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卦]新竹租屋仲介ptt是什麼?優點缺點精華區懶人包

雖然這篇新竹租屋仲介ptt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新竹租屋仲介ptt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新竹租屋仲介產品中有6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9萬的網紅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Please help my friends.」 這兩天,我收到了很多求援的訊息,有來自被隔離的移工、幫移工轉述狀況的同事、小型單位的移工雇主、認為移工禁令執行有疑慮的朋友、當然還有更多是對縣府無法妥善處理現況,而滿心憂慮疫情失控的頭份竹南鄉親。 對於移工的處置和禁令,本篇將列點提出問題與建議...

 同時也有2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1,590的網紅陳泰源-房仲/主持人/歌手/作家/演講師,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170403中天 租屋家電起火 房客知故障須賠40萬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3zFKhdceUYc 記者謝昀燐:「電視一關就離開,其實很多人都這樣,但新竹這個房客,他卻因為插頭沒拔,結果電視燒壞了,他要賠房東40萬元。到底為什麼?」 記者 謝昀燐、吳奎炎 採訪報導……↓ ...

  • 新竹租屋仲介 在 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2021-06-09 00:28:31
    有 4,806 人按讚

    「Please help my friends.」

    這兩天,我收到了很多求援的訊息,有來自被隔離的移工、幫移工轉述狀況的同事、小型單位的移工雇主、認為移工禁令執行有疑慮的朋友、當然還有更多是對縣府無法妥善處理現況,而滿心憂慮疫情失控的頭份竹南鄉親。

    對於移工的處置和禁令,本篇將列點提出問題與建議:

    1. 京元電移工隔離狀況

    依照指揮中心的說法,京元電全數移工隔離14天,採一人一室獨立衛浴,確保快篩偽陰性與潛伏期不會造成再度交叉感染,全廠近兩千名移工分為高風險與低風險處理,高風險群移至各縣市集中簡易所,低風險群移至各宿舍與防疫旅館。

    但我們卻陸續收到現場回報的照片,低風險族群被移至曾有確診者的造橋宿舍,現場環境雜亂,有丟在地上的防護衣、掛在冷氣口的口罩、吃剩的便當、滿走廊的垃圾,和各式各樣髒亂的房間,在仲介公司人力不足、尚未做好清潔消毒的狀況,卻要把快篩陰性的低風險群,移進這樣讓人充滿疑慮的宿舍,且根本非一人一室,多為2-4人一間共用衛浴。

    還有房間沒有尚未配水及衛生紙,甚至只有床板,沒有床墊、沒有枕頭、沒有棉被,且有的房間甚至是兩個人要一起睡在這樣的木板上。移工們隔離不是要多高級舒適的環境,只求是確實清消的環境,這樣隔離才有意義。只求生活最低的標準,能夠有水和衛生紙使用,睡覺可以有棉被枕頭。

    甚至還有消息傳出,管理人通知住在防疫旅館的移工,每日需自費2500元,並從薪資夠扣除,住14天便是35000元,扣掉勞動部在昨日記者會說明每日會對防疫旅館補貼的1000元,仍須負擔21000元,都是為數不小的金額。

    今日詢問苗栗縣防疫旅館主責單位,其回應防疫旅館本就須收費,但此次係配合政府要求,應由仲介或雇主負擔,由移工薪資扣除並不合理。因隔離尚未結束,此狀況仍未發生,只是有收到消息,一旦有移工因配合隔離而被扣薪,會責成勞青處對仲介或雇主進行處置,並已告知上述宿舍情況請求儘快改善。

    補充1:後續確認,向縣府反應後,仲介已於接近午夜時配發一人1罐水、1包面紙、枕頭與涼被,但仍兩人睡在一個木板上,並於隔日一早將進行二次快篩。謝謝縣府同仁協助處理。

    補充2:後續仲介公司有跟移工們道歉沒處理好這些事,也會加派人手幫忙,未來的生活需求會妥善處理。

    2. 苗栗移工禁令法源依據

    本次苗栗的確診個案,有七八成為外籍移工,主要因為移工們的住宿環境及工作樣態,導致一旦有人染疫,便會在宿舍群與工作場域中密集傳散,因此當徐耀昌縣長發出強力的移工禁令時,雖然我覺得有些疑慮,但仍在等縣府的完整說明。

    「全縣移工自即日起,除上下班期間停止外出。」

    昨天公佈禁令時,縣府遭質疑法源依據,有看到有多名律師說明,地方政府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視實際需求管制特定場所之出入及容納人數,或是中央主管機關可依48條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3條,要求人民居家隔離,並配合指揮中心三級防疫警戒,命令移工禁止外出、警方加強稽查等。

    昨天詢問我的朋友,我都以這幾條先回應。但其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雇主聘僱移工指引:移工工作、生活及外出管理注意事項」中,也沒有禁止移工外出的相關規定,仍在等苗栗縣政府的說明。

    而今天縣政府的記者會上說明移工禁令處罰的法源依據,非傳染病防治法,而是「就業服務法」。

    這是什麼意思?意思就是說,苗栗縣政府不是直接要求移工禁止外出,而是要求雇主與仲介管理好移工,別讓他們出門。所以生活必需品和移動才是由雇主與仲介負責,一旦沒管理好自己的移工,雇主與仲介便會遭就業服務法被開罰,昨天一天警局已查獲21起移工外出案例。

    若要完整解釋,可說限制外出的來源為苗栗縣政府依傳染病防治法及特別條例提出,而移工沒遵守將會依就業服務法對雇主及仲介開罰。

    若依傳染病防治法且取得中央指揮中心同意,雖仍有疑慮但可以理解。但徐耀昌縣長以就業服務法要求雇主與仲介去限制移工們的人身自由,且今天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在記者會上被詢問時,顯然不知道苗栗的狀況,這使得目前的移工禁令讓人難以接受。

    沒有想到,縣政府對於防疫的清零作戰,不是將病毒的傳遞清零,而是要將移工從苗栗縣的街道上清零。

    補充:6/9記者會指揮中心表示,此政策為苗栗縣政府口頭片面宣布,建議全國不分國籍皆維持三級警戒。

    3. 眼不見為淨,恐引發社會對立

    移工禁令政策徐耀昌縣長要的只有一件事,就是不要在苗栗的路上看到任何移工。

    因為縣政府的失能,導致疫情控制不下來,直到指揮中心進駐才逐漸穩住,但狀況持續緊繃且民眾恐慌及焦慮情緒高漲下,縣府好像做什麼被罵什麼,徐耀昌縣長竟然操作本國人民與外籍移工的對立,借此轉移焦點。

    我們可以看到其他移工數量很多縣市首長,像新竹的林智堅市長第一時間請國軍入駐,提供企業移工篩檢協助穩定軍心,桃園的鄭文燦市長明確的對不同數量的移工宿舍與公司提出對應策略,甚至連新北市的侯友宜市長都說鼓勵比限制好,鼓勵業者以獎勵代替限制。

    我們的敵人是病毒、不是移工。為了防疫,我們都很樂意配合政府執行各項政策,移工們也是,台灣人害怕染疫,但隻身在外國的移工更加害怕,所以因應本次事件性質多為移工群聚所致,只要有被框列或同宿舍、同公司,他們也很願意配合停工、隔離等政策。

    沒想到接下來要面對的是「移工=病毒」的標籤化政策,好像只要看不見、接觸不到移工,苗栗就能恢復平靜。

    「這些遠渡重洋、飄洋過海來到苗栗地區,認真辛苦工作移工們,亦是我們縣內推動各項產業的重要人力來源之一,他們支撐台灣基層勞務與照顧長輩的看護工作,在面對不熟悉的服務環境及語言,內心難免感到恐懼與不安。」

    這是去年九月縣府舉辦的移工嘉年華新聞稿之內容,現在每一句話看起來都分外諷刺。

    4. 不只種族對立,還有階級對立

    根據《就業服務法第46條》以及《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台灣將外籍勞工分為兩類,一類從事專門型與技術性質的工作,像是高階主管、專門或技術人員、外籍教師等白領移工;而另一類主要從事勞動性質的工作,包括製造業、營造業、農林魚牧等產業移工,及看護工及家庭幫傭等社福移工,所謂的藍領外勞。

    若所有移工除上下班皆不得外出,那麼照定義除了藍領移工外,白領移工也不得外出。外籍教師、高階經理人、甚至風電廠商的技術人員都不能外出。

    但有個案例是菲籍高階幹部,自行在外租屋,我們詢問勞青處這是否要管制,得到的答案是不用。我想這很清楚的說明了,本次的移工禁令就是僅針對藍領移工。

    5. 實務上的困難

    詢問此禁令是否有時間規劃,答案既然不是隔離14天,也不是直到三級警戒解除,而是目前沒有解禁時程。僅能單點的從宿舍到產線工作,給最基本的生活物資,這樣來回的搬運人力儼然形同奴工。這時程一旦拉久了,是否有可能產生反彈甚至逃跑,反而會發生更大問題。

    而大型的仲介公司或是雇主,可能尚有辦法負擔生活採買跟交通移動,但小型的雇主根本沒辦法應付,小型雇主可能就四五個移工,只能通通擠在一台車上載去上班,這不是反而增加接觸?縣府也沒有任何配套措施或補貼,通通要雇主自己想辦法。

    再來問題更大的是家庭看護工,縣政府知道有多少家庭看護工跟長輩住在一起相依為命嗎?現在如果不能出去買菜,不能出門倒垃圾、不能至藥局拿藥等,一旦時間久了,家中長輩飲食健康出現問題、環境髒亂滋生細菌、慢性病用藥沒了,長輩的身體狀況出現問題時,有誰能負責?

    總不可能叫仲介或親人回來照顧,這一樣違反減少區域移動跟接觸的原則,且實務上根本窒礙難行。

    且買菜、倒垃圾、拿藥、幫家裡添購生活日用品難道不是工作的一部分嗎?雖說工作可以外出,但若他們現在出現在市場,請問縣民們會怎麼想?會不會立刻報警?今天晚上倒垃圾時段,就有朋友跟我說平常會看到的移工們通通都沒出門了。

    甚至有基層警察擔憂,移工外出確實配戴口罩、未群聚,落實實聯制,警方要依據哪條法令「加強稽查」?也有人指出,「這跟苗栗縣爆發疫情,所以全台客家人都不得出門一樣的邏輯」、「移工外出有群聚危險,上班就沒有群聚危險 ?」

    台灣社會各處都仍面對疫情風險,並非隔離了移工就會恢復平穩,且並非身為移工就一定有高度傳染風險,應針對事件處理,例如京元電本次的全數移工隔離,就屬台灣社會可接受的處置。

    因此這樣一個沒有時間期程、沒有配套措施、沒有合理法源依據的政策,我認為非常不妥,建議縣府調整政策。

    要守護苗栗鄉親的健康安全,也要照顧移工們。

    6. 呼籲政府積極協助雇主改善環境,而非要求限制

    目前全縣大大小小的移工宿舍,縣府都將陸續清點完成或發出公文通知了,但實務上仍是由仲介公司做處理改善,才會發生前面第一點的狀況。

    根據勞動部新修正的移工指引,雇主應強化生活管理及協助就醫,包含協助移工保持社交距離,建議雇主妥善運用現有閒置宿舍空間,增加每人居住面積,或利用隔板減低飛沫傳染,降低群聚感染風險。另外,基於風險管控,雇主也必須預先規劃1人1室居住地點,在移工工作或居住地點發生群聚感染時做好提前因應準備。

    地方政府應輔導雇主落實該指引,無法完成的部份積極給予協助,而非不合理限制。我同意本次事件有特別的族群性質在,因其住所環境的密集導致群聚感染嚴重,完全一視同仁很困難。

    但並非移工本身易染病,解除隔離後其仍有可能受他人傳染,若再有移工染疫,難道要再一次全縣移工禁令嗎?應該針對事件在合理的範圍內給予積極的協助,如指揮中心本次對京元電公司的處置才對,而非直接匡列特殊族群限制。

    7. 提出移工群聚感染之防疫處理原則

    具體建議如下:

    一、督導各雇用移工之企業與機構單位落實分艙分流管理,給予必要協助並督導落實。

    二、全面盤點移工宿舍進行空間改善,降低居住空間導致的高感染風險。

    三、產業移工:縣府應安排所有產業移工進行至少兩次快篩安排,並協助雇主讓快篩陰性移工進行必要時間之隔離,避免偽陰性再次交叉感染。

    四、社福移工:縣府應安排所有社福移工進行快篩+pcr,等待報告時間之隔離時間,縣府應提供必要措施補足照護缺口。

    五、一旦機構或企業發生移工確診案例,確實框列密切接觸者與同宿舍成員,全面進行篩檢與隔離,並針對企業場域確實清消。

    最後,我一直很擔心因為這次事件的特殊性,會有嚴重的對立產生,移工提供了台灣社會許多不可或缺的勞動力,你我的家人照顧和公司企業運作,可能都有非常仰賴這群外國朋友的地方,沒有人希望染疫,也沒有人希望變成危害社區的因子,既然事情發生了,希望我們可以不分彼此,團結努力渡過,讓台灣是一個充滿各種族群、共榮共好的島國。

    同島一命,苗栗加油!

  • 新竹租屋仲介 在 ㄚ綾綾單眼皮大眼睛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2019-08-07 12:02:07
    有 741 人按讚


    告別了我
    住了兩年的地方
    住了一年的房間
    整理得很不錯吧!穴穴小幫手😬😬

    所有的事情終於告一段落,
    雖然我還需要一段時間,
    調適這陣子發生的事情,
    但至少有空檔可以寫文章分享給你們了,
    留言跟訊息會陸續回覆嘿!
    -
    張西:生命是寬廣的,但是記憶是有限的,許多時候一回頭,還是看得見你啊。

    我好喜歡這個房子啊!也很感激遇到這麼好的房東太太跟仲介,永遠永遠會留在我的腦海裡😊

    樂有家房產 - 租屋.管理.買賣
    ———————————
    ➕加入新竹在地社團
    傳送門👉 https://bit.ly/2Tpo5Rz

    ❤️ 旅遊美食生活 ㄚ綾綾單眼皮大眼睛
    ❤️ LINE跟我聊天 https://bit.ly/2S8hKMV
    ❤️ IG找我 https://bit.ly/2Wqfsbi
    ———————————

  • 新竹租屋仲介 在 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2019-05-03 22:02:14
    有 441 人按讚

    5/3
    晚上十點
    直播回信

    1

    親愛的老師你好,我有一個家庭的問題困擾我許久。很想聽聽你的建議

    我是一個生活在家暴下長大的孩子,因為金錢的問題,我父親只要喝醉酒就會打我的母親。國小六年級時,母親帶著我與哥哥逃離了家裡半年,半年後我們從台北再回到台中。

    而國一時,父親彷彿賭氣般,也離開了家裡,留下我們繼續支持家裡的工作。直到國三母親身體越來越差,生意越來越不好,決定放棄生意回到台北住,而我則是快要高中所以選擇繼續留在台中跟奶奶同住就讀高中。

    高中那年,他曾當著我的面說我不是他的小孩,這對我來說猶如晴天霹靂。因為雖然他喝醉酒會家暴,但他從不對孩子施暴,且他最疼的就是我了。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是心被撕裂,直到現在,那依然是我最痛的事情。

    在那之後我讀大學也不是在台北讀書,所以對我來說「家」對我的概念是很薄弱的。到了出社會我甚至也搬離跟母親同住,因為我們有著許多的爭執。

    雖然後來我與父親並沒有相處,但也算放下當年的傷害,直到有一次我在網路與親戚爭吵(因為那些八卦的親戚也是會鼓吹我父親毆打母親),父親居然傳訊息叫我跟她們道歉,更再一次提起我不是他孩子的事情。我就決心這人再也不是我的父親,我改了他在我電話簿的名字,變成了全名。我也跟哥哥說了這些事情,哥哥也避忌的知道用「他爸」來跟我說話。

    去年我母親過世,我在家裡翻到了母親寫給父親的家書,裡面提到她強調我們是他的孩子,我才知道原來這個一直藏在我內心的傷害,他也會這樣對母親。

    經過了多年,我的確發現母親在金錢上不是那麼的聰明,甚至諸多隱瞞,我又忍不住認為也許父親對母親的指控也不是全然錯誤。(當然我也不認同這就代表家暴是合理的)

    今年父親因為細菌感染入院,已經超過四五年沒見到他的我,下了台中看他。

    消瘦的身形,讓我起了憐憫之心。但我還是堅持著一絲骨氣不叫他「爸爸」,而是用「X先生」稱呼。

    在那次探病之後,我哥有意無意的傳達他好像很想跟我有聯絡,甚至這幾天傳訊息給我問我有沒有一些小物可以讓他社區辦活動。

    老師,我不是一個孝順的孩子,母親從發現癌症到病逝,不到一年,這一年我並沒有變得孝順,變得常回家。直到母親走了,我才真的了解很多人說的「子欲養而親不待」。

    我很想讓他再成為我的父親,但我的內心總是會想到他是如何毆打我母親、拿滑板車敲破她的頭。把房門打破就是逼才6、8歲的我們看他怎麼壓著我母親在地上打,我總是會想到當那些八婆親戚在網路攻擊我時,他叫我道歉。他對一個未滿18歲的我說:你不是我親生的。

    老師,我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好過?

    2

    老師您好,想請您對於婚後夫妻之間能不能互相看手機這件事的看法是什麼呢?如果男人說要保有自己的隱私而拒絕讓我看手機是不是代表他真的有鬼呢?女人又該以怎樣的心態來拿捏這種事呢?很怕萬一對方做什麼對不起的事而自己一直被蒙在鼓裡⋯這樣的約定是不好的嗎?謝謝解惑。

    3

    老師,我的好朋友因為受不了老公會對她大小聲,兇起來就沒在管她的尊嚴,會罵到鄰居都聽到那種,雖然沒有動手,可是她想離婚了!我應該默默支持她就好嗎?

    以前的我都是勸離不勸和,現在又覺得人生難得找到一個伴,是不是雙方都該再努力一下呢?

    4

    老師 問你一個問題 請問女生如果在婚前沒有性行為 是否婚姻可以走得久一點 或是比較堅固 為什麼? 除了確認對方的性能力外 請問婚前性行為對女生還有加分嗎 ?

    5

    阿德老師您好

    我與男友是北京台北遠距離,他是北京人,大我11歲,離過婚,有一個約9歲的女兒。他們協議女兒由前妻照顧,男友每月支付他們母女生活費,每周末固定跟女兒相聚一天,跟前妻則是暫無往來。(他天蠍我獅子)

    我們在一起一年多,剛認識時,彼此都對對方有好感。當時他正在處理離婚,我不想自己有可能產生任何影響,因此與他斷絕聯絡。半年多後,他正式離婚,我們重新聯繫;經過一些時間的相處,因為彼此對於未來有一致的想像,我們決定展開交往。

    我們是很像的人,除了有相似的價值觀人生觀金錢觀,我們都很孤獨,都渴望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有一個知心伴侶能相伴左右。我們的原生家庭,都各有一個會暴怒的父親,都在我們各自心中留下傷痕。在一起的這段時間,我們相知相惜,相互支持彼此走過人生的低潮,到現在彼此都有更好的事業發展,他也逐漸走過離婚的低潮。

    我們相處的難點是,當遇到衝突時,彼此的反應恰好是對方最難以忍受的地雷。我習慣快言快語,會直接發脾氣(一開始我期望他能理解及接受我是一個脾氣來得快去得快的人),期望立刻被回應,衝突能夠立刻化解,我的地雷就是不被回應,沉默冷戰對我是最大的折磨。而他的地雷剛好就是我發脾氣,只要我發脾氣,他就會採取逃避不回應的方式,而這又正中我最難以忍受的地雷。每次通常都是我忍受不了數日的沉默,先主動求和討好,關係才恢復正常(但是內心其實覺得很委屈,他也知道我對此感到委屈)。

    之前有過好幾次,我被踩中地雷情緒失控,而我的情緒失控又再踩中他的地雷。為此,他提出過很多次分手。我知道自己是一個對待周圍的人很有禮貌,但對待親近的人時,常會情緒失控,我自己也一直很想改善。幾年前,我對待很親近的朋友也會如此,但是我覺得這樣是不對的,因此有努力調整過自己,現在我已經不會再對親近的朋友如此;這次跟男友交往,才發現原來我這個老毛病,還會這樣出現在跟伴侶的相處上。因為真心想要改變,我開始觀察自己為什麼老是對男友發脾氣,慢慢調整自己對事情的認知和期望,過程中當然也有很多一再失敗的時候,也多次被提分手,內心也相當沮喪,不過堅持到最近,發現自己已經很少發脾氣了,覺察自己和管理情緒的能力比以前進步。

    我一直以為,所有相處的問題都是因為我不會管理自己的情緒,只要我學會、只要我改善,我就會得到幸福。但是前幾天,在不知原因的情況下,我覺得他有些冷淡,我為自己莫名其妙得到這種對待,感到有點生氣。我覺得即便是他狀況不好,想要自己安靜一下,說一聲就好,但是沒頭沒腦地這樣,我感到很委屈且受傷。我傳訊息問他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他要這樣,結果整整三天他音訊全無,然後三天後傳來一封訊息,再次跟我提了分手。這是他訊息的內容:「抱歉,我身上有情绪黑洞,总能引发低气压,也令你不舒服。我觉得我不适合你,我的原生家庭也不适合我再有爱情与婚姻。还是算了吧。祝你幸福。感谢你用生命陪伴了我一年多。我不能再消耗你了。」他在大約兩年前有被醫院診斷重度抑鬱症,我不曉得是否跟他的病情有關,也不曉得是否我又做錯了什麼但自己沒覺察,導致他冷漠的回應。我覺得自己好像也厭倦了這種動輒得咎,隨時都會被分手的日子。

    謝謝老師讀完我的信。想請老師給我建議,我該如何理解和看待這些事情、如何安放自己的心、如何回應這一切? 謝謝老師。

    6

    老師,我有一個非常文長的親子問題,想問問你的看法
    我是一個33歲的單親媽媽孩子目前7歲,我的媽媽在20歲時生下我,從小在我的記憶裡,我媽媽對我就是打罵教育,幼稚園跟國小都離家很近,所以從幼稚園開始我就是脖子掛著一串鑰匙自己走路上學,一直到國小都是如此,我沒有兄弟姐妹,從小我媽媽在我記憶裡就是完全過著自己的生活般,國小四年級以前,我沒有吃過一頓早餐,上了國小後才開始在學校福利社吃早餐,我只有吃過學校的麵包,水煎包,媽媽那時在百貨公司上班,休假的時候都是從早睡到晚,晚上再跟爸爸兩人出去玩,留我一個人在家,我們家因為是眷村,附近有許多麵店,所以常常三餐在我小時候都是我自己一個人處理,小時候不能吵媽媽,只能自己跟自己玩,如果家事沒做好,事情沒處理好媽媽心情不好就是一頓毒打,常常連朋友隔壁鄰居都來救我,我常不見鑰匙,每次忘記帶鑰匙,媽媽就會把我關在家樓門口不准我進家門,常常一等就是幾個小時,隔壁鄰居常常看我一直哭,讓我都到他們家裡等,等媽媽氣消願意為我開門,在每個寒暑假,我從來沒有出去玩過,媽媽都把我丟在基隆的外婆家,外婆家沒有親戚,只有外婆跟同居的外公,我在外婆家的日子就是吃跟睡,沒有玩樂的伴,而且非常的偏僻,外婆行動不便所以更不用說帶我去哪走走,這樣日子一直到國小三四年級,有天外婆的同居外公(不是親外公),帶我出門想要性侵我,我驚嚇後趕緊快跑的回外婆家,那時一直打電話跟媽媽說帶我回家,但我不敢說外公要性侵我,因為我害怕換來媽媽一陣毒打或是無法理解我,因為從小我不管對與錯,都是毒打,呼巴掌拿棍子已經是家常便飯,常常在同學面前就一巴掌給我也是同學都知道的事,經歷外公那事件,之後的寒暑假我都大哭大鬧死都不要去外婆家,媽媽在我國小的時候,可能因為還年輕,還很愛玩,常常我一個人在家裏,他出去唱歌跳舞喝酒,我要自己一個人打理好我的生活起居,自己起床上學,我的功課並不優異,爸媽也無所謂,我不愛念書但很希望媽媽能夠給我學才藝,但她總說書都念不好學什麼才藝,從小我就有超齡的思想,且小時候我非常想要自殺,我常躲在家裡哭泣,為什麼我的爸媽那麼不愛我,常常羨慕別人的爸媽,直到我國小四年級才開始能自己騎腳踏車,第一次吃到自己買的早餐,除了學校以外的早餐,才知道什麼是火腿蛋餅,造就了我現在這年紀還是愛吃火腿蛋餅,國中一年級爸媽離婚,爸爸是個半自動化的老師傅,小時候比較疼我,媽媽不同意的事,爸爸會偷偷買給我,爸爸是正常的上班族,但也因為愛喝愛賭,常常跟媽媽一起出去喝酒打麻將,把我一個人丟在家裡,他們離婚的時候告訴了我,那時我大哭的說,你們很自私,從來沒愛過我,只顧著自己的感受,我到底算什麼,之後媽媽就離開了我,我開始跟爸爸過著相依為命的生活,但爸爸賭博跟酗酒更加嚴重,我一個人在家是家常便飯,那時家裡很窮了,因為爸爸失業,常喝酒醉就對我破口大罵,那時我也正值叛逆期,也常跟外面結交的朋友出去玩,但媽媽的離開很少回來看我,我國中肄業,高二休學最後還是有唸完畢業了,那時我很想讀大學,但爸爸說沒錢讓我讀叫我自己半工半讀繳學費,於是我放棄了,我開始出社會工作,我後來做了房屋仲介,覺得可以賺比較多的錢,但事與願違,我的業績並不好,那是因為爸爸的賭債越來越大,已經付不起房貸了,開始叫我把房子賣掉,於是我們把房子賣掉,也沒有剩下多少可以用的錢,我們就開始過著租屋的生活,那時候生活真的很苦,我也是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爸爸也常常房租付不出來,在那時候我遇到了我的前夫,他照顧了我的生活開銷,因為他也是在不好的家庭長大,所以我們有同病相憐的感受,但其實她他也是一個極度沒有安全感,而且有點偏激的人,但那時我覺得只有他是我的依靠,在我25歲的時候我懷孕了,我堅決要把孩子生下來,但那時候我們都沒有錢,我媽媽一直叫我把小孩拿掉,可是我不願意,我覺得我終於有自己的家庭了,媽媽那時候說,如果要生我要自己帶,他是不可能幫我帶小孩的,於是我生了,坐月子的時候因為沒錢所以媽媽也是簡單的幫我做,因為我知道我跟老公必須是雙薪才能養一個孩子,所以坐月子的時候我一直出門找工作跟保母,所以幾乎是沒有在坐月子,後來我找到的工作月休只有三天,見紅都不能休,也沒有假日,工作時間是早上9點到晚上9點,我們夫妻倆都一樣,這樣的工作在新竹根本找不到保母,要不然就是費用很高,於是我拜託媽媽幫我帶小孩,那時媽媽沒有工作,住在高雄男友家,給男友養,我叫媽媽在新竹幫我帶,我每個月給他錢,但一個多月後因為與男友分隔兩地,感情有些生變,所以她限期我三天要我找到保母,他不帶了,我當然找不到,於是辭職自己帶,但因跟那時跟老公很辛苦,也因為責任感不同常常吵架,老公那是也很愛花天酒地最後外遇,我們的婚姻維持了兩年多我就選擇離婚,他不要孩子,所以孩子我帶在身邊,我開始拼命賺錢一邊養孩子一邊工作,過程辛酸血淚史更不用說了,就是獨立一人扶養,那時期媽媽的男友也外遇所以也分了手,但媽媽身無分文租不起房子,我就叫她搬回來跟我跟爸爸住,他跟爸爸各自一間房,但因為媽媽回來什麼家裡開銷都是有我跟爸爸支付,所以他就完全過著自己想要生活,對家事不聞不問,只把他房間打理好,請他幫我照看一下孩子幾個小時,要給錢他才願意,最後住了一兩年說因為大家生活習慣不同,他不願意跟我們住,堅持搬走了,那時我們母女關係也沒多好,因為他從來都不願意幫我照看一下孩子,我都要千拜託萬拜託,明知道我一個人扶養又要錢又要工作很辛苦,他依然是只顧他自己,我前夫又幾乎愛給錢不給錢,媽媽依然過著自己喜愛的生活,我覺得他很自私,別人的幾句話勝過我講千萬句,以前他就常說我不孝,沒用,後來我當媽媽我更覺得怎麼會有他這種媽媽這樣對待自己的小孩,他在我小時給我的種種傷痛他完全不知道有多痛,只是告訴我他很抱歉,但也彌補不了我,就當做他欠我,我不諒解也沒關係,他就是一個不想當媽媽的人,只想過自己的生活,那時我覺得,那你生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於是,我們大吵了一架,我跟他說你當做沒有生我這女兒吧,而那時,他身邊大部分的朋友都不知道他有小孩,都只以為我是他妹妹,他也不准我在他朋友面前讓他朋友知道他是我媽,於是我心灰意冷決定母女的決裂,可能是因為我的態度,他後來改變了它的一些方式,我們冷戰了半年,這半年來他都會願意幫我帶小孩,在那之後也因為我的事業有了起色,因為我後來是自己創業的,我選擇自己跟他和好,恢復了母女的關係,但其實都一直還不錯的關係維持著,但其實我媽媽跟我就是比較像朋友,所以我們都會互相的吐槽對方,但因為他心裡常常還是覺得她是我媽媽她不是很能夠接受我講話的方式,但我也覺得你對我的態度也都是不像媽媽的樣子,但我們就是這樣子的相處,各顧各的生活,後來媽媽的身體不太好,他又是在百貨公司接檔期的櫃位,常常做完一個檔期跟我說腰痠背痛,要去復健要去看醫生要去打針,我開始感到恐慌,因為爸爸媽媽都是沒有存款的人,家裡又只有我一個孩子我沒有兄弟姐妹,媽媽又是一個月光族,我開始擔心他們年老後的日子我能不能負擔的起,所以我跟媽媽說,你來我的店裡,我弄一個美容的事業給他,他可以不用在百貨公司辛苦的站一整天,自己的客人自己安排,我會把我客人的資源給他,當然一開始他其實是愛做不做的,其實我有一點生氣,我覺得你身體都已經不好了為什麼毫無成本的事業給你,你卻還愛做不做,而且這個工作比你以往的還要輕鬆很多,當然中年轉換跑道,他有一些恐慌,但後來也都上手了,我開始漸漸的覺得,她只是把這個工作當成是一種工作,而不是自己的事業,他都會對客人說,我是他的老闆娘,老闆娘,但其實他賺的錢都是他自己的,他不需要分我,我也沒有拿過他的錢,我只是希望說,他可以存多一點的錢,為她的下半輩子好好規劃,但我希望他對自己事業有責任感,我開始把店裡放手給她,不再給他任何的金錢上支援,讓他自己負擔他自己的開銷成本產品,讓他自己覺得這是自己的事業所以自己要開始努力,但就在昨天,我們因為生活上的一些事情我們大吵了一架,他跟我說,他根本就不想要跟我一起共事因為我們的觀念理念不合,然後在公司我說什麼就是什麼他從來也不敢反駁她覺得她已經很開明,但我覺得一開始所有的產品儀器資源,都是我給他的,卻常常戴著她男朋友來做臉然後使用店裡的產品然後沒有付半毛錢,但這些都是我支出的,我也沒有賺半毛錢,他錢都是給他賺我會覺得說這樣非常的不合理,他卻還帶著她男朋友,常常三天兩天的就來做臉,所以後來我要求說要員工價,我覺得你們要做你們要付員工價,不然這些客人產品用完我還要再拿錢出來,而我一毛都沒有賺到的錢,卻要一直掏腰包,但他那時說我們自己人做臉還要付錢,我心裡覺得,你是把我當什麼,所以我才開始慢慢放手,讓他慢慢接手,因為自己有付出有投入,你才會覺得那是你的事業不是工作,你才會覺得你是老闆不是員工心態,但就在昨天我們吵架他跟我說我根本不想跟你共識,我不需要你煩惱,我說你是我在乎的人,我就是怕你以後有什麼問題,我負擔不起,我才想說讓你跟我一起,把我能做的資源給你,你也可以比較輕鬆的賺錢存錢,為自己後半生規劃,他說不用你擔心,他說我老了會去安養院,我很生氣說,你住安養院健健康康當然沒問題,但如果你生病了,你沒有錢,沒有保險,那時怎麼辦,我能撒手不管嗎,我現在不過是希望你能先照顧好自己,我也才比較安心,畢竟還有一個爸爸要煩惱,但他卻很生氣不領情說,不用,我不需要你養我,我根本沒有想要靠你
    從小我其實覺得非常不能諒解他這個媽媽,但因我他們只有我一個小孩,我還是覺得最後重擔一定會在我身上,我還是竭盡所能賺錢,然後也希望在我能力有限的情況下給他們什麼,但昨天這樣大吵,我覺得自己很心寒,我做了這麼多,卻是我自己一廂情願,他根本覺得我做這些事她不開心,而我對她從小到大這樣態度感到非常失望了,你不是一個稱職的媽媽,甚至連媽媽都說不上,可是我卻還是處處擔心你,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我真的很怕如果他們兩老出什麼事,那種我驚慌失措無能為力該怎麼辦,但後來我覺得算了,你都不為自己的未來感到擔憂,那我這個做孩子的擔憂到底是為什麼,這33年來妳對我的對待,我也覺得夠了,我在想,我是不是放棄這個媽媽,放手後對彼此都好,我也對她不再任何期待,也不想要接受這樣的媽媽了

    #我媽媽是你的忠實粉絲,你每一場演講他都會去,那時她男友外遇她很低潮得憂鬱症,我每天給他心靈雞湯,把你的介紹給他,讓他看看你的觀念,所以他喜歡上你的內容,是你的鐵粉
    謝謝老師這麼耐心的看完我的文章,其實這是我內心黑暗面的一個深沉的痛與無助,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該怎麼,好幾次想要問你,卻又作罷,但現在我想我能說而且能懂的應該只有你了,謝謝你老師,提供這麼好的平台,讓大家把內心沉重的事情能跟你訴說,非常感激

  • 新竹租屋仲介 在 陳泰源-房仲/主持人/歌手/作家/演講師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2017-04-04 13:16:44

    170403中天 租屋家電起火 房客知故障須賠40萬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3zFKhdceUYc

    記者謝昀燐:「電視一關就離開,其實很多人都這樣,但新竹這個房客,他卻因為插頭沒拔,結果電視燒壞了,他要賠房東40萬元。到底為什麼?」

    記者 謝昀燐、吳奎炎 採訪報導……↓

    插頭沒拔,發生火災,還要賠錢,讓人心驚驚,但別擔心,不是所有案子,房客都有責任。黃姓男子要賠錢,主因是在他早就知道電視有問題。

    房仲業者 陳泰源 表示:「當然房東因此就有這樣的理由,說你明明就知道電視機本來就有問題,可是你卻沒有把它拔掉(插頭),你還出遠門,所以造成房子燒毀了,那你房客當然要負一部份的責任。」

    專家表示,如果一般的電線走火意外,主因有兩個,起火原因在插座就是配線問題,房東該自行負責;而如果是產品出狀況,又不是使用不當的話,賠償責任在家電廠商,畢竟房客才是受害者。

    記者謝昀燐:「那除了電器本身有問題,家裡還有哪些地方容易引發火災?其實浴室就是第一個要注意的地方,因為譬如說我們常用的吹風機,如果插座沒拔的話,在潮濕的環境下,特別容易引發意外。」

    濕漉漉的環境,不用說,插頭必拔,要注意的是,浴室廚房管線是否漏水,有小水珠也要擦乾淨,其他像充電器,長期插著不拔,或是家電上放易燃物,都是容易忽略的細節。

    房仲業者 陳泰源 表示:「大型的(家電)壞掉的話,那就是請公正的第三方,直接請廠商派維修人員來鑑定,它到底是人為壞掉?還是自然損壞?如果是自然損壞的話,那當然是房東要負責去維修或更換。」

    向人租房,眉角多,擔心事後要賠償,只能自己平時多注意。

    網址→http://taiyuanchen1223.blogspot.tw/2017/04/170403-40.html

  • 新竹租屋仲介 在 陳泰源-房仲/主持人/歌手/作家/演講師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2016-06-12 21:28:26

    160612東森 穩當包租公婆 教你防惡房客五撇步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KDZIpvVeT40

    大門的門座整個被拆掉,露出鋼釘,置物櫃也壞掉板子通通傾斜,再看看最慘的客聽。天花板被挖空,牆壁也被敲到漆都掉下來,整個殘骸散落滿地。

    午間新聞,記者賴正鎧、楊凱採訪報導……↓

    比照一下之前與現在,原先牆壁上的櫃子跟電視櫃完好如初,如今卻被敲到殘破不堪,這樣的破壞疑似是因為房東與房客的租屋糾紛導致。

    記者賴正鎧:「這起租屋糾紛,就位在於台北市這間房子裡面,當時房東看到他的房子,被弄得亂七八糟之後,是氣到直接上網po文。」

    房東po文指控,這名做木工的張姓房客,住了第二個月就跟房東說,門做了7000元要從租金扣,後來又因為裝潢房子要2.8萬,承諾退租時會恢復原狀,但沒有想到,租金沒付就勞跑,還在門鎖裡灌了膠。

    受害人蕭姓房東:「我覺得就是他很不滿意這邊,他跟我說,他一來住的時後就說,希望我換一個馬桶,我沒有答應他,我一定會告他,出面來跟我整理善後,就好了。」

    蕭姓房東光想頭就痛,但其實遇到這種狀況,還是有事先的預防方法。

    房仲業者陳泰源表示:「如果遇到惡房客的話,沒關係阿,你的租約當初有做公證,到時候你可以直接進入這個強制執行,那這樣的話,房客基本上對於有做公證的租約,他們也都會格外的慎重。」

    租屋糾紛屢屢發生,不論是房東房客,最好在一開始的契約上面,就寫清楚,多一道手續,多一層保障。

    晚間新聞,記者吳奕靖、黃淳璟採訪報導……↓

    記者吳奕靖:「這年頭賺錢好困難喔!所以有人要選擇當包租公、包租婆,不過最怕的就是遇到惡房客,有沒有預防的方法呢?」

    一般惡房客的類型可以分成五大類,最常遇到的是不繳房租,偷搬走家具,還有時間到了死不搬走,甚至還破壞房子、把房子拿去賣,怎麼辦?東森新聞教你破解法。

    擔心房客欠繳房租,最簡單的,簽約之前,就是愛注意!

    房仲業者陳泰源表示:「請房客出示他的名片,確認他的工作怎麼樣?是屬於收入不穩定的?還是說每個月固定穩定收入的工作?」

    還有曾經發生過,房客把房東的家具搬走,監視器拍得清楚,不要擔心!只要簽約前把房屋內的家具拍照列冊,簽約的時候一併附在合約書中,到時候東西不見就可以提告。

    這是以前發生過的情況,這是香港兩名女子,來到台灣租房,把人家的房子變成垃圾堆,還有發生過毀損塗鴉的情況,這個時候又該怎麼預防?

    房仲業者陳泰源表示:「房客入住之前就是要拍照,而且照片下面要有日期的印記,就可以做比對。」

    遇到佔屋不還的租霸,真的很頭痛,因為要趕人,還要透過法院強制,碰不得,所以簽約前可以透過公證的方式來保障彼此的權益。

    最後一個最誇張的,就是房子租給人,房客把自己當成所有權人,直接賣掉,別以為不可能,在新竹,就曾經發生過,那該怎麼辦?專家你怎麼說?

    房仲業者陳泰源表示:「權狀給你看,但是你沒有必要權狀影本就附在租賃合約裡面,就給房客帶走。」

    記者吳奕靖:「俗話說得好,知人、知面、不知心,所以要避免出租糾紛,還是奉勸你,先小人後君子,公證這道程序,真的不能少。」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150472470

你可能也想看看

搜尋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