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卦]信近於義言可復也意思是什麼?優點缺點精華區懶人包

雖然這篇信近於義言可復也意思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信近於義言可復也意思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信近於義言可復也意思產品中有9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0的網紅,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神父的鹽 . 高虹安與名嘴朱學恆、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合唱「塔綠班之歌」嘲諷民進黨及其支持者,歌詞為「塔綠班,塔綠班,綠畜生氣有夠讚,大家都在嘲笑,你們塔綠班,你看看你塔綠班.」以「綠畜、塔綠班」羞辱選民,遭批評後,回應「我為什麼整個晚上不說話,因為我想先看清楚,到底有多少貨真價實的塔綠班、聖蟑士會對...

  • 信近於義言可復也意思 在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2021-09-22 18:26:54
    有 2,030 人按讚

    #神父的鹽
    .
    高虹安與名嘴朱學恆、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合唱「塔綠班之歌」嘲諷民進黨及其支持者,歌詞為「塔綠班,塔綠班,綠畜生氣有夠讚,大家都在嘲笑,你們塔綠班,你看看你塔綠班.」以「綠畜、塔綠班」羞辱選民,遭批評後,回應「我為什麼整個晚上不說話,因為我想先看清楚,到底有多少貨真價實的塔綠班、聖蟑士會對號入座」,並稱「塔綠班」此詞引起大眾共鳴,是民意的反撲,民心的向背.高虹安並拜託國防部趕快徵召她,讓她潛入敵國唱歌撕裂他們,並再度重申真正撕裂族群製造對立的,就是民眾痛恨的塔綠班.高虹安質疑,批評她的人為什麼在疫情導致八百多人死亡時,怎麼沒看你們這麼大聲,卻只檢討她唱歌. 高虹安認為,批評她的言論的是一種霸凌行為,她說霸凌她的都是塔綠班,塔綠班將會深深的刻化在民眾的心中,成為你的名字.
    .
    (以上摘自wiki)
    .
    一個立委滿口塔綠班、聖蟑士,把與自己意見不同的選民罵成是綠畜,我認為這樣的行為已經令國會殿堂蒙羞,而且正在拉低民意代表的水準-人民最基本的要求,一個立委不要出口成髒,沒想到,台民黨的立委連這一點都做不到.
    .
    我想,任何一個民意代表都必須對此提出譴責,這不但是踐踏立委的專業,也是破壞民意代表的名譽,人民也會提出質疑,是否花費稅金,付出選票,只是為了養出一個立委,登台演唱「塔綠班之歌」,怒罵綠畜,並說,她是在反映公民意見.
    .
    高虹安想像的立委,是跟民眾站在一起罵髒話,詛咒其他黨派支持者,其實,這不用立委來勝任,隨便找一個升斗小民,在路上潑婦罵街即可,或者找一個三歲小孩,沒有行為與自主能力,也無法判斷是非,給她張歪歌歌詞,叫她照著稿唱.這也是她辯解之詞,她只是應別人的要求唱一首歌,歌詞皆非她創作,她不懂歌詞意思,看不懂中文,還在學ㄅㄆㄇ,只是覺得這個怪叔叔對她很好,給她一顆糖吃,所以她就聽他的話,別人叫他幹什麼就幹什麼.
    .
    她把一個民意代表,當成一個未成年的小女孩來做,這是不可理解的.
    .
    要知道,就算一個小女孩做出這種事,回家也會被爸媽教育,加以訓斥不能隨便罵髒話,不要收陌生人給的歌單,但她的行為似乎沒有人能制止他,彷彿缺乏監護人的看護,使她失去教養.唯一像是監護人的東西,是她的上司,台北市長柯文哲,而他正是滿嘴「塔綠班、聖蟑士」的起頭者,不免讓人懷疑,她是否耳濡目染,有樣學樣,或者這就是市長教她這麼做的,在高虹安罵人了以後,市長還站在她身旁,稱讚她做得很好,稱她出口成蟑的舉動,贏得了龐大的網路聲量,這下子她的蟑話路人皆知了,就連彰化人都知道這個看似成年的小女孩,當眾罵人髒話,不免令人感嘆,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教出什麼樣的孩子.
    .
    高虹安說,「難道你們沒有看到塔綠班這個詞是怎麼在網路上瞬間爆紅成為熱門關鍵字、引起大眾共鳴嗎?民意的反撲,民心的向背,豈是我一人可以操縱?」
    .
    不知道這個大樹鋸專家,是怎麼把網路聲量看成是對自身行為的認同,網路聲量,有正面,也有負面,也可以經由少數一群極端的人,不斷刷洗歧視性的話語,而躍上版面,現在,「高虹安」這個詞,也成為網路上瞬間爆紅的關鍵字了,它是否意味著大眾的共鳴、民意的反撲,民心的向背?在我看來,它比較接近負面的意涵.
    .
    高虹安說,塔綠班和聖蟑士,是社會氛圍對於部分民進黨的激進支持者或資訊戰從業人員,「在網路上恣意出征不合黨意的公民意見,意圖引發寒蟬效應的反諷」.
    .
    這些話的理解,透露出常識的缺乏,短短幾個句子,卻有諸多謬誤,令人不知如何吐槽起,為了自己咒罵與羞辱別人,創造出這麼一大串歪理,也真是令人佩服起人類的本能,一種自利取向的自我防禦機制.
    .
    首先,事件發生之初,不就是高虹安莫名的唱起一首歌,羞辱起不相干的民眾?歌詞中,毫無道理的指涉泛綠本土派支持者,是塔綠班,並以激怒他們得到自己的歡愉「綠畜生氣有夠讚」,並且糾眾和她一起發出暴言,塑造大家都厭惡的氛圍,要其他人跟隨他們一起進行集體嘲弄,「大家都在嘲笑,你們塔綠班,你看看你塔綠班.」
    .
    這與其說是一種反諷,不如說是惡意的嘲笑,而且是沒有目的,也沒有原因的,並沒有人冒犯她,此前,大家並不特別關注這個人,甚至不知道她的存在,而她藉由戲謔一群人,討好一群人,為自己博得優越感,吸取其他人的關注.
    .
    反諷,還要有一個諷刺你,你加以反擊的對象,講白了,高虹安這種行為,就是單方面的網路霸凌而已.
    .
    當自己進行網路霸凌的行為,被看不下去的人批判,卻稱自己遭受到網路霸凌,加害者反倒變成被害者,這邏輯的弔詭,也令人瞠目結舌了.
    .
    再者,作為一個民意代表,妳千不該,萬不該,去謾罵選民,就算他們是別的黨派的支持者,這是從政者的大忌,民意代表,你監督的對象,是政府,不是人民,人民反倒是要監督你的對象,確保你是否有正確的反應民意,立法、審查預算、質詢、召開公聽會,監督你是否有完成自己的工作,你要質詢的是各部會,而不是質詢人民是否偏激,是否是塔綠班.代議士(representative)指人民賦權與民意代表,代替自己行使權力,制定法律和管理公共事務,實行間接民主,這個代替並非出賣或者轉讓,誠如人民並沒有將自身之權利無條件賦予主權者,在人民與政府之間,代議士作為一個中介者,是人民的辦事員,換言之,和政府一樣,都是人民的僕人.
    .
    主權在民,誠如盧梭所說,「要尋找出一種結合的形式,使它能以全部共同的力量來衛護和保障每個結合者的人身和財富,並且由於這一結合而使每一個與全體相聯合的個人又只不過是在服從自己本人,並且仍然像以往一樣地自由.」政府與人民與代議士的關係,便是基於社會契約,人們放棄天然自由,獲取契約自由,從自然狀態進入社會狀態,從本能邁入道德和公義,這就是社會的自由.
    .
    「人生而自由,卻無處不在枷鎖之中」,一個人倡導的絕對自由,就意味著剝奪另一個人自由,當個人尋求自己的利益至上,彼此的利益就會產生衝突,社會契約的產生的前提便是基於公共意志,
    .
    「我們每個人都以其自身及其全部的力量,共同置於公意的最高指導之下,並且我們在共同體中接納每一個成員,作為全體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公共意志在於接納每一個成員,以群體的福祉作為發想,而非單一個人或一個小群體,是所有個體結合而成的公共人格,是主權者,而人們參與其中,換言之,無論是人民/政府/代議士,都必須遵守這樣的社會契約.
    .
    如像高虹安一樣,身為代議士,卻指控她的主權者是塔綠班,是「另一群人」,「是極端份子」,而將這群人排除在命運共同體之外,並要她的另一群主權者去嘲笑他們,貼標籤,進行仇恨動員,獵巫,與霸凌,這比較符合她口中的部分激進支持者,而這就是毀壞契約的行為,她應該自行辭職,或由人民制裁.
    .
    而這樣的制裁並不會是另一種霸凌.
    .
    該立委的薪水來自於全體人民的納稅金,這是不分政黨色彩的人所貢獻;該立委的權柄來自於全民參與的民主政治架構,而這是基於2300萬人的公共意志,所賦予,要求他進行質詢與立法代議士的義務,這些人無論政治立場為何,政治選擇為何,支持哪一個政黨,贊成或反對政府的政策,都是他們自由的選擇,來自於他們的自由意志,並不能由代議士決定,或者干涉,甚至將之作為一種攻擊性的理由,攻擊自己理當付出責任的對象,純粹是因為人民不選擇她或她的政黨,或者不遵從她的個人意圖.
    .
    如果你要檢討政府的防疫,應該提出你的論述和客觀依據,與哪些需要改進的地方,凸顯其不足之處,但絕非檢討選民是綠畜或是塔綠班,這不會對防疫有任何幫助,只是單純地進行惡意攻擊和羞辱,根本是搞錯對象.立委就職都必須宣誓效忠人民與憲法,憲法即規定,議會必須具有有自治、自律之權責,議案之討論、質詢等有關會議事項所為之言論為限,始有免責之權,如與會議事項無關,而為妨害名譽或其他顯然違法之言論,則係濫用言論免責權;而權利不得濫用.
    .
    高虹安此舉,是在違背自己的誓言.
    .
    而立委之議事攻防、辯論、溝通的過程,其判斷標準為「為思辨或溝通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白話來說,你可以向民眾陳述利害關係,爭取他們認同,而不是強制人民遵從自己的意見,反對者的意見都打成對立群體,進行抹黑和汙衊,比起黨意,極端的個人主義更令人無法苟同,前者仍符合民主的範疇,後者傾近於將自己當成一個暴君或奴隸主.
    .
    很明顯,汙衊人民是塔綠班或者綠畜,並不屬於「為思辨或溝通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相反的,它屬於侵害公民存在的負面成分,壓制人們表達自己的主張,才有可能製造所謂「寒蟬效應」,當人民表達自身的主張時,隨時會被代議士貼上恐怖份子的標籤.
    .
    這當中最荒謬之處,那就是代議士拿人民因染疫而逝去800條人命,合理化自己對人民羞辱和歧視的行為,她似乎忘了,她才有質詢權以及代議的職權,而人民並沒有,她說「八百多人死亡時,怎麼沒看你們這麼大聲」,事實上,這是她的工作,她不去做,要人民自己去做,而這發生在她被檢討唱歌的情境,只要人們質疑她為何罵人是塔綠班,就必須代替自己去質詢政府,如果你做不到,就不能質疑她,要接受她的羞辱.一個代議士,主動拋棄了自己的工作並對著自己主僱惡意的謾罵,並拿他人的悲痛,來為自身歧視言論進行背書,可以說,符合亞里斯多德所稱的「惡行」(adikema).
    .
    我們不會說,羞辱與歧視是一種民意,霸凌與嘲笑是公民的行為,「塔綠班」是一種惡意的標籤,框架在無辜的人身上,對於他人進行莫須有的指控,用意在於報復與逼迫他人服從他們權威,如同盧梭所說的自爽之愛(I’amour proper),把民主社會當成一種複雜的人際關係,為了經營這種人際關係,試圖與他人比較並進行貶低,他們想從他人的目光中確認自我存在的價值,藉由反覆激怒與刺激他人,引起別人不悅,討好極端的對象,取得他們的認同,他們越生氣,我越高興,越將他們非人化,越能建構自身的優越感.
    .
    這反映的是它自身的脆弱性,必須依賴他人的認同才能生存,必須試著去忌妒和怨恨,他們的戲碼才能繼續演下去,在這個螺旋之中,它是在服膺另一群主權者嗎?我想不是的,它像是在爭奪獲得支配自己的權力者的寵愛,一種怨婦式的忌妒,奴隸般的愛情.
    .
    塔綠班之所以是歧視的字眼,是因為它遭致了台灣本土伊斯蘭教信徒的反對,他們屬於客觀的第三者,就像柯文哲當初說「希特勒屠殺600萬人的歷史悲劇,是猶太人對國際上最大宣傳」,而遭到猶太協會所杯葛一般,台灣伊斯蘭協會對於ptt上「塔綠班、聖蟑士」的戲謔用語,認為是一種謾罵並且像是一杯毒藥,牽連無辜穆斯林,並認為使他們遭受到冤屈.
    .
    值得注意的是,對於羞辱與歧視的詞彙,它所指涉的對象,以及加諸的語境,並不是由加害者所定義,那只會淪為二次傷害,加害者出於自利取向,必然會合理化自己的羞辱行為,認為他們十分合理,如此,就會出現「我所指稱的就是一群可恨的人他們應該被憎恨」,或者「塔綠班當然不是塔利班就如同塔利班早已不只是字面上的神學士」,這樣虛構的謊言,將原本人們欲脫離的傷害字詞,再度烙印在被害者身上,使惡意成為一種平常,將錯誤變成一種正確,原本應該被遏制的行為,變成強迫別人接受,而不許抗拒的日常,明明感受到了惡意,也確實被傷害,他們要其他人裝作沒這回事,掏洗人們的認知,只能默默的忍受,把他們惡意當成善良來解讀,為了少數人的慾望,施暴於萬物.
    .
    歧視與羞辱字詞,應該由受指涉的對象,他們的感受為主,以普世價值審視他造成的傷害性,塔綠班不是塔利班但卻將塔利班與之連結,如高虹安想指涉的對象是部分民進黨的激進支持者或資訊戰從業人員,她就直接說「部分民進黨的激進支持者」就好了,犯不著使用塔綠班,她也可以使用傷害較小的網軍或1450,但是否,從她本身的意圖來看,她故意使用塔綠班標籤他人,就是要讓觀者往塔利班神學士的惡行進行聯想,say,「他們就是那樣的人」.
    .
    以民進黨支持者來說好了,或者她所謂「部分民進黨的激進支持者」,他們可曾去強暴婦女,或是殺害平民?他們可曾對公共設施進行恐怖攻擊?他們可曾解釋一部律法,剝奪女孩子的受教權力?他們可曾說,「女生不能養寵物」而在飼主前面槍殺他們的毛小孩?他們可曾毆打或殺死記者,阻止人們說出真相?或入侵電視台,用槍逼迫主播說出他們想令她說出的口不擇言?
    .
    沒有,而高虹安,作為一個代議士,說他們是塔綠班.
    .
    這令人想起黃士修,曾經攻擊立委王婉諭為「小綠燈媽媽」,他們慣性以「綠」作為一種原罪,並拿他人的創痛,使他人無法忍受,難以反駁,讓人陷入退無可退的境地,而諷刺的是,當神學士把女性當成羔羊那樣宰割,身為一位女性,卻把兇手的暴行嫁接在不相干的人身上,這是在利用太平洋一端的受害者,拿著她們的吶喊聲,來為自己取暖,尋求共鳴.
    .
    神學士不是神學士,淪為負面的詞彙,塔綠班卻不是塔利班,是一種無害的歌頌,這理科出身的中文造詣,實在令人不忍卒睹,既要罵人,展現自身的惡意,又想要免於責難,掩飾自身的意圖,要其他人當這股惡意都不存在,不准別人批評,可以看見其中極度自私的想法.
    .
    作為塔綠班一詞的發源地與推波助瀾者,ptt八卦版與成衣商人,他們明確的使用這個詞,用來指涉所有泛綠的支持者,只要遇見泛綠支持者的存在,無論他們說什麼,贊同或反對政府的政策,都來上一句「好的,塔綠班」,高虹安既然稱歌詞皆非她所創作,但又認為歌詞不是他們所定義的那樣,而是自己所獨創的那一種,「社會氛圍對於部分民進黨的激進支持者或資訊戰從業人員」,這是沒有邏輯的,她獨創這樣的概念,又加以違反,對於這個詞彙有反應的「貨真價實的塔綠班、聖蟑士」是自己「對號入座」,凡看不下去她出口成髒,羞辱他人行為的人,都是一種霸凌,而霸凌她的人又會將自己的言行舉止,刻在人民心底,塔綠班將成為「你的名字」

    她早已將所有具有正常道德與價值判斷的人,看不下去她惡行的人,都當作是塔綠班,「只要批評我的,都是塔綠班」,這才是她真正的定義,「我說你是,你就是」,只要我爽,我就能將塔綠班貼在不合我意的人身上,而對我有利的人,就不是塔綠班.
    .
    這有點像是當初母豬教徒的「仇母豬不仇女生」,將女生分為好女孩、壞女孩,被我仇視的,就是母豬,遵從我的女孩,就是好女孩,不是母豬.在這邊,高虹安把她不同政治傾向的朋友,以及她認可的,就事論事的民進黨員和非民眾黨支持者,定義為「聰明溫暖的活人」,她「永遠也不會用塔綠班來稱呼他們」,至於她稱呼塔綠班的人,都是一群愚笨冰冷的屍體,她不需要在意他們的感受,然而,事實真的如此嗎?簡單的劃分成對我好的和對我不好的,孩童般的世界,我想,在她的朋友中,也必然存在不認同她羞辱他人行為的人,在她認可的非民眾黨支持者中,也有看不下她罵人綠畜的人存在,是說,正常人都會這麼認為,不過,在她眼中,就會突然被歸類成「不能就事論事」,哪怕,是針對她辱罵別人的這件事.
    .
    不符合我意的,就是塔綠班,這才是她真正的定義,證據就在於,她的定義不斷地再改變.
    .
    我不知道是不是理科的人,都容易產生這樣自我掏洗腦袋的見解.
    .
    PTT八卦版早前,在塔利班攻進首都喀布爾時,改版標「賀阿富汗酋長國成立」,成衣商人則在此時直播中表示,「塔利班以前就是一個政權,是後來美國人來,把塔利班政權趕走,這才是整件事的開端.」,並稱「美國人說走就走」.
    .
    可見,他們濫用這詞彙的前提,和其他人不同,是肯定塔利班的行為,並對他們展開奇異的同情,透露出他們隱約的反美情緒.
    .
    另一方面,他們又將「塔綠班」標籤在任何他們認為是本土派支持者的人身上,他們某種程度贊同塔利班的行為,又將他們的暴行轉嫁給其他人,無的放屎,這樣的行為,就是在認同惡意,轉移加害者的責任.
    .
    如同看一個強暴犯在強暴凌虐另一個女孩,他們一面大聲叫好,一面對加害者抱以同情,並大聲嚷嚷著,無辜的路人,你們是強暴犯,對著所有想幫助被害者的幫助者,說,你們就是那個強暴犯.
    .
    這樣的思維,無疑是一種共犯的思想,我們周遭的人們,出現了一群強暴犯預備軍,而高虹安唱起他們的語彙,並說,不是她創作的,是應觀眾要求,話鋒一轉,又直接指控「我想先看清楚,到底有多少貨真價實的塔綠班」、「不正是坐實了民眾痛恨的塔綠班?」、「就是民眾痛恨的塔綠班.」,直接將塔綠班說成是刻畫在民眾心裡的你的名字,噢,我想她真正想說的,是已經刻畫在自己的心中,成為永遠的名字,她已經命定了,所有批判她的人,你們就是一群塔綠班.
    .
    但是她不敢說,說成是人民的.
    .
    遠方的人正在受苦,他們被用鞭子鞭撻著,被蓋上罩袍,遮住了眼睛和嘴巴,而一群人不同理他們的處境,不正視他們的痛苦,甚至捨不得別開眼睛,當作事不關己,看著一群人被奪去了自己的名字,被另一群人奴役,你不為他們發聲,反倒是把加害者的名字,當作是鞭子,試圖鞭撻另一群人,活在你身旁的人,也奪去他們的名字.
    .
    她們很痛苦,而他們卻很高興.
    .
    這樣的情緒,這樣的剝奪,和兇手又有什麼不同?
    .
    如果高虹安為了保護自己,而將自己周遭的人,都刻化成兇手的名字,那麼,神父必須為那些被削去自己臉孔的人,找回自己的名字.
    .
    我必須為和她同樣活在這座島嶼上的人辯駁,
    .
    台灣人,不是塔綠班.
    .
    然而,作為同樣活在島上的人,她必須意識到,她和其他人不同,她不是一個鄉民,或是名嘴,她是一個代議士,具有公職的身分,她具有著權勢,立法權,質詢權,要代替人民上國會殿堂,理所當然,具有較多的社會責任,必須以較高的道德標準加以省視,何況,她還任職於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教育、文化政策的議案,難道她要用謾罵綠畜的眼光,去制定民眾教育的規準?用唱「塔綠班之歌」的方式,去審視族群的文化?而她犯了錯,不肯道歉的態度,難道不會有家長問「我要怎麼教小孩?」
    .
    誠如鄭太吉所說的,「過高屏溪,殺人無罪」,如果他不是一個代議士,他只是一個罪犯而已,他說的話不具備影響力,但他選上了議長,這就表示,他不同於一般人,他的話語,不可避免的會對公民社會造成極大的風險.
    .
    我不知道隨口說出「塔綠班、綠畜」的代議士,是不是認同「只要是綠的,辱罵無罪」,如果是,他擁有立法權,不知道會提出什麼樣的法案,來合理化自己的言語.
    .
    更重要的,她必須具有基本的常識認知,自己的話語,對照自己的職權,是如何的撕裂這個族群和社會,她絕非只是隨意唱歪歌的小女孩,如果她認為她是,請辭職,辭去自己的職務,想要罵什麼樣的髒話或是羞辱特定族群,沒人會理會你.
    .
    台灣的伊斯蘭信徒,並不認同塔利班的行為,認為少數人曲解伊斯蘭後還自詡為穆斯林,使得他們受到了牽連,而這份心情,轉化成同理,使他們精確的辨明了,那些滿口「塔綠班、聖蟑士」,正在消費他們的信仰,將罪加在冤枉的人身上,正如其他人用塔利班的行為,對他們進行歧視一般.
    .
    他們感同身受,發出不平之鳴,人之所以為人,乃因對其他人的痛苦,能感同身受.
    .
    有些人不能,我們希望他們能.
    .
    願那些謾罵塔綠班和嘲笑綠畜的人,能使自己的心靈早日得到平靜,brother.
    .
    .
    本篇文章的完成 感謝 #鶴 #林靖賢 tomoyo的贊助
    .
    【贊助神父的菸 尋找平靜心靈】
    https://g6m3kimo.blogspot.com/p/blog-page.html

  • 信近於義言可復也意思 在 寶總監的寶之國與他的狗王子 Empire of Director Bao & Niku & Baku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2021-07-30 13:05:35
    有 5,124 人按讚

    (這篇文章很嚴肅,可能會讓一些人看了不舒服,但我希望大家有時間可以把它看完)

    (這篇之前被FB說違反社群守則什麼的然後被刪除還封我一整天 我還跟他們專員講了超久)

    (所以大家看到這篇文章時應該是從我這邊算起的24小時 台灣時間的中午吧)

    (有些關鍵字我要改掉不然FB會說違反什麼守則)

    前陣子我寫了那幾篇關於小孩的故事之後,有條母小粉絲私訊我,她的狗前陣子過世了,她希望我能幫她畫一張圖紀念她的狗,後來她看了我寫的那幾篇文章之後,她跟我說她很憤怒,因為她是國小老師,常常遇到一些很骯髒的事情,我先貼一些我跟乾老木的對話給大家們看:

    2021.07.20 星期二

    12:15老師 你人真好 所以超心疼妳的
    12:16老師 我沒結婚,因為不想將就,也沒孩子,乾脆認妳當乾女兒好嗎?
    12:17 Bao Chen 真的喔
    12:18 Bao Chen 我都不記得我媽長什麼樣了哈哈

    12:24老師 DHL果然使命必達
    12:25老師 包裹可以寄囉
    12:25老師 我是認真的要認妳當乾女兒
    12:47 Bao Chen 喔嗚嗚嗚嗚

    13:38老師 因為我請朋友幫忙去郵局,因為不能寄,我就請他拿回家,所以要去朋友家取件。
    13:42 老師 把妳媽媽忘掉吧!你會比較快樂 你還年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除了工作和泥褲、巴褲外,我希望妳能開朗樂觀,妳那麼優秀,能當我乾女兒是我佔便宜呢!
    13:48 Bao Chen 真不好意思 讓你這麼辛苦
    13:48 Bao Chen 我早就忘記了哈哈
    13:48 Bao Chen 我只記得阿嬤

    18:28 老師 我剛剛又看了《我眼中的世界》又哭到不行,狗狗好忠心。狗狗總是溫柔的陪在你的身邊,給你最溫暖的愛。
    19:39 老師 今天是我的生日,年紀越大越沒有過生日的感覺。但不能免俗的要和愛我和我愛的人說聲「謝謝」。謝謝你們每年都記得給我祝福。

    我很開心因為收到我最喜歡的寶總監送來的生日禮物,讓我驚喜連連,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所以我的生日願望:
    第一個願望:希望新冠肺炎疫情全世界都能早日控制住,讓我們都能恢復正常的生活。

    第二個願望希望寶總監在北歐和貓狗泥褲能每天開開心心,工作、事業更上一層樓,也要好好珍惜自己、照顧自己。寶總監希望妳能成為我的乾女兒

    第三個願望要保留在心底,我會往前走,找到能養狗的房子,黑皮會為我帶來接班狗,把愛延續下去。

    對未來的期許:
    「生命中最可怕的事,不是無知。而是對無知的無知。」

    你可以不懂事,去學習把事情做到好;你也可以不懂如何待人,慢慢修正自己做一個更好的人。
    這些不懂待人處事的無知,都可以透過反省或別人的提醒來讓自己改變。

    但最可怕的,卻不是因為無知。
    而是你不覺得自己有問題,對無知的無知才是無可救藥。

    「能把失敗看成祝福,苦難就只是生命裡的過場。」
    我們都害怕失敗,更擔心命運苦難的降臨。

    但人往往在失敗時,才能真正看清自己本來面目,去學習面對自己的脆弱。
    也只有在你能承認自己,不對失敗自怨自艾以後,才能明白機遇在人生中的角色,找到面對命運的勇氣。
    那麼,所有苦難的來臨,都只是長長人生裡的一個過場而已。

    「永遠都不要愛一個不愛你的人。」
    很多事情,都可以靠努力去改變。
    只有,愛情不會。

    洞察不確性的自然律則,學習接受生命中的不完美,我們的心態就會慢慢趨近於完美,然後保持心中微弱的善念,練習隨順緣分與指引,慢慢往善的生命方向前進。

    19:30 老師 小寶我一直忘了和妳說,我會認妳當乾女兒,純粹是心疼妳的成長過程。我是老師常常要處理家暴或XX案件,我有責任和義務通報社會局,在臉書看到妳寫的真實故事,我就覺得我應該要保護妳。

    19:31 老師 所以妳不要認為我對妳有任何企圖
    19:31 老師 我不是詐騙集團,妳不用擔心
    19:32 老師 我有良民證
    14:49 老師 不要太累該休息就休息
    14:56 老師 我如果是妳的家人,怎麼捨得妳帶著泥褲到國外吃苦,當妳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竟然狠得下心不管你,當妳遭受禽獸、渣男欺凌的時候,他們怎麼可以冷血無情到這種地步?我一直以為妳二位姑姑很疼妳,沒想到是這般蹧蹋妳。
    我只是好心疼好捨不得。

    19:11 Bao Chen
    想問老木一個問題
    老木當國小老師
    有遇過跟我一樣被家人欺負的小孩嗎

    19:32 老師 老媽當老師看過許多可憐的孩子被家長虐待,甚至爸爸伸出狼爪XX自己的孩子。當然很多孩子一開始都不敢向老師求救,因為會被威脅,回家會被虐待的更嚴重。

    每一學期我們學校都會有學校日,我都希望可以請家長到學校與我聊一聊孩子的生活、學校狀況。如果老師是接一、三、五年級是關鍵,班導師一次會帶2年,我教學都快30年了,什麼形形色色的家長沒碰過,我們稱為恐龍家長。

    每一次當我發現孩子行為舉止不正常時,通常我會通報輔導室,我們有專責的老師會負責安撫孩子,而身為導師的我就利用下班時間去家訪,收集資料,必要時帶著警察同行,只要有孩子被不當體罰、或家長有言語、肢體暴力,孩子會由社會局介入,安排寄養家庭。

    我處理過很多這種骯髒的事情,也因心疼孩子和家長大打出手,所以我對那些受傷害無論心理還是生理的傷害都非常心疼。我也被家長吿過,我也沒在怕,只有幫助孩子逃離魔掌才是我的使命。

    19:41 Bao Chen
    老木真是個好老師
    我小時候的老師都沒幫過我
    如果那時遇到妳就好了
    我現在長大了不用擔心哈哈

    19:41 老師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有X癮的爸爸,強迫他女兒XX,然後再對她做出骯髒的事。他很機靈,在作業本上寫紙條告訴我,我立刻把她叫過來詢問,她的身體被衣服蓋住的地方都是針孔,我們帶她去驗尿,才知道是安XXX命,他必須進勒戒所,警方開收索票到他家把她爸爸逮捕歸案,她爸爸還涉嫌販X被判無期徒刑。小女兒遇到很棒的認養人,從此有不一樣的人生。

    09:00 Bao Chen 我要把你跟學生家長打架的事跡寫上去
    09:00 Bao Chen 超猛的

    09:01 老師 那妳要記得寫家長被我打到流鼻血
    09:02 老師 還有猛踢他胯下

    09:02 Bao Chen 超猛的幹
    09:02 Bao Chen 多講一點
    09:02 Bao Chen 然後講一下為什麼家長被你揍

    09:15 老師

    那個北爛家長從小孩一年級開始XX他女兒,還威脅女兒不准講,否則下場更慘。

    我是發現這位小女孩那時已經三年級了,剛開學她總是一個人沒有朋友和她玩,每天都自己一個人,有一天我沒課就帶她去麥當勞,開始和她聊天,因為記錄卡上她是單親和爸爸住,媽媽生病在她五歲時病逝。

    我當初以為孩子內向,後來慢慢打開她的心防,她才和我說爸爸會對她做一些不舒服的事,我問她是什麼?

    她說爸爸會要她把衣服脫掉,要她做一些很骯髒的事,聽到此一把無名火上身,我帶她去醫院驗傷、通報學校、社會局、然後報警。在警察局裡我動手了,這個禽獸我拿把XX要X他XX,被警察擋下,但警察把我打他的過程當作沒看到,也是默許我揍這個禽獸不如的敗累。

    09:20 老師 孩子需要長期的輔導,她被社會局安排住到寄養家庭,學校有輔導老師和我的關照,她才開始慢慢敢和小朋友一起玩,我很心疼她也常常帶她回家吃飯,買很多娃娃給她、陪著她。現在這個女孩已經長大了,脫離原生家庭,成為孝順寄養父母的孩子,每年教師節都會打電話給我,有時候還會回來看我,是個貼心的女孩。

    09:23 老師 她說要不是老師接住她,讓她不被漩渦捲進黑洞,把她安置在光亮與溫暖的所在,她很可能會自我毀滅。

    09:29 老師 身為老師,就要有承擔的勇氣,勇敢、自信、慷慨,在必要時願意接住墜落的人。我相信還有許多孩子,都是踏著破碎的自己,慢慢長大的。都是靠著荒涼人世間,偶然相遇的溫情與善意,勇敢走過來的。

    09:36 老師 老木很少在臉書發文,但我會到妳的粉絲團看妳的分享,偶爾留個言。

    以下是乾老木想寫給大家看的:

    知道孩子被XX,家長可能會有許多情緒,像是震驚、生氣、難過、羞愧、覺得是自己的錯、覺得自己沒有保護好孩子......等等。

    而當施虐者是家族裡的人、自己的兄弟姊妹、或甚至是自己的另一半,這可能讓家長更無法接受──你可能會擔心別人會怎麼評論你 (像是「自己的老公竟然XX女兒,這個媽媽一定有問題」),你可能會覺得整個家就要崩毀了、你可能會擔心你的另一半離開後家計誰來擔當、你可能會擔心街訪鄰居聽到後會怎麼看待你、你可能會覺得自己是個很糟糕的家長、你可能會擔心自己和孩子的生命安全、你可能覺得羞愧、尷尬、丟臉、生氣......

    當人在承受巨大情緒之下,其中一種應對機制就是「否認」──所以你選擇不相信孩子說的話、你選擇決定孩子是在說謊、你選擇相信「什麼事情都沒發生,日子就像以前一樣好好的過」,所以你責罵孩子,告訴孩子不要亂講話,告誡孩子以後不可以再講這種話──因為這樣對你最輕鬆,你不用去承擔那些情緒以及生活上的劇烈轉變。

    但是孩子受到的傷害還是一直在持續,孩子承受著害怕、恐懼、生氣、難過、羞愧......等等情緒,孩子持續被施虐者傷害,孩子感到痛苦與無助。

    當發生兒童X侵害時,家長做的每一個選擇都可能帶來痛苦與改變。但如果家長選擇否認、不作為,這對孩子會造成非常大的身心傷害。要面對兒童X侵很不容易,尤其當施虐者又是自己的親人或是另一半。請打電話報警、連絡相關兒福機構尋求協助、尋求心理治療、找你的朋友、信任的親人或是同事幫忙。

    你能夠保護孩子,終止孩子被傷害。

    在學校我和小朋友在課堂上直接互動,小朋友像一塊海綿不停的吸取我教給他們的觀念,透過身教、言教、生命教育學習單,我可以知道小朋友能以更溫柔的靈魂重新看待流浪動物的議題,並能持續付出行動和關心。

    愛護動物的觀念如此難以傳遞 ,我想一部份原因是由於多數人對於愛護動物的感受感到陌生, 在不熟悉的情況下, 就更少學習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應對之道。 要學會尊重生命先從愛做起 ,愛無比可貴, 人的心若保有愛, 就能保有體諒、 溫柔、 憐憫與付出。

    愛使人的心宛如置身天堂, 即使環境壓迫 、悲傷、 沉重, 還是相信生命的美好, 願意在心中開出花朵 ,讓人聞到花的芬芳。 愛, 並不是一味的期盼別人的付出關心, 愛包括能夠愛自己 ,愛周圍的人 ,愛需要關懷的動物 。許多人視愛為虛空 、荒蕪、 傻 ,不只是因為未體會過愛, 甚至也沒有愛過自己, 在愛中活過的人 ,便會知道愛的面貌, 愛的力量。

    台灣的生命教育無法落實,最大的原因就是事不關己的冷漠,光是有富有教育熱沉願意花時間花心血用心教生命教育的老師還是很難溶化千年寒冰。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希望能感染身邊的朋友,都能從心深處,愛對你忠心耿耿的毛孩,為他們結紮、不棄養、不買賣、不虐待。希望大朋友和小朋友,能以更溫柔的靈魂重新看待流浪動物的議題,之後能持續伸出援手付出努力和關心。

    以上是我的乾老木打的一大串。

    她是跟我阿嬤一樣介於巨蟹和獅子交界的巨蟹座,充滿正義感,我記得阿嬤中風失智前,有次我跟阿嬤去傳統市場買菜,我推菜籃車然後阿嬤走在前面,結果我們在賣雞蛋的地方看到一個中年人在偷雞蛋,還把蛋不停塞口袋,賣的人是一個阿婆很老了,阿嬤當下超憤怒大吼:你在衝殺!!

    然後中年人就嚇一大跳,趕快把雞蛋放回去然後逃跑,那個阿婆還一直跟阿嬤說謝謝。

    阿嬤以前中午常常去吃自助餐,那時有個街友沒東西吃,阿嬤也常常請他吃飯,我覺得,這個世界上應該要多一些像阿嬤和我的乾老木一樣的人。

    這篇文章很長,在我看來,很小的小孩就跟動物一樣,他們不會保護自己,所以有能力的人才更應該保護他們,總之,謝謝看完的你們,真的很感謝。

  • 信近於義言可復也意思 在 名為變態的神父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2021-01-10 12:58:23
    有 1,858 人按讚

    #神父的鹽
    .
    歐巴馬的夫人應該是個智障.
    .
    在這個時候,還在心懷著她的黑命貴並挑起種族和階級的矛盾.
    .
    其手法,實在和共產黨十分類似.
    .
    她稱,今年夏天的blm是一場壓倒性的和平運動,卻被粗暴對待,而闖進美國國會的人,沒有戴著手套,反而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
    .
    川普的支持者受到警方的寬大處理,因為他們是白人,如果是黑人,就會被暴力對待.
    .
    她呼籲矽谷公司,永久禁止川普總統「以防止美國領導人利用其技術來煽動叛亂」.
    .
    而幾天後,這幾位科技大老,推特、臉書,google,像個狗一樣,聽命於這個前第一夫人的話,把現任美國總統封殺了.
    .
    推特永久封殺川普,稱他兩則推文有「進一步煽動暴力的風險」,Google更誇張,直接把整個Parler下架,他們認為他們有權對不良內容實行嚴格審查,而Parler的貼文有嚴重煽動暴力的內容.
    .
    而蘋果則指出有人投訴,Parler被利用來計畫國會衝擊事件,他們致信Parler高層,要求Parler在24小時內,刪除「所有令人反感的內容…以及任何提到現在或未來某日傷及民眾或攻擊政府設施的內容」.蘋果也要求Parler提交有關「審核及過濾」這類內容的書面計畫.
    .
    臉書的祖克伯則表示,「過去24小時令人震驚的事件清楚地表明,現任總統川普打算利用剩餘的任期,破壞政權和平且合法轉移至繼任者拜登.」
    .
    「川普用寬容代替了譴責,來對待這些支持者,這將帶給美國及全世界的人們極大的困擾.我們昨天刪除了這些聲明,因為我們判斷它們的效果--以及它們的意圖--將會挑起進一步的暴力.」
    .
    祖克伯說,他會無限期的封鎖川普,直到政權和平的移交.
    .
    我們不知道這些科技巨擘,是不是已經習得了共產黨的習癖,意即,不封鎖就會死的病,他們對於真相天秤的理解,已然傾斜,他們已經開始審查「意識」.
    .
    「彼人慾行淫,何以不縛?」
    .
    簡雍勸戒劉備,那對男女有雞巴跟雞歪,何不抓起來呢?因為劉備推行禁酒令,想把有釀酒器具的人都抓起來,這樣的規則並不合理,而且是在妨害整體人類的自由.
    .
    而蜜雪兒的影響力,更讓人驚嘆,常人向臉書很推特,檢舉真正的暴力和仇恨言論,他們置之不理,一個沒有實權,並無經過民意遴選的前第一夫人,居然可以指揮一群哈巴狗,讓美國總統從網路世界當中消失.
    .
    她趁機推銷她的BLM,並進行除罪,即使闖入國會的川普支持者有錯,也不代表在各地掀起暴亂的黑命貴值得支持,這是不相干的謬誤,她說的並不是事實,BLM當初為了一名黑人被警察跪壓窒息而死,運動的過程中卻連一名8歲的黑人小女孩也射殺,因為一位黑人媽媽想開車帶小女孩前往停車場,被認為闖入了他們的區域.
    .
    我們可以知道那樣的運動對和平不是壓倒性的,對無辜的生命可能是,闖進美國國會的人,一個前女空軍,也無端被射殺,她只是沒有遵照警察的指示進入人群,同樣死在警察槍下,一群人為佛洛伊德暴動示威,她死了,川粉卻被指為是暴徒和恐怖份子,被世界唾罵,這難道不是蜜雪兒口中的不平等?
    .
    他說闖入者被溫和對待,如是黑人就會被暴力對待,那被射殺的女軍官,難道不是白人嗎?
    .
    闖入國會的人,有黑人,有白人,有東方人,甚至還有人拿著韓國國旗,這些人的訴求是選舉的不公正,和種族又有什麼關係?
    .
    闖入國會的人,被辨認出來後,就被公司開除、辭職,甚至連沒進去的人,單純和平示威,也丟了工作,他們連用的社群軟體,說話的工具,也被剝奪,表達觀點,替自己辯白,讓聲音傳給其他人的機會都沒有,BLM的參與者有這樣的待遇?
    .
    他們根本就不能自由自在的生活,蜜雪兒假造了這一點,企圖又在一場悲劇之中,再度挑起虛假的不平等和鬥爭.
    .
    就像從傷口之中,再用針扎進去,挑起破碎的皮膚和血管,說,「她流的血不夠多」,「她的膚色太過正確」
    .
    「他們應該被對待的更加殘酷,這才是種族平等.」
    .
    沒有的東西,硬要說成有,好滿足內心的不公正,蜜雪兒這樣的言行,才是真正的在挑起仇恨.
    .
    試問,可有一個黑人政治人物被臉書、推特,GOOGLE,被永久封殺,連帶與他相關的人進行連坐?
    .
    可以知道的是,馬丁路德.金恩,所倡議的平權,並不是像蜜雪兒這樣,要求其他人讓一個人從世界上消失掉,這是獨裁者才會幹的事情,金恩所倡議的,並不是把所有的不平等全都加諸一個人身上,讓他無聲無息,這樣才叫做平等.
    .
    ㄧ個前第一夫人要求現任總統永久消失,而且她成功了,不知是誰,才是壓迫的來源?不知是誰,擁有無上的權柄?不知這是什麼樣的權力不對等,我們不禁懷疑,真正會暴走發射核彈,是這個前第一夫人,川普或許會發射核彈打中國,這個前美國第一夫人則會發射核彈攻擊美國本土,純粹是因為那裏有一個她討厭的對象.
    .
    我們不禁懷疑她口中的黑人,為了他們的權益,是不是她想像中的,而不是實地在現實當中的黑人,她用她想像中的黑人,無止盡對他人索求,並作為報復他人的工具.
    .
    這些科技巨擘,每一個都跟蜜雪兒一樣荒謬.
    .
    蜜雪兒說,「永久禁止川普總統,以防止美國領導人利用其技術來煽動叛亂」.
    .
    實在可笑,美國總統用臉書和推特製造叛亂?他要叛亂怎麼不用軍隊?不用他的權力?用推特?民選出來的總統,具有民意的基礎,就算選輸了,也有一半的美國人支持他,美國總統如何叛亂美國?這是什麼樣滑稽的指控?
    .
    相反,這一干科技巨擘所幹的事,卻是要阻止這一半人表達的自由,誰比較接近叛亂的邊緣?誰比較像在扼殺美國人的自由?
    .
    如果美國總統都可以因為聯合壟斷人民交流工具的商人,他們少數個人的獨斷而被封殺,試問,拜登有朝一日妨害他們的利益,不會被封殺嗎?其他世界上使用他們社交工具的人,不會因為違逆他們的意思,或由哪一個蜜雪兒的指控而消失?
    .
    這些科技人,不應該在政治上保持中立嗎?不應該隨意干涉政治嗎?不應該隨意運用他們的影響力,去破壞任何一個美國公民表達的自由嗎?怎麼現在變成特定個人的黑機關,去做法律沒有賦予它們的權柄呢?他們具備任何民意嗎?他們有經過人民選舉嗎?他們有問過使用者本身的意志嗎?如果他們只是以營利為目的,根本不該進行任何凌駕政府機關的裁罰或形同司法機關的強制禁令,他們必須被確認,是由美國政府所管轄,不能凌駕民意.
    .
    很明顯,有一群為數不少的人,認定選舉不公,那麼,他們就有表達的自由,能實行公民不服從的示威行動,若他們違反法律,應付出代價,這代價不是由祖克伯或者傑克·多西以及蜜雪兒要求執行,這個事實也不是由他們所認定,而是美國國會,和司法機關.
    .
    這些人越俎代庖的侵權行為,早已凌駕美國政府,成為國中之國,宛若少數菁英的FBI和CIA,他們壟斷了美國人民與世界上表達的管道和交流的工具,滲入每個人的生活,使人們遵從他們的意志,影響著每一個人,使其陷入退無可退的境地.
    .
    他們制裁美國總統,不用經過審判,就剝奪他的發言權,他們用「意識」來決定一個人犯罪與否,他們毫無道理的要求其他廠商和使用者,服從他們,審查自己的使用者和言論,如不從,就剝奪他上架的機會,阻止他們進入大眾使用者的眼簾,而判斷的方式,是基於少數權貴菁英的想法,他們的主觀和獨斷,沒有經過公開的討論和人民的認可,這個判斷是政治的,而且帶有偏頗的立場,是屬於他們個人的利益至上,以及意識形態色彩,而不是基於事實和公義.
    .
    因此,蜜雪兒應該呼籲的是,「防止美國科技人利用其技術來進行實際的叛亂行為」.
    .
    這些科技巨擘的行為,已經違反了美國權利法案(bill of rights)的精神,意即,
    .
    「國會不得制定有關下列事項的法律:確立一種宗教或禁止信教自由:剝奪言論自由或出版自由:或剝奪人民和平集會及向政府要求伸冤的權利.」
    .
    在神父看來,他們個人的主觀和審查思想已經趨近於一種迷信,並且嚴重干涉其他人的自由,他強迫其他人遵從他,不聽命,即封鎖或降觸及率,剝奪其他人參與平台的權益,他們要其他人也信仰這種迷信,他們侵犯他人的言論自由,要求其他人刪除令他們反感的內容,他們自己違法審查以及過濾他人的言論,也強迫別人一起做,他們不經審判即將人入罪,依據是「仇恨」和「暴力」,這麼抽象的道德罪,如同宗教的七宗罪一樣,任何人都可能擁有仇恨,產生仇恨,任何事情都可能是暴力的,即便不是,你也「可能是」,疑似暴力,「煽動」暴力,間接導致暴力,和暴力相關,有暴力前兆.在「暴力」和「仇恨」的前夕,即是人的日常,當你開始審判意識,就等於是將無辜的人入罪,少數人濫權的開始.
    .
    什麼時候,「仇恨」和「暴力」,成為一種規準?
    .
    既沒有標準,亦無依據,更沒有邏輯,被侵犯,自然會產生仇恨,覺得不公正,即會有暴力的衝動,若不看合理和不合理,相干與不相干,一味說成煽動暴力和鼓吹仇恨,只是在遏止人展現自己的情緒,表達自身意志的本能.
    .
    依神父所見,GOOGLE和APPLE是暴力的,他們說Parler被利用來計畫國會衝擊事件,而封殺整體Parler,但Parler只是個工具而已,Parler上還有其他的人,說不定他們正在討論美食,並不是每個都參與國會事件,也不只有政治的內容,這就叫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是針對性的扼殺Parler參與公眾平台討論的權益.
    .
    這些闖入的人有沒有用蘋果手機通訊?有沒有用估狗搜尋國會地點?有沒有使用估狗提供的服務?若有,估狗和APPLE不就是共犯嗎?為何不自己下架自己呢?
    .
    又,全美國有多少人討論怎麼闖入國會?幾年來光闖入白宮要見歐巴馬的事件有多少?這些人進到國會是要進行恐怖攻擊?還是抗議選舉不公?單單討論這點就要下架整個平台,這難道就是估狗成立的初衷?難道他們的員工沒有一天想闖進去總部拿刀挾持老闆?
    .
    而推特更像是在煽動仇恨,川普呼籲支持者保持和平,快點回家,在衝突開始的時候,卻把抑制衝突的呼籲給刪除了,使川普的支持者陷入迷霧之中,激怒他們,讓他們的團體失去方向,聽不到總統的呼籲,這是不是在鼓動仇恨?
    .
    臉書的祖克伯更是一隻小丑,什麼「過去24小時令人震驚的事件清楚地表明,現任總統川普打算利用剩餘的任期,破壞政權和平且合法轉移至繼任者拜登.」這依據在哪?川普有表明要破壞政權和平嗎?或者要支持者直接進入國會?這不是他個人的主觀臆測嗎?這符合事實嗎?川普在體制內當然可以合法杯葛拜登,並且質疑他當選的正當性,這不只川普,還包括許多共和黨人和美國選民的想法,祖克伯怎麼可以拿這當作禁言的藉口?
    .
    他應該比照他的fuck check,也給自己來一個,「沒有證據表示川普打算利用剩餘任期從事破壞政權和平的舉動,這個依據純粹是我很震驚」
    .
    所謂事實,是依據每個人的意識,每個人的解讀,想法,共同匯集而成的,人不是上帝,每一個人都只能了解事情的一部分並提出看法,哪怕他是極端的,也在於事實之中,這些左派媒體採取的作法是,將特定人群排除在事實的解讀之外,訴諸於絕對的事實,只容許某部分的人意識,這樣做,並不是在尋求事實,而是在反事實,是在說謊.
    .
    例如祖克伯的這段,川普打算破壞政權和平,移交至拜登,這就不是事實,為何?因為他不是川普,他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
    祖克伯曾經說,「臉書不該是真相的仲裁者.民營企業不應該如此,尤其是經營平台的業者,不應該以這個角色自居.」根本就在打自己的臉,他違背自己諾言,放棄自己的原則.
    .
    蜜雪兒認為闖入國會的是恐怖份子,闖入國會的川普支持者認為他們在實現民主,覆蓋在事實之上的,是意識,這意識不是由少數人決定,也不會是由多數人壟斷,更不是交由特定人士「仲裁」,他必然會容納所有人的意識存在.
    .
    就算一個「事實」成立,他不能阻止其他人的解讀,表達自己的想法.
    .
    事實就是,每個人都是事實的一部分.
    .
    在國會衝突事件之中,乃至於美國大選,若參與者的想法,不能被算是事實的一部分,這就距離「事實」甚遠了,只是一群人不斷歌頌,我們的選舉制度,不可質疑,沒有瑕疵,沒有任何人犯錯,在國會衝突事件之中,有一群無形的障礙物闖了進來,他們沒有任何想法,沒有任何主張,只是一群仇恨和暴力的集合體,他們被槍殺然後排除,他們不是美國人,甚至不是人類.
    .
    這種對於事實的認定方式,恰巧是一種真正的仇恨.
    .
    祖克伯稱「川普用寬容代替了譴責,來對待這些支持者」,帶給世界困擾,所以他們判斷這樣的意圖,會帶來暴力.
    .
    然而,上帝也會寬容這些人,亦不會譴責這些人,照他的想法,上帝也是暴力的象徵了.
    .
    我們來看看川普說了什麼.
    .
    在國會衝突事件中,川普在推特發布一段影片,呼籲抗議者平安回家,雖然這是一場被操縱的選舉,他知道抗議者心中有傷,但他不想有人再因此受傷.
    .
    「回家吧,我們愛你們,你們是特別的。我們了解你們的感受!」
    .
    被推特刪除.
    .
    「發生這些事件,是因為一個神聖的壓倒性的選舉勝利,從偉大的愛國者們手中,被如此無情和惡毒地剝奪,他們一直被惡劣和不公平的對待這麼久。帶著愛與和平回家吧。永遠記住這一天!」
    .
    被推特刪除,禁言12小時.
    .
    川普解禁後,在推特發表影片,他同意在1月20日有序與無縫地過渡權力.
    .
    他說,「我知道你們很失望,但我也想讓你們知道,我們不可思議的旅程才剛剛開始.」他也譴責了國會發生的事件.
    .
    8日,他發表兩則推文,「投票支持我、(支持)『美國優先』和『美國再次偉大』的7500萬偉大的美國愛國者,(他們的)巨大發聲延伸到未來.他們不會受到任何方式的不尊重或不公平對待!!!」
    .
    「(致)那些問過我的人,我不會在1月20日參加就職(典禮).」
    .
    推特說,這兩則推文違反了其「美化暴力政策」.極有可能鼓勵和啟發他人複製國會大廈的暴動行為,於是永久的砍除了他的帳號.
    .
    這些,都不是針對他說了什麼,也不是真正做了什麼,(事實上他什麼也沒做),而是他只要一說話,就等於煽動群眾,他本身即是仇恨的化身.
    .
    這種審查和封殺的方式,近乎於無知,而且恐怖,如同獨裁國家徹底的否定一個人的存在.
    .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抖音也跟著這一波矽谷封殺浪潮.
    .
    儘管川普根本沒有抖音的帳號.
    .
    抖音說,川普宣稱選舉存在舞弊的言論將被刪除,因為這些言論違反了該公司的錯誤信息政策.該政策將錯誤信息定義為不准確或虛假的內容,它不允許可能對個人、社區或更多公眾造成傷害的錯誤信息傳播.
    .
    他們允許針對川普的「反擊言論」留下,創作者可以展示「事實」與「證據」回應川普對於選舉被操控的說法,抖音表示,除了圖片內容,它還將刪除試圖煽動、美化或宣傳暴力的影片,無論是自動審核還是檢舉,只要抖音說了算.
    .
    換句話說,他們只容許一種聲音.
    .
    抖音說,「我們不允許仇恨和暴力言行出現在TikTok上,試圖煽動、美化或宣揚暴力的內容或賬戶違反了我們社區的指導方針,都將被刪除.」
    .
    中國人見到川普被封鎖,嘲笑他怎不去用抖音,殊不知,抖音也是封鎖他的對象,而且更嚴苛,無理頭,堪稱美國科技巨擘的教科書.
    .
    何其諷刺.
    .
    若說有什麼令人震驚,這恐怕才是令人震驚的,民主國家正在模仿獨裁國家封禁的行為,民間組織正在消除他們民選總統存在的痕跡,以及下架控管其它美國人的言論自由.
    .
    他們的觸手不斷爬伸著,他們既不屬於人民,也不屬於政府,他們的權柄和代表性,全來自於他們入侵每個人的手機和生活,掌握著交流的網絡.
    .
    他沒有問人們的意願,也沒有詢問人們的想法,他們只是捏緊了人的思維,預測了他們動向,調查了他們的習慣,轉化成數據,然後支配人,也支配政府,沒有人監督他們,他們單方面的,要所有人照著他們的規則走.
    .
    他們的觸角蔓延到世界各處,影響多個國家,而唯一不被他們影響的,是獨裁國家徹底支配人的殘暴,循著他們布置的管道,感染世界各處,他們無視,而視之為自己必須迎合的市場,養分的來源.
    .
    臉書將426視為禁語,GOOGLE的YOUTUBE則將武漢肺炎的消息列入黃標,視為「爭議性話題和敏感事件」,也曾經在影片內容下設置一連串禁語,只要違背中國利益,他們都稱這「沒有政治取向」.
    .
    現在,他們肆無忌憚的干涉美國的政治.
    .
    亞里斯多德說,過猶不及,這些社群平台在上一次美國大選,放任假訊息亂飛,中國與俄羅斯的政治干預,謠言,與政治廣告,被人們斥責後,現在,他們硬起來,說要查假消息,說要查核真相,結果,卻都在檢肅美國總統,以及美國保守派,服膺單一的政治正確,捏造唯一的真理.
    .
    他們沒有腦子,或假裝用沒有腦子來遮掩自身的惡意,這是比川普支持闖進國會,還要令人震驚的事,他們要嘛,對惡意採取絕對放任,要嘛,隨意指控別人是惡意,無盡的檢肅,成為真正的惡意.
    .
    就像球永遠投不進籃框裡一樣,只有砸毀籃框和擺爛兩個選項;也像是一個娃娃兵,沒有分辨是非的能力,永遠不能走直線,要不是走得歪歪斜斜,就是倒退嚕.
    .
    他們就像一群白癡.
    .
    他們需要一個被管控的世界,所有人都是被管控的人,而他們是被管控世界的幹部,在真理部裏頭創造不需要思考、對照、質疑、可否證性的真理.
    .
    國會入侵的事件,人已經被清場,正常運作,該檢討的是國會的警備,而不是廣大網路之中,每個人的言論,或封殺個人,下架人們的社群平台.
    .
    這些已經不是究責或釐清真相,而是事後清算,阻止人們思考,混淆人們的腦袋,以及,趁隙扼殺人們討論的自由.
    .
    炫耀他們不應該有的權力,展示出他們如何可以威脅他人,使人消失.
    .
    比偷走選舉更慘的是,偷走人們的自由,和知的權利.
    .
    如果他們認為他們是正確的,那就應該說服其他人,而不是封殺,如果他們認為他們是事實,那就應該面對挑戰,而不是使人消失.他們如果真是愛好和平,就不會四處標記仇恨.
    .
    他們封鎖的教條,曝露他們的膽怯,他們審查的歪風,顯現他們的謊言.
    .
    永遠不要忘記那句話.
    .
    帝王時代,要求人們什麼不能做;專制共產時代,要求人們你們必須做,在這社群壟斷的時代,他們要求,
    .
    你是.
    .
    你就是.
    .
    BROTHER.
    .
    .
    本篇文章的完成 感謝 #綠茶 tomoyo的贊助
    .
    【贊助神父的菸 告訴他們你才是】
    https://g6m3kimo.blogspot.com/p/blog-page.html

你可能也想看看

搜尋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