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篇家庭階級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家庭階級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家庭階級產品中有13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0的網紅,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台灣今(13)日三級警戒「微解封」,也正代表各產業能因應地方政府的相關規範,適度解除封閉。至於影迷們關注的電影院也在今日重啟,不過,在疫情陰霾尚未明朗,疫苗接種率有待提高的狀態下,務必請步入實體影廳的觀眾落實防疫辦法,注意安全。 倘若,各位讀者和我一樣,對於疫情仍相對保守,那麼宅在家選擇串流平台...
同時也有94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23萬的網紅トッカグンの東京サバイバル,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車の中で災害や事故に遭ったら!あったらイイナが揃ってました^^ ★今回の防災セット https://amzn.to/3ficWP9 ★車から脱出ハンマー https://amzn.to/2VnLRD0 ★先生の服 https://amzn.to/3zYYROr 【自衛隊あるある再生リスト】 htt...
家庭階級 在 子易 Instagram 的最佳貼文
2021-09-16 10:46:04
看來工作不僅需要靠外來物 才得以維持與人之間的連結 工作也是一位最容易背叛的情人。 當然,不是每個人在職場上都會遇到這麼糟糕的雇主,但是現代社會的工作,跟過去相比,也特別強調工作賦予個人的意義和情感面! 個人也越來越容易、甚至是被鼓勵在工作中投入更多的情感,彷彿這份沒有生命的工作,能夠對我們的付出...
家庭階級 在 既視感 Instagram 的最佳解答
2020-05-09 18:55:45
— The Greatest Showman (2017) — 乍看之下《大娛樂家》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好萊塢歌舞電影。它有著過往歌舞電影成功的要素,以大膽流暢的運鏡、華麗澎湃歌舞動作、熱情奔放的角色演出,以及迷人朗朗上口的主題歌曲,就像一部加滿燃料的火車,一路狂飆,一舉將觀眾的情緒推到最頂段,使之不自...
-
家庭階級 在 トッカグンの東京サバイバル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2021-08-01 01:35:32車の中で災害や事故に遭ったら!あったらイイナが揃ってました^^
★今回の防災セット https://amzn.to/3ficWP9
★車から脱出ハンマー https://amzn.to/2VnLRD0
★先生の服 https://amzn.to/3zYYROr
【自衛隊あるある再生リスト】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AWi1NFKbQ6urTol23ETekkD7zZhHLVIS
◆サブチャンネル⇨https://www.youtube.com/c/小野寺のらずもねぇ休日
【トッカグン小野寺ファンクラブ】
https://note.com/tokkagun
【ツイッター】
小野寺 https://twitter.com/hassyayoi321ban
モリオハザード https://twitter.com/morimorimori120
そのこ https://twitter.com/sonocotetuota
《インスタグラム》
http://Instagram.com/tokkagun.onodera
【お仕事のご依頼は】tokkagun@yahoo.co.jp まで
<チャンネル登録はこちら>
https://bit.ly/2ISeHoo
吉本所属のお笑い芸人、陸上自衛隊出身の『トッカグン』です。特科群(大砲の部隊)出身であり、現役予備自衛官であります。
このチャンネルは、弾を撃つ役をしていた小野寺による、自衛隊や、ミリタリー関係、サバイバル術を紹介、または新たなサバイバルに挑戦するチャンネルです!
▼▼▼お手紙はこちらまで▼▼▼
※戦闘糧食・差し入れ等は送付先が異なります
〒160-0022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5-18-21
(株)よしもとクリエイティブエージェンシー
コンテンツ制作・トッカグン(YouTube)宛
▼▼▼戦闘糧食・差し入れ等こちらまで▼▼▼
※到着日は毎月5日、15日、25日のみ受付しております。それ以外の日にちは指定しないようにご協力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発送時はヤマト運輸の 「営業所止置サービス」 をご利用ください。現在その他の発送方法はご利用いただけません。また、ヤマト運輸の「営業所止置サービス」と「センター受け取りサービス」は別のサービスですのでお間違えのないようにご注意ください。
※①送り状番号、②到着指定日、③送り状に記載した発送元の氏名
の3点をTwitter又はInstagramのDMにて必ずお知らせください。受取の際に送り状番号が必要なため、お知らせがないとお受取できません。
■■■■■■■■■■■■■■■■■■■■■■■■■■■
【送り状の記載方法】
郵便番号: 150-0042
電話: 0570-200-732
宅急便センターコード: 132640
宅急便センター名: 宇田川町センター
住所 : 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
氏名: 小野寺耕平
※食品は撮影に使う物以外、お受取できません
※営業所止置サービスの詳細はヤマト運輸のHPをご確認ください
■■■■■■■■■■■■■■■■■■■■■■■■■■■
#トッカグン #防災セット #車 #防災 -
家庭階級 在 まとめまとめの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2021-07-13 08:00:01【まとめのまとめ】
チャンネル登録はこちら
https://goo.gl/QN6ioA
突然の「仕事辞めたら?」
に一瞬呼吸が止まった
そういう家庭は割と増え
てるから安心しろ
友人にも四組ぐらいおる
本当にいるのかよ…
見た事ないぞ
ワイ
→30手前、商社係長、
年収は前年度533万
妻
→実家の小児内科、
前年度年収1882万
(´・ω・`)
ええやんけ!
やっぱりそのパターンやろ
お前愛されてるんやわ
単なる勝ち組で草
ワイは会社で結構頑張って
働いてるし待遇もそんなに
悪くないんだけどな…
専業が嫌なら病院の事務でどうや?
出来なくはないけどさ…
めちゃめちゃ上級階級じゃねーか
(´゚д゚`)
収入より家のことやって
欲しいんやろうな
きっかけは家を買おうかと
話してる時に
妻
「実家のマンション1部屋
貰おうよ」
から始まった
妻の実家は1階と2階が
病院でその上が
マンションになってる
嫁の実家ガチ金持ちやんけ
まぁ4代に渡って医者だからな
年収なんてそんな細かく覚えてない
妻の分は申告必要だから
互いにしっかりチェックしてるぞ
さすがに1000円以下は
記憶にないが
給与所得だったら別に申告
しなくてもええんでね?
妻は経営者
普通の会社で言ったら
お義父さんが社長、
叔父さんが専務、妻が常務
とりあえず何が嫌やねん
無職になるんだぞ
社会的信用も皆無だ
ご時世とは言っても男が
無職とか世間の目もつらい
けど商社なら年収
1000万行くし辞めない
方がええんちゃう
(´・ω・`)
このチャンスを逃すんじ
ゃありませんよぉ
今の仕事を
辞めたくないならともかく
無職が嫌なら病院に就職しろ
無職やなくても定時の
仕事に転職すればええやん
子供が産まれた時の事も
考えての事らしい
ちなみにお義父さんには
相談済みで承認はすでに
貰ってるだと
家でネット環境さえあれば
できる仕事探せばええんちゃう?
収入は下がるやろうけど
体裁は保てるやろ
会社でのポジションも
評価も悪くない、
結果も悪くない、自社他社
人脈も悪くない、
収入も悪くない、待遇も悪くない
これを捨ててただの無職に
なれというのは聊か辛い物がある -
家庭階級 在 トッカグンの東京サバイバル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2021-06-12 22:30:19【前編】https://youtu.be/qSRJMvwikSo
10種の料理と大量の砂糖と塩!暑い国のレーションがすごい!
★シャレオツの栄養 https://amzn.to/3pYhY7T
★家庭訪問に出す気合い https://amzn.to/35bCMPl
★マレーシア軍の仕入れ https://amzn.to/3iJbw2C
◆サブチャンネル⇨https://www.youtube.com/c/小野寺のらずもねぇ休日
【トッカグン小野寺ファンクラブ】
https://note.com/tokkagun
【ツイッター】
小野寺 https://twitter.com/hassyayoi321ban
モリオハザード https://twitter.com/morimorimori120
そのこ https://twitter.com/sonocotetuota
《インスタグラム》
http://Instagram.com/tokkagun.onodera
【お仕事のご依頼は】tokkagun@yahoo.co.jp まで
<チャンネル登録はこちら>
https://bit.ly/2ISeHoo
吉本所属のお笑い芸人、陸上自衛隊出身の『トッカグン』です。特科群(大砲の部隊)出身であります。
このチャンネルは、弾を撃つ役をしていた小野寺による、自衛隊や、ミリタリー関係、サバイバル術を紹介、または新たなサバイバルに挑戦するチャンネルです!
▼▼▼お手紙はこちらまで▼▼▼
※戦闘糧食・差し入れ等は送付先が異なります
〒160-0022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5-18-21
(株)よしもとクリエイティブエージェンシー
コンテンツ制作・トッカグン(YouTube)宛
▼▼▼戦闘糧食・差し入れ等こちらまで▼▼▼
※到着日は毎月5日、15日、25日のみ受付しております。それ以外の日にちは指定しないようにご協力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発送時はヤマト運輸の 「営業所止置サービス」 をご利用ください。現在その他の発送方法はご利用いただけません。また、ヤマト運輸の「営業所止置サービス」と「センター受け取りサービス」は別のサービスですのでお間違えのないようにご注意ください。
※①送り状番号、②到着指定日、③送り状に記載した発送元の氏名
の3点をTwitter又はInstagramのDMにて必ずお知らせください。受取の際に送り状番号が必要なため、お知らせがないとお受取できません。
■■■■■■■■■■■■■■■■■■■■■■■■■■■
【送り状の記載方法】
郵便番号: 150-0042
電話: 0570-200-732
宅急便センターコード: 132640
宅急便センター名: 宇田川町センター
住所 : 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
氏名: 小野寺耕平
※食品は撮影に使う物以外、お受取できません
※営業所止置サービスの詳細はヤマト運輸のHPをご確認ください
■■■■■■■■■■■■■■■■■■■■■■■■■■■
#トッカグン #自衛隊 #マレーシア軍 #戦闘糧食
家庭階級 在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台灣今(13)日三級警戒「微解封」,也正代表各產業能因應地方政府的相關規範,適度解除封閉。至於影迷們關注的電影院也在今日重啟,不過,在疫情陰霾尚未明朗,疫苗接種率有待提高的狀態下,務必請步入實體影廳的觀眾落實防疫辦法,注意安全。
倘若,各位讀者和我一樣,對於疫情仍相對保守,那麼宅在家選擇串流平台觀影會是很好的選擇,今天中午就推薦 #是枝裕和 於 2004 年問世的《#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深耕紀錄片領域,刻鑿出自身印記的【#Giloo紀實影音】,在疫情肆虐的2021年夏天拓展新局,引進劇情片系列經典電影,對於挑戰品牌定位的嘗試,Giloo紀實影音是這樣說的:「讓觀眾以虛構之眼,看見世界的本來面目。」
的確,於我而言紀錄片、劇情片某些時刻並非能明確畫清分界,它時常是模糊的,兩者也的確有其共通性——皆帶著導演「選擇」過後的觀點,在精敲細磨的蒙太奇之中,就藏著人為痕跡。因此關鍵的提問是,何謂虛與實?紀錄片必為真實?劇情片僅有虛假?或許,兩者本該返於「影像」,而影像便勢必反襯時局、映照生活、談論人性,從這角度切入,兩者同歸一路。而且常常,我在劇情片中碰觸到更真實的靈光。
於是,Giloo紀實影音7月的經典影展以「家」為名,試圖透過岩井俊二、是枝裕和、李安、楊德昌、蔡明亮、侯孝賢談「#家族幸福論」。
將是枝裕和放進「家庭」主題的框架範疇中,確實再適合不過。攤開是枝裕和的創作脈絡,「人」與「家庭」的狀態一直是最為關注的議題,這中間「血緣」的羈絆又是貫串其作品的重要核心。而幾乎在所有是枝裕和的片裡,所謂成年人的心智和狀態都帶著強烈缺陷,「大人們」皆為幼稚、不完美的存在(或許樹木希林除外)。
這些特徵在他創作初期便散落一地,是枝裕和創作數十年,談論的幾乎是同一件事。且是枝裕和與台灣有著極深羈絆,其影像風格也能窺見「台灣新電影」的些許影子,從侯孝賢、楊德昌等人望向這名日本導演,是有趣的觀影體驗。
有幸收到Giloo紀實影音的邀請,談《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因此第二次看了這部作品,一次大銀幕;一次小螢幕,感受類似,同樣酸楚、同樣銘心。
下筆評論前,引用此前文章談過的段落,記得六年前一再重看的《海街日記》,召喚出這幾年經歷死亡的一些記憶。《海街日記》是我首度喜歡上是枝裕和的作品,第一次覺得寫實電影也能那麼魔幻,魔幻的點在於,這有位陌生人身處遙遠彼端,講著不同語言,擁有相異文化,但懂得你的哀傷,並與之共享,進而就被影像療癒。「美麗的事物依舊美麗,真讓人開心。」這句台詞似寒冬中的暖陽,輕撫無常。
接著回憶起《幻之光》、《下一站,天國》,是枝裕和對生死的提問中,總能看見誠實、謙卑、良善和寬容。而他對死亡的探索——或憂傷、或謙卑、或淡然、或莊嚴、或輕盈——無意間承接住活著的人,就有力量能拾起日子,坦然地朝下個必然的死亡前進。
但其實,是枝裕和並非全然暖心,《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就有著冷冽的無常。
---以下有雷,斟酌閱讀---
《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開場的第一顆鏡頭,即耐人尋味。是枝裕和將攝影機與被攝者的距離拉開,畫面構圖則讓人物接近景框邊緣,幾近於壓迫的位置。此鏡位的意義,在於將觀眾強行排除,是枝裕和在此行使有效的導演權力,讓觀眾無可選擇地棲身於「窺視」的位置,便捏塑出觀眾與角色之間冷冽、遙遠的疏離感,更藉此強調角色的迷樣性,給予觀眾偷窺的慾望,加深探索角色深層內心的動力。
除了攝影機位置精準,這場戲的場域定於「行駛中的列車」。回溯影史,火車等交通工具的媒介所代表的符號意義,通常象徵時間、空間、心靈的移轉,甚或是夢境彼岸。而進一步從角色隨行的行李箱解讀,這場戲的場域符號顯然具備「漂泊」的不確定性。同時,隨著攝影機與列車的節奏同步搖晃,提升了觀眾的不安,略為挑釁地擠壓觀者神經,是枝裕和似在低語宣告:「這並非一場安逸旅程,請偷窺者(觀眾)們遙遠地觀看即可。」
第一顆鏡頭之後,立刻特寫角色的手部與行李箱,而後是正面臉龐,進而串連起角色與行李箱的關係。然而,觀者在開場戲中,無法確定任何事;於是,單是第一場戲、第一顆鏡頭,是枝裕和便將全片定調:《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在有意識地選擇視角、場域之下,注定是一場極具「距離感」的追尋與探索。
這樣的追尋與探索,進入敘事主軸之後,便擺放在社會脈絡底下的「家庭」、「階級」等意象。
是枝裕和在影片前半段,鉅細靡遺地透過鏡頭描繪了柳樂優彌的日常,市場挑價買菜、廚房烹飪等細節。這些敘述性功能的鏡頭是必要的,在孩童們實踐的生活中,一筆一畫地勾勒出「家」的輪廓,近一步構築家的全貌。
在此值得注意的是,柳樂優彌購買食材同時,仍為妹妹繞路挑選阿波羅巧克力。這場戲呈現的是,縱使柳樂優彌肩負起家人的生活雜事,但本質仍是孩童。「生活必需品」投射出必須堅強的成人表徵;「阿波羅巧克力」則映照內在童心(允許妹妹吃零食),一外一內,是枝裕和便在不知不覺中建立起角色立體度,有血有肉。
然而,在散落、未經組織的日常,母親是缺席的。家庭的功能性於母親而言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是以柳樂優彌為首的孩童四人組。
於是,本該由成人撐起的「家庭」意象,就反身疊映於孩童之上,以「家」為名,成人與孩童的反差,更顯前者失能。是枝裕和就此拋問「家」的意義,也從成人的離去,孩童的自理,談論責任。而在成人的缺席之中,更多是「男性」的消散,孩童由母親養育,落在女性之外的是男性的恣意與懦怯,不難想見是枝裕和觀察日本社會權力結構的洞見與底氣。
倘若由此細看《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是枝裕和更側寫「社會中的大人樣貌」。本片開場就建立起觀眾對柳樂優彌的好奇,是枝裕和加以利用此點,全片圍繞於柳樂優彌的視角,攜著觀眾共同悲喜。
而在柳樂優彌尋求「爸爸們」的救助之際,就透過孩童眼眸望向社會底層的人物百態,便利超商、柏青哥店、計程車車行,成了底層游移的場域。也因角色們皆處於同一位階,是枝裕和隱匿了上、下階級視角的差異,抹除上層的虛假關懷,抖落道德高點,就讓觀眾在觀看日常的凝視中,與柳樂優彌的處境平起、平坐。
故事進入中段,在母親全面離散後,就能看見柳樂優彌一群孩子們的追尋。無論是追索食物、尋找母親,甚至是與外界接觸,某程度都是徒勞的,這份徒勞歸結於孩子們擔憂「被」拆散,而追根究底,這份擔憂還是來自於「家庭」與「社會」的失能。
是枝裕和緩緩切斷這座公寓與外在的連結,幻化成社會遺漏的孤島,好似是枝裕和鏡頭下,一盆一盆以廉價泡麵盒種植於陽台前的植物,在欠缺灌溉、喪失照護的惡劣環境中,漸漸失根、僵化,而後墜落。
至於和這座孤島唯一的連結,是逃學離家的中學少女,此角色同時蘊含打破階級鴻溝的作用。是枝裕和雲淡風輕地交代少女背景,觀眾得以知曉其處於中產階級,至於中產與底層能有連結,關鍵在於「死亡」。片中兩次死亡的現形,一是弔念少女友人、二是妹妹小雪,都讓彼此有了跨越階級的連結。至於柳樂優彌此前嘗試以電玩與外界建立的輕浮友誼,在死亡面前就顯得微不足道。
於是,故事走至片尾,柳樂優彌與「行李箱」的關係也隨之拆開,首尾呼應,行李箱經過敘事的堆疊後,從躲避房東的利器,鋪展成裹藏死亡的容器。除了象徵「漂泊」的不確定性,甚至內化成住所、記憶與生命,符號意義的更迭,成了《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最後一筆幽微的淡色塗暈,悄悄留下絲線般的綿延哀傷。
綜觀全片,《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從小單位的「家」、談到「階級」,而後拉出「社會」的三重辯證,是枝裕和克制地流洩出隱隱作動的不安和暴力。而在溫柔地敘事之下,藏著的是刀刀見骨、針針見血的銳利手術刀,肢解角色的無助與日本底層社會的長年窠臼,最終再緩緩送入觀眾心頭,與之共震。
最終,無人知曉的悲傷往事,安安靜靜地躺在土壤中。或許,在夏日清晨的微風輕拂後,能被記得、被傾聽、被理解,然後,牽起手繼續過日子。
🎬【家族幸福論】片單點此👉https://bit.ly/3APopz7
📝圖文完整版寫在【Giloo紀實影音】👉https://bit.ly/3hAhJNw
家庭階級 在 報導者 The Reporter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導演專訪【直視家庭階級複製的原罪,林謙勇在《買房子賣房子》裡「放血」自問】
「不是穿梭在各個接待中心忙著看房,就是忙著透過電話交易股票,」林謙勇的父親搭上台灣第三波房價上漲周期,從新北汐止買到台北東門。而他哥哥的岳父則是房地產公司的老闆,在兄嫂結婚時提供房子「成家」。
在房價高漲的台灣,林謙勇的家庭屬於勝利的、既得利益的那一方。
他內心卻相當抗拒「中產家庭」的出身,學生時期拒絕跟父親學股票,「我要一輩子都過得窮窮的。」然而參與紹興南街與華光社區等開發抗爭時,卻又陷入歸屬焦慮——作為中產階級之子,我可以高喊居住正義嗎?
矛盾與衝擊,促使他將鏡頭就對準以買賣房地產累積身家的父親,從看屋行程、打高爾夫到慶生、熟睡和父子對話,呈現父親的世界觀與價值觀,由己身成長經驗思辨社會階級與世代繼承。
批判或認同?擁抱或抗拒?在記錄與回放的過程,林謙勇尋到的答案是什麼?
#延伸閱讀【報導者 X 2021TIDF專題:人間的革命進行式】https://bit.ly/2Q5vNUv
TIDF場次資訊:https://www.tidf.org.tw/zh-hant/films/91077
#報導者 #房價 #買房 #中產家庭 #有房階級 #買房子賣房子
家庭階級 在 Openbook閱讀誌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用影像跟文字 #活進那個愛得死去活來的大時代
本周書人生邀請到動畫劇情長片《#幸福路上》導演 #宋欣穎
回頭望向幼時閱讀歷程,從看電視轉為讀文字,媽媽從菜市場買回來的盜版格林童話、瓊瑤小說、紅樓夢、飄,甚至是外公用來包釋迦的舊報紙,都是她進食文字的管道。
後來,直到看了瓊瑤連續劇的那天,讀過的文字成為了影像,好像明白了影像與文字兩者說出來的故事,是如何各具不同的震撼力……
(引文)暑假結束,下山回到烏煙瘴氣的工業鎮新莊,我的近視又上升了一百度。但我還是要求媽媽去錄影帶店租了《亂世佳人》一起看。「啊,原來郝思嘉長這樣啊。」回頭又翻開《飄》研究哪些細節是電影裡有或沒有呈現的。
回頭一想,如果那年沒有被送回台東,今日的我可能就不會有深度近視,也不會那麼著迷於用影像說故事。
—————
👉訂閱電子報,每週好文全收錄:https://lihi1.com/EbuBe
👉追蹤Openbook IG:https://goo.gl/Enkzy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