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卦]地理dse範圍是什麼?優點缺點精華區懶人包

雖然這篇地理dse範圍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地理dse範圍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地理dse範圍產品中有4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23萬的網紅龔成,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龔成問答信箱】(Q18801-Q18820) Q18801: 龔sir你好, 1. 一直有個疑惑就係,應該幾時賣出優質股?例如1211,係咪應該不理波幅升到300蚊都唔賣?應該如何判斷? 2. 3033是追蹤科技股的ETF, 會有派息嗎?可以當2800一樣長期投資嗎?合理價怎計算? 3....

 同時也有1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36萬的網紅海恩奶油 HeinCream,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06:50 打氣時間 【背文章】 12:13 背誦的目標 14:24 示範一 15:55 如何以抄寫記憶 19:27 示範二 24:00 示範三 26:00 如何處理理科/推論文章/答題 29:10 怎樣劃重點 29:52 示範五 35:33 自我考核 42:13 怎樣劃重點 二 42:55 如何...

  • 地理dse範圍 在 龔成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2020-12-28 23:00:36
    有 139 人按讚

    【龔成問答信箱】(Q18801-Q18820)

    Q18801:

    龔sir你好,

    1. 一直有個疑惑就係,應該幾時賣出優質股?例如1211,係咪應該不理波幅升到300蚊都唔賣?應該如何判斷?

    2. 3033是追蹤科技股的ETF, 會有派息嗎?可以當2800一樣長期投資嗎?合理價怎計算?

    3. 疫情關係,請問龔sir你幾時開網上課程?

    龔成老師:

    1)要賣出一隻優質股,在幾個情況下出現:

    第一,已無經質素

    第二,貴,現價比亞迪(1211)都貴,所以適度賣出都得。不過,無人知賣出後能否買得翻,所以我暫時唔賣。

    第三,已經完成成長,我投資這潛力股,原理就是「投入資金等企業成長」,我就是等公司變到好大間,佢發展電動車,我就是等佢的車更普及,這就是我的收成期。

    2)有少少,但投資這個潛力股類的ETF,重點是增值,不是派息。

    可以長線。

    你預現價合理區頂,跌2成會較合理。

    3)我遲d,開一個有關於資產配置的網上課程。

    至於股票班,由於內容太重要,暫時唔會。

    因為之前實體股票班試過比人偷拍,之後放左上網賣,最後要搞到報海關先處理到,好煩。所以,網上類的教學,都好擔心有偷拍問題,風險太高,因為好多課堂內容,都唔想太公開,只想自己學生知,所以暫時都唔會搞。

    ------------------------------------------------

    Q18802:

    龔sir,我最近又去左土瓜灣同黃埔睇,睇中佢明年沙中線,你覺得呢區投資價值係咪相對高些?

    最近睇到一間比較心儀近黃埔站就315呎 460萬 30年樓齡

    如果新界天水圍 屯門新樓盤發展空間大唔大?唔該曬龔si

    因為我地冇乜經驗同埋唔係太識分析樓市發展,就比較冇方向要買邊區

    龔成老師:

    土瓜灣同黃埔有地鐵後,投資價值提高左,可以作為長線投資的地區。

    我地分析一個區份時,會睇左幾近商業區,交通方便程度,以及人口密度,加上將來的物業供應。

    在質素上,土瓜灣同黃埔會較好,加上啟德的配套不斷成熟。至於天水圍、屯門,始終質素會弱少少,交通,以及長遠仍有一定的供應,因此整體只算是一般。

    你要用「投資者」的角度去分析,交通方便,易出租的物業。

    ------------------------------------------------

    Q18803:

    龔 sir,原來follow左你 fb半年一直有睇你啲片同問你意見,由最初個本得50萬到依家90萬只係用左半年,而且學到好多其他人唔會提點你嘅嘢

    今次問題係我25歲月入3萬,不過工作好大壓力,我應該點做?唔做?投資半年回報已經係我一年人工,幾多錢先可以做財務自由

    龔成老師:

    見到你財富有實質提高,太好了!之後要保持進步!

    你25歲,是財富增長的黃金時期,要好好把握,盡你一切能力,儲錢,投資,提高知識。

    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年輕人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因為年輕人的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承受的風險度較高,所以會著重增值為先。

    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年紀漸長或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

    另外,唔好因為半年的投資成績要太過有自信,投資是長期戰。要保持知識增長。

    同時,優質股最好長線投資,對長期財富較有利。

    ------------------------------------------------

    Q18804:

    請問你覺得疫情如果過去,本地 reits 會否升返去疫前水平?定香港已失去以前的優勢?( let say 2778 and 778)

    你認為電能實業疫後可重返50蚊以上嗎?

    龔成老師:

    疫情過去後,好多舊經濟股都會上翻D,但未必一定能上到疫情前的水平,因為經濟始終回勇要一段時期。

    香港房託,面對的主要是中短期問題,現價其實不少都在合理區中下部,因此都有投資價值。

    至於電能(0006),因為有歐洲業務,相信中短期仍弱,由於歐洲本身的經濟弱,因此回勇時間更長,但慢慢會上翻去的。

    ------------------------------------------------

    Q18805:

    龔老師又係我呀,岩岩睇緊你本書講緊啲優質股,突然就想問下你點睇中芯國際(981)佢近期因為啲壞消息都跌左幾多下,不過我自己認為佢都有一隻優質股黎

    所以想買入做長線既投線,想問下你既意見同埋現價識唔識合

    另外,手持一萬股 6088、1.5萬股1762 2隻都係睇長線既回報 麻煩老師比啲意見

    龔成老師:

    我用整體性的角度分析,中芯國際(0981)業務本身有增長力,但未必能稱為好優質的股。

    睇翻佢過往的業務情況,雖然仍每年的生意都有增長,但盈利就有波動,反映雖然大環境的市場在增長中,但佢的成本與售價,就未必在佢掌握的範圍,最後造成盈利波動的結果。

    雖然這股都有前景,但以佢面對的情況,但好難將佢定義為最優質的股票。

    加上此股近年升了不少,就算有所回落都唔算貴,加上之前熱炒過,股價大上大落,投資要注意風險。這股唔建議大注。

    至於,FIT HON TENG(6088)質素中等,雖然都有投資價值,但企業不是最高質之列,因為企業的賺錢能力始終唔算好強,每件產品賺錢唔多。

    同時業績有回落情況,不過,這股始終不是無質素,但預期長遠的增長力只是中等。現價合理。

    另外隻萬咖壹聯(1762),則是不過不失。

    佢幫助企業與中國智能手機用戶建立聯繫,向尋求移動廣告、網絡視頻產品分發及遊戲聯運服務的行業客戶提供安卓內容分發服務。

    集團專有的平台,設有數據挖掘、數據分析及場景分析等技術,以定位於智能手機用戶,並通過智能手機製造商自帶移動應用程序及用戶界面發佈行業客戶的個性化、實時及基於場景的內容。

    不過,業務就較為波動,過往雖然有增長,但近年的中期業績出現生意與盈利下跌的情況。業務波動。

    這類股有危有機,可能有潛力,但只能小注投資。這刻的投資值博率,只可以話屬中等。

    ------------------------------------------------

    Q18806:

    老師 你好! 我媽媽手上有50萬現金

    請問老師有什麼投資產品可建議 是否放在有息股票? 有邊隻可作推介?

    龔成老師:

    佢可以考慮投資平穩增長股,加上收息股。

    你可以考慮盈富(2800)、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收息股,例如港燈(2638)、深高速(0548)、香港電訊(6823)、工行(1398)、恆生(0011)、置富(0778)、陽光(0435)、高息基金(3110)都可以。

    可以將$50萬,分注投資在上述股(當然,你可以選部分)。慢慢分注入。唔好心急用盡現金,可以用一年時間入。同時,要留有一部分現金,不用能盡。

    ------------------------------------------------

    Q18807:

    龔Sir, 剛報讀咗你課程,多多指教

    想問下你响5年買樓4部曲提到2822同3140,想問而家買入呢個價算唔算高呀? 謝謝你

    龔成老師:

    你可以投資盈富(2800)、南方A50(2822),現價都算合理,不過,唔好一次過入,要分注模式投資,原理是慢慢儲貨。

    另外,領航標普五百(3140),有可能退出香港市場,我之前有出過片,你可睇睇。暫時唔好投資住,要睇佢發展。

    你可以考慮安碩恒生科技(3067),這都是有質素的基金,不過現價已在合理區頂,因此投資,要慢慢分注去入,不要大注。

    我會建議你具體的投資策略,等上完堂先,這樣你會掌握得更好。

    股票班見!

    ------------------------------------------------

    Q18808:

    老師,我係股票班舊生,有以下問題,有勞了!

    1:老師,想問下,假設未有益利既股票,如果用ev/ebitda得唔得?,即係例如saas呢類咁

    2:老師,想問物管估值果方面,盈利預測下年應該加幾多好,今年計下年既話,每年20%增長算唔算太高?

    3:承上題第2題,老師,想假設d比較冇咁強既物管,好似2168同3662咁,呢類應該比預測盈利要比低幾多?

    4:老師,想問一個行業既市盈率高低應該點去介定,假設有部份高既去到60,低既得十幾,有d就廿幾三十,如果遇到偏差咁大既情況應該點做

    5:老師,想問假設我用下年毛利增長%套用落當pe用得唔得,即係假設每年增長有30%,比30pe佢咁計得唔得?假設得既話,30%增長應該用黎介定上限定下限好

    6:老師,想問你係點計1833個估值 ,因為佢負盈利,好似用咩都唔岩咁 ,係唔係只可以用現金折現計?

    7:老師,想問中美咁既關係,你覺得1928之後拎賭牌會唔會有危險

    8:老師,我想問6049如果以佢既經營情況,有冇可能上番80以上 ,我見物管類,佢都算跌得最多

    9:老師,想問點解某d股票,盈利每年有增長,但估值方面,需要每年向下調,呢個問題上網都搵唔到答案😂
    thanks

    龔成老師:

    1)如果佢未有盈利,但已經有正數的ebitda,這樣就可以用這個方法,作為其中一個估值的方法。不過,這方法一般會較多應用在折舊較大的企業,因此,要睇翻該企業,是否初期的投資金額較大,而每年都有一定的數目要折舊。

    2)你要睇翻佢的情況,每間企業不同的,例如你分析翻,佢過往的生意增長力,同時生意增長的原因,是因為母公司支持,還是大環境,你要對過往情況了解,利用過往合理推算將來,不是亂估的。

    3)除行業情況外,最重要睇翻佢自身情況,要分析翻佢過往及將來的發展。

    4)市場會考慮翻這行業的獨特性、賺錢能力、風險度、增長力等,要分析並不容易。所以你可以用行業平均數據作為參考。

    5)並不是咁簡單的。

    當然,兩隻會有關係,但推論會較為複雜,只可以話,增長較高,當然可以有較高市盈率。

    6)用現金流折現法,考慮預測市盈率的估值等,估值的難度高,因此,就算有最終的估值數,都不能完全盡信。

    7)金沙(1928),暫時睇,風險不高。當然,政治可以有任何風險。

    8)保利物業(6049)都有質素的。

    佢係中國的物業管理服務綜合商,主要提供以下三項服務:(1)物業管理服務(2)社區增值服務(3)非業主增值服務:主要向物業開發商提供案場協助服務。

    生意與盈利都有理想增長,現金流不差,本身有質素。但市場有時對這類股有少少熱,股價較波動,加上規模不算好大,因此都有風險。

    優質度有的,如本身有貨可持有,但如想入就最好小注。

    9)有好多可能性。第一,股價之前已超前反映,昭是之前高估左。第二,市場以「將來」為分析核心,當今年的「將來」,比一年前想象的「將來」,無咁強,股價就可能會向下。第三,分析企業有好多因素的,例如佢負債增加左,都會影響左估值。

    ------------------------------------------------

    Q18809:

    Sir ,有D嘢唔明,好多人都話明年股市會大霖; 要減股票總%?減20%?

    龔成老師:

    唔好信。

    真正的股災,是無人能預測的,好多人都講的股災,就不是真正的股災。

    我唔知會否大跌,但跟據我20年的經驗,無人能預測到的。

    你用翻長期的財富配置,持有優質股,咁就得。

    ------------------------------------------------

    Q18810:

    請問龔sir的長期持有投票
    是否從巴菲特學的?

    龔成老師:

    對!

    我20年前,是短炒者,技術分析者,用左幾年,輸足幾年,之後長線投資,就開始不斷賺錢。

    我好後悔當時浪費左幾年去學這些分析技術,我當時不斷睇書、上堂學短炒,但最後都是輸,好後悔,只怪我當時無知。

    之後做銀行同證券行,見大部分輸錢的客,就是短炒的一群!這是我10年見到的情況,這是行內的秘密,根本大家都知短炒者一定輸,但業界一定唔會講!

    另外,如果你分析全球真正賺錢的投資者、經金經理,佢地都無人短炒,都是長線投資的,巴菲特更講明反對短炒,反對技術分析。

    只要我地細心少少去想,都會明短短炒根本賺唔到錢。長線先至係王道。

    十幾年前開始學巴菲特方法,長線投資,每星期逼自己用6小時研究一間企業,逼自己寫分析報告。算是十幾年,贏多輸少。

    ------------------------------------------------

    Q18811:

    龔sir,在經濟一週看到一篇關於月供股票的文章,談及以下內容,當中說的是可靠的嗎?

    但當組合賬面上升了30%-40%回報,達到一早擬定的止賺水平時,市場可能漸漸出現亢奮狀態,股價慢慢脫離自己可承受的範圍,此時應考慮全部出售,鎖定利潤。

    此時手上的金錢已經多出了30%-40%,等待恒生指數市盈率重回12倍以下,再重新啓動此月供股票計劃,日後的複合利益力量就更大。

    龔成老師:

    我多年前,做銀行,有客供港交所(0388),同我講話只入不出,當年$1X開始供,我唔知佢供左幾多年,有無停,但我相信佢賺左幾百萬。

    我記得當年,由$1X升到$20,已是當年的歷史新高,當時有人話已亢奮,其他客都賣,但愈賣愈升,股價一直向上,無跌過。

    如果你上述所講的方法,相信連$5萬都賺唔到。

    我地一定要分析企業質素,增長力,有質素的股票,是值得超長線投資的。

    ------------------------------------------------

    Q18812:

    成哥早晨,電池業務應該會係之後十年嘅大勢所趨,除咗比亞迪之外,請問你點睇1772同埋819?

    另外我有月供緊2800,2388,1038,1928。我啲擔心1928,因為如果疫情真係成為風土病的話,酒店業嘅前景仲keep唔keep到...

    事關我見到就算澳門0感柒,又通咗關,但都係無遊客。唔知成哥你點睇?

    龔成老師:

    贛鋒鋰業(1772)是潛力股,但估值較難,分析時的確資料較少。由於上市年份少,我地較難有長期數據分析。

    佢為鋰化合物、金屬鋰及鋰電池等鋰資源生產商,業務涵蓋上游鋰資源提取、鋰化合物深加工、金屬鋰生產、鋰電池生產及鋰二次利用及回收。集團提供涵蓋五個主要類別逾40種鋰化合物及金屬鋰產品。

    其實佢的產品應用都廣泛,包括電池相關產品、化學品、藥品及新材料等,而客戶主要包括電池材料公司、電池製造商、化學品製造商、製藥公司及電子器件製造商。產品主要於中國、韓國、日本及新加坡等十多個國家出售。

    我相信佢長遠有潛力,有長線投資價值,問題只是平貴度的問題。現價略貴,小小注好了,之後等佢回落先正或入,始終行業有一定的變化。

    至於另外隻天能動力(0819)有質素的,同時業務仍在增長中,不過,增長力由過往的高增長,轉為平穩增長。

    佢主要係中國從事研發、生產和銷售新能源鋰動力電池、特殊用途鉛動力電池、電動自行車鉛動力電池;廢舊電池回收處理;以及智慧能源解決方案業務。

    佢業務都正面的,但盈利就比較波動,因為幾年前曾出現過虧損,這是扣分的地方。近幾年已無這問題,見佢生意同盈利都有理想增長。

    不過,這股業務始終有潛在波動,股價上落大,現價仍算合理,但不能大注。

    金沙(1928)仍有質素的,疫情只是中短期問題,現時內地客去澳門無之前咁方便,但疫情過去,又會回到正常,你不用擔心。這股長遠仍正面的。

    ------------------------------------------------

    Q18813:

    你好龔sir,我已經供緊

    2800($8000)
    1211($3000)
    9988($3000)
    1928($3000)

    現在考慮再供多一隻,考慮緊1177($3000)或者12($3000)。

    請問龔sir 有咩高見,可以指點我?
    謝謝

    龔成老師:

    上述的股票,你可以長期月供,如果擔心比亞迪(1211)有少少貴,就減金額。

    至於加入一隻新的,要睇你想組合的增長力較高,定較平穩,中生(1177)潛力股,現價可月供,但風險會高D。恆基(0012)就較穩健。睇下你投資目標。

    ------------------------------------------------

    Q18814:

    你好,龔成老師。我今年23歲,目標30歲前置業(打算買大約800萬的樓),現時流動現金、股票、基金及保險總值大約40萬。

    我有以下三個問題。

    1. 假如我將每月能夠儲蓄的$17000,把$9000作月供股票,把$5000買多一份新的儲蓄保險,儲5年。

    10年後(33歲)可以選擇取回全部本金及紅利 或 選擇不取回並繼續滾存,最後把剩下的$3000作現金儲備,請問以上理財規劃配置合適嗎?

    2. 你認為置富(778)、東航(670)前景發展如何?

    3. 你認為現時的內銀股發展如何,我假如投資股票作中長線(5年),我應該首選那隻內銀股?

    非常感謝你的時間及教導!

    龔成老師:

    1)你投資儲蓄保險,不是不可,但不建議太多。

    我地理財,攻守兼備是正確的,但同時,你年輕,應該加強增值方面。

    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年輕人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因為年輕人的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承受的風險度較高,所以會著重增值為先。

    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年紀漸長或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

    因此,這類儲蓄保險,在理財中有防守作用,但就不用多。如果你到期後,仍想有一部分作防守,可以繼續滾存。

    2)置富(0778)正面的,中短期較弱,但長遠無問題,現價合理,都有長線投資價值。

    至於東航(0670),其實航空企業的賺錢能力唔強,加上風險高,因為好受油價、對沖等因素影響,東航長遠仍會面對這情況。

    雖然本身都有一些業務上的質素,但企業長期價值增長有限,行業有風險。因此投資價值未算好高。

    3)你應該選「平穩增長股」,因為你年輕,同時你有5-7年時間累積財富,因此不用太保守。而內銀只是收息股,增長力不強。

    ------------------------------------------------

    Q18815:

    你好老師,我今年24歲,因為疫情關係收入唔係好穩定 所以現金唔多。

    之前一路月供緊盈富基金$1000同領展$1500 依個月先開始供阿里巴巴同港交所 想問會唔會太遲?

    另外想問我呢個年紀月供啲咩潛力股好?同資金唔多有咩潛力股票可以買?

    thank you辛苦老師了

    龔成老師:

    你這個年齡,是財富增值的黃金時期,要好好把握,盡你一切的力量去儲蓄、投資、學投資知識。

    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年輕人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因為年輕人的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承受的風險度較高,所以會著重增值為先。

    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年紀漸長或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

    你原有的股,可繼續供。

    至於加入一些潛力股,可以,但金額這刻唔建議太多,因為始終唔平,但如果你這類股在組合完全無貨,就月供少少合額。

    你可考慮:安碩恆生科技ETF(3067)、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比亞迪(1211)、中生製藥(1177),但就要明白波動性比上述會高左,同時風險大左,你要自己平衡。部分要等回少少先入。

    ------------------------------------------------

    Q18816:

    龔sir你好,今年我20歲係一個00後,一考完DSE就出黎做嘢,宜家做緊咖啡師,一個月得13000,給得家用同給其他嘅興趣班

    一個月得翻4000自己用,唔好講儲錢自己用都差少少,我想改變現狀,睇到你嘅班我好上去上堂,但時間全部都唔啱

    我想問一下有冇其他嘅班,或者網上教學我都可以架,我寫咁多係因為想龔sir睇到我嘅誠意

    龔成老師:

    現時你年輕,可以把握機會學多些野,暫時可以好好做咖啡師,再慢慢想進一步的發展,唔能夠永遠停在$13000,中短期就無問題。

    這刻,我會建議你大量閱讀投資書,因為時間較彈性,這是最好的。

    書本在三聯、商務、誠品都有得賣。由於部分書在一些書店已斷,所以若你見唔到,問下職員就得(又或向職員訂都可以)。

    以下是我的12本書:

    《80後百萬富翁》(第8版)
    《80後2百萬富翁》(第4版)
    《80後3百萬富翁》(第2版)
    《財務自由行》(第6版)
    《大富翁致富藍圖》(第4版)
    《50優質潛力股》(第3版)
    《50穩健收息股》(第3版)
    《50值博倍升股》(第1版)
    《股票勝經》(第3版)
    《選股勝經》(第2版)
    《年報勝經》(第2版)
    《5年買樓4部曲》(第1版)

    另外,我有可能在下年,開一個有關於資產配置的網上課程。

    至於股票班,由於內容太重要,暫時唔會。

    因為之前實體股票班試過比人偷拍,之後放左上網賣,最後要搞到報海關先處理到,好煩。所以,網上類的教學,都好擔心有偷拍問題,風險太高,因為好多課堂內容,都唔想太公開,只想自己學生知,所以暫時都唔會搞。

    ------------------------------------------------

    Q18817:

    老師,持有不小美金,但市面美金儲蓄保單要lock3至5年,流動性低,想買 美元etf,有冇建議及推介

    龔成老師: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投資一些指數基金,例如VOO,就是追蹤標普500指數,如果可以承受風險,就可考慮QQQ,是追蹤納指的。

    你可以以分注的模式,慢慢去入VOO,都是一個不差的財富配置。

    ------------------------------------------------

    Q18818:

    老師,我想請教下 我想係3年內做到財務自由 月入只有17000 流動現金只有10萬 現時同家人住公屋 供養母親 早前有買過股票 亂打亂撞都總算有賺 現時持有小米2手 現時輸緊 等回升在放

    我用哂10萬現金去抽螞蟻集團都未必中到 我見人地買牛熊證 我又唔識 唔清楚。上網搵過下資料 但係都毫無頭緒

    龔成老師:

    財不人急門,你想財務自由,這當然是一個好目標,但都要用合理的方法,一步步進行,而不是盲目去衝。

    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年輕人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因為年輕人的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承受的風險度較高,所以會著重增值為先。

    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年紀漸長或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

    因此,你現時應集中投資平穩增長股+潛力股,令財富增值。

    但要留意,這不是炒賣,而是累積,是長線投資。

    至於牛熊證,不要投資,輸多贏少的。

    你可以投資「平穩增值股」+「潛力股」,不過,由於潛力股要求你有一定的投資知識,因此這刻不用急著投資,你可以集中在平穩增值股先,潛力股小注好了。

    同時,我強烈建議你增加投資知識,有知識就可以提高回報,你可睇《股票勝經》或上堂等。

    月供股票方面,你可以考慮月供$5000。

    盈富(2800)$2000。

    另外再加1、2隻(每隻$1500):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如果想增長力高少少,可考慮:安碩恆生科技ETF(3067)、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比亞迪(1211)、中生製藥(1177),但就要明白波動性比上述會高左,同時風險大左,你要自己平衡。部分要等回少少先入。

    ------------------------------------------------

    Q18819:

    你好,請問我第一次工月供股票現在揀什麼好優質股目標用年?感謝你嘅分享

    龔成老師:

    咁樣我簡單解釋下先,月供股票就是你每月將現金,買入某一隻或多隻股票,慢慢咁樣儲貨。坊間不少銀行都有提供月供股票服務,你先開證券戶口,然後登記做月供股票。

    形式就是每月投入相同的金額,買入同一隻或多隻股票,並持續進行。

    例如,每月以相同金額$10,000 買入盈富基金(2800),假設第一個月股價為$25,就能買入400股;第二個月升至$35,就能買入286 股;第三個月跌回$30,就能買入333股。

    總結這三個月,投入了的資金為$30,000,累積股票為1019股,平均買入價為$29.4。

    由於月供股票每月投入的金額相同,因此當股價上升時,買入的股數自然減少,而當股價下跌時,就自然會買入較多股數,如同自行調節一樣。

    要注意的是,由於每月持續投入資金,因此一定要選優質股,長線投資,同時要以儲股票的概念進行,最少持續供3 年以上,之後持有5年以上。

    如果你無乜投資經驗,會建議你供盈富(2800)。

    ------------------------------------------------

    Q18820:

    sir..我9月失左業
    我宜家好迷茫

    我可以點樣去草多啲錢
    我流動資金得2萬左右

    我係咪要繼續腳踏實地搵份工
    我唔識買即日個啲買入賣出既股票
    我可以點做

    有咩書可以幫我一把

    龔成老師:

    人生總有起跌的,最重要是低谷時,仍保持正向心態。

    你這刻,最重要是令自己有穩定的收入,因此「找工作」是你這刻要做的事。

    短炒買買賣賣,無法賺錢的,我過往做銀行、證券行10年,見果D短炒的客,就是輸得最多的一群!

    理財要一步步,先有收入,再有儲蓄,有一定現金後,剩下資金投資,令財富增值。

    你可睇:

    《80後百萬富翁》
    《股票勝經》
    《財務自由行》

    ----------------------------------------------

    若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資料的部分刪去。

    另外,我所給予的各種意見,只是供大家參考,當中無任何銷售及推介,不涉及任何利益,其實大家應該要有獨立分析的能力,我只是給予一些方向及純參考模式。

    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7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10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 地理dse範圍 在 一個平凡醫學生的日常。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2020-05-16 20:46:28
    有 459 人按讚

    對於歷史科考題不準考生評論歷史事件有多無稽,很多網上文章已經說過了。這次我想以一個考生的角度,說教育局如何肆意以政治之名踐踏考生。

    考試從來六成知識、四成考試技巧,尤其在香港的考試制度更是如此。考試技巧包括時間分配,例如按照題目分數多寡而決定該用多少時間完成。我沒有考過中史科文憑試,但在地理、通識等有多題論文式題目的科目,如何精準分配時間,是確保你能有足夠時間完成所有題目,不致虎頭蛇尾的關鍵。

    而考試時千鈞一髮中的考量,並不包括思索題目會否因為政治壓力被刪除,所以我應不應該在此題投放過多時間心機。

    刪除題目並不是只說這一題不算分這麼簡單。還要計算考生在回答這一題的同時,失去了回答其他問題的機會成本。刪除試題,絲毫沒有尊重過在那些選擇在該題上花費時間心機手力(寫考卷手有多累高官們還記得嗎?)的考生。

    文憑試不同於一般資格試,不是說及格就可以,還要考生時間相爭鬥高分、爭取想進入的大學學科。每一分都是關鍵,每一個曾經在香港公開試制度浮游掙扎準備升讀大學的學生都會認同。

    教育局的高官,是不是脫離試場太久了,以致完全低估自己一個輕率的決定,會為考生帶來多大的不公平和影響?為了表態、媚共、保住自己還沒有多少年歲剩的頭頂上的烏紗帽,直接把全科的考生「擺上枱」。學生本來是他們的服務對象,現在卻變成可有可無的犧牲品。甚至為了對「祖國」儘早顯忠,也不管文憑試還沒考完,也不理會消息會對學生帶來何大的情緒壓力,不等考官完成批改,只要我發了新聞稿、開了記者會,上頭不會怪責我,那就行了。考生的權利得失?教育的意義?整個文憑試的認受性?我何須理會。

    看到新聞,我不會因為香港的教育制度淪陷、教育為政治服務云云而氣憤。過了這一年,還有甚麼事這個政權做不出呢?甚至不會在寫文章或是驚訝嬲怒於一眾「高官」可以淪落到多低,因為根本就是事實嘛。我心痛的今年的學生。以及以後每年的考生。我們的後代,要如何才能在被政權扭曲的考試制度存活還要保持清醒。是不是每一次考試、每一次發言,都要自我審查、衡量題目會否被消失?

    那些口口聲聲說「不要把政治帶入校園」的教育局高官,卻因自我審查和某些興波作浪之徒的吹噓,而一手讓政治凌駕學術和考生的將來,絲毫沒有尊重過考生在過去幾個月以致幾年的寒窗苦讀。

    而黨媒、國家領導人KOL和不盡不實的「藍絲page」繼續讓民智繼續下跌,看裡面那些追隨者的邏輯、自以為是和井底之蛙般的思考模式和見識,只令我覺得可惜——劣幣驅逐良幣,賠上了整個香港。

    朋友轉發一篇自稱應屆考生所寫的文章,足見香港學生的質素,不是媚共之徒可以比得上的。也看得出刪除試題一決定,對考生影響多大。不清楚原作者是誰,就此張貼如下:

    //您好,我是一名應屆DSE歷史科考生。前早考畢,中午開始即有許多意見和評論,眾說紛紜,然而輿論中缺乏應屆生的意見。在此,我希望以一個接受DSE教育的歷史學生身份表達第一身意見和感受,不知可否借助您的影響力而使聞者彰,謝謝。

    首先,我相信絕大部分(如非所有)的考生在應試一刻應該完全沒有覺得該題目有問題。讀了三年DSE歷史科,作為考生,都對DSE題型瞭如指掌;作答之時,只知它是其中一款題型,問我「是否同意」,考核的不是立場,不是感情,而是考生分析、論述和權衡輕重的能力。沒有政治不政治,只有理據充分不充分。

    其次是我認為大眾都比較忽略了的一點。考卷提供的兩份資料分別只涉及1905年和1912年日本個別大學和財閥對中國政治改革的援助,而c問的設問範圍是1900-45,要求考生資料和個人知識並就。資料的確記述日本援助中國的事跡,然而只限於早期;出題意向明顯是要求考生以個人知識闡述後期(1912年後)日本對中國的影響,再將利弊權衡其多少。日本侵華是1931-45,代表資料所記述的事件與日本侵華對中國是利弊與否根本沒有衝突。日本在前期幫助中國是利,不代表後期攻打中國不是弊。因此,教育局針對日本侵華的歷史卻說題目和資料有誤導性,完全是無稽之談。

    承上段,以一個DSE歷史學生的經驗而言,回答的方法有很多。提問字眼是「你是否同意」,不論前句有否「誤導」或「偏頗」,我可以回答「同意」、「大程度上同意」、「少程度上同意」和「不同意」。如果要根據教育局的立場,不同意的論述方法也有很多,例如根據資料,雖然日本前期有協助中國政治改革,但根據我個人知識,日本後期操縱中國政治、侵略中國並殺戮中國人,程度上比較,後者比前者更甚,因此弊多於利。或者,根據資料,前期協助中國的都是日本個別組織,然而根據我的知識,後期日本動員國軍、舉國向中國發動戰爭,規模上比較,後者更甚,故弊多於利。作答時只要有史實根據,言之成理,就已達到題目要求。考生承認前期日本對中國的援助,不代表我覺得後日本侵華不是民族傷痕(如果要像局長般上綱上線到人民情感而論),因為兩件事根本發生於不同時期。

    最後,容許我表達一下作為應屆DSE歷史科考生的感受。第一,針對教育局說該題目會令考生作答可能有所偏頗,我認為這是對所有歷史學生的侮辱。苦讀三年歷史,如果我仍會因為一份考卷上的一條問題的一些字眼而被「誤導」,那麽我那三年豈不是白讀?第二,對於教育局要求取消該題目,我當時聞訊震怒。辛辛苦苦考完場試、答完條題目,你一句就話取消,你當我哋係乜嘢?好好玩?咁我答嚟做乜?Am I a joke to you? 第三,昨午開始如此大肆批評題目,就算題目最後不被取消,卻有可能會影響改卷員,導致最後受損的都是考生。第四,在關乎自己前途的考試中,應屆學生對於此事件毫無官方意見表達渠道,不能反對取消題目,不能批評教育局做法,只能任由自己的努力和前途被一班無理取鬧的大人魚肉,為此,我感極度憤怒和遺憾。

    感謝願意閱讀到這裏的您,期望我們應屆生的切實感受和心聲能受聞於眾。謝謝!//

    (相片來源:明報)

  • 地理dse範圍 在 Henry Sir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2018-08-02 18:26:34
    有 6 人按讚

    暑假到了,很多升中四學生的家長,最近都開始積極為子女尋找補習班和教材,期望在開學前對DSE課程做一次預習。

    很多DSE學生家長都說,四大主科中的「通識」是最難協助子女準備的。第一,因為在大家以往求學生涯中,基本上未接觸過通識,所以,基本上是無從下手。第二是資訊太多,行一次書局,不難發現有很多補充練習教材和議題集,看上去範圍很廣,橫跨個人、香港、中國、全球議題。有家長話,通識好似考AO,就算大人去考,也不知道要如何準備,更何況還是年輕人。

    我從事通識考試培訓9年,曾經教出不少狀元學生,在youtube的單一試堂Video達30萬點擊。我經常總結他們的成功方程式,希望未考的師弟師妹可以用更有效率的方法提早感受進步的喜悅。這篇文章,希望用最簡單的角度,讓家長們了解遊戲本質,清除一些迷思和誤區,因而能選擇更有效的策略協助子女。

    1. 通識考試不是通識
    首先,家長和學生必須搞清楚目的,究竟是為考試而準備通識,還是為培養興趣而讀通識,兩條路線差天共地,而且在高中分秒必爭的時段,策略和路線有其緊要。如果為興趣,廣泛閱讀新聞和時事分析讀物有幫助;但如果要為分數,應該先研究DSE考題,看看最後的戰場是怎樣的,看看考卷需要達到什麼標準,需要展示什麼能力值,才返轉頭針對準備,這樣會比較efficient。

    2. 通識科不是考通識
    很多家長搞不清什麼「通識」和「通識科」,誤以為通識就是天文地理文學樣樣識。其實不是的,這些叫常識。「通識科」是有課程大綱的,它的課程大綱是由一連串課題組成,例如個人、香港、中國、全球化、公共衛生、能源與環境。每一個單元,都有一些重點考問的知識點和概念。考試的時候,我們會要求學生用不同角度拆解關鍵詞。例如,生活素質需要用政治、社會、經濟、環境、文化等角度開展,而這些要求,全都是考試要求。

    3. 通識考試不需要樣樣識
    既然你明白通識考試本質上是答題遊戲,那麼,我們更加需要引導子女明白什麼是影響分數的重點。這點非常重要,因為很多人一廂情願地覺得,只要有廣泛閱讀,就能自然考好通識。但事實證明,才華如陶傑,在沒有訓練答題技巧情況下,考通識都會炒。9年教學經驗,我得出的結論是:70%靠刻意訓練,30%靠內容積累。

    4. 影響分數的關鍵是對遊戲的認知
    一條8分題目,究竟要出幾多個Point?每個point要延伸到什麼程度?什麼才算完成答題動作?什麼情況下全篇離題?看見題目,第一個step要做什麼?這些都是答題技巧,都是技術性的要求。情況就如考車牌一樣,在考官面前,你開停過線一定要非常誇張地望鏡,否則一定肥。對考試遊戲的掌握,是成敗關鍵。

    5. 操pastpaper前需要完成單元知識
    那麼,我可以直接叫子女操pastpaper嗎?當然可以,但效果肯定不理想。因為通識考試設計很得意,所有題目都是跨單元的。如果未完成六大單元,就衝落去做題目,是很難寫到高水平答案。問題是,很多學校都可能會把單元知識拖到中六才完成,結果很多同學都是在last minute才開始形成一個full picture,即使消化得來,也沒有時間操卷。

    6. 越早完成課程越好
    所以,結論是越早準備越好。DSE課程是沒有honeymood,很多同學會覺得中四是摸索期,但已傷到中五,各種SBA、IES、OLE接踵而來,基本上沒有時間準備考試。更惡劣的情況是,很多學校和補習社喜歡拖長來教,而不是一開始呈現full picture給學生看。在見步行步,加上壓力之下,容易迷失。如果能早一點完成課程,就能節省時間給其他科目,和更早進入操卷程序。

    有人問,DSE學生最寶貴的資源是什麼?我會答你是時間。人腦需要時間吸收知識和累積經驗值,而能力提升並非一朝一夕,分數提升是時間和正確方法的果實。

    作為父母,不能替子女落場考試,只能為他們收集有用的資源和教材,默默在背後支援他們。

    歡迎家長和我們分享一下子女的面對的困難,我們樂意和你分享學習策略。你也可以訂購我們的速效課程,我們會速遞全套筆記和教學Video到家,在家中上網補習,秘密練兵。

    課程訂購:
    https://lshenrysir.skx.io/courses/4812421331943424

  • 地理dse範圍 在 海恩奶油 HeinCream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2019-01-15 23:48:54

    06:50 打氣時間

    【背文章】
    12:13 背誦的目標
    14:24 示範一
    15:55 如何以抄寫記憶
    19:27 示範二
    24:00 示範三
    26:00 如何處理理科/推論文章/答題
    29:10 怎樣劃重點
    29:52 示範五
    35:33 自我考核
    42:13 怎樣劃重點 二
    42:55 如何以抄寫幫助記憶 二
    45:10 背重點的意義
    48:23 處理順序/步驟之類的文章脈絡
    51:10 對文字敏感/想像
    1:02:53 重溫+默寫

    【背列表】
    1:17:43 背注音
    1:24:50 考核自己
    1:26:43 改正
    1:30:08 背注音 二
    1:33:37 嘗試默寫
    1:37:26 反向默寫

    【記憶法Q&A】
    05:13 "吞書會真的記得嗎"
    18:37 通常背文章所需時間?
    22:42 "是不是隨便一張紙都行?"
    23:32 "這方法會累嗎"
    25:36 "背多久"
    33:30 "抄筆記的目的"
    34:21 "怎樣快速吞書"
    35:15 "會另外寫Note嗎"
    41:24 "做完筆記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1:02:30 "一大篇文章要怎麼背"
    57:30 "老師說大腦要辛苦才背得起來"
    58:37 "怎不寫幾個字就好?這樣不累嗎"
    1:29:05 "配合圖形有連結關係會比較好記"
    1:45:10 "讓大腦保持新鮮感會比較有用?"
    1:45:40 "背單字也一樣嗎"
    1:46:30 "平常也會邊寫邊念嗎"
    1:57:20 "考試前才用吞書五步驟來得及嗎"

    【其他Q&A】
    08:10 不用擔心被當
    23:28 "讀書會聽音樂嗎"
    23:50 "地理要怎麼溫"
    32:20 "處理英文文法"
    46:35 "你學了一個單字會怎麼用"
    1:00:44 "沒有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

    1:08:40 "趕不上學校進度怎麼辦"
    1:11:40 "英文單字要怎麼背比較快"
    1:13:00 "做題目對複習有幫助嗎"
    1:27:52 海恩溫書時的休息方法
    1:41:03 "考DSE時的心態"
    1:42:04 "英文閱讀的字都看不懂"

    1:42:53 海恩的溫習習慣
    1:44:35 "怎麼會學注音"
    1:47:12 "進度落後不知道從哪裡讀起"
    1:48:29 "國文範圍太多不知道怎麼讀起"
    1:50:10 "做題目時時間不夠要怎麼調整"
    1:54:35 "作文要怎麼溫"

    1:58:19 "英文文法只能靠做練習嗎"
    2:00:14 "你會不會在溫習的時候想明天再做吧"
    2:01:46 "文言文好難怎麼辦"
    2:03:17 "明天數學死定了"
    2:04:15 "溫習時間要怎麼分配"

    2:05:50 :化學要怎麼背"
    2:06:58 "英文的文章背法"
    2:07:50 "物理的念法"
    2:08:22 "建議熬夜念書嗎"
    2:09:33 "英文單字要死背嗎"
    2:10:08 "考前通常念幾個小時"

    2:10:58 "壓力大要怎麼舒解壓力"
    2:12:50 "熬夜都不會累嗎?累了怎麼辦"
    2:13:40 "高中遇到不喜歡但要念的科目怎麼辦"
    2:15:40 "高中是人生最可怕的階段嗎"
    2:16:10 "有關選科問題"
    2:16:48 "有東西背不起來怎麼辦"

    2:19:05 "以前沒學好英文, 以後還有機會嗎"
    2:21:50 "熬夜溫書隔天上課會睡覺怎麼辦"
    2:22:55 "中文閱讀怎麼溫習"
    2:25:30 "我在大考前會幹嘛"
    2:26:10 "關於讀書的動力"
    2:26:30 "自己複習沒跟上學校進度會不安"
    2:29:00 "英文文法怎麼辦"

    #時間目錄在資訊欄 #留言也有

你可能也想看看

搜尋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