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篇土地銀行美元匯率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土地銀行美元匯率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土地銀行美元匯率產品中有28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1萬的網紅Eddie Tam 譚新強,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譚新強:下屆特首必須設KPI 文章日期:2021年5月28日 【明報專訊】近日香港疫情稍有改善,再次多了朋友聚會。有些是新朋友,有些是很久沒見的老朋友,可能湊巧,大多都非常關心香港和中國內地的發展,其中不少人熱心服務社會,身兼人大代表或全國政協等要職。在下能力有限,回饋社會的唯一方法只是每周寫寫文...
同時也有1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53萬的網紅好倫,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想買海外的房子,但怕未來匯率會跌怎麼辦?別怕,假如匯率看準的話,教您匯率"跌越多賺越多"的美元定存單質借避險術! 台灣政府打房,把資金都打到海外去了,也造成一股海外投資熱潮;投資海外房地產要注意的重點,除了交易安全以外,匯率的變動也要多多關心。 之前有一些名人買日本房子,表面上是買在日幣匯率高點...
-
土地銀行美元匯率 在 好倫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2017-03-22 13:49:09想買海外的房子,但怕未來匯率會跌怎麼辦?別怕,假如匯率看準的話,教您匯率"跌越多賺越多"的美元定存單質借避險術!
台灣政府打房,把資金都打到海外去了,也造成一股海外投資熱潮;投資海外房地產要注意的重點,除了交易安全以外,匯率的變動也要多多關心。
之前有一些名人買日本房子,表面上是買在日幣匯率高點,但是假如有使用,美元定存單質借日幣的避險操作方式,就可以達到高借低還,日幣"跌越多賺越多"的操作效果。
海外房地產不只是投資不動產,也是投資外匯的一個方式,買低賣高是大家都知道的基本功。
但是,之前日本匯率到了歷史高點,居高思危,判斷未來可能會下跌,我們可以先用美元定存單,向銀行質借日幣去買房子,等到匯率如預期的下跌了,一樣的日幣借款,卻可以用比較少的美元來償還,這是屬於進階功:高借低還,類似股票的融券或借券放空。
請按此訂閱頻道
http://sub.yehland.com
影片推薦
覺得房屋仲介費太貴嗎?談判技巧大公開
https://youtu.be/hsDw3NuDvLk
租金收入五倍!AIRBNB民宿投資驚人威力
https://youtu.be/PQjEg6FyDWs
土地銀行美元匯率 在 Eddie Tam 譚新強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譚新強:下屆特首必須設KPI
文章日期:2021年5月28日
【明報專訊】近日香港疫情稍有改善,再次多了朋友聚會。有些是新朋友,有些是很久沒見的老朋友,可能湊巧,大多都非常關心香港和中國內地的發展,其中不少人熱心服務社會,身兼人大代表或全國政協等要職。在下能力有限,回饋社會的唯一方法只是每周寫寫文章,在YouTube頻道上講講我對一些事情的看法。承蒙錯愛,發現原來不少新舊朋友都有留意我的文章和視頻,頗有興趣跟我討論本港政經局勢。
我要首先再次聲明,我是一個毫無慚愧、毫不退縮,非常支持世界大同的「地球人」,極度反對過分的國家主義,因為很容易演變成非常危險的民粹和種族主義,假如美國再走極端一點,連核戰的風險都在上升!
我當然也是個地道香港人,熱愛香港和中國內地。但我早已解釋過,真正香港人必須保持過客心態(但內地人就不應有過客心態,未來有機會再討論)。從開埠之初的英國毒販,到解放後來到這裏的上海資本家,至近年才抵埗的內地商人,心態都一樣,「暫住」香港的原因包括逃避內地某年代的混亂,同時享受香港的中轉港(entrepot)地位兼低稅制。
香港尚算是個賺錢的好地方,有山有水,遠觀風景算不錯;但講真話,氣候潮濕炎熱,地小人多,衛生環境一向偏差;城市規劃和建設不止差,簡直頗為混亂和醜陋。英國人素以園藝(gardening)見稱,其他從前屬土如悉尼、温哥華和新加坡等,大都留下漂亮的植物公園,但不知為何,「green thumb」竟在港失效,留下的維園和「兵頭花園」(香港動植物公園)等,只充滿石屎,雜混花草一堆,草地更不准踐踏,令人搖頭嘆息!
發展小量郊野公園 能提供大量住屋土地
你可能會反駁,香港不是有西貢、大嶼山、八仙嶺等多個非常漂亮的郊野公園嗎?對,香港確擁有瘋狂不合比例之大的郊野公園,佔去了近40%面積,但這只因殖民地年代的港英政府,自私地亦聰明地知道香港,尤其新界只是「borrowed place, borrowed time」,所以根本毋須太着意發展,加上多位港督(尤其麥理浩)酷愛行山,所以就從1976年起,為市民提供此「福利」,劃出這些受法律保護的郊野公園,但亦從此埋下一個鼓吹不人道高地價政策的計時炸彈。到了今天,誰不知道只需撥出小量郊野公園地方,不到10%,已足夠提供大量住屋土地,何需甚麼嚴重破壞生態環境和令到香港更醜陋的「明日大嶼」填海計劃(已不止一次有外國朋友,在帶他們到山頂觀賞「美麗」的維港景色時,問我此「狹窄河道」的名字是什麼,我當堂臉紅耳赤,無以為對)?
反而現在流行講的自由、民主、法治等所謂「核心價值」,都是近年的較新產物── 包括「核心價值」,這個空泛和主觀,頗令人討厭的新詞語(集體回憶是另一個令我反感的詞彙)。我贊成這些概念都有一定用途,但這些都是相對和動態式的價值觀,而絕非什麼宗教式、永恒和絕對的崇高理想。如果過度沉迷,就會本末倒置,錯誤以為某種政治和法律制度就是終極目的,忘記了其實這些都只應是手段,目的應為改善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美好生活和快樂,而能夠幫助社會達到這些目的的制度可能不止一種。
真正香港人永遠保持高度警覺,盡力裝備好自己,為所有可能性做好準備。對自己土生土長的地方固然有感情,但不會過度沉迷,更不會整天怨天尤人,把一切人生不如意的十之八九,全都賴作政府、社會、甚至父母的錯!我有些「正常人」朋友,都偏見懼怕內地食材,堅持只買本地豬肉、蔬菜,甚至連豉油都願意花200元買小小一支「頤和園醬油」!可能因為我不是食家,不懂欣賞,對我來說,李錦記,甚至珠江橋牌也不錯(過去更曾買過海天的股票,經驗良好)。
眨眼已到年中,距離年底的立法會選舉已不遠,明年3月亦將舉行下屆特首選舉。近日跟朋友聊天,難免談到選舉事宜,眾說紛紜,提出來的可能候選人多達十位以上,被認為較有機會的都有最少三四位之多。有些朋友支持A君,另外一些朋友就支持B君,極力反對A君,但支持A君的又認為B君是不合適人選;原來C君的粉絲也不少,但能否得到中央信任就不知曉了!
不同朋友們都問我兩個問題:我認為哪一位最合適當下屆特首,以及誰會最後勝出。我對本地政治認識膚淺(坦白講興趣也不大),且為時尚早,所以暫且不作公開討論。但我有數個頗重要觀察。
改善選舉制度 先釐清「香港人」定義
我過去已指出過,我不認為《基本法》是完美的法律。為何當年起草時,不把極重要的《國安法》寫進去?我相信當時有他們的理由,但從過去數年香港的亂狀,就知道此疏忽的後果有多嚴重!現在總算中央替香港立了《國安法》,對重新安定社會,成效立竿見影。同樣地,《基本法》模糊承諾普選,即使認為不可能在1997年馬上落實,但最少應訂下明確時間表和路線圖,如果有的話,相信可避免不少社會衝突。最近中央亦啟動「優化」香港選舉制度計劃。我贊同確有改善選舉制度的迫切需要,但我認為現在做法恍如西醫開的猛烈「特效藥」,我較支持中醫的固本清源溫和藥方,應先搞清楚所謂「香港人」的定義。我已多次提出過此觀點,近日更跟一些《基本法》專家討論過,他們都贊成香港混淆了工作證、永久居留權和《國籍法》,容許非中國籍人士擁有投票權甚至參選權,是十九世紀不平等條約留下來的遺物,既不合理且世間少有!但有些人仍認為這是香港特色,顯示香港的開放和包容。我的看法是彌補此漏洞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一來是原則問題,鴉片戰爭至今已約180年,怎可再容許如此充滿不公和暗藏種族主義(主要只有「高貴」歐美人士享此特權,外傭沒有)的制度維持下去?
我建議讓擁有多重國籍人士(我認為應重新承認BNO,因如果不承認,或將製造無國籍人士,非中國所願見),在下次投票前作最後一次選擇,他們是否「中國人」,如果承認就有權投票,如果不承認,他們不應有投票權,但仍可保留居留權。我這個建議非常合理,幾乎沒有人反對。此舉不止消除鴉片戰爭留下來的不平等痕迹,亦必有助止暴制亂。因為不少人極度矛盾,既不承認是中國人,非常反對政府,但仍然投票,甚或積極參與暴動。如這些人正式否認自己是中國人,失去投票權,他們就會知道居住在香港的身分只是「客人」,自然不會採取暴力行動。即如在上海、東京、紐約和迪拜等地,亦有大量外國僑民,他們也會有不滿,但極少會訴諸暴力,因為他們都知道自己只是「客人」,如不滿,可選擇離開。如參與暴動,則必被視為外國入侵或間諜滲透,後果堪虞。
朋友們雖支持不同人做特首,但他們跟我都贊同一點,必須為未來特首訂下真正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關鍵績效指標),應包括經濟、就業、民生、房屋、環保、民意等等指標。施政報告不可以只是不負責任的空談和願景,必須如中央和內地各地方政府的5年計劃一樣,寫得出一定要做得到!
本來今天打算寫一些下屆政府必須完成的任務,但今早見到雷鼎鳴教授的一篇文章〈香港要解決的十大問題〉,其中大部分都正是我想提出的,包括房屋、教育、政府、議會等,尤其認同的是關於聯繫匯率問題,實需未雨綢繆,做好各主動和被動反應計劃。
需研究2047年後一國兩制存續否
除雷教授的10個好建議外,我想再加4點:
(1)疫情擾攘世界已近一年半,連疫苗都已面世近半年。整體香港治疫成績其實不錯,但市民接種疫苗速度絕不理想,部分因此原因而尚未能爭取到和內地和澳門通關,亦不能再繼續縮短從外地抵港的隔離期。如到明年仍未能逐步跟世界各地恢復交通往來,那麼香港怎可再自稱為中國通往國際的大門?香港政府必須找出鼓勵市民加速接種的方法,更當然不應浪費得來不易的珍貴疫苗!
(2)下屆特首任期從2022年至2027年,屆滿時已是香港回歸30年,距離2047年只有20年。我支持一國兩制,但更明白政經局勢是不斷演變的,應否在2047年後繼續,是個需要仔細研究和討論的問題。為免因此不確定性而阻礙香港和內地發展,我認為必須在未來5年內作出決定。
(3)在一國兩制下,內地和香港仍保留着對人、對企業的各種關卡,嚴重影響人才和資金的效率。而且兩個方向的流動性是非常不對稱的。以非常重要的金融業為例,過去10年,內地來到香港開業的銀行、保險、證券和資產管理公司等等,多達數百家,來自內地的金融界從業員更上萬計。反過來,成功回內地發展的香港金融機構,寥寥可數。香港是中國一部分,即使在一國兩制下,不止在大灣區,在全國,香港人和企業也應得到所謂「國民待遇」!
試想,香港彈丸之地,如人才、企業和資金,繼續只可幾乎單向流入香港,情况其實非常危險,很容易「谷爆」香港樓市和金融業,年輕人對未來更感渺茫,不滿情緒,可想而知。
港人港企在全國應享「國民待遇」
(4)股市可升可跌,更非實體經濟的準確指標,這些道理我當然明白。但過去2十多年,中國經濟發展,突飛猛進,製造了大批富豪,但為何中港股巿表現長期不濟,確是一個不易解釋的重要謎團。
大家可以批評美國經濟太過金融化和泡沫化,過去30年,低下50%人口生活水平不升反降,貧富懸殊日益嚴重。加上美國窮兵黷武,每年國防支出超過7000億美元,過去20年,花了5萬億美元在所謂反恐戰爭上。有人計算過,如減少軍事開支,改為用作扶貧,每人可獲分3萬美元。但請不要錯誤以為因此美國低下層人士就不支持國家開戰,其實這些人是最支持打仗和特朗普的,亦愚蠢和殘忍地因美國到處侵略而驕傲!同樣地,即使股市上升對他們沒甚好處,全美國人民都以此為傲!
一國兩制內含不少矛盾,內地奉行社會主義,香港則實行資本主義。而資本主義所追求的是盡量高的資本回報,如得不到,當然失望。我知道特首能做到的事情很少,絕不包括一個健康和像美股般的漫長牛市。不過,如能做到,定必大利香港發展,對內地亦當然有好處。更重要的是,香港人亦定必為中國經濟和股市的成功發展而感到自豪!
中環資產投資行政總裁
[譚新強 中環新譚]
https://www.mpfinance.com/fin/columnist2.php?col=1463481132098&node=1622139403664&issue=20210528
土地銀行美元匯率 在 龔成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龔成問答信箱】(Q18101-Q18120)
Q18101:
阿sir您好,我依家睇緊notes,其中有一句我依家都仲係唔太明白,想向您請教一下:
“將流動資產減流動負債,若股價低於這價值,...”即係點計?點用?
謝謝阿sir幫忙解答
龔成老師:
假設流動資產$10億,流動負債$2億,當我地考慮企業的資產價值時,其中一個角度可考慮佢「流動性較強、變現能力較高的資產」。因此,將流動資產減去流動負債,就會得到$8億,反映這企業在流動性較強方面的資產價值有多少。
因為企業有好多資產,但不是每一項都值錢的,以這角度就可以計出一個較有代表性的數目。
下一步就是比較企業市值,如果現時的市值好低,例如$5億,低過$8億,反映佢在資產的層面,已處於平的水平。
當然,我地在分析時,應該同時考慮佢的業務價值。
------------------------------------------------
Q18102:
龔sir,想問你,好似無見你上一d電視或者網上電台分享投資心得?
因為我見到 aastock中午同收市都會有人黎講,但佢地好多時都用圖表分析咁講,比較少講股票的實際分析。
成日聽到就話,20天線升穿50或者100天線之後就會有升浪,20天線跌穿100天線就會跌浪之類,係咪無實際用途? 因為成日咁聽覺得好似有道理,所以先想學。
但之後先知技術分析無咩實際根據。
你會唔會有書教人分析平貴度? 定只係會系你上堂既時候教?
龔成老師:
我運用的是價值投資法,講長遠企業發展,買入後持有,而我這一套,雖然是最賺錢的方法(巴菲特正是用這一套),但卻在坊間不受傳媒歡迎。
原因好簡單,如果你仔細留意,佢地一般人贊助的,而贊助的大多是證券行或衍生工具發行商,佢地好希望人短炒,而增加生意,如果人人都用長線投資,佢地會好快倒閉。
另外,我順道在這裡有做小分享,我20年前,都是短炒者,技術分析者,用左幾年,輸足幾年,之後長線投資,就開始不斷賺錢。
我好後悔當時浪費左幾年去學這些分析技術,我當時不斷睇書、上堂學短炒,但最後都是輸,好後悔,只怪我當時無知。
之後做銀行同證券行,見大部分輸錢的客,就是短炒的一群!這是我10年見到的情況,這是行內的秘密,根本大家都知短炒者一定輸,但業界一定唔會講!
另外,如果你分析全球真正賺錢的投資者、經金經理,佢地都無人短炒,都是長線投資的,巴菲特更講明反對短炒,反對技術分析。
只要我地細心少少去想,都會明短短炒根本賺唔到錢。長線先至係王道。
你可以睇《股票勝經》《年報勝經》。
------------------------------------------------
Q18103:
老師,新經濟股依家已經偏貴 等回落先落注?但又驚好似apple tesla 咁 長升長有。謝謝
龔成老師:
如果企業有實質的價值增長,就會不斷升,所以你要小心判斷價值與價格的情況,如果價格大升,就算價值升,都貴。
如果價格升,但價值大升,就會平。
------------------------------------------------
Q18104:
想請問一下老師,如果要找尋潛力優質股,可以從財務報表哪幾個方面看出來?還是有其他方法
龔成老師:
財務報表是其中一個方法,我地選股時,會用好多方法去選股,因為無一個方法是完美的,不同方法如同不同角度去尋找出優質、潛力股。
所以我在課堂中,會教5種選股方法。
另外,我課堂研究在一些財務指標,研究過往10年升10倍的股票,發展有一個財務指標,明顯比一般企業高的。課堂會有講述。
------------------------------------------------
Q18105:
老師,我有幾份保險都係用美元做,如果保險公司容許,係咪應該轉返港元? 聽說美元在不久將來會轉弱
如果繼續用美元結算,到時我提取保單價值會減少嗎?謝謝
龔成老師:
因為港幣用「聯繫匯率」,所以當美元貶值,港幣都會一樣貶值,無意思的,你照原本的就得。你保單唔會因此而價值減少的。
------------------------------------------------
Q18106:
龔成老師你好. 小弟23歲, 希望3年能儲到100萬, 然後轉行. 所以想問老師一些投資貿策略.
小弟工程系畢業, 現於電力公司做見習工程師. 一向對工程沒大興趣, 原本只是見前途不錯, 就打算做工程做過世. 中學時一向都想讀物理治療, 但physio收分太高, dse retake了一次也考不到入去, 所以只能放棄.
但現在做工程愈來愈無興趣, 然而對讀物理治療的心結愈來愈大. 所以便希望先儲錢投資到100萬, 再回去讀物理治療.
這三年可以令我更認清方向, 知道自己是否一時衝動. 然而儲100萬是讓我回學校讀書時仍可以交家用給父母, 更可以之後繼續投資以確保收入. 我有一些計劃, 希望老師給一些意見.
1. 我現銀行儲蓄連投資大約$15000. 月入$22000, 現在有做part time補習, 每月多$4-5000, 扣了家用($5000)日常洗費($2-3000), 剩儲應該大約$18-19000左右. 請問靠儲蓄及投資, 有多大可能在3年來儲到100萬呢?
2. 雖然我本金不足, 只買了一手金沙($30) 及2手太古($18.7), 因我看好這兩隻前景, 而且現在只是短期問題, 長遠便會增值. 如果之後投資
我打算50%資金儲起來, 到日後某些優質股或潛力股平的時侯才入. 而另外50%資金, 我打算在小米, 金界控股, 金沙,太古,中生製藥, 比亞迪, 港鐵中選擇. 請問我這投資計劃能否助我3年內儲到100萬?
3. 在1及2的計劃中, 會否有任何不足?
4. 能否給一些建議小弟, 如何增加3年內儲到100萬的成功率, 或縮短儲到100萬的時間?
5. 因為我人生閱歷不足, 我的父母也有點擔心, 令我也有點懷疑自己. 請問老師如何看我的計劃? 會否想得太理想? 26歲才回學校讀書會否太任性? 心態上或計劃會否不夠成熟?
6. 請問老師認為我這個計劃中, 會遇到的困難會是什麼, 而且應該如何克服呢?
很抱歉地我的問題太長. 因我也很重視這個計劃, 希望可以問得清楚. 謝謝老師. 我報了老師的投資班, 很期待到時跟老師學習!
龔成老師:
1)由於3年累積$100萬時間不多,因此你要加大儲蓄力度先度,否則好難做到。同時最好是增加收入,你要找一些高時薪的兼職。
每月保持儲$20000,才有機會做到。
2)方向可以,我相信如果你有耐性,算到這些股有明顯下跌先入,在平的價位買到,然後等佢倍升,你的財富有更大的增長,但這就要你有耐性,以及懂得把握投資時機,以及有估值的能力。
3)第一,要增加收入,第二,要加強分析潛力股的能力,你要自行發掘一些潛力股,希望比市場早一步發掘。
4)由於3年時間唔多,所以有難度,你要盡力提高收入,以及增加投資知識令你可以投資到潛力股。
5)你這3年,努力儲蓄及投資,完成左$100萬的目標先,同時可以好好利用這3年時間去想清楚。如果可以的話,你在這3年可以試下轉工(但不用轉行),這樣你可以更清楚自己是否適合這行業。
6)堅持。
要保持每月儲$2萬,並不容易,你每逼自己每個月都做到,另外,一定要花時間去研究股票,提高知識。
股票班見!
------------------------------------------------
Q18107:
你好,想請教,40歲,只有20萬現金,每月可儲1萬蚊,未曾投資,冇概念,可能2年後離開香港。
明天開始,我是否先買你一本書了解? 推薦哪本書? 立即先開 月供股票戶口嗎? 推薦哪間經紀公司?
2年後,我應該可以 賺到幾多錢左右?
感謝指教
龔成老師:
如果你將會2年後離開香港,我建議你這刻唔好心急投資,先學好理財知識先,然後想清楚如何建立一個平衡的財富組合。
建議你睇《大富翁致富藍圖》《財務自由行》《股票勝經》。
投資股票的流動性高,是其中一項可考慮的工具,但不是唯一的工具,你要多了解不同的工具先。
同時,投資股票往往要長期先有回報,中短期只會因股市波動而上落,所以2年時間,回報率未必高。
只外,在想回報的同時,都要明白風險。
------------------------------------------------
Q18108:
龔sir,你好,之前問過你,你解答我嘅問題,唔好意思,我又再麻煩你
因為你之前話我如果煤氣股我佔組合15%,我就不要再加碼,但係我不知道怎樣計算為15%,因為我有月供股票加分注買入
我現在月供緊七隻股:
港鐵 $2000
長江基建 $2000
金沙 $2000
香港電訊 $2000
中電 $2000
港燈 $1000
盈富基金 $4000
另外分注買入現持有
港交所 200股
置富產業信托 2000股
恆基地產 2000股
煤氣 2000股
對唔住文字較多及我再想問我月供組合可以嗎?
多謝你之前不厭其煩地解答我的問題
龔成老師:
要計算組合的比例,你可以用這股現時你持有的股數X股價,每隻計算,個股及組合總數,就可以知單一股票是否太集中。
由於股價會波動,所以差少少不是問題,如果差太遠,就要作出調整。
你所月供的股票,無問題,都是有質素的,同時比例正確,你可以進行不用擔心。
但這刻,你都要同時留有一定的現金,唔好過份集中在股票。
其實你的組合無問題,唔需要太擔心,比D信心就得。
------------------------------------------------
Q18109:
成哥你好,本人今年35歲,手持自住物業月供大約1萬,還有20年。
本人每月扣除所有支出,可儲現金大約2萬,現有月供股票$3,000 盈富 (2800)。現想組合一個月供$15,000的組合。
現時有現金10萬,另外現有股票組合價值大嘅$110萬(包括月供的盈富)
現有股票組合
1. 0006 @2500 (10%)
2. 0012 @3000 (8%)
3. 0066 @2070 (7%)
4. 0435 @25000 (8%)
5. 0788 @10000 (6%)
6. 0823 @2000 (11%)
7. 0883 @5000 (4%)
8. 0945 @500 (5%)
9. 1686 @4000 (2%)
10. 1810 @4000 (5.5%)
11. 1928 @1200 (4%)
12. 2388 @5000 (10%)
13. 2638 @5000 (4%)
14. 2800 @2207 (5%)
15. 6823 @10000 (10.5%)
月供部份就想1.5萬- 0270 ($2000), 0285 ($2000), 0669 ($2000), 2318 ($2000), 2800($5000), 6098 ($2000) , 這組合可以嗎?還是各2千的5隻有另外的選擇?
現有股票,如果派息穩定應該每年大約有6萬(約5%股息), 現時想法是將每年收到的股息大約每年分3-4注入2800,是否可以?
如果一直持有以上15隻股票加上另外每月月供15000, 再用每年收到的股息再投資2800, 這樣10年後資產可由現時110萬可滾存到大約多少?
希望可以得到你意見,十分感激。
龔成老師:
雖然你的選股都是有質素,但部分增長力較低,只是收息股,以你35歲來說,並不是最適合。
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年輕人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因為年輕人的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承受的風險度較高,所以會著重增值為先。
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年紀漸長或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
因此,香港電訊(6823)、電能(0006)、港燈(2638)未必最適合你。
至於月供股票分面,都是有質素及適合你的,可以進行。
要留意,你的持股隻數開始多,因此唔好再增加太多集數,否則管理上會較難。
如果你每年能保持10%的複息增加,每月投資$15000,加上原有的$110都以10%增長,10年後總財富會上到$500萬-$600萬。
另外要注意,你現時的現金數目不多,盡量要留。要等到大跌市先動用。
------------------------------------------------
Q18110:
9997,2328邊隻好老師請指教
龔成老師:
康基醫療(9997)係中國最大的國內微創外科手術器械及配件(MISIA)平台。
根據資料,按銷售收入計,2019年中國MISIA市場規模達到人民幣185億元,集團在國內廠商中排名第 一,在所有廠商(包括國際和國內廠商)中排名第四,所佔市場份額為2.7%。
根據資料,2019年銷量計,集團在中MISIA市場的多個細分領域,包括一次性套 管穿刺器、高分子結紮夾、第三類一次性電凝鉗以及重複性套管穿刺器和鉗中亦排名 第一。
初步睇,正面的,現價唔平,如投資,小注可以的。
至於舜宇光學科技(2382),有質素,有增長力,如果講業務的穩健度,佢會比9997強,不過潛力就9997較高,所以要睇你的風險承受能力。
------------------------------------------------
Q18111:
呀Sir,你好。想問下點樣計好個年回報率,因為我地用既係年回報率去計將來我地既財富總值,但因為我地係長線投資者
咁個回報率應該係計現價除買入價再Take返我地買左幾多年既Root黎計?
定就咁用年尾既價除年頭既價咁計?如果我想每年檢視一次自己既回報率,令自己可以確立到有一定回報率。
其次想問下,黎緊三年內應該會準備結婚,依家計緊3年後,大約28歲會有1m資產,但始終結婚都唔太想動用到
你會唔會覺得如果可以借稅貸用低息黎結婚好啲?因為人情都會收得返
龔成老師: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賣出/現價,除以買入價,但如果想每年計一次今年的回報,就是利用年尾你持股的市值,而該批股票年頭的市值去比較,然後再加上股息。
不過,我唔建議成日計回報,因為我地投資一定是長線的,你太集中短線計算,無意義,比亞迪(1211)早1、2年的思報都唔好,但今年就好好,如果我因為之前的差回報就賣出這股,我就會錯失了真正的回報。
因為我地投資,應該計算長期的回報,5年以上為基礎,這樣會較好。
雖然借貸之後能好快收翻,但始終會面對風險,我唔太建議,但你如果真的想做,我不反對的。
通常我只建議「借貸投資」,即是除了投資之用外,其實情況都避免借貸。另外,借貸始終有風險,如果有好明顯的投資機會才考慮用。
------------------------------------------------
Q18112:
我今年結左婚嘅,自己積蓄有3萬左右,同老公儲左大約80000,甘我應該點樣去分配投資?
另外想知道2800盈富基金
應該幾時買入
龔成老師:
由於資金唔算多,建議較多留現金,部分則可投資一些較穩健的股票。
盈富(2800)是最適合的選擇,因為盈富是一個組合,適合絕大部分人投資,風險不高,長期儲貨可助你財富平穩增值,記住要長線持有。現價合理,已經可以分注。
另外,你可同時考慮配上其他股票: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可以一邊投資一邊留現金(即是你要留低一定的現金),而餘下現金的運用,就是等大跌市時出手,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學好選股等技巧,到大跌市時就能把握機會,財富增值會更明顯。
------------------------------------------------
Q18113:
老師你好,有BNO visa計畫後,我打算一年後去英國
黎緊想一個月草1萬左右,希望到時有12-15萬去,所以想問下,依一年將啲錢全部放係銀行存款
好似有啲浪費,所以打算6000放銀行,餘下嘅想月供股票,請問有無介紹?
我都明只係得一年左右,月供其實係作用唔大,但放唒係銀行又會覺得好浪費,有無其他建議?謝謝
龔成老師:
其實你持有現金會較好,月供股票要有較長時間,先可以見到回報,1年根本無乜作用,加上中短期的股價,往往只因資金流向,短期情緒等因素影響,而你唔會知道一年後的情況,因此,存有風險。
始終建議你持有現金好了。雖然回報低,但好過你虧損。
------------------------------------------------
Q18114:
龔sir又打攪到你,有啲物管既問題想請教下你
1. 碧桂園是內地最大地產商之一,每年銷售不少面積,因此能夠為碧桂園服務(6098)帶來不少新增在管面積,而第三方開發商潛力也高。
由於母公司是地產龍頭,規模大加上土地儲備多,因此6098的市盈率高是合理的?但現在70倍的市盈率似乎有點貴。
2. 雅居樂集團的銷售面積,我上網查過,只是約為碧桂園十分之一,因此每年能為雅生活(3319)新增的在管面積有限,而雅生活大多發展在第三方開發商,是否令3319估值相對較低?依靠第三方開發商風險會不會相對較高?
3. 奧園健康(3662)母公司中國奧園銷售面積近年高速增長,因此奧園健康在管面積也能快速增長。由於公司規模相對小,風險度略高,加上有其他非物業管理的業務(如大健康業務)也是令3662估值相對較低的原因?
4. 雅生活服務(3319), 碧桂園服務(6098)和奧園健康(3662)目前來看,哪一個較為值搏?感覺上物管股都不便宜。雅生活$35左右算不算是合理價?謝謝你!
龔成老師:
1)你的分析方向正確,佢擁有這些優勢,因此佢的估值的確能比同行為高,不過多少先算貴,這就無絕對的答案,當中亦會有主觀的成份。
我認為這股,已去到合理區的頂位。
2)你都可以這樣理解,但雅生活(3319)不止單靠母公司而同時會自行找生意,因此,這裡反映佢的潛力度。風險度會有少少,但整體仍是好穩健的。
3)這是其中一個原因。當我地分析時,要同時了翻佢自己本身的優勢及發展方向,前景等。
4)雅生活(3319)是較有投資值博率的一隻,$3X是合理價。
------------------------------------------------
Q18115:
龔老師,本人年50,現在才起步月供股票,希望能在退休後有約每月20000收息現金流,以下的股票能否為我做到呢?
003煤氣 1000
066港鐵 2000
2638 港燈 1000
823 領展 2000
1038 長建 2000
另外加
2800盈富 2000
1177 中生 1500
以上是否可以長線持有至退休呢?
龔成老師:
如果要每月有$2萬現金流,假設投資6%的收息股,即是要有$400萬的資金。
如果你每月投資$12000,15年時間,回報率10%,就能夠做到。
因此,你要做好兩樣野,第一,每月投資+儲蓄(準備投資)的金額,要有$12000,第二,你要爭取到10%的每年複息回報(連股息)。第三,你要堅持15年,滾存到近退休年齡時,就慢慢轉為收息股。
你可以集中投資平穩增長股,上述大致都是這類,但由於你年齡唔算年輕,因此唔能夠太進取,潛力股只能小注。
港燈(2638)轉盈富(2800)。中生製(1177)都可,但保持$1500好了,唔好加。
------------------------------------------------
Q18116:
龔老師,你好!本人今年30歲,澳門人,近幾個月開始學習投資股票市場,目前尚係一位初哥。
有了解到老師的專頁和書籍,一睇就愛上左!! 獲益良多。
目前本人積蓄約50萬,月薪4萬,扣除每月支出約每月可存2萬。本人目標係3年內結婚同買樓,初步計算過,差不多需要400萬。
所以想請教老師,我應該採取什麼方式的投資才能達到目標?
目前手持: 386 (中國石油化工股份) 12000股 3.62買入
788 (中國鐵塔) 14000股 1.4買入
1398 (工商銀行) 4000股 4.56買入
2342 (京信通信) 12000股 3.34買入
7299 1000股 7.775買入
7522 5000股 4.942買入
想問下這個投資組合有無問題? 有什麼不足? 如要達到目標要如何做? 月供2800 盈富能否有幫助? 謝謝老師!!
龔成老師:
坦白講,要在3年內滾存到$400萬,的確不易,你要好高回報先能夠做到,但如果強行追求太高回報,你所面對的風險又會好高,因此唔太建議。
較可行的方法:集中投資潛力股,同時你要大量研究股票,一定要比市場早一步找出潛力股,唔好等市場升左先入。不過,太集中在潛力股都有風險,你要自己衡量。
至於現時的股票。
中石化(0386)、工行(1398)只是收息股,不適合你。
京信通信(2342)都可持有,但股價略波動。
FL二南方黃金(7299)都可持有,但由於有槓杆,唔建議持有太多。
FI二華夏納一百(7522)是反向工具,好難玩的,唔建議。
比較穩健的方法,你可以投資「平穩增值股」+「潛力股」。
你可以考慮盈富(2800)再加上: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如果想增長力高少少,可考慮: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比亞迪(1211)、中生製藥(1177),但就要明白波動性比上述會高左,同時風險大左,你要自己平衡。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可以一邊投資一邊留現金,而餘下現金的運用,就是等大跌市時出手,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學好選股等技巧,到大跌市時就能把握機會,財富增值會更明顯。
------------------------------------------------
Q18117:
你好啊!我依家有1百萬,我想問下你,邊隻收息股好,因為我想每個月有固定收入,同埋可以長期持有??
龔成老師:
投資收息股,可以作為財富分配的一部分,但不建議將全部資金都投資,因為一定要留有一定的現金作防守,以備不時之需,以及若大市下跌,可以買平貨之用。
你可以建立一個收息股的組合,目標是5%、6%的股息率的收息股,例如港燈(2638)、深高速(0548)、香港電訊(6823)、工行(1398)、恆生(0011)、置富(0778)、陽光(0435)都可以。
如果你能承受到風險,有些更有超過8%、10%的高息股,但股價就略有風險,要自己衡量,佐丹奴國際(0709)、中石化(0386)、互太紡織(1382)等(記住,股價略波動,只能小注)。
但要留意,現時股價只是合理,未到平宜,因此買入時宜分注,同時不能用盡現金。
------------------------------------------------
Q18118:
老師,巴菲特轉增持黃金, 你點睇 ?咁樣有冇啲 有質素嘅黃金股份建議?
龔成老師:
黃金白銀這些貴金屬,我自己都有投資。方法好簡單,你不是睇升跌,而是「財富組合的配置」,現金永遠貶值,黃金白銀總有一定的價值,因此可以在組合中,佔比一部分,長線持有。
但由於無現金流,因此又唔值得持有太多。1%-3%已夠。
------------------------------------------------
Q18119:
龔成老師,請教下#1628 禹洲集團經常發行高息票據,但另一方面又提早購回即將到期票據,是什麼原因呢?這股票你又點睇?謝謝回答!
龔成老師:
這是一些資金上的運作,但我都唔知佢具體的目的,可能佢認為回購有著數,對公司有利,當刻就回購,而同時能以較低的利息去發行新的負債,就有可能這樣做。
當中涉及較多企業資金成本與有效運用的問題,要從外部分析並不容易。
------------------------------------------------
Q18120:
龔成老師, 本人32歲,一向對投資無興趣,但最近有感自己咁大個人仲係月光族,所以想學投資賺下錢,之後想移民。
之前亂聽人講買牛熊, 輸左4000蚊
又聽人講買左以下股票,全部都未番到本..我應該止蝕放晒佢定點?
6808 $11.14買1手
2333 $7.59買1手
9979 $3.41買1手
759 $0.92買1手
1128 $13.42買1手
我要由月光族變儲到錢移民係咪無希望?
我應該點增加自己既投資能力?
謝謝你解答
龔成老師:
牛熊這些衍生工具,好難賺錢,唔好再投資,我20年都有玩衍生工具,輸多贏少,所以唔玩。
至於股票,首先你要明白,我地繼續持有一隻股票與否,與你的買入價無關,因為這只是一個心理因素,最重要是企業的質素、前景。
買股票就是買入一間企業,原理就是買入企業等佢成長,因此,你根本不用理中短期因素,保持長線投資就得(如果是優質企業的話)。
高鑫零售(6808)、長城(2333)都有少少質素的,但未算好高。
綠城管理(9979)、永利(1128)有質素。
而CEC國際控股 (0759)就只是一般。
如果你想財富有明顯改善,要盡你一切的力量去儲蓄、投資、學投資知識。
你可以投資「平穩增值股」+「潛力股」,不過,由於潛力股要求你有一定的投資知識,因此這刻不用急著投資,你可以集中在平穩增值股先,潛力股小注好了。
你可以做月供股票,或自行分注投資,集中在較有質素的股。
你可以考慮盈富加上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如果想增長力高少少,可考慮: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比亞迪(1211)、中生製藥(1177),但就要明白波動性比上述會高左,同時風險大左,你要自己平衡。
如果你不懂股,就集中供盈富$5000。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可以一邊投資一邊留現金,而餘下現金的運用,就是等大跌市時出手,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學好選股等技巧,到大跌市時就能把握機會,財富增值會更明顯。
----------------------------------------------
若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資料的部分刪去。
另外,我所給予的各種意見,只是供大家參考,當中無任何銷售及推介,不涉及任何利益,其實大家應該要有獨立分析的能力,我只是給予一些方向及純參考模式。
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7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10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土地銀行美元匯率 在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文茜的世界周報》
1.彭博社報導,越南自從1980年代末期擁抱市場導向政策後,使許多人躋身中產階級,但風光了幾十年的越南經濟,似乎擋不住新冠疫情的衝擊。由於出口訂單因新冠疫情遭到大砍,去年經濟成長7.02%。但今年第2季年比成長率僅0.36%,2020全年成長率可能只有2.4%,是20年來最差。
2.於此同時,越南經濟拉起新的警報聲。美國財政部已認定越南去年蓄意讓越南盾兌美元匯率貶值約4.7%,升高美國將越南列入「匯率操縱國」名單的風險。依據美國財政部在1月發布的匯率報告,越南對美國的貿易順差達到470億美元,為美國第六大貿易夥伴。美國商務部已啟動,對越南非法補貼轎車和輕卡車輪胎的調查,依據今年頒布的聯邦法規,商務部在研議反補貼稅時,可將貨幣貶值視為一種補貼形式,據此加徵反補貼稅。
3.事實上,去年美中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時,川普就已對越南虎視眈眈,認為越南從美中貿易戰中大舉獲益,因為有太多企業為了規避美國對中國製造課徵的高關稅,而把生產線轉移至鄰近中國的越南。當年七月,美國商部部便就繞道越南加工再轉銷的台韓鋼鐵品祭出重稅,指控是藉「洗產地」規避美國反傾銷及反補帖稅,如今,越南再一次被美國盯上,一般認為越南今年經濟前景堪慮
{內文}
今年三月,新加坡電視台製播越南專題,報導這位東南亞經濟模範生,因新冠疫情年初爆發,以致失去全球產業鏈運銷連結,尤其「斷開」原物料依存度最高的中國後,「越南製造」光環赫然蒙塵,加上各國封城鎖國拖累觀光下,本被看好的經濟前景令人堪憂。
(新加坡電視台片段)
越南地理位置接壤中國,因此特別適合那些想把製造業生產線,從大陸移轉過來的企業,投資人多是選擇補強大陸據點,方法是從越南開源低成本的製造業進料,這樣的生產模式正是廣為人知的中國+1政策
(經濟學人智庫 新加坡分部首席經濟學家/Simone Baptiste)
新冠病毒絕對是減分效果,它會影響來自中國的進口商品,當然中國也透過購買越南商品,替越南實現經濟成長,尤其是旅遊業
(瑞銀亞太區首席投資官/Kelvin Tay)
越南有三成外國遊客來自中國,過去幾週,外國遊客幾乎是瞬間消失,這也會透過乘數效果造成連鎖效應,讓越南經濟的其他層面連帶受到影響
如今,越南經濟的警報聲再度響起,美國財政部最新遞交給商務部的正式報告中
直指河內政府,去年透過自家央行越南國家銀行,購入220億美元外匯存底,蓄意讓越南盾兌美元貶值4.7%,由於美國商務部二月通過新法,貨幣貶值可視為補貼,一旦認定美方貿易夥伴國刻意貶值本國貨幣,便可對該國出口品加徵關稅,都讓越南遭華府列為匯率操縱國的機率大增,事實上川普早對虎視眈眈,這個美中貿易爭端下的最大受益國。
(福斯主播vs.聲音來源/川普2019.06)
打算給越南加徵關稅嗎?我們正在和越南政府討論,越南才是最惡劣的國家,越南比中國小很多,但比起中國,越南幾乎是最惡劣的
去年7月,美國商部部就繞道越南加工再轉銷的台韓鋼鐵品,祭出重達456%重稅,指控是藉「洗產地」,規避美國反傾銷及反補帖稅,當時許多評論便直指越南,是在戰爭中需付出代價的贏家。
(安盛投顧新興市場經濟學家/姚遠)
即便是中美貿易戰開打之前,就有很多低端製造業,包括一些跨國型企業,已遷離中國,原因是大陸的土地和勞動成本,拜人民幣升值之賜大幅上升,整體來說,中美貿易戰,更增添了企業出走中國的急迫性和複雜性
幾乎整個2019年,拜企業爭相躲避美國高關稅所賜,越南接收大量自中國移轉來的生產線,前九個月對美貿易順差激增34.8%,美國財經頻道CNBC便曾實際走訪越南當地一家Nike代工廠,調侃越南製造業大量倚賴中國原物料,若淪為川普貿易戰新目標是理所當然。
(CNBC主播vs.CNBC記者)
光是看看那工廠的規模實在太驚人了,要能容納這麼多員工,加工這麼多產品,你稍早提到,你也重複提到這點,工廠九成用布來自中國,但這些布並非最終產品,這些布並不會被課稅,因為這些布被最終產品的供給者買走了,這樣說沒錯吧
(CNBC記者)
完全正確,這其實是場有趣的遊戲,這是種策略,倘若你一直在中國生產產品,那為何不把原料運至邊境的另一頭,來到越南租賃一間倉庫,就把產品自越南出口,這種手法被稱為洗產地(避關稅)
今年前七個月,美越貿易逆差繼續有增無減,從去年同期的248.2億美元,進一步擴大至308.8億美元,由於美國商務部正對越南汽車輪胎展開反補貼調查,預料這將是華府針對河內,開打關稅戰的頭一個箭靶,曾駐河內熟稔越南的美國前外交官大衛布朗,去年早在「世界政治評論」撰文寫道,正是因為河內政府未能阻止大量商品,標籤更換為「越南製造」「轉銷」美國,慘遭白宮棒打遲早之事。
(NHK新聞片段)
這是在越南海關提供在北部港口拍下的畫面,可以看到中國製的運動鞋,卻標上了Made in Vietnam(越南製)的字樣
(越南海防市關稅局關稅管理統括部副部長)
當美中貿易戰爭進行的同時,我們要守護越南的經濟,對於洗產地的違法行為,我們將會嚴加取締
縱使越南當局一年來,嚴加取締華府最介意的洗產地行為,但美國總統大選當前,川普棒打貿易逆差國勢必成為他選情緊繃下,必然出招的選舉牌,這對越南來說無疑雪上加霜,彭博社26號最新文章「越南30年來的經濟繁榮」,因新冠病毒大流行嘎然而止,當倚賴全球化甚深的出口型導向經濟體越南,尚待世界恢復景氣,盼國內經濟盡速重回正軌之際,美國一旦落槌棒打,更讓越南復甦路更加顛簸不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3I9NKW7b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