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卦]壓力大分手 Dcard是什麼?優點缺點精華區懶人包

雖然這篇壓力大分手 Dcard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壓力大分手 Dcard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壓力大分手產品中有189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112萬的網紅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0929新加坡聯合早報 *【專家:孟晚舟供詞無助於美國起訴華為】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承認,她在華為與伊朗的業務往來誤導了滙豐銀行。雖然孟晚舟上周對一些事情的承認是這起金融欺詐指控的核心,但法律專家們認為,檢察官很難或許根本不可能在庭審中用來起訴華為。 https://www.zaobao.com...

 同時也有12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5萬的網紅戀愛診療室lovedoc,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右下角開啟自動產生字幕)三個免費挽回教學影片立即參考:https://bit.ly/3pJ49YS 剛分手的朋友常常會遇到的問題是,前任如果有新對象該如何挽回? 像是這種典型情敵出現的情況,通常我會建議用以下兩大挽回路線: 1.心態狀況如果ok就採用「朋友挽回法」 2.心態狀況如果很崩潰,...

壓力大分手 在 Sam Ching Instagram 的精選貼文

2020-05-11 21:45:43

等一個人 要用幾耐時間? 有時候 你好清楚 自己等佢 連最基本既時間都唔清楚,即使係感 你都依然等佢回頭、等佢重新再對你有好感、等佢重新再中意多你一次 。 - 分手當日 你同自己講左幾多次 其實佢跟本無離開你? 佢只係因為 覺得太攰而 分手姐, 佢只係因為 學業壓力大 分手姐, 佢只係因為 一時...

  • 壓力大分手 在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2021-09-29 10:31:58
    有 492 人按讚

    0929新加坡聯合早報

    *【專家:孟晚舟供詞無助於美國起訴華為】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承認,她在華為與伊朗的業務往來誤導了滙豐銀行。雖然孟晚舟上周對一些事情的承認是這起金融欺詐指控的核心,但法律專家們認為,檢察官很難或許根本不可能在庭審中用來起訴華為。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china/story20210929-1198353

    *【美議員質疑孟晚舟案受政治干預】
    美國共和黨議員呼籲拜登政府提供白宮和司法部之間在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獲釋問題上的溝通。此前,孟晚舟和兩名被北京方面扣押的加拿大人幾乎同時獲釋,引發了對華盛頓政治干預的質疑。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china/story20210929-1198351

    *【加拿大將在“未來幾周”就華為5G准入做決定】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草擬大選後議程,暗示加拿大將很快就華為5G准入問題做出決定。據彭博社報導,杜魯多說:“許多加拿大電信公司,雖然不是全部,已經開始移除網路中的華為設備,並以沒有華為參與的方式向前發展,我們繼續權衡並考慮不同選項,但毫無疑問將在未來幾周內宣佈決定。”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china/story20210929-1198346

    *【王毅:美英澳核潛艇合作帶來三大隱患】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說,美國、英國與澳洲結成三方安全夥伴關係並計畫展開核潛艇合作,給地區和平穩定和國際秩序帶來三大隱患,包括冷戰回潮。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china/story20210929-1198354

    *【隱身戰機殲-20已使用國產發動機 軍事學者:標誌中國空軍發展重大突破】
    知名軍事學者宋忠平對本報表示,殲-20用上國產發動機不僅意味著該機可以批量生產,批量列裝部隊,更標誌著長期困擾中國空軍發展的航空發動機問題有了重大突破。
    https://www.zaobao.com.sg/news/china/story20210929-1198275

    *【陸克文:太平洋是衝突熱點 中美發生新冷戰危險真實存在】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指出,中美兩國發生冷戰的危險真實存在。他認為中美尚無意在台海開戰,但太平洋是衝突熱點。
    https://www.zaobao.com.sg/news/world/story20210929-1198259

    *【馬克洪:澳洲的決定不會改變法國的印太戰略】
    法國總統馬克洪表示,澳洲撕毀潛艇合同的決定,不會改變法國在印太地區的戰略,但其後果仍有待評估。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world/story20210928-1198219

    *【馬克洪:法國大使將于9月29日返回華盛頓】
    法國總統馬克洪表示,此前因法美外交危機被召回巴黎的法國大使,將于週三返回華盛頓。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world/story20210928-1198207

    *【自民黨總裁選戰倒計時 產經新聞獨家爆內幕】
    自民黨總裁選舉進入倒計時,日本時間29日下午1時舉行投票。《產經新聞》網今早發獨家內幕,透露競選人前外長岸田文雄與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28日晚在東京會面約定兩大陣營合作,協議對抗行政改革部長河野太郎。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world/story20210929-1198362

    *【奧斯汀:阿富汗政府軍無預警潰散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說,五角大廈完全沒料到阿富汗軍隊會突然崩潰,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和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也確認,塔利班攻佔阿富汗的速度以及獲美國支援的阿富汗政府的迅速垮臺,令他們措手不及。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world/story20210929-1198342

    *【美商務部長指中國政府阻擋航空公司購買美國飛機】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說,中國政府正在阻止其國內航空公司購買數以百億美元計的美國飛機。路透社報導,雷蒙多在華盛頓一場活動後的答問環節表示,中國並未履行其與美國前任政府達成的貿易協定承諾。根據2020年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定,北京承諾多購買美國商品。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world/story20210929-1198361

    *【美參謀總長說致電中國旨為緊張局勢降溫】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說,他在前總統川普即將卸任前與中國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進行兩次通話,目的是讓緊張局勢“降溫”,他也確定特朗普無意對中國發動攻擊。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world/story20210929-1198337

    *【飛行速度超過音速五倍 美成功試射高超音速武器】
    美國國防部說,美國上周成功試射飛行速度超過音速五倍的高超音速武器。這是自2013年以來美國首次成功試射這類尖端武器。
    https://www.zaobao.com.sg/news/world/story20210929-1198262

    *【朝鮮向東部海域發射疑似超音速導彈 學者:試探韓國是否接受“取消雙重標準“】
    朝鮮昨日向東部海域發射了一枚近程導彈,由於其飛行特點與朝鮮此前發射的飛行器不同,韓方初步判斷這可能是朝鮮首次試射了超音速導彈。分析認為,朝鮮一邊表達對話意願,一邊繼續採取軍事行動,似乎是在試探韓國是否接受金與正作為改善關係前提條件提出的“取消雙重標準”。
    https://www.zaobao.com.sg/news/world/story20210929-1198257

    *【美俄將于本周舉行第二輪戰略會談】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和俄羅斯將在本周晚些時候舉行第二輪戰略會談,試圖解決雙方在核武器及網路安全等方面的分歧。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world/story20210928-1198221

    *【中國國家電網緊急會議:電力保供工作為最緊迫政治任務】
    中國多個省份本月相繼拉閘限電,應對供電緊張局面。中國國家電網有限公司昨天召開保障供電緊急電視電話會議,強調要把電力保供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政治任務,並做好國慶保電與迎峰度冬準備工作。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china/story20210929-1198339

    *【葉倫:美國財政部恐在10月18日前後耗盡現金】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28日在出席國會參議院銀行、住房和城市事務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財政部為籌集政府運轉資金而啟動的非常規手段預計將在10月18日用盡舉債空間。屆時,若國會還未解決債務上限問題,聯邦政府將出現歷史上首次債務違約,從而影響美國信譽,恐引發金融危機和經濟衰退。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world/story20210929-1198338

    *【德國民調:多數民眾支持社民黨、綠黨和自民黨聯合組閣】
    德國民意調查機構迪麥頗公司(Infratest Dimap)公佈了德國聯邦議院選舉之後的首次民調結果。民調顯示,55%的民眾支援社民黨、綠黨和自民黨組成德國新一屆政府內閣,而支持聯盟黨、綠黨和自民黨聯合組閣的人數僅占33%。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民眾表示,對大選結果“滿意”或“非常滿意”。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world/story20210928-1198224

    *【德國社民黨希望在本周開啟聯盟談判】
    德國社會民主黨表示,他們希望在本周晚些時候與綠黨和自由民主黨討論群組建三方政府的問題。社民黨在星期天的全國大選中以微差險勝執政16年的保守派聯盟黨。綠黨和自由民主黨在許多問題上存在很大分歧,他們表示,在與社民黨或保守派開始談判之前,他們將首先相互交談,尋求妥協的領域。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world/story20210928-1198195

    *【挪威公共衛生研究所 將冠病歸類為普通流感】
    挪威公共衛生研究所認定,冠病病毒已不比流感病毒來得危險,因此將冠病歸類為風險等同普通流感的呼吸道疾病。
    https://www.zaobao.com.sg/news/world/story20210929-1198256

    *【或是終結疫情關鍵 數千種治冠病口服藥 正在美國等地臨床試驗】
    冠病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單靠疫苗仍有極限,如今隨著針對冠病治療藥物的研發越來越多,口服藥可能成為終結全球冠病疫情的關鍵。
    https://www.zaobao.com.sg/news/world/story20210929-1198260

    *【輝瑞向美國提交5至11歲兒童接種冠病疫苗初步資料】
    美國輝瑞公司和德國BioNTech公司向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提交了針對5-11歲兒童接種冠病疫苗的初步試驗資料。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world/story20210929-1198368

    *【日本第五波疫情放緩 明日全面解除緊急防疫措施】
    日本第五波冠病疫情持續半年多後終於放緩,政府昨日宣佈將如期在本月30日全面解除緊急防疫措施。
    https://www.zaobao.com.sg/news/world/story20210929-1198261

    *【柬逾82%人口打至少一劑疫苗 洪森盼11月實現群體免疫】
    柬埔寨已有超過82%的人口接種了至少一劑冠病疫苗,首相洪森希望到了11月能夠實現群體免疫,但抗疫挑戰不容樂觀。
    https://www.zaobao.com.sg/news/sea/story20210929-1198271

    *【雲頂刁曼島“旅遊泡泡”推遲 須等接種率達90%才開放】
    馬來西亞政府上周宣佈全國成人人口接種率達90%才開放旅遊景點之後,原定本週五啟動的雲頂和刁曼島“旅遊泡泡”將推遲。
    https://www.zaobao.com.sg/news/sea/story20210929-1198273

    *【紐西蘭冠病確診病例躍增】
    紐西蘭29日通報的新增冠病確診病例為45起,較週二通報的8起大幅上升。路透社報導,紐西蘭新增的45起確診病例都是出現在其最大城市奧克蘭。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world/story20210929-1198352

    *【人道危機不斷加深 聯合國報告:緬甸約有300萬人急待救援】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署報告,軍人2月1日發動政變的後續影響以及冠病疫情持續惡化,使這場人道危機不斷加深。根據報告,緬甸目前需要人道援助的300萬人中,多達200萬人是軍人政變發生後被確定陷入困境的。
    https://www.zaobao.com.sg/news/sea/story20210929-1198272

    *【緬甸軍方宣佈暫停軍事行動五個月】
    緬甸國防軍司令部發表聲明宣佈,為紀念第75屆緬甸聯邦節和回應聯合國關於呼籲緬甸各方停火的決議,政府軍將暫停軍事行動五個月,並將停火期限延長到明年2月底,以幫助實施防疫工作和推進和平進程。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world/story20210928-1198216

    *【塔利班發言人:期望很快能在聯合國代表阿富汗】
    由塔利班任命為阿富汗常駐聯合國代表的沙欣表示,他期望自己很快能在聯合國代表阿富汗。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world/story20210928-1198210

    *【傳中國政府鼓勵國企或萬科等 收購恆大部分資產減少社會動盪】
    路透社引述六名消息人士(其中四人來自政府管理部門)稱,中國中央政府不太可能以資金紓困方式,直接出手解決恆大危機。但政府希望資產收購,可以避免或至少減輕恆大倒閉後可能出現的社會動盪程度。
    https://www.zaobao.com.sg/finance/china/story20210929-1198286

    *【中國網路遊戲和動畫片整改壓力倍增】
    中國娛樂圈地震餘波蔓延至二次元世界,網路遊戲和動畫面對的整改壓力倍增。業內人士披露,官方進一步收緊網遊審查,面容柔美的男性角色、刺客、海盜等職業,乃至喝酒和紋身畫面,都成為通過審查“雷區”。
    https://www.zaobao.com.sg/news/china/story20210929-1198276

    *【泰國洪水導致五天內6人死亡2人失蹤】
    泰國內政部防災減災廳28日在該機構網站上發佈的報告中稱,由於9月23日至27日期間的季節性洪水,泰國有六人死亡,兩人失蹤。由季節性熱帶風暴“電母”引起的洪水於9月23日在全國蔓延,影響了泰國77個府中的30個府。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world/story20210928-1198225

    *【進口仿製槍危害公共安全 哥倫比亞罪案節節上升】
    哥倫比亞12年前允許仿製槍進口,至今業者已合法售出160萬支。當地安全專家指出,雖說仿製槍“殺不死人”,但對公共安全的影響是“致命性”的,這些年當地罪案出現上升趨勢。
    https://www.zaobao.com.sg/news/world/story20210929-1198258

  • 壓力大分手 在 龔成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2021-09-20 23:00:40
    有 100 人按讚

    【龔成問答信箱】(Q22601-Q22620)

    Q22601:

    龔成老師,剛看完你的書,提及選股市盈率最好於5-20倍之間,但太低反映企業會有什麼問題?例如688如今只有3.7倍市盈率.

    龔成老師:

    在理論上,低即是平,但你見我定指標在5-20,是一個初步的參考,投資者仍有好多因素要分析,不選5倍以下的原因,是因為「有點過低」,而市場是公平的,當一隻股這樣低,反映佢有幾個可能性:

    第一,佢盈利代表性不足。第二,佢之後的盈利有下跌可能,第三,佢的風險較高、或質素較差。

    中國海外發展(0688)市盈率低,是因為佢不少盈利都來自物業重估,即是盈利不能反映真正的情況,代表性不足。以長遠來說,這股不是無質素,在發展商來講,不算最強,長遠有平穩增長的能力,前景都可以。

    睇翻佢的財務數據,基本上都是正面的,但生意增長力不是好強,見佢過往的生意都只是平穩,而整體都有投資價值的。
    可以視這股為平穩型的企業,現價合理。當然中短期可能因樓市一般而股價一般,但長遠,仍是可以的。

    ------------------------------------------------

    Q22602:

    阿sir,我見你提到1177,2269又點睇,2269大公司,而且盈利較好?

    龔成老師︰

    雖然2間同係醫藥企業,但其實2間公司,無論業務和賺錢模式,都係完全不同,不宜直接比較。

    中生(1177)已建立一套完整的商業系統,有多個已賺錢的藥品類別。透過營運賺取資金,再開發開藥物去再賺錢。

    但由於開發藥物係有風險﹐唔一定成功。如果失敗佢要自行承擔所有相關損失,不過中生(1177)本身已有一定產品收入作後盾。

    就算個別研發失敗,造成資金鏈問題的機會唔大。所以,此股擁有的這個營運模式和規模,令到佢持續有盈利增長,係一間唔錯的潛力股企業。

    而藥明生物(2269)主要提供有關生物製劑藥物發現、開發與生產服務。

    佢涵蓋生物製劑發展過程的所有五個階段,即藥物發現、臨床前開發、早期臨床開發、後期臨床開發及商業化生產。

    集團本身唔係賣藥,佢係收錢助人去研發、測試和生產。

    其賺錢模式較穏定,加上本身項目又多,可以把失敗風險分散。而且研發成本和風險,有第三方客戶分擔,故因失敗而出現資金鏈問題機會會較少。

    此股潛力是有的,因為過往的財務數據的確理想,但現時的估值唔平,這刻投資值博率一般。

    不過,這類股好難話現價一定貴,因為佢有好高的增長,只可以話現價唔平,但如果之後有高增長,那就未算太貴。只可以話,如果你真的想投資,小注好了,你要明白業務有不確定性,同時股價會好波動。

    ------------------------------------------------

    Q22603:

    龔老師您好~本人今年26歲,留意了您的專頁兩年多的時間,對您的一套投資理念非常認同!未來亦會努力實行以財務自由作目標。

    到現時我用了30多萬儲蓄(佔總儲蓄6成)陸陸續續買入了幾隻股票,但可能是經驗不足,有幾隻股票處於負增長階段以及組合有點散,故打算重新部署一下。

    持有股票如下:

    1. 1928 :29.5買入1200股
    2. 66 : 42.5買入1500股
    3. 354: 4.06 買入2000股
    4. 1211 : 37買入500股

    5. 12: 37.5買入1000股
    6. 1810: 10買入600股
    7. 1830: 2.6買入8000股
    8. 2382: 125買入100股

    9. 2388: 23.5買入1000股
    10. 2013: 13.75買入4000股
    11. 788: 1.24買入26000股

    想請教一下老師:

    1. 現組合太分散了,老師您會建議可賣出那些股票?以便另作較有利的投資。

    2. 2013前境如何?可繼續持有、賣出或加注嗎?

    3. 海螺水泥及恆基地產那隻更有投資價值?

    4. 現仍有大概20萬閒置儲蓄,可如何佈處?

    5. 1177中藥6元是否初步進入便宜區間?

    問題有點多,希望能得到您的回覆!感謝!

    龔成老師︰

    我地投資係一個長線計劃,只要你買入股票係有質素,長線都會增長。但中短期難免會有波動,令你出現帳面虧損,但只要佢地本質無受影響﹐照長線持有就可以。

    1) 你現有持股,都係有質素和適合你。當中微盟集團(2013)和中國軟件國際(0354)質素係有,但風險性較高,要控制注碼。

    由於全部都有質素,不用沽出。但長線計,你要控制組合持股,集中在10隻左右,以便定期審視和管理。

    2) 微盟集團(2013)集團主要在中國從事提供軟件即服務產品及營銷服務。

    佢的產品分為「商業雲」解決方案、「營銷雲」解決方案及「銷售雲」解決方案三類。

    「商業雲」可助商戶開設線上業務並助彼等提升顧客參與度、轉化率、收益及忠誠度。「營銷雲」通過大數據分析能力及AI技術為商戶提供智能營銷服務。

    這些都是將來發展的大趨勢,從業務潛力上,的確是有的,見佢財務數據的增長都強勁。但在估值上都唔平。

    由於佢不確定性高,而你又有一定持貨,故暫時不建議加注。

    3) 海螺水泥(0914)有質素,有增長力。

    佢主要從事生產和銷售熟料和水泥製品,業務地區包括中國東部、南部、西部、中部及海外。而安徽海螺是水泥行業中,全球最大的單一品牌供應商。

    水泥屬於基礎原材料行業,對建築行業有很高的依賴性,同時亦會與經濟增長速度有較高的相關性,特別與固定資產投資相關。即是說,當中國基建及房產市場不景,水泥行業會比一般行業處較大的不利狀態。

    另外,水泥企業在生產過程中,燃料成本佔總生產成本中約佔了超過一半。若能源價格出現較大變動,就會對企業成本造成較大影響。因此,當能源價格出現較大上升時,將引致安徽海螺的成本增加,影響其中毛利。

    綜合來講,佢擁有相當規模、生產能力,有一定的質素及賺錢能力,而水泥行業長期將因中國城鎮化以及一帶一路的建設,仍然會增長,但不會像過往般快速,而是進入較平穩的時期,在本質上此企業不差。

    現價合理區中間,但要留意盈利有潛在波動。

    恒基地產(0012)都有質素,雖然增長力不算好強,但都有平穩增長能力,不差的。

    佢始終是香港大型地產發展商之一,雖然賣樓最好賺的年代過去左,但在香港賣樓仍是賺到錢,不錯的。

    這股都有質素,單計佢手持農地是全港最多的發展商,就明有一定的價值,當然,農地要發展要好長時間,所以先話這股要好長線。

    質素上,其實都好相近。只能說,增長潛力會係海螺水泥(0914)大少少。

    4) 由於你已有30萬持貨,這20萬宜暫時儲起,等大市有較明顯回調,才出手。

    5) 未算,$6只算係合理區中下部。現價計,都要有較大幅回調,才會到平宜區。

    由於中生(1177)係好有質素,好多時都唔會回到平宜區。你無貨,其實現價已可以入首注,之後再慢慢加注就得。

    ------------------------------------------------

    Q22604:

    謝謝您之前的幫忙解決問題。我現時有一大難題,不知如何決定,想再次請教您。

    因一些家庭原因,我會賣出現有住宅,搬到一個較大單位居住。賣出後連同手上現金有1500萬左右,現有2個方案:

    1)勉強可以買入一個800呎單位自住,不過手上就冇多餘現金,不能再製造現金流。而且每月要俾3000元管理費。

    2)將1500萬投資,預計有5%收息,將收息嘅錢用來租樓,除交租35,000元外,還有剩錢用來再投資。

    因為預期8年後退休,然後在世界各地住一陣時間。所以方案2比較適合我們,因為退休前後改變較少,不用賣入賣出樓宇。

    不過方案2要好穩陣,近日見股票起伏大,唔想只投資股票,請問老師有何建議?要求不高,5%已經可以,不過一定要穩陣。

    龔成老師︰

    首先,你要知道搬到一個較大單位,是一件長時間的事,還是只係未來幾年。到你退休後,較細單位都可以。

    如果係後者,你可以先買入一個細單位,最好係適合你地退休後入住。現時先放租,而自住樓就另外找租盤。這樣就可以解決住屋問題之餘,又有錢去做投資。

    若是前者,方案2會比較好。雖然方案1,你們可以避免受到長線租金波動的影響,但令你資金盡用,不能作投資增值,始終唔理想。

    另外,由於你們退休後,都計劃周遊列國,租屋或者對你們較方便。

    只要你明白,租金和投資變幅未必一致,有機會令你租金支出和回報差額收窄,導致退休現金流進一步減少。你覺得可承受這風險,咁就無問題。

    假設你用方案2,資金上唔好全部買晒股票,要做一個平衡配置,去分散風險,從而提高你獲得現金流的穏定性。

    你可以將這$1500萬,分成5部分。

    第一部分投資收息股,你可以建立一個收息股組合,你可考慮港燈(2638)、深高速(0548)、香港電訊(6823)、工行(1398)、恆生(0011)、置富(0778)、陽光(0435)、高息基金(3110)等,大多有5%股息

    另外,有些更有超過8%的高息股,但股價就略有風險,你可以小注考慮,例如佐丹奴國際(0709)、中石化(0386)、互太紡織(1382)等(記住,股價略波動,不能太過大注)。

    (你可睇下《50穩健收息股》當中仲有好多)。

    你平衡的投資這些股,除了可以得到穩健的收息收,同時可有效的分散風險。

    第二,投資債券,你可以選擇A評級的債券,年期較長都可以,但利息卻不高。你可以到銀行問問。

    第三,投資年金,你可以睇睇,這是適合你們的產品,零風險,可以有穩定回報。

    第四,你亦可投資銀行低風險類的產品,你可自行到銀行了解下,總之是「低風險,持續現金流」的。

    第五,持有現金,除了可做定期外,現金亦可以為你的後盾,以備不時之需。同時,若投資市場大跌,你可以在這時買到更多的收息股,股息率會進一步上升。

    你可以將$1500萬資金,平衡地分配在上述的項目上,對你來說是最好平衡風險,同時有穩定的現金流。

    但當然,你現時距離退休尚有好幾年,故不需要咁快將全部資金,放入以上收息資產。你可以先將部份,放係我之前講的平穏增長股,去保持增值。

    同時間,開始慢慢用其餘資金,配置上述收息組合,為退休做準備,咁就可以。

    但如果你情願穏陣D,收大約5%回報就可以。這樣你直接用資金,配置在上述5個項目,咁就可以。

    ------------------------------------------------

    Q22605:

    謝謝龔Sir,其實我只有100股騰訊五萬頭買,因以前從不投資,所以上了你堂後才明白投資重要性,不是炒買,但由於先前看市場消息不夠多功課做不足,

    以為五百頭都係合理區,所以不小心早買入了,但一買就大跌所以心理壓力好大,而且買入後一直出的都是中央負面消失,所以分析不到。今天仲大跌得勁,所以

    十分恐懼又怕幾年後上不回去那辛苦儲來的錢就好像不見了,所以就更怕好像學習了都錯。剛剛收到你的回覆心情平靜一點否則又高位買貨底位賣出了。

    請教一下龔sir如估值減了,它上回5xx不難,但減了不是更便宜,那去返5xx會變貴那市場還願意給回貴價錢?另外想問下如重估值後5xx是否屬於貴或是合理區?

    現在這幾天心情反覆不安,所以由你百萬富翁書籍從看,你的書已齊要重看一次了,先前上堂的資料也重看然後發現自己補足價格概念仍很差,但謝謝龔Sir你回覆

    龔成老師︰

    如果再有政策出台,係有較明顯影響,係重新估值時,有機會令現時合理價,變成平宜。

    至於到時會唔會有人,願意用貴價錢去入貨,其實係會有人。特別係大市狂熱時,好多人會不計平貴,盲目追入。

    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地唔會預測將來走勢,只會用現有客觀資訊,去判斷現時投資決定。

    我地睇到騰訊(0700)受中央政策影響,長線風險大左,所以估值都有下調少少,只要不持貨過多,就無問題。

    但由於佢長線質素,未受重大影響,所以以你只持有1手投資者而言,只要一直持有就可以。此股依然有增長潛力,長線企業慢慢成長,股價自然會跟隨上升,你唔需要太過擔心。

    記住,我地投資要放眼長線。如果你改變唔到個思維,只會一直因為中短期股價波動(但這個情況是必然會出現),而承受沉重心理壓力。

    其實這樣狀態,你係不宜作任何投資。

    ------------------------------------------------

    Q22606:

    成哥,以下是我的組合,但情況不是太正面,是否欠缺什麼?

    388 @ 230.1 4手 405
    1177 @ 7.45 2手
    3067 @ 13.21 1 手
    9988 @ 236.1 2手

    005 @ 70.8 1手 437
    576 @ 7.19 2手
    788 @ 1.23 1手
    941 @ 72.8 1 手
    2018 @ 98 2 手

    龔成老師︰

    你唔好用買入價或帳面賺蝕,作為判斷一隻股票或組合的成敗標準。你應著眼佢本身有無質素,如果有,中短期價格波動,令到出現帳面虧損,係無問題,照可以長線持有。

    但如果係無質素,就算而一刻是賺定蝕,你都要將佢沽出。重點分析的地方,係企業質素,而非股價上。

    你現時持股,都係有質素,你照持有就可以。

    但你要留意,任何股票、任何行業,我們都不應太過集中,因為一個行業就算更有優勢,也有機會面對行業週期及突發風險,太集中會對你整個財富組合不利。

    因此,你要建立一個平衡的投資組合,當中有不同的類別、不同的行業,這是最好的平衡風險方法。相同行業不可佔組合多於30%,而單一企業不要高過15%。

    你現時港交所(0388),持股佔組合比重很高,故暫時不要再加注。未來時間,你要透過加大其他股票比重,令佢回復平衡。

    ------------------------------------------------

    Q22607:

    成哥,我現有以下股票,請問這幾隻股長遠是向好的嗎?我應該用什麼心態去面對。例如不須理會或平常心?

    有以下股票如下:

    345維他奶 25.5有10000
    1810小米 25.75 有10000
    175 吉利 20 有10000
    1177中國生物 6.71 有10000

    謝謝

    龔成老師︰

    你現時持有股票,都係有質素和增長力,若你係年青至中年人士,照持有就可以。

    近期維他奶(0345)係4隻中下跌較多的一隻,由於之前事件,對佢短期股價一定不利,但長遠,我相信影響又未算核心性,但回勇的路仍長,現時仍要睇事件發展程度,中期的影響,當中仍有未知數,只可以話短期股價上落都大。

    長遠來說,佢仍有質素,有品牌、有銷售網絡。

    這股可長線的,只要貨不多,可守,但有心理準備中短期弱,要耐心持有。

    另外,你上述持股,都好偏重係潛力股類(1810, 0175, 1177),佢地雖然有增長潛力,同時風險都較高,不宜持有過多。

    若你算年青,潛力股最多可佔約5成,餘下應用以下平穏增長股。若你投資經驗較淺,潛力股比重,要再調至3成以下。到你學到一定投資知識,才慢慢調高。

    而且長線計,組合唔好只係得3,4隻股票。你要建立一個多行業,平衡,或適合你年紀的組合。

    未來時間,你就要加大翻平穏增長股部份,令組合更平衡。

    ------------------------------------------------

    Q22608:

    如每個月供需要幾多錢先可以買入呢隻股

    龔sir想問吓有冇啲人係真係以一個普通人玩股票致富,而其實美股同港股邊樣好啲

    Sir,本人資金10000$準備開戶口。上次講嘅盈富有留意,但想問吓有冇啲增長速度較快,賺得較多穩陣嘅美股或港股,可能短線投資的!

    龔成老師︰

    所謂致富,每個人定義都唔同。如果以全球富人排行榜計,巴菲特就係全球最成功,以投資致富的普通人。

    而預期未來一段時間,中國和美國會係全球最重要的經濟體系。因此港股和美股,長線都係有投資價值。

    以現價計,港股投資值博率,係會比美股高少少。但長線投資價值,2者都係有。

    至於增長較快的潛力股係有,但我係唔會做短炒,因為當有有好多不確定性因素,會影響股價,有些因素甚至係與企業本質無關。

    只有長線持有,企業質素才會反映在股價當中。就連全球投資最賺錢的巴菲特,都係唔會做短炒,所以你不要持有短炒致富這種想法。

    以下是一些適合你的股票,潛力股增長力高,但風險同樣都唔細。以你18歲年紀,長線可佔你組合4-5成。但由於你投資經驗較淺,不宜持有太多,最多2-3成好了。

    但由於現時你投資經驗不多,暫時可先月供指數基金。到你有較多資金和經驗,才考慮其他股票。

    而現有資金,可現價先入一手盈富。只後再有明顯回調,就再入一手,並長線持有。餘下資金,等大跌市地動用。

    ------------------------------------------------

    Q22609:

    我40歲,收入39000, 每月支出費用26000,如果想月供股票作退休收息之用,應該買幾多隻組合。心水2648,3110,6823,2800,各供$1000?定月供三種各供1500

    如果再有多啲錢、哪隻可以月供多D

    早晨,可以。俾D意見我嗎買哪幾隻月供適合我年紀。另外我應該買哪幾本書學習多啲

    龔成老師︰

    我地投資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初期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較後期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所以係分配投資項目時,會因應番你的人生階段。

    以你40歲年紀,投資著力點,唔應該係收息。而係先用一些有增長力的優質股,去累積一筆財富。到有一定金額時,才將佢地轉換成收息資產,創造稳定現金流,去支援你退休生活。

    策略上,你可以投資「平穏增長股」和「潛力股」。你每月5成儲蓄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

    如果你現時無太多投資經驗,潛力股這類風險較高的股票,你就不要持有過多,最多維持2成好了,甚至先集中係平穏增長股類。

    若你有一定投資經驗﹐潛力股比重可以相應調高,佔組合約4成,視乎你投資經驗多寡和了解這些股票程度而定。

    餘下的另一半現金,我地就等機會,當大市出現較大回調,就加大力度掃貨,然後作長線投資。

    書本上,你可以先睇我架《80後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和《股票勝經》,都適合初學者。

    ------------------------------------------------

    Q22610:

    我睇緊你寫的80後百萬富翁,希望5年能儲到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我計現金每月儲1萬元,然後月供$2000兩隻股票。

    心目中的股票包括小米,比亞廸,騰訊,京東物流等。想問下龔sir 有冇咩意見?

    我係年過45的中年婦人,有工作的,月薪$35000左右,要供樓約萬多元。謝謝

    龔成老師︰

    比亞迪(1211)現價偏貴,最好回到翻D先開始月供,如果你真的好想買,就小小注月供,或考慮月供2845。而京東物流(2618)不確定性都高,唔建議作為月供目標。

    而小米(1810)和騰訊(0700)都係可以,但由於佢地係潛力股,有一定風險,以你年紀最多佔組合3-4成好了。

    餘下部份,建議用平穏增長股作組合。因此,較理想做法,係在小米(1810)和騰訊(0700)2選1去月供,如果你想2隻潛力股都保留,則每隻各$1000。

    之後再加入2隻(各$2000)的平穏增長股,餘下的$4000就儲起,等大跌市才出手入平貨。

    平穏增長股︰指數基金、金沙(1928)、恆基(0012)、平安(2318)、中銀(2388)、港鐵(0066)、長建(103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如果有投資美股,可投資VOO。

    ------------------------------------------------

    Q22611:

    我想問下以我個人為例 我一個人儲到$25000。如果用一半去月供,大約$13000,有冇話一般供幾多隻股票會比較理想?

    定係keep住依家果3隻,加大銀碼就可以呢

    我心儀係1448 同2382 ,1928 其實係咪應該直接現價買入呢 定做月供會好啲。

    我哋想買或租既地區會係大埔,有考慮租或買太和寶雅苑居屋 或者 大埔中心私樓。但比較擔心既係 因為大埔好多樓盤都30年以上

    而兩個盤都未做大維修,擔心買左之後 會有一大舊錢要洗 因為維修既錢應該無得預計 (居屋是否都要夾錢維修? )

    而考慮租買既另一原因係男友 將來有可能排到宿舍 但最快都10年後

    真心感謝, 你唔識得我都幫我地咁多 睇你既書同fb 好似做左朋友咁

    龔成老師︰

    無話供幾多隻才理想,長線計,只要你維持到個組合平衡性,咁就可以。

    個別企業和行業,不要佔組合15%和30%以上,銀行業更加不要高於組合20%,否則會有過度集中性風險。

    在創建組合初期,組合金額較少,出現超標都係可以接受。但長線你要參照這指標,去維持組合的平衡性,才算理想。

    另外,你要注意翻,如果供得太多,可能會令你個股月供費用成本好高,影響長線回報。

    其實你照每隻供最少$1500左右,應該問題不大。

    至於你心儀的股票,福壽園(1448)和金沙(1928)都在合理區,月供和直接分注入貨,都係可以。

    而舜宇光學科技(2382)要回D,才算合理區頂,才可以小注入貨。但月供,現時開始都可以。

    金額方面,最緊要唔好偏重左任何一隻,咁就無問題。當然,最好加入指數基金就能令組合更加平衡。

    居屋和私樓都有要大維修的可能,所以你係買這些樓齡較高物業時,你要了解清楚這大廈的大維修安排。

    如果你一心係諗住等宿舍,即係長線無買自住樓的必要。其實現時先租樓,都係可以。

    但由於物業都係一種資產,我地成個財富組合,唔可以只係得優質股。所以,你未來累積到較多資金時,可考慮買入收租物業投資,令財富組合更多樣化和平衡。

    現時整體租金回報率不高,故不用急於投資物業,可以先以優質股為目標,去提升自己財富。

    ------------------------------------------------

    Q22612:

    龔成老師,今日我終於都買了[email protected]

    我計算過估值︰
    合理PE~16.73-19.63
    有代表性eps~2.4
    估計疫情後每年10%增長

    預期有代表性Eps~2.64
    合理區大約$44-$51

    如果保守不計eps增長
    合理區大約$40-$47

    而我的買入價45.9比較以下,計算的價格應該是合理區中或中上,請問小弟的計算對嗎?

    想問這輪抗疫措施對0027對中長期有核心影響嗎?

    龔成老師︰

    銀娛(0027)的長線投資價值無受今次疫情影響。但始終疫情尚未穏定,你預佢長線

    你計出的估值,大致都合理,現價大約合理區中下。因此,你買入價係在合理區水平。

    你預係大約合理區中下部,此股有質素,可長線持有。

    ------------------------------------------------

    Q22613:

    哈囉 我啱啱開始出嚟做野 想開始每個月儲錢作為買樓基金 有睇開你啲盈富月供 但又對呢方面唔識 想你比下意見 長供建行定盈富好

    龔成老師︰

    策略上,你可以投資「平穏增長股」和「潛力股」,去累積這筆置業資金。你每月5成儲蓄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

    盈富(2800)和長建(1038)都可以,但前者係58間優質企業的組合,更有效分散風險。如果你不懂選股,可以先全數供盈富。以下係一些適合你的股票,你可以參考下。

    選股上,你可以投資在平穏增長股︰盈富(2800)、金沙(1928)、恆基(0012)、平安(2318)、中銀(2388)、港鐵(0066)、煤氣(0003)、長建(1038)、粵海(0270)、領展(0823)。

    潛力股可選安碩恒生科技(3067)、比亞迪(1211)、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中生製藥(1177)、福壽園(1448)、GX中國電車基金(2845)、三星FANG ETF(2814)。但佢地波動性和風險會較高,你要自己平衡。

    由於你現時無太多投資經驗,潛力股這類風險較高的股票,你就不要持有過多,最多維持2-3成好了,甚至先集中係平穏增長股類,或者暫時只供盈富(2800),都係可以。

    到你有一定投資經驗﹐潛力股比重可以相應調高,佔組合約3-5成,視乎你當時投資經驗多寡和了解這些股票程度而定。

    餘下的另一半現金,我地就等機會,當大市出現較大回調,就加大力度掃貨,然後作長線投資。

    ------------------------------------------------

    Q22614:

    龔sir,如果700有機會跌到$400, 我想入1手作長線,那麼在我投資組合裏面「潛力股」的百分比又會再增加。

    我日後再入市時,如果集中翻在「平穩增長股」及「收息股」是否可以平衡翻呢?這樣操作是否可以?請指教。謝謝!

    龔成老師:

    騰訊(0700)在$400,你可買。

    你首先要設計好自己的長期「組合%」,如果年輕潛力股比例可較多,年長就收息股比例較多。另外,潛力股風險較高,這點你都要明白

    設計好大方向,比例,之後就慢慢作出配置,這刻買入潛力股後,之後買入收息股等,可平衡。

    總之,要建立一個「長期」的平衡組合。

    ------------------------------------------------

    Q22615:

    龔成老師你好,我同老公係理財方面有較大分歧,所以想請教下你。因為生左小朋友,我哋計劃3年後買樓,預大約買800萬左右既樓,首期預俾2成左右。

    但佢呢一年,完全儲唔到錢,將我地的儲蓄計劃搞亂左,佢同我理財概念完全相反。

    然後我哋吵大架…想問下我應該點樣去解決呢個僵局?

    唔知呢個似感情問題定理財問題多啲,點都好,我以前係覺得係香港買樓係無可能,係你令我知道一步步黎,最終都可以達成目標,令我賺到人生既第一個一百萬,多謝你!

    龔成老師︰

    出現分歧,係正常事。100種人,就會有100種不同想法,100種不同目標。最重要,我地要"互相"遷就和諒解,才可以一同生活下去。

    所以,你們真正背後的問題,有機會不是投資理念上,而是在溝通上。

    我建議你地先將自己冷靜下來,之後再找個機會,作理性討論。因為係不理智情況下,只會令你地愈做愈錯。

    你地要嘗試令對方明白,自己所想的未來計劃、目標和擔憂。新車已經買左,係一個定局,唔好再浪費心力去諗。

    往後的路,依然係可以改變,想一想如何係現有資源,和大家都可接受情況下,繼續向前,才是你們應該做到事。

    我明白準備結婚,去成家立室這個階段,係好忙,一定有好多野煩,好多野會不如意。

    但這個正是你2口子要上的必修課,你試下放輕個心情,唔好比買樓或者投資問題困死自己。你現在重點,應該係要學習如何2人同步,一齊去走往後的路。

    我會建議你地日後,多溝通,定共同目標,例如「如果我地的財富去到XXX水平,就可以買XX當獎勵大家」。

    只要係一起走,好多問題都解決得了,加油!

    ------------------------------------------------

    Q22616:

    Hello, 想問問少少股市知識

    可以這樣假設,只要標指股息率不低於10年期美債孳息率的0.54,美股就有一定吸引力,若然這比率降至0.4或以下,對美股是危險訊號。

    觀乎金融海嘯市況最蕭殺時,債息率曾高見4.1厘,而股息率低見1.7厘。

    "標指股息率" 係講緊咩同埋邊度搵到?

    龔成老師︰

    其實可以係其中一個參考,10年期美債孳息率你可以理解為一個無風險利率。而股票股息率,係一個你需要承受一定風險,才可以獲得的回報。

    因此,若果你無風險回報,比有風險回報還要高的話,其實係反常,某程度係代表個市大過熱情況。

    但我地唔會因為咁樣,就斷言大市已經好危險,純粹只係一個參考訊號。

    因為如果企業係賺錢的話,股息會增加,慢慢2者差異又會重回正軌。而且大市熱,唔代表個股係貴,我地一定要獨立分析企業,去得出一個較準備的結論。

    ------------------------------------------------

    Q22617:

    龔Sir,我是一個40歲單親母,月入两萬,無資產,每月草一两千(甚至幾百)現只有現金流两萬,請教我可以買D乜?眼看你介绍的,全部都是一手幾萬的,可買不起

    龔成老師︰

    以你年紀計,投資應以增值為主。但你現時資金不多,我建議你2萬不要動用,用來作生活上應急會較好。

    至於每月儲蓄,你都比較少和波動。你要找出一個你覺得每個月都儲到的金額,用佢去做月供指數基金,去累積資產。

    你可以去銀行或證券行,開個月供股票戶口,之後每個月定期咁去月供,咁就可以。

    同時間,你睇下有無方法開源節流,去提升每月可儲蓄金額,用去月供更多不同股票,令你財富增值能力得以增升。

    ------------------------------------------------

    Q22618:

    我想了解下咩係月供股票,因為我岩岩睇到你既po。

    我係新手31歲,有2-3萬可用資金!

    龔成老師︰

    簡單來說,月供股票就是你每月將現金,買入某一隻或多隻股票,慢慢咁樣儲貨。坊間不少銀行都有提供月供股票服務,你先開證券戶口,然後登記做月供股票。

    形式就是每月投入相同的金額,買入同一隻或多隻股票,並持續進行。

    例如,每月以相同金額$10,000 買入某股,假設第一個月股價為$25,就能買入400股;第二個月升至$35,就能買入286 股;第三個月跌回$30,就能買入333股。

    總結這三個月,投入了的資金為$30,000,累積股票為1019股,平均買入價為$29.4。

    由於月供股票每月投入的金額相同,因此當股價上升時,買入的股數自然減少,而當股價下跌時,就自然會買入較多股數,如同自行調節一樣。

    要注意的是,由於每月持續投入資金,因此一定要選優質股,長線投資,同時要以儲股票的概念進行,最少持續供3年以上,之後持有5年以上。

    月供最重要的一點,是「選股」,如果你無選股能力,就投資指數基金。

    而財富增值方面,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時,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方法。年輕人應著重於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就應著重保守類別。因年輕人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以承受較高風險,所以應以增長為先。

    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股票,令財富增值較快,到一定金額後,可轉較平穩增值的股票。最後有相當財富時,才換成收息股去為自已創造穏定現金流。

    以你現時31歲去計,可以投資一些「平穏增長股」和「潛力股」。你每月5成儲蓄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

    但由於你係新手,我建議先集中係指數基金。餘下資金和另一半儲蓄,我地就等機會,當大市出現較大回調,就加大力度掃貨,然後作長線投資。

    ------------------------------------------------

    Q22619:

    龔成老師您好!前两年間中有留意你的專欄,已覚得你的投資概念很好,近来才知道你開了臉書,原来老師那麼年輕,真的是後生可畏!

    本人47歲,家庭主婦,與先生大部分在海外生活,没有子女,海外有自置物業(巳供満),先生还有10年多退休,退休後有年金,

    估計可補貼至少—半生活費,他有儲蓄習慣,近来開始投資海外股票市場。

    本人因不熟悉海外投資市場,故選擇持續投資港股。幾年前因沒有投資知識將现金集中於收息股,但發觉組合較保守難以増值。

    希望老師給予意見如何調動股票以達至最好的增值效果,如賣出那些股票轉其他増值股票。生活負担不重,可承受風險中上。

    现金$10萬+保险儲蓄約$20萬

    (以下是持有股票的平均買入價)
    1)中国銀行(3988) @4.28 /10,000
    2)中交建(1800) @10.88/2,000
    3)煤氣(03) @14.16/14,000
    4)中石油(857) @4.42 /16,000
    5)中移動(941) @48/2,000

    6)京東健康(6618) @128.5/400
    7)招金(1818) @8.0 /2000
    8)山東黃金(1787) @13.98/2000
    9)鞍鋼(347) @5.12 /4000
    10)騰訊(700) @470 /100

    老師無私賜教,感激無限!

    龔成老師︰

    首先,你有一個投資理念很正確,我地永遠只應投資自己了解的股票和市場,這點其實很重要。

    以你47歲,都有增值的空間,但選股上會保守少少,主要集中係一些平穏增長型股票。

    山東黃金(1787)、招金(1818)、鞍鋼股份(0347)和中石油(0857)都是商品類股票,本身產品無獨特性,價格很受市場影響,故投資價值較中等,不宜持有太多。

    中交建(1800)質素只算不過不失,而京東健康(6618) 雖有質素,但不確定性好高,這2隻股票同樣不宜持有太多。

    其餘持股,都係有質素,可以長線持有。但煤氣(0003)佔比重太高,個別企業和行業,不要佔組合15%和30%以上,銀行業更加不要高於組合20%,否則會有過度集中性風險。

    因此,我建議你沽少少,換至其他優質股,去平衡翻個風險。

    現時大市只在合理區,資金不宜盡用。你10萬現金可以先留起,等大跌市才出手。以下是一些適合你的股票,現價合理,你煤氣套現和新資金,都可以以此為投資目標。

    平穏增長股︰指數基金、金沙(1928)、恆基(0012)、平安(2318)、中銀(2388)、港鐵(0066)、長建(103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

    至於保險,其實你買基本保障就可以。儲蓄保險增長力唔高,不宜投資過多。

    以上策略,主要係講你地增值部份。但當你們將正式踏入退休之年,就要進行調整。開始慢慢將手上增長股,換成收息股,透過其派出股息,去支援你退休生活。

    ------------------------------------------------

    Q22620:

    老師您好,首先多謝你耐心解答大家問題。想請教投資方法。

    本人42歲,月入兩萬幾,有現金90萬,有一層樓值520萬,淨番50萬樓宇按揭就供完。每月可儲6000。

    大概持股票市值20萬:包括:

    0005匯豐1600股,平均買入價79.9,
    1088中國神華500股,平均買入價37.75,
    1398工商銀行5000股,平均買入價5.093,
    2388中銀香港3000股,平均買入價27.7,
    3913合景悠活3000股,平均買入價7.9,
    總括黎講共蝕左約9萬。

    我投資知識極少,唔識分析股票,“月供股票”都係最近睇你嘅信箱先知有呢樣野。請指教什麼投資股票策略適合我。

    另外,我是否應該還清按揭50萬,但現金就得番一半龐身,不過按揭利息唔多,每月千幾蚊。請問我應該點樣善用我現有資源,令自己財務自由,有被動收入,可輕鬆退休?

    好同意你話應該長線投資,令財富增長。謝謝指教!

    龔成老師︰

    首先按揭方面,由於現時市場息口不高,我建議用來投資增值,財富增長效率會較好。

    另外,你要明白一個概念,我地持有一隻股票與否,關鍵位是企業質素、前景,不要被買入價影響。買入價只是一個心理因素,如果企業核心因素未被影響,我地係唔需要理會。

    你現時持股,都係有質素,可長線持有。但較大問題係你組合中,大部份只係收息股(0005, 1088, 1398),佢地增長力不高,主要係收下息。

    以你年紀都有一定增值需要,未來最好加入一些有增長力股票,去增升翻個財富增值效率。

    其次,我發現你好集中係銀行股。記住,個別企業和行業,不要佔組合15%和30%以上,銀行業更加不要高於組合20%,否則會有過度集中性風險。

    所以,你暫時唔好再增持銀行股了,到你組合平衡性回復正常,才再考慮。

    未來時間,除了90萬現金,你都可以用埋每月儲蓄,去做月供股票,為自己財富增值。

    你42歲,應以增值為主,建議你用「平穏增長股」 + 「潛力股」作組合,去創造一個增值平台。

    現在你每月先用5成儲蓄,即$3000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

    但由於潛力股有一定風險,你投資知識不高。我建議你先$2000月供指數基金,再$1000供多隻平穏增長股。到你學會更多投資知識和技巧,才好考慮加入潛力股類。

    現時大市只是合理區,你現有90萬資金可以先投入20-30萬,用"分注"形式,慢慢買入上述平穏增長股。餘下資金和每月所儲倒的資金,就等大市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才大力度掃貨,然後長線投資。

    到你累積到一定金額,你就可以將佢地慢慢換成收息資產,透過其產出的現金流,去支持你財務自由後的生活。

    ----------------------------------------------

    若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資料的部分刪去。

    另外,我所給予的各種意見,只是供大家參考,當中無任何銷售及推介,不涉及任何利益,其實大家應該要有獨立分析的能力,我只是給予一些方向及純參考模式。

    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7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10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 壓力大分手 在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2021-09-17 22:26:18
    有 270 人按讚

    中秋即將到來,大家也跟我一樣開始吃起月餅了嗎?

    記得在中秋節還沒變成烤肉節的遙遠時代,當天晚餐後爸爸總會先泡壺茶、細細的剝柚子,全家一起吃月餅看月亮,共度佳節。

    初次親手烘焙蛋黃酥,是在高三家政課堂上。老師先從油皮、油酥與內餡的製作逐步教起,再由同學們實地操演,把這些半成品組合完成送入烤箱。在升學主義壓力下,這種免考試、不評分的「非重點」課程,算是大家緊繃生活裡少有的調劑吧!同學多以辦家家酒的心情嘻笑玩耍,我卻興致盎然認真筆記專心摸索,因為這是爸爸喜歡吃的點心呢!真可惜每人只能練習包兩顆,如果可以包五顆,那全家一人一顆就剛剛好。

    「好香啊!」同學們興奮的從烤箱端出剛烤好的蛋黃酥,我心想爸爸一定會喜歡的。小心翼翼地把蛋黃酥捧回家要孝敬爸媽,一路上都在擔心擠滿滿的沙丁魚公車要把蛋黃酥碰壞了。才進門就興高采烈地獻寶,沒料到向來對糕餅沒興趣的媽媽婉拒了女兒的孝心,好吧,那就爸爸和我一人一顆,父女倆誰也沒客氣,當場三兩口嗑掉。記得當時爸爸讚我做得好,比外面賣的還好吃......。

    蛋黃酥並不難做,只要把步驟順過幾次,成功率相當高。它的製作過程大分為三部曲:油皮、油酥與內餡。各別完成後再來組合,最後送烤箱烘烤就完成。即使和我一樣是烘焙幼幼班的人,有點耐心就能順利烤出香噴噴的蛋黃酥。不過啊,我今年到現在共吃到兩款高水準蛋黃酥,一款是好友腿酥大師自製的經典蛋黃酥,第二款則是莎士比亞烘焙坊生產的心蛋黃酥(照片放留言處);傳統手法也好、新式法國酥皮做法也棒,這兩款都好吃到我想大喊從此不再自己動手烤蛋黃酥啦!

    如果今後我居然一時衝動,決心挽起袖子「撩下去」做蛋黃酥或鍋餅,那麼肯定是為了棗泥餡,因為市面上能買到的蛋黃酥多是烏豆沙餡,我猜這是很多人並不喜歡棗泥帶點酸氣的尾韻,消費者的喜好決定市場供應,經年累月下來造成市面上甜餡多以白豆沙紅豆沙為主,即便偶見棗泥口味,也幾乎都混了紅豆沙調整。

    那麼就讓煮婦野人獻曝一下,用十年前分享的「棗泥蛋黃酥」食譜來預祝大家中秋連假愉快,吃餅不吃胖、月圓人不圓。

    (這批蛋黃酥在入爐前刷蛋黃水時,是取1顆蛋黃加2小匙米酒調出來的稀釋蛋黃液,不料出爐後表面出現波蘿麵包式的龜裂,完全是無心插柳,並非正統波羅蛋黃酥做法,即另外預做波蘿皮蓋上生餅再入爐烘烤)

    【棗泥蛋黃酥】食譜:
    https://victoriatpe.pixnet.net/blog/post/155899931

  • 壓力大分手 在 戀愛診療室lovedoc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2021-02-24 12:30:04

    (右下角開啟自動產生字幕)三個免費挽回教學影片立即參考:https://bit.ly/3pJ49YS

    剛分手的朋友常常會遇到的問題是,前任如果有新對象該如何挽回?

    像是這種典型情敵出現的情況,通常我會建議用以下兩大挽回路線:

    1.心態狀況如果ok就採用「朋友挽回法」

    2.心態狀況如果很崩潰,立即開始「冷凍挽回法」

    因此今天我將分享有情敵的情況下該如何正確使用朋友挽回法,如果心態狀況很糟糕又該如何用冷凍法來挽回前任,兩大秘訣完整揭露!

    如果你在挽回的過程中也遇到有情敵的情況,那我強烈建議你完整看完這支影片,你將會收穫良多!

    以下是問題簡述:

    前任覺得交往時壓力很大,分手當下我馬上執行冷凍,

    三週後採取朋友挽回法,她也答應出來一起吃飯,

    中間我們還一起慶祝生日,直到她考完試後想約她,

    她卻說已經交新男友了,請問我該直接再次冷凍,

    然後邊開假想敵?還是繼續使用朋友挽回法?

    如果你的感情也有類似像上面敘述的挽回問題,強烈建議你把這支影片完整看完。

    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請在以下留言讓我知道,也請多多分享!

    《愛情時光機》三個免費挽回教學影片立即參考:https://bit.ly/3pJ49YS

  • 壓力大分手 在 港。故 kongguhk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2020-09-25 18:57:20

    每晚凌晨兩點鐘,許多人遲達不肯就寢,趕緊享受翌日工作之前的自由時間,看劇集、食宵夜、與朋友相聚、玩樂⋯⋯Pinky卻已準時來到街市,在濕濡的地板上走來走去、在混雜了蔬菜的清新氣味、肉類、魚類及家禽氣味的環境下,汗流浹背地忙著準備明天送貨的食材。

    Pinky二十多歲,一頭啡色微鬈的頭髮,為了工作方便,束起一條馬尾,打扮與同齡的女子無異,她亦自稱「是個很普通的女仔,喜歡逛街、看電影」,但從今年三月起,她接近失去了與朋友相聚的時間。

    新冠肺炎疫情從今年一月開始,至三月放緩一段短時間,六、七月再爆發至另一高峰,每天百餘人染病。任職空中服務員的Pinky,在旅遊業接近停止運作的這半年間,自然連工作也停擺。每天在家中無所事事,同時顧慮到收入減少,Pinky看著母親與祖母一同打理的菜檔,心中想著「很多街坊仍然需要買菜煮飯,但疫情之下或許不想外出」,她忽發奇想:不如做送菜上門服務的生意。網上菜檔於焉成立,由她與哥哥一手打理。

    剛開始時,他們早上才到菜檔準備、執貨,卻發現時間不夠:「試過下午五、六點才把菜送到給客人,一打開門,看見客人與小朋友在吃外賣快餐,頓時覺得很不好意思。」於是一改運作模式,從凌晨開始做,早上九點出發,直至翌日中午。其他店鋪的店主總是四、五點才來到街市準備,他們一家人每天都是最早抵達街市的。

    見Pinky準備時爬高彎身,搬著一箱箱、一袋袋的新鮮蔬菜,或許與飛機上的工作有點相似;然而,街市沒有冷氣,環境亦較為髒亂,她形容自己彷彿命中注定要做辛苦工作:「我以前也做過文職,在辦工室坐,但無法適應,那段時間精神好差,又容易病。朋友知道,都笑我是辛苦命。」送貨期間她打趣道。

    Pinky在訪問及送貨期間,多番提到工作的辛苦,比以往在飛機上,每天身處不同時區的日子過猶不及:「以前一個月起碼有十多日休息,現在一星期做足七日,不斷搬重身、又熱、又要熬夜,下午收工回家,吃過晚飯便倒頭大睡,直到深夜又開始工作。」難怪她失去了與朋友外出的時間。

    辛苦歸辛苦,比起以前工作,同時有比較快樂的地方,她發現與家人一同工作,心態上比較舒適:「有甚麼不懂、不明白,嫲嫲與媽媽都會很耐心地教我,跟家人一起工作沒有壓力,不用時刻擔心被責罵。」Pinky與家人工作之間,除了處理正事以外,總是吵吵鬧鬧又過一天。「以前我要到處飛,常常一整個星期都見不到家人,現在與他們關係緊密了許多,因為工作上的事情,比起以往,也會有更多話題。」早一段時間颱風襲港,九號風球之下,她仍堅持送貨,家人與她一同抵著強風來到街市幫忙準備,維繫著他們之間的親情,使Pinky在言談之間多次流露出快樂。

    除了家人以外,她亦因做網上菜檔,多了一群「新朋友」:「服務街坊的感覺,與以前的客人好大分別,他們在閒時也會記得我,關心我。」她拿出一個側孭布袋,布袋上的圖案,是一格格淺綠色的蔬菜,Pinky看著布袋,興奮的說道:「這是一個客戶某次送給我的禮物,她說在外面買不到,因為是她自己用衣車縫的。」

    以前在飛機上工作,即使疲累,即使面對客人無理要求,都都要時刻保持笑容,現在倒是間中會收到客戶主動關心,更會送禮物給她。除了布袋,她還收過抗疫湯包、小朋友手畫的紙袋。每次收到禮物,她都心存感激:「感覺很溫暖,或許未稱得上是朋友,但一定超越了普通客人的關係。除了街坊,有甚麼客人會在閒時關心你、送禮物給你?」

    反過來想,這位網上菜檔檔主,到底有甚麼特別,讓客人如此喜歡?看過她工作、送菜的或許會明白,大概是她寧可半夜開始工作,也不想讓客人等待的精神;大概是她一星期工作七天,接近毫不休息的刻苦;同時是她即使要走上數十級樓梯,都仍然毫無怨言,到達客人定門外,仍然誠懇奉上蔬菜的親切。

  • 壓力大分手 在 Smart Travel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2020-09-12 21:00:26

    00:00 start
    00:09 HÓME CÓORDY分店
    00:18 尖沙咀HÓME CÓORDY地址
    00:33 HÓME CÓORDY在日本最出名是什麼
    01:06 AEON TopValu
    01:16 第一必買
    01:36什麼是IH爐
    01:45 IH爐和普通電磁爐的分別
    02:17 電陶爐和電磁爐的分別
    02:49 鑄物糖瓷鍋
    03:03 陽極氧化煲
    03:22 第二必買
    03:48 HÓME CÓORDY是平價版無印和Nitori
    04:23 第三必買
    05:11 「無撚糸」
    05:46 第五必買
    06:11 第六必買
    06:38 第七必買
    07:04 第八必買
    07:31 第九必買
    07:53 第十必買
    08:29 【AEON SUPERMARKET 】超市
    09:09 翻新後的AEON超市
    09:17 如何看星期三那種貨品有優惠
    10:38 Living Plaza 位置


    尖沙咀【AEON SUPERMARKET 】日本家品HÓME CÓORDY|LIVING PLAZA|日式超市平買貴用TST THE ONE週三優惠
    #尖沙咀 #AEONSUPERMARKET #日本家品 #HÓMECÓORDY #LIVINGPLAZA #日式超市 #平買貴用#TST #THEONE #週三優惠 #smarttravel

    相信大家對Aeon一點都不陌生

    但你們又知否Aeon旗下有一間家品公司叫HÓME CÓORDY

    在康怡、荃灣、尖沙咀、屯門分別先後都開了分店

    這間是尖沙咀分店,就在今年6月翻新,

    位於尖沙咀The One 地庫,一邊是Aeon超市,

    另外一邊就是HÓME CÓORDY

    樓上是Living Plaza, 如果大家想添置平價精美家居用品

    這裹簡直可以提供一條龍服務

    日本人氣家居品牌HÓME CÓORDY以出售日系生活雜貨、

    家品傢俬、收納用品、床上用品、煮食用具、餐用食具為主

    各款適合蝸居的家品任君選擇,主打簡約、耐用和價錢平,

    HÓME CÓORDY在日本出名以耐用,顏色、風格容易配搭,

    深受日本當地人及遊客歡迎!

    我亦會介紹Aeon超市逢周三特價日貨品

    看完我的影片,以後你裝置家居就可以省下好多錢

    留意店舖裏面有好多TopValu的產品, 代表品質高而價錢平

    事不宜遲,快來看今日的十大必買, Are you ready?

    第一必買,多款日式煲具,價錢由百幾至200幾hkd不等

    外型設計及顏色,相當型格別緻,

    即使你家沒什裝修, 都可以利用這些家居小物變得有個性和時尚

    功能性亦多選擇, 就好像這個IH多功能單柄煲啦

    IH是Induction Heating的簡稱,意思是「誘導加熱」,

    IH爐其實是電磁爐的一種,若單純就使用方面來看,

    IH爐和普通電磁爐最大的差別就在於IH爐的加熱速度較快,

    輸出功率最高可以達到3000W。

    一般情況下,使用IH爐煮食的效率會比電磁爐多好。

    如果你租屋住,又或廚房太細,

    未必會安裝一個新的gas爐,所以電磁爐可以搬來搬去

    而且電磁爐或電陶爐,其實用電會平過用gas

    電磁爐跟電陶爐最大分別在於發熱方式有所不同。

    電陶爐可以用陶瓷、玻璃、砂鍋等等耐熱鍋具都可以。

    遲些我可以再詳細講, 話說回來這個藍色煲

    它的滿容量為2.6L,適當容量為1.9L。

    明火和IH爐均可使用。

    你見它蓋上面有噴嘴, 除了適合煲水、煲茶、糖水

    可以用來煮飯、煲湯、 煲粥 、烚蛋、炆餸都一流

    鑄物糖瓷鍋,明火及電磁爐適用,

    由鑄鐵製成,具有出色的保溫性。

    令到入面的熱氣均勻,又能夠保持食物的水份

    用來炆牛腩一流,但就好重3.5公斤

    陽極氧化單柄煲 ,材料是鋁合金 ,

    特點:長橡膠木手柄,蓋上有兩個通風口,

    用於平衡鍋內和鍋外的壓力。不容易滾瀉內面的水,

    煮麵、滾湯、最適合啦,好快就可以熟

    輕身 、不易生鏽 ,容易清洗,

    第二必買, 這裏分別有很多不同款式的房地墊和廚房地墊

    長45 x寬120厘米, 防滑、防跣腳,

    如果倒瀉任何醬汁落塊地墊,

    只要用一條濕布輕輕抹一下就已經可以除掉污漬

    厚度為0.5厘米,踩落去有種軟熟的感覺

    我在日本網站見過,除了Aeon這裏有得賣

    另外一間全日本最大的家品店Nitori, 都有得賣

    Nitori 我曾經拍過影片, 亦都好受歡迎

    Aeon HÓME CÓORDY堪稱為平價版的Nitori或無印

    另外一款地墊用來墊房的,尤其家中有小朋友

    或鍾意坐地下的人,因為這個墊形容易清洗,

    所以是超級方便,而且款式都真的好靚

    如果你家塊地板不太美觀,都可以用它來遮醜

    整全屋地板,要洗幾萬hkd

    這些地墊,一張都不用一百hkd

    第三必買,密實方形水壺,可以摺疊放入雪櫃

    慳位而且不漏水,我示範給你們看看,都冚得好實呵

    我平日飲好多檸檬水

    但每次都要飲的時候才切檸檬,

    有了這個壺,可以將檸檬一次過切好放入個水壺

    再放入雪櫃雪藏,要飲時才倒出嚟,方便慳時間

    但要提下大家,這個只適合放凍水,

    不適合熱滾水,你見到冷水專用

    除了放檸檬之外,你可以放切好的青蘋果、薄荷葉

    這個都是最簡單便宜的養顏方法,可以幫身體排毒

    亦不需那麼單調只飲清水,1.4L

    我平均一日都飲2公升的檸檬水呵

    第四必買, 「無撚糸」毛巾,無撚糸是日本用語,

    是一種編織方法。一般編織是將幾條棉線搓扭在一起,

    再編織成布、毛巾等,但無撚糸就沒經過搓扭,

    直接用棉線編織。因為沒經過搓扭,保留了棉的柔軟質感,

    而且棉線鬆散啲、纖維空間較大,所以吸水力特別好。

    第五必買,超級迷你尺寸120毫升瘦身保溫杯。易於攜帶超薄型。

    重量110克, 材料是不銹鋼/聚丙烯/矽橡膠

    有幾款不同的圖案 ,這些保溫杯都有不同的配件

    如果用舊了 ,可以來配番 ,所以一個杯非常耐用

    所以不需花錢再買另一個

    第六必買,有好多不同顏色款式的陶瓷餐具

    細碟的可以用來放前菜, 好似kimchi或涼拌

    或醬料,豉油、芥辣、Wasabi都可以

    有不同size,不同顏色, 超吸睛

    如果人客來的 時候, 可以放snack在上面,

    例如鹹魚乾花生啦,做果盤,好像卡拉ok那樣,

    載nuts,食飯的時候,可以我用來載骨

    第七必買,各款精美餐盒

    這個雙層餐盒, 蓋可以Lock得好實, 不怕醬汁漏出來

    買餐盒要兼看入面的間隔, 將魚和肉或蛋菜分開

    另外一層放水果或飯後甜品都可以

    有好多不同款式㗎,裏面都有好多間隔,高顏值

    不同顏色, 可以配合個人喜好,顏色鮮艷

    亦容易清洗,不易有臭味

    第八必買,碗碟收納不銹鋼層架

    善用廚房空間, 好慳位擺放更多碗碟

    將凌亂的廚房, 打理得井井有條

    除了好快將碗碟瀝乾水之外,

    到你再用的時候亦好容易搵得返

    只要廚房擺放得整齊,一來望落去會比較美觀

    另外亦會比較安全, 不會將刀叉亂放

    而且物料是不銹鋼, 不容易生鏽,超級耐用

    第九必買, 保溫食物壺, 真空雙層結構, 隔熱冷藏持續時間長

    帶有矽膠蓋, 可防漏,保持清潔,適用保存米飯和配菜,

    就算帶飯返工的時候, 不會因為搭車搖晃時漏汁出來

    容量是620毫升,夠你放一個午餐的份量

    第十必買, 其中一個重點區域就是寵物用品專區

    超級多寵物用品和食糧

    並引入大量日本知名寵物食品及用品品牌,

    包括:日本猫小食品牌冠軍CIAO;

    日本知名寵物食品品牌INABA;

    以及為寵物健康著想而生產的寵物食品品牌NISSHIN及SMACK,

    照顧不同年齡階段貓狗的各種需要。

    好!場內還有好多值得買的家品, 未能一一盡錄

    最好大家親自來看看, 我們又去同一層隔離的超級市場呀

    Aeon Supermarket搜羅好多各地新鮮食品、精緻商品

    超人氣零食及自家品牌「TOPVALU」商品,

    商品種類多不勝數,實行全方位照顧每位顧客日常生活不同需要

    而且Aeon Supermarket逢星期三都有優惠價,

    可以令你盡情選購多種新鮮食材、 肉類海產、糧油雜貨、

    零食飲品,還有各款麵包、美食熟食等等源源不絕為您提供,

    務求令您每個星期三都滿載而歸!

    自從隔離開了驚安之殿堂後, 搶了不少生意

    但超市就在6月成功翻新, 環境比驚安之殿堂更舒服

    光猛、貨品種類多、星期三優惠多驚喜

    你看看個環境,是否比隔離寬敞好多呢?

    不過記得星期三不是每一件貨都有優惠

    你要看這到個牌,”只限今天”, 才有優惠㗎

    好像這個土耳其無花果, 我曾經在其他影片介紹過,

    出面賣過一百hkd , 現在79hkd就有啦

    這包已切好的蔥,平時我落街市3hkd可能買到兩棵

    這包11.9 hkd, 我相信份量最少有八棵蔥,超級方便

    兒童和成人口罩都有,好大包韓國king Oyster mushroom12hkd,

    泰國海鮮雜錦36.9hkd, 煮冬陰公話咁易

    八爪魚粒20hkd, 不用自己砌,用咖哩來煮車仔麵餸菜

    泰國原味扎肉30hkd, 切片加落金邊粉, สวัสดีค่ะ

    來自澳洲、紐西蘭超厚抵買新鮮肉類、

    2008 Chateau Lynch-Bages原價 1920HKD, 而家1680HKD

    鋸靚扒又點少得靚紅酒,不過個櫃鎖住的,

    如果你要買,要跟工作人員講呵

    日本蛋十隻20hkd, 多款日本受歡迎的冷藏食品

    超多口味抵買日本零食,平時我在一般超市買要廿幾hkd

    是否好多嘢買呢?不過那天我約了人,

    所以行了一會超市就走了,樓上是living Plaza

    是否可以一條龍逛街半日呢?去不到旅行也不用怕!

    我還有好多香港購物和旅遊地方介紹給大家

    看完影片記得幫我用whatsapp和facebook分享出去啦

    記得給個表情符號以示支持,我們下一集再逛街

    搜羅全香港最平最抵買最正的給大家,下次再傾過啦,88

    誰もがイオンを知っていると思います

    しかし、イオンの下にHÓMECÓORDYと呼ばれる家庭用品会社があることを知っていますか

    コーンヒル、ツェンワン、チムサーチョイ、トゥエンムンにそれぞれ支店を開設

    こちらが今年6月にリニューアルした尖沙咀店です。

    尖沙咀のザワンの地下にあり、片側にはイオンスーパーマーケットがあります。

    向こうはHÓMECÓORDY

    2階はリビングプラザです。安価で洗練された家庭用品を購入したい場合は、

    このパッケージはワンストップサービスを提供できます

    日本の家庭用品の人気ブランドHÓMECÓORDYが日本の家庭用品を販売しています。

    主に家具、収納用品、寝具、調理器具、食器

    シンプルさ、耐久性、低価格を特徴とする、家庭に適したさまざまな家庭用製品からお選びください。

    HÓMECÓORDYは、耐久性、色、スタイルが合わせやすいことで日本で有名です。

    日本の地元の人や観光客に人気!

    水曜はイオンスーパーの日本特産品も紹介します

    私のビデオを見た後、あなたは将来あなたの家を設置することによって多くのお金を節約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ストアには多くのTopValu製品があり、高品質で低価格であることを注意してください

    さらに騒ぎがなければ、今日のトップ10の必需品を見に来てください。準備はいいですか?

    最初に購入する必要があるのは、さまざまな和風の鍋で、価格は数百から数hkdの範囲です。

    外観と色はかなりスタイリッシュでユニークです。

    あなたの家が装飾されていなくても、これらの小さな家庭用品を使ってパーソナライズされたファッショナブルにな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

    成為這個頻道的會員並獲得獎勵: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uNPxqDGG08p3EqCwY0XIg/join

    請用片右下角調4K睇片。

你可能也想看看

搜尋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