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卦]中國醫藥大學創研大樓是什麼?優點缺點精華區懶人包

雖然這篇中國醫藥大學創研大樓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中國醫藥大學創研大樓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中國醫藥大學創研大樓產品中有20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23萬的網紅龔成,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龔成問答信箱】(Q21921-21940) Q21921: 老師,上完最後一堂,多謝你既分享同教導。 我follow左你個page好耐,但都係今年先開始認真學投資理財,以前以為只要儲錢叻就ok. 自問儲錢唔算差(當然無老師勁), 以前一個月揾一萬左右都儲到7至8000左右,因為細個...

  • 中國醫藥大學創研大樓 在 龔成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2021-08-04 12:00:24
    有 147 人按讚

    【龔成問答信箱】(Q21921-21940)

    Q21921:

    老師,上完最後一堂,多謝你既分享同教導。

    我follow左你個page好耐,但都係今年先開始認真學投資理財,以前以為只要儲錢叻就ok.

    自問儲錢唔算差(當然無老師勁), 以前一個月揾一萬左右都儲到7至8000左右,因為細個開始就想收租退休

    (大學個時我靠幫人補習都儲到10萬畢業)不過總係儲唔到大錢,次次一儲到一筆仔,就會係無厘頭既情況就會用左

    直至認真睇投資書,認真睇致富心理先發現原來我方法算ok, 但心態唔好

    老師,尋晚你話俾個終極目標自己,我好認同。收租退休都仲係我終極目標,但係依家學識要set short term goals

    話說我買左樓,唔係最理想既,但都係我心水地方之一。新界藍籌屋苑,希望會係我第一間有既樓,之後會再換大啲/買多層收租,希望一步一步向目標前進。

    多謝你過去8堂授課。雖然我未明得晒,不過都照報左進階班!希望可以學多啲野!

    暫時我都只係做緊月供,見次次你講親既優質股都偏貴。同埋啱啱買完樓要少少時間回氣,差不多差左袋。

    不過我會留意多啲股票市場,等自己既投資唔好集中晒係層樓度,雖然依家有mortgage link account, 但我諗揀啱股票既回報會更高,更快可以幫我買第二層樓然後開始收租。

    Sor for 太長氣

    龔成老師︰

    其實你未掌握晒,係正常。但只要你努力溫書,再去實踐。好多你唔明的知識,就會慢慢變得明白。

    因課堂教你們的,只是一些知識、技巧和經驗分享。你必需要去實踐,去累積經驗,我教的知識才會有用。

    你現時投資想法,大致都正確。由於你財富組合,偏重係物業類。現時你應用新資金,先集中投資優質股。而你未對平貴太有把握前,可維持月供模式去做。

    而第二個物業,你唔洗太急,最好隔長少少時間,先再考慮,以減低週期性價格風險。

    至於進階班,其實你掌握到初班的7成知識,你就應該應付到。如果你覺得自己未到7成,你就在此期間,比心機溫,為進階班好好準備。

    進階班見!

    ------------------------------------------------

    Q21922:

    你好啊,想請教下因為計劃緊買樓。

    1. 你覺得應該放哂全部股票去比多啲首期好,定係留返部分股票唔放之後比少啲首期較好?

    2. 另外,如果諗住可能半年-2年內買樓,係咪唔應該再做月供?

    因為我同男朋友現時月供我:$5000 / 男朋友:$8000

    龔成老師︰

    1) 現時按息不高,我建議你借多D,空出來資金,用來投資增值,效益會較高。

    而且,我地投資都會講求一個組合平衡性。如果你買樓,而要盡固股票,令成個財富組合,完全偏晒去一邊,其實係唔理想。

    2) 要視乎你月供資金,係唔係需要用來置業。如果不用,你維持月供係無問題。

    若要動用,你就要睇有多久,才會動用。若只有半年至1年,最好就不要月供,直接現金持有。

    如果長少少,可以去到2年,你都可以維持月供。但選股上,就唔可以太進取,盈富(2800)係可以。

    但比亞迪(1211)和小米(1810)這類潛力股,波動性太大,我唔建議。

    另外,你可以考慮收息股,佢地增長力不高,但勝在股價波動較細,又有一定股息,都值得你考慮。

    收息股,例如港燈(2638)、深高速(0548)、香港電訊(6823)、工行(1398)、恆生(0011)、置富(0778)、陽光(0435)或收息基金(3110)都可以。

    ------------------------------------------------

    Q21923:

    老師,我係你股票班學生,上年上你堂,真係獲益良多,感謝你一直既分享,同發放正能量,令我覺得自己都有機會做到。

    但可惜我剛上完堂,婚姻出現問題,呢半年我經歷情緒問題,好想自己慢慢放下件事,好想向前行

    想為自己打算,要靠自己係香港置業,決定自己生活,但睇過好多小單位,一個人供真係好吃力,供得樓黎,又無多餘錢投資,令我覺得無希望一樣。

    睇住自己之前建立既股票組合,阿里同中煙都跌好多,而令到心情更差,好似已經努力存資金,但覺得唔會達到財務目標一樣,好灰心。

    想多謝你的正能量分享,有時令我覺得仲有希望。另一方面我對唔住你,發生件事後,我無好好溫習,可能課程內容已經俾反晒老師你了。

    但我呢排情緒好轉,我亦打算抽時間溫習,希望會pick up 反。感謝

    龔成老師︰

    每個人一生中,難免都會經歷一些人生起跌。在不順境時,會覺得做什麼事都很困難,有一種無形的無力感。

    但你要明白,這個世界,唔會永遠只係給你不如意的事。就好似大雨過後,你是總會看得到晴朗的藍天一樣。

    你可以給自己一個時間,去慢慢調整自己心情。有需要時,你可以尋找專業人士意見(如社工、醫生)。之後,你再調整投資和置業計劃都未遲。

    中煙國際香港(6055)和阿里巴巴(9988)都有質素,中短期波動總會有,但佢地質素無明顯變差,你照長持有就可以。

    月供方面,如果你係用我之前建議,你就照進行,就可以。

    記住,你要先照顧好自已,才進一步去計劃其他的事。只要我地要按部就班,一步步去處理眼前問題,總會找到方向。

    ------------------------------------------------

    Q21924:

    龔成老師,我最近買了一些股票,比亞迪1211,恆大汽車708,中國平安2318,信義光能968,中芯國際981,工商1398,粵海270,這些股可以長期持有嗎?需要set止蝕嗎?

    另想問問中國有贊8083有潛力嗎?想買黎長線投資,值博率高嗎?

    另完美醫療最近兩日回了不少,現價8蚊左右可買入嗎?還是等待合理價4~6蚊再買?

    VESYNC 2148我12蚊買,依家跌到10蚊想問需要止蝕嗎?佢係小家電龍頭,但由於之前有部份股權有禁售期,黎緊18號解禁,我怕會再大跌,請問需要止蝕嗎?但看佢基本面是強的,唔該哂。

    補充一下買價︰

    比亞迪1211:$171{佔比10%}
    恆大汽車708:$36・35{佔比10%}
    中國平安2318 :$83 {佔比20%}
    信義光能968 :$13・93{佔比10%}
    中芯國際981:$24・75,{佔比10%}
    工商1398:$5・02{佔比20%}
    粵海270:$11・5 {佔比10%}
    阿里巴巴9988:$217・8 {佔比10%}

    龔成老師︰

    這些股票都有質素,係一個偏向進取的組合。若你係年青至中年人士,這個組合係可以。

    但比亞迪(1211)現價係貴,現貨可持有,但加注最少等到$135以下,才好考慮。

    另外,恆大汽車(0708)雖然可能有潛力,但風險高,佢資金投入的確強,大力發展新能源車,但這些仍未有賣產品真正的實力,長遠能帶動多少收入,未知。

    由於仍有好多未知數,而股價已經大升左好多(比半年前),因此,這刻要自己衡量風險。

    可能佢真的有潛力,但連基本的銷售銷售都未有,我地作為投資者,就好難分析,只可以話佢股價會大上大落。

    我唔係話佢無投資價值,只係不確定性較高。投資時,必需控制注碼,不能太大注。

    中國有贊(8083)集團主要於中國從事經營電商業務及支付服務業務,業務分類如下:

    (1)電子商貿:透過電商品牌「有贊」提供各種有關虛擬批發及零售之線上及線下解決方案及服務,如「有贊微商城」

    以有「有贊零售」等SaaS軟體產品及人才服務、面向開發者的「有贊雲」PaaS雲服務、面向品牌商的「有贊推廣」與「有贊分銷」、以及面向消費者的「有贊精選」與「有贊微小店」。

    (2)第三方支付服務。

    (3)一鳴神州:提供第三方支付系統解決方案及銷售綜合智能銷售點裝置。

    (4)一般貿易。

    近年業務發展快速,生意增長力,不過,現時估值高,業務變化較大,整體有好大的不確定性。加上佢過往在核數師報告出現過「保留意見」,盤數可能有古怪,雖然已是數年前的事,但都會扣分。

    佢不是無潛力,但風險較高,這刻投資值博率不高。

    完美醫療(1830)現價依然唔平,你最好等佢有明顯回調,才慢慢小注儲貨。

    VESYNC(2148)有少少潛力的。佢係美國小家電線上市場的市場參與者。根據報告,在小家電零售商中,佢係美國就通過亞馬遜產生的零售額而言排名第三及通過所有線上渠道產生的零售額而言排名第五。

    業務不算差,發展有潛力,但企業規模始終較細,業務未穩定,整體都有風險。若你只係小注,持有無問題,但就要明白當中的風險。

    至於解禁,解禁唔代表股東一定沽貨。而且與企業質素無關,你係唔應該考慮。

    ------------------------------------------------

    Q21925:

    龔sir, 最近我睇完你一篇關於現金貶值的文章,這樣

    你讚不讚成加按物業去做投資,例如股票、基金或年金?

    龔成老師︰

    現金長線都只會係貶值,我地今天借錢,明天雖然要回歸還同等金額的現金,但當中價值,其實已經係貶值了。

    在現時低息環境,加按物業去投資,係可以考慮。

    但大前題係你有無個明確的投資目標,可以確保你有效運用這筆資金,去增值自己的財富。優質股、基金或年金都可以考慮。前2者,你可以比較翻個回報,邊個較理想。

    而年金,由於本身回報唔算十分高,若按息增加,有機會令你賺取的息差收窄,甚至消失,你要明白這個風險。

    之後,我地就要因應你年紀,去睇翻自己現時負債水平,係唔係適合再加重負債。

    若你係30歲,總負債相對總資產去到90%,都可以。但若年紀較大,到50歲時,就最多只可以50%。

    ------------------------------------------------

    Q21926:

    龔sir. 我現有的股票組合ok嗎?

    恒生 16.97%
    中國銀行 4.08%
    領展 26.87%
    中國人壽 11.28%
    港鐵公司 15.38%
    阿里巴巴 14.93%
    小米 10.49%

    月供組合ok? 已供1年

    盈富基金 53.14% ($4000)
    恆地地產 21.99% ($1000)想停供,供左1年都未供到一手...
    小米 21.99% ($1500)
    香港電訊 2.88%(供左1個月停供左,因為你說要先增值才再現金流)

    想放左恆基轉投2800,想利用沽左既錢每月加大供2800月供金額到5000元,龔sir,請問你的睇法,謝謝

    龔成老師︰

    先講現有持股,質素上係可以。以你41歲年紀計,都適合你。

    中國人壽(2628)質素只算中等,不宜持有太多。

    另外,任何股票、任何行業,我們都不應太過集中,因為一個行業就算更有優勢,也有機會面對行業週期及突發風險,太集中會對你整個財富組合不利。

    因此,你要建立一個平衡的投資組合,當中有不同的類別、不同的行業,這是最好的平衡風險方法。相同行業不可佔組合多於30%,而單一企業不要高過15%。

    但要留意,銀行業營運模式較特別,風險會比一般行業為高。必需堅守30%這個準則,如果可控制在20%以內,會更好。

    另外,盈富(2800)係不受此限,因為它是一個包含58間優質企業的基金,這些企業來自不同行業。因此,盈富(2800)就算在組合中佔較大比重,都唔會造成過度集中性風險。

    你現時恆生(0011)、港鐵(0066)和領展(0823)係超標,但由於佢地都質素,因此你不用沽出,只要利用新資金,去慢慢拉翻平衡,咁就可以。

    月供方面,無問題。如果你想集中供盈富(2800)係可以,但唔建議沽恆基(0012)現貨,因為此股係有質素,碎股唔應該係你持有一隻股票與否的考量。

    現時大市只在合理區,每月資金唔好盡用。最好留有部份,等大跌市出現時,可以用來掃貨。

    ------------------------------------------------

    Q21927:

    龔老師想請教一下,早前以26蚊入左2手 0241 阿里健康,今日跌到18蚊,請問如呢幾日以18蚊入番1至2手,呢隻股下半年,有無上升既潛力?

    ^_^感激不盡!

    龔成老師︰

    我地投資股票,其實等同投資一間企業。希望透過其自然增長,以達至財富增值的目的。

    所以,我地投資一定係長線,而唔係短期炒賣,去賺差價。

    阿里健康(0241)這是潛力股,佢營運醫藥電商、互聯網醫療等業務。

    「醫藥電商業務」,這業務主要有兩種業務模式,由自營電商和天貓代運營,涉及非處方藥品、醫療器械、計生用品等。

    另外,就是「互聯網醫療業務」,阿里健康與國內多家二三級醫院建立合作關係,患者可以通過阿裡健康、支付寶等平台,做到線上掛號、問診、諮詢用藥等等的服務。

    阿里健康利用醫療AI系統「DoctorYou」去進行營運,該系統包括臨床醫學科研診斷平臺、醫療輔助檢測引擎、醫師能力培訓系統等,輔助醫生睇病。

    業務上,有好大的潛力,不過,本質波動,股價上落大,消息多,市場炒作多,這類股風險都不少。最大問題是無人能正確估值,市場現時只是估估下,推將唔到佢將來的價值。

    我唔知道佢下半年會升定跌,但以長線潛力計,這股有投資價值。但由於不確定性較高,這類股只建議小注持有,但你預佢股價上落大。

    若你資金非常充裕,就算再加1,2手,都只係佔你組合比重好少,否則不建議加注。

    ------------------------------------------------

    Q21928:

    龔sir, 你好! 有問題想請教你意見,本人43歲,而家住緊一層已供完既未補地價居屋,先生剛剛又買了一層新樓大約明年底可收樓,之後打算住新屋。問題是我層居屋可以點處理好呢?

    我唔會補地價放租,亦唔想冒險放租。咁樣應唔應該賣左層樓佢呢?

    層樓大約可放到450萬左右,加上我有130萬現金,可否用500萬買一啲收息股來用作生活費。理想係有每月2萬5,我今年開始冇做野,家中無小朋友,先生亦都唔想我再工作。

    新樓方面先生可以自己供無問題及支付到大家既生活費。先生亦提出話如果賣左層樓之後10年股票收入會唔會追唔到通脹?

    如果真係賣樓轉買股票請問邊啲會合適?(是否銀行股和公用股好)麻煩龔sir比啲意見我呀。唔該晒你。

    龔成老師︰

    你個情況,比較複雜。我一般會建議,最好將空置物業放租,避免浪費了收取現金流機會。

    但你不考慮去補地價放租,我建議可以的話,你們先住居屋。新樓則放租出去,用以租養樓的策略。變相,你先生每月都可以空出一些資金,去用作生活開支。

    如果你地都係希望賣樓,去買收息股,都可以。只要你選擇的股票係有質素,長線必然係跑嬴通漲。

    但由於收息股作用,主要係提供穏定現金流,去支援你生活開支。因此,你唔好預佢有明顯增長力,只會係收下股息而已。

    若你希望每月有2.5萬蚊現金流,以股息率6%計,你需要本金500萬,故你賣樓後,資金係足夠的。

    目標是5%、6%的股息率的收息股,例如港燈(2638)、深高速(0548)、香港電訊(6823)、工行(1398)、恆生(0011)、置富(0778)、陽光(0435)或收息基金(3110)都可以。

    如果你能承受到風險,有些更有超過8%、10%的高息股,但股價就略有風險,要自己衡量,佐丹奴國際(0709)、中石化(0386)、互太紡織(1382)等(記住,股價略波動,只能小注)。

    (你可睇下我本《50穩健收息股》當中仲有好多)

    現時大市只在合理區,你可以先用一半資金,慢慢咁分注入市。餘下就等大跌市,才出手入平貨。

    但你要緊記,唔好太集中係個別企業或行業,成個組合要平衡。相同行業不可佔組合多於30%,而單一企業不要高過15%,否則會有過度集中性風險。

    ------------------------------------------------

    Q21929:

    龔成老師,你好。手上有幾隻股我列為灰色股,已持有好幾年,已經跌到一個點,現在想重組下,我應該放哂佢,還是那些可以繼續持有,搏翻身?希望你可以給我意見,萬分感謝

    1)1165,順風潔能,均價1.3,持有30000股
    2)1848,中國飛機,均價9, 持2000股
    3)6136康達環保,均價1.75,持23000股
    4)1668華南城,均價1.65,持14000股
    5)1800 中交建,均價7持6000股
    6)1186中鐵建,均價7.6,持3500股
    7)665海通,均價3.7,持30000股

    希望你能抽空看一下

    龔成老師︰

    順風清潔能源(1165)睇唔到有明顯投資價值,你最好係沽出。

    康達環保(6136)質素好一般,長線建議你換至其他優質股,會對你較有利。

    華南城(1668)、中交建(1800)、中鐵建(1186)、海通國際(0665)質素只算不過不失,這些股唔建議持有太多。

    中國飛機租賃(1848)本身質素不算差,但又未到好好,主要原因是負債太高。佢利用高槓杆的模式,進行飛機租賃等業務。

    其實佢業務有獨特性,在行內有規模,有長線投資價值。

    最大的風險來自佢高負債,佢業務原理是借錢,買飛機,再租出給飛機公司。

    航空業不確定性較大,對佢有影響,加上佢利用槓杆,風險點都會有。不過,這只是中短期情況,長遠仍是不差的。

    現貨可持有,但總投資注碼不能多。

    我相信你投資,存在不少核心性問題,例如選股、定價、理財概念等等。

    見你持有股票,不單係質素較弱,而且好多時都係買貴貨。你要明白,買股票就同買企業,你必需要了解企業架優勢,點賺錢、行情有無發展,財務狀況等。

    唔好聽消息,或者只係知個號碼,就去投資。另外,你要學識點樣去做估值,點去定平貴。

    唔好受大市氣氛,影響你判斷。大市好狂熱,人人買股票,你就要小心。因為個價好易被炒高晒,影響你長線回報。

    在你再投資前,我建議你先睇我寫架《80後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和《股票勝經》,相信可以幫助到你,去認識正確的理財概念。

    之後你再重新計劃,你往後投資之路。

    ------------------------------------------------

    Q21930:

    早晨龔成老師 我想問一問關於6666恆大物業 自從我係16.4入左4手之後就一直跌到依家 跌左差唔多一半

    我買之前都有做功課見佢持現金比例都好高 賺錢能力又唔錯 見佢管理物業嘅面積都增加緊 但預計嚟到佢9.8配股 佢母公司3333恆大又出債務等壞消息

    想請問老師對6666前景睇法點 現價算唔算平 同埋如果母公司出事對佢有幾大影響 唔該晒老師

    龔成老師︰

    恒大物業(6666)其實都有質素,有長線投資價值。

    佢係物業管理服務運營商,佢係中國物業服務百強企業中,以項目所覆蓋城市數目計,佢排名第二,如果以總收入、總毛利及總淨利潤計,排名第三。

    類別為中高端住宅物業、寫字樓及商用物業,並已訂約管理其他物業類型如主題樂園、產業園、康養項目、特色小鎮及學校等。

    佢絕大部分物業管理服務收入,來自集團控股股東恒大集(3333)所開發物業提供的服務。

    至於配售,暫時只係預測,而且2.7億佔已發行股數,係一個好少的比例,影響不大。我地投資與否,應集中翻係企業質素本身。

    恆大(3333)和恒大物業(6666)是2間獨立公司,就算恆大(3333)出事,財務上都唔會直接影響到恒大物業(6666)。

    但恒大物業(6666)不少收入,是來自母公司提供之物業。若母公司恆大(3333)出現債務問題,影響其物業發展速度,將有機會出現負面影響。

    你買入價略貴,近期股價回調不少,但都只算係合理區頂部。若你持貨不多,可以守。但持貨較多,最好沽出部份,去平衡風險。

    ------------------------------------------------

    Q21931:

    老師,好鍾意你本新書,教左我一樣好重要的事,失敗係必然,有機會去錯係好事。。。。但我都想問一樣你無咁專的事,就係我到30歲先知自己過度活躍症加d亞斯保加。。。

    越來越覺得自己好難打工,因為唔鍾意跟大隊,唔明老闆的暗示,無法一心二用,易得眾人,短期記憶差。。。。。。

    但我睇野好通透,危急時好應變到,長期記憶好好,觀察力好強,數理好好,英文好<<<其實都比較係這兩個病常見的特質

    你所講那5條路,邊條你覺得我行好?

    謝謝阿sir

    龔成老師︰

    首先,多謝你支持我的新書。

    你的健康問題,可以先請教醫生意見。以我理解,係可以透過藥物和一些訓練去治療的。

    至於5條路點選擇,其實好睇你個人意向、興趣和專長。你現時健康上的問題,我相信唔會明顯影響到你行任何一條路。

    「經紀團隊」、「專家」你可試下。其實「生意」都可以,但你可以試左「經紀團隊」、「專家」先,在這兩個類別,有好多你這些無法明老板想甚麼的人,反而更成功。

    其實,行這些路重點唔係你當下能力。而係你是否願意投放時間,將自己磨鍊成一位專家。

    當中會經歷無數次失敗,你覺得自己有否能力堅持下去,才是成功與否的重點。

    ------------------------------------------------

    Q21932:

    龔sir,有財務上嘅嘢想你幫手分析

    本人30歲,已婚,暫時未有子女,但將會計劃生小朋友,與太太收入共50k左右嘅穩定收入。

    資產:

    1)約100萬現金
    2)60萬基金保險儲蓄
    3)一隻價值約30萬手錶(非必要不會變賣)
    4)一層300呎一房單位,價值500萬左右,位於新界元朗區,於2018年做9成按揭上會,月供15000左右

    現時與太太居住於家人嘅住所,每個月會俾番$5000家人作租用

    有2個問題:

    1)我應該作出投資嗎?因為驚拎錢出嚟投資,將會有小朋友需要用錢時,擔心未能即時調動

    2)我應唔應該賣咗現時擁有嘅物業,因為我想買番近少少自己現時住嘅地方,當初置業係一時衝動,現時想平手賣出現時物業,並以9成按揭買另一較大嘅物業。

    龔sir,我應唔應該賣出現時嘅物業再買入另一較大,樓齡較舊嘅物業?求解答,好困擾

    龔成老師︰

    1) 現金長線只會一直貶值,不作投資,變相你的實際財富,其實一直在減少。當然,我地都要因應實際情況,去預留一些現金,作日常交易和應急之用。

    所以,你要睇翻你自己人生規劃,去調整投資大計。若你短期內,例如1-2年就打算生小朋友,時間較短,故這部份資金,最好以現金儲起備用。

    但餘下的資金,我建議你進行投資增值,咁會較好。

    你現時財富組合,已經有物業類。將來投資,我會較建議用優質股進行增值,這樣財富組合平衡會較好。

    以你30歲,可以選擇一些「平穩增值股」+「潛力股」作投資目標。

    以現時大市合理區狀況,你可以考慮用部份儲蓄,進行月供股票。你可以每月先用一半儲蓄,另一半就先儲起架策略。

    由於你投資知識不高,因此可較集中在平穩增長類股,至於潛力股,只宜小小注。此期間,你最好是努力提高投資知識,才慢慢增加翻潛力股比例。

    大市現處於合理水平,那100萬資金(要先扣除,有需要預留的資金),你可以先用一半,以"分注"形式慢慢入貨。餘下一半和每月儲蓄,就等大跌市機會出現,才大力度掃貨,並長線投資。

    2) 至於換樓,你要先想清楚。因為香港買賣樓宇成本,其實唔細,一買一賣你當中會無左唔少錢。

    作為自住樓,除非佢好唔適合你"長線"生活所需。或者投資價值好弱,否則我唔建議作出變動。

    若你真係有實際需要,要轉換自住物業。你可以有2個方法,一個當然是沽出現貨,再換另一間。

    另一個就係將而有物業放租,自己另租自住物業。這樣做,就可以保留你這個物業資產,同時也可以滿足你生活需要。

    但大前題,係你這個物業要有投資價值,最少有能力跟大市同步,否則就無投資意義。

    ------------------------------------------------

    Q21933:

    你好,我買了2618(京東物流),現在我心態放寬,等盈富再跌,再入

    京東9618 我也賺了少少時放了,把錢集中在剩下中

    都是因為龔sir 建議,已留名你澳門班

    龔成老師︰

    京東物流(2618)都有質素的。

    京東物流係中國領先的技術驅動的供應鏈解決方案及物流服務商。通過科技賦能提供全方位的覆蓋各個業務領域的供應鏈解決方案和優質物流服務,從倉儲到配送,從製造端到終端客戶,涵蓋普通和特殊物品。

    根據一些調查報告,按總收入計,這企業係中國最大的一體化供應鏈物流服務商。

    2018、2019 及 2020 年,京東物流營收分別為人民幣 379 億元、人民幣 498 億元和人民幣 734 億元。

    京東物流於 2018、2019 及 2020 年產生的虧損淨額分別為人民幣 28 億元,人民幣 22 億元及人民幣 40 億元,不過,如果扣除一些非現金流的開支,又未算太差。

    佢表示,上市集資所得,部分將用於升級和擴展該企業的物流網絡;部分將用於開發與供應鏈解決方案和物流服務相關的先進技術。

    企業有優勢的,長遠發展正面,但中短期股價未必有好強的表現,這股都有投資價值,但現階段未必值得大額投資,小注投資係無問題。

    至於沽出京東(9618),若你係因為風險承受能力,而作出的調整,係可以。

    但從財富增值角度,緊記優質股係一定要長線持有,才會有理想效果,唔好升少少就沽,目標要放遠少少。

    希望疫情盡快受控,可以早點,可以回澳門跟大家見面,澳門班見!

    ------------------------------------------------

    Q21934:

    老師,買了你的書看,學到不少價值投資法。本身持有自住物業,打算月供股票計劃約行2年左右,我都比較保守,想上落較少+慢慢增長,以下組合可行嗎?

    進行了約半年:

    1)AIA $3000/月
    2)HKEX $3000/月
    3)建行 $3000/月

    打算加:

    4)新鴻基 或 領展 $3000/月

    供完余下每月約$10000 cash flow作buffer,有其他投資推介嗎?

    龔成老師︰

    你現時打算月供的股票,都係有質素。當中港交所(0388)盈利較受大市波動影響,會係較高風險的一隻。但只要你長線持有,以上5隻都係無問題。

    這個組合算係平穏增長型,若你係年青至中年人士,這個組合都係可以。

    新地(0016)和領展(0823)都有質素,但增長潛力,領展會高少少。至於餘下$10000,我建議你先儲起,等大跌市機會,才出手掃平貨。

    緊記月供係一個長線計劃,月供最少維持3年,並持有這些股票5年以上,才會有較理想效果。

    你月供2年勉強都可以,但再優質的企業,都要時間去增長,所以你必需要用長線持有模式,去處理這些月供得來的股票,才會有好回報。

    ------------------------------------------------

    Q21935:

    龔sir你好,今次係第二次聯絡你,過去半年期間,我買晒你所有著作睇晒(除左買樓4部曲果本),亦閱讀左好多巴菲特同凱恩斯講價值投資既書,叫做開始慢慢理解股票係乜野一回事

    我背景今年34歲,月入只有約18k,加埋太太都係只有約30k,上年買左層6m新樓,月供約15k,今年年尾亦會多個新生命,本黎以為一世人就要供樓供到60歲退休,

    但自從睇左龔sir既經歷同著作,我深深相信只要有無窮既意志力同不斷增加知識,一樣可以改變人生,就係呢團火令我將所有非必要既支出cut晒,

    放工/放假亦搵多份part time增加收入去投資(雖然真係好攰),所以我先多謝龔sir令我改變左人生態度!而我亦係呢幾個月開始建倉,詳情如下:

    66@500 $45.75
    175@1000 $24.75
    270@2000 $13.16
    1099@400 $17.7
    1177@1000 $7.74

    1928@400 $38.4
    1972@200 $23.75
    3067@200 $18.96
    9988@100 $217.6

    暫時仲有約$250k(全副身家)係morgate link

    有幾個問題想請教龔sir:

    1)你對我所持股票組合有無乜建議?如果我目標係以增長為主,有無邊隻應增持/減少?或加入邊隻股票?

    2)現有組合算平衡嗎?

    3)我理解龔sir所講,優質股如果股價下跌,反而有加注既機會,但有樣野唔明就係如果我買入一隻股後,股票從未跌穿買入價,咁應該如何去𧗾量加注與否呢?

    因為對於資金唔多既小股民,如果只持有一兩手,財富增值一定有限,但如果高於買入價加注咪會拉低左回報囉?

    4)我打算短期內最多只會動用多50k投入股票市場,因為要再增加收入/同儲蓄後先會再拎出黎投資,餘下200k就留低以備不時之需,

    但現在是否未到時候?係咪應該留起呢50k,等大市有明顯回調先動用?

    5)1810&1448我自己好想入,如果無貨幾錢入第一注好?還是起碼等到合理價先入貨?論增長力是否1810會比1448高?

    再次多謝龔sir你改變左我人生觀!由於我現時做零售業,夾唔到時間上你堂,但我已決定過埋今年就轉工,希望到時可以夾到時間見到龔sir你真人

    Thank you sir!

    龔成老師︰

    1) 你持有的股票都係有質素和增長力,是適合你的,你照持有就以。

    2) 大致上都平衡,但留意一點,以你年紀,潛力股大約佔5成就好了。若你投資經驗較少,要再下調多1,2成。盡可能控制在這個範圍,以免組合中風險過高。

    而且,你要隨著年紀增加,要慢慢將潛力股比重下調。去到50歲時,大約只宜佔2成。

    3) 你要用買入價,作為入市標準。我地去制定入市策略時,應用企業平身估值平值,去做決定。只要在合理區,我地就可以有計畫地,慢慢分注入貨。但升越合理區,開始貴的時候,我地就要等時機。

    若你可用注數不多,第一手是在合理區頂,我地另一注,最好等有較明顯回調,才出手。

    若你注數較多,第一手是在合理區中間買入。但由於手上持貨不多,就算回升至合理區中上,你都可以再入小注,再增加持貨。

    當然實際操作,我們除了可用注數外,都要考慮埋大市情況,此股質素和潛力等,去得出個最終方向。

    你可以參考我<<股票勝經>> P.316-317 中的"金字塔式買入法"。我們分配資金模式,大致上就會用這個方法。

    4) 這50K,我建議你儲起,因為現時大市只在合理區,不宜將全部可用資金入市。要留有部份,用來等大跌市機會。

    5) 小米(1810)和福壽園(1448)都有好有質素的潛力股,增長潛力上,我會比小米高少少分數。

    現價計,小米(1810)略貴,要回多1,2成才算合理。而福壽園(1448)算合理區頂至略貴,無貨先入一注都可以。

    我的書本,只是給你一些投資知識、技巧和經驗。真正令你改變人生觀的,其實是你自己。

    我有時都開星期六班,你可以留意。雖然你暫時夾唔到時間上堂,但唔好因為咁,就停左學習。要多睇財經新聞、年報、相關書籍,去提升自己技巧,長線投資才做得好,加油!

    ------------------------------------------------

    Q21936:

    龔成老師,你好: 上年才認識你, 開始爬文.

    本人己是中年,現在份工已做了13年(有中年危機), 但一點都唔開心, 只是求生活, 月入3萬, 物業Mortage尚有300萬, 只有40-50萬現金,上年開始供股$4000 AIA & $4000 銀娛.

    想請教:

    1) 現在開始步會否太遲?

    2) 如果想用儲蓄錢(40-50萬) 加碼在每月供股部份, 應該怎每月供幾多, 買邊隻比較安全?

    3) 需要點做才有被動收入3萬達到財務自由?

    每月可以儲多$2000現金

    龔成老師︰

    1) 現時起步雖然唔算係早,但只要你用正確方法和心態去投資增值,都可以做到一定效果出來。

    2) 以中年人士而言,都有增值需要,但策略上要保守少少。你可以選擇一些「平穩增值股」,作為投資目標。

    以現時大市合理區狀況,你手上50萬,我唔建議盡用。你大約可以20-25萬,分開3年,每個月加大$5500-7000去做月供。

    平穏增長股:盈富(2800)、金沙(1928)、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長建(1038)

    你可以從中選擇多2隻,更好方法,就是全數加入盈富(2800),佢係包括55間質素不錯上市公司股票的組合,有助你平衡組合中的風險。到你有一定能力,才買其他我建議的股票。

    餘下現金和每月多儲的$2000,就是等大跌市時才出手。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學好選股等技巧,到大跌市時就能把握機會,財富增值會更明顯。

    3) 如果你希望每月有3萬蚊現金流,以股息率6%計,你需要本金600萬。

    你要透過以上方法,去累積這筆資金。到有足夠數量時,就將佢換成收息資產,去創造現金流,支付你退休生活的開支。

    我假設投資回報有10%(連股息再投資),你每月投資$10000 + 50萬本金,15年後大約會增值至590萬,故這樣安排相信很大機會達至你的財務自由目標。

    ------------------------------------------------

    Q21937:

    龔sir, 現為大學year3, 預計畢業後有20-25萬資產。暫為14萬資產,5萬由屋企人保管投資,2.5萬貴金屬, 4.7萬股票,其餘為現金。

    今年內預計會再有5萬現金收入作為增長,暫時收入以補習教學為主,7-8、12為收入高峰。現為21歲,如果想5年內有100萬資產,應如何部署增加收入?

    小妹在投資市場上曾入手港股1.06 元入手432及美股以64usd 入手Nio,而432已離開,仍手持nio, 但虧損波幅較大。

    我可以承受中等風險的投資,但仍未搵到合適自己的投資組合

    龔成老師︰

    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時,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方法。年輕人應著重於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就應著重保守類別。因年輕人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以承受較高風險,所以應以增長為先。

    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股票,令財富增值較快,到一定金額後,可轉較平穩增值的股票。最後有相當財富時,才換成收息股去為自已創造穏定現金流。

    你現時大學year3,相信是十分年青的年紀,是財富增值的黃金時期。除了盡力儲蓄、投資、學投資知識外。也要把握這個黃金時間,做好財富增值部份。

    策略上,你應以增值為主。

    貴金屬(如金銀、黃金),主要係用來對沖突發性事件。佢本身唔會創造現金流,不宜持有太多。佔組合3%左右,其實就足夠,最好以實貨持有。

    蔚來(nio)有質素的。佢係中國高端電動汽車市場運營,生產電動汽車,同時間佢發展緊自動駕駛,以及人工智慧等下一代技術的創新項目。

    例如型號EP9、ES8、ES6、EC6,通過佢自己的銷售網路銷售汽車。長遠發展正面,前景就無問題,現貨可持有。

    但你預佢之後的股價上落仍大,投資一定不能太大注。可長線的,注意風險。

    盈大地產(0432)過去多年都出現虧損,加上負債不輕,睇唔倒佢有投資價值,不要再投資。

    由於你現時無投資知識和經驗,對企業估值,點去定平貴未必會太了解。所以你先利用月供模式,去做增值,可以減低買貴貨風險,對你而言會較理想。

    你可以投資「平穏增長股」和「潛力股」。你每月5成儲蓄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

    你現時無太多投資經驗,潛力股這類風險較高的股票,你就不要持有過多,最多維持2-3成好了。你相再保守點,甚至先集中係平穏增長股類。

    到你有一定投資經驗﹐潛力股比重可以相應調高,佔組合約3-5成,視乎你當時投資經驗多寡和了解這些股票程度而定。

    現時大市只是合理區,你現有25萬資金可以先投入一半,用"分注"形式,慢慢買貨。餘下一半和每月所儲倒的資金,就等大市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才大力度掃貨,然後長線投資。

    我假設投資回報有10%(連股息再投資),你每月投資$8000 + 25萬本金,5年後大約會增值至100萬。你可以就著這個預算,去計劃你的理財方案。

    當然,這個金額只係一個參考。你還很年青,負擔相對較少,應該盡力儲蓄去做增值,儲蓄比例最少要達至收入一半,才算理想。

    ------------------------------------------------

    Q21938:

    龔成老師你好,我今年32歲,月入$45,000,每月可儲$20,000至$30,000。

    1. 目前持有股票:盈富基金2800 5000股@24.5、希慎興業0014 500股@29.5、粵海投資0270 2000股@12.08,以上是希望可以長揸收息。

    2. 另外還持有:偉易達303 1300股@89.30、易大宗1733 12000股@0.78、中國銀行3988 20000股@3.29、碧桂園2007 10000股@14.57、明源雲909 1000股@60,

    雖然部份都有息收,但股價一直上不回家鄉價,要不要考慮止蝕。

    3. 現有$300,000現金,考慮再買入以下股票:金沙中國有限公司1928,國藥控股1099,阿里巴巴9988,銀河娛樂0027,京東集團9618,中國平安2318,

    請問以上推介那一隻呢?建議買入價是多少?

    麻煩晒

    龔成老師︰

    1) 你個財富增值概念,唔係太正確。

    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時,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方法。年輕人應著重於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就應著重保守類別。因年輕人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以承受較高風險,所以應以增長為先。

    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股票,令財富增值較快,到一定金額後,可轉較平穩增值的股票。最後有相當財富時,才換成收息股去為自已創造穏定現金流。

    以你現時32歲去計,應先做好增值部份,而唔係去諗點收息。你現時持有股票,其實都有一定增長力,係平穏增長股類,都適合你,你長線持有就可以。

    2) 你唔好用買入價,作為判斷一隻股票優劣的標準。你應著眼佢本身有無質素,如果有,中短期價格波動,令到出現帳面虧損,係無問題,照可以長線持有。

    但如果係無質素,就算而一刻是賺定蝕,你都要將佢沽出。重點分析的地方,係企業質素,而非股價上。

    你上述持股有質素,但偉易達(0303)、中國銀行(3988)只係收息股,增長力好一般。碧桂園(2007)負債水平好高,風險唔細。

    而明源雲(0909)不確定性較高,這4隻股票,你都不宜持有太多。

    至於易大宗(1733),此股投資價值不高。最大的問題,就是核數師意見,過往多年都出現「保留意見」,反映核數師認為佢盤數「有古怪」,有些問題,這類股,沽出較好。

    3) 這6隻股票,都係有質素的增長股,都適合你。阿里巴巴(9988)和京東集團(9618)偏向潛力股類型,風險會較高﹐故要控制注碼。

    現時這些股票,都在合理區,現價可以入1注。但由於未算平,故資金不要盡用,最好多等每回調10-15%,才再考慮加注。

    ------------------------------------------------

    Q21939:

    成哥你好,想問下你隻1024快手,我330入,依家大概回到去204,見佢業績都麻麻,請問可唔可以長線持有,定升返d轉其他。

    另外本身個組合想入返d實業類,蒙牛乳業同農夫山泉,想問下咩價位入比較合理。

    謝謝你抽空幫忙。

    龔成老師︰

    快手(1024)係全球數一數二大的直播平台,絕對是一隻優質股,有獨特性,有客戶群,有潛力,長遠的發展力正面。這股有長線投資價值。

    快手與業務夥伴合作提供了一系列產品和服務,於滿足平台上自然產生的多種需求。快手提供的產品和服務包括娛樂、線上營銷服務、電商、網絡遊戲、在線知識共享等。

    快手科技已建立了穩定的用戶,在全球已佔據了重要的位置,企業有一定的優勢,以及獨特地位。加上用戶仍在快速增長,以及增長趨勢仍持續,預期有一定的發展。

    雖然這刻盈利不多,甚至因加強發展業務而出現虧損,但這類股的分析特點是將來,等之後的收成期。

    由於已擁有一定的優勢,以及仍增長中,企業要將用戶化成現金並不困難,只是時間問題,以及多少問題,預期2022年盈利模式已穩定,同時有一定的盈利。

    簡單來說,企業有質素,有發展,你現貨可持有,但你預佢短期股仍會十分波動。

    蒙牛乳業(2319)有質素。

    佢於中國從事乳製品生產及經售業務,乃中國領先的乳製品生產商之一,以蒙牛為主要品牌提供多元化的產品,包括液體奶(乳飲料及酸奶)、冰淇淋及其他乳製品(如奶粉等)。

    無論品牌、銷售網絡、發展,都不差,長遠正面。這股有長線投資價值,不過現價就唔算平,回翻10%先慢慢分注入,會較好。

    農夫山泉(9633)有質素的。由於有一定的品牌價值,因此企業質素與發展正面,財務數據不差,生意與盈利都有理想增長。

    不過上市不久,股價較波動,同時上市前數據可能執靚過,因此要注意風險度。現價合理區頂至略貴。

    若想入貨,現價小注投資好了,這股適合長線的。

    ------------------------------------------------

    Q21940:

    您好龔成, 訂閱您Fb已多年, 以下有一問, 十分煩惱,未知閣下能否抽空賜教:

    情況:媽有一個自住三房私人舊樓單位,樓齡32年, 估計如賣出約560萬。 因該樓舊需要夾錢換𨋢, 大約每戶比20萬, 暫時不知何時要付。

    她已60+歲退休弄孫, 她除家用外無收入。我們3個子女現為搬出,但家姐租樓多年,有意和姊夫跟一細女回去同住,他們儲蓄20萬左右未夠錢買樓。

    她有幾個選擇, 哪個是最好的財務安排?

    1. 賣出,媽出首期比家姐買較新的樓, 家姐供樓 ,然後:

    1A: 4人(媽,姊,姊夫, 一細女即孫 )同住, 可能繼續住元朗/轉去東涌/青衣。媽每月比少少租家姐當幫手供。或

    1B: 自己另外買細單位自住,其餘投資/買股票做每月收入 (唧種可推薦給她這些退休人士而是比較高收入,低風險?)

    3. 繼續自住, 家姐搬回, 每月給媽家用

    或有其他選擇, 但現時未想到。

    十分感謝!

    龔成老師︰

    其實係財務層面,這3個選項都係可以。反而我覺得,選擇邊個方法的重點,應該是你媽媽自己的想法。

    因為香港一買一賣的成本較高,因此,未有明確目標前,(3)是較好。

    當然,另外兩個方案其實都可考慮,最重要是你地成家人的意願,因為現時影響多人。進行(1)的方案時,要大家傾好各自的權益,清清楚楚是最重要,大家要「先小人,後君子」。

    如果你媽媽,係想和你姐一家同住。若現有自住樓係配合到佢地長線生活所需,咁就可以。

    除非有好大生活上問題,否則不建議換樓,因為香港買賣樓宇成本唔細,一來一回,會唔見好多錢。

    若你媽媽不想同住,佢可以沽出現時物業,換一間較細自住屋。再將餘下資金,投資一些收息股,去為自己創造現金流,支援自己退休生活上的開支。

    目標是5%、6%的股息率的收息股,例如港燈(2638)、深高速(0548)、香港電訊(6823)、工行(1398)、恆生(0011)、置富(0778)、陽光(0435)、高息基金(3110)都可以。

    另外,有些更有超過8%的高息股,但股價就略有風險,你可以小注考慮,例如佐丹奴國際(0709)、中石化(0386)、互太紡織(1382)等(記住,股價略波動,不能太過大注)。

    現時大市只係合理水平,資金不宜盡用,你可以先將部份,以分注形式買入上述股票。餘下資金,就等大跌市出現,才加大力度掃貨。

    ----------------------------------------------

    若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資料的部分刪去。

    另外,我所給予的各種意見,只是供大家參考,當中無任何銷售及推介,不涉及任何利益,其實大家應該要有獨立分析的能力,我只是給予一些方向及純參考模式。

    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7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10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 中國醫藥大學創研大樓 在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2021-06-24 20:46:47
    有 46 人按讚

    能夠持續工作,真的得感恩,也是一種幸福。

    感謝鄉親朋友們,一直到今天仍然有新的演講邀約進來。

    今年,110 年度演講邀約,截至目前為248場,讓自己依然可以暢所欲言,磨練演技。

    疫情期間,隨遇而安,不執著。

    昨日,啟動Google Meet 演講模式,很幸運地,找到符合自己演說的方式。

    原來,真的可以不用靜靜的坐著,依然可以在心理治療所內,自由自在地走動。繼續自編自導自演,自得其樂。

    雖然,看不見螢幕另一端的朋友們,還好在心理治療所裡,有許多的玩偶在一旁聆聽參與,也是熱鬧。

    再次感謝大家,感恩再感恩。

    1. 110.01.06 學生情緒行為的班級經營與親師溝通策略 (下午: 臺中市烏日區旭光國小)
    2. 110.01.08 如何讓孩子人際力超群 (上午: 台北蒙特梭利幼兒園 新生園(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03巷27號))
    3. 110.01.08 和老師成為好夥伴,一起走入孩子的情緒世界(晚上: 桃園市八德區大忠國小)
    4. 110.01.09 拆解孩子的情緒地雷 (上午: 社團法人天堂愛教育協會)
    5. 110.01.10 陪伴孩子的情緒行為障礙—談情緒行為障礙學生班級經營與輔導策略 (上下午: 國立臺東大學附屬特殊教育學校)
    6. 110.01.13 陪伴孩子的情緒行為障礙 (下午: 高雄市鳳山區忠孝國小)
    7. 110.01.14 學生情緒行為的班級經營與親師溝通策略 (上午: 敏實科技大學圖資大樓二樓會議廳)
    8. 110.01.14 提升孩子的專注力與自我控制力 (晚上: 新北市汐止區樟樹國小)
    9. 110.01.15 遭逢對立反抗兒,老師的變與不變 (上午: 臺北市教師研中心 教師希望心坊小團體活動區)
    10. 110.01.16 如何不讓孩子被3C綁架?談3C時代的親子教養 (上午: 桃園市新屋區新屋國小)
    11. 110.01.16 《覺察孩子的焦慮危機》新書分享會 (晚上: 金石堂信義店5樓龍顏講堂)
    12. 110.01.17 提昇3C的正向力量,網路世代的親子溝通 (上午: 高雄市前鎮區瑞豐國小)
    13. 110.01.21 談學生的情緒行為問題與處理策略 (上午: 臺北市士林區士東國小)
    14. 110.01.21 如何化解學生的對立反抗? (下午: 新北市鶯歌區鶯歌國中)
    15. 110.01.22 陪伴學生的情緒行為障礙—對立反抗與品行疾患的輔導策略 (上午: 新竹縣竹東鎮二重國中)
    16. 110.01.23 特殊需求幼兒班級經營與親師溝通策略 (上午: 新竹市私立星安幼兒園)
    17. 110.01.23 提升孩子的專注力與自我控制 (下午: 新竹市私立研田科園幼兒園)
    18. 110.01.24 提升ADHD孩子的專注力與使用3C的自律 (下午: 社團法人台灣赤子心過動症協會總會 地點:新竹清大南大校區講堂丙 (新竹市南大路521號))
    19. 110.01.26 教室有地雷!不吼不叫—談學生的情緒與行為問題的處理策略 (上午: 桃園市大園區大興高中)
    20. 110.01.26 學前特殊需求幼兒情緒認識及相關策略應用 (下午: 桃園市蘆竹區康橋幼兒園邀約 演講地點: 桃園市桃園區民有東路1號(安和幼兒園))
    21. 110.01.27 情緒行為障礙與泛自閉症學生的班級經營與輔導策略 (上下午: 雲林縣元長鄉客厝國小)
    22. 110.01.28 情緒行為障礙的班級經營與親師溝通合作 (下午: 臺北市和平實驗國民小學)
    23. 110.01.29 孩子進食、睡眠、盥洗、如廁過程常見情緒行為問題處理策略分享 (上下午: 伊甸宜蘭社區服務中心 地點:宜蘭縣社會福利館六樓第二會議室)
    24. 110.02.21 《覺察孩子的焦慮危機》王意中心理師新書分享會 (下午:南崁小書店 講座地點:到手心裡的小書店走走 限期合作概念店 桃園市蘆竹區桃園街164號)
    25. 110.02.24 擁抱小刺蝟-情緒障礙學生的認識與輔導策略 (下午: 黎明技術學院)
    26. 110.03.03 遠離抱怨,讓孩子少生氣-「教自己與孩子一起處理情緒困擾」 (下午: 臺北市大安區公館國小)
    27. 110.03.04 如何增進自閉症幼兒社會溝通能力及提升老師班級經營能力 (上下午: 苗栗縣後龍鎮大山國小附設幼兒園)
    28. 110.03.05 國小學生常見行為情緒問題與處遇方式 (下午: 新北市永和區秀朗國小)
    29. 110.03.05 談3c時代的親子教養 (晚上: 新北市三峽區介壽國小)
    30. 110.03.06 爸媽忘記教我的事?愛朋友也愛自己,教孩子受用一生的情緒管理與人際力 (上午: 桃園市桃園區東門國小)
    31. 110.03.06 如何不讓孩子被3C綁架 談3C時代的親子教養與溝通 (下午: 臺北市文山區萬興國小)
    32. 110.03.07 以家庭為中心早期療育課程: 談孩子的自我控制力,內在學習力,與親子溝通力 (上下午: 臺灣醫事繼續教育學會 台北場 國立台灣大學 博雅教學館201教室)
    33. 110.03.10 提升3C的正向力量-當孩子沉迷於3C與網路成癮 (下午: 新北市汐止區長安國小)
    34. 110.03.13 爸媽不吼不叫,也能激發孩子內在學習力 (上午: 桃園市中壢區中原國小)
    35. 110.03.13 泛自閉症幼兒的班級經營與輔導策略 (下午: 臺北市私立德星幼兒園)
    36. 110.03.14 滑世代的孩童-遠離3C (上午: 花蓮縣花蓮市鑄強國小附設幼兒園)
    37. 110.03.14 滑世代的孩童-遠離3c (下午: 花蓮縣吉安鄉立幼兒園)
    38. 110.03.15 化解孩子的對立反抗 (上午: 臺北市松山區民生國小)
    39. 110.03.17 不是誰都是亞斯?!鑑別自我中心傾向與亞斯伯格症孩子 (下午: 苗栗縣頭份市尖山國小)
    40. 110.03.19 從3c使用到做好情緒管理的距離 (晚上: 新北市八里區長坑國小)
    41. 110.03.20 不吼不叫,激發孩子內在學習力 (上午: 高雄市鼓山區中山國小)
    42. 110.03.20 如何戒掉孩子的拖延症 (下午: 高雄市楠梓區國昌國中)
    43. 110.03.21 以家庭為中心早期療育課程: 談孩子的自我控制力,內在學習力,與親子溝通力 (上下午: 臺灣醫事繼續教育學會 台中場 中山醫學大學 正心樓0212教室)
    44. 110.03.24 覺察孩子的焦慮危機 (上午: 新北市私立裕德雙語高級中學)
    45. 110.03.24 特殊需求學生的班級經營與親師溝通 (下午: 新北市淡水區新興國小 觀海樓視聽教室)
    46. 110.03.25 化解孩子的對立反抗 (晚上: 宜蘭縣五結鄉五結國中)
    47. 110.03.26 原來愛孩子也需要策略! (下午: 東莞臺商子弟學校臺北辦事處 視訊演講)
    48. 110.03.26 走進孩子的情緒世界與提升孩子的學習力 (晚上: 台北市國際蒙特梭利幼兒園)
    49. 110.03.27 如何不讓孩子被3C綁架?談3C時代的親子教養 (上午: 社團法人新竹市教保人員協會附設新竹市私立陽光非營利幼兒園)
    50. 110.03.28 以家庭為中心早期療育課程: 談孩子的自我控制力,內在學習力,與親子溝通力 (上下午: 臺灣醫事繼續教育學會 高雄場 高雄醫學大學 濟世大樓CS301教室)
    51. 110.03.31 遠離抱怨,讓孩子少生氣-「教自己與孩子一起處理情緒困擾」 (下午: 公館、開礦、福基三校研習,地點:苗栗縣公館鄉公館國小)
    52. 110.04.07 特殊需求孩子之教養與溝通 (上午: 國立新竹高商 對象:家長及教職員)
    53. 110.04.07 人際互動與溝通技巧 (下午: 國立新竹高商 對象:學生)
    54. 110.04.08 不同發展階段親職教育重點 (下午: 成大師資培育中心 地點:成大光復校區雲平大樓27808教室)
    55. 110.04.09 國教署特教輔導團「全國資源班教師特教研習」泛自閉症學生班級經營策略及親師合作策略引導 (上午: 國立永靖高級工業職業學校邀約 地點: 台中清新溫泉飯店會議廳)
    56. 110.04.10 走進孩子的情緒世界與提升專注力 (上午: 新北市中和區景新國小)
    57. 110.04.10 情緒行為障礙與泛自閉症的班級經營與輔導策略 (下午: 清華大學特殊教育研究所 地點:清華大學南大校區教學大樓四樓 N402 教室)
    58. 110.04.11 教養與溝通-建立自己的教養格調 不必大吼大叫也能教好孩子 (上午: 宜蘭縣光復國小非營利幼兒園)
    59. 110.04.12 泛自閉症的認識及班級經營策略 (下午: 臺南市安南區安南國中)
    60. 110.04.13 家長如何幫助身心障礙子女情緒管理 (上午: 宜蘭縣安安慢飛天使家庭關懷協會)
    61. 110.04.14 班級常見偏差行為問題與處遇方式 (偏差行為針對偷竊、說謊、自傷、排擠) (下午: 臺中市烏日區僑仁國小)
    62. 110.04.16 覺察孩子的焦慮危機 (中午: 技嘉科技愛貝比社 地點:新北市新店區寶強路6號)
    63. 110.04.16 拆解孩子的青春地雷 (晚上: 新北市蘆洲區三民高中)
    64. 110.04.17 化解孩子對立反抗 (上午: 雲林縣口湖鄉宜梧國中)
    65. 110.04.17 如何不讓孩子被3C綁架~談3C時代的親子教養 (下午: 彰化縣二林鎮二林高中)
    66. 110.04.18 不吼不叫,也能激發孩子內在學習力 (上午: 新北市淡水區文化國小)
    67. 110.04.18 走進孩子情緒世界與提升專注力 (下午: 北部臺灣基督長老教會艋舺教會附設臺北市私立愛心幼兒園)
    68. 110.04.20 「有愛無礙-陪伴情緒行為不障礙」(初階)擁抱小刺蝟-情緒行為與自閉症學生的認識與相處 (上午: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69. 110.04.20 「有愛無礙-陪伴情緒行為不障礙」(進階)教室有地雷!情緒行為與自閉症學生的輔導策略 (下午: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70. 110.04.21 情緒/問題行為障礙的輔導策略 (上午: 財團法人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附屬臺中光音育幼院)
    71. 110.04.21 班級中常見的行為問題與處遇策略 (下午: 臺中市北屯區仁美國小)
    72. 110.04.22 網路成癮防治教育訓練:網路成癮的動機與察覺及輔導治療 (下午: 宜蘭縣衛生局心理衛生及毒品防制科 地點:宜蘭縣政府B1文康中心(宜蘭市縣政北路1號))
    73. 110.04.24 不必大吼大叫也能教好孩子-化解孩子的「對立反抗」 (下午: 桃園市楊梅區富岡國小)
    74. 110.04.25 適性教育工作坊 (上下午: 慈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地點:教育傳播大樓10樓1003教室)
    75. 110.04.28 陪伴學生的情緒行為障礙--對立反抗與品行疾患的輔導策略 (下午: 臺中市大雅區大雅國小)
    76. 110.04.30 從情緒管理開始,教出講理好孩子 (上午: 新竹市東區龍山國小)
    77. 110.04.30 化解孩子的對立反抗 (下午: 新北市樹林區三多國小 對象:教師)
    78. 110.04.30 覺察孩子的焦慮危機 (晚上: 新北市樹林區三多國小 對象:家長)
    79. 110.05.01 幼童上網安全教育 (上午: 臺北市立信義幼兒園)
    80. 110.05.02 認識青少年階段之發展特徵與教養需求 (上下午: 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
    81. 110.05.04 覺察孩子的焦慮危機 (上午: 首頁讀書館)
    82. 110.05.05 情緒行為障礙學生的認識、輔導與親師溝通 (下午: 新北市泰山區同榮國小)
    83. 110.05.05 滑世代停看聽-3C時代的親子教養與溝通技巧 (晚上: 桃園市中壢區內壢國小)
    84. 110.05.06 親師合作溝通策略 (晚上: 新北市樹林區樹林國小)
    85. 110.05.07 提升3C的正向力量-當孩子沉迷於3C與網路成癮 (晚上: 新北市林口區頭湖國小)
    86. 110.05.08 學齡前特殊需求學生的班級經營與輔導策略 (第一梯次 上午: 心路基金會新竹分會)
    87. 110.05.08 學齡前特殊需求學生的班級經營與輔導策略 (第二梯次 下午: 心路基金會新竹分會)
    88. 110.05.10 如何擁抱刺蝟的孩子-與情緒障礙學生的相處之道 (中午: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國際會議廳)
    89. 110.05.12 情緒行為障礙與泛自閉症的班級經營與輔導策略 (下午: 嘉義縣水上鄉水上國小)
    90. 110.06.23 資優≠績優,談國中資優生的班級處遇 (下午: 屏東縣屏東市中正國中 以Google Meet 進行)
    91. 110.06.23 如何不讓孩子被3C綁架?談3C時代的親子教養與溝通 (晚上: 國立臺南第一高級中學 以Google Meet進行)
    92. 110.07.01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嘉義縣朴子市祥和國小 以Google Meet進行)
    93. 110.07.02 情緒行為障礙研習 (上下午: 國立嘉義大學特教中心邀約 地點:國立嘉義大學民雄校區 以Google Meet進行)
    94. 110.07.03 正向管教知能教保研習 (上午: 屏東縣屏東市仁愛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 以Google Meet進行)
    95. 110.07.05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下午: 新北市深坑國中附設幼兒園)
    96. 110.07.09 特殊需求學生(自閉、情障、過動)的班級經營、輔導策略與親師合作 (上下午: 桃園市平鎮區山豐國小附設幼兒園 以Google Meet進行)
    97. 110.07.10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下午: 桃園家扶中心)
    98. 110.07.11 化解孩子的「反抗對立」 (上午: 臺北市文山區溪口國小 以Google Meet進行)
    99. 110.07.12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新北市三重區私立穀保家商 以Google Meet進行)
    100. 110.07.15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臺北市文山區溪口國小 以Google Meet進行)
    101. 110.07.18 孩子不說不是沒事,帶您傾聽與打開孩子心房(談焦慮、談壓力、談性........) (上午: 花蓮縣花蓮市明義國小)
    102. 110.07.22 對立性反抗學生之行為輔導 (下午: 臺中市東區東峰國中)
    103. 110.07.30 學生的情緒與行為問題的處理策略 (上午: 彰化縣北斗鎮北斗國中 以Google Meet進行)
    104. 110.07.31 泛自閉症幼兒的班級經營與輔導策略 (上下午: 嘉義市東區林森國小)
    105. 110.08.01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下午: 南高雄家扶中心)
    106. 110.08.03 對立反抗疾患處遇模式及介入 (上下午: 臺中市教育局學生輔導諮商中心邀約 地點: 臺中市政府陽明大樓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
    107. 110.08.07 趕跑壞心情~讀懂幼兒的負面情緒 (上午: 彰化縣育兒親子館 (彰化縣彰化市金馬路三段656號3樓))
    108. 110.08.08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下午: 南高雄家扶中心)
    109. 110.08.10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下午: 高雄市鳥松區大華國小)
    110. 110.08.12 陪伴特殊需求學童-談以家庭為中心之溝通和處遇方式 (上午: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婦女及兒童少年福利科)
    111. 110.08.13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下午: 高雄市左營區新上國小)
    112. 110.08.14 走近孩子情緒世界與提升專注力 (第一梯次 上午: 心路基金會新竹分會)
    113. 110.08.14 走近孩子情緒世界與提升專注力 (第二梯次 下午: 心路基金會新竹分會)
    114. 110.08.16 情緒覺察與溝通 (上下午: 苗栗縣後龍鎮大山國小附設幼兒園)
    115. 110.08.17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下午: 中原大學特教中心)
    116. 110.08.18 學生情緒行為問題的處遇與親師溝通策略 (上午: 新北市汐止區樟樹國小)
    117. 110.08.18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新北市私立裕德高級中學)
    118. 110.08.19 教室有地雷!談學生的情緒與行為問題的處理策略 (上午: 苗栗縣後龍鎮新港國民中小學-國中部)
    119. 110.08.19 書香親子閱讀工作坊~你被孩子3c勒索嗎? (下午: 新竹縣新豐鄉忠孝國中)
    120. 110.08.20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桃園市平鎮區新榮國小)
    121. 110.08.20 各障礙類別幼兒教學及輔導策略 (下午: 桃園市大溪區大溪幼兒園)
    122. 110.08.21 如何提升孩子生活上的專注力 (上午: 宜蘭熊讚親子館)
    123. 110.08.21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宜蘭縣三星親子館)
    124. 110.08.22 自閉兒的溝通及教養祕訣 (上下午: 臺灣醫事繼續教育學會 臺北場)
    125. 110.08.23 心智理論在自閉症早期療育的治療策略 (上午: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松德院區 兒童青少年精神科 地點:松德第一院區 三樓 第二講堂)
    126. 110.08.23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新北市萬里區萬里國小)
    127. 110.08.24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高雄市小港區中山國中)
    128. 110.08.24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高雄市三民區博愛國小)
    129. 110.08.25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臺中市沙鹿區公明國中)
    130. 110.08.25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臺中市大明高級中學潭子藝術校區)
    131. 110.08.26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桃園市大溪區仁和國小)
    132. 110.08.26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桃園市大溪區大溪國中)
    133. 110.08.27 教室有地雷!談特殊生的情緒與行為問題的處理策略 (上午: 桃園市中壢區大崙國中)
    134. 110.08.27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國中)
    135. 110.08.28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基隆市居家托育服務中心)
    136. 110.08.28 ADHD兒童青少年的情緒管理與因應 (下午: 社團法人台灣赤子心過動症協會總會 地點:桃園市婦女館)
    137. 110.08.29 提升孩子的專注力與自我控制力 (上午: 花蓮縣洄瀾親子館)
    138. 110.08.31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國中)
    139. 110.09.01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國立曾文家商)
    140. 110.09.03 演講題目待確認 (晚上: 社團法人中華塞凡提兒家服務發展協會 演講地點:內湖(靠近東湖))
    141. 110.09.04 滑世代的孩童-遠離3C (上午: 宜蘭縣壯圍親子館)
    142. 110.09.05 自閉兒的溝通及教養祕訣 (上下午: 臺灣醫事繼續教育學會 臺中場)
    143. 110.09.06 陪伴孩子的情緒行為障礙 (上午: 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 尖前課輔中心 地點: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2鄰36號2樓)
    144. 110.09.07 談孩子的注意力與自我控制 (中午:工業技術研究院 (上課地點:新竹縣竹東鎮))
    145. 110.09.08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新北市樹林區桃子腳國中小)
    146. 110.09.09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下午: 桃園家扶中心)
    147. 110.09.11 認識自己的資優特質 (上午: 臺北市萬華區龍山國中 對象:本校8年級資優生約30位)
    148. 110.09.12 自閉兒的溝通及教養祕訣 (上下午: 臺灣醫事繼續教育學會 高雄場)
    149. 110.09.13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下午: 桃園家扶中心)
    150. 110.09.14 提昇等特殊兒社交活動策略 (上午: 宜蘭縣安安慢飛天使家庭關懷協會)
    151. 110.09.15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新北市中和區光復國小)
    152. 110.09.15 演講題目待確認 (晚上: 桃園市龜山區大崗國小)
    153. 110.09.16 談孩子的情緒 (中午:工業技術研究院 (上課地點:新竹縣竹東鎮))
    154. 110.09.17 特殊生的班級經營與融合策略 (上下午: 新竹縣早療通報轉介暨個案管理中心 (台灣新願社會福利服務協會承接))
    155. 110.09.17 演講題目待確認 (晚上:新北市永和區奧爾仕幼兒園)
    156. 110.09.22 情障兒少的行為問題介入與處理策略技巧 (下午: 苗栗縣頭份鎮頭份國小)
    157. 110.09.22 演講題目待確認 (晚上: 苗栗縣後龍鎮新港國民中小學-國中部)
    158. 110.09.23 談孩子的社交互動 (中午:工業技術研究院 (上課地點:新竹縣竹東鎮))
    159. 110.09.24 孩子不敢說的成長困惑 (上午: 基隆市西定親子館)
    160. 110.09.24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東莞臺商子弟學校臺北辦事處 視訊演講)
    161. 110.09.24 演講題目待確認 (晚上: 桃園市中壢區自立國小)
    162. 110.09.25 資優生的孤獨心事 (下午: 宜蘭縣特教資源中心)
    163. 110.09.26 普通班學生常見行為情緒問題與處遇方式 (上午: 桃園市中壢區私立聖登堡幼兒園)
    164. 110.09.29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彰化縣鹿港鎮鹿東國小)
    165. 110.09.30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苗栗縣私立聖家啟智中心)
    166. 110.10.01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桃園市大園區埔心國小)
    167. 110.10.01演講題目待確認 (晚上: 臺北市私立台北紐西蘭幼兒園)
    168. 110.10.02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臺南市私立才子幼兒園)
    169. 110.10.02 我生氣了,陪伴孩子處理情緒問題 (下午: 臺南市立第六幼兒園 地點:臺南市立第六幼兒園顯宮分班)
    170. 110.10.05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下午: 臺北市教師研中心 教師希望心坊小團體活動區)
    171. 110.10.06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嘉義縣中埔鄉和睦國小)
    172. 110.10.07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臺中市大里區益民國小)
    173. 110.10.08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臺中市大里區大里高中)
    174. 110.10.13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財團法人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附屬臺中光音育幼院)
    175. 110.10.13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彰化縣彰化市平和國小)
    176. 110.10.14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苗栗縣頭份市興華高中)
    177. 110.10.15 ADHD主題 (上下午: 伊甸宜蘭社區服務中心)
    178. 110.10.15 演講題目待確認 (晚上: 宜蘭縣五結鄉立幼兒園)
    179. 110.10.16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苗栗縣竹南鎮照南國中)
    180. 110.10.17學前情緒行為障礙及過動症教學及輔導策略 (上午: 桃園市八德區瑞豐國小附設幼兒園)
    181. 110.10.17 如何不讓孩子被3C綁架?!談3C時代的親子教養 (下午: 桃園市桃園區中路非營利幼兒園)
    182. 110.10.18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超人媽媽俱樂部)
    183. 110.10.18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184. 110.10.19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臺北市中山區五常國小)
    185. 110.10.19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桃園市平鎮區樂活育幼院)
    186. 110.10.20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桃園市平鎮區復旦國小)
    187. 110.10.21 亞斯伯格症兒少的認識與輔導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 地點:博幼基金會埔里總會(南投縣埔里鎮安四街131號))
    188. 110.10.22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新北市蘆洲區鷺江國小)
    189. 110.10.22 3C時代的親子拉鋸戰 (晚上: 新北市新莊區頭前國中)
    190. 110.10.23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下午: 桃園市中壢區過嶺非營利幼兒園)
    191. 110.10.24 學前情緒行為障礙及過動症教學及輔導策略 (上午: 桃園市立南崁幼兒園)
    192. 110.10.26 反抗對立以及緘默症的認識以及實務分享 (上下午: 桃園市第一區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由伊甸基金會承接))
    193. 110.10.27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
    194. 110.10.27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桃園市桃園區成功國小)
    195. 110.10.28 特殊兒童症狀認識與家庭陪伴 (上下午: 臺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
    196. 110.10.29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臺北市北投區文林國小)
    197. 110.10.29 增進親子關係--化解孩子的「對立反抗」 (晚上: 臺北市萬華區龍山國中)
    198. 110.10.30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臺中市西區大勇國小)
    199. 110.10.30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
    200. 110.10.31 不吼不叫,走進孩子的情緒世界與提升專注力 (上午: 嘉義市西區僑平國小)
    201. 110.11.01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中國醫藥大學資源教室)
    202. 110.11.02 認識自閉症類群兒少及因應之道 (下午: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課程對象:學校教師(國小至高中學層) )
    203. 110.11.03 情緒行為障礙與泛自閉症學生的班級經營與輔導策略 (第一場 上午: 基隆市中正區忠孝國小 對象:一至三年級師生)
    204. 110.11.03 情緒行為障礙與泛自閉症學生的班級經營與輔導策略 (第二場 上午: 基隆市中正區忠孝國小 對象:四至六年級師生)
    205. 110.11.03 創造黃金團隊--陪伴孩子情緒行為不障礙 (下午: 新北市新莊區新泰國小)
    206. 110.11.03 有愛無礙--陪伴孩子情緒行為不障礙 (晚上: 新北市新莊區新泰國小)
    207. 110.11.04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國中)
    208. 110.11.05 新竹縣校長特教知能研習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新竹縣新豐鄉山崎國小主辦 地點:新竹縣體育場)
    209. 110.11.05 演講題目待確認 (晚上: 臺北市中正區南門國中)
    210. 110.11.06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苗栗縣竹南鎮竹興非營利幼兒園 親職講座)
    211. 110.11.06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苗栗縣竹南鎮竹興非營利幼兒園 教師研習)
    212. 110.11.07 協助孩子飛越阻礙與性別框架 (上下午: 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
    213. 110.11.08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辦理新北市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資源中心 地點(暫定):三重湯城辦公室(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5段609巷14號3樓之5))
    214. 110.11.10 情緒行為困擾與泛自閉症的班級經營與輔導策略 (下午: 高雄市大寮區大寮國小)
    215. 110.11.12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臺北市北投區文林國小)
    216. 110.11.12 心理疾患─思覺失調症 (下午: 明志科技大學)
    217. 110.11.13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桃園市龜山區龜山國小)
    218. 110.11.13 以家庭為中心–談孩子的自我控制力、內在學習力與親子溝通力 (下午: 新北市林口區私立萬美憶月幼兒園)
    219. 110.11.14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臺北市南港親子館)
    220. 110.11.16 遠離抱怨,讓孩子少生氣:教自己與孩子一起處理情緒困擾 (上午: 新竹市香山區大湖國小)
    221. 110.11.16 學前幼兒選擇性緘默症行為處遇與實務分享 (下午: 心路基金會新竹兒童發展中心 上課地點:新竹市竹蓮街6號7樓(新竹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大樓) )
    222. 110.11.17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花蓮縣花蓮市明義國小)
    223. 110.11.18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下午: 南投縣埔里鎮埔里國中)
    224. 110.11.19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臺北市北投區文林國小)
    225. 110.11.19 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東莞臺商子弟學校臺北辦事處 視訊演講)
    226. 110.11.20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新北市中和區光復國小)
    227. 110.11.20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桃園市中壢親子館)
    228. 110.11.21 以家庭為中心早期療育課程: 特殊孩子的情緒行為問題之介入策略 (上下午: 臺灣醫事繼續教育學會 台北場)
    229. 110.11.24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桃園市中壢區中原國小)
    230. 110.11.26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臺東縣特教資源中心)
    231. 110.11.27 不吼不叫,走進孩子的情緒世界與提升專注力 (上午: 桃園市平鎮區東安國小附設幼兒園)
    232. 110.11.28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桃園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
    233. 110.11.30 情障與自閉症輔導策略及班級經營知能 (下午: 雲林縣虎尾鎮崇德國中)
    234. 110.12.01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嘉義市西區大同國小)
    235. 110.12.02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桃園市龜山區壽山高中)
    236. 110.12.03 化解孩子對立反抗--新書分享會 (下午:國立高師大附中)
    237. 110.12.04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雲林縣元長鄉元長國中)
    238. 110.12.05 以家庭為中心早期療育課程: 特殊孩子的情緒行為問題之介入策略 (上下午: 臺灣醫事繼續教育學會 台中場)
    239. 110.12.08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苗栗縣頭份市建國國小)
    240. 110.12.10 談3C時代的親子教養與溝通 (上午: 國立新竹高級中學)
    241. 110.12.11 如何不吼不叫,提升孩子的專注力與自我控制力 (上午: 新竹市北區西門國小)
    242. 110.12.12 以家庭為中心早期療育課程: 特殊孩子的情緒行為問題之介入策略 (上下午: 臺灣醫事繼續教育學會 高雄場)
    243. 110.12.15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臺北市文山區實踐國小)
    244. 110.12.18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上午: 財團法人信誼基金會附設新竹縣私立工研幼兒園)
    245. 110.12.18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財團法人信誼基金會附設新竹縣私立工研幼兒園)
    246. 110.12.22 演講題目待確認 (下午: 新竹縣新豐鄉新豐國小)
    247. 110.12.25 不吼不叫、走進孩子的情緒世界與提升專注力 (上午: 新北市立三重幼兒園 地點:新北市三重區新北大道一段9號3樓)
    248. 110.12.29 如何化解學生的對立反抗 (下午: 臺中市北屯區文心國小)

  • 中國醫藥大學創研大樓 在 龔成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2021-06-10 23:00:36
    有 103 人按讚

    【龔成問答信箱】(Q21141-Q21160)

    Q21141:

    老師你好,我係你股票班舊生,正分析信義光能,以及福萊特玻璃,我了解在2020年的數據。

    信義銷售及毛利都比福萊特高

    但ROE信義明顯低。

    這樣睇,是否代表
    福萊特基本因素比信義好?

    龔成老師:

    首先,兩間公司都是有質素的,而你在比較時,不能只分析短期的盈利情況,要分析5年數據,並將數據意義化,你要解釋翻,點解一間公司的數據較好,而另一間較弱,是技術問題?成本?入賬問題?還是甚麼原因。

    信義光能(0968)的賺錢能力,的確較強,技術與規模都較福萊特玻璃(6865)好。

    信義光能的毛利率較好,而你見到股本回報率福萊特玻璃好似較好,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你只睇了較短期數據,而福萊特玻璃近年盈利增長較多,因此數據較好。第二,信義光能規模較大,因此而持續得到高獲利較難,而福萊特玻璃資本相對較少,因此股本回報率的數字會較高。

    你在分析數據時,記住要睇5年財務數據。

    其實整體來說,仍是信義光能較高質素。

    至於兩間公司股價下跌,其中一個原因是光伏玻璃價大福回落,但我地分析時,唔好比短期因素影響得太多,如果你有印象,會記得我第二堂講九巴的例子,我地不是分析油價升跌,而是了解企業的營運模式,以及那個是行業較強的企業。

    同時,你要睇一些較長的因素。其實這行業長期,仍是正面,只是中短期仍會較波動。

    ------------------------------------------------

    Q21142:

    老師,3988可以入手嗎?
    我想月供股票,有什麼推介

    2638 及0778 值得月供嗎?

    龔成老師:

    中行(3988)由於內地經濟無過往年代咁強,股價無過往咁好,由中美貿易戰開始,中國的經濟動力已有所減少,加上最近的疫情,都是影響經濟的因素。不過,初步已好轉,但不是高增長型。

    現價合理區中間,這股收息可以,但就唔好對股價有太大期望。

    至於港燈(2638)、置富(0778)可月供,佢地是收息股,增長力不強。

    至於你想月供,要睇你的年齡及投資目標,平穩:盈富(2800)。

    進取:恆生科指ETF(3067)

    ------------------------------------------------

    Q21143:

    本人現57歲打算退休, 自住樓已供完. 手持現金150萬, 另強積94萬及年金约$100萬(65歲可提取)。

    是否建議加按再買一層收租,
    還是把現金先增值?

    有興趣上堂但有沒有星期六或日上午或下午時間呢?

    龔成老師:

    加按原理是增加負債,雖然都可以加按後投資收息資產以提高你現金流,但風險始終會增加,對於你退休,唔太建議。

    因此,會建議運用現時現金。

    你可以考慮將部分現金,投資收息股,可以作為財富分配的一部分,但不建議將全部資金都投資,因為一定要留有一定的現金作防守,以備不時之需,以及若大市下跌,可以買平貨之用。

    你可以建立一個收息股的組合,目標是5%、6%的股息率的收息股,例如港燈(2638)、深高速(0548)、香港電訊(6823)、工行(1398)、恆生(0011)、置富(0778)、陽光(0435)、高息基金(3110)都可以。

    另外,亦可考慮將部分,投資銀行的產品,要低風險,有現金流的。

    我間中都會開星期六班的,通常一年開1、2次,星期六下午時間。

    下次可能在今年年尾。

    你或者可以預早留位,只要whatsapp 55457212我同事,打「留位星期六班」就得。我地有具體資料就會 whatsapp。

    ------------------------------------------------

    Q21144:

    龔sir,我一直睇開你facebook和書,財務自由行、80後的百萬富翁、致富藍圖等,我想建立被動收入(用股票當資產)

    我30歲有一份固定職業,工資2萬7 /月(加上兼職),計劃下年結婚生小孩,看完你的財務自由行書中提到的5條路,只可惜我沒有資產, 沒有專長,沒有生意頭腦,更不懂做生意,建立團隊成為資產什么的太困難

    沒有方向,只有一份正職,但很想創造被動收入,想走出財務”死胡同”,所以全心投放資金在股票上,期望可以通過優質股達到被動收入。

    我買的股票大部份衣據龔SIR你介紹的,另外借屋企人錢一齊投資股票,因為屋企人快退休,所以將他們的錢(分開戶口),用來買收息股(約25萬)保值,自己的錢90%用來投資潛力股(30萬)

    幫屋企人買的股票:
    買入價
    @24.4 盈富2800 2,000股
    @7.75 港燈2638 3,000
    @6.76 中生物1177 3,000
    @14.3 藍月亮6993 2,000
    @117.5 平安好醫生1833 100
    @28.26 Gx恆生高息率3110 500
    @55.9 2158醫渡 200
    @6.98 0778置富 3,000
    @13.38 0270粵海 2,000
    @250 9988阿里巴巴 100
    @148 6618京東健康 100

    自己的股:
    @23.85 盈富 1,000股
    @4.73 中信 3,000
    @4.48 中銀3988 5,000
    @4.9 工商1398 3,000
    @22.5 小米1810 800
    @14.2 藝龍0780 1,200
    @33 金沙1928 800
    @21.5 農夫9633 200
    @25.7 比亞迪電子0285 1,000
    @9 和鉑醫藥2142 2,000
    @5.05 澳能1183 2,000
    @60.8 領展0823 200
    @115.5 中國電車2845 100

    另有美股:
    US raas 容聯雲
    US baba 阿里巴巴

    我買的股票較少和分散,原本想分散投資,想問下
    1.現時自己和屋企人手持的股票佔的比例合理嗎?繼續持有?
    2. 自己和屋企人手持的那些股票可以不要或增加的?
    3.會結婚生小孩計劃,每月要存款多少?現時將儲蓄放晒股票上合適嗎?要重新分配還是要將錢套現買物業比較好?

    唔該龔sir!!

    龔成老師:

    如果你沒有專長,努力打工,儲蓄,並利用投資,令財富穩步增值,這是最好的方法。

    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年輕人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因為年輕人的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承受的風險度較高,所以會著重增值為先。

    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年紀漸長或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

    要留意一點,家人的風險承承程度不及你,你要盡量低風險,同時留有一定的現金。

    所以,新經濟股、新股,其實都唔太適合,1177、6993、1833、2158、9988、6618,都不太適合。

    至於你自己,方向都可以,和鉑醫藥(2142)要注意風險,唔建議太大注。

    澳能建設(1183)以過往的業務來睇,只是中等,業務發展不算強,整體不差但又未算好好。

    佢最近宣布,同德國創新科技企業Ubitricity達成戰略合作,於大灣區拓展大灣區開發、製造及分銷電動汽車充電業務。

    睇翻澳能果邊,主席表示,目標係兩年內在港澳大灣區安裝500至1000個充電裝置。

    企業發展力都有,但早前股價其實有點超前反映。就算近期回落,這刻投資值博率未算高,如睇好,小小注好了。

    至於你會計劃生小朋友,當然要留更多的現金,你可以預計一下,每月家庭的基本開支,然後預計要6個月支出的現金,就較穩健。

    ------------------------------------------------

    Q21145:

    呀Sir,我有10萬定期,10萬港股,包括9988,242@2、285,54@2,美股2萬,有3隻都係各2手,8萬現金左右係手,我有以下問題:

    25歲,想3年內買樓,呀Sir你買嘅股票入面1810、1830、1177、1448,你覺得邊隻可以比較快完成我目標

    另外你覺得我要溝一手285嗎?

    因為我覺得自己買入價有啲貴,定係買完呀Sir你推薦股票後留番跌市再買入其他股票或者到時溝手頭上股票
    唔該呀sir

    龔成老師:

    中生(1177)及小米(1810)潛力度都不差,但投資往往要長期先有回報,所以3年是否有收成,未知,加上這兩股現價都唔平,要注意風險,同控制注碼。另外,過度集中都是有風險的。

    至於比亞迪電子(0285)去翻$40以下可加。

    我地決定加注與否,要睇幾個因素,記住,並不是「拉低平均買入價」為目的。

    第一,要分析這股的質素,如果無質素,就再跌都唔加。

    第二,這股的類別,如潛力或增長或收息類等,是否與你的財富組合匹配,比例是否適合。

    第三,你要先計算加注後,這股佔你股票組合的比例會否太多,因為同一行業,同一股票。不能佔股票組合的比例太多。

    第四,現價是否有投資價值率,要平,或起碼合理,不能貴。

    第五,你要在加注後,仍有現金剩。

    記住,重點不是「拉低平均價」,而是組合比例與配置。

    所以,你應該建立一個長遠組合的方法,然後選股及衡量平貴,建立長期組合。而你唔應該全部集中在潛力股類。

    ------------------------------------------------

    Q21146:

    老師 我又要煩你了
    如果買國內樓

    距離肇慶高鐵站
    5-8分鐘車程 《寶能城》一個126平方米單位 105萬人民幣 (有配套辦公大樓/商圈)

    但係《時代年華》距離肇慶高鐵站15-20分鐘車程 一個73平方米+一個97平方米 共2個單位 138萬(只有配套商圈)

    如果買黎投資等升值 係唔係2個細單位會比1個大單位好呢?

    龔成老師:

    我唔太認識當區,但如果近高鐵站,我相信都有一定的價值。

    其實,幾個個單位不是關鍵因素,最重要是該物業本身的質素,長遠發展力,以及租金回報率。

    你要先自行預期,該物業長期的租金回報率。

    如果(1)每月回報為$4000

    而(2)的兩個單租金回報為$1500+$1500。

    你當然要選擇(1)。

    因此,你要計算租金回報率等客觀因素怎樣。

    ------------------------------------------------

    Q21147:

    龔sir, 我19年問完你意見之後,格左兩三個月後就開始左月供股票, 而家我地屋企可以月儲1萬, 有月供6千比亞迪,盈富,巴巴,各2千, 4千儲cash 。

    但比亞迪最貴果時我無停供, 而家跌到咁低,好似就快拉到平均價同市場價差唔多咁, 我洗唔洗停供比亞迪? 而巴巴我好驚佢無前景,又停唔停供好?

    而3067,又唔可以月供,咁我係咪應該扣d月供股價既錢出黎,每月自己買?

    另外我真心多謝你比到個希望我地,完來我地呢d 低層都有機會可以財富增值,月供真係好岩我地,我地好似命中註定銀行儲唔到錢咁,儲到小小錢,又有野要用錢

    所以月供左,d錢去左第二到,令戶口低結餘,可以破解縮命!多謝你!!龔sir

    龔成老師:

    比亞迪(1211)你停一停先,去翻$150先開始翻月供,咁樣會較好。

    原有貨,就可以長線。

    至於盈富(2800)及阿里(9988)其實可以長期月供,阿里(9988)將面對內地監管可能收緊,因此風險度增加左,不過,我相信佢的整體優質度仍在,內地不是不想佢賺錢,只是想規管佢。佢已建立好完善的業務,因此本身是無得輸,只是賺多賺少問題,現時監管多左,點都會影響賺錢能力。

    又以佢的螞蟻貸款業務來講,這部分是一些網上的小型貸款業務,增長快,但監管並不如銀行般緊,因此,中央會有更多的監管針對這部分,影響了賺錢能力。

    整體上,阿里,長遠仍是有發展,賺錢能力雖然有少少減,但長遠會同政府同意一些監管方法,以及找到合理的賺錢模式,你預阿里現價約在合理區中上部,這股可長線。不過,中短期會波動。

    如果有貨,可持有,至於月供,只要金額不過多,無問題的。

    至於3067,你只要每2個月,買入1、2手就得。原理都會類似月供的,長期進行。

    你要保持長期月供上述的股,當然,都是同時留翻一定的現金,你長遠都可以累積到一定的財富,加油!

    ------------------------------------------------

    Q21148:

    你好!老師。請問2878有投資價值嗎?

    另外8328,老師你點睇?

    龔成老師:

    晶門半導體(2878)係一間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主要從事設計、開發及銷售專有集成電路晶片產品及系統解決方案業務。

    佢的產品及方案可供應用於智能手機、平板電腦、電視╱顯示器、筆記本電腦以及其他智能產品。

    雖然都有一定的生意,但多年來都出現虧損,到近年才算好轉少少。

    這企業質素只是一般般,唯一的賣點是現價唔貴,如果可承受風險,這類股不是不能小注,但如果是穩健型,就不應投資這股。

    信義儲電(8328)由信義玻璃(0868)分拆上市,主要在香港從事汽車玻璃的銷售、安裝及維修。

    佢於中國內地生產及銷售鋰電池產品、電池包、儲能系統,以及提供合約加工服務。

    這企業長遠發展正面,有潛力,但要留意業務較波動,同時現價貴,如想投資,小注好了。

    ------------------------------------------------

    Q21149:

    我想問投資長期,其實用咩概念去買比較好,睇股價價定公司前景?

    龔成老師:

    我地買股票就是買入一間公司,所以分析點要從分析公司的角度出發。

    簡單來說,你要考慮企業的生意、盈利、現金流、資產、負債等財務數據,同時要比較行業,考慮這企業的經營情況,之後的環境又會如何。這都是計算的基礎。

    例如,我地會考慮佢有多少生意,有多少盈利、現金流,有多少資產,從而計算該業務值多少錢,同時會推算將來的盈利情況,去推算這企業長遠的價值。

    如果要深入分析,基本上要好仔細的研究企業,要分析好多財務數據用比率,先至有較完整的答案。

    我地投資時,會先考慮企業的質素,之後再考慮平貴。

    ------------------------------------------------

    Q21150:

    龔成老師,兩年前你比我的建議是好的。奈何身體有點毛病,要用錢,所以手上已經沒有了股票

    也無積蓄了

    份工因為疫情減人工,無了兩成,得返2萬5左右,所以已經無閒錢了

    都不知點生活落去,到底好唔好加長年期去供樓?這樣可以有點資金去做返月供股價了

    但現在,都接近3萬的恒指,是否都合再開始供股?

    龔成老師:

    如果你這情況,不過儲現金先,增加你的防守力,至於投資,暫時就唔好太急。

    希望等疫情過去,經濟好轉後,你人工增加翻,可以有更多資金剩,之後先投資。所以暫時唔太建議你改變按揭部分,反而等多1、2年,再睇情況先決定。

    加上現時大市又不是特別平,暫時不用行這一步。

    ------------------------------------------------

    Q21151:

    Kung sir, 想請教本人現擁有新界西某屋苑一個2房單位,早3年前買入,到現在沒有升跌。

    小朋友快2歲,我和太太希望換市區樓,方便小朋友番學,但現擁有既樓按係本人太太,我做擔保,太太現在沒有工作。想請問我們是否應先成功放售現在單位後才用我名買入呢?

    因為如果未賣出,我做唔到按揭,但聽聞樓市會有小陽春,如果我賣了,但又未及時買入,變相我成本會增加了,假設樓市升的話。

    另外想請教king sir, 如何我想買市區2房,租比人,自己另外租一間3房,想請教kung sir 認為1000萬樓下有咩區會比較有投資價值,同時日後自己住番都係一個好選擇,

    很亂,請kung sir 指教

    龔成老師:

    我先講香港樓市情況,中短期會有少少上落(但不會大跌),長遠會向上。

    首先要睇經濟基本面,如果經濟持續地差,失業率上升,樓市終會向下,這會對樓市有中期性的影響,不過,就算跌,都不會大跌,最多只是小跌,如果經濟差的情況不是太大,甚至不跌,這是由於背後的需求大。

    在長遠計,我仍相信樓市在長遠計,因供求關係,仍是向上多。因為現時香港買樓的需求仍大,而長期供應不足,加上政府往後施政只會更加困難,好多所謂的大計劃都未必能夠實行,又或最後規模細左。

    另一方面,需求大,我見唔少適婚年齡的朋友,都正等機會買樓,但未買樓,這些是「潛在需求」,過往每年不斷累積,只要樓市跌少少,就會有需求走出來,這令樓市不能大跌。

    另外,樓市另一作用是「投資」,現時的租金無大跌情況,以投資回報率的角度分析,樓價都不會大跌,因此樓市平穩。

    長遠計,租金及樓價會平穩,有少少向上,但不是倍升,不會好似過往般倍升,而是平穩向上。

    至於你的情況,由於較難在未賣出的情況下你買到第二層樓,因此,你先賣出現時物業,是較為穩陣的做法。

    只要你賣出及買入,中間的時間差不要太大,就無問題,不用太擔心,你在賣樓過程,都已經可以開始睇樓。

    至於你話投資物業出租,可考處堅尼地城、大圍,都是地點不差,出租易,以及長遠正面的地區,你可以考慮,但如果你日後都有自住的可能性,都要考慮自己是否方便的因素。

    ------------------------------------------------

    Q21152:

    老師,我係投資初哥,每月大約有一萬儲蓄可以投資
    最近買左老師本股票勝經睇
    然後打算係恆生銀行做月供股票

    $2000煤氣公司
    $3000領展

    請問呢個組合好嗎?

    龔成老師:

    要睇你的年齡及風險承受程度,上述兩股,都適合投資初階者的,你可以開始進行月供。

    上述兩股都是有質素,可以長期月供的,但增長力就不算好強,整體來說,適合中年、年長的人士。

    如果你較年輕,可以等你有較多財務知識後,加入一些潛力股。

    ------------------------------------------------

    Q21153:

    龔sir 你好,多謝阿sir你既《股票勝經》& 《年報勝經》,真係令我對股票賺錢有左唔同既諗法。我現時是大學Final Year 有三樣野想問阿sir:

    1. 我現時有2手388,想問下好唔好放左1手388轉買1830?有1手388所係幾年前 $36X既時候買;另1手係上年 $2XX既時候買。

    之前見你係網度介紹1830,所以當係功課,用《年報勝經》既方法去睇三年年報,發覺1830真係好掂,而且見佢仲打算擴大全球業務

    我驚之後冇得係$4-5啲位去買番,唔想走左個機會,但依家唔夠錢,所以諗緊好唔好放左1手388換2手1830?

    2. 除左生活選股法,仲有冇其他方法可以好似你搵到甘多潛力股?

    3. 聽左你講月供股票,覺得你講得好有道理,但唔想比銀行賺甘多手續費,所以想問,之後出嚟做野買股票,係學番自己依幾年甘蓄夠1手甘去買,定還是都係月供股票好?

    龔成老師:

    1)買入價並不是分析的重點,最重要是你想設計一個怎樣的財富組合,當中要有質素,要平衡的。

    港交所(0388)有質素,但如果你持有%好多,就可以考慮轉少少到必瘦站(1830),兩隻都有質素的。

    不過必瘦站現價又唔平,如果你完全無貨,不如買入少少先,之後等跌先正式買入。

    2)其實我股票班會教5種選股方法,生活選股法只是其中一種,另外仲有如篩選3步曲,教你由全港2000間上市公司,一步步選出一些優質股,往往是市場未發掘到的。

    3)月供股票的好處,就是平均買入價,減少一次過在高位買入的風險。

    但如果你本身有一定的投資知識,能把握買賣時機及企業估值,就不用進行月供。

    ------------------------------------------------

    Q21154:

    龔 sir,見近期市況不穩,我調整左投資組合,想請教一下:

    現持有 9988 (1000股@$236),728 (60000股@$2.66),941 (1000 股@ $51),700 (100股@ $630),1299 (1000股@ $100),2845 (1000股@$128),2628 (10000股@ $17.5)

    還持有現金約 200 萬,本人32歲,已婚,有 1 個小朋友,兩人月入共約 8 萬,供樓佔 2.2 萬

    想打算中長線持有中移動,想問現價是否合理,還是再等股價回落 50以下?

    龔成老師:

    現時持有的,都是有質素的股票,基本上都有平衡配置的效果,無太大問題,不過電訊股持有的2隻,都是增長力唔算強的,算是收息股,以你的年齡32歲,可以唔需要太保守,原有貨持有就得,之後不用再加注。

    中移動(0941)其實質素的,5G雖然對佢有正面影響,不過,中國政府希望相關費用不會太貴,令資訊流通更好便利,所以,對佢的賺錢能力方面,未必能帶來突破性的增長。

    可視佢為收息股,增長力不算強,這股有長線投資價值。現價合理。除非去到$50甚至更低,否則,你不用加注。

    反而你可考慮其他平穩增長股及潛力股。

    ------------------------------------------------

    Q21155:

    老師你好
    想問下 我有幾手3690
    買入價$322

    現階段點睇美團?
    應該再溝貨?定係做對沖?

    龔成老師:

    最重要不是睇「賺蝕」,不是睇「買入價」,而是睇質素。質素不好,增長力弱,就有可能賣出,蝕都要賣。

    你要分析「之後的組合情況」,不是過去,是將來。應該持有那些優質股,比例如何,能為你帶來怎樣的長期財富。

    你要分析你的投資目標,你想潛力股的比例多少?平穩股的比例多少?組合風險程度如果?

    即是你想設計一個怎樣的投資組合?長期、優質、平衡、適合你。

    美團點評(3690)有潛力的,過往一直虧損,到近一年,開始有正現金流,這是一個實質的利好因素,因為之前一直在燒銀紙,現時初步見到成效,不過,估值的方法好虛無,因為現時的市盈率仍過百倍。

    如果有利好消息,佢可以上好多,但如果估值修正,股價可太跌。

    只可以話,潛力是有的,現價唔算平,之前明顯貴,之後回翻好少少,大約合理區頂至略貴,不過,一定不能大注。

    你原有貨可持有,如果持貨不過多,可以等再跌多1成以上,考慮加少少。

    ------------------------------------------------

    Q21156:

    想問下,收息用,1883優質嗎
    對比6823和941,邊隻好d
    Thanks

    龔成老師:

    3隻都是不差的收息股,中信國際電訊(1883)業務穩定,整體質素算是不差,過往股價的波動亦不大。佢近年的生意都保持穩定,盈利亦是一樣,相信市場結構令佢處於一個穩定賺錢的狀態,不過,增長力就不強。

    盈利就穩定並平穩增長,但始終生意無上升,點都會有扣分的地方。

    相信佢能平穩發展,收息可以,但就不要對股價有太大期望。

    佢股息率比另外兩隻高,不過就不建議太大注。

    如果穩健度,就香港電訊(6823)較高。

    ------------------------------------------------

    Q21157:

    剛剛買了謝謝

    謝謝回覆
    我而家33歲
    我其實想砌一個
    5m 左右長倉

    我有800k 煤氣 average $11.8

    200k 領展 $69.7

    3319 暫時得 1750股 at 33.35

    最大問題係之前知識不足
    做錯投資

    我存有以下股票
    50000股 1475 @7.4
    800股9988 @260
    100股700 @ 680
    100 股3606 @ 53
    12000股 1337 @ 2.54

    以上股票我應否換馬

    十分感謝你回覆

    我知道自己之前將trade 同investment 混淆左

    而家知自己想要咩
    以我年紀
    30% 保守
    70% (穩健増長和潛力)

    謝謝你

    龔成老師:

    保持閱讀,保持進步。

    最重要不是睇「賺蝕」,不是睇「買入價」,而是睇質素。質素不好,增長力弱,就有可能賣出,蝕都要賣。

    你要分析「之後的組合情況」,不是過去,是將來。應該持有那些優質股,比例如何,能為你帶來怎樣的長期財富。

    你要分析你的投資目標,你想潛力股的比例多少?平穩股的比例多少?組合風險程度如果?

    即是你想設計一個怎樣的投資組合?長期、優質、平衡、適合你。

    你現時33歲,財富有一定的增長力,可投資平穩增長股+潛力股。

    煤氣(0003)雖然有質素,但增長力唔算好強,所以不應佔你組合比例太多。

    領展(0823)這股適合你,但你都要注意,同一隻股票不應佔比太多。

    至於你其他持股,都有質素的,只要控制好比例配置就無問題。其實唔需要轉,只要設計好組合比例。

    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年輕人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因為年輕人的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承受的風險度較高,所以會著重增值為先。

    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年紀漸長或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

    所以,你33歲,可以投資「平穩增長股」+「潛力股」作核心。

    ------------------------------------------------

    Q21158:

    龔老師,投資車位係咪睇未來既汽車既增加?

    龔成老師,

    這只是其中一個因素,並不是核心因素,因為車位最重要是方便,你想想,如果你是車主,如果迫車後返屋企的路要行30分鐘,不如不用車。

    所以當我地分析需求時,往往會集中在當區,甚至更短距離的位置。

    例如研究該屋苑的單位與車位比例,附近地區的比例,以及當區居民是否有車,收入情況等。

    ------------------------------------------------

    Q21159:

    龔sir, 想請教下而家經濟情況好壞嘅分析

    而家失業率創十幾年新高,但恒指又未去到你講24000點先算平,股市內見啲人仲係等好價就想買

    同第四堂文字版形容2003-2005年當時情況唔一致(當時失業率高,股市同樣成交平淡

    2邊情況係一致)所以我要點諗而家究竟係經濟好定唔好呢?

    龔成老師:

    其實股市會行先過經濟的,所以,你唔單止用這刻的情況分析,同時要分析之後的經濟情況。

    同時,每次的危機不同,我地唔能夠完全套用過去的經濟股市情況。

    簡單來講,經濟會因疫苗及全球疫情受控,而慢慢好轉,即是,已經過了最差的時候,所以股市已經較難大跌,如果持貨不足,都要分注買翻D優質股在手,當然,不是大手時機。

    ------------------------------------------------

    Q21160:

    我與老婆收入約$4萬,供樓$1.4萬,加其他開支月儲約$1萬,現時持有:

    823 300股@$70 = $21000
    1038 500股@$45.8 = $22900
    3067 1000股@18= $18000
    餘下現金$7萬

    請問組合可以嗎?

    將來打算每月入100股3067,每兩個月入100股823,每半年入1手1038,另找機會於$37入1928,$40入66,$22入1972或$30蚊入12,選1隻每半年買入一次,務求令持股各佔20%,股票及現金比例在80:20

    希望10年後股票過300萬,股息每年可收$10萬以上,不知計劃是否可行?

    此外,路勁1098是否潛力股?高息率及低pe,低pe會否在日後因其轉型為地產股而大幅上升呢?

    龔成老師:

    你現時的組合,無問題,都是有質素的,你長線持有就得,但你只持有3股,其實會較為集中,所以,長遠最好加入其他優質股,建立一個更平衡的組合。

    至於你打算買入的股票及方向,可以。但現金在現時的市況平貴,建議由2成上升至3成。

    整本上,大方向正確,你可以進行,但如果要$300萬,其實宜投資翻多少少有增長力的股,1038、1972、1928增長力都只是中等,並不強,你要同時找一些較有增長力,或者提高3067的買入金額。

    路勁(1098)佢的業務,包括左發展地產、收費公路、投資管理等。近年,發展地產已經成為左佢的主要業務。

    佢業務不差,增長快,基本上都有質素,但負債有點多,加上規模不算大,這就會成為風險。長遠的投資價值有,但就唔建議太大注。

    ----------------------------------------------

    若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資料的部分刪去。

    另外,我所給予的各種意見,只是供大家參考,當中無任何銷售及推介,不涉及任何利益,其實大家應該要有獨立分析的能力,我只是給予一些方向及純參考模式。

    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7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10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你可能也想看看

搜尋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