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卦]民事強制執行是什麼?優點缺點精華區懶人包

雖然這篇民事強制執行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民事強制執行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民事強制執行產品中有4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22萬的網紅上報,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投書】此案非單純私人對私人的佔有,而是有公務員身份的水利會長,故意視之為空地,切割以避開公告約束,疑賣給特定私人,雖經刑事調查不起訴,今年四月底民事強制執行之履勘時,由台灣人權促進會帶動的民間抗議,使執行官要求兩造再協商。 看更多評論:https://is.gd/7cGMSI #監察院 #人...

 同時也有2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310的網紅吳秉叡 BRAYWU,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針對本次修法,委員同仁為防止偽造或強迫性之本票產生,於票據法中加強債務人保護機制,金管會認為無修正之必要與急迫性,原則上我贊成,但對於非訟化所謂債權人釋明義務、本票裁定前通知發票人,個人敬表不同意見。 本票原則上是信用證券,具有無因性,其債權債務關係已和初始之原因關係切斷,此類設計是為了增加商業流...

民事強制執行 在 1分鐘法律教室 Instagram 的最佳解答

2021-08-18 20:30:10

支付命令規定在民事訴訟法第六編督促程序, 是一種簡便確認債權債務關係的方式。 依照民事訴訟法第508條第1項規定,只要是以給付金錢或其他代替物或有價證券之一定數量為標的的情況,債權人就可以聲請法院對債務人支付命令。 舉例來說,張三欠李四10萬元,李四要請張三給付10萬元,這10萬元是金錢的一...

  • 民事強制執行 在 上報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2021-07-14 19:00:28
    有 3 人按讚

    【#投書】此案非單純私人對私人的佔有,而是有公務員身份的水利會長,故意視之為空地,切割以避開公告約束,疑賣給特定私人,雖經刑事調查不起訴,今年四月底民事強制執行之履勘時,由台灣人權促進會帶動的民間抗議,使執行官要求兩造再協商。

    看更多評論:https://is.gd/7cGMSI

    #監察院 #人權 #台灣人權促進會

    以上投書不代表《上報》 來稿請寄至editor@upmedia.mg

  • 民事強制執行 在 周春米 立委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2021-06-09 18:27:01
    有 1,502 人按讚

    #春米法律教室
    別擔心,#紓困金不會被強制執行

    本週紓困4.0已經開始申請,春米也接獲許多鄉親的陳情,鄉親憂心忡忡表示自己還在償還債務中,很擔心發下來的紓困金,這筆錢會被法院或行政執行分署強制執行扣押。

    今天的春米法律教室要請大家放心,不管是民事強制執行,或是行政執行,都不能扣押這筆紓困金。

    當債權人取得執行名義,像是本票裁定或法院的確定判決後,可以向法院的民事執行處聲請對債務人的財產查封,然後拍賣或變價,這些規定在強制執行法裡面。

    依照強制執行法第122條第1項規定:「債務人依法領取之社會福利津貼、社會救助或補助,不得為強制執行」紓困4.0提供的紓困跟補貼,是為了紓困或補貼受到疫情影響而發生困難的相關產業跟人員,性質屬於社會救助,依照上面的規定,是不可以強制執行的。

    如果是積欠國家機關,像是欠稅、罰單,遭到行政執行分署執行財產時,行政執行法準用強制執行法的規定,一樣不能強制執行。

    為了讓這件事情更加清楚明確,我們去年初在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 增訂第9-1條第2項:「前項自政府領取之補貼、補助、津貼、獎勵及補償,不得作為抵銷、扣押、供擔保或強制執行之標的。」

    萬一,紓困金真的被扣押可以向法院或執行機關對執行程序聲明異議,請法院或執行機關處理,這些都可以解決,請不要擔心!

    疫情期間,百工百業都受到衝擊,大家都辛苦了!讓我們一起度過這個難關,#台灣加油!

  • 民事強制執行 在 邱顯智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2021-05-20 09:44:19
    有 209 人按讚

    #強化防疫措施
    #圍堵防疫破口
     
    這幾天,不論是質詢還是陳情,都在協助補強各機關單位的防疫措施。
     
    #國防部的軍醫院標案作業
     
    前陣子的新聞稿宣示,各單位的交流、會議,「非必要」不得讓廠商入營,尤其許多軍醫院標案的投標廠商原本就會穿梭在各大醫院,然而,國防部遲遲無法決定是否要延後開標作業,尤其開標、議價、比價時,都會有群聚問題。
     
    公共工程委員會前天下午發函,表示各機關的開標作業,可以依照政府採購法第48條第一項第6款及第7款,暫緩招標作業,為了降低防疫風險,我詢問國防部,是否能夠將非急迫性的招標作業暫緩實施,國防部也表示將從善如流。
     
    #役政署、#移民署的替代役男
     
    他們向我陳情,移民署雖然在中正區,但實際上離萬華非常近,曾經有確診者在移民署的餐廳活動。然而,受限於宿舍空間,許多役男是十人一間,群聚染疫風險極高。
     
    在環境難以達到指揮中心分艙分流的指示下,是否應該有配套措施?
     
    經過我向役政署以及移民署的關心了解過後,役政署終於發函給全國各機關,表示若有居住在雙北地區的役男,受限於空間環境無法配合指揮中心的指示,得以返家住宿,或是調整至有較大空間的服役單位。
     
    #法務部矯正署的監所管理
     
    為避免群聚感染,一發不可收拾,在泰國的監獄,除了有準備電子腳鐐釋放受刑人外,目前已開始準備,替監所人員與收容人施打疫苗為優先目標。
     
    我請問法務部長,我國收容人若確診,矯正署如何因應?法務部長告訴我,目前為止無此現象,「如果有此現象」,會立即送醫或報請為獄政機關清消。
     
    我國監獄有近六萬人,倘若一旦發生群聚感染,將會是矯正機關非常難以處理的難題。疫情有一定的潛伏期,矯正機關必須再檢討、嚴肅看待。
     
    #高檢署

    因應疫情,高檢署曾在5/15日宣布停止專案、年度業務檢查,但臺中高分檢卻仍在5月17日、18日均持續派員前往彰化地檢署業務檢查。
     
    部長告訴我,他昨天就知道了,今日早上有請高檢署盡快了解,有無遵守加強防疫的新措施,我會持續緊盯,避免讓高檢署的防疫措施成為具文。
     
    #法院
     
    另外,在法院方面,諸如法院民事強制執行庭,也往往有許多應買者聚集。在司法院前天發布新聞稿應停止相關庭期及程序後,司法院秘書長說,除非是緊急性及必要性業務,否則應依照相同的原則辦理。
     
    指揮中心已宣布全國疫情進入三級警戒,政府部門的相關措施也應跟上腳步,大家一起加油!

  • 民事強制執行 在 吳秉叡 BRAYWU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2018-04-19 11:51:55

    針對本次修法,委員同仁為防止偽造或強迫性之本票產生,於票據法中加強債務人保護機制,金管會認為無修正之必要與急迫性,原則上我贊成,但對於非訟化所謂債權人釋明義務、本票裁定前通知發票人,個人敬表不同意見。

    本票原則上是信用證券,具有無因性,其債權債務關係已和初始之原因關係切斷,此類設計是為了增加商業流通性及使用便利性,任何對本票制度的修正都需要回頭考量制度設計之原因。

    現行非訟制度設計通常不開庭,如修改非訟事件法,要求釋明甚至證明、通知發票人,甚至通知相對人答辯將加大非訟事件開庭可能性。現行民事訴訟已有「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應可解決此類問題,若擔憂當事人於擔保、反擔保強制執行或其他程序上的成本困難,應從訴訟扶助的角度出發,降低民眾訴訟成本,達成本票無因性、訴訟經濟、非訟職權行使、紛爭解決一次性等制度設計目的。

  • 民事強制執行 在 まとめまとめの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2017-07-05 05:00:02

    【まとめのまとめ】
    チャンネル登録はこちら
    https://goo.gl/QN6ioA

    物を盗まれた訳じゃないのでここに。

    文章が下手な上に長文です。

    Sさんというやけに情報通な
    人がいる。

    家の購入した物や経済状態を
    把握されてた。

    気持ち悪いと思っては
    いたけれど理由が判って怖くなった。

    家の家計簿

    (レシートを貼るタイプ)

    を見ていたらしい。

    家計簿には
    クレジットカードの利用
    明細も貼ってあり、

    カード番号も知られてたらしい。



    それを知ったのは先週金曜に
    お金を貸してと来たから。

    その際、今月はいくら余裕が
    あるでしょ?
    貯金もいくらあるでしょ?
    信用貸しって事で!

    とまくし立てられた。

    何でそんな事を知ってるの?
    と聞いたら

    「家計簿を見た」と返された。

    家計簿は吊り戸棚にレシピ
    本と一緒に置いて
    あっただけの私も悪いけど
    勝手に吊り戸棚とか開ける
    人がいるとは思わなかった。

    断り続けたけど、

    「クレカのセキュリティ
     コードを教えて!」

    と言われた時はゾっとした。

    夫が稼いでくれたお金を
    勝手に人に貸す事は
    出来ないと断ったら私に投資
    したって言えば
    怒らないわよとか訳の
    判らない事を言っていた。

    玄関先で話していたんだけど、

    突然突き飛ばされて、

    家に侵入されたので慌てて
    携帯とお財布が入った
    バッグを持って庭に出て
    警察を呼んだ。

    警察が来た時、寝室となりの
    ウォークインクローゼットを
    漁ってた。

    現行犯で連れていって貰った。

    Sさんのご主人とご両親に
    土下座されても、

    近所にこんな人がいる事が
    怖いので被害届を出すか
    どうかは夫と相談中。

    クレカはNoを変える事が
    出来るとの事で、

    再発行の手続きをお願いした。



    乙。

    頭おかしいよね。

    盗み見てるのにケロっと
    「家計簿見た」とか、
    こっそりクレカ番号
    調べたのにセキュリティ
    コードを聞いてくるとか。

    気付かれずに調べ上げても
    不正利用すりゃバレるとは言え…。



    それは被害届出さないと
    まずいでしょ。

    どーせすぐに帰ってくるけど、

    前歴を作っておくことが重要。

    貴方だけじゃなく近所の方の
    ためにも被害届出してあげて。



    >断り続けたけど、

    「クレカのセキュリティ
     コードを教えて!」

    >と言われた時はゾっとした。

    こえぇ…もう人外の生き物だよ。

    絶対被害届出した方が良い。

    なんでこんなことを言えるのか。

    そんで教える訳無いのに。

    本当に乙。



    口だけじゃなくて手も出されてるし、

    が逃げてる間にしっかり
    クローゼットを

    漁っているんだから悪質だよ。

    他にも被害者ボロボロ出て
    くると思う。



    > 物を盗まれた訳じゃない

    個人情報盗まれてますがな、

    危機感なさすぎ



    なんのための土下座かと…

    被害届出さないでくれって
    ことなんだろうけど、

    それで何事もなかったように
    収めたら、

    キチ本人が
    「自分は悪くない」って
    思い込むだけだろうに。

    お金が必要になるような黒いこと、

    何かやらかしてるんだろうから、

    届け出さないでも

    ただじゃすまないだろうけどさ…



    被害届出すか出さないか 相
    談 中 って。

    何で?

    出す、以外有り得ないだろうこれ…



    お互い持ち家で簡単に
    引っ越しできないとかじゃない?



    相手の事情を斟酌してる
    場合じゃないと思う。

    さくっと被害届け出して、

    「S奥は泥」と明確にした
    ほうがいい。

    その後S家が居づらくなる
    のは自業自得。

    持ち家だから居座るのも、

    持ち家処分して逃げるのも
    S家の判断。



    同意。

    仮にそういう事情あったとしても、

    配慮要るかそれ?

    泥棒家側が引っ越すなら
    勝手に引っ越しすりゃいいし、

    被害者側が引っ越すなら
    泥棒家に必要経費とか出さ
    せりゃいいだけじゃ?



    うん。

    これで出さないとはあり得ないよ。

    せっかく現行犯逮捕して
    もらえたのに、

    被害届出さないんだったら、

    キチがもっと図に乗って

    ご近所に

    「なんであんなことがあったのに、

     あの時に被害届を出されてないの?」

    と恨まれる可能性もない
    ことはないし。



    逆恨みがこわかったら、

    それこそ被害届出さないとね。

    執行猶予程度で終わるかも
    しれないけど、

    執行猶予がついたらその期間中は

    次に何か攻撃された時に収監
    してもらえるんだから。

    つーかカード番号さえわかれば

    数千円程度の買い物なら
    セキュリティーコードなしで

    ネット通販できちゃったりするし、

    被害届出さないという選択は
    ないと思うんだけど。



    しかしさ、カードの
    セキュリティーコード
    教えろって言い分が絶句モンだ

    悪用する気満々じゃん

    その後クローゼットも漁られ
    てる訳だから、

    なんで即通報しなかったのかが

    疑問



    夫と相談して朝一番で警察署へ行き、

    被害届を提出しました。

    警察から帰ってきたら、

    Sさん一家が家の門前で
    待っていて一家で土下座されました。

    (5歳の子

    (家の子と同級)

    と小学生の子までいました)

    夫がパフォーマンスは結構。

    既に被害届を出した

    と言ったらSさんご両親が
    豹変し罵詈雑言の嵐で、

    夫の胸座を掴んでガンガン
    門へ叩きつけていた。

    Sさんご主人が制止して
    くれている間に、

    警察を呼びました。

    午後から夫が銀行へ行って
    くれる予定だったのにまた
    夫が事情聴取で警察へ行く事に。

    被害届を出すか出さないか
    相談していたのは被害届を
    出さないでも、

    起訴は出来るというか、

    現行犯なので起訴すると、

    初日来てくれた警察官が
    言っていたけれど夫は
    見極めてから出そう。

    被害届を取り下げたら、

    再度同じ案件で出せない筈だから。

    私は取りあえず被害届を
    出して様子見。

    意見が食い違っていたためです。

    玄関で突き飛ばされた後、

    Sさんの近くに居たら
    危険だと思い追わずに携帯と
    お財布が入ったバッグを掴んで、

    家から出て庭から即通報し
    私の車の中で警察到着を
    待っていました。

    警察が来た頃に
    クローゼットを漁って、

    Sさんのバッグの中から私の
    婚約指輪やらネックレス等が
    出てきて現行犯逮捕となった
    のですが。

    クローゼットを漁っている
    姿は「警察官が確認した」のです。

    やっぱり伝わらないかな。

    文章力が無くてすみません。



    いや、が頭悪いだけで、
    普通の人にはわかるよ。



    窃盗は親告罪じゃないから
    被害届取り下げても

    警察が送検するっていうなら
    どうにもならんのにね。

    起訴は検察の仕事ね。

    取り下げれば情状酌量はさ
    れるだろうけど、

    突き飛ばしてるんなら下手
    すりゃ強盗罪だし現行犯じゃ
    書類送検とか起訴猶予は無理だなぁ。

    いずれにしても泥した事実は
    変わらないのに。



    娘は強盗傷害、両親は
    暴行罪で逮捕ですかw



    親告罪じゃないとすると、

    被害届を使った交渉は
    できないってことなのかな。

    民事裁判で請求するにしても、

    強制力がどこまであるか
    わからないから、

    ヘタしたら踏み倒し

    (泣き寝入り)

    なんてこともあるのかな。



    無理に引き止めたりせずに
    通報と非難はGJでした

    獲る気満々で突き飛ばしてる
    んだから引き止めに手間かけてたら

    大けがに発展しかねない

    旦那さん大丈夫だった?
    玄関に頭ぶってるかもだし
    病院でみてもらったら?

    S両親って旦那さんの両親?

    奥さんの両親?



    眠りが浅いというか眠れないので…。

    Sさんの両親=Sさんの実親。

    夫は胸座掴まれて突き飛ばされ、

    尻餅をつき打撲と診断された。

    Sさんのご主人、Sさんの
    母親は警察からすぐ返されたが、

    その後Sさんの母親に再凸された。

    幼稚園の子まで土下座をして
    謝ったのに酷い!

    とか人の親になる資格が
    無いとか色々大声で喚いて
    いたのをSさんのご主人が
    回収していった。

    その際Sさんのご主人が
    ポストに封筒を入れて行った。

    夫が回収して中を確認すると
    50万と手紙。

    夫の治療費、慰謝料、逃亡
    費用に使ってくれと…。

    私は何故私達が逃げなきゃ
    ならないの?
    と憤慨しましたが夫はSさん
    ご両親から逃げろという事と理解。

    ですがお金を受け取った=
    示談という考えかも
    知れないという事で警察
    経由でSさんご主人に返して
    貰う事にした。

    近所の方がSさんが逮捕された事や、

    子供にまで土下座させた鬼畜祖父母

    (Sさん実親)

    と噂を振りまいており夫は
    Sさんの子供を解放した
    ヒーロー扱いの噂をばら
    撒いているらしい。

    事件があったばかりで噂の
    種になりやすいのは理解
    出来るけれど、

    事実と違う事柄が流れるのは
    ちょっと…

    面白おかしく語られるのは
    勘弁して欲しい。

    住まいは祖母(他界)が
    住んでいた古い住宅で
    設備等に不満も多数。

    夫と土地が売れそうなら、

    引っ越しも視野に入れたいと
    思っている。

    今は隣の区の私実家へ自主避難中。

    長文失礼しました。



    一つ訂正。



    (Sさんの子供達)

    を巻き込んで土下座をさせた
    事は鬼畜の所業だと思っています。

    ですが、夫はお子さんたちを
    解放なんてしていません。

    いい加減な噂を面白おかしく
    流す人にもうんざりして
    いるという事です。



    今後も報告するのであれば、

    トリ付けをすることと

    (やってるかもしれないが)

    避難先や、

    対策、予定などには

    しっかりフェイクをいれる
    ことを強くお勧めする。

    吐き出してスッキリするのも
    いいけど、

    キチ相手

    (しかも複数)

    には慎重に…。



    ありがとう。

    でももう止めます。

    不快にさせて申し訳
    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S旦那もまともじゃないと思うよ

    705宅に謝罪に行くのに
    子供連れてきたり、

    パフォーマンスにしか見えない

    祖父母が連れて
    いこうとしても普通は止めるでしょ

    50万と手紙も祖母凸聞いて
    すぐ用意したのかね、

    冷静すぎというか

你可能也想看看

搜尋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