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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 再生資源種類產品中有49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6萬的網紅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工業技術與資訊〉分散式能源崛起 - 透過「虛擬電廠」整合再生能源、儲能設備、備援電力等分散式能源,已成為能源管理新顯學(09/26/2021 鉅亨網新聞) 逐年攀升的尖峰負載,讓臺灣的能源使用規劃,成為各方焦點。跳脫興建更多電廠的思維,透過「虛擬電廠」,整合再生能源、儲能設備、備援電力等分散式...
同時也有10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2,460的網紅野武士のゲームプレイ動画Ch. Nobusi Gameplay Ch,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チャンネル登録、評価、コメント等して頂けると励みになります!/Please subscribe to my channel! ▼【チャンネル登録リンク/Subscribe Link】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hMiBeEtq70-rjUtANeASnQ?s...
「再生資源種類」的推薦目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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再生資源種類 在 凱? |台中·宜蘭•中壢|美食 住宿 小吃 手寫字 Instagram 的精選貼文
2021-09-10 22:28:44
#文末優惠 (小小科普) Q:你知道CPET嗎? A:CPET加熱後不產生任何化學變化,可以反覆模塑、100%回收再利用。與一般PET一樣採用回收編號1號,經過回收處理可製成原料脂粒,進而紡成紗。 國際大廠採用的環保紗材質皆為PET回收原料製成, 達到「資源、產品、再生資源」的環保循環經濟循環。 ...
再生資源種類 在 Morandi Green 自然生活學 Instagram 的最佳貼文
2021-08-18 21:53:04
#MorandiGreenPlace 【走進日本零廢物基地:德島縣上勝町環保村落】 日本德島縣上勝町 Kamikatsu 只有約1,500名居民,是四國地區人口最少的小鎮 擁有85%森林土地,被譽為「日本最美村落」 同時,也是日本首個「零廢物」的環保村落! 2003年,地方政府發起「0.WAST...
再生資源種類 在 COCORO Instagram 的精選貼文
2021-06-03 18:52:38
. 私の最近の愛用品😆 私が持っているSudio Nioは、IPX4対応の防水性能だから、雨が降ってもそのまま音楽を楽しめる☔️外部環境音用とボイス用のデュアルマイク内蔵で、通話時には周囲の雑音を抑えつつ、自分の声もクリアに相手に届けてくれるよ✨ 4種類のサイズのウィングチップ付属だから、どんな...
-
再生資源種類 在 野武士のゲームプレイ動画Ch. Nobusi Gameplay Ch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2021-09-09 09:10:56チャンネル登録、評価、コメント等して頂けると励みになります!/Please subscribe to my channe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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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PS4 ウルトラエージ再生リスト】
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cKJ_Q1yK4PjbbhwiNEhHg3PPNpo__j9v
【プレイスタイル】
初見
【ゲーム概要】
武器を換えて、運命を変えよう
「ウルトラエージ」は主人公のエージが自分の運命を変える為の冒険を
ハイスピード・スタイリッシュアクションで描くゲームです。
多種類の剣を使いロボットや変異体の敵を倒して、未来の地球を探検し
惑星の命運がかかった広大な陰謀を発見しましょう。
資源は枯渇され、流星により生態系が破壊された遠い未来の地球。
人類は地球を脱出し宇宙コロニーの”オービタル·アーク”に定着した人々と
地球の施設である”シェルター”に残った者たちに別れました。
ですが”シェルター”の人達による人類最後の希望を探す実験が失敗に終わったことから
地上の人間は絶滅してしまいました。
一方”オービタル·アーク”では物資の不足が酷くなり地上での探査を始めることにします。
長らく続いた探査にも地上の人類に関する痕跡を見つからないまま
エージはアンドロイドのヘルヴィスと共に”地上探索”を命じられ出動します。
- ブレードチェンジによるアクションとコンボ
多種類のブレードによる早くてスタイリッシュなアクションを駆使して敵を倒しましょう!
強力なブレードと素早しいブレードの攻撃を繋げコンボが出来ます。
敵の種類によって多様な属性と適切な動ぎが勝利の鍵となります。
- ワイヤーアクションを利用した戦闘
ワイヤーを使い小型の敵を引っ張って来たり
量子ワープで大型の敵の近くに瞬時に接近することが出来ます!
数の不利さを乗り越える為、壁を越えたり手早くアイテムを取るなど
ワイヤーを戦略的に使ってみましょう。
- スキルツリーのシステム
資源を集めて武器を強化したり、スキルを拡張させて新しいコンボが生み出せます。
モジュールとパワーギアを使えばより強い敵を倒せる協力な武器となります。
またヘルヴィスはクリティカルレージ、回復の為のヒーリングポケット
アイテム収集に役立つタイムシフトなどで主人公をサポートします。
- 終末後の地球
3174年の世界のエージの活躍を楽しんでください。
アンリアルエンジンを使って作られた未来の機械たち、森、砂漠などを通り
不思議なキャラクターと脅威的なボスを乗り越えて人類の運目の裏に隠された物語を探し出してください。
【製品情報】
タイトル:ウルトラエージ/Ultra Age
ハッシュタグ:#ARPG #ウルトラエージ #UltraAge
ジャンル:アクション, RPG
対応機種:PlayStation 4, Nintendo Switch, PC
開発元:Next Stage, Visual DART
発売元:イントラゲームズ
公式サイト:http://intragames.co.kr/consumer/ultra-age/?ckattempt=3
▼【サブチャンネルやその他のリンク】
https://www.youtube.com/c/nobusigameplay/about
チャンネル概要欄下部のリンクをご参照ください。 -
再生資源種類 在 らっだぁの寝床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2020-02-12 17:00:02我々だ→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ZzHNbzlIskx3TxGznRyYg
ワイテルズ→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AlDdbQee8AEyY7n65ulUA/featured?disable_polymer=1
ぐちつぼ→https://www.youtube.com/user/gutitubo
カタン再生リスト→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bF1amD14adWYub4FlZtKU2y9BPouuF98
カタンのルール説明
公式の説明動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AWr8J9LBmA
勝利条件:
・最初に10点取った人の勝ち。
点の取り方:
・「開拓地」を作る 1点
・「開拓地」を「都市」に進化させる 1点→2点
・「街道」を5つ以上繋げる 2点
・「騎士」カードを3枚以上集める 2点
・「ポイントカード」 1点
この5個だけです。
あとはこれを組み合わせて10点にするって感じです。
カードの説明
このゲームで使う主要カードは5つ。
街道:
5つ以上繋げない限りは「開拓地」を建て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ので、そのために使います。そして5つ以上繋げれば最大交易路カードをもらえます。
効果は書いてある通りです。2点もらえます。
開拓地:
開拓地は資源を4つも消費するため作るのは大変ですが、もし作れればサイコロで出るときにもらえる資源が増えます。さらに開拓地は1点です。
都市:
「石3、麦2」を消費して開拓地を都市に進化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いきなり都市を建てることはできません。
じゃあなんのために都市を建てるのか?と思うかもしれませんが、都市化はかなりいいです。
サイコロで出た数字が都市化したマスだった場合1枚ではなく2枚もらえるようになります
そして1点の開拓地が2点扱いになります。
MAXで4つ建てられます。なので都市だけで8点取ることも可能です。
発展:
発展カードは5種類あります。
■騎士カード(56%):使用すると、盗賊アクションを行えます(前述)。早い話が、7が出たときのカード破棄が起こらない版です。また、ボーナスポイントの1つである最大騎士力に関係します。
■発見カード(8%):使用すると、好きな資源を2つ選んで獲得できます。
■街道建設カード(8%):使用すると、資源を消費せず道を2つ建設できます(建設ルールには従います)。
・独占カード(8%):使用すると、好きな資源1つを指定して、他の開拓者からすべて奪うことができます。
・1ポイントカード(20%):所持しているだけで1ポイントになります。開示する必要はありません。引いた瞬間からポイントに反映できます。
騎士は3枚集めると最大騎士力のカードがもらえます。2点です。
ポイントカードはそのまま1点。
以上です!
あとはこれを組み合わせて10点を取るだけです!
ゲームの流れ
組み立て方:
港、物資、数字
全部テキトーでokです!^ ^
サイコロを降るまでの流れ:
最初に「開拓地」と「街道」を2つ作ります。
3人ver.
A→B→C→C→B→A
4人ver.
A→B→C→D→D→C→B→A
Aさんが強くならないように2巡目は順番が逆転します。
そして2巡目においた場所の物資がもらえます
サイコロで7が出た場合:
「開拓地」と「街道」を設置したらゲームスタートです。
サイコロを2つ振ります。
サイコロの確率上7が一番出やすいです。
でも7のマスはないですよね?
7には役割があります。
それは盗賊です。
7が出たらコイツを動かします。
盗賊の効果は好きな場所に移動させてその場所にいる人から1枚カードがもらえます。
複数人いた場合は誰か1人です。
しかも「盗賊がその場所にいる時はサイコロでその数字が出ても物資をもらうことができない。」
という妨害をすることもできます。
7を引いてしまった人のデメリットもあります。
もし手持ちに8枚以上の物資があった場合は半分に減らさなきゃいけません。
ちなみに発展カードの騎士は7と同じ効果です。
ただし、8枚以上持っていても減らす必要はありません。
(ぼつちぐコメント欄より勝手に抜粋)
MAP→http://world-minecraft.com/archives/8376003.html
グッズ通販はじめました→https://rader.booth.pm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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青鬼ごっこ実況者コラ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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運営とHuman:Fall Flat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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マイクラ脱出MAP(怪盗V)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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ぺいんととマイクラホラーMAP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bF1amD14adUKeLsvblFg6DJa-Lr0UUs3
たまに動画内で居る【運営】と呼ばれる人たちはMinecraftの企画を手伝ってくれたりする人たちです。各自で自由に活動してます。
金豚きょー https://twitter.com/badkyo
緑色 https://twitter.com/midoriennpitu
レウクラウド https://twitter.com/reukuraudo
コンタミ https://twitter.com/contami999
使用楽曲
http://dova-s.jp/
http://maoudamashii.jokersounds.com/music_se.htm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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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らっだぁ -
再生資源種類 在 らっだぁ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2019-12-14 17:00:02我々だ→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ZzHNbzlIskx3TxGznRyYg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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勝利条件:
・最初に10点取った人の勝ち。
点の取り方:
・「開拓地」を作る 1点
・「開拓地」を「都市」に進化させる 1点→2点
・「街道」を5つ以上繋げる 2点
・「騎士」カードを3枚以上集める 2点
・「ポイントカード」 1点
この5個だけです。
あとはこれを組み合わせて10点にするって感じです。
カードの説明
このゲームで使う主要カードは5つ。
街道:
5つ以上繋げない限りは「開拓地」を建て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ので、そのために使います。そして5つ以上繋げれば最大交易路カードをもらえます。
効果は書いてある通りです。2点もらえます。
開拓地:
開拓地は資源を4つも消費するため作るのは大変ですが、もし作れればサイコロで出るときにもらえる資源が増えます。さらに開拓地は1点です。
都市:
「石3、麦2」を消費して開拓地を都市に進化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いきなり都市を建てることはできません。
じゃあなんのために都市を建てるのか?と思うかもしれませんが、都市化はかなりいいです。
サイコロで出た数字が都市化したマスだった場合1枚ではなく2枚もらえるようになります
そして1点の開拓地が2点扱いになりま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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発展:
発展カードは5種類あります。
■騎士カード(56%):使用すると、盗賊アクションを行えます(前述)。早い話が、7が出たときのカード破棄が起こらない版です。また、ボーナスポイントの1つである最大騎士力に関係します。
■発見カード(8%):使用すると、好きな資源を2つ選んで獲得できま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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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独占カード(8%):使用すると、好きな資源1つを指定して、他の開拓者からすべて奪うことができま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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騎士は3枚集めると最大騎士力のカードがもらえます。2点で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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以上です!
あとはこれを組み合わせて10点を取るだけです!
ゲームの流れ
組み立て方:
港、物資、数字
全部テキトーでokです!^ ^
サイコロを降るまでの流れ:
最初に「開拓地」と「街道」を2つ作ります。
3人ver.
A→B→C→C→B→A
4人ver.
A→B→C→D→D→C→B→A
Aさんが強くならないように2巡目は順番が逆転します。
そして2巡目においた場所の物資がもらえます
サイコロで7が出た場合:
「開拓地」と「街道」を設置したらゲームスタートです。
サイコロを2つ振ります。
サイコロの確率上7が一番出やすいです。
でも7のマスはないですよね?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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しかも「盗賊がその場所にいる時はサイコロでその数字が出ても物資をもらうことができな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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再生資源種類 在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工業技術與資訊〉分散式能源崛起 -
透過「虛擬電廠」整合再生能源、儲能設備、備援電力等分散式能源,已成為能源管理新顯學(09/26/2021 鉅亨網新聞)
逐年攀升的尖峰負載,讓臺灣的能源使用規劃,成為各方焦點。跳脫興建更多電廠的思維,透過「虛擬電廠」,整合再生能源、儲能設備、備援電力等分散式能源,已成為能源管理新顯學。隨著再生能源占比逐步升高,為了解決供電間歇性的問題,能長時間儲存電力的「液流電池」也備受關注。
數 10 年來,臺灣傳統電力供應以大型電廠為主,想要解決尖峰用電問題,除了蓋電廠外,是否還有更省成本、更有效率的解方?
攤開臺灣的用電分布,若以 1 年 8,760 小時來看,臺灣每年用電最多的 200 個小時,對於電力系統產生的額外需求大約為 2GW,相當於年度用電尖峰的 5%,且大多集中在夏季。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組長梁佩芳認為,若要持續蓋電廠,得先思考 2 個問題:一是電廠投資大、建廠時間久,還會面臨環保抗爭行動;二是只為了每年 200 小時的尖峰需求興建新電廠,似乎也不太符合投資效益。
其實除了大型電廠之外,民間也暗藏不少中小型的電力資源,像是散落在企業、工廠、住家裡的太陽能、風力、儲能設備、備援發電機、UPS 系統和電動車等。隨著供電挑戰愈來愈大,未來必須要更加靈活善用這些電力資源。「虛擬電廠」概念應運而生,「就是將分散式的中小型資源聚合起來,變成可靠的電力供應來源,就像一個可受控制的電廠。」
用戶代理人扮演關鍵角色
當傳統以大型機組為主的集中式電力系統,走向分散式電力系統後,原先單純做為電力的消費者,同時也轉為電力供給的產銷者。正因為聚集了各種不同類型的用戶參與,虛擬電廠有著更大的調度彈性,能在短時間內提供尖峰負載電力,也能為電力公司提供輔助服務。
相比過去台電控制大電廠,只要一個指令;當眾多小資源集結時,該如何有效管理就成了關鍵。這造就一個角色興起,也就是所謂的「聚合者」或「用戶代理人」(Aggregator),「他必須聚合用戶資源,就像一個統一窗口,去台電或電力市場報價,未來代理人會是新的商機。」
「虛擬電廠有很多不同機制,有些可以做出一桌菜,有些就是很專業的一道菜,不同公司的營運策略都不一樣。」梁佩芳表示,目前虛擬電廠在國際已有不少成功案例,以全球知名的德國公司 Next Kraftwerke 來說,旗下聚合超過 1 萬個用戶,裝置容量達 8GW 以上,並依據用戶特性,設計不同方案,有些投入電力交易市場,有些則投入輔助服務市場;特斯拉(Tesla)也在加州聚集旗下家用儲能設備 Powerwall 的用戶,向電力公司提供電網服務,當加州電力不夠時,便控制電池放電。
滿足五大條件 虛擬電廠商機可期
梁佩芳認為,虛擬電廠必須具備 5 項條件才能發揮其優勢。第一是 ICT 的基礎建設,為了讓代理人清楚掌握每個參與者的狀況,需要導入智慧電表等 ICT 應用,才能即時掌握數據。
第二是預測。代理人需了解電力系統狀況,進行負載預測,事先讓參與者知道未來幾天的用電趨勢,讓用戶有心理準備,提高用戶的參與意願,不至於突然收到斷線通知,措手不及。
第三是打造客製化方案。因應不同參與者的特性,客製化電力的供應狀態,而非所有人一體適用的規則,甚至是調整用戶的生產行為。比如台電大多在下午 1 點到 3 點的尖峰時間,要求降低用電,或許就能和工廠討論改變生產排程。
第四是對市場的了解。代理人需對市場敏銳,針對用戶屬性,細分成不同群體,參與市場上的不同計畫。台電現已要求,未來代理人參與電力市場,必須取得「合格排程者」(Qualified Scheduling Entity;QSE)的資格,代表代理人對市場有基本了解。
第五是決策技術。如何安排出最妥適的方法,讓參與者的成本降低,在電力市場獲得比較高的回報;同時也要有預先準備,當執行期間發生意外的話,如何啟動緊急機制,這些都需要依賴精密的排程決策。
雖然目前臺灣的虛擬電廠概念在仍在起步階段,代理人角色也仍舊偏少,但可以預期,台電的電力交易平台正式上線後,「臺灣的市場就會打開,未來參與電力市場服務會比以前更加自由、開放,只要聚合資源就能去交易,許多業者都在準備,商機可期。」
四大優勢 液流電池成儲能新星
在分散式能源系統中,再生能源和儲能設備不僅是其中的重要一環,兩者也有高度相關。隨著再生能源的占比逐漸增加,面對「看天吃飯」的間歇特性,更需要長時間的儲能設備,才能 24 小時供應綠電,而安全性更高、儲能時間又長的「液流電池」開始受到關注。
工研院綠能所組長張文昇指出,液流電池顧名思義「就是電池裡有液體流動」。液流電池包含 2 個大型的電解液桶槽,內含可儲存電力的活性物質,將電解液以管線輸送到中央元件,稱其為「電堆」。當需要充放電時,便透過泵浦將液體輸送至電堆,產生電子轉移,以此進行放電或儲電。根據電池種類不同,液流電池可使用多種不同金屬元素組成,目前最成熟的便是採用釩離子的液流電池系統。
比起傳統鋰電池,液流電池具備更多優勢。第一是安全,挑選電池首重安全考量,用水溶液安全性高,無爆炸跟自燃風險。第二是設計更有彈性,由於能量是儲存在液體裡,桶槽愈大,能提供的能量就愈多,根據不同應用情境,只要增加桶槽與電解液,儲存的能量與時間就能更多、更久。
第三是使用壽命長,深度充放電循環可超過 2 萬次,至少用 20 年沒問題,平均儲能成本攤提下來,在長時間儲存上比鋰電池更划算。第四活性物質在液體裡容易回收,即使電池長期使用後,裡頭的有價金屬也不耗損。
「液流電池屬於長跑型的選手,潛力上就是適合做連續長時間的放電和儲存,」張文昇說。這也是為什麼液流電池特別適合作為長時間儲能用途,面對間歇性的再生能源,可將綠電安全、穩定的儲存起來,扮演重要的調節角色。
由於能量是儲存在液體裡,桶槽愈大,能提供的能量就愈多,根據不同應用情境,只要增加桶槽與電解液,儲存的能量與時間就能更多、更久。
打造電堆 2 倍功率 創國際領先水準
早在 2008 年,工研院便意識到儲能會是未來電力系統的要角,率先進行小型的前瞻計畫,評估各種不同的儲能方法。直到 2017 年正式投入,在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打造液流電池系統。
張文昇指出,液流電池有幾個研發關鍵。第一也是最重要的,便是位於中央位置的電堆,「電池所有的功率跟充放電效率,都在那裡決定。」第二是電解液性質,由於活性物質儲存在液體裡,就像泡咖啡,水加太少,底部就會有很多顆粒沉澱,若能在相同體積中,溶解更多活性物質,就能儲存更多能量。第三是系統整合介面,如何讓液體流動的最好、耗電最低,牽涉到系統設計問題。
工研院在電堆上花最多心思,除了在結構設計面讓能源效率最大化,材料也經過最適化調整,比起市面上相同體積的電堆,工研院可輸出 2 倍以上的功率,居於國際領先水準。
應用範圍廣 積極導入產業
目前工研院已在沙崙打造一套 200 度電的儲能系統,近似於 2 萬顆手機電池的容量。未來沙崙場域希望可以達到電力自給自足達 50% 的程度,儲能系統能調節尖峰負載,也能支援夜間用電,甚至在停電時做為緊急備援電力。
工研院也將此套系統投入產業使用。工研院綠能所總監楊昌中指出,2019 年,工研院和中油攜手打造首座多元電力供應及儲能系統的智慧加油站「臺南前鋒路示範站」。因應未來的電車趨勢,中油率先啟動轉型,著手布建百分百使用再生能源的全綠能站體,提供加油站本身與電動機車充換電需求,其中的儲能系統便是採用安全性更高的釩液流電池。
今年 1 月,政府也通過「一定契約容量以上之電力用戶應設置再生能源發電設備管理辦法」,俗稱「用電大戶」條款,規範契約容量 5,000kW 以上的用戶,必須在 5 年內設置契約容量 10% 的再生能源,而液流電池也很適合推展至工業區和住商大樓。
除了國內的產業化進度外,目前也有國際電池材料公司,委託工研院進行測試工作,顯示技術已被國際認可。工研院也積極將技術技轉給臺灣電池和儲能業者,「透過扶植臺灣有潛力的廠商,讓此技術做到電堆百分之百 MIT,」楊昌中說。在分散式能源和再生能源的發展下,工研院持續以扎實技術力,協助臺灣迎接能源新時代。
完整內容請見: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72987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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再生資源種類 在 科技大觀園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Q博展知識
【世界清潔日】
每年9月的第3個周末為世界清潔日,旨在提升人民環保意識,為保護地球共同努力
Q博也趁這個節日跑去淨灘了(大家記得要維持社交距離喔!)
一起來看看要如何維護我們美麗的地球吧!
【海灘的美麗與哀愁】
美國國家海洋垃圾監測計畫長年調查的結果顯示,海灘發現的垃圾以吸管27.5%占最多,其次是塑膠飲料瓶13.0%,另外也發現大量的塑膠袋碎片、氣球、金屬飲料罐、繩子等物品,同樣是以遊憩與日常生活類垃圾占多數。台灣因為回收制度做得很好,塑膠飲料瓶、金屬飲料罐等都已進入垃圾回收系統,在海岸垃圾中就較少出現,相較之下美國這類垃圾的比率就比較高。不過,台灣的塑膠瓶罐雖然有回收,瓶蓋卻被忽略了,常會成為垃圾漂流到海邊。
要減少海灘垃圾可以朝兩方面著手:
一是教育宣導,提醒人們不要以為廢棄物流入大海就會自動消除不見,其實它們都會成為大自然的負擔,而淨灘活動就是個很好的教育方式。
二是針對這類造成跨界汙染的海洋廢棄物,其管理與監測不該只是地方政府的責任,應該提升到中央層級,以環保單位或漁政單位來跨縣市管理,並且提高獎勵的誘因,且更要輔導關係人積極研發對環境友善的替代方法。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Article/C000003/detail?ID=88b2573b-1943-489e-9e53-9ae626b98ce8
【一次性飲料杯減量】
一次性飲料杯源頭減量,是整體限塑政策的一環,實施至今雖有成效,但教育方面的確還需要加強。譬如校園之內餐廳,仍然使用相當多一次性餐具,環保署考慮加大誘因,譬如使用一次性餐具需要付費,減少使用數量。
臺灣市面上免洗餐具種類繁多,材質大致可分為塑膠類、保麗龍類及紙類、木材等四種,其中塑膠及保利龍是中小型餐飲業最常使用之免洗餐具種類。塑膠類聚丙烯多用於便當盒及碗盤,保利龍類免洗餐具─發泡聚苯乙烯常見於透明的便當盒蓋、涼麵及水果盒。發泡性保利龍則多用於泡麵碗、生鮮托盤等。
免洗餐具使用後之處理途徑大致包含回收再生、焚化、掩埋、非法棄置等4種。就塑膠類免洗餐具而言,由於免洗餐具使用後沾染油汙及其他物質,回收後再利用經濟價值不高。部分塑膠材質如PVC、PS等若以焚化方式處理可能導致「世紀之毒」戴奧辛的產生,且塑膠耐高熱值之特性,也對焚化爐操作產生負面影響;若以掩埋方式處理塑膠材質之免洗餐具,則耗時長不易腐化,一個塑膠袋需要20年、保麗龍杯要50年才能被分解,寶特瓶和紙尿布更需長達約450年才會在海水中分解。根據荒野保護協會於2012年淨灘清除垃圾量的統計,近3年免洗餐具類多了6倍,去年高達2萬8000多件,首度超過塑膠袋,成為海灘垃圾第1名。如何降低國人濫用免洗餐具,是未來應強化方向。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Article/C000003/detail?ID=aff8ae3d-9fd9-4eca-ad6d-3ce6cfddd975
【環境教育】
資源要回收、垃圾不落地,這幾句話聽在我們耳中,是不是覺得老生常談呢?「環保」的概念出現在1970年代,1970年的4月22日是第一個「地球日」,1972年的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開啟人類環境保護的思潮,也就是說,環保的意識出現至今其實只有50年。但如今幾乎人人都有環保的概念,並且落實在生活行為上。
環境教育一開始的重點都放在「保護環境」,包括如何解決空氣污染、水污染等各種已經發生的問題,或是如何保護生態。不過,人們很快就發現,一味地把環境保護放在第一位,會影響人類社會及國家的發展,當時全世界有70%的國家處於未發展或發展中,而以環保為主的價值使得這些國家的經濟發展受到壓抑。所以從1983年起,人們開始思考不應該為了環保而阻止發展,而是應該在發展與環境間找到平衡,這就是「永續發展」的概念。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Article/C000003/detail?ID=5c7e4060-8da3-44e8-a02a-debae5e5bb16
再生資源種類 在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台灣推動國家能源轉型、發展再生能源以及相關配套解決方案的腳步,一直在持續執行中..... 大家真的要多多支持,要更有信心!
"...... 水力發電分為「慣常」與「抽蓄」兩種類型,慣常水力發電後的尾水會放流到河川下游,抽蓄機組則會把水流在下池,反覆使用。抽蓄水力等同於儲能設施,在離峰時段,耗電將水從下池抽到上池,尖峰時再從上池放到下池發電。
目前台灣的日月潭有大觀二廠、明潭電廠兩座抽蓄水力儲能電廠。相較於慣常水力,抽蓄水力機組較不受乾旱影響,即使2020年水情不佳,慣常水力發電量減少近一半,但抽蓄水力則僅減少1%。2021年第一季,抽蓄水力發電量更比慣常水力高出約2億度。
水力發電量雖僅佔全台用電約2%,卻擁有快速支援的絕佳優勢,慣常水力機組啟動到滿載約15分鐘,抽蓄水力機組更僅需3~5分鐘,皆遠快於燃氣機組2小時、燃煤機組的6小時。快速起降的抽蓄水力機組,適合搭配未來間歇性再生能源的儲能設備。
因應未來再生能源占比提高,儲能系統有助於緩解間歇性能源併網對電力系統的衝擊,台電也正尋找可建置500MW抽蓄水力的現成水庫。
此外,台電透露,石門水庫的抽蓄水力發電計畫估計最快明(2022)年會完成可行性評估,初步規劃是以石門水庫為上池、後池堰為下池,設置約40MW的小型抽蓄水力機組,雖然比較晚起跑,但該案工程相對容易,最快可能2025年前就能設置完成。
石門水庫的抽蓄水力發電計畫若推動順利,將是1995年明潭電廠抽蓄機組完工30年後,台灣再有新建抽蓄水力儲能設施。....."
大甲溪一滴水可發六次電 肩負台灣一半水力發電重責大任 ,上游德基水庫將化身大型「儲能電池」 拚2034年啟用 ,讓尖峰用電備援再添生力軍!(06/15/2021 EIC環境資訊中心)
(記者 孫文臨報導)再生能源占比持續提高,儲能設備成為能源轉型重要配套,對此台電重啟評估多座大型抽蓄水力發電,由「大甲溪光明抽蓄水力發電計畫」今(2021)年率先啟動環評。
該計畫擬於德基水庫、谷關水庫之間打通10.7公里的隧道,並興建最大368MW的抽蓄式水力發電機組,將兩座水庫打造成台灣第三座大型儲能設施,目標於2034年啟用,替未來尖峰用電的「最佳備援投手」再添生力軍。
大甲溪一滴水發六次電 肩負台灣一半水力發電重責大任
今年5月高雄興達電廠兩度意外故障,引發513、517全台停電事故,連總統蔡英文都直言「無法接受」。背後原因,除機組跳機、用電超乎預期,今年嚴重乾旱導致水情不佳,也讓「備援投手」水力機組無法全力發電即時支援,台中的德基水庫更是從2月就開始停止發電。
德基水庫位於大甲溪上游,海拔高度1400公尺,是全國海拔最高的水庫,有效庫容約1.8億立方公尺,是中部最大、台灣第四大的水庫,僅次於曾文水庫、翡翠水庫與石門水庫。
大甲溪的溪水從南湖大山發源,從最上游的德基水庫開始,經過六次的水力發電利用,最後才匯流到石岡壩供應台中地區的水資源使用,從德基水庫到石岡壩,約50多公里的長度,海拔落差就有1200公尺。
再生能源占比提高 抽蓄式水力有如充電電池 有助穩定供電
大甲溪河床陡峻、位能足夠,為水力發電優越條件,日治時期就規畫於此興建天冷電廠(今大甲溪發電廠天輪分廠),目前大甲溪沿線已有德基、青山、谷關、天輪、馬鞍等,共19座慣常水力發電機組,總裝置容量1137MW,約占全台慣常水力裝置容量約2/3,年發電量約26億度,台灣有將近一半的慣常水力發電都來自大甲溪。
水力發電分為「慣常」與「抽蓄」兩種類型,慣常水力發電後的尾水會放流到河川下游,抽蓄機組則會把水流在下池,反覆使用。抽蓄水力等同於儲能設施,在離峰時段,耗電將水從下池抽到上池,尖峰時再從上池放到下池發電。
目前台灣的日月潭有大觀二廠、明潭電廠兩座抽蓄水力儲能電廠。相較於慣常水力,抽蓄水力機組較不受乾旱影響,即使2020年水情不佳,慣常水力發電量減少近一半,但抽蓄水力則僅減少1%。2021年第一季,抽蓄水力發電量更比慣常水力高出約2億度。
水力發電量雖僅佔全台用電約2%,卻擁有快速支援的絕佳優勢,慣常水力機組啟動到滿載約15分鐘,抽蓄水力機組更僅需3~5分鐘,皆遠快於燃氣機組2小時、燃煤機組的6小時。快速起降的抽蓄水力機組,適合搭配未來間歇性再生能源的儲能設備。
引水隧道長達10.7公里 大甲溪光明計畫施工有難度
因應台灣能源轉型政策,再生能源佔比持續提高,為配合穩定供電品質與電力系統安全,台電於2016年開始評估利用現有水庫增建抽蓄水力發電機組,包含翡翠水庫、石門水庫、德基水庫、牡丹水庫等都是選項。
其中由台電管理的德基水庫「大甲溪光明抽蓄水力發電計畫」(下稱光明計畫)今年率先完成可行性評估,於4月進入環評程序。
光明計畫將德基水庫作為上池,谷關水庫(庫容約500萬立方公尺)作為下池,搭配新建一條長約10.7公里的頭水隧道,設置2部豎軸可逆式變頻法蘭西斯機組,總裝置容量最大368MW。兩座水庫間約有450米的高度落差,比明潭電廠與大觀電廠落差更大,頭水隧道也較日月潭的抽蓄機組更長,是大觀二廠引水隧道的五倍以上,施工有其難度。
依《環評法》規定,越域引水工程將直接進入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光明計畫總經費約264億,目標於2024年通過環評、2034年6月商轉。
台電規劃未來將利用白天的光電發電尖峰,抽水約5.5小時,並於夜間的二次尖峰時段放水發電,年發電量估計有4.5億度,抽水電能約需5.9億度。配合此計畫,也需擴充既有輸電線路並更新電塔。
事實上,光明計畫早在1997年就有過規劃,當年台電考量發電成本效益不彰而作罷。台電解釋,抽蓄水力約需耗1.25度的電抽水才能發1度電,是將離峰電力轉換為尖峰使用,需有效搭配時間電價才會有經濟效益。
台電尋找現成水庫增建抽蓄水力儲能設施 石門水庫有望2025年完工
因應未來再生能源占比提高,儲能系統有助於緩解間歇性能源併網對電力系統的衝擊,台電也正尋找可建置500MW抽蓄水力的現成水庫。
此外,台電透露,石門水庫的抽蓄水力發電計畫估計最快明(2022)年會完成可行性評估,初步規劃是以石門水庫為上池、後池堰為下池,設置約40MW的小型抽蓄水力機組,雖然比較晚起跑,但該案工程相對容易,最快可能2025年前就能設置完成。
石門水庫的抽蓄水力發電計畫若推動順利,將是1995年明潭電廠抽蓄機組完工30年後,台灣再有新建抽蓄水力儲能設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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