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卦]代表香港的歌是什麼?優點缺點精華區懶人包

雖然這篇代表香港的歌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代表香港的歌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代表香港的歌產品中有4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35萬的網紅Initium Media 端傳媒,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你們想看的「#崔健 評 #許志安 事件」完整版影片!出現了。】 崔健評許志安一事繼續沸沸揚揚,涉事節目《#中國之星》昨日發表聲明,指陶傑在《蘋果日報》發表對崔健的不實言論,並且公布崔健與 #林憶蓮 對話的完整片段。聲明指陶傑在專欄中指崔健所說的「我聽不懂粵語,也討厭香港人只懂拿《海闊天空》等老歌...

 同時也有1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4,590的網紅yuppiemusic,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視像來源: 中國之星第一季:許志安《怎麼捨得你》致敬張學友 崔健炮轟林憶蓮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5ODU4ODk0OA==.html 視頻: 崔健惹惱香港樂壇?!現場真相還原!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wMzI5...

代表香港的歌 在 Valentine Wu Instagram 的最讚貼文

2021-09-24 12:26:17

⭕️第410次專注,持咒經行思惟「釋虛雲」,俗姓蕭,名古巖、演徹,字德清,號幻遊老人,男,福建泉州人,中國佛教比丘,禪宗高僧,曹洞四十七代,臨濟四十三代,雲門第十二代,法眼第八代,溈仰第八代。其禪功和苦行倍受稱贊,以一身而兼禪宗五宗法脈,整頓佛教叢林,興建名剎,為現代中國禪宗傑出代表。虛雲老和尚的法...

  • 代表香港的歌 在 Initium Media 端傳媒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2015-12-05 11:32:52
    有 607 人按讚

    【你們想看的「#崔健 評 #許志安 事件」完整版影片!出現了。】

    崔健評許志安一事繼續沸沸揚揚,涉事節目《#中國之星》昨日發表聲明,指陶傑在《蘋果日報》發表對崔健的不實言論,並且公布崔健與 #林憶蓮 對話的完整片段。聲明指陶傑在專欄中指崔健所說的「我聽不懂粵語,也討厭香港人只懂拿《海闊天空》等老歌自我陶醉一番。老是緬懷過去,老是浸淫在二三十年前的文化,說明香港的可悲。香港近二十年,完全沒有誕生和輸出任何優秀文化」為其杜撰,要求陶傑道歉。截至目前(12月5日晨),陶傑未對聲明作出回應。另一方面,完整影片放出後同樣有不少網友在微博指責節目方誤導剪接,但節目方亦暫未回應相關批評。以下影片,轉自《中國之星》欄目公布片段。

    //崔健:謝謝,我真的是對這首歌實在是不太瞭解,我也沒有聽懂,我再仔細看這個歌詞。所以我特別想說,上次跟你聊天以後,在休息室最後等結果的時候,我第一個跟你說話的,我覺得你特別寬容,因爲我覺得我上次有點不禮貌,上來就問歌詞誰寫的,好像你當時也沒回答出來,因爲我當時我只是想找一個溝通的橋樑。因爲我確實對陌生的一個歌曲和一個世界,我希望找一些依據找一些通道,當然你特別寬容,你說你一點不介意,謝謝你。下邊我想跟阿蓮聊一聊,你爲什麼想選擇安排這樣的歌曲?我想問一下,你知道不知道,咱們這一台晚會,大部分的歌曲都有點雷同?都是有點慢的情歌。我真的不知道,如果我知道的話,我可能不會讓楊樂剛才唱那首慢的歌,我希望讓楊樂唱一首快的歌。

    林憶蓮:第一,我覺得我會尊重歌手他自己本身他要唱什麼樣的歌,他對這個歌的情感。《怎麼捨得你》這首歌,其實在香港,是很多很多朋友心目中被打動的一個歌。

    崔健:可是我覺得咱們現在生活在21世紀,2015年,我知道這首歌是上一個世紀的歌對吧?所以你唱,讓現在的觀衆,年輕人聽一個老歌,而且用廣東話唱,你的寓意是什麼?我想大家是否也渴望得到一個有意義的回答?好不好?

    林憶蓮:我覺得第一他是代表香港的歌手,他其實也需要很多的勇氣,在中國的舞台上面,用自己最熟悉的母語來跟大家溝通,來唱這首歌。其實音樂是一個大家共通語言,最重要的是音樂裏面表達的感情情緒,我相信大家應該有感受到安仔的投入跟表達這首歌的感覺。

    觀衆:能。

    林憶蓮:對吧?

    崔健:可是我覺得一個真正代表一個區域的一個文化,不光是一個語言,應該有他的精神,應該有他的獨到之處,甚至有他的堅持。可是我更渴望聽到來自香港的,代表他們香港本地人聲音的一些音樂。當然聽流行歌曲,也許很多人會認爲,20年以前的香港的情歌已經足夠代表香港了,但是我堅決不同意,爲什麼沒有更現代更年輕一點的香港人,來登到大陸舞台上,去表現他們自己的聲音?讓我們大陸人也多瞭解一些香港人好不好?不要再看到一些亂七八糟的新聞,讓我們去錯誤地認爲,香港人是這麼看大陸人。

    林憶蓮:這一點,我絕對同意,我絕對也支持在香港應該有更新的音樂的創作。安仔他拿了他心中很重要的一首香港的歌曲,用他現在在2015年,用他的表現的方式,全新的編曲,去把這首歌呈現給大家。//

    影片、文字均已一一浮出水面,看罷各方意見後,你覺得孰是孰非?

    #端傳媒

    【評論:被虛構的崔健,被建構的香港音樂】http://bit.ly/1PEd3D6

    影片來源:http://bit.ly/1NwVTAI
    文字來源:http://bit.ly/1OKIJUg

  • 代表香港的歌 在 人山人海 PMPS Music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2015-12-05 08:41:53
    有 11 人按讚


    【「許志安事件」完整錄音文字版!#崔健 #林憶蓮 到底說了什麼?】

    搖滾音樂人崔健在綜藝節目上對 #許志安 和 #香港音樂 的評論,一石激起千層浪。輿論對崔健惡評如潮,然而根據樂評人 #張曉舟 今晚發表在「騰訊大家」的文章《陶傑是否欠崔健一個道歉》,媒體引述的並非對話全貌。

    張曉舟表示,他特意找來圍繞「許志安事件」未經剪輯的原始錄音記錄,以下是文中整理的崔健和林憶蓮點評許志安時的完整對話:

    //崔健:謝謝,我真的是對這首歌實在是不太瞭解,我也沒有聽懂,我再仔細看這個歌詞。所以我特別想說,上次跟你聊天以後,在休息室最後等結果的時候,我第一個跟你說話的,我覺得你特別寬容,因爲我覺得我上次有點不禮貌,上來就問歌詞誰寫的,好像你當時也沒回答出來,因爲我當時我只是想找一個溝通的橋樑。因爲我確實對陌生的一個歌曲和一個世界,我希望找一些依據找一些通道,當然你特別寬容,你說你一點不介意,謝謝你。下邊我想跟阿蓮聊一聊,你爲什麼想選擇安排這樣的歌曲?我想問一下,你知道不知道,咱們這一台晚會,大部分的歌曲都有點雷同?都是有點慢的情歌。我真的不知道,如果我知道的話,我可能不會讓楊樂剛才唱那首慢的歌,我希望讓楊樂唱一首快的歌。

    林憶蓮:第一,我覺得我會尊重歌手他自己本身他要唱什麼樣的歌,他對這個歌的情感。《怎麼捨得你》這首歌,其實在香港,是很多很多朋友心目中被打動的一個歌。

    崔健:可是我覺得咱們現在生活在21世紀,2015年,我知道這首歌是上一個世紀的歌對吧?所以你唱,讓現在的觀衆,年輕人聽一個老歌,而且用廣東話唱,你的寓意是什麼?我想大家是否也渴望得到一個有意義的回答?好不好?

    林憶蓮:我覺得第一他是代表香港的歌手,他其實也需要很多的勇氣,在中國的舞台上面,用自己最熟悉的母語來跟大家溝通,來唱這首歌。其實音樂是一個大家共通語言,最重要的是音樂裏面表達的感情情緒,我相信大家應該有感受到安仔的投入跟表達這首歌的感覺。

    觀衆:能。

    林憶蓮:對吧?

    崔健:可是我覺得一個真正代表一個區域的一個文化,不光是一個語言,應該有他的精神,應該有他的獨到之處,甚至有他的堅持。可是我更渴望聽到來自香港的,代表他們香港本地人聲音的一些音樂。當然聽流行歌曲,也許很多人會認爲,20年以前的香港的情歌已經足夠代表香港了,但是我堅決不同意,爲什麼沒有更現代更年輕一點的香港人,來登到大陸舞台上,去表現他們自己的聲音?讓我們大陸人也多瞭解一些香港人好不好?不要再看到一些亂七八糟的新聞,讓我們去錯誤地認爲,香港人是這麼看大陸人。

    林憶蓮:這一點,我絕對同意,我絕對也支持在香港應該有更新的音樂的創作。安仔他拿了他心中很重要的一首香港的歌曲,用他現在在2015年,用他的表現的方式,全新的編曲,去把這首歌呈現給大家。//

    看完全文,你是否對事件有新的看法?關於這檔節目的背景,關於崔健上述言論的解讀,小端推薦下面的一篇評論,希望帶給你新的角度:

    【被虛構的崔健,被建構的香港音樂】http://bit.ly/1PEd3D6

    #端傳媒

    圖為前年11月13日,意大利羅馬電影節,崔健出席其本人執導的電影《藍色骨頭》的首映禮。(攝:Tullio M. Puglia/Getty Images)

    張曉舟原文來源:http://bit.ly/1OKIJUg

  • 代表香港的歌 在 Initium Media 端傳媒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2015-12-04 22:15:03
    有 366 人按讚


    【「許志安事件」完整錄音文字版!#崔健 #林憶蓮 到底說了什麼?】

    搖滾音樂人崔健在綜藝節目上對 #許志安 和 #香港音樂 的評論,一石激起千層浪。輿論對崔健惡評如潮,然而根據樂評人 #張曉舟 今晚發表在「騰訊大家」的文章《陶傑是否欠崔健一個道歉》,媒體引述的並非對話全貌。

    張曉舟表示,他特意找來圍繞「許志安事件」未經剪輯的原始錄音記錄,以下是文中整理的崔健和林憶蓮點評許志安時的完整對話:

    //崔健:謝謝,我真的是對這首歌實在是不太瞭解,我也沒有聽懂,我再仔細看這個歌詞。所以我特別想說,上次跟你聊天以後,在休息室最後等結果的時候,我第一個跟你說話的,我覺得你特別寬容,因爲我覺得我上次有點不禮貌,上來就問歌詞誰寫的,好像你當時也沒回答出來,因爲我當時我只是想找一個溝通的橋樑。因爲我確實對陌生的一個歌曲和一個世界,我希望找一些依據找一些通道,當然你特別寬容,你說你一點不介意,謝謝你。下邊我想跟阿蓮聊一聊,你爲什麼想選擇安排這樣的歌曲?我想問一下,你知道不知道,咱們這一台晚會,大部分的歌曲都有點雷同?都是有點慢的情歌。我真的不知道,如果我知道的話,我可能不會讓楊樂剛才唱那首慢的歌,我希望讓楊樂唱一首快的歌。

    林憶蓮:第一,我覺得我會尊重歌手他自己本身他要唱什麼樣的歌,他對這個歌的情感。《怎麼捨得你》這首歌,其實在香港,是很多很多朋友心目中被打動的一個歌。

    崔健:可是我覺得咱們現在生活在21世紀,2015年,我知道這首歌是上一個世紀的歌對吧?所以你唱,讓現在的觀衆,年輕人聽一個老歌,而且用廣東話唱,你的寓意是什麼?我想大家是否也渴望得到一個有意義的回答?好不好?

    林憶蓮:我覺得第一他是代表香港的歌手,他其實也需要很多的勇氣,在中國的舞台上面,用自己最熟悉的母語來跟大家溝通,來唱這首歌。其實音樂是一個大家共通語言,最重要的是音樂裏面表達的感情情緒,我相信大家應該有感受到安仔的投入跟表達這首歌的感覺。

    觀衆:能。

    林憶蓮:對吧?

    崔健:可是我覺得一個真正代表一個區域的一個文化,不光是一個語言,應該有他的精神,應該有他的獨到之處,甚至有他的堅持。可是我更渴望聽到來自香港的,代表他們香港本地人聲音的一些音樂。當然聽流行歌曲,也許很多人會認爲,20年以前的香港的情歌已經足夠代表香港了,但是我堅決不同意,爲什麼沒有更現代更年輕一點的香港人,來登到大陸舞台上,去表現他們自己的聲音?讓我們大陸人也多瞭解一些香港人好不好?不要再看到一些亂七八糟的新聞,讓我們去錯誤地認爲,香港人是這麼看大陸人。

    林憶蓮:這一點,我絕對同意,我絕對也支持在香港應該有更新的音樂的創作。安仔他拿了他心中很重要的一首香港的歌曲,用他現在在2015年,用他的表現的方式,全新的編曲,去把這首歌呈現給大家。//

    看完全文,你是否對事件有新的看法?關於這檔節目的背景,關於崔健上述言論的解讀,小端推薦下面的一篇評論,希望帶給你新的角度:

    【被虛構的崔健,被建構的香港音樂】http://bit.ly/1PEd3D6

    #端傳媒

    圖為前年11月13日,意大利羅馬電影節,崔健出席其本人執導的電影《藍色骨頭》的首映禮。(攝:Tullio M. Puglia/Getty Images)

    張曉舟原文來源:http://bit.ly/1OKIJUg

  • 代表香港的歌 在 yuppiemusic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2015-12-07 03:17:55

    視像來源:
    中國之星第一季:許志安《怎麼捨得你》致敬張學友 崔健炮轟林憶蓮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5ODU4ODk0OA==.html
    視頻: 崔健惹惱香港樂壇?!現場真相還原!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wMzI5MTMzMg==.html

    文字來源:http://goo.gl/PgzNr9

    崔健:謝謝,我真的是對這首歌實在是不太瞭解,我也沒有聽懂,我再仔細看這個歌詞。所以我特別想說,上次跟你聊天以後,在休息室最後等結果的時候,我第一個跟你說話的,我覺得你特別寬容,因為我覺得我上次有點不禮貌,上來就問歌詞誰寫的,好像你當時也沒回答出來,因為我當時我只是想找一個溝通的橋樑(按:上次許志安唱的《為什麼你背著我愛別人》作詞的是張翠華,是張洪量姊姊)。因為我確實對陌生的一個歌曲和一個世界,我希望找一些依據找一些通道,當然你特別寬容,你說你一點不介意,謝謝你。下邊我想跟阿蓮聊一聊,你為什麼想選擇安排這樣的歌曲?我想問一下,你知道不知道,咱們這一台晚會,大部分的歌曲都有點雷同?都是有點慢的情歌。我真的不知道,如果我知道的話,我可能不會讓楊樂剛才唱那首慢的歌,我希望讓楊樂唱一首快的歌。

    林憶蓮:第一,我覺得我會尊重歌手他自己本身他要唱什麼樣的歌,他對這個歌的情感。《怎麼捨得你》這首歌,其實在香港,是很多很多朋友心目中被打動的一個歌。

    崔健:可是我覺得咱們現在生活在21世紀,2015年,我知道這首歌是上一個世紀的歌對吧?所以你唱,讓現在的觀眾,年輕人聽一個老歌,而且用廣東話唱,你的寓意是什麼?我想大家是否也渴望得到一個有意義的回答?好不好?

    林憶蓮:我覺得第一他是代表香港的歌手,他其實也需要很多的勇氣,在中國的舞臺上面,用自己最熟悉的母語來跟大家溝通,來唱這首歌。其實音樂是一個大家共通語言,最重要的是音樂裡面表達的感情情緒,我相信大家應該有感受到安仔的投入跟表達這首歌的感覺。

    觀眾:能。

    林憶蓮:對吧?

    崔健:可是我覺得一個真正代表一個區域的一個文化,不光是一個語言,應該有他的精神,應該有他的獨到之處,甚至有他的堅持。可是我更渴望聽到來自香港的,代表他們香港本地人聲音的一些音樂。當然聽流行歌曲,也許很多人會認為,20年以前的香港的情歌已經足夠代表香港了,但是我堅決不同意,為什麼沒有更現代更年輕一點的香港人,來登到大陸舞臺上,去表現他們自己的聲音?讓我們大陸人也多瞭解一些香港人好不好?不要再看到一些亂七八糟的新聞,讓我們去錯誤地認為,香港人是這麼看大陸人。

    林憶蓮:這一點,我絕對同意,我絕對也支持在香港應該有更新的音樂的創作。安仔他拿了他心中很重要的一首香港的歌曲,用他現在在2015年,用他的表現的方式,全新的編曲,去把這首歌呈現給大家。

    崔健:謝謝,謝謝阿蓮。

你可能也想看看

搜尋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