將來可一層自住, 一層收租作為其中一個退休時的被動收入。
但我倆已達到生小孩年齡,再等多數年後怕太太高齡產婦,而養小孩又是一筆頗大的數目 (即使我們倆公婆都很節儉)
所以想請問老師以上的財力如要3-4年內達成這兩件事的話, 是否太脫離現實呢? 因為我記得老師提及過, 香港房地產長線看只會上升, 故此愈早買時間價值上愈好。
我粗略計算過, 現時外面一層普普通通實用面積400多尺兩房, 入場費也要600萬, 加上生小孩我想預30-40萬流動資金, 所以3-4年後有機會由113萬增值到200萬嗎?請指教。
龔成老師:
如果你太太現時持有的物業,已經供完,其實可以適度加按,加按這動作有好有壞,如果本身負債多就不應加按,但如果本身已供滿,就可以好好利用。當然,你都要明白這動作會令你地的風險增加左,同時將來每月還錢多左,因此可以先消化下先。
利用加按得來的資金,可以作為首期令你地買到物業,同時,餘下有資金可以作為投資。
如果假設你唔加按,可以善用你現時的現金作投資。
你可以先睇一睇《5年買樓4部曲》,好適合你現時的情況。
要4年內滾存到$200萬,都有可能的,但你每月都要保持儲到$20000以上。
你可以投資「平穩增值股」+「潛力股」,不過,由於潛力股要求你有一定的投資知識,因此這刻不用急著投資,你可以集中在平穩增值股先,潛力股小注好了。做月供股票,每月$5000
。
你可以考慮盈富(2800)、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如果想增長力高少少,可考慮: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比亞迪(1211)、中生製藥(1177),但就要明白波動性比上述會高左,同時風險大左,你要自己平衡。
善用你手上的現金好重要(但不是一次過動用,要小心,分注,有效有運)。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可以一邊投資一邊留現金,而餘下現金的運用,就是等大跌市時出手,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學好選股等技巧,到大跌市時就能把握機會,財富增值會更明顯。
------------------------------------------------
Q17856:
龔sir你好,本人剛滿十七歲.1年前已購買股票勝經和50優質潛力股.前日已在1.40購入788 16000股,想keep 3年.
1.我認為價值最少值1.0元,想問1.4合理嗎?
2.中國鐵塔股本回報率差,因此短期內我認為盈利能力不強,但此股風險低嗎?
如果三大電訊商盈利能力減少,會導致鐵塔股價下跌嗎?
龔成老師︰
1) 中國鐵塔(0788)有質素的,這股本身有質素、有前景,中國的3大電訊巨頭,都是佢的主要客戶,以及大股東,當5G發展,佢一定會受惠,因此前景仍然正面。
佢現時的收入正不斷增長,盈利都保持向上,但股本回報率不高,是這股較弱的地方。由於這股有發展力,如你有貨,可長線。
股價由高位回落不少,你買入價算係合理區中部。
2) 中國鐵塔股本回報率低係一個扣分位,但企業整體來計,係有長線投資價值。
另外,你要睇翻佢地盈利減少原因,未必一定會影響到中國鐵塔。
電訊行業發展其實係偏向平穏,客戶對3大電電訊商的需求,正常情況下,變化唔會好大。
你17歲,已經有理財與投資知識,這是相當好,你比同齡行得快,我相信你這刻比起財富增長更重要的,是「知識」的增長,對你長遠的影響會好大。盡力在這方面下功夫。
------------------------------------------------
Q17857:
你好 龔成老師! 我是澳門的讀者,已買齊你的書(雖然未睇曬)
我今年27歲,月入10萬。下個月開始每月可儲6萬,想在2年後即29歲用200萬作首期買樓!
但現時只有3萬蚊股票儲蓄....因過往幾年太大支出導致沒有任何其他儲蓄。有3個問題想請教:
1: 請問每月儲6萬,應該用多少錢買股票入市,留多少錢現金在銀行戶口? 50/50? 還是40/60?
2:股票2年後就要完全沽出,應該選擇邊幾隻組合較穩健又有增長力?
3: 澳門月供股手續費好像很貴,如果我決定每月出糧個日就入2800,會否和月供股概念相同? 只要我fix 每月同一個日子買入就等同月供做法?
謝謝老師! 留意了老師剛好滿1年,已報年尾澳門股票班,第一次發問, 祝老師身體健康!
龔成老師︰
多謝你的支持!!
1 & 2) 投資股票,就等同買入一間企業,企業是要時間去升值。1年係一個短期的時間,就算企業再優質,中短期都會出現波動,影響你回報。
由於你2年後有一個明確目標,要將全部錢用作首期,投資策略上要較為保守。
現在你每月儲到的錢,可以5成去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
月供方面,你可以50%投資在平穏增長股︰盈富(2800),另外50%投資在收息股︰港燈(2638)、香港電訊(6823)、工行(1398)、匯豐(0005)、置富(0778)、陽光(0435)、深高速(0548)。
餘下的現金,就等機會,當大市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就可以動用現金去投資,在平宜價加大力度掃貨。
3) 會,但你必需有自律性,不論當日價格如何,都照買入同一數量,都可以做倒月供的平均價格效果。
遲些,澳門班見。
------------------------------------------------
Q17858:
請問現在的香港,月供股票/買股票風險大嗎?是不是比儲現金好?
已有匯豐很多年,這個時候繼續持有,還是放左佢好呢?
龔成老師:
匯控(0005)賺錢能力與增長力的確弱左,但又未去到完全無質素,近期股價受壓,除左佢經營環境影響,佢派息問題都是因素,因為市場一向理解這股是「收息股」。
我從股息角度分析這股。
相信長遠是收息股,但股價增長就有限。可以先從佢近年唔派息及財務情況分析。
首先睇翻佢財務數據唔算話特別差,今次要停派息,主要原因係接獲英倫銀行透過審慎監管局發出的書面通知,要求匯豐取消派息。
所以,佢並不是自己好唔得,而去到要唔派息,而是因應翻英國監管局要求,才這樣做,所以,雖然是不好的利息,但不是核心性不利。
停派息對收息股從來都不是好事,但在這全球經濟咁差時候,為集團預留一筆資金備用,對集團和股東都是有利的。
在全球經濟環境影響下,集團中短情況相信都會維持波動,未來再停派息也說不定。但我地投資應該要集中考慮翻佢長線因素,雖然預期匯豐中短期表現會受壓,但長線質素依然存在。
作為收息股係可以,概念上,就是放棄中短期股息,而預期將來慢慢回到正常狀態,只要你投資組合唔好太偏重單一隻匯豐或銀行業就無問題。
但記得,唔好佔比太重就得。同時明白這只是收息股,唔好對股價有太大期望。同時不能持有太多。
------------------------------------------------
Q17859:
66有2手,平均價45.5入,1038有4手,53入,6823有5手,11.02入,386有2手5.12入,939收左息高位走左,現在跌左,我係唔要入返隻銀行股?
以上是我的投資組合,如曾持,應該曾持那幾隻股?麻煩老師被意見!非常感謝
604收左息,高位走左啦!現在很多收息股都賺息蝕價,唔知點選股?
龔成老師:
上述的股票,基本上都有質素的,部分只是中短期較弱,可持有。不過,上述股票的增長力不強,如果你想組合多翻少少增長力,應該加入一些較有增長力的股。至於銀行股,唔好持有太多,始終賺錢能力不及過往年代,但原有貨持有無問題的。
你可以考慮盈富(2800)、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
Q17860:
老師,已經睇完你本股票勝經,重新撑握了一些財務和投資的概念。要嘗試制定自己的配置,和學習選股確實不易,希望之後有機會報讀你的班。
現時似乎屬於你書中提及的熊二階段?自己手上有一些資金,估計現時也不用再急於入市?
我今年已陸續入了約50萬港元股票....但是入市時並未考慮策略,也未仔細分析企業,但主要是過往你曾介紹過的股票。我想未來股票總投資額暫時不想超過100萬
因為自己仍未能掌握股市和選股,但眼見現金不斷貶值而自己又沒有其他資產,所以比較擔心,自己之前的努力賺取的人工,因自己沒有及時購入資產,慢慢再進一步被制度蠶食....請賜教
大家都係玩大富翁大,我就只當係遊戲一種,玩完開心完就算。而你可以將之變成教人致富嘅工具,造福人羣之餘,同時成就自己的事業。真係好叻,好佩服你!
龔成老師:
如果從整體大市及經濟,傳統會認為是「熊二」,但我想講,在現世代,牛熊三期的作用,已比過往減少,因為變化太快,人為因素多,過往經濟差,股市都會弱,因此牛熊週期易分析,但這刻經濟差,但部分股大升,因此,唔能夠再停在傳統的觀念,
你要用「企業」「平貴」去分析,唔好「預期大市之後的走勢」。
現時大致處合理區,你有一部分優質股,同時有部分現金在手就得。
你可以考慮盈富(2800)。以及加上: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可以一邊投資一邊留現金,而餘下現金的運用,就是等大跌市時出手,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學好選股等技巧,到大跌市時就能把握機會,財富增值會更明顯。
----------------------------------------------
若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資料的部分刪去。
另外,我所給予的各種意見,只是供大家參考,當中無任何銷售及推介,不涉及任何利益,其實大家應該要有獨立分析的能力,我只是給予一些方向及純參考模式。
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7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10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