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上空的巨臉到底是…? 與伊藤潤二無關,其實源自一場夢境】#哲看新聞學日文
-
■東京の空に巨大な「顔」が… 目を疑う光景が問いかけるもの|#毎日新聞
■東京上空巨大的「臉」… 不可思議的光景打聽的東西|毎日新聞
-
🇯🇵上空をふと見上げると、巨大な「顔」が、浮かんでいる。きりりとした太い眉に...
【東京上空的巨臉到底是…? 與伊藤潤二無關,其實源自一場夢境】#哲看新聞學日文
-
■東京の空に巨大な「顔」が… 目を疑う光景が問いかけるもの|#毎日新聞
■東京上空巨大的「臉」… 不可思議的光景打聽的東西|毎日新聞
-
🇯🇵上空をふと見上げると、巨大な「顔」が、浮かんでいる。きりりとした太い眉に、物思いにふけるような面構え。16日、東京・原宿に出現した「見慣れない」光景だ。道行く人が梅雨明けした空を見上げたり、スマートフォンで撮影したりしている。これって一体なに?
🇹🇼不經意地抬頭一看,一張巨大的「臉」正浮在空中,他粗粗的眉頭深鎖著,猶如陷入沉思般的面孔。這是16日出現在東京原宿空中,令人感到陌生的光景。來往的行人時而望著梅雨過後的天空,時而拿起手機拍下照片。這個,到底是什麼?
-
🇯🇵午前8時。若者の街・原宿に通勤客の姿が見え始めた。風が吹くたびに向きを変える、バルーンのような「顔」を見て、道行く人が驚いた表情で空を見つめる。通勤路に突如現れた物体に、サラリーマンやマラソンランナーが一点を凝視していた。
🇹🇼早上8點,開始能夠在年輕人聚集的原宿街上看到通勤人的身影。路人一看到這個,每當風一吹就改變方向、像是氣球一般的「臉」,紛紛露出驚訝的表情直盯著空中。對著這個突然出現在通勤路上的物體,上班族及馬拉松跑者各個目不轉睛。
-
🇯🇵シュールな光景を作ったのは、荒神明香(38)、南川憲二(41)、増井宏文(40)の3氏でつくる現代アートチーム「目[mé]」だ。
🇹🇼做出這超現實光景的是,荒神明香(38歲)、南川憲二(41歲)、増井宏文(40歲)等3人組成的現代藝術團體「目[mé]」。
-
🇯🇵プロジェクトは題して「まさゆめ」。この日午前6時に上げられた。物体のサイズは、縦の長さが6~7階建てのビルくらい、およそ20メートルほどだ。どのようにして、何を上げているのか、気になって尋ねたが、「メカニズムをインプットした状態で見るより、初見の印象を大切にしてほしい」(南川さん)。
🇹🇼這項計畫名為「正夢(成為現實的夢)」。氣球在這天早上6點被發射至天空。高約6到7層樓高,像是大樓一般,差不多有20公尺。記者好奇詢問是怎麼樣做的,把什麼發射到了天空,南川憲二:「比起以訊號輸入至機械裝置上的狀態來看,更希望大家能珍惜第一次看到的印象。」
-
🇯🇵「目[mé]」は2013年に活動を開始。「当たり前すぎて気づきにくいもの」という意味を込めた。地方芸術祭への参加や、千葉市美術館での個展「非常にはっきりとわからない」(19年)で知られる、注目のアートチームだ。
🇹🇼「目[mé]」從2013年開始活動。包含著「太過理所當然而難以察覺的東西」的意義。知名於參加地方藝術季,及2019年在千葉市美術館舉辦的個展「非常にはっきりとわからない」,是備受矚目的藝術團體。
-
🇯🇵目を疑うような光景を創出する、という意味ではこの「まさゆめ」プロジェクトも同様だ。今回、原宿の空に浮かんだのは実在する人物のものだという。
🇹🇼創造出不可思議的光景,與這個「正夢」計畫有著同樣的意義。據說,這次浮在原宿空中的「臉」,有著真實存在的主人。
-
🇯🇵19年に年齢、性別、国籍を問わず広く募集し、0歳から90代まで世界中の1000人以上から集まった。さらに、どんな顔を空に浮かべるか、誰でも参加できる「顔会議」を実施して意見交換した。
🇹🇼2019年,「目[mé]」不問年齡、性別、國籍地廣泛募集,從全球0歲到90多歲的人們中,蒐集到了1000名以上的志願者。更舉行了討論要將怎樣的臉浮在空中、任何人都可以參加的「臉孔會議」,交換了大家的意見。
-
🇯🇵南川さんは「参加者から出た『はね返す』という言葉が決め手となった」と振り返る。「顔はそんなにじろじろ見るものじゃないし、『見ていいの?』と遠慮してしまう場合もある。世界中の人の視線をはね返す力が必要ではないかという意見があったのです」
🇹🇼南川憲二回憶說:「與會者提出的『反擊』這句話成為了決定關鍵。」「因為臉不應該那麼無所顧忌盯著看,也有『可以看嗎?』這樣客氣詢問的情況。有人就提出意見說,難道不需要一種力量來反擊全世界人類的視線嗎?」
-
🇯🇵最終的に1人に絞ったのは荒神さん。「この人しかいない、と決めました。『哲学の顔』と呼んでいたのですが、自分たちの存在を問い直すような顔つきだと思います」と語る。
🇹🇼最終將人選縮至1人的是荒神明香。「決定就只有這個人了。我稱呼他的臉為『哲學的臉孔』,我覺得那就像是一種重新審視自己存在的面貌。」
伊藤潤二第一季 在 1982小時候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已售完,謝謝大家)
★★★ Echoes Gallery 富江- 醫院地下室雕像今晚 8:00小時候同步販售預購! ★★★�
PS.若有興趣的朋友煩請私訊小時候,各位伊藤潤二迷別錯過啊!
『愛上富江,不能自拔,然後再親手殺了她嗎?』
日本恐怖漫畫大師 "伊藤潤二" 正版授權,
身為資深伊藤潤二迷的大D,
當時看到友好單位-Echoes Gallery 推出這企劃時,
實在是很興奮啊!~
繼至死不渝的愛-街角美少年後,經典角色-富江也來了!
『有的女人既粗暴又任性,經常給人帶來麻煩,但是這種女人往往更有魅力,會有男人迷戀她,然後被她傷害。』
千萬別錯過美麗的富江啊!~
🔥1982小時候8:00同步少量販售,售完就沒有~🔥
若有興趣的朋友煩請私訊小時候,
各位伊藤潤二迷千萬別錯過!~
●日本恐怖漫畫大師 "伊藤潤二" 正版授權�●原型師 "流星丸" 設計雕塑與監修�●塗妝師 "趙嘉宓" 定色與塗裝�●Echoes Gallery 開發與生產
授權:伊藤潤二『驚選集』
授權方 : MUSE木棉花
產品編號:EG-SC-THB-2103
產品類型:雕像收藏品 (1/6比例場景雕像)
產品尺寸: W 215mm x L 215mm x H 320mm
運輸箱尺寸: W 280mm x L 345mm x H 485mm
彩盒尺寸: W 260mm x L 330mm x H 450mm
⚠樣板最後呈現效果可能與樣品顏色些許不同,特此告知以最後廠商提供的為主,煩請想購買的朋友們注意此資訊。)⚠
⚠拍攝照片僅供參考,一切以實體玩具呈現為主。⚠
👉IP授權區域為台灣區域,僅接受台灣地址購買。
👉販售價格:NT$9,460/組(不含運費250元,因安全寄送考量,統一由台灣以黑貓宅急便出貨。)
👉台灣限定數量 : 250隻。
👉商品將於 2021/08/26 20:00同步販售,小時候將有少量販售。(小時候只提供 ATM轉帳付款)
👉發貨時間:預計2022年Q2 (第二季,4-6月之間) 出貨如因生產工廠影響(如COVID-19疫情),
造成實際發貨時間會比預期來的晚,將會於1982小時候Facebook粉絲專頁公告,如發生此情況還請各位體諒。
👉特別說明:預購一經支付則無法退款,除非項目取消製作,會再逐一通知並退還預購金額。煩請下單的人請三思,謝謝~
若有興趣的朋友煩請私訊小時候,各位伊藤潤二迷別錯過!~
————————————————
Echoes Gallery 富江- 醫院地下室雕像產品資訊介紹
簡介
『富江』源自於日本恐怖漫畫作家『伊藤潤二』其中的同名系列的經典角色,該系列於1987年開始在少女恐怖漫畫雜誌《Halloween》以及《Nemuki》刊行,並讓伊藤潤二贏得了楳圖賞。之後改編為系列電影、電視劇、動畫作品。
全名『川上富江』,外表年齡大約是高中生,左眼下有一顆誌,具有魔性的美麗外表,會使男人陷入瘋狂迷戀。男人為了親近富江,會不擇手段討好其驕縱殘忍的個性。而在與富江交往後又會因強烈的忌妒、恨意與莫名的殺意殘殺富江,把富江肢解。但富江事實上是不死的妖怪,一塊屍塊、一處血跡甚至少數細胞都可以再生成一個富江。富江之間也會互相殘殺,數量不明的富江以殘害男女為樂已有上百年的歷史。富江對女人也帶來各種威脅,為富江瘋狂的男人會傷害其他人,甚至富江的細胞也會侵蝕其他女子使之變成富江。
材質
頭雕&頭髮 : High-Cast樹脂
身體 : High-Cast樹脂
水缸: 壓克力
桌子 : High-Cast樹脂
地臺場景與配件:High-Cast樹脂
包裝材質: EPE內襯+彩盒
詳細規格
整體雕像尺寸: H 320mm x W 215mm x D 215mm
富江尺寸:H 150mm x W 100mm x D 140mm
水缸尺寸:H 110mm x W 170mm x D 120mm
腎臟尺寸:50mm
富江分裂人頭:65mm
汽油筒尺寸:50mm
收到貨時,如有瑕疵或破損要如何退換貨?�請詳閱以下退換貨政策https://www.echoes-gallery.com/pages/return-policy
注意事項�※商品實際塗裝與預購商品照片不一定相同,雕像都是塗裝師親自一隻一隻手塗,所以不會完全相同。除非是重大瑕疵,否則不接受退換貨,請三思考量後再購買。�※對商品彩盒及包裝非常要求的買家,因為包裝設計本身以考量雕像在運送的過程中安全為第一前提,不保證運送過程造成的盒損,也不接受盒損退款, 請三思考量後再購買。�※產品照片為加水的浴缸,注意實際商品不含水,因物流與法規問題,產品本身是不含水的�可參考以下說明:�
* 將富江本體放入水缸內,並慢慢加入 745CC 的"純水"。
* 富江本體使用硝基漆塗裝並使用高強度抗刮痕金油保護,泡在水裡不會退色請安心使用。
* 若需將富江本體從水缸拿出時,乾掉可能產生水漬屬正常現象,可使用不含酒精的無塵布或紙巾於拿出時輕柔擦乾水份。
* 建議745CC水量為參考伊藤潤二老師漫畫富江地下室單行本封面水缸之效果,顧客亦可自行依照喜好進行水量調整。
* 下圖為745CC水量效果示意圖
#伊藤潤二#富江#MUSE木棉花#Echoes Gallery#1982小時候#1982kid
伊藤潤二第一季 在 哲看新聞學日文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東京上空的巨臉到底是…? 與伊藤潤二無關,其實源自一場夢境】#哲看新聞學日文
-
■東京の空に巨大な「顔」が… 目を疑う光景が問いかけるもの|#毎日新聞
■東京上空巨大的「臉」… 不可思議的光景打聽的東西|毎日新聞
-
🇯🇵上空をふと見上げると、巨大な「顔」が、浮かんでいる。きりりとした太い眉に、物思いにふけるような面構え。16日、東京・原宿に出現した「見慣れない」光景だ。道行く人が梅雨明けした空を見上げたり、スマートフォンで撮影したりしている。これって一体なに?
🇹🇼不經意地抬頭一看,一張巨大的「臉」正浮在空中,他粗粗的眉頭深鎖著,猶如陷入沉思般的面孔。這是16日出現在東京原宿空中,令人感到陌生的光景。來往的行人時而望著梅雨過後的天空,時而拿起手機拍下照片。這個,到底是什麼?
-
🇯🇵午前8時。若者の街・原宿に通勤客の姿が見え始めた。風が吹くたびに向きを変える、バルーンのような「顔」を見て、道行く人が驚いた表情で空を見つめる。通勤路に突如現れた物体に、サラリーマンやマラソンランナーが一点を凝視していた。
🇹🇼早上8點,開始能夠在年輕人聚集的原宿街上看到通勤人的身影。路人一看到這個,每當風一吹就改變方向、像是氣球一般的「臉」,紛紛露出驚訝的表情直盯著空中。對著這個突然出現在通勤路上的物體,上班族及馬拉松跑者各個目不轉睛。
-
🇯🇵シュールな光景を作ったのは、荒神明香(38)、南川憲二(41)、増井宏文(40)の3氏でつくる現代アートチーム「目[mé]」だ。
🇹🇼做出這超現實光景的是,荒神明香(38歲)、南川憲二(41歲)、増井宏文(40歲)等3人組成的現代藝術團體「目[mé]」。
-
🇯🇵プロジェクトは題して「まさゆめ」。この日午前6時に上げられた。物体のサイズは、縦の長さが6~7階建てのビルくらい、およそ20メートルほどだ。どのようにして、何を上げているのか、気になって尋ねたが、「メカニズムをインプットした状態で見るより、初見の印象を大切にしてほしい」(南川さん)。
🇹🇼這項計畫名為「正夢(成為現實的夢)」。氣球在這天早上6點被發射至天空。高約6到7層樓高,像是大樓一般,差不多有20公尺。記者好奇詢問是怎麼樣做的,把什麼發射到了天空,南川憲二:「比起以訊號輸入至機械裝置上的狀態來看,更希望大家能珍惜第一次看到的印象。」
-
🇯🇵「目[mé]」は2013年に活動を開始。「当たり前すぎて気づきにくいもの」という意味を込めた。地方芸術祭への参加や、千葉市美術館での個展「非常にはっきりとわからない」(19年)で知られる、注目のアートチームだ。
🇹🇼「目[mé]」從2013年開始活動。包含著「太過理所當然而難以察覺的東西」的意義。知名於參加地方藝術季,及2019年在千葉市美術館舉辦的個展「非常にはっきりとわからない」,是備受矚目的藝術團體。
-
🇯🇵目を疑うような光景を創出する、という意味ではこの「まさゆめ」プロジェクトも同様だ。今回、原宿の空に浮かんだのは実在する人物のものだという。
🇹🇼創造出不可思議的光景,與這個「正夢」計畫有著同樣的意義。據說,這次浮在原宿空中的「臉」,有著真實存在的主人。
-
🇯🇵19年に年齢、性別、国籍を問わず広く募集し、0歳から90代まで世界中の1000人以上から集まった。さらに、どんな顔を空に浮かべるか、誰でも参加できる「顔会議」を実施して意見交換した。
🇹🇼2019年,「目[mé]」不問年齡、性別、國籍地廣泛募集,從全球0歲到90多歲的人們中,蒐集到了1000名以上的志願者。更舉行了討論要將怎樣的臉浮在空中、任何人都可以參加的「臉孔會議」,交換了大家的意見。
-
🇯🇵南川さんは「参加者から出た『はね返す』という言葉が決め手となった」と振り返る。「顔はそんなにじろじろ見るものじゃないし、『見ていいの?』と遠慮してしまう場合もある。世界中の人の視線をはね返す力が必要ではないかという意見があったのです」
🇹🇼南川憲二回憶說:「與會者提出的『反擊』這句話成為了決定關鍵。」「因為臉不應該那麼無所顧忌盯著看,也有『可以看嗎?』這樣客氣詢問的情況。有人就提出意見說,難道不需要一種力量來反擊全世界人類的視線嗎?」
-
🇯🇵最終的に1人に絞ったのは荒神さん。「この人しかいない、と決めました。『哲学の顔』と呼んでいたのですが、自分たちの存在を問い直すような顔つきだと思います」と語る。
🇹🇼最終將人選縮至1人的是荒神明香。「決定就只有這個人了。我稱呼他的臉為『哲學的臉孔』,我覺得那就像是一種重新審視自己存在的面貌。」
-
🇯🇵着想のもとになったのは、荒神さんが中学生のとき見た夢だという。「塾の帰りに電車の車窓から夕暮れを眺めていたんです。すると林を抜けた瞬間、街が広がり、その上空にお月さまみたいな大きさの人間の顔が浮いていたんです。一瞬のことでした」。幻想的というのではなく、誰かが人工的に起こしたような現実感の強い光景だった。「こんな突拍子もないことを大人たちがやっていいんだと、中学生ながら勇気づけられたんです。すごい街だなと」。いつかこうした景色が見られたらいいなと、心の中に大事に残していた、と振り返る。
🇹🇼據說,本次計畫的靈感是源自荒神明香國中時夢到的夢。荒神明香回憶說:「補習班放學後,在回家的電車上,從車窗往外看到了夕陽。往外看穿越樹林的瞬間,街道變得寬闊,上空漂浮著一張跟月亮一樣大的人臉。那是一瞬間的事情。」那不是幻想出來的,而是像是有人以人工的方式做出來的一般,現實感很強烈的光景。「想著大人們可以做這種異想天開的事,雖然還是國中生的我也有了勇氣。好厲害的街道啊。」總有一天能看到這樣的景色就好了,這樣在心中留下了珍貴的回憶。
-
🇯🇵今回のプロジェクトは、東京都などが主催する公募事業の一環。東京オリンピック・パラリンピックに合わせて昨夏に実施予定だったが、1年延期された。コロナ禍で鬱屈した気持ちが世界中に広がるなか、人々が空を見上げ、浮かんだ「顔」も人々を見返す。南川さんはその意味を改めて問い直した、と語る。私たちが直面しているコロナ禍も同様だという。「人流の災害とも言われますが、私たち自身が起こしたパンデミックをもう一度私たち自身で見る。つまり、私たちの誰かだったかもしれない『顔』が、私たちを見る。そういう作品だと思っています」
🇹🇼這次的計畫是東京都等主辦的公募事業的一環。配合東京奧運、帕運,預定去年夏天實施,卻被延期了1年。因新冠疫情而憂鬱的心情在全球擴散中,人們抬頭望向天空,飄在空中的「臉」也回看向人們。南川憲二說,他重新審視了其意義。我們面對到的疫情是同樣的。「這次疫情也有被說是人禍,把我們自己所引起的大流行再一次地以自我來審視。總之,或許是我們之中的某人的臉正在看著我們。我覺得就是那樣的作品。」
-
【新聞單字片語】
★目を疑う(めをうたがう)〔慣〕:感到驚奇、不敢相信自己眼睛
★問いかける(といかける)④〔他動下〕:打聽、開始詢問
★ふと①〔副〕:偶然
★きりりと②〔副〕:緊閉
★物思いにふける(ものおもいにふける):陷入沉思
★面構え(つらがまえ)③〔名〕:長相、面孔
★梅雨明け(つゆあけ)④〔名〕:梅雨過後
★度に(たびに)⓪〔接続〕:每當…就
★バルーン(ばるーん)②〔名〕:balloon,氣球
★突如(とつじょ)①〔副〕:突如其來地、突然
★シュール(しゅーる)①〔形動〕:surréalisme,超現實的
★跳ね返す(はねかえす)③〔他動五〕:反擊
★決め手(きめて)⓪〔名〕:決定的辦法
★振り返る(ふりかえる)③〔自動五〕:回顧
★じろじろ①〔副〕:目不轉睛、無所顧忌地盯
★ものではない〔接続〕:不應該
★顔つき(かおつき)⓪〔名〕:容貌、長相
★着想(ちゃくそう)⓪〔自動サ〕:想法、構思
★夕暮れ(ゆうぐれ)⓪〔名〕:黃昏
★突拍子もない(とっぴょうしもない)〔慣〕:離奇的、異常的
★昨夏(さっか)①〔名〕:去年夏天
★鬱屈(うっくつ)⓪〔名〕:憂鬱、鬱悶
★改めて(あらためて)③〔副〕:重新、再
★に+直面(ちょくめん)⓪〔自動サ〕:面臨、面對
★パンデミック(ぱんでみっく)④〔名〕:pandemic,全球流行的
-
【新聞關鍵字】
#まさゆめ|#正夢|#masayume|#目mé|#mé|#tokyotokyofestival
-
【新聞連結】
https://mainichi.jp/articles/20210716/k00/00m/040/086000c?fm=line
-
■FB:哲看新聞學日文
■IG:@ay_japanesenews
-
#台湾 #台湾人 #台日友好 #日台友好 #台湾好きな人と繋がりたい #日本 #日本語 #ニュース #報道 #記事 #日本語勉強中 #日本語勉強 #日本語翻訳 #中国語 #日文 #日語 #日文課 #日本新聞 #日本時事 #學日文 #日語學習 #日文翻譯
伊藤潤二第一季 在 晞。觀影記事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莫測高深一女生》/《轉校來的女生》好難唔諗起《富江》嘅】
如果你有睇開Netflix,相信近期都冇乜可能冇睇呢套,幾乎同任何人講起呢套嘢,大家反應都係相若:屌,咪即係《富江》。個「屌」字十個有四個會出現,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少少不屑。第一季講真極小學雞小兒科,甚至大部份故事都爛尾極致,但又老老實實,個人覺得第二季第四集開始,堅有料到嘅,但如果獨論第一季,又真係《富江》勁好多。
1999年嘅《富江》算係「後《午夜凶鈴》年代」果堆恐怖片之一,印象中果期太多日本恐怖片,呢套反應都未至於好勁,但細個睇到張海報係會寒一寒,富江個死人頭今日都記得。套戲改篇自伊藤潤二嘅人物,由懸案入手,再剖析返「富江」嘅背景,原來佢係類似魔女嘅形象,所到之處都可以引起男人對佢為之傾倒,然後展現出人性最陰暗面。《富江》一如《午夜凶鈴》(《貞子》)同《咒怨》,翻查資料原來電影版拍足九集,但富江近乎細胞分裂咁係殺唔死,所以長拍長有,唔似《午夜凶鈴》同《咒怨》一類題材無限loop,最深印象係第一集菅野美穗演出極Creepy。
《莫測高深一女生》嘅女主角Chicha Amatayakul直言佢角色係有參考過富江,網民問佢做乜打不死時,佢就解釋角色係撒旦化身--第一季第二集明顯要交代俾觀眾知,佢係殺唔死,而第二季第六集(個人覺得係最神一集),都講佢有多重分身去玩鳩人,但角色設定似,始終玩落又富江癲好多。
不過,《莫測高深一女生》點解第二季後半段可觀性大增,全因佢爆出另一堆驚人橋段出嚟,雖然富江後期都有類似玩法,但呢套又兜得唔錯--我第一次睇Netflix有警告字句話會令人情緒不安,都令第一季種小學雞式玩法,甚至冇頭冇尾嘅故事,即時「教育意義」大增,相信大家點都會勾起中學大學時期影子,簡直可以拎去中學播,俾年青人預先知道現實社會真正人性陰暗面😂
另一大分別係,富江睇完你會怕咗演富江果班女演員,睇完《莫測高深一女生》你會日日睇Chicha Amatayakul IG,這是重點🤡
‼️電影網店全新貨品已上架,低至$5起,快啲嚟搶購啦:https://bit.ly/3qLPkpk
【Patreon加強版】尊享優惠、更多深度獨家電影文章:https://www.patreon.com/travelerwithmovie
📣文字工作者也得要吃飯,你的支持是我的原動力。請給點心意,給小弟寫更多好文章,歡迎透過payme課金以作支持🥳:https://bit.ly/3a9wOzy
或使用Payme link:https://payme.hsbc/jackyhei
或透過Paypal捐款:paypal.me/jackyhei
【IG請follow】www.instagram.com/travelerwithmovie
【MeWe請Follow】mewe.com/p/travelerwithmovie
🙏感謝各位支持,小弟執筆之原創小說私人貨存已全部售罄,有意者可到此文章內的連結購買:https://bit.ly/3dRuU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