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卦]太普建設明日匯是什麼?優點缺點精華區懶人包

雖然這篇太普建設明日匯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太普建設明日匯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太普建設明日匯產品中有5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1萬的網紅Eddie Tam 譚新強,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譚新強:下屆特首必須設KPI 文章日期:2021年5月28日 【明報專訊】近日香港疫情稍有改善,再次多了朋友聚會。有些是新朋友,有些是很久沒見的老朋友,可能湊巧,大多都非常關心香港和中國內地的發展,其中不少人熱心服務社會,身兼人大代表或全國政協等要職。在下能力有限,回饋社會的唯一方法只是每周寫寫文...

太普建設明日匯 在 樺樺 Instagram 的最讚貼文

2020-12-03 15:04:32

生活好好,好好生活 米羅同學匯2 2房也能蓋4併 首購小宅拚實用更拚細膩 1、 位於南陽路商圈旁、距豐原署立醫院600米,生活機能佳 2、 基地周邊無大樓,景觀視野佳 3、 地下室進出分道,正門前有迴轉車道,進出安全性高 4、 每戶邊間雙面採光,衛浴全開窗,小宅案少有 5、 樓地板20...

  • 太普建設明日匯 在 Eddie Tam 譚新強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2021-05-28 10:47:26
    有 130 人按讚

    譚新強:下屆特首必須設KPI
    文章日期:2021年5月28日

    【明報專訊】近日香港疫情稍有改善,再次多了朋友聚會。有些是新朋友,有些是很久沒見的老朋友,可能湊巧,大多都非常關心香港和中國內地的發展,其中不少人熱心服務社會,身兼人大代表或全國政協等要職。在下能力有限,回饋社會的唯一方法只是每周寫寫文章,在YouTube頻道上講講我對一些事情的看法。承蒙錯愛,發現原來不少新舊朋友都有留意我的文章和視頻,頗有興趣跟我討論本港政經局勢。

    我要首先再次聲明,我是一個毫無慚愧、毫不退縮,非常支持世界大同的「地球人」,極度反對過分的國家主義,因為很容易演變成非常危險的民粹和種族主義,假如美國再走極端一點,連核戰的風險都在上升!

    我當然也是個地道香港人,熱愛香港和中國內地。但我早已解釋過,真正香港人必須保持過客心態(但內地人就不應有過客心態,未來有機會再討論)。從開埠之初的英國毒販,到解放後來到這裏的上海資本家,至近年才抵埗的內地商人,心態都一樣,「暫住」香港的原因包括逃避內地某年代的混亂,同時享受香港的中轉港(entrepot)地位兼低稅制。

    香港尚算是個賺錢的好地方,有山有水,遠觀風景算不錯;但講真話,氣候潮濕炎熱,地小人多,衛生環境一向偏差;城市規劃和建設不止差,簡直頗為混亂和醜陋。英國人素以園藝(gardening)見稱,其他從前屬土如悉尼、温哥華和新加坡等,大都留下漂亮的植物公園,但不知為何,「green thumb」竟在港失效,留下的維園和「兵頭花園」(香港動植物公園)等,只充滿石屎,雜混花草一堆,草地更不准踐踏,令人搖頭嘆息!

    發展小量郊野公園 能提供大量住屋土地
    你可能會反駁,香港不是有西貢、大嶼山、八仙嶺等多個非常漂亮的郊野公園嗎?對,香港確擁有瘋狂不合比例之大的郊野公園,佔去了近40%面積,但這只因殖民地年代的港英政府,自私地亦聰明地知道香港,尤其新界只是「borrowed place, borrowed time」,所以根本毋須太着意發展,加上多位港督(尤其麥理浩)酷愛行山,所以就從1976年起,為市民提供此「福利」,劃出這些受法律保護的郊野公園,但亦從此埋下一個鼓吹不人道高地價政策的計時炸彈。到了今天,誰不知道只需撥出小量郊野公園地方,不到10%,已足夠提供大量住屋土地,何需甚麼嚴重破壞生態環境和令到香港更醜陋的「明日大嶼」填海計劃(已不止一次有外國朋友,在帶他們到山頂觀賞「美麗」的維港景色時,問我此「狹窄河道」的名字是什麼,我當堂臉紅耳赤,無以為對)?

    反而現在流行講的自由、民主、法治等所謂「核心價值」,都是近年的較新產物── 包括「核心價值」,這個空泛和主觀,頗令人討厭的新詞語(集體回憶是另一個令我反感的詞彙)。我贊成這些概念都有一定用途,但這些都是相對和動態式的價值觀,而絕非什麼宗教式、永恒和絕對的崇高理想。如果過度沉迷,就會本末倒置,錯誤以為某種政治和法律制度就是終極目的,忘記了其實這些都只應是手段,目的應為改善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美好生活和快樂,而能夠幫助社會達到這些目的的制度可能不止一種。

    真正香港人永遠保持高度警覺,盡力裝備好自己,為所有可能性做好準備。對自己土生土長的地方固然有感情,但不會過度沉迷,更不會整天怨天尤人,把一切人生不如意的十之八九,全都賴作政府、社會、甚至父母的錯!我有些「正常人」朋友,都偏見懼怕內地食材,堅持只買本地豬肉、蔬菜,甚至連豉油都願意花200元買小小一支「頤和園醬油」!可能因為我不是食家,不懂欣賞,對我來說,李錦記,甚至珠江橋牌也不錯(過去更曾買過海天的股票,經驗良好)。

    眨眼已到年中,距離年底的立法會選舉已不遠,明年3月亦將舉行下屆特首選舉。近日跟朋友聊天,難免談到選舉事宜,眾說紛紜,提出來的可能候選人多達十位以上,被認為較有機會的都有最少三四位之多。有些朋友支持A君,另外一些朋友就支持B君,極力反對A君,但支持A君的又認為B君是不合適人選;原來C君的粉絲也不少,但能否得到中央信任就不知曉了!

    不同朋友們都問我兩個問題:我認為哪一位最合適當下屆特首,以及誰會最後勝出。我對本地政治認識膚淺(坦白講興趣也不大),且為時尚早,所以暫且不作公開討論。但我有數個頗重要觀察。

    改善選舉制度 先釐清「香港人」定義
    我過去已指出過,我不認為《基本法》是完美的法律。為何當年起草時,不把極重要的《國安法》寫進去?我相信當時有他們的理由,但從過去數年香港的亂狀,就知道此疏忽的後果有多嚴重!現在總算中央替香港立了《國安法》,對重新安定社會,成效立竿見影。同樣地,《基本法》模糊承諾普選,即使認為不可能在1997年馬上落實,但最少應訂下明確時間表和路線圖,如果有的話,相信可避免不少社會衝突。最近中央亦啟動「優化」香港選舉制度計劃。我贊同確有改善選舉制度的迫切需要,但我認為現在做法恍如西醫開的猛烈「特效藥」,我較支持中醫的固本清源溫和藥方,應先搞清楚所謂「香港人」的定義。我已多次提出過此觀點,近日更跟一些《基本法》專家討論過,他們都贊成香港混淆了工作證、永久居留權和《國籍法》,容許非中國籍人士擁有投票權甚至參選權,是十九世紀不平等條約留下來的遺物,既不合理且世間少有!但有些人仍認為這是香港特色,顯示香港的開放和包容。我的看法是彌補此漏洞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一來是原則問題,鴉片戰爭至今已約180年,怎可再容許如此充滿不公和暗藏種族主義(主要只有「高貴」歐美人士享此特權,外傭沒有)的制度維持下去?

    我建議讓擁有多重國籍人士(我認為應重新承認BNO,因如果不承認,或將製造無國籍人士,非中國所願見),在下次投票前作最後一次選擇,他們是否「中國人」,如果承認就有權投票,如果不承認,他們不應有投票權,但仍可保留居留權。我這個建議非常合理,幾乎沒有人反對。此舉不止消除鴉片戰爭留下來的不平等痕迹,亦必有助止暴制亂。因為不少人極度矛盾,既不承認是中國人,非常反對政府,但仍然投票,甚或積極參與暴動。如這些人正式否認自己是中國人,失去投票權,他們就會知道居住在香港的身分只是「客人」,自然不會採取暴力行動。即如在上海、東京、紐約和迪拜等地,亦有大量外國僑民,他們也會有不滿,但極少會訴諸暴力,因為他們都知道自己只是「客人」,如不滿,可選擇離開。如參與暴動,則必被視為外國入侵或間諜滲透,後果堪虞。

    朋友們雖支持不同人做特首,但他們跟我都贊同一點,必須為未來特首訂下真正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關鍵績效指標),應包括經濟、就業、民生、房屋、環保、民意等等指標。施政報告不可以只是不負責任的空談和願景,必須如中央和內地各地方政府的5年計劃一樣,寫得出一定要做得到!

    本來今天打算寫一些下屆政府必須完成的任務,但今早見到雷鼎鳴教授的一篇文章〈香港要解決的十大問題〉,其中大部分都正是我想提出的,包括房屋、教育、政府、議會等,尤其認同的是關於聯繫匯率問題,實需未雨綢繆,做好各主動和被動反應計劃。

    需研究2047年後一國兩制存續否
    除雷教授的10個好建議外,我想再加4點:
    (1)疫情擾攘世界已近一年半,連疫苗都已面世近半年。整體香港治疫成績其實不錯,但市民接種疫苗速度絕不理想,部分因此原因而尚未能爭取到和內地和澳門通關,亦不能再繼續縮短從外地抵港的隔離期。如到明年仍未能逐步跟世界各地恢復交通往來,那麼香港怎可再自稱為中國通往國際的大門?香港政府必須找出鼓勵市民加速接種的方法,更當然不應浪費得來不易的珍貴疫苗!

    (2)下屆特首任期從2022年至2027年,屆滿時已是香港回歸30年,距離2047年只有20年。我支持一國兩制,但更明白政經局勢是不斷演變的,應否在2047年後繼續,是個需要仔細研究和討論的問題。為免因此不確定性而阻礙香港和內地發展,我認為必須在未來5年內作出決定。

    (3)在一國兩制下,內地和香港仍保留着對人、對企業的各種關卡,嚴重影響人才和資金的效率。而且兩個方向的流動性是非常不對稱的。以非常重要的金融業為例,過去10年,內地來到香港開業的銀行、保險、證券和資產管理公司等等,多達數百家,來自內地的金融界從業員更上萬計。反過來,成功回內地發展的香港金融機構,寥寥可數。香港是中國一部分,即使在一國兩制下,不止在大灣區,在全國,香港人和企業也應得到所謂「國民待遇」!

    試想,香港彈丸之地,如人才、企業和資金,繼續只可幾乎單向流入香港,情况其實非常危險,很容易「谷爆」香港樓市和金融業,年輕人對未來更感渺茫,不滿情緒,可想而知。

    港人港企在全國應享「國民待遇」
    (4)股市可升可跌,更非實體經濟的準確指標,這些道理我當然明白。但過去2十多年,中國經濟發展,突飛猛進,製造了大批富豪,但為何中港股巿表現長期不濟,確是一個不易解釋的重要謎團。

    大家可以批評美國經濟太過金融化和泡沫化,過去30年,低下50%人口生活水平不升反降,貧富懸殊日益嚴重。加上美國窮兵黷武,每年國防支出超過7000億美元,過去20年,花了5萬億美元在所謂反恐戰爭上。有人計算過,如減少軍事開支,改為用作扶貧,每人可獲分3萬美元。但請不要錯誤以為因此美國低下層人士就不支持國家開戰,其實這些人是最支持打仗和特朗普的,亦愚蠢和殘忍地因美國到處侵略而驕傲!同樣地,即使股市上升對他們沒甚好處,全美國人民都以此為傲!

    一國兩制內含不少矛盾,內地奉行社會主義,香港則實行資本主義。而資本主義所追求的是盡量高的資本回報,如得不到,當然失望。我知道特首能做到的事情很少,絕不包括一個健康和像美股般的漫長牛市。不過,如能做到,定必大利香港發展,對內地亦當然有好處。更重要的是,香港人亦定必為中國經濟和股市的成功發展而感到自豪!

    中環資產投資行政總裁
    [譚新強 中環新譚]

    https://www.mpfinance.com/fin/columnist2.php?col=1463481132098&node=1622139403664&issue=20210528

  • 太普建設明日匯 在 未來流通研究所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2020-05-14 12:01:02
    有 222 人按讚

    【產業競爭地圖】中國冷鏈物流與冷鏈地產:負重前行的成長之路

    中國生鮮電商在疫情影響期間內迎來了激烈的成長曲線,而多年來在幕後負重前行的中國冷鏈物流業者,也以「疫情搶救擔當企業」的角色一時間受到消費者與資本市場的高度注目。

    例如順豐速運在今年以來的股價逆勢大漲26%、2018年底才IPO上市的設備商海容冷鏈股價也大幅成長了21%。美團點評產業基金龍珠資本更是一口氣在近兩個月內連續領投「樂禾」與「望家歡」兩家食材供應/冷鏈物流企業,與蕭瑟清冷的疫情經濟形成強烈對比。

    越來越多消費者認知到,高效率的冷鏈物流服務正是支撐起高品質生活的重要基礎。因此,繼台灣冷鏈物流產業地圖後,未來流通研究所團隊爬取了海內外機構投資人、媒體報導、研究機構及產業領導團隊相關產業論述進行分析,繪製出中國「冷鏈物流產業」產業競爭地圖,並歸納出產業概覽、注目企業動向、產業關鍵趨勢以及焦點關注議題四大重點。整理說明如下,歡迎指教與討論。

    📣 中國冷鏈物流產業產值成長快速,2020年成長率可能突破24%,但產業集中度與穩定度偏低。
    📣 中國生鮮電商市場年成長超過30%,吸引冷鏈業者積極投入。
    📣 冷鏈物流企業間大舉併購,預期產業整併趨勢將持續3-5年。
    ==============================

    中國冷鏈物流市場以食品運輸為主,近年在人民生活品質提升、生鮮電商市場快速發展帶動下,冷鏈物流產業進入高速成長階段,近3年產值成長率均達兩位數,可以說是物流產業界的明日之星。既有企業、新進競爭者、投資機構與新創企業的並呈與連結,形成了中國冷鏈物流錯綜複雜的競爭地圖樣貌。

    依據經營重心與型態的不同,研究團隊將中國冷鏈物流產業劃分為以順豐、蘇寧為代表的電商冷鏈物流企業集群;以希杰榮慶、新夏暉、大昌行為代表的港澳台外資冷鏈物流企業集群;以鄭明現代物流、鮮易供應鏈為代表的傳統第三方冷鏈物流企業集群;以京東物流為代表的1PL轉向3PL冷鏈物流企業集群;以餓了麼、美團為代表、近期討論熱度高漲的外賣冷鏈物流企業集群;以及以普洛斯、萬緯物流為代表的冷鏈物流地產企業集群等六大類別。

    其中順豐速運於2018年正式超越南韓CJ大韓通運集團旗下的希杰榮慶,成為中國冷鏈物流百強首位,第3位則是2015年才宣布全面開放冷鏈物流服務的京東集團,不難看出高速成長的生鮮電商市場正成為引領中國冷鏈物流成長的重要關鍵。

    此外,2018年以萬科集團為首組成的財團完成了對普洛斯的私有化收購,具備厚實資本能量與豐富經驗的大型企業參與,加上相關政策頻繁發布,使冷鏈物流地產領域成為中國冷鏈物流產業近來另一項受到高度注目的次產業。

    不過,相對於最後一哩電商物流、同城即時物流、物流科技創新等具高度議題性的次產業,冷鏈物流近兩年投資熱度相對保守,單一項目投資金額較低。取而代之的則是產業內的彼此收購與整併風起雲湧,例如順豐與夏暉物流合資成立新夏暉、萬科物流收購太古冷鏈、招商美冷與中外運冷鏈業務整併、新希望集團旗下鮮生活冷鏈物流大舉透過實質性併購擴張、海航冷鏈控股設立冷鏈產業合作基金、透過資本收購方式驅動業務成長等。

    主因在於冷鏈物流相較於一般物流而言,不僅資本門檻較高,對於規模經濟的需求也更加強烈,加上目前中國冷鏈物流產業集中度偏低,因此產業整併空間相當廣闊。預期中國冷鏈物流產業整併趨勢將持續3-5年,大型企業的市佔優勢將越來越顯著,同步帶動產業走向相對成熟的發展階段。

    1️⃣產業概覽
    重點1:產業處於高速成長階段,但集中度偏低
    ✔中國冷鏈物流產業產值成長快速,2020年成長率可能突破24%,但產業集中度與穩定度偏低,2018年百強企業營收占比僅13.8%。
    ✔中國冷鏈物流市場以食品冷鏈(冷凍加工食品與生鮮品)為主,佔比超過80%,醫藥冷鏈佔比低,但集中度較高。
    ✔冷鏈業者布局集中於幹線運輸、冷鏈倉儲、城市配送三大領域。
    重點2:地理集中性強,華東地區發展顯著領先
    ✔產業高度集中於華東與華南地區,華東地區百強營收占比高達44%,為中國冷鏈物流最為集中的區域。
    ✔東北、西北與西南地區布局最為薄弱,合計百強營收僅6%。
    重點3:政策引導效應強,反映計畫經濟產業特色
    ✔中國冷鏈物流產業政策頻繁發布,主要著重於產業規範化、品質提升以及基礎設施及體系建立。

    2️⃣注目企業動向
    動向1:生鮮電商、餐飲外送市場高速成長,吸引冷鏈業者積極投入
    ✔2019年中國生鮮電商市場規模約2,500億RMB,年成長超過30%,帶動大型冷鏈物流企業積極投入,如以電商物流為軸心之順豐冷運、以及逐步轉型的希杰榮慶、鄭明現代物流等。
    ✔生鮮電商物流/即時物流以新零售O2O模式(前店後倉)及自建前置倉模式為主,前者代表企業如超級物種、盒馬鮮生;後者代表企業如每日優鮮、蘇寧物流等。
    動向2:電商平台/大型凍品加工集團發展自建物流支撐業務發展,並逐步轉向第三方開放,產業結構轉變
    ✔雙匯、眾品、新希望、正大等大型凍品加工集團、與蘇寧易購、每日優鮮等電商平台持續加大投入資源自建或併購冷鏈物流體系,形成競爭護城河。
    ✔集團內部物流轉向專業第三方開放功能成為趨勢,代表企業如京東物流(京東集團)、光明領鮮物流(光明乳業)、恒冰物流(聖農集團)等。

    3️⃣產業關鍵趨勢
    趨勢1:產業過度分散,企業間展開彼此整併,提高集中度
    ✔ 冷鏈物流相較於一般物流而言,資本門檻較高,對於規模經濟的需求強烈,因此近年中國冷鏈物流企業彼此間持續展開併購,預期產業整併趨勢將持續3-5年。
    ✔ 然而,除少數已具備規模經濟基礎之企業品牌外,中國冷鏈物流近年融資項目雖多,但多數融資規模並不高,單一項目規模較小。
    趨勢2:資本與政策力量介入,企業經營由單一環節走向具較高附加價值的整合解決方案
    ✔ 超過40%的中國冷鏈企業業務集中於運輸環節,且多以整車運輸為主,冷鏈零擔相對較少且效率較低。超過90%冷鏈企業為區域型企業,大多缺乏規模經濟基礎。
    ✔ 近年在政策介入,順豐/京東/蘇寧等企業巨擘深化布局,以及隱山基金(普洛斯)、海航冷鏈基金等資本機構積極參與引導,產業逐步朝向提供具較高附加價值的整合式解決方案方向發展。

    4⃣焦點關注議題
    焦點1:冷鏈物流地產業加速發展,但市場結構高度不均衡
    ✔ 中國冷鏈物流地產產業處於發展初期,市場結構高度不均,優質物流設施占存量物流設施比例僅5%,優質倉儲標的供不應求,平均租金與資金投報率均持續上揚,但同時大量簡易倉儲長期閒置。
    ✔中國冷鏈地產主要參與者包括物流地產商、傳統不動產企業、電商企業、快遞企業以及金融機構,其中以普洛斯市佔率36%最高。
    ✔REITs模式與自持物業模式為中國冷鏈物流地產主要運作方式。土地取得、運營招商及資金成本三項要素構成核心競爭力。
    焦點2:政策頒布頻繁,產業結構由上而下調整轉變。
    ✔中國冷鏈物流產業發展受到政策規範與推動的程度相當高。中國冷鏈物流相關政策主要可分為加速冷鏈物流體系建設(軟硬體建置)、便利冷鏈物流快速發展(打造支援服務)、以及促進農副產品流通等三大類別。

    ---------------------------------------------------------------------------------------
    台灣冷鏈物流產業競爭地圖:https://reurl.cc/mnxdXY
    肺炎疫情點燃電商物流軍備競賽:https://reurl.cc/62Kg9k
    武漢肺炎疫情為中國生鮮電商迎來春天:https://reurl.cc/ZO4nzg

    #產業競爭地圖
    #物流產業

  • 太普建設明日匯 在 龔成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2019-12-19 23:00:23
    有 71 人按讚

    【龔成問答信箱】(Q13441-Q13460)

    Q13441:

    你好, 我買股票進行左半年,第一次6月時買788賺左五千後,7月買入內房股1755&1030,當時未識得睇大市,日日見住股票個價成日跌,心裡面都好驚,成日訓唔著!

    有一日早上決定賣哂佢,10點賣完,11點反彈,原來8月15號當日係大市既反彈,我眼白白蝕左10萬又唔敢再買入,點知到10月呢兩隻股暴升左一倍,我好傷心,又好內疚。

    我又經歷過買入1573,兩左升左一倍半我都無賣出,結果見住佢暴跌,心裡都好大打擊,我成日會諗返轉頭。

    試問可以點樣舒緩呢種心裡障礙
    同埋睇下啲咩書再增長投資知識

    目前八成資金買左788,不過平均價1.8,目前都係跌到1.6左右,我無諗住放,見佢好有前景,同埋有護城河,放下年會有一定回報。

    龔成老師:

    你犯了嚴重的錯誤,就是「短炒、貼市、無經過仔細分析」。

    好多散戶都會好似你咁樣炒法,買入股票後,好想佢快D升,然後把握機會在短期內賣出,炒差價,成日「睇住個市」,但我過往做左10年銀行、證券行,可以好大膽同你講,輸得最多的,正正是這一類人!

    另外,全球投資最賺錢的人,巴菲特,明確表明短炒唔能夠賺錢,一定要長線投資先有得賺的。

    我強烈建議你,睇大量書,要睇真正憑投資賺大錢人的書,例如巴菲特、彼德林區等。唔好再睇唔睇錢的人的分析!

    你要以買企業的角度去分析,例如中國鐵塔(0788),這企業本質不差,但你要講得出,佢的生意如何?盈利如何?現時的市場如何?發展如何?估值如何?管理層如何?股本回報率如何?

    如果你對企業一知半解就買,輸錢是遲早的事。同埋,你要義成長線投資的習慣,買入後,唔好再睇短期股價,唔好日日睇住個市,要分析企業長期發展。

    另外,我地投資並不是博,你唔可以成日投資太大注,要建立一個「組合」,平衡風險。

    ------------------------------------------------

    Q13442:

    你好老師,我想為父母建立一些股票用作收息,假設50歲開始,60歲退休,應如何處理?

    買平穩增長及收息股?
    哪些股票適合?感謝

    龔成老師︰

    你父母隔離退休仲有10年時間,可以把握這段時間進行一些增值,但策略上要比較保守。

    現在你可以把資金分2部份,一半投資平穏增值股,另一半投放在收息股。現時市況只在合理區,入貨時必需分注進行。

    到你父母將近退休之年,再慢慢將平穏增值股轉為收息股,最終令收息股佔組合比重至100%,讓收息股為你父母創造穏定現金流就可以。

    以下股票都適合你父母︰

    平穏增值股︰盈富(2800)、港鐵(0066)、金沙(1928)、恆基(0012)、中銀香港(2388)、長建(1038)、粵海(0270)、領展(0823)

    收息股︰港燈(2638)、深高速(0548)、香港電訊(6823)、工行(1398)、匯豐(0005)、置富(0778)、陽光(0435)。

    ------------------------------------------------

    Q13443:

    老師,想請教以下問題:
    買了555萬的樓花,準備付兩成首期。
    現在可以做9成按揭,但必須選擇建築期付款,樓價就要612萬,比原先貴了57萬。

    在現時低息環境,假如我俾1成首期,把另外一成買收息股,化算嗎?

    龔成老師︰

    現時利率較低,你將1成首期資金轉去買收息股,從中賺取息差,這方法是可行的,但有2個地方要注意。

    一) 你少付1成首期,變相你每月供款會增加。你要睇番對你壓力測試會否出現問題,雖然新政策下,壓力測試不合格依然有機會批出貨款。但會令按保徵收你額外費用,導致你交易成本進一步推高。

    二) 將來按息如果上升,會對你息差收入造成影響,你要明白這個風險。

    ------------------------------------------------

    Q13444:

    老師,我持有復星(656), 我對綜合企業情有獨鐘,覺得業務範數多,Cashflow 穩定,但係復星一直唔係好升所以想問:

    1. 有咩書可以介紹下係關於估值?
    2. 我留意過有啲書係關於估值,但係有啲數據除左比錢之外就拎唔到,有冇啲就估值需要既source 可以介紹?
    3. 我應唔應該繼續持有/加注/減持656?
    多謝

    龔成老師︰

    1)《巴菲特- 寫給股東的書》、《證券分析》、我的《股票勝經》都有提給有關選股和估值。而我的投資班,會更完整地教你整個選股和估值模式,到你讀完整個課程後,你已能為自己選股、投資、評估平貴,在投資上已掌握了一定的知識,詳情可以留意我FB。

    2) 其實為一隻股票估值,資料基本上都可以在網上找到(各財經網站、HKEX網站),將這些資料整合,再對股票進行估值。

    3) 復星國際(0656)的本質不差,可惜業務範疇多,分析不易。當中業務如醫藥、健康產品,會有較大的業務波動,同時在中國經濟轉弱下,中短期會有影響。

    近期股東回購,代表股東認為現價不貴,有長線投資的價值。但此股股價較波動,不宜太大注。

    ------------------------------------------------

    Q13445:

    你好 龔sir , 你寫的書我都已經睇完了 因為工作關係未有時間上你堂 日後會分配好時間上你堂 希望啊sir 會

    希望啊sir 會係星期六開班 我畢業後做左一年野 現在23歲 大約有20萬股票 有

    電能實業 平均買入價55.2 @181
    恆基地產 平均買入價 45.97 @227
    港鐵公司 平均買入價 47.17 @ 393
    領展房產基金 平均買入價 92.8 @207
    建設銀行 6.6 @1208

    中國生物製藥 9.1 @1081
    比亞迪股份 51.3 @460
    金沙中國有限公司 42.3 @317
    盈富基金 28.5 @1227
    仲有 中興通訊、長飛、莎莎。

    而家月供股票13000 ,恆基地產,港鐵公司,領展房產基金,比亞迪股份,金沙中國有限公司,盈富基金 各2000 ,仲有1000 月供中生制藥。

    本身月入扣埋mpf 加埋加班 大約21000, 本身星期日去幫人補習 會再多2000蚊 家用要比5000。 淨係18000 蚊 ,我直接放13000 月供股票會唔會太多。

    買入既股票會唔會太散。 我平時一個月洗2000蚊都ok , 同埋依架銀行大約有十萬cash 等入市。本身有份儲蓄保比左啊媽供。

    有些問題想問:

    1. 我自己想放左中興通訊 同長飛光纖光纜 轉番買其他股票,因為自己好像在高過合理價的價位買,龔sir 有冇什麼介紹?

    2.自己想買reits 因為好像大方向來說 都會keep住升,778,435 合理價範圍大約是幾多?

    3. 月供股票這樣的分配可以嗎 有需要加大 or 減細金額嗎 ?

    4. 自己想4年後 有100 萬 龔sir 我應該買什麼股票合理增值?

    5. 一直想買港島樓 龔sir有介紹嗎? 我需要擁有幾多錢先可以開始買樓?

    謝謝你一直的教導 有機會我一定會上你堂! 謝謝你 我因為你受了很多啓發!

    龔成老師:

    通常我一年都會開1、2次星期六班,你可以留意。

    1)這兩股不是無質素的,但業務的確有風險,如果你是長線投資,其實唔需要轉來轉去,持有就得。如果你持貨太多,可考慮賣出。

    從你上述的股票,見到你整個組合有點散,這反映你投資時,會較易受中短期市況影響,但我地應該集中長遠的企業價值,唔好轉來轉去。

    2)其實現價已是合理區,可分注投資,但我希望你唔好令組合太散,因為管理會比較困難(因為我希望你每一隻投資的,都是自己了解,並會保持分析業務情況的)。

    3)可以,保持就得。記住,月供是長期策略,你最好保持5年以上,唔好轉。

    4)你保持上述的方向,投資平穩增值股就得,同時,可以加少少潛力股。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可以一邊投資一邊留現金,而餘下現金的運用,就是等大跌市時出手,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學好選股等技巧,到大跌市時就能把握機會,財富增值會更明顯。

    5)如果不是心急買,最好有$150萬以上的資金,才投資,到時可以動用$60萬-$100萬作首期,同時,我希望你動用完後,仍有資金剩。

    另外,之前政府出招放寬左按揭,會令樓市短期向上,但不建議高追,香港的社會運動,將會影響經濟,這會令樓市在短期升完後,回歸基本面,即是會向下,你等這時,見到有較平的盤才買,見唔到就算。

    長遠來說,當香港社會運動過去,樓市又會慢慢向上,所以你都有投資物業的價值。

    所以,你這刻可以留有一定的現金,部分資金可分注投資優質股,平穩增值類就得,盈富(2800)等類別適合你的,同時用上面的策略。

    ------------------------------------------------

    Q13446:

    龔老師,點睇3690美團,會否成為下一隻騰訊?

    龔成老師︰

    美團點評(3690)我唔敢睇少佢的業務,因為真的業務巨大,同時增長快,不過,佢仍是有危有機的股票。

    業務較新興,但佢現時仍在燒銀紙狀態,我比較怕這類企業。這類企業不是不可投資,而是不能大注。

    因為無人知佢燒銀紙燒到幾時,因此市場對其估值都是「估估下」,這一定會帶來股價上的波動。

    ------------------------------------------------

    Q13447:

    龔老師: 如果我有200萬,想買收息股,請問有那些股票可選擇,謝謝您!感激!

    龔成老師︰

    投資收息股,我地一般會選擇些派息率高、穏定和達5%股息率以上的股票。

    合乎5%或以上股息率的收息股,你可以選擇例如港燈(2638)、深高速(0548)、香港電訊(6823)、工行(1398)、匯豐(0005)、置富(0778)、陽光(0435)。

    另外,有些更有超過8%的高息股,但股價就略有風險,你可以小注考慮,例如佐丹奴國際(0709)、中石化(0386)、必瘦站(1830)、互太紡織(1382)等(記住,股價略波動,不能太過大注)。

    但要留意,現時股價只是合理,未到平宜,因此買入時宜分注,同時不能用盡現金。

    ------------------------------------------------

    Q13448:

    請問6823現價入得過嗎?最近跌了很多 不知為什麼?

    龔成老師:

    最近因為香港電訊(6823)5G競投因素,令市場認為佢唔算好進步,因此增長力不強,而市場在過往都預佢有一定的增長力,所以股價在之前在合理區中上部,近年回落至合理區中部。

    其實,這股一向增長力不強,佢運用100%派息政策,發展不強。這只是一隻收息股,現價合理,長線投資無問題。

    ------------------------------------------------

    Q13449:

    老師,政府早前推出嘅九成按揭至八百萬樓,我之前因為年紀已44,又擔心儲唔切錢都死心咁滯,宜家即刻可以買又做到三十年按揭。

    但另一d分析又話呢個係政府嘅局比人接火棒,跌一成即刻負資產,想請教老師,如果我只係自住,公務員,現在購買會唔會真係接火棒呢?

    龔成老師︰

    我地投資樓市,唔好以「預期」的模式進行,作為自住用家,只要你資金足夠,堅守「供得起」原則,而樓市唔太貴,已可以買入。

    香港樓我一直都係長線我睇向上,在新施政報告出台,睇唔到政策能夠在短期提供大量住宅單位。明日大嶼相信最終會落實,但時間有機會會推遲。

    種種因素支持下,香港樓市大跌的可能性不大,長遠香港住宅區都會係供應不足。作為打算自住的你,焦點唔應該放在樓價上,而應該堅守「供得起」原則。就算真係樓價跌變負資產,只要你保持供款,就唔會有問題。

    不過,我見到有部分業主開價進取,你唔好刻意追高價。

    你的工作是公務員,退休前相信財政上唔會有太大變動。但如果銀行真的批出三十年按揭給你,你要考慮自己退休後是否能維持還款。

    ------------------------------------------------

    Q13450:

    成哥你好

    背景:
    小弟啱啱畢業,月入扣埋家用25k,儲蓄係零咁濟
    現持5手港燈($7.37)
    目標五年內上車同結婚
    想問:

    1. 我應該以收入幾多成做投資股票,幾多成做儲蓄呢?短期內應該無咩特別大支出。

    2. 我應該用月供方法投資股票,定係自己一手一手咁買呢?

    3. 港鐵依加44蚊,係咪算合理位?如果長線投資,應唔應該開始入貨?

    感謝成哥
    好人一生平安

    龔成老師︰

    1) 最好可以儲到一半,能做到3-4成也算可以。

    2) 簡單來說,月供股票就是你每月將現金,買入某一隻或多隻股票,慢慢咁樣儲貨。

    月供股票每月投入的金額相同,因此當股價上升時,買入的股數自然減少,而當股價下跌時,就自然會買入較多股數,如同自行調節一樣,去減低價格波動的風險。

    其實一手手買都可以做到以上效果,你現金只要平均地慢慢投入股市(如保持住每月定額買一手)就可以。2個方法都可以,一手手買更節省了銀行月供收費,但你必需確保自已可以有自律性地進行。

    3) 港鐵(0066)現價算是合理區,你如果無貨現在入頭一注無問題,如有貨就要分注,或以月供進行。

    其實,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年青時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以增值為先,而較年長時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

    以你們啱啱畢業年紀,應以增值為主,可以買入平穏增值股:盈富(2800)、金沙(1928)、恆基(0012)、中銀(2388)、粵海(0270)、港鐵(0066)、煤氣(0003)、港交所(388)、長建(1038)、領展(823)和潛力股︰比亞迪(1211),中生(1177)或福壽園(1448)。

    港燈(2638)只是收息股,無增長力,唔係太適合你。

    ------------------------------------------------

    Q13451:

    成哥你好,想請教。目前有1手煤氣 @17.92,2手恆生銀行 @174.05,1手中國鐵塔(788) @2.17,1手鷹普精密(1286) @4.63、1手李寧 (2331) @24.3、1手渣打@64.9同2手中煙 (6055)@ $22.1

    李寧我來緊就會放,我應該要點處現中國鐵塔、 鷹普精密同中煙呢3隻股票?

    同埋見成哥你之前都話中生製藥係潛力股,我依加買2手中生製藥同月供恆基地產,可行嗎?
    感謝解答

    龔成老師︰

    首先你要明白投資股票等同買企業,只要我地買的股票有質素,我地就應該長線持有,讓其自動去為財富增值。而你的做法,感覺有少少是在短線炒賣、賺差價階段。

    我之前做銀行、證券行多年,見證大量客短炒全部都蝕錢,只有長線才能有錢賺,希望你明日這個重點。

    講番問的你3隻股票,中國鐵塔(0788)有質素的,只是早期有少少炒概念,所以這刻唔能夠太進取。這股本身有質素、有前景,中國的3大電訊巨頭,都是佢的主要客戶,以及大股東,當5G發展,佢一定會受惠,因此前景仍然正面。

    佢現時的收入正不斷增長,盈利都保持向上,但股本回報率不高,是這股較弱的地方,但只有一手,可以持有。

    至於鷹普精密(1286)和中煙(6055)上市時間十分短,而且上市時數據可能會經過美化,故十分難去做估值。但你持股唔多,可以考慮保留,唔好加注就可以。

    至於中生(1177)和恆基(0012)都有質素,但中生現價有點貴,回到接近$10會較好。而恆基(0012),進行月供無問題。

    ------------------------------------------------

    Q13452:

    老師 我一直都有睇開你啲書

    最近我對莎莎呢隻股好有興趣 因為已經跌到歷史低位
    現時你會點睇呢隻股

    龔成老師︰

    莎莎(0178)本質不差的,但近期人民幣較弱,加上香港的零售市道有風險,都令這股價股中短期受壓。這企業本身有優質的,有品牌、有規模,在行業有一定的地位,賺錢能力不差。

    但近期環球市況不穏,加上香港出現社會動盪,都令此股期一再下跌。預期中短期都會受經濟及零售市道影響,令股價較為波動。

    現價雖然下跌不少,但只是在合理區偏底部,未到平宜區。無貨可買入,由於股價波動,只宜小注和買入後要預較長時間才會有收成。

    ------------------------------------------------

    Q13453:

    你好,麻煩分析下咁樣月供組合可以嗎?
    我自己擔心太多銀行股是否太危險。

    每月2萬月供股票
    4000 盈富基金
    3000 中華煤氣
    3000 建設銀行
    3000 恒生銀行
    3000 中銀香港
    3000 宏利保險

    隨著女兒長大,兩年後月供款額會減少,應剔除那一隻股票?

    定存 220萬,股票供50萬,應否考慮買樓投資?

    龔成老師︰

    你組合的確太偏重於銀行業,這樣會出現過度集中風險,當行業出現問題,就會對你組合造成沉重影響。

    以你月供2萬計,銀行佔比最好少於$6000。你可以將過多部份改為買入其他平穏增值股:金沙(1928)、恆基(0012)、粵海(0270)、港鐵(0066)、港交所(388)、長建(1038)、領展(0823)或直接加入盈富供款中也可以。

    往後你減少供款時,從增長力考慮,可以删除建行(0939),此股只適用於收息,增長力欠奉。如以質素考慮,組合中宏利(0945)會弱少少,你可以在這2隻選其一。

    以投資價值值博率而言,股票市場會較好,暫時利用股票去做財富增值會較理想。但大市現在只是合理區,如要投資緊記分注。

    ------------------------------------------------

    Q13454:

    你好,龔成老師。本人27歲月入17k,由今年4月開始月供股8k,希望5年後可有5-60萬。

    2800 盈富 @3000
    2388 中銀@2000
    1299 友邦@1000
    1211 比亞迪@1000
    00027銀河@1000

    想問以上的組合可以繼續持有嗎?還是將2388中銀改轉為2800盈富?希望老師可給予意見,謝謝。

    龔成老師︰

    以你月儲$8000,恆指年回報10%計(股息再投資),5年後大約增值至58萬。你組合內都是有質素股票,行業分怖也平均,唔需要特意將中銀(2388)轉去盈富(2800)。

    其實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年青時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

    你組合唯一問題是潛力股佔比重較少,如果你唔想中銀咁多,可以將其中$1000轉落你比亞迪(1211),中生(1177)或福壽園(1448)。

    或者你先維持現有組合,到日後收入增加,才加大潛力股比重也可以。

    ------------------------------------------------

    Q13455:

    老師,我以前想試下買股票,只有1手1337雷蛇$4,1手486俄鋁$2,唔知應該點處理?

    另外發現2331李寧由$6.5升至$27,請問老師有咩見解?

    龔成老師︰

    首先你要明白一個概念,我地持有一隻股票與否,關鍵位是企業質素、前景,不要被買入價影響。買入價只是一個心理因素,如果企業核心因素未被影響,我地係唔需要理會。

    雷蛇(1337)雖然可以有潛力,但本質好波動,上市2年仍處於虧損狀態,但公司市值已有$130億,所有的市值,都只是基於「將來預期」去產生,這個預期可以變得好快,因為大家都只是「估」。

    同時,電競行業的真正營運模式,賺錢能力如何,充滿了未知數,一個遊戲可以好受歡迎,亦可以好快無人玩。因此,這股有前景,但風險好大,無人知真正的價值,如你真的要投資這股,只能小注。

    俄鋁(0486)本身都有一定的客戶,同埋佢有一定的規模,唔會太差,不過政治因素一定會令股價較為波動。但留意到佢2017年核數師表示"保留意見",即係盤數可能有古怪,我對這些企業好有保留,沽出比較好。

    李寧(2331)本質不差,本身有品牌,生意與盈利都有理想增長,賺錢能力不錯,相信前景正面。你見佢過去數年,股價大幅增長,主要由於之前行業盲目擴張、李寧產品轉型定位失誤等問題,令股價數年前跌至谷底。

    但近幾年行業情況有所改善,令投資者再次熱追此股,令股價被過度搶高。現時PE80倍以上,已經是貴,暫時不宜入貨。

    ------------------------------------------------

    Q13456:

    成哥,我明白投資企業時要選擇一些財務穩健既公司,但如何具體一啲甘判斷一間公司能否係經濟衰退、行業嚴冬期生存落去?

    基本道理我都明少少,例如睇現金流、負債、速動比率之類,但我只係初步睇到狀況係ok、良好或者差,能否再深入分析?

    如果一間企業一直有盈利但經營現金流連續兩年為負數是否有啲奇怪?
    謝謝!

    龔成老師︰

    行業嚴冬期能否生存落去,其中一樣要考量就係其負債情況。市況好還債當然無問題,但負債過高企業,在經濟不景時可能因資金不足而要賤賣資產。

    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個因素。我地買入一隻股票時,一般會基於生意、盈利、前景、市場環境等等基本因素而做決定。

    要講點樣具體用不同財務指標、行業環境去分析一隻企業,課堂上也要用好幾小時時間,所以好難三言兩語去說明。

    至於一間企業一直有盈利,但經營現金流連續兩年為負數的確有機會出問題。但我地要睇番佢實際原因,睇番佢財務報表現細目,唔可以一概而論。

    其實不少讀者都會有你出現情況,對指標有了解,同時也有基本投資知識,但當將這些技巧串連去找出答案時就出現困難。

    如果你有時間,建議你上我的投資課程。當中會教你選股3步曲中,你會見第1步的程式選股,是只用一些簡單的財務指標,用程式已可快速找到表面的優質股。

    到第2步,才較深入去找股票,到第3步,才會好仔細去分析。上完課程後,我相信你會掌握到這一系列指標和資訊如何運用。

    ------------------------------------------------

    Q13457:

    龔成老師你好,本人28歲,月入大概22K,每月會和另一半合共儲$16,000於聯名戶口,而聯名戶口現時有$40,000現金,另外我自己每月也會儲$8000於2.38厘息的個人户口,現時我的個人戶口內有$130,000現金。

    另外我持有一個物業,是位於新界西鐵路站居屋,以$490萬市值買入,月供$11000,暫時物業以$12000出租中。

    而我每年大概需要付$42,000保險費,當中$23000是儲蓄保險,需要供五年,供到2024年,2029年開始有賺同埋可取回現金。

    想問一下五年內有機會儲到人生的第一個100萬嗎?而且我對投資方面是比較沒有概念,所以遲遲未能決定投資什麼項目,希望老師能指教一下,謝謝🙏🏻。

    龔成老師︰

    物業方面,能產出正現金流,這部份可以維持進行。2.38厘息的個人户口增長力較弱,保險這防守性理財產品也不需要太多,只要因應個人情況,買足夠就可以。資金用來投資其他優質資產,長遠會有較好增值效果。

    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年青時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以增值為先,而較年長時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

    你這個年齡,是財富增值的黃金時期,資金應該盡量用在增值用途。

    你可以用現時每月能儲的一半資金(1.2萬)用作月供股票,可以買入平穏增值股:盈富(2800)、金沙(1928)、恆基(0012)、中銀(2388)、粵海(0270)、港鐵(0066)、煤氣(0003)、港交所(388)、長建(1038)、領展(823)和潛力股︰比亞迪(1211),中生(1177)或福壽園(1448)。

    而餘下一半資金(1.2萬)先儲起,待大市大跌才入市,增值得會較好。以你月儲$2.4萬,恆指年回報10%計(股息再投資計),5年後大約增值至170萬,足以達成你目標。

    ------------------------------------------------

    Q13458:

    成哥你好,我係新手,現年32歲,有物業供款,已借盡,每月現金剩1萬元內。

    想10年內用收息既方法每月可以收多6-8千元,請問有咩方法會穩陣而又做到,感謝你

    龔成老師︰

    如果想每月有$8,000現金流,以股息率5%計,你需要192萬。

    你可以將1萬蚊作月供股票,投資在平穏增長股︰盈富(2800)、金沙(1928)、恆基(0012)、中銀(2388)、粵海(0270)、港鐵(0066)、煤氣(0003)、港交所(388)、長建(1038)、領展(823)或潛力股︰比亞迪(1211),中生(1177)或福壽園(1448)。

    以恆指平均每年回報10%計,10年後大約增值到190萬。之後你將股票換碼至收息股(5%股息率或以上),就可以為每月創造$8,000現金流。

    但其實我地進行財富增值時,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你尚年青,是財富增值黃金時期。你應該再長線些持有這些增長股,令佢地為你財富更有效增值。到年老退休或資產足夠你財務自由時,才轉換至收息股,而個策略會較好。

    ------------------------------------------------

    Q13459:

    我目前0003有1萬股在$17.8 入了,是否要等到家鄉才放?
    還是一直持有直到永遠?

    因為有機會在未來的日子股價會不停上升?

    龔成老師:

    煤氣(0003)有質素的,你不用擔心,但這股之前有少少貴,市場認為佢高增長,而近期的業績只顯示這股只是平穩增長,因此股價略有受壓。

    這股可以長線持有,但就要耐心少少先可以翻上高位,唔好預佢好快上到。

    ------------------------------------------------

    Q13460:

    老師,我搞不懂長期持有的優質股入手價格為多少才是正確入手價

    龔成老師:

    首先,我地一定是投資優質股,長線持有,因為我地要建立一個優質的財富組合。

    至於甚麼價買入才對。當我地決定幾時買入時,會以兩大方向作買賣因素,第一,大市的冷熱,利用大市的是否過熱程度,去決定買入或賣出。

    第二,為企業進行估值,計算企業的合理價值後,比較現時的股價,從而得知現時股價的平貴,並以此決定怎樣入貨。

    這些方法,具體運作解釋需時,而我會在股票班詳細講述的。

    ----------------------------------------------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7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10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你可能也想看看

搜尋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