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卦]公股銀行意思是什麼?優點缺點精華區懶人包

雖然這篇公股銀行意思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公股銀行意思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公股銀行意思產品中有27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2萬的網紅葉慶元律師(葉狀師),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失去真相的台灣史 清大 彭明輝 在國民黨的遮掩與扭曲下,我那一個世代的「台灣人」很難了解真正的台灣史;後來,在綠營各路人馬的遮掩與扭曲下,野百合和太陽花世代很難了解另一面的台灣史。 當我看到年輕一代對日據時期的瘋狂愛好時,心裡很悲哀:台灣人似乎永遠脫離不了「認賊作父」的史觀,永遠被愚弄,永遠...

 同時也有2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15萬的網紅黃國昌,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1. 財政部長蘇建榮與第一銀行廖燦昌董事長今日答詢時表示,慶富獵雷艦弊案的處理上,其「充分尊重公司治理」、「善盡善良管理人注意義務」、「財政部從未介入」。根本是在胡說八道! 早在2017年10月,我質詢當時還是財政部政務次長的蘇建榮,蘇次長即坦承財政部正在召集相關部會,打算替慶富集團紓困,這是哪門子...

  • 公股銀行意思 在 葉慶元律師(葉狀師)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2021-06-03 00:38:48
    有 769 人按讚

    #失去真相的台灣史

    清大 彭明輝

    在國民黨的遮掩與扭曲下,我那一個世代的「台灣人」很難了解真正的台灣史;後來,在綠營各路人馬的遮掩與扭曲下,野百合和太陽花世代很難了解另一面的台灣史。

    當我看到年輕一代對日據時期的瘋狂愛好時,心裡很悲哀:台灣人似乎永遠脫離不了「認賊作父」的史觀,永遠被愚弄,永遠感謝、崇拜剝削我們的「賊」。

    當媒體與大學教授紛紛成為政黨的爪牙時,台灣人永遠只有知的權利,而沒有知的機會。

    "別把日據時期浪漫化"

    年輕一代紛紛想要了解被國民黨遮掩掉的歷史,而瘋狂地迷戀跟日據時代有關的故事。在海角七號等一系列「懷日」電影裡,台灣人跟日本人只剩浪漫或淒美的情感,而徹底忘記慰安婦的故事,也忘記殖民與被殖民的關係。

    但是,容我跟你講幾個很簡短的小故事。我媽在日據時代拿到新竹州(桃竹苗)國小畢業考第一名,而成為新竹州畢業生領證代表,日本人群起抗議——台灣人不是「二等國民」,而是「被殖民者」,所以不可以當日本國小畢業生的「領證代表」。

    日治時代台灣的治安很好,是的。但是這故事沒講另一半。我爸在日據時代當學徒,因送貨而返店時間較晚,在街上被日本警察毫無理由地懷疑是賊,就被逮進警察局,毒打一頓到皮綻肉開,然後才開始問話,並打電話到店裡求證——台灣人是沒有基本人權的「被殖民者」。

    請你記得這些事實,然後再去看看近年流行的「瘋日據」電影,看看他們多麼歪曲史實,多麼地認賊作父。我沒有要鼓勵仇日,我只希望台灣人可以客觀而完整地面對台灣的歷史。

    "被浪漫化的日據史"

    我很早以前就聽過社會學界與人類學界的說法:日本人比國民黨更認真地建設台灣,日據時代的台灣遠比中國更進步,日據時代的台灣有很多項目甚至比日本本國更進步。我不否認這些事件,但是很難認同這個「史觀」。

    日據時代的台灣是全球熱帶流行病學最出色的地方,或許是事實,但是動機呢?我相信是因為日本處心積慮地要進犯中南半島,因此他需要研究熱帶流行病學,而「熱帶流行病學研究中心」當然不適合設在酷冷或溫帶的北海道與東京。

    日據時代台灣有好幾個城市的都計規劃水準遠超過日本本土(譬如台中市)。或許這也是事實,但是原因呢?盡管日本政府從明治維新就開始積極引進西方的學術、技術與制度,但是日本民間的既得勢力一直都排斥自行流洋的學生(政府派出國考察者例外),因此很多留歐的建築師與都市規劃專家在日本本國被排擠或找不到發揮機會,只好到台灣來發揮,不是因為「愛台灣」。

    "日本積極地建設台灣的農業、礦業與經濟"

    是的,但是你聽說過這個俗諺嗎:「第一憨(傻),種甘蔗去給會社(株式會社)磅。」——國民黨以「肥料換穀」、「青果合作社」等手段剝削農村應得的經濟回報,其手段與日本如出一轍,甚至可以說是「以日為師」。

    日本建設台灣,是把台灣當標準的殖民地去建設,目的不是「平等對待台灣人」,而是把台灣當作「香蕉共和國」一樣地供養日本,支持日本去侵略中國與東南亞——台灣是日本的工具,而不是目的。

    我爸媽都對「外省人」心結甚深,也都常講日語,但是他們從來不曾說「日據時代我很幸福」,更從沒跟我說過「我是日本人」。我媽倒是跟我講過:她跟日據時代的老師通信(用日文),老師很得意地拿給他身邊的日本人看,並說:「你看,這是我在台灣教出來的學生。」

    上面這一句話什麼意思?在日本人的心裡,台灣人就不是日本人!

    「日本人李登輝」是一種非常奇怪的念頭。台灣人是不可能跟日本人平起平坐的,所以不可能有「日本人李登輝」,「日本人李登輝」只存在於幻想或妄想的世界,而不可能存在於現實世界,所以光復之初才會有全省同胞歡天喜地地到碼頭迎接國軍這樣的事。

    " 誰在殘害當今的年輕人?"

    我爸討厭外省人,因為他在法院工作的數十年內老是受到外省同事的欺負。不過,他一輩子銘記在心並每年去探候的恩人也是外省人。我外祖父原本富甲一方,卻因三七五減租而家道中落,所以我媽討厭外省人,但她也沒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外省人中有好人,新竹中學校長辛志平就是全新竹人敬重至今的外省人。反過來說,本省人中有漢奸與台奸,他們危害台灣之慘烈,猶遠遠超過外省人。

    我爸媽曾告訴我們,今天台灣最著名的十大本省家族有哪些人是日據時代當漢奸,而得到日本政府經商的特許權,從而發跡致富;又有哪些家族在蔣氏王朝裡利用特許權來擴張財富。

    外省權貴令人不恥與厭惡,「本省」權貴又好到哪裡?解嚴之後「專業退位」與「黑金政治」傳聞甚囂塵上,使得黑道勢力大舉進入農會、漁會、地方議會與國會,其危害台灣政治與經濟發展之深,至今猶深入骨髓而難以治療。

    陳水扁當權期間,各種綠營的新舊權貴以「小蝦米吃大鯨魚」之姿侵佔公股銀行,趁著WTO逼迫台灣,「公營事業私有化」的過程「賤賣國產」,以及通過「股票分紅費用化」和「內線交易」的模式,進一步癱瘓台灣產業界「優勝劣敗,多元競爭」的市場機制。這些作為不但是貪污,甚至更扭曲了台灣的產業發展路徑,毒害台灣的產業體質,導致今天台灣經濟疲軟無力,全台灣人看不到未來。其為害,遠遠超過蔣氏王朝。

    自從解嚴以來,綠營奸商、權貴與政治人物相互勾搭成一個權勢龐大的集團,集媒體、金融、房地產、新興科技產業於一爐,以媒體的扭曲報導、名嘴的巧辯歪曲和網軍的力量愚弄選民和無知的大學教授(包括很多形象良好的綠營教授),以便從房地產、金融、行政院國發基金的補助、扭曲的產業政策等各種手段,侵佔國產,榨乾政府的錢,更無法無天地炒作房地產。

    平心而論,蔣氏王朝對台灣人的傷害是一時的,隨著他們的逝去而煙消雲散;解嚴以後綠營政治人物、教授、奸商、權貴對台灣的傷害,卻是與時俱增,禍害無窮。

    今天台灣的非典就業已經高居就業者的7%,幾乎都集中在年輕人;此外,全台灣除極少數人之外都深受高房價之害。這兩條大罪,完全跟蔣氏王朝無關,全部是解嚴以後綠營政治人物與教授縱容(甚至勾結)奸商、權貴的結果。

    可悲的是,許多年輕人卻誤把這些奸商、權貴、爛政治人物當作偶像,誤把殘害自己的賊人當恩人,這不也是另一種「認賊作父」?

    "坦然面對自己的歷史"

    柏林有猶太博物館,因為德國人願意面對醜陋的歷史;波蘭把最血腥的Auschwitz集中營改建成博物館,因為他們願意面對自己曾經既被納粹蹂躪又曾協助迫害猶太人的歷史。

    人必須坦然面對自己過去所有的歷史,不被仇恨蒙蔽地面對過去所有的歷史。

    然而,蔣氏王朝遮掩了一部分台灣的歷史,解嚴以後的綠營教授和媒體則以另一種手段扭曲、遮掩了台灣的另一部分歷史。

    先是為了「去中國化」,而故意美化日據來醜化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接著,年輕一代因為「去中國化」,竟然把一切「非中國」的東西都當作台灣史的珍貴過去,肆意美化而歪曲日據時代的事實。綠營老是把政治、文化與血統三個問題混為一談,搞到最後,年輕人根本就不認識真正的台灣和自己的血脈、文化。

    絕大部分「閩南人」和「客家人」都是漢人和平埔族(原住民)的後代,我們不該否認自己血液中的漢人成分。「撿骨」的風俗反應的是(國民黨治台以前)台灣人都自認為故鄉在中國的事實(鍾理和就曾把大陸當「原鄉」),我們也無法否認我們使用漢文,深受漢文化影響的事實(而且漢文化確實是值得我們珍惜與傳承的可貴人類文化)。

    我們不該美化國民黨治台史,我們可以在政治上主張台灣獨立,卻不該因而否認我們血液中和文化中的漢元素。

    我們是不該否認日本建設台灣的事實,但同樣地也不該忘記我們是被當作殖民地的事實。

    一味排中、反中與去中的結果,年輕人搞不清楚自己血液與文化中的漢元素,甚至還把日據時代美化、浪漫化。這真的是我們所要的「台灣史觀」?

    "被埋葬掉的「後解嚴台灣史」"

    綠營為了激勵年輕一代的仇中意識,來滿足自己對外省人的仇恨,或者作為選戰中廉價地賺取選票的噁心手段,不但無所不用其極,甚至連許多大學教授都被愚弄而不自知,甚至甘為犬馬供人役使。

    解嚴後,綠營媒體變成「本土」政治人物鞏固政治勢力的關鍵工具,他們用扭曲的報導來跟本土政治人物交換炒地皮等牟取暴利的手段;當綠營官商勾結以侵吞公營銀行、賤買國產時,他們也以扭曲的報導、以偏概全的攻擊等手段,為本土政治人物的貪污腐敗遮掩,至於換取到的是什麼利益,一般人更加難以耳聞。

    當年輕世代把綠營政治人物不分賢愚不肖地當英雄崇拜時,我很心痛;當綠營大學教授跟我說:「民進黨沒有黨產,所以不會貪污」時,我更為他們的幼稚感到痛心。

    一位年輕人看完我寫的「了解時事與政治人物的幾個要領:一個教案」後,義憤填膺地寫信來譴責學術界沒有盡責協助台灣大眾釐清真實的台灣史,並且欣慰地寫下幾位「有良心」的「學者」,而我卻發現這份名單裡至少有一半是「深綠教授」——這些人觀點偏頗, 只會挖藍營的瘡疤,而不願意客觀地看見綠營的醜陋,因此只能阿為「教授」,而沒被稱為「學者」。

    當媒體與大學教授偏頗到這種程度時,要期待綠營粉絲的年輕世代去了解台灣史,恐怕永不可能。而在綠營教授不顧一切地去中與排中之下,年輕世代難道真的要學「日本人李登輝」一樣地去歌頌日據時代?

    '結語'

    國民黨開始走入歷史,這是咎由自取。但是,如果台灣人不去認識解嚴以來綠營政治人物、媒體、名嘴、教授、奸商、權貴如何相互勾結魚肉台灣人,則台灣將永遠走不出經濟與政治的黑暗期。

    清大 彭明輝

  • 公股銀行意思 在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2021-03-31 13:55:52
    有 345 人按讚

    最近處理一件信用轉貸案件,讓我感觸良多:

    1,信貸的額度不會高,所以不是什麼財團公司大戶的商業案件。
    2,陳情人想要由民營銀行的多筆小額貸款轉公營銀行整合成一筆。
    3,陳情人有約聘公務人員身分。

    這件事情我自己辦,當作個案研究了解,結果:

    1,公股銀行承辦人員拿出一堆內規,把上門的客戶當作未來可能的呆帳看待,沒有幫可能客戶規劃最佳方案(也可能他們認為自己已經盡力幫忙了),還拿出原本就是獨厚公務人員的優惠方案上,在裡面挑條件去排除他的信貸條件。

    2,承辦人拿出[不來最好]的官僚版本~低額度、高利率,對我來說就是想要對方知難而退的意思。這和我家幾年前被該公股銀行拒絕小額存款開戶(不是貸款,該分行嫌錢太多,不想收存款,不惜趕走客戶)的官僚態度一模一樣。

    3,我轉而請原民營銀行的朋友幫忙,對方很快回應,回應的態度是:[我們希望挽留]老客戶,願意提供降息整合方案,請客戶參考是否願意留下來。

    4,我知道承辦人員必須承擔核貸風險,但是,民營銀行一樣也有內控。如果公股銀行這樣的經營方向比較合理,那公股銀行一定比較會賺錢(至少比較不會有壞帳),長期下來,結果完全相反!

    5,這個案子我了解到,台灣經過這三十年的民主化過程,區公所的櫃檯都改變了,官股銀行的經營心態並沒有改變!即使,前台承辦服務態度比較好一點,後台主管保守依舊,只願意獨厚特定人員、獨厚政策大戶。

    他們的理由一定冠冕堂皇,講好聽幫銀行看管,講難聽是沒有民營銀行的業績壓力,沒事就是好事,所以經營績效也一定永遠這樣。

    6,後記:
    這個個案引申出來的心得,我後來直接請教董事長,請他想想看,公股銀行的信貸已經算是獨厚公務人員,內控核貸條件竟然還去分大小,編制內可以高額度、低利息,年輕的約聘雇人員完全相反,甚至白眼相待,這樣是信貸的本意嗎?

    董事長認為有道理,就在常董會上修正了這個執行20年的不合理內控條件。

  • 公股銀行意思 在 陳思宇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2021-02-19 21:59:05
    有 526 人按讚

    #從廖燦昌到丁怡銘再到現在
    #蘇院長的用人哲學你打幾分

    昨天,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決定要啟用政務委員羅秉成擔任行政院發言人,這個決定除了讓外界跌破眼睛,更被質疑蘇貞昌院長都收到這麼多批評了,怎麼還不在用人的部分更加小心?是真的不會用人,還是用人的目的別有用心?
    👉就在去年底時,羅秉成才因為 #萊豬被質疑恐嚇基層公務員,表示如果基層公務員遵從地方自治條例行事,將會送懲戒。
    ⛔️所以中央不願意、不敢直接跟地方政府溝通,才用恐嚇基層人員的惡劣方式達成自己的目的嗎?羅秉成這種 #柿子挑軟的吃,恐嚇一般民眾的心態,適合擔任行政院的發言人嗎?
    ⛔️當時羅秉成的發言更被法界人士打臉,表示依照「公務員懲戒法」,行政院根本無權干預、移送縣市政府的公務員,啟用這種不只品格方面堪憂、連自己擁有的職權都搞不清楚的發言人,蘇院長的用人標準實在讓人不能認同。

    👉我們回頭檢視,上一任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 #被蘇貞昌大力稱讚表示「你準備好了」。
    ⛔️結果惡劣抹黑地方政府和牛肉麵業者、用行政院的公款當作自己道歉的本錢、到了警局還利用特權停車,我們真的不明白蘇貞昌所謂的「準備好」到底是什麼意思。
    👉蘇貞昌在前年底時啟用廖燦昌擔任第一銀行的董事長,當時還向外界拍胸脯保證「用人唯才,是不是適才適所,是自己用人唯一的考量」。
    ⛔️結果廖燦昌在台北地檢署偵辦遠航掏空案時,直接被檢方指控將公股銀行資金供作私人交際人情,召集各級主管 #施壓違法放貸遠航,導致合庫重大虧損。

    從搞不清楚職權、恐嚇基層公務員的羅秉成,抹黑地方政府和業者、公關危機處理一蹋糊塗的丁怡銘,到上任半年就被檢方求處重刑的廖燦昌,我們真的不知道蘇貞昌用人的標準是什麼?
    👉而蘇院長「用人唯才」的保證到底還剩多少效力?

    傳送門👉
    👉羅秉成兼任政院發言人 過往恫嚇公務員歷史曝光
    https://reurl.cc/Q7Xp05
    👉丁怡銘:蘇貞昌一個眼神讓我接任行政院發言人
    https://reurl.cc/zbYy07
    👉重用一銀董座廖燦昌 蘇貞昌:用人唯才是唯一考量
    https://reurl.cc/yn7y28

  • 公股銀行意思 在 黃國昌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2019-12-19 13:43:54

    1. 財政部長蘇建榮與第一銀行廖燦昌董事長今日答詢時表示,慶富獵雷艦弊案的處理上,其「充分尊重公司治理」、「善盡善良管理人注意義務」、「財政部從未介入」。根本是在胡說八道!
    早在2017年10月,我質詢當時還是財政部政務次長的蘇建榮,蘇次長即坦承財政部正在召集相關部會,打算替慶富集團紓困,這是哪門子從未介入?尤有甚者,當初陳慶男到行政院喬聯貸案時,現任的財政部國庫署長就曾參與。簡直是在侮辱大家的記憶與智商。
    慶富獵雷艦弊案發生後,陳慶男對外宣稱有「愛國商人」要出資50億云云,是我不斷阻擋相關部會繼續護航陳慶男,才沒有讓損失繼續擴大。
    上週遠航無預警停止營運後,張綱維董事長在隔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將有10億資金投入,我由衷希望最好是真的,趕緊把欠款還一還。

    2. 更讓人無法接受的是,我追問當初因弊案下台的廖燦昌,竟然敢公開說當初核貸有「善盡善良管理人注意義務」,簡直是無恥。
    前任的一銀董事長蔡慶年,曾在國會拍胸脯保證,慶富大樓絕對可以賣超過14億。結果,迄今慶富大樓一再流標。我詢問慶富大樓賣得出去嗎?廖燦昌左閃右躲,根本無顏面對。
    事實上,到目前為止,一銀實際受償的金額,僅有「5萬2000元」!

    3. 上週五我召開記者會揭露,遠航張綱維向合庫借來的22億,轉貸給關係企業樺壹公司。合庫卻透過媒體放假消息:「不知道黃國昌所說的是什麼意思」。為了幫張綱維遮醜,竟然敢放假消息,這是哪門子公股管理!
    事實上:
    →2017年3月21日民航局函文,已明確指出遠航轉貸事實,並要求遠航限期改善。
    →2017年6月8日民航局函文,再度要求遠航不得向銀行融資後將款項借予關係人並限期改善。
    連合庫雷仲達董事長都坦承資金貸與關係人是事實,合庫到底誰在遠航放假消息?

    4. 在民航局與會計師赴遠航實地財務查核後,2017年2月13日遠航曾回覆民航局,將與合庫積極溝通,將樺壹公司轉為融資主體。然而,今日合庫表示融資主體仍為遠航,根本沒有改變過,遠航也根本沒有向合庫為如此之表示!

    5. 遠航辯稱向合庫融資貸款後轉貸予樺壹公司之關係人交易,是「清償代墊款」。然而,根據2016年遠航財務報告記載,遠航不僅已列「應收帳款」,更向樺壹公司收取利息,根本就是「借貸」。一下子「清償」、一下子「借貸」,遠航不斷胡扯,合庫也在配合欺騙社會嗎?遠航涉及財報不實的違法,必須追究到底。

    附註:
    【遠航案】
    2019-12-13 蛤!張綱維這樣也敢撒謊!
    https://reurl.cc/oD6rQM
    2019-12-13 北檢終於找到人,送達傳票。
    https://reurl.cc/ObgG47
    2019-12-13 「誰讓張綱維恣意妄為 傷害勞工、消費者權益」記者會
    https://reurl.cc/EKy4pk
    https://reurl.cc/A1a47Y
    2019-12-13 誰在縱容張綱維?
    https://reurl.cc/24ezDE
    2019-12-12 一直十分擔心,密切追蹤了半年,遠東航空果然停飛了。
    https://reurl.cc/qD2r1E
    【慶富案】
    2019-4-8 財政委員會:慶富聯貸上百億損失未解 背棄專業、趨炎附勢的董事長回來了
    https://reurl.cc/W4gRR9
    2018-3-14 財政委員會:政商勾結、人民買單
    https://goo.gl/tfa4rM
    2017-12-25 財政委員會:別包庇李瑞倉的違法圖利、檢調應積極追究查辦
    https://reurl.cc/e5gzER
    2017-12-7 「金管會違法幫慶富喬,納稅人失血5.58億元」記者會
    https://reurl.cc/gvaXpN
    2017-11-29 財政委員會:是誰放縱陳慶男拿印章搶銀行?
    https://reurl.cc/VagN4Z
    2018-10-3 財政委員會:慶富弊案求償與喬貸款秘密會議
    https://reurl.cc/8lR0DX
    2017-10-23 外交國防委員會:續追慶富獵雷艦弊案
    https://goo.gl/RKh9ZS
    2017-10-22 讓經濟部啟動債務協商的「診斷報告書」,詳細拜讀,簡直難以置信
    https://reurl.cc/72N7VQ
    2017-10-18 財政委員會質詢:慶富弊案與金融消費者保護
    https://goo.gl/uqPQyY
    2017-10-17 賴清德內閣施政總質詢:慶富弊案 究責到底
    https://goo.gl/exxgVV

  • 公股銀行意思 在 寶可孟の省錢大作戰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2019-03-08 18:00:04

    2018觀眾票選最討厭銀行NO.2-臺灣銀行(精華版)

    臺灣銀行在這個項目的得票數是26票,得票率為7%。意思是每100人中,有7個人不喜歡臺灣銀行。究竟臺灣銀行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好、讓網友覺得不開心?趕快來看看吧!

    原始完整直播影片→http://pokem.piee.pw/FZ3UB

你可能也想看看

搜尋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