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缶的造詞 在 まとめまとめの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2019-10-25 19:00:15【まとめのまと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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この朝食は手抜き?
それとも一般的?
キュウリとレタスとミニ
トマトのサラダ。
白菜と玉ねぎのスープ。
ハムエッグ。
チーズが乗ったトースト
1枚&ベーコンが乗った
トースト1枚。
それと、アイスコーヒー。
嫁が30分で作った朝食なんだが、
急遽泊まった後輩が
手抜きだと文句を
言ったから追い出したんだけど。
LINEで後輩が朝食が
手抜き&追い出した
事に対する苦情が酷くて、
自信が無くなってきた。
俺は怒って良いよな?
怒ってよし。
てか、急にひとの家に
泊まっておいて、
朝食まで出してもらって、
何様だ?
あなたの
「怒るべきポイント」って
どこなの?
手抜きじゃ無いのに
手抜きって言われたこと?
急遽泊めてやったのに
厚かましいこと?
俺の大事な嫁を貶しやがったこと?
ここで聞くって事は、
3つ目は然程重要では無さそうだね
覚悟してたけど叩かれるんだな。
全部だよ。
何で、そんな解釈になる
のか分からんが。
十分な内容でしょ
既婚の先輩の家に
アポ無しで夜中に
押しかけて泊まったんじゃないの?
先輩の奥様にごはん出して
もらっておいて文句
付けるとかありえない
その後輩宿代置いてったの?
その後輩には
「お前は一生
カーチャンにだけメシ
作ってもらっとけ
ていうか自分で作れやタカリ野郎
泊まりで朝食出して
もらってその
ラインナップで文句かクズ
お前は旅館やビジホの
朝食に相当する対価を払っ
とんのかボケ
金出してから言える
台詞じゃアホンダラが!」
と共働きアラフォー女が
言っていたとお伝え
くださいしかし結婚
できない独身臭がプンプン
する後輩だけどこれで結婚
してたら笑いどころw
ついでにどんな
メニューなら満足だったんかね
パンな時点で手抜きとか
思ってるんだったりして
怒っていい。
他人の家に泊めてもらった
上に朝食をご馳走になって
おいて文句言うとか育ちが悪い。
何様のつもりだ?
勘違いも大概にしとけと
言ってやれ。
怒る&出禁で
それだけの種類同時は慣れ
てないと難しい
嫁がそんな朝御飯を毎日
作ってくれたら、
いうことないのになぁ
まあ、独身だけど
ムカツキ過ぎて書き忘れたけど、
五大栄養素の入った、
バランスの良い朝食だと思うよ。
ゴチになりたい。
こういう輩に限って、
料理できないんだよな。
>自信が無くなってきた。
LINEのやり取りで
自信が無くなるとか大丈夫か?
口頭だったら自信どころか
自身をなくしそうで心配なんだが
モラハラは感染
するからなぁアレで叩か
れる云々って相当打たれ
弱いのは理解したが…
嫁さんのケアだけは忘れるなよ
実はは後輩で、ここにいる
人たちに
「それは手抜きだ!」と
言ってほしかったとかか
それなら
「覚悟してたけど叩かれる」
という言葉にも納得がいく
LINEとはいえ連打
みたいに送られてきた
んじゃないかな
こちらが正しくてもその
圧に負けそうにはなるね
返信は泊まらせて
やったのに君はお礼も
言わないで大したものだね
俺にはそんな恥ずかしい
真似はできないよって感じかな
嫁が大事で後輩に馬鹿にさ
れた事で怒り心頭って
状態だったらこの嫁の
朝食って手抜きか?
なんて第三者に聞くまでも
無いんだよなぁ
何も疑う事無く
「よくも嫁の料理を馬鹿に
してくれたな」
と後輩を〆れるもんなぁ
後輩が言うように嫁の
朝食はもしかしたら
手抜きなのかも…
なんて考えが少しでも
過った自分を恥じとけばいいんよ
もちろんそれとは別に
後輩をしっかり〆て嫁への
フォローもしなきゃならんがな
追い出して正解
594です。
あれから後輩に、
ここのアドバイスを参考に
して我が家出禁の
LINEで送って様々な
連絡手段をブロックした。
ここに投稿した後に
後輩からの鬼LINEと鬼
電話が酷くてスマホに
触れなかった。
普段の後輩は普通の人間なんだが、
同居している友人と喧嘩
したらしく13日の夜に
我が家へ訪問した。
まあ、近所に住んでるし、
一晩くらいならと嫁の
了承を得て泊める。
で、例の朝食を出したら
手抜きだと責められて、
俺は無言で後輩の荷物を
外へ放り出したらしい。
後輩が慌て荷物を取りに行って、
俺は玄関の鍵を施錠。
しばらく、後輩は
どんどんと扉を叩いていたが、
嫁が
「騒ぐと警察に通報する」
と怒鳴ったら大人しく帰った。
で、
嫁からは
「怒りに任せて行動するな。
あんたはプッツンとキレると怖い。
だけど、
今回は正解」
と言われた。
昼過ぎまで後輩からは
音沙汰は無かったけど、
「手抜き料理を出して客を
追い返すなんておかしい」
って内容のLINEを
何通も送られて自信が
無くなってきた。
で、周囲には相談が
出来ないからここに投稿した。
普段、ごくごく普通の
人間だった後輩に責められて、
今朝の行動が非常識だった
のかと思ったんだ。
豆腐メンタルなのは認める。
嫁にはひたすら謝罪した。
もう二度と突発的には
他人を泊めないって。
後輩が手抜きだと言った理由が、
LINEで朝食が
パンだったからと送ってきた。
後輩は朝食に炊き込み
ご飯が出ると思っていたようだ。
昼食がたまに後輩と一緒に
なるんだが、
嫁は頻繁に炊き込みご飯の
おにぎりを弁当に持たせてくれる。
話の流れで後輩も食べた
ことがある。
嫁のアドバイスで仲の良い
上司には報告済み。
客客いって高待遇求めてる
割に宿代払ったの?
そもそも13日の段階で
挨拶(手土産)持参してた?
お世話になりますって
友達との喧嘩も
お察しじゃないのかな
積もり積もった何かで
追い出されたとか出された
食事にケチ付ける段階で
その後輩は非常識だと思う
最近多いけど
6本入りの缶ビールを
持ってきていたよ。
途中で投稿してしまった。
最初は数時間で帰る
予定だったんだけど、
話が盛り上がって友達と
喧嘩中だって事で泊まる
流れになった。
朝食に炊き込みご飯
みたいな濃いもの出すのは
その前の晩に作った時くらいだわ…
ていうか炊き込みご飯は
ガチで作るとかなり
めんどくさいんやぞ
お前が一から十まで作って
みてから自分の脳内
嫁にでも作ってもらっとけボケが!
ビール6缶ならプレモルか
プレミアムエビスでないと
割に合わんわ!
と追撃したいついでにその後輩、
普通じゃないからね
仕事面では普通でも
プライベートとなると
平気で馬脚をあらわせる
人間って変なんだよ
あなたももし同じ立場に
なったとしても、
泊めていただいた上で
先輩の奥様が作って
くださったものに文句
言わないでしょ?
でもブロックしないでおいたら、
上司に報告するにも
異常性の証拠として
たっぷり提示出来て
良かったかもねー
まああとは上に相談しつつ
アホの相手頑張れー
以前にも娘さんの職場の
先輩に全く同じ目に合わさ
れた方がいた
後輩といい、ど厚かましいわ
こういうのは自分に非が
あるとは思わず逆恨み
しそうな馬鹿だから、
奥様に気を付けて差し上げて
実家暮らしで母親に全部
してもらってるんだろうな
それが当たり前と思っ
てるとゲスパー
お疲れ様でした
泊めた翌日後輩が豹変
したら戸惑うよ
いくら親しくしてても
先輩は友達じゃないし
ましてや奥様は使用人じゃない
今回の対応は間違っ
てないから自信持ってな
むしろ朝は白米だろ(ドヤ顔で)
周囲に相談できないとか
温いこと言ってないで
同僚にもLINE画面
スクショで撮ったのを
送って根回ししとけよ
アホ後輩の良いように改竄
された捏造話が広まる方が
面倒くさいぞ前日急遽
泊まることになったのに
炊き込みご飯要求とかアホすぎるわ
シイタケの戻し汁とか
単純に時間のかかる準備が
必要なもんは前日からの
仕込みだボケ!と返してやりたい
缶的造詞 在 音速語言學習(日語)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大家一起練習日文造句」
我們學習日文時,除了記熟文法和單字之外,實際「運用出來」也很重要~
今天一起來練習「照樣造句」吧,小編唸一個日文句型,大家就用句型造一個日文句,類型不拘、長短不限、文法小錯誤也沒關係~
這樣不但可以實際運用學到的日文,而且氣氛很歡樂沒壓力,大家一起來玩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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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題目:今年のお正月、ずっと~ています。
(今年過年,我都在~)用「動詞て形+います」結尾
請造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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站長:今年のお正月、ずっと金庸の武侠小說を読んでいます。
(今年過年,我都在看金庸小說)堅持一定要看修訂二版
★ 武侠小説:ぶきょうしょうせつ
小編:今年のお正月、ずっと猫ちゃんと遊んでいます。
(今年過年,我都在和小貓玩耍)把公司小貓直接帶回家過年
.
同事A:今年のお正月、ずっと新作アニメとドラマを観ています。
(今年過年,我都在看動畫新番和日劇)積太多了趁連假消化一下
同事B:今年のお正月、ずっと友達と出かけたりトランプしたりしています。
(今年過年,我都在和朋友出去玩和玩撲克牌)沒女朋友只能和朋友玩
.
同事C:今年のお正月、ずっと母の手料理を食べています。168なんて知りません。
(今年過年,我都在吃媽媽的料理,早就不管什麼168了)每天都吃超撐
小貓:今年のお正月、ずっと小編さんと遊んでいます。缶詰をいっぱい食べました。
(今年過來,我一直在和小編玩,吃了好多罐頭)喵喵喵
.
★ 請大家在下方留言區,試著用這個句型造句看看,一起同樂吧~
題材類型不拘,也不用擔心文法錯誤,小編會幫忙修正喔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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缶的造詞 在 王薀老師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風雅一生的深巷尊爵】
文章賞析:http://tinyurl.com/y7tnt7q7
柳亞子由於自少閱書無數
所以他的藏書樓隨著他的情緒和喜好
及當時的時事給予不同的更名
大約在十幾歲時,也就是古人所說的舞象之年,我便喜歡看些雜書或掌故之類的短篇文章、雜記及小說,記得最早看到這類雜書是在我服務於警界的舅舅家中書櫃裡尋找到的,後來稍長我又在台北的牯嶺街舊書店裡尋到了不少寶,意外地也找到了一些上海時期著名的雜書作者像貢少芹、鄭逸梅等,都是當時赫赫有名的小說家。鄭逸梅當時是南社的社員,南社的成員很多,都是在文學界有一席之地的同好所組成,例如:高天梅和柳亞子都是南社的創始人,還尚未出家的李叔同(後來的弘一大師)也是南社的成員之一。柳亞子從同盟會時期便搞創作,和一幫革命文人經常聚會和交流,由於柳亞子曾經是蔡元培和章太炎的入門弟子,因此他和革命黨中的人物私交都還不錯,對於詩詞歌賦特別有天賦,曾經創作的詩就有五千多首之多。過去也曾有長輩贈送我一本柳所著作的詩集《磨劍室詩詞集》,讀完之後深覺柳亞子是一位感情內斂,但性格卻又纖細的近代詩人,郭沫若也相當讚賞柳亞子的文采,曾經在不同的文章裡有過溢美之詞。關於柳亞子在政治上面的立場如何,不能理解;但是對於他在國學方面的底蘊,我是深表讚嘆的。他做學問的基礎和文章的理路,大部分都來自於顧炎武和龔自珍等大家的傳承,據說他在十幾歲時便把家裡的藏書全部熟讀一空,正因為如此他很年輕的時候,在文人圈中便早負盛名,因此後來的南社幾乎也以他為中心人物馬首是瞻。
柳亞子由於自少閱書無數,所以他的藏書樓隨著他的情緒和喜好及當時的時事給予不同的更名,據說所用過的名稱超過二十個以上,我所知道的,是因為閱讀過他的《磨劍室詩詞集》和文錄,當時他所用的名稱是為「磨劍室」,後來有一段時間,因為現實生活的困頓,以及走不出精神上的苦悶,覺得度日如年,身心頓足捩耳到無法自處,他為了反映自己當時的心境,那個時候他的書齋又叫做「活埋庵」。柳亞子也是一位有著強烈愛國情操的文人,對於日本的侵華,他始終未曾停歇過滿腔的仇怨。雖然他滯留香港,但他幾乎天天都在期待日軍早日被驅趕出中國的領土,在那段時間裡,他又把書齋改成「羿樓」。從柳亞子的詩歌作品,不難看出自然流露、澎湃的愛國情操滿溢在他的文辭中,但也由於他是個性情中人,在他主理南社期間,因為一些人事上的困擾以及不滿於社中人與人之間有二缶鍾惑的存在,他不堪其擾,便辭去主掌的位置,返回自己的鄉里。那段時間他蒐集了許多珍貴的文獻,據說尚有許多未曾見世的藏書及抄本。其實南社在當時可說是人文薈萃、老少群賢共處一社,其中還有一位畫壇上的巨擘黃賓虹也是社中很受人敬重的人物,他在南社成員中屬於年紀稍長,他比柳亞子還年長十幾歲,黃賓虹除了書畫一絕以外,個人的道德操守,更是受當時藝術圈和南社成員的敬重,他因為不滿晚清的懦弱無能,經常暗地裡把所賣的畫資贈與革命黨人,更奇特的是一度還曾在自己的住宅處,請專人鑄造硬幣流布於世,他的目的是希望用此抵制清朝的幣制,為了這事也鬧得沸沸騰騰,最後清政府要抓他,他便逃到了上海繼續暗中搞他的革命事業。
節錄|雨電風霜都是人生的淬鍊 https://pse.is/PKDT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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缶的造詞 在 杰朗仕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傳爐壺
傳爐是紫砂壺的一個經典器形,其製造型取材於青銅器。民國紫砂藝人俞國良的傳爐曾以傳爐壺參加1927年巴拿馬國際賽會和1932年芝加哥博覽會,並和程壽珍的掇球壺同時獲獎,首創紫砂陶器在國際賽會獲獎的先聲。
在中國陶瓷工藝史中,但絕大多數的器形是由前人遺器中,慢慢改良、演化而來。前者如清代紫砂名手邵大亨自傳統故事中創作出來的「魚化龍壺」及從自然界所啓發的「風卷葵壺」,這些均成為後人廣泛沿用製作的經典形制;後者如明人徐友泉「仿古提梁犧尊壺」、陳仲美「仿古鳳盉壺」之屬,俱是延制青銅器的形制。
四方傳爐壺的形制到底是濫觴於那一時期。在製作本專輯的過程中,上海博物館藏有一持清朝紫砂巨匠的「四足方壺」,此器敦厚朴實,寓圓於方,確是鳴遠光素器的代表力作。此器的壺腹外鼓,底有四足呈圓柱狀,在神態上與四方傳爐壺十分類似。另有一種「四方爐壺」,其上半身結構與四方傳爐壺幾無二致,只是在下半身並未收斂,而是直落至底,形成四個假足。
裝飾手法
紫砂史上,四方傳爐壺出現最頻繁的時期當在清末民初,其後漸漸減少,直到現代除了偶見幾把之外,似乎不易再見新作(大批貨除外)。由於民國初年,紫砂陶器盛行以陶刻裝飾,加上四腳豬的壺身寬廣,提供了書畫銘刻的最佳空間,所以傳世的民初四腳豬幾乎有七成以上,器身都飾有書畫銘刻。常見的手法是一側刻上人物、花鳥、山水等《芥子園畫譜》中的國畫圖案,另一側則刻上行書、草書、隸書等詩詞、短句,或刻以鐘鼎石刻拓本、博古圖錄等古趣盎然的圖樣。執刀者如東溪、跛陶、岩如、石生、缶碩等,相信都是老壺友熟悉的民初紫砂陶刻名手。
另有一種善用泥料色相變化的裝飾手法,便是先以紫砂或紅泥為本色制坯,外層再裹以一層藍綠泥。如此一來壺身內外便有了兩種泥色,更妙的是此種組合一經刻刀刻划後,自然露出裹層胎色,色系對比醒目卻不顯突兀,確是一種十分具有巧思的裝飾手法,不但達到融書畫於砂壺的藝術效果,更藉由以泥飾泥,充分體現紫砂的純樸本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文圖版中有兩件「愙齋」訂制,俞國良制器的四方傳爐壺,它們不但壺身兩側都飾有書畫銘刻,更別出心裁地在底足塗上彩釉,相當罕見。我們知道,紫砂壺的彩釉裝飾在清朝曾盛行一時,不過由於它掩蓋了紫砂純樸的本質,所以到了晚清便漸走下坡,至民國初年更見式微。「愙齋」即為紫砂名人吳大澄,他或許同感於彩釉裝飾過於冶艷,所以授意俞國良將其飾於底足,如此既收裝飾之功,更不掩紫砂本來面目,不失為一種頗具創意的手法。
在此順帶提一下吳大澄其人其事,他生於清道光年間,為江蘇吳縣人氏。初名大淳,字清卿,號恆軒。歷官廣東、湖南巡撫,他擅於金石書畫,更熱衷於收藏書畫、碑版、泉幣、鐘鼎之類的古董,後來他偶然收得一件古銅愙蹲,欣喜之余便自號「愙齋」。吳大澄亦是紫砂陶器的愛好者,常至宜興延聘高手訂制砂壺,用以饋贈友朋。他所訂制的砂壺底部多鈐有一枚陽文篆印「憲齋」,其篆法十分精妙,為凡印所不及。受聘的制壺者則落款於壺蓋內側,一般多為作者名章,如本文兩件愙齋砂器便是典型範例。
造型特徵
就造型而言,四方傳爐壺屬於紫砂光素器的範疇,器身形狀以方器為基本形,但方中寓圓,比一般方器多了一份圓潤之美。就製作的難度來看,四方傳爐壺的成型難度相當高,甚至可謂是紫砂陶器中,最具挑戰性的幾個器形之一。陶手一般多采鑲身筒技法作成粗坯,再將上下左右逐一拍圓,所以從純手工製作的四腳豬內部四側,一般都可看出四條泥片相接的突起接線。而壺嘴的造型難度亦高,方中帶園,圓里寓方,再加上多為三彎流式(當然亦有一彎流及二彎流者),在處理上倍增挑戰。況且壺嘴攸關全壺氣勢、整體造型,更涉及實用層面(如出水是否順暢有力、斷水是否果斷不留茶涎),所以四腳豬的壺嘴最能看出陶手的技藝修為與美學涵養,亦往往是鑒賞陶手制器真偽的重要參考。
四腳豬的壺蓋延續了全器造型特微,所以多為方型圓角,一般多采壓蓋形式,製作精良的壺蓋要能四面通轉無礙,且面面俱到,能接續全壺氣韻。至於壺鈕的處理則有橋型、笠型、圓方型等形式,取決的標準除了要能便於掀蓋、隔熱,更需顧及與器身的整體搭配協調與否。
四方傳爐壺既俗稱四腳豬,其「豬腳」自然是最明顯的特徽。幾乎所有的傳爐壺式的底足皆採「釘足」形式,且多屬短柱型,其它如石瓢壺常用的圓釘型或如意雲頭型則未見使用。即使是小小的釘足,各家作法亦見差異,有的耿直如圓柱,有的則呈倒梯形,更有的尖削如粽角,各見特色。
至於壺把的形式則千篇一律為「端把」形式,未見有提梁或橫把者。其端把均為上粗下細的「正耳把式」,常見於方器的方形端把因線形不搭,故未見採用。
以上是四方傳爐壺在造型上的特徽。不過,儘管四腳豬的造型討喜,但它在「性別屬性」上仍偏向於男性用壺(如西施壺、思亭壺則偏屬女性適用)。主要的原因是,這種矮胖的端把壺式在裝滿茶水時顯得十分凝重,從力學角度來看,單憑姆指與中指捏把,食指壓蓋的「優雅執壺」手勢是幾乎不可能操作的。較常見的使用方式是將大拇指輕壓壺蓋(以防傾壺注水時落蓋之險),再將其餘手指視把圈大小,適度扣住壺把,來進行茶事操作。
著名人物
擅制四方傳爐壺的高手亦多產生於此一時期,如俞國良、李寶珍、馮桂林、汪寶根及吳雲根等均有佳作傳世,其中又以俞國良堪稱個中高手。他生於1853年,其製作技藝十分精巧細膩,且不喜拘泥於既有形式,常憑巧思將舊制加以修改而產生另一番意趣,吳大澄便常延聘他代為制壺。當時的紫砂陶手普遍認為傳爐壺最為難做,但俞國良所制傳爐壺不但勻挺有力,氣勢渾成,甚至曾以傳爐壺參加1927年巴拿馬國際賽會和1932年芝加哥博覽會,並和程壽珍的掇球壺同時獲獎,首創紫砂陶器在國際賽會獲獎的先聲。現今宜興紫砂工藝廠藏有一件俞國良以罕有的大紅袍泥製成的傳爐壺,此器泥色光潤,朱紅鑒人,火度極佳,堪稱為俞國良的代表性傳器。
其它擅制四方傳爐壺的陶手尚有:
李寶珍,清末民初人,善搏砂壺,遺器以傳爐壺較為常見,風格以精巧見長。多於蓋內落「寶珍」二字楷書陽文長方印,壺底落「李寶珍制」四字篆字陽文方印。
馮桂林,清末民初人,是個相當多產的陶手,可謂「年無一日歇,日無一刻閒」,擅制各款茗壺,所制傳爐壺氣度大方。常用二枚「桂林」陽文篆字方印,由於曾在吳德盛陶器公司供職,所以有些制器底款均鈐有「金鼎商標」圖章。
汪寶根,清末民初人,工於制壺,觀其遺器,自有一番甜美圓潤之風。常於蓋內落有「寶根」二字陽文篆字方印,上方落一枚「汪」字楷書小方印,部份作品則有「旭齋」二字陽文方印,篆法極佳,應系出自名家刀下。
吳雲根,1892~1962年,字芝萊,是現代著名的制壺高手,特別擅長於紫砂塑器的製作,制器風格樸實穩重,光潤內蘊。常於蓋內鈐上「雲根」二字陽文篆字方印,或蓋「芝萊」楷字長方印及「芝萊」篆字長方印。壺底用印則有「吳雲根制」篆字方印、「吳芝萊造」楷書方印,另於鐵畫軒供職時,制器則加落「鐵畫軒制」篆書方印。
當代的四方傳爐壺製作相當少見,或許是陶手覺得此為傳統壺式,造型上較無新意,又或是其成型不易,製作曠日費時,不如其它器形討好。本文收錄了曹婉芬、李碧芳及陳國良的傳爐制器,前兩者俱為較早期的作品,或許是出自閨秀之手,所以在氣勢上較缺乏傳爐壺應有的渾厚氣魄。
反倒是近幾年迭出新款的陳國良,在所製作的「靈玉式傳爐壺」讓人頗有耳目一新之感。此器一反傳統「以方寓圓」的基本架構,改採「以圓寓方」的設計原則,全器上自壺鈕,下到底足,無一不是渾圓蓄勁,倍增溫潤。若說傳統傳爐為「四腳豬」的話,那此壺或可謂之「迷你豬」。由此可見傳統形制固然是先輩遺產,但若不能另出新意,老是因循反復,必將被淹沒於紫砂的潮汐中;反之,如能反芻前人智慧,消化之後再賦予全新的時代風格,必能為今日紫砂再寫新頁,亦將無愧於紫藝先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