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篇廣告行銷心得鄉民發文收入到精華區:因為在廣告行銷心得這個討論話題中,有許多相關的文章在討論,這篇最有參考價值!作者s1034769 (蔡蔡)看板Marketing標題[心得] 行銷廣告人常用專用名詞解釋第一彈時...
廣告行銷心得 在 我是葇依-??︎?書單推薦 Instagram 的最佳貼文
2021-09-10 19:36:16
上一篇家裡的極簡風裝潢讓我發揮了這幾年來施行斷捨離的功力和心得😆 剛好也很多讀者問我有關斷捨離、極簡生活的訴求到底是什麼? 藉由這篇來分享我最大收穫~ 很多人以為極簡或斷捨離就是要停止或降低花錢,用最省的方式過生活 答案是👉🏻 #斷捨離絕對不是停止消費 因為錢是流動的,你不把錢花出去,錢就進...
常常與行銷組與廣告商開會時,大家總是很喜歡繞各種專有名詞搞得你霧煞煞嗎?
懂得一些行銷廣告的專有名詞,讓大家對你刮目相看!
本篇是第一彈介紹之真的太常聽到大家講的術語介紹
如果大家喜歡,之後會介紹更多內容及進階版的內容喔
以下正文
https://i.imgur.com/qHGh2da.png









★ 看完以上內容,就讓我們來複習一下廣告指標的內容吧
假設付了 500 元打廣告,10000 個曝光,100 個點擊,最後有 5 人完成購買
---
CPM (每千次曝光成本)
= ( 500 / 10000 ) * 1000 =50
CPC (每次點擊成本)
= 500 / 100=5
CPA (單次完成行動成本)
= 500 / 5=100
CTR (點閱率)
= ( 100 / 10000 ) *100%=1%
CVR (轉化率)
= ( 5 / 100 ) *100%= 5%
---
那麼我們就知道
CPM= 每千次曝光需要 50 元
CPC= 每次點擊成本需要 5 元
CPA= 1 次實際消費需要花你 100 元廣告費
CTR= 100 人中會有 1 人點擊你的廣告
CVR= 已點擊廣告的 100 人中會有 5 人買你的產品
看完以上一定會想到底要怎麼看我的廣告行銷活動是否成功?這時候你就需要衡量投資報
酬率 ROI 與 ROAS!
假設 QQ 賣一顆糖成本是 10 元,對外售價是 50 元。
500 元打廣告轉化的 5 人共買了 100 顆,共賺 5000 元
ROAS (Return on Ads Spending) - 廣告投資報酬率
= (收入/ 廣告支出)* 100%
= (5000/500)*100% = 10
你的廣告投資報酬率為 10 倍
ROI (Return on Investment) - 投資報酬率
= (廣告帶來收入-廣告總成本) / 廣告總成本
= [5000-(10*100+500)]/(10*100+500) = 2.33
等於每花 1 元可以帶來 2.33 元收入!
最後我們得出初步結論
CPM/CPC/CPA/CPL 越低越好
CTR/CVR 越高越好
(當然也非只看很高就好)
還想知道更多行銷廣告相關小知識嗎? 未來將持續更新希望大家支持!
若有什麼想法或問題都歡迎在下提出~
-----
QQ learn 是由一名設計師轉職成行銷、UI、設計的過程中
記錄自己學習的筆跡,希望「每天學一點Q,工作不QQ」
※ QQ learn 讓你每週學習一點 Q
FB:https://qqlearn.pse.is/3tbbt8
IG:https://qqlearn.pse.is/3stky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82.1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keting/M.1654342585.A.4C7.html
※ 編輯: s1034769 (218.166.119.239 臺灣), 06/05/2022 12: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