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卦]刚刚哪里地震了是什麼?優點缺點精華區懶人包

雖然這篇刚刚哪里地震了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刚刚哪里地震了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刚刚哪里地震了產品中有12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10萬的網紅小黄鸭,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我叫岱琳,是一名在意大利佛罗伦斯大学就读的留学生。 和大多数留学生不同,今年我已经39岁了。 在获得绿码后的第一次短途旅行,Montecatini的一天 39岁,没结婚没孩子,一个人跑来意大利留学,在一些人眼里,尤其是中国男人眼里,这是违背道德的。 前几天,我的一条视频火了。 本来出发点只是...

 同時也有2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9萬的網紅【中国鬼怪排行榜】官方频道,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席卷全球的大洪水,共工怒触不周山,颛顼帝“绝地天通”,人族如何被封锁了神性?你想知道的谜团都在这集! 封面:桑桑田 公众号:壮的响亮 淘宝店:壮的响亮 新浪微博:王壮撞壮壮 我们80、90后记忆中最深刻的一次,就是2012年12月22日的玛雅预言。大概10年前后还跟着上映一部电影名字就叫2012...

刚刚哪里地震了 在 Cheryl 李欣怡 Instagram 的精選貼文

2020-05-09 06:47:03

*坦白说我主持节目这么多年,我真的没有看见过一个西装笔挺的嘉宾带着一个完全不搭嘎又累赘的急救包进摄影棚,那一刻我的心情真的很复杂。 4-3 《#欣想事成》 《谁帮了谁》 昨天在电视节目访问了一位很有意思的朋友,谢老师。 电视节目的内容是关于营养的摄取,当在广告时间我们闲聊,他知道我刚去爬山,聊...

  • 刚刚哪里地震了 在 小黄鸭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2021-08-31 21:41:21
    有 2 人按讚

    我叫岱琳,是一名在意大利佛罗伦斯大学就读的留学生。

    和大多数留学生不同,今年我已经39岁了。

    在获得绿码后的第一次短途旅行,Montecatini的一天

    39岁,没结婚没孩子,一个人跑来意大利留学,在一些人眼里,尤其是中国男人眼里,这是违背道德的。

    前几天,我的一条视频火了。 本来出发点只是想缓解一下年轻小姑娘们的焦虑,没想到却惹上了一群男权人士。

    很快,我的后台就收到了很多男士的"问候"——

    「女人不生孩子是原罪」「中国最大的社会矛盾就是女性地位太高」

    还有人说我故意挑起男女的性别对立。

    天地良心,我不婚不育是因为我不想吗? 只是没有遇到合适人选罢了,何必上纲上线。

    我并不是一个不婚主义者,也不是一个丁克,我更不讨厌男人,相反,我欣赏男性,男人各有各的可爱,基于我的性取向,我对男性这个群体恨不起来。

    虽然我有时候并不理解男性,但这个世界不应该是对立的,这是不对的。

    说到这,你们可能会对我有一些好奇。

    今天,我就和大家聊聊我的经历——为什么会在37岁选择学习一门新语言并只身来到意大利;留学期间我的所见所闻;以及我对现在男女关系的一些思考。

    01

    17年前,我大学刚毕业,做过明星的宣传和小助理,也在某大厂做过近10年网站编辑。

    我这个人闲不住。 30岁之后有了一定的资金积累,我学习了游泳,到芬兰学单板滑雪,去过二十几个国家旅行。

    33岁的时候,我开始学习西班牙语,在语言班上认识了一个小男孩,他告诉我他要去西班牙留学,一年学费只要差不多10万。

    10万? 在我印象里,留学是只有有钱人家的孩子才能做的事,如果是这个价钱,那我或许努努力也能够得着。

    我认真思考了我的西班牙留学之旅,但无论是从工作、存款还是一些现实因素上,我都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

    但自此以后,去国外生活一段时间的想法一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我还是决定要去留学。

    之后的几年,我继续存钱,在北京买了一套小房子,心想着每个月收租也能补贴一下我在国外的生活费,然后,我看了眼自己的存款,嗯,够我在国外学习几年了。

    幸运的是,虽然我爸妈都是普通人,但在人生的各个节点上,他们并没有选择阻挠和「绑架」我,而是表示十足的支持,哪怕不同意我的决定,也都是尊重的默许,包括在37岁选择留学,包括至今没有结婚和生育。

    我对意大利有着不一样的感情,它是我第一次独自去欧洲旅行的目的地。

    佛罗伦斯又是文艺复兴之都,这座城市小而精致,与北京截然不同。

    这一次,我决定彻底换一种生活方式。

    学习意大利语是痛苦的,来了意大利以后才发现,留学生活根本不像电视剧和某音里那么美好啊,每天睁眼就开始学习,可我连滚带爬都赶不上进度。

    而且意大利暖气不热,浴室没有浴霸,老房子连空调都没有,我这个小阿姨都这把年纪了,还在和别人共享厨房、卫生间,连独立的公寓都租不起。

    当然,除了生活上的不习惯之外,留学生还要承受莫大的孤独。

    但成长嘛,总是需要一些冲破痛苦的勇气的。

    我在现在这个年龄选择留学还是有优势的,起码比起刚高中或大学毕业的人来说,我更明白自己想要什么。

    我知道自己就是来拓宽视野的,我不在乎教授有没有打高分,只在乎自己有没有把知识学透。

    并且,告别了连轴转的工作,我有更多的时间去汲取知识、去思考这个世界运行的规律,这对于别人来说可能没啥用,但却让我变得更加从容。

    视频的弹幕里有人说,我未婚未育出国留学,就是一种对现实的逃离,我不太喜欢「逃离」这个词,现在的生活是我自主选择的结果,我更愿意把这种选择比喻成换了一个全新的游戏地图。

    家乡就像新手村,我做完任务之后来到了北京,在北京买了房、在一家不错的公司工作了很久,北京这个地图玩得差不多了,是时候解锁了一个全新的游戏地图了。

    即便这个全新的地图里,游戏规则并不简单,也不是easy模式,一切都得从0开始,但不断地打怪升级以及对知识的征服让我感到满足。

    我一直在不间断地学习英语,虽然我现在意大利语一般,但我的目标是,在40岁之前,解锁四门语言!

    留学虽然是个痛苦的过程,但也给我带来了很多收获,比如我变勇敢了,变得比以前敢说话了。

    我刚来意大利的时候住在一个村里,房东带着我去买东西,当时的我意大利语说得不好,所以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需求,在商店里显得有些无所适从。

    店员拿出橄榄油让我品尝,我就站在那儿吃,房东见状跟我说:你可以坐下吃,我们这是一个自由的国家。

    其实很多欧美人不是坏,也不是种族主义者,他们只是不了解中国。

    作为一名中国的留学生,我认为我是有使命感的。

    你觉得你只代表你个人,但外国人会觉得你代表的是整个中国,所以我必须说出来,让他们知道真正的中国是什么样子,中国人又是什么样子。

    我不能沉默。

    出国之后还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我发现我更爱国了。

    最近我把《觉醒年代》给看完了,那叫一个热泪盈眶,这个月的自我爱国主义教育达到了空前成功的效果。

    出国让我站在了另一个角度观察我们的国家,我不仅更爱她了,还更迫切地将对国家的自豪感大声说给欧洲人听。

    就比如我会对我教授说,中国防疫就是牛,就是全世界第一。

    02

    留学的过程中,我也渐渐开始做起了视频,初衷是想帮助那些对留学存在疑惑的朋友。

    因为之前工作经历的原因,我很明白现在的网友想看什么,我的内容怎么做会吸引更多的流量,但那不是我的目的。

    所以打开我的B站首页会发现,我都在出一些留学向的干货内容,就算发视频带的tag也都是留学相关,而不是一个更被算法所青睐的话题。

    有些也才一两百个点击,但没人看也没关系,哪怕这个视频只帮助到了一个人,那也是有价值的。

    我还笑称,每次出干货都是「在线当妈」,自己这是在「互联网支教」。

    做视频之后,收到了很多网友的私信,我就发现现在的人有着各式各样的焦虑,于是我的话题才开始延展。

    前几天我专门做了一期视频,就小姑娘的年龄焦虑跟大家分享了一名年近40岁小阿姨的故事,想通过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就算不结婚不生孩子,只要为自己的生活努力,就能过得很精彩。

    但是很显然,这个视频把我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关于对未来的焦虑:

    以上视频所传达的其实就是,别焦虑。

    我是一个不太容易焦虑的人,唯一能让我感到焦虑的,只有没钱,但我身体健康有手有脚,总能创造自己想要的一切。

    其实我特别想告诉现在的年轻小姑娘,她们焦虑的那些我都经历过,现在不也好好的吗?

    还记得我们班有个女孩跟我说过,她在看完一篇公众号之后特别迷茫,她不知道毕业后如何面对生活,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等等。

    这些焦虑其实都是预支的压力,你现在焦虑得要死的事情以后会不会发生还不一定呢,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就比如说我吧,计划得好好的,毕业回国后要去培训机构当英语老师,可现在教育行业大地震,机构都没了。

    我之前有个房东的前妻是个非洲姑娘,当时她来意大利的时候一穷二白什么都没有,跟她比起来,我们中国的女性还是太胆小了,对一件可能根本不会发生的事情思前顾后,给自己设置太多限制。

    有风险意识是对的,但比起一直胡思乱想,直接去做是对抗焦虑最好的办法,做的过程中可能会有很多困难,但那时你也会发现,一切的焦虑都小到不值一提。

    关于女权:

    在发完《大龄留学生年近40不结婚,我会焦虑吗? 》那条视频后,我被贴上了一个标签:挑起性别对立的极端女权。

    一些男人专门跑到弹幕和评论区里说我把小姑娘教坏了,弄得她们都决定不婚不育。

    以前不经常说女孩子爱幻想吗,我看是现在的男生太能幻想了。 我一个视频就能让全中国女孩都不跟他们结婚生子,那我岂不成洗脑大神了吗?

    现在有很多关注女性权益的大V账号,但很少有看到教男性如何尊重女性的自媒体工作者,或许是因为男性无法与女性共情,所以他们言论的出发点都是为了男性考虑,这可能就导致有更多的男性会认为自己的思想才是主流。

    就比如性同意这件事,我不太理解为什么现在有那么多男孩认为自己只和女孩吃了两顿饭就可以进行下一步。

    说到底还是男性不懂得如何尊重一个女孩,所以完全在按照自己的意愿做事。 女孩是一个独立的人,她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她有拒绝的权利。

    当然,极端的女性主义也让我害怕,让男人害怕。

    她们的言行挑起的两性战争,为三观尚未成熟的女性种下了仇恨的种子,未来两性的路都不会好走。 还有一些极端女性主义会把事情简单地看成非黑即白,误把高呼「不婚不育」当成所谓的女权。

    但其实人性是流动的、丰富的、复杂的,你看到的可能只是一个人某一阶段的生活状态,不要随便给自己贴上不婚的标签,这跟将美好的亲密关系拒之门外没啥区别。

    我误打误撞被当成了挑起性别对立的极端女权,但其实我不止一次地提到,我欣赏优秀且尊重女性的男人,我随时准备好进入一段美妙的亲密关系,我也从来不是什么不婚不育的主张者。

    其实在出国之后,我面对婚姻的看法和渴望程度,也有了些改变。

    关于为什么到现在还没结婚,其实并不是我不想,而是比起潦草地完成「社会使命」,我更期待一段美好健康的亲密关系。

    以前女性找对象是找「投资人」的心态,自己没有赚钱能力却想找一个有本事的老公,但你想啊,投资人能只投你一个项目吗? 不得投好几个好几十个啊? 这种关系注定是不平等的。

    我现在的态度就是,我来当一段感情中的「老板」,因为我未来需要把一部分工作交给他来完成,我们共同创造想要的生活。 甚至,如果一件事我能自己办就独立完成,这样我就利益最大化了。

    就比如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北京买了房,独立完成了一件看似需要男人帮助才能搞定的事,但孩子这事儿,还真不是我一个人就能完成的,何况总有老一辈或是步入婚姻的人在我耳边说:你还指望男的育儿吗?

    所以嘛,既然一个人完成不了,那我就不接这个offer了。

    一旦摆正一个合作的心态,就不会是以臣服的状态面对男人。 我自己是有价值的,我还自带资源呢,怕什么?

    以前的我认为婚姻等于亲密关系,一种社会属性,外加一些附加价值,但在西方国家我见到了更多亲密关系的不同形式,有不结婚只同居的,有不结婚但是共同育儿的,婚姻是一种对经济的保障,但它无法保障两个人永远相爱。

    我渴望的也许只是一段亲密关系,而不是婚姻。

    我或许是一个女权,但我所理解的女权,是站出来为身为弱者的女性发声,为争取女性正当权益而努力的群体,而不是站在男性的对立面,唾弃他们、厌恶他们。

    大家设想一下,如果男女继续这么对立下去,会发生什么?

    或许等我们老了,年轻的小女孩都会将自己严实地包裹起来,那是社会的退步,何况我们的后代可能成为这种退步的亲历者。

    男人和女人的关系,不应该是对立的,而应该是彼此尊重、相互合作。

    我不会保持沉默,我会继续说下去。

    、相互合作。

    我不会保持沉默,我会继续说下去。

  • 刚刚哪里地震了 在 小鸭王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2021-08-31 09:42:13
    有 0 人按讚

    我叫岱琳,是一名在意大利佛罗伦斯大学就读的留学生。

    和大多数留学生不同,今年我已经39岁了。

    在获得绿码后的第一次短途旅行,Montecatini的一天

    39岁,没结婚没孩子,一个人跑来意大利留学,在一些人眼里,尤其是中国男人眼里,这是违背道德的。

    前几天,我的一条视频火了。 本来出发点只是想缓解一下年轻小姑娘们的焦虑,没想到却惹上了一群男权人士。

    很快,我的后台就收到了很多男士的"问候"——

    「女人不生孩子是原罪」「中国最大的社会矛盾就是女性地位太高」

    还有人说我故意挑起男女的性别对立。

    天地良心,我不婚不育是因为我不想吗? 只是没有遇到合适人选罢了,何必上纲上线。

    我并不是一个不婚主义者,也不是一个丁克,我更不讨厌男人,相反,我欣赏男性,男人各有各的可爱,基于我的性取向,我对男性这个群体恨不起来。

    虽然我有时候并不理解男性,但这个世界不应该是对立的,这是不对的。

    说到这,你们可能会对我有一些好奇。

    今天,我就和大家聊聊我的经历——为什么会在37岁选择学习一门新语言并只身来到意大利;留学期间我的所见所闻;以及我对现在男女关系的一些思考。

    01

    17年前,我大学刚毕业,做过明星的宣传和小助理,也在某大厂做过近10年网站编辑。

    我这个人闲不住。 30岁之后有了一定的资金积累,我学习了游泳,到芬兰学单板滑雪,去过二十几个国家旅行。

    33岁的时候,我开始学习西班牙语,在语言班上认识了一个小男孩,他告诉我他要去西班牙留学,一年学费只要差不多10万。

    10万? 在我印象里,留学是只有有钱人家的孩子才能做的事,如果是这个价钱,那我或许努努力也能够得着。

    我认真思考了我的西班牙留学之旅,但无论是从工作、存款还是一些现实因素上,我都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

    但自此以后,去国外生活一段时间的想法一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我还是决定要去留学。

    之后的几年,我继续存钱,在北京买了一套小房子,心想着每个月收租也能补贴一下我在国外的生活费,然后,我看了眼自己的存款,嗯,够我在国外学习几年了。

    幸运的是,虽然我爸妈都是普通人,但在人生的各个节点上,他们并没有选择阻挠和「绑架」我,而是表示十足的支持,哪怕不同意我的决定,也都是尊重的默许,包括在37岁选择留学,包括至今没有结婚和生育。

    我对意大利有着不一样的感情,它是我第一次独自去欧洲旅行的目的地。

    佛罗伦斯又是文艺复兴之都,这座城市小而精致,与北京截然不同。

    这一次,我决定彻底换一种生活方式。

    学习意大利语是痛苦的,来了意大利以后才发现,留学生活根本不像电视剧和某音里那么美好啊,每天睁眼就开始学习,可我连滚带爬都赶不上进度。

    而且意大利暖气不热,浴室没有浴霸,老房子连空调都没有,我这个小阿姨都这把年纪了,还在和别人共享厨房、卫生间,连独立的公寓都租不起。

    当然,除了生活上的不习惯之外,留学生还要承受莫大的孤独。

    但成长嘛,总是需要一些冲破痛苦的勇气的。

    我在现在这个年龄选择留学还是有优势的,起码比起刚高中或大学毕业的人来说,我更明白自己想要什么。

    我知道自己就是来拓宽视野的,我不在乎教授有没有打高分,只在乎自己有没有把知识学透。

    并且,告别了连轴转的工作,我有更多的时间去汲取知识、去思考这个世界运行的规律,这对于别人来说可能没啥用,但却让我变得更加从容。

    视频的弹幕里有人说,我未婚未育出国留学,就是一种对现实的逃离,我不太喜欢「逃离」这个词,现在的生活是我自主选择的结果,我更愿意把这种选择比喻成换了一个全新的游戏地图。

    家乡就像新手村,我做完任务之后来到了北京,在北京买了房、在一家不错的公司工作了很久,北京这个地图玩得差不多了,是时候解锁了一个全新的游戏地图了。

    即便这个全新的地图里,游戏规则并不简单,也不是easy模式,一切都得从0开始,但不断地打怪升级以及对知识的征服让我感到满足。

    我一直在不间断地学习英语,虽然我现在意大利语一般,但我的目标是,在40岁之前,解锁四门语言!

    留学虽然是个痛苦的过程,但也给我带来了很多收获,比如我变勇敢了,变得比以前敢说话了。

    我刚来意大利的时候住在一个村里,房东带着我去买东西,当时的我意大利语说得不好,所以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需求,在商店里显得有些无所适从。

    店员拿出橄榄油让我品尝,我就站在那儿吃,房东见状跟我说:你可以坐下吃,我们这是一个自由的国家。

    其实很多欧美人不是坏,也不是种族主义者,他们只是不了解中国。

    作为一名中国的留学生,我认为我是有使命感的。

    你觉得你只代表你个人,但外国人会觉得你代表的是整个中国,所以我必须说出来,让他们知道真正的中国是什么样子,中国人又是什么样子。

    我不能沉默。

    出国之后还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我发现我更爱国了。

    最近我把《觉醒年代》给看完了,那叫一个热泪盈眶,这个月的自我爱国主义教育达到了空前成功的效果。

    出国让我站在了另一个角度观察我们的国家,我不仅更爱她了,还更迫切地将对国家的自豪感大声说给欧洲人听。

    就比如我会对我教授说,中国防疫就是牛,就是全世界第一。

    02

    留学的过程中,我也渐渐开始做起了视频,初衷是想帮助那些对留学存在疑惑的朋友。

    因为之前工作经历的原因,我很明白现在的网友想看什么,我的内容怎么做会吸引更多的流量,但那不是我的目的。

    所以打开我的B站首页会发现,我都在出一些留学向的干货内容,就算发视频带的tag也都是留学相关,而不是一个更被算法所青睐的话题。

    有些也才一两百个点击,但没人看也没关系,哪怕这个视频只帮助到了一个人,那也是有价值的。

    我还笑称,每次出干货都是「在线当妈」,自己这是在「互联网支教」。

    做视频之后,收到了很多网友的私信,我就发现现在的人有着各式各样的焦虑,于是我的话题才开始延展。

    前几天我专门做了一期视频,就小姑娘的年龄焦虑跟大家分享了一名年近40岁小阿姨的故事,想通过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就算不结婚不生孩子,只要为自己的生活努力,就能过得很精彩。

    但是很显然,这个视频把我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关于对未来的焦虑:

    以上视频所传达的其实就是,别焦虑。

    我是一个不太容易焦虑的人,唯一能让我感到焦虑的,只有没钱,但我身体健康有手有脚,总能创造自己想要的一切。

    其实我特别想告诉现在的年轻小姑娘,她们焦虑的那些我都经历过,现在不也好好的吗?

    还记得我们班有个女孩跟我说过,她在看完一篇公众号之后特别迷茫,她不知道毕业后如何面对生活,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等等。

    这些焦虑其实都是预支的压力,你现在焦虑得要死的事情以后会不会发生还不一定呢,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就比如说我吧,计划得好好的,毕业回国后要去培训机构当英语老师,可现在教育行业大地震,机构都没了。

    我之前有个房东的前妻是个非洲姑娘,当时她来意大利的时候一穷二白什么都没有,跟她比起来,我们中国的女性还是太胆小了,对一件可能根本不会发生的事情思前顾后,给自己设置太多限制。

    有风险意识是对的,但比起一直胡思乱想,直接去做是对抗焦虑最好的办法,做的过程中可能会有很多困难,但那时你也会发现,一切的焦虑都小到不值一提。

    关于女权:

    在发完《大龄留学生年近40不结婚,我会焦虑吗? 》那条视频后,我被贴上了一个标签:挑起性别对立的极端女权。

    一些男人专门跑到弹幕和评论区里说我把小姑娘教坏了,弄得她们都决定不婚不育。

    以前不经常说女孩子爱幻想吗,我看是现在的男生太能幻想了。 我一个视频就能让全中国女孩都不跟他们结婚生子,那我岂不成洗脑大神了吗?

    现在有很多关注女性权益的大V账号,但很少有看到教男性如何尊重女性的自媒体工作者,或许是因为男性无法与女性共情,所以他们言论的出发点都是为了男性考虑,这可能就导致有更多的男性会认为自己的思想才是主流。

    就比如性同意这件事,我不太理解为什么现在有那么多男孩认为自己只和女孩吃了两顿饭就可以进行下一步。

    说到底还是男性不懂得如何尊重一个女孩,所以完全在按照自己的意愿做事。 女孩是一个独立的人,她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她有拒绝的权利。

    当然,极端的女性主义也让我害怕,让男人害怕。

    她们的言行挑起的两性战争,为三观尚未成熟的女性种下了仇恨的种子,未来两性的路都不会好走。 还有一些极端女性主义会把事情简单地看成非黑即白,误把高呼「不婚不育」当成所谓的女权。

    但其实人性是流动的、丰富的、复杂的,你看到的可能只是一个人某一阶段的生活状态,不要随便给自己贴上不婚的标签,这跟将美好的亲密关系拒之门外没啥区别。

    我误打误撞被当成了挑起性别对立的极端女权,但其实我不止一次地提到,我欣赏优秀且尊重女性的男人,我随时准备好进入一段美妙的亲密关系,我也从来不是什么不婚不育的主张者。

    其实在出国之后,我面对婚姻的看法和渴望程度,也有了些改变。

    关于为什么到现在还没结婚,其实并不是我不想,而是比起潦草地完成「社会使命」,我更期待一段美好健康的亲密关系。

    以前女性找对象是找「投资人」的心态,自己没有赚钱能力却想找一个有本事的老公,但你想啊,投资人能只投你一个项目吗? 不得投好几个好几十个啊? 这种关系注定是不平等的。

    我现在的态度就是,我来当一段感情中的「老板」,因为我未来需要把一部分工作交给他来完成,我们共同创造想要的生活。 甚至,如果一件事我能自己办就独立完成,这样我就利益最大化了。

    就比如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北京买了房,独立完成了一件看似需要男人帮助才能搞定的事,但孩子这事儿,还真不是我一个人就能完成的,何况总有老一辈或是步入婚姻的人在我耳边说:你还指望男的育儿吗?

    所以嘛,既然一个人完成不了,那我就不接这个offer了。

    一旦摆正一个合作的心态,就不会是以臣服的状态面对男人。 我自己是有价值的,我还自带资源呢,怕什么?

    以前的我认为婚姻等于亲密关系,一种社会属性,外加一些附加价值,但在西方国家我见到了更多亲密关系的不同形式,有不结婚只同居的,有不结婚但是共同育儿的,婚姻是一种对经济的保障,但它无法保障两个人永远相爱。

    我渴望的也许只是一段亲密关系,而不是婚姻。

    我或许是一个女权,但我所理解的女权,是站出来为身为弱者的女性发声,为争取女性正当权益而努力的群体,而不是站在男性的对立面,唾弃他们、厌恶他们。

    大家设想一下,如果男女继续这么对立下去,会发生什么?

    或许等我们老了,年轻的小女孩都会将自己严实地包裹起来,那是社会的退步,何况我们的后代可能成为这种退步的亲历者。

    男人和女人的关系,不应该是对立的,而应该是彼此尊重、相互合作。

    我不会保持沉默,我会继续说下去。

    、相互合作。

    我不会保持沉默,我会继续说下去。

  • 刚刚哪里地震了 在 包娘娘与包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2021-01-10 18:53:55
    有 10,200 人按讚


    你一定是一个很好的人吧
    以至于让我连facebook都不敢刷
    一刷下来全都是大家对于你的悼念
    你的好 你的善良 你认真对待的每个人
    你参与过的每件事 每一张照片
    这14年来和你的点点滴滴 一一重播在我眼前

    你真的就是一个这么好的人
    无论是对朋友 对员工 对家人
    对孩子 对顾客 对任何人
    所以我真的很不甘心
    为什么一个这么好的人
    老天要用这么残忍这么痛的方式带走你
    为什么...
    为什么是你?为什么是这时候?
    很多很多的为什么
    为什么美好的人生感觉才刚要开始
    你的人生就结束了

    对不起
    我总是埋愿你的工作
    埋愿你完全没有时间陪伴我和孩子
    埋愿你每次都把工作排在第一
    我用了很强硬的方式
    让你给我我想要的生活
    于是你真的放下工作回来了
    你终于可以好好陪伴孩子和家庭
    你曾经告诉我说你的爸妈年纪大了
    是时候回来侍奉左右
    我很感恩老天爷在你人生的最后几个月里
    至少可以让你全心全意陪伴在你的父母身边
    陪伴在我和孩子身边
    日子真的很短 但我真的真的已经很感恩

    如果还有什么是你放不下的
    应该就是两个孩子
    我告诉他们 「爸爸受了很严重的伤,所以会一直睡觉,以后不会再醒来了,没办法在陪你们玩,在打电话,不过你要记得,爸爸真的很爱你们」
    两个孩子看起来似懂非懂
    但他们真的很懂事
    女儿看起来启动了自我保护机制
    或许是因为我一直在哭
    我问勭勭想不想看看爸爸
    勭勭说「我不要,看了爸爸妈咪又要哭包,我不要妈咪哭包,我爱妈咪」
    阳阳看见我哭的样子
    竟然会跟我说 「妈咪我有在我有在 阳阳有在」
    我其实很想知道 从来没有说过这些话的他
    是不是你教他说的?
    过去每天都重复在问我的问题 「爸爸嘞?为什么爸爸还不回来?我可以打给爸爸吗?」
    可是这几天 他们竟然一句都没问
    我让孩子们全程参与你的丧礼
    让他们能够跟你好好道别
    孩子们好像一夜之间都长大了
    感觉比我还坚强 你可以放心

    谢谢你过去14年对我的包容和爱
    我的脾气不好 这世界恐怕很难再找到能像你这么包容我的人了
    在收拾你的遗物时 我才发现你都舍不得给自己花钱 却都尽力把最好的给我们
    谢谢你过去几年对孩子的耐心和疼爱
    连勭勭的老师和我妈都说你真的很有耐心
    总是可以很有耐心地陪他们玩拼图 玩桌游 玩水枪 玩彩窗
    还会帮他们洗澡洗屁股 掏耳朵剪指甲也都一直是你在做
    我想这世界上 也许再也找不到比你更有耐心的爸爸了

    在家庭上 谢谢你和我一起分担家务 洗衣抹地刷马桶做饭做家务你都会
    在教养孩子 也给我绝对的配合和尊重
    不骗孩子不打孩子不恐吓孩子不宠溺孩子
    对于我的决定 每一次都给了我所有的信任和支持 总是默默在背后做我的后盾

    杰,我真的很感恩这十四年里
    你把我从一个事事依赖
    到现在变得如此坚强和独立的人
    不然我想我真的承受不了就这样失去你
    你好像是知道了自己会离我而去
    这些年塑造一个拥有承受能力的我
    来面对你这一天的离开...
    14年的铺垫 你真的心机很重

    我会努力过好生活 带好孩子
    你不找我没有关系
    但我求你 你要经常到孩子的梦里陪他们玩
    他们很爱你 他们一定会很想你

    人家说 夫妻不相送
    送了会断去下一世的缘分
    我不知道还有没有下一世
    但是你的离去教会我人生不要再有遗憾
    我会陪你走完最后一段路
    你安心上路吧

    在这里 我谨以伟杰遗孀的身份
    向各位亲朋戚友说一声谢谢
    在伟杰39年的人生里
    都各自陪他走过一段路
    带给他很多美好的人生回忆
    谢谢你们前来陪他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
    伟杰有你们这群朋友 他很幸福
    谢谢你们。
    ----------------------------------------------------------------

    千头万绪
    只能透过文字释放情绪

    这几天对我来说就像是梦一场
    躺着就流泪 起床就放空 心一直隐隐作痛
    我永远记得
    那一天凌晨1点多 我收到你妹妹的电话
    哭着说有人透过Messenger 发来了你发生事故的照片
    但是照片里的车子毁不成形根本认不出
    接着家门口出现了两个来自寿板店的人告诉我们你出事了 需要到医院领尸
    一切来得太快以至于我一直以为是诈骗集团
    来到医院他们说因为Covid19所以无法认尸
    看着文件上的名字 我还是半信半疑
    最后去到警局报案 警察拿出你的背包
    看着背包上的血迹 我已经开始大哭
    再拿出事故现场为你拍的照片
    那一幕 我崩溃了

    我真的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明明10.30pm时我们还通了电话
    女儿问你今晚有没有回来
    你还说今晚回来会很迟 让他们先睡
    明天就来找他们
    我还叮嘱你 开车小心
    你明明答应了孩子隔天起床就会看到你
    你知道我向来最讨厌对孩子说到做不到的?!
    为什么你要这样骗他们...

    前天守夜时全部人都靠着桌子睡着了
    我一个人在棺木旁跟你说话 泣不成声
    是你吧? 是你把靠着桌子睡的姐姐震醒
    整个桌子晃到就像地震
    姐姐被你震醒 走到棺木旁劝我去休息
    因为灵堂太冷我把脚卷进了桌布底下
    姐姐马上就感觉到有人拍醒她
    让我换到没有风扇的角落
    你还是像以前一样 一直看着我照顾着我
    望着你的遗照 不管我站在哪里
    我都觉得你一直盯着我看
    一直注视我 还有你的招牌笑容
    就像你还在世一样
    我从来不相信鬼神 但这一刻我宁愿相信你真的存在

    前天的祭奠文
    当我说到 【如果还有什么是你放不下的,大概就是孩子了】
    灵堂突然就停电了
    我知道 我知道是你
    你最舍不得的就是这两个宝贝
    虽然他们好像似懂非懂 还可以快乐地奔跑
    有时候又天真地告诉我说 「爸爸睡觉了不会起来了」
    我该感恩 至少他们不用承担这么痛的伤痛...
    我该感恩 至少在你人生最后的日子里你真的卸下了工作好好地陪伴他们几个月
    我该感恩 至少孩子不太小 我还可以兼顾得到
    我该感恩 两个孩子都特别懂事 还能安慰我「妈妈不要哭,我们在这里」

    费了很大的力气说服了家人让我送你最后一程
    我不想再留下什么遗憾
    我知道大家都怕我撑不住
    最后一个为棺木献花的人 是我
    只为了可以拖延一点点火化的时间
    因为这一别 真的就是永别..
    我真的好想好想再多看看你几眼
    看着火化后的尸骨
    这场梦真的非常的不真实
    好好的一个人 每天都在身边打转的人
    为什么一瞬间就化成了一堆白骨.....
    老天爷 为什么是他???
    这么好的一个人 你为什么就这样把他带走?
    看着你的遗容 我一直不断地问我自己
    你一定很痛很痛吧?
    为什么这么好的一个人 要用这么残忍的方式带你走
    看过你的法医解剖报告
    我突然很感恩 幸好上天没有折磨你太久
    幸好上天在那一杀那就直接了断了你的一切痛苦

    我一直重复地看着你的遗照 你的仆告 你的棺木 车祸事故的照片 你的总总
    因为我知道 重复经历伤痛就是最快过渡伤痛的方式
    心被掏空了 眼泪流尽了 心痛到麻木了 日子就挨过去了
    我会挨过去的 因为我知道还有两个孩子的将来需要我
    以前我以为我是一只打不死的小强
    现在我知道我是一只蚂蚁
    一只可以承载比自己体重超出400倍重量的蚂蚁
    可以托运比自己体积大1700倍物体的蚂蚁
    很难 但是我知道我可以的 我一定可以的...

    你在天之灵 保佑真相水落石出
    还有保佑我找回你的手机
    里面的照片影片对你妈对你的家人对我和孩子都很重要

  • 刚刚哪里地震了 在 【中国鬼怪排行榜】官方频道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2020-04-09 11:31:19

    席卷全球的大洪水,共工怒触不周山,颛顼帝“绝地天通”,人族如何被封锁了神性?你想知道的谜团都在这集!

    封面:桑桑田
    公众号:壮的响亮
    淘宝店:壮的响亮
    新浪微博:王壮撞壮壮

    我们80、90后记忆中最深刻的一次,就是2012年12月22日的玛雅预言。大概10年前后还跟着上映一部电影名字就叫2012世界末日,从一点点的迹象到一个城市的毁灭,再到地震、火山、各地民众的骚乱,各个宗教的祭祀,最后一场空前的海啸席卷全球。不幸中的万幸是联合国早在数年前就委托中国制造出四艘巨大的“诺亚方舟”,人类文明的火种得以延续。据说那几年全球有好多人变卖自己的家产,肆意挥霍享乐、末日狂欢。特别有意思的细节,你们去看美股可口可乐2012年8月之后的股价,暴跌百分之50几。等23号太阳照常升起大家翻开钱包一看,才知道比玛雅预言更可怕的是整个世界都在,但自己的钱没了!这部电影,基本上是以现代人的视角,把圣经中对于洪水描述的框架演绎了一遍。那是神对人类罪恶的愤怒,除诺亚一家和一部分动物外,毁灭一切地上的人类、走兽、飞鸟、昆虫。整整40个昼夜的倾盆大雨,150天的滔天洪水。而相应在我们华夏大地流传的便是共工怒触不周山的神话传说。那共工到底是谁呢?炎帝五世孙,火神祝融之子。也是一位人面、蛇身、朱发的半神,黄帝晚年时期的新生力量,曾经引领百姓移山填土拓展平原构筑堤坝引水灌溉,使得种植的粮食谷物大大增产。而黄帝驾龙归天后却将王位禅让于颛顼,共工不服率二将相柳、浮游起兵造反。受到父亲祝融的极力反对,共工领兵引水熄灭了祝融保存的人间火种,天地顿时一片漆黑。祝融踏上满身烈焰的坐骑火龙,带上风神领兵迎战,父子二人水火不容打得满天云雾水汽。祝融骁勇共工败退藏于深海,祝融穷追不舍施法劈开海水,追杀共工并擒住主将浮游,浮游大怒喷血而死,相柳因惧怕火龙逃之夭夭。共工兵败一路向西溃逃,直到天地的边界回头一看祝融的追兵步步紧逼,共工恼羞成怒,一头撞向支撑天地的柱子!淮南子记载:昔者共工与颛顼争为帝,怒而触不周之山。天柱折、地维绝。天倾西北,故日月星辰移焉。地不满东南,故水潦尘埃归焉。就是说共工撞断了天柱,整个大地失去了原有的维度,天空向西北倾斜,看上去连日月星辰都偏离了以往的轨道。大地向东南塌陷,让原本西北方向的海水顺势裹挟着泥沙倾斜而下。

    故事我们都知道了,但西北方向哪里来的海水呢?山海经说:西北海之外,大荒之隅,有山而不合,名曰不周负子,有两黄兽守之…你翻开中国地图把眼睛瞪出血,也无法在西北方向找到海。但是谷歌地图可就不一样了,可以放大缩小。于是你倔强的坚持向西查看,穿越了新疆西藏、穿越了中东、穿越了欧洲。结果还真被你翻到了大西洋。你拿着ipad作出天倾西北地陷东南模样,眼看着大西洋的海水如瀑布般洒向整个欧亚大陆,并在海拔较低的位置留下了地中海、黑海和里海。而当时挪亚方舟的挪亚一家居住在哪里呢?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也就是上古的巴比伦、今天的伊拉克。而不周山这个名字,就是在说这座山是不周全的。什么山会给人以不周全的印象呢?山就是山,无论是尖顶的平顶的,有树的没树的,连绵的独立的开叉的不就是山嘛?为何不周?有一个巧合就是著名的巴比伦通天塔,也就是巴别塔也在这个位置,古巴比伦人就是妄想着更加接近天堂,也是为了躲避洪水建造一个通天的高塔。上帝得知后分化了人类各族的语言,让他们无法交流协作,阻止了通天塔的修建,所以巴别塔盖了一半就停工了!大家想一想天柱、通天塔、烂尾建筑、不周山!你品,你细品。这天柱折断、天塌崩裂。使得天河之水骤降人间,就连神隐许久的女娲都不忍生灵劫难再次现身,炼五色石以补天。很多人说女娲补天的故事其实跟共工触山是两个无关的事件,是东汉学者王充将两者强行拼接。我倒是觉得反正是管中窥豹,看见的本就是冰山一角,在这个资讯体量当中,两件事是否真的关联,也不能说不重要,但是实在解不开,是可以先放一放的,因为类似的谜团还有很多。比方说这么大一场全球规模的洪水,人类文明无论之前发展到哪一步,都应该有一个断层,就是应该跳空了一段时间。我的意思是说可能有3百5百甚至1千年的时代盲区。也就是说洪水的幸存者逃往高处避难,大禹治水后幸存者不得不重返蛮荒。也许经过很长一段时间后文明才得以再起,再有新的事件与洪水之前的神话衔接我们才会莫名其妙的发现这时间怎么永远对不上,因为重返蛮荒的那段历史跳空了。有一部电影叫做“艾利之书”大家可以看一下,世界末日后一个人保护一本圣经的故事。而我们现代历史学家,用尽各种方法去判断三皇五帝分别的时间,说实话,他们的答案不一定比你瞎猜的准。还有一个问题,其实我们对上古时期的国家体制,是毫无了解的。大家有想过吗?黄帝、颛顼、帝喾、尧、舜、禹,是可以纵向传承一王独大,它也可以是横向并存数王共治的。地位不同而已,可能颛顼在位时就已经分封了帝喾、尧舜,然后同一时期大禹治水后甚至可能自立为王。所以我们才会看上去每个帝王都执政很久,但是事件却在很短的一段历史时期,可能十几年内就接连密集发生的发生了,是平行推进的。所以淮南子才会又说:舜之时,共工振涛洪水,以薄空桑。所以苏秦才会说:尧伐驩兜、舜伐三苗、禹伐共工。黄帝初期在剿杀其他物种的时候,尧就在参战,刚刚擒杀蚩尤之后舜就领兵攻打三苗了,同一时期祝融、颛顼、舜、大禹都在讨伐共工。所以女娲补天的帝王时代、施工地点、关联事件,都可以抹去。

    它真正的重点在于,那时的天还是一个会有破损的实体,是一个需要维修的有形的实体。用什么修补呢?炼五色石补天!炼石说明是某种需要提炼的物质,五色说明需要多种物质的合成,所以这一定是一种先进的合金技术。另一个重点是这个有形的天抬头即可见,说明天地之间的距离很近很近。近到地面上的生灵与天上的神仙甚至可以相互看见,甚至登上昆仑山便可以近距离接触。只是之后发生的重大事件,使得这个有形的天,不得不离开我们。此后的天就变成了天空,天空了!那到底是一个什么事件呢?颛顼帝“绝地天通”,下令自己的两位嫡孙,“重”两手托天上举,“黎”两手按地下压。于是天地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昆仑山的天梯也因此隔断。自此颛顼定下人神不扰、各得其序的规矩。不知道颛顼与纯血统大神谈判的筹码是什么,总之他做到了。也许是纯血大神真的敬重人间帝王、也许是大神中确实多数赞同、也许是神通实力确实可以抗衡,也许是很综合的理由,都有一点。但是你确实能够明显的看到自此之后,半神人族中人面蛇身的身体形态越来越少,就是老的那一批离世,没有了就没有了。说明什么,半神的人与纯血大神的通婚被截断了。再就是人族的神性开始普遍的消退,不是一下就断绝的,是开始从底层民众渐渐消失,有点像神的血统被逐渐稀释了。那么神通呢?我们可能失去了天眼通、第六感和与万物生灵对话的能力。也逐渐失去了对伏羲留下的先天八卦的理解力,也逐渐忘记了仓颉创造文字的根本含义、也失去了对其他神通的学习能力,甚至寿命都大幅缩减。人类仿佛被某种看不见枷锁捆绑着、包裹着、封印着,突然就变得平庸了!当然也许这是颛顼与神族的约定妥协,绝地天通,神人分离,颛顼代表人族接受自我封锁大部分神性。但他们到底用了一个什么样的方法呢?你可能仔细观察一下道士生活起居长生修炼,会有所顿悟!这个封印就是人食五谷杂粮,我们老百姓说人食五谷哪有不生病的?说明大家都知道五谷确实在维持生命的同时也在破坏着人的身体,所以道家在修行的过程中总是阶段性的辟谷。甚至近现代有一批医学家认为,辟谷三天以上可以重启人体的免疫系统。所以道家一直想找一种方法,不食五谷也能摄取养分,所以他们炼丹。甚至为了排除一部分之前身体中所含的五谷养份,他们呼吸吐纳。怪不得不食人间烟火的是为神仙。怪不得婴儿食母乳的时间长短,可以决定一生的体制和免疫力。因为母亲的身体自发将食物中有害的物质隔离于奶水之外。怪不得我们刚刚吃饱饭的时候会迷糊犯困。怪不得米、面吃多了容易得糖尿病,糖尿病严重了易发老年痴呆症。所以大家能理解吗?我们的神性被五谷封印住了!多吃水果蔬菜,牛羊鱼虾,少吃主食!还有一件事,很多人认为共工怒触不周山是绝地天通关键事件。我觉得这个事件只能算是一部分起因动念,他只是在物理空间上撞断了天柱。人上去难了,但是神族下来还是很容易。我觉得真正让颛顼帝下定决心,而且有充分理由跟神族沟通的,是后羿射日!大家想,十日是谁的儿子?“昊天上帝帝俊”和“日母神女羲和”所生。这两个人一听就是神神所生的纯血统大神,那十个儿子呢?当然也是纯血统!但无论十日在人间做了什么坏事,这都是人族第一次真刀真枪的去挑战纯血统的大神,而且一杀就是9个,毫不留情。那整个神族和颛顼当然都要认真的思考一下。

  • 刚刚哪里地震了 在 【中国鬼怪排行榜】官方频道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2020-03-28 01:54:39

    做了一张图,总结梳理了一下上古大神们,只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理顺人物关系。

    公众号:壮的响亮
    淘宝店:壮的响亮
    新浪微博:王壮撞壮壮



    我们经历了伏羲女娲星际迁徙、女娲造人物种混居、阪泉之战黄帝崛起、逐鹿之战诛杀蚩尤,人族在黄帝的引领下逐渐统一。其他物种部族的主要势力被一一歼灭,其他中小部落一部分向中原以外迁徙,尽可能远离人族。一部分隐匿求生,类似青丘九尾。一部分自断神性,例如食铁兽全面压制自己嗜血的本性和战斗能力,开始学会了向人类卖萌!经过数千年的努力,迎来了物种最终的胜利,人族后裔不但不去伤害她,还要把它保护起来精心喂养。黄帝一生征战、未尝宁居、在位百年。共二十五子,得姓者十四人。西陵之女嫘祖是为黄帝正妻,我们桑叶养蚕就是嫘祖发明的。生二子玄器、昌意,少年时跟随黄帝征战各自分封拥有自己的部落。黄帝118岁某日出巡,遇晴天霹雳天降黄龙。帝问何来,龙曰:归天。黄帝集结身边亲信,安顿后事。看看两个儿子玄器、昌意,一个88一个90。黄帝深情相望,二子连连摇头。年纪大了实在干不动了,您找别人吧!黄帝说身为帝王,事事有人执行,哪有那么操劳!兄弟二人对视诡异一笑,玄器说:上坟烧报纸…什么意思?昌意紧接:他说您糊弄鬼!黄帝正式禅位于昌意之子“颛顼”,也就是自己嫡孙,安抚百姓后跨上黄龙腾空而去。后人将黄帝衣冠葬于陕西延安桥山镇,就是今天的黄帝陵是一个“衣冠冢”,门票69块!一个时代结束了。

    我们的终极目的是要把上古众神的来龙去脉和人物关系彻底捋清楚…前面整整四集,出现了非常多的人物!当然也有很多在故事中未曾提到的,如果没有一张关系图,光靠大脑很难具象…所以壮哥这几天亲手一针一线的做了这张图!回头我把高清的发在各站,大家可以存在手机里,看节目的时候或者你自己有兴趣写小说,或者你们本身就是做相关游戏的公司都可以拿来参照!当然目前可能还不是很全面或者非常准确,若有错漏希望大家提醒,咱们逐步更新。等上古系列结束再给大家补一个2.0版本更新。整张图的白色文字,我把它称为纯血统大神。他们之中大部分来自星际移民,还有一部分是“神神所生”例如应龙、赤松子,一部分是“神造机械或武器”例如蚩尤、八十一兄弟。蓝色部分是地球原生人类和原生野兽,女娲分别对众多物种进行基因改造,产生了绿色部分的神造人和橙色部分的神造精灵巨人野兽。白色部分的纯血大神与神造人做羞羞事,诞生了半神血统的炎黄二帝分别为红色、黄色两大阵营,且子孙绵延香火昌盛。接下来的大混居时代好嗨哦!各种神与神、神与半神的人、神与精灵巨人野兽、神与地球原生物种,半神的人与半神的人、半神的人与精灵巨人野兽,半神的人与地球原生人类、精灵巨人野兽与地球原生动物的群体性交叉互动。总之生出了各种混血,什么人马、人鱼、鸟人等等…龙跟虾生出龙虾,龙虾跟虾生出小龙虾。龙虾跟蜘蛛生大闸蟹…我瞎掰的!

    好,有了图我们就很能一目了然的看出,阪泉之战炎帝为什么被黄帝打败。赤松子早期确实跟炎帝部落更加密切,但在人间逗留的时候没有给过炎帝什么帮助,离开时顺便拐跑了炎帝的女儿“少女”,这少女其实就是没有名字啊! 妻子听訞生四女一子,另外三位女儿赤帝女爬上一棵五丈高的参天桑树,日夜停留化为白鹊,无论炎帝怎样劝说也不肯下来,炎帝放火烧桑,白鹊飞天一去不返。三女瑶姬未婚而亡葬于巫山化为瑶树,当地人拜其为巫山女神。四女女娃死于东海化为精卫。子嗣炎居生节并生戏器生祝融生共工生术器,所以炎帝团队算来算去就是一串子孙后代,外臣只有一个刑天,人家还是个有自己独立部族的酋长。可谓是人才凋零,当然也不排除,黄帝统一人族后,修改历史使得炎帝部落的能臣勇将淹没在历史中。

    再看黄帝这边,二十五子得姓者十四人我都写不下!挑出四个特别重要的玄器、昌意、禺猇、禺京,上有贤妻嫘祖,外有应龙辅助,背后有玄女作为大靠山,之后战蚩尤有女魃挺身而出!再看辅佐黄帝的名臣将相,风后中国第一位宰相,也是指南车的实际发明人,玄女下授兵信神符,黄帝排兵布阵奇门遁甲,在兵阵中执行调度的就是风后,之后将阵法总结成风后八阵兵法图传阅三军。国师仓颉曾经也是一个人族部落的首领,天生龙颜四目,也就是我们“中国鬼怪排行榜”早期讲过的“双瞳”,在史官沮诵修史符号的基础上创造文字,不但如此仓颉还可利用文字驱使风云树木、调动鸟兽精灵。文字大成天地震动,淮南子记载:天降粟,鬼夜啼。粟米纷纷从天而降,鬼魂恐惧夜夜啼哭!大家反应过来了吗?这其实就是道家符咒最早的溯源…所以汉子本身就是有力量的,越早版本的汉字越接近这种原生力量。所以新年的时候我们会在家里贴对联、喜福,所以在广东、福建、东南亚我们经常看到有人家门口的神龛没有神像,写着“天官赐福”!都是炎黄子孙相信仓颉创造的文字带着某种能与万物沟通的原生力量,逐渐演化成民俗。史官沮诵,之前我们提到使用符号图案记录历史,我不确定,但是总感觉山海经中很大一部份事件的记录与他有关。岐伯,厉害了!上古神医,也是黄帝医学方面的老师。中国古医学又称“岐黄之术”,这个岐就是岐伯,与黄帝共同编写了“黄帝内经”。

    接下来是嫡系子孙玄器、昌意,这个玄器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黄帝长子“少昊”也就是白帝,娶妻凤姐凤鸿氏统一东夷各部落大大增强了中原人族各部族的凝聚力,东夷以凤凰为图腾,所以龙凤呈祥的本意就是为纪念人族的再融合再凝聚。三皇五帝各自都有很多种说法,三皇我们说过了伏羲、女娲、神农。五帝,我个人比较接受黄帝、颛顼、帝喾、尧、舜这个版本,其中帝喾就是玄器的儿子。玄器、昌意两兄弟一个向东融合东夷。另一位向西,次子昌意娶妻蜀山氏“若水女神”生帝王颛顼。因为我们接下来就要讲颛顼帝“绝地天通”,所以在这里不加赘述。旁系子孙禺猇、禺京,之前讲过分别是东海和北海的海神。再往下名将力牧是黄帝手下的第一猛将,也是版权之战和逐鹿之战的主将,文武双全善使弓箭可言兽语、可驱使精灵野兽。大鸿类似于军师一样的人物,著有鬼容区兵法三篇,金木水火土五行的相生相克,就是大鸿第一个提出来的,之后协助黄帝将五行理论纳入黄帝内经。常先黄帝之“萧何”,制造兵器军械保障战争补给,玄女下授兵信神符,就是常先制作了捕杀工具擒杀了八十只夔牛制作战鼓,这就是常先制鼓的神话。后卿、赢勾我们之前讲过,在变异成僵尸之前,也是黄帝的两名武将。

    好,接下来再看蚩尤的阵营。如果蚩尤以及八十一兄弟真的像我们猜测的,是变形金刚、是机械装甲、是人工智能,为什么我会同样使用白色?因为我觉得蛮荒时期的人族即使具备一定神性,也不会有这样的工业和科技基础。虽然就像当初我们在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中讲到的,确实有一些与上古人类技术发展不匹配考古发现,比方说6000年前的外科开颅手术、农业技术、冶炼技术、蓄电技术、地图绘制等等。但是距离制造人工智能还太遥远,因为它不可能形成一个完备的供应链。你反过来想,如果你是外星系殖民者,改造了某个星系的物种延续自己的基因,你要把自己各方面的技术传承下去,也会先从那些最基础农业、畜牧、医学、冶炼开始入手,去保障他们的延续。当然你自己也会权衡利弊,到底要不要把更高的技术释放给这群半基因人类,还是慢慢的让他们自己发展。所以再回来当我们看到上古神话的时候,才会觉得错位、荒诞,为什么原子弹会与冷兵器共存。好,在家下来夸父、刑天,我们都很熟悉了。飞廉、屏翳,我们也知道就是风伯、雨师。看形象更像是白色和橙色的混血。郁垒、神涂,第一代门神战后归顺,厉鬼!之前我们有讲过,女娲的团队有类似控制亡灵的技术,我觉得这个厉鬼就是这个技术的掌握者,蚩尤在战争末期曾经命人在山谷插下四面大旗,招出十万鬼兵试图扭转战局,没有成功!大熊猫食铁兽、犼受到辐射变异成僵尸将臣、九黎部落我使用了蓝色,因为这个群体非常庞大庞杂,什么混合血统的都有。那话又说回来,这么庞杂的各路势力,为什么愿意紧密的团结在以蚩尤为首的机械军团的周围呢?开个脑洞啊,因为蚩尤是人工智能,可能他的原始设定中就有一条铁律,禁止任何一个有野心的族群,以任何名义大规模剿灭其他族群。所以蚩尤因无法改变的程序设定,而与黄帝战斗到底。其他族群也自当把蚩尤视为最后的靠山,可是随着伏羲逐渐隐退,时代向前发展,一部分纯血大神的观念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