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卦]中信亮點調整成本是什麼?優點缺點精華區懶人包

雖然這篇中信亮點調整成本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中信亮點調整成本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中信亮點調整成本產品中有3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3,992的網紅台灣物聯網實驗室 IOT Labs,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銀行如何提供超級個人化服務?百人數據團隊靠AI打造中信腦 為了顧及全產品、全客群、全通路、全覆蓋,中國信託採取的對策是走入AI與大數據,更為發展AI應用訂下3大KPI,來掌握研發資源的最適化;今年,中信更成立數據治理委員會,希望將數據治理走向更全行化的關鍵議題 文/李靜宜 | 2021-06-1...

  • 中信亮點調整成本 在 台灣物聯網實驗室 IOT Labs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2021-06-13 18:17:42
    有 0 人按讚

    銀行如何提供超級個人化服務?百人數據團隊靠AI打造中信腦

    為了顧及全產品、全客群、全通路、全覆蓋,中國信託採取的對策是走入AI與大數據,更為發展AI應用訂下3大KPI,來掌握研發資源的最適化;今年,中信更成立數據治理委員會,希望將數據治理走向更全行化的關鍵議題

    文/李靜宜 | 2021-06-10發表

    「透過科技力,來創造競爭力。」中國信託銀行數據暨科技研發處處長王俊權,用一句話點出中國信託大力發展AI與大數據的戰略核心。

    3年多前,中國信託定調以AI與大數據作為主要發展方向,並成立了數據研發中心,要用AI來加值業務場景的服務與產品。設立初期僅有一人,到現在已擴大為百人團隊,更在2020年初正式提升為數據暨科技研發處。王俊權正是該團隊的一號員工,更是中國信託內部大力推動AI與大數據的關鍵人物。

    中國信託的經營策略是,顧及全產品、全客群、全通路、全覆蓋。而為了守住既有的優勢,中信採取的對策是走入AI與大數據,來作為轉型的利器。不只要轉型,王俊權表示,中信更希望透過AI與大數據,孵化出不同於以往的經營模式。

    「CTBC+AI」是中國信託發展AI的大方向,在各業務線上,都能將既有的經營方法加上AI,來提升效率與效能,更要以這樣的科技力創造競爭力。更以優化、平臺、全面、轉型、顛覆這5大階段任務,往下推動AI。

    王俊權解釋,中信的策略是,從最小且最有把握的項目開始,所以,透過AI來優化既有的經營方式,是中信切入AI的第一項任務。運用AI優化的專案成功後,下一步,中信就能將AI技術進一步平臺化;有了平臺之後,就能將AI技術全面導入到銀行。

    走過了優化階段、平臺階段到全面發展階段,AI已經落地到中信的金融場景,也陸續有了一些階段性成果。王俊權表示,中信現在聚焦「轉型」與「顛覆」,希望透過AI幫助組織轉型,最終期待是要用AI提出顛覆的想法,創造新的經營模式,他透露,目前已有幾個專案正在進行中。

    依循著CTBC+AI這項大主軸,中國信託打造了「中信腦」,定調3條研發路線: 電腦視覺、自然語言處理(NLP)、機器思考,也成立了3大實驗室,聚焦研發6大AI應用核心,包括了精準行銷、市場預測引擎、文字與文件辨識應用、人臉與物件辨識應用、機器閱讀到機器對話。從應用場景來看,則鎖定營銷經營、流程優化、風險控管這3項。累計至今,中信在業務單位落地的AI專案超過了20個。

    第一類應用場景的AI,中信稱為「營銷經營+AI」,囊括個人化推薦、需求預測,目的是協助增加收益,並提升客戶滿意度、客戶資產、新申購產品數等。王俊權提到,像是推薦引擎專案,中信金控整體客戶數有1,100多萬戶,產品與通路又多,需要透過AI推薦引擎來實現精準行銷,預測顧客未來的金融需求,才能進一步推薦。中信也將這類預測技術,應用到金融商品的預測,比如房價預測、股市預測、匯率預測等。

    「流程優化+AI」則是中信第二大類應用場景,包含法金作業流程、客戶申請流程、線上作業流程,希望用來協助內部提升作業效率,來減少作業成本,最終目的也同樣要能夠提升客戶滿意度。 目前,中信內部有多項端對端的流程數位化專案,像是個金、法金、AML(反洗錢)、HR等業務,都有導入AI來優化既有流程。

    最後一類場景的應用是「風險控管+AI」,則應用在AML作業、偽冒偵測、稽核,來改善內部作業效率,減少風險的損失。比如,王俊權提到,前年底,中信銀行上線了一套用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分析負面新聞的平臺,這個AI反洗錢專案的成果,後來更從臺灣擴大應用到7個國家的海外分行。

    王俊權表示,3大實驗室所負責的6大AI核心,就是沿著這3大類應用分頭進行,其中,因為銀行面對數位化的壓力較大,所以,又以銀行為應用主力,再逐漸將AI技術擴大到金控旗下子公司,如投信、台灣人壽、中國信託資融等。

    自行培養AI研發能力,更訂定3大AI管理KPI

    AI發展策略上,中國信託除了自主研發,也會與廠商協作。不過,這兩種策略該如何拿捏,中信內部也走過一段辯論的路。王俊權表示,最後的判斷依據是,「金融業需要的核心能力,中信會投入有限的研發資源。若不是中信認為的核心能力,則盡可能用市場上的解決方案,來加快回應市場的時間。」

    舉例來說,銀行業使用分析模型並非新鮮事,AI技術與傳統統計回歸最大的不同是,能夠處理大量非結構數據,像是人臉、電文等資料,可是,這些數據機敏性較高,如果銀行不能自行掌握技術,而需委外,王俊權認為,第一個問題就是,銀行創新的保密性較弱,再者,廠商進入銀行接觸到如此多的機密性資料,有時也有法遵問題。

    尤其,金融業對個資的管制嚴格,非結構化資料很難離開金融業,但是,在臺灣,許多AI技術原廠來自海外,對於銀行來說,整體應用或導入的彈性都相對較低,這些都是中國信託選擇培養自家AI研發能量的關鍵因素。

    中信在AI應用發展策略,更訂出3大關鍵績效指摽(KPI),作為研發資源最適化的參考。王俊權表示:「對資源有限,需求無限的單位而言,研發的管理是一大關鍵。」首先,中信不會輕易增加AI生產線,因每開一條生產線就會涉及維運與資源分散的議題。所以,「AI生產線的管理」是第一項KPI。

    「AI研發資源調度的管理」是第二項KPI。王俊權提到,資源有限狀況下,應該分配多少資源,投入短期的落地變現,還是長期的亮點顛覆,「是一種決策的藝術。」過去,中信希望AI可以迅速擴大到各單位,所以,王俊權採取80/20法則,將80%的資源用在短期落地變現,讓大家有感,保留20%在真正創新的研發。不過,他表示,這個比例每年或每季會進行調整,要讓研發資源投入到需要的地方。

    第三項KPI則是「核心複用的比率」,也就是同一項核心技術盡可能重複利用的比率。王俊權要求研發團隊,每條AI生產線至少要有3個落地應用。目前,中國信託共有6條AI生產線,以及20幾個AI落地應用的專案,他提到:「平均每條AI生產線,有3~4個核心複用。」未來,更希望將每個AI核心,擴大到金控內各個應用,所以,要盡可能提升核心的複用,他對團隊的期待是,能提高到兩位數的複用率。

    他進一步舉例,3年前,中信導入工研院智能文審技術,來辨識客戶申辦信用卡、貸款所需檢附的財力證明,像是存摺、扣繳憑單等金融常用的固定格式文件。去年,中信將文字辨識應用,複用到分行的場景,上線AI票券辨識服務,在審票機中加入AI、OCR技術來辨識支票,來減少櫃員人工審票與顧客等待的時間,及提升作業人員登打的產能。

    目前,中信已做到一張支票上的7個要件,包括到期日、抬頭人、金額、禁止背書轉、發票章讓章或手寫、背書、帳號,都能夠用AI辨識。王俊權提到,中信將自行研發的印刷體的文字辨識核心、手寫英數的AI辨識核心、文印鑑辨識技術,通通導入支票辨識上,「這就是一種AI核心的複用」。此外,為了持續優化辨識正確率,中信更導入AI反饋機制,內部自己發展出標記功能,來改善標記效率,長期目標是達到9成的辨識正確率。今年,中信預計將該AI應用擴大到22家分行。

    中信還有另一項AI核心應用是人臉與物件辨識應用,王俊權坦言:「人臉辨識技術,對於組織的轉型與顛覆是亮點有餘,可是力道不足。」不過,若能結合防偽能力及數位流程,可能會創造出藍海的新應用。中信正在思考,如何運用人臉辨識、活體辨識、微表情辨識、情緒辨識等AI核心,交錯組合來打造遠端核身相關應用。

    金融業需緊跟科技的腳步,轉變為自身的競爭力,才能在指數型成長的趨勢下,站上領先地位。AI與大數據,正是下一波競爭力的最大利器。─── 中國信託銀行數據暨科技研發處處長 王俊權

    推動超級個人化服務,中信靠大數據建立5大行銷策略

    「中信銀行每個月有1.5億筆的金融數據,1.9億筆的非金融數據。更可觀的是,疫情期間,顧客更加喜歡使用數位服務,每月高達2億筆的顧客數位數據。」王俊權首度揭露了中信內部統計的海量數據。不只如此,中信銀行1年與顧客會有20億次的行銷溝通,顧客造訪行動銀行、網路銀行或到行銷網頁觀望的次數,更是高達16億次。

    「中國信託的數據含金量很高,因此,全都要採集起來,作為銀行KYC的關鍵第一步。」他提到,光在2017年到2018年這段期間,中信內部就採集了大量數據,來建立360度客戶全景標籤。即便,當時各個單位已有自己的全景標籤,中信仍認為要有一個可以全行共用的主數據庫。

    有數據來了解顧客,銀行就能出手,中信的策略是以數據掌握顧客人生不同階段需求,提供超級個人化服務。王俊權表示,中信策略是運用AI與大數據,透過個人化溝通方式,來提升顧客的成交機會。中信更先將這種作法,落地到銀行的「艱困區」,若在艱困區測試後有成效,再轉移到「黃金區」主戰場。「一方面不會影響到既有的業務動能,另一方面團隊也會比較有信心。」

    在推動超級個人化服務,中信採取了5大行銷策略,並各自搭配合適的AI技術。第一項策略是使用最適合的通路對不同顧客溝通;第二項是尋找顧客有興趣的話題來互動,王俊權透露,今年底將從人工轉為全自動化,用AI生成銀行與顧客行銷的文案。

    選擇對的時間,則是第三項策略,比如,當外幣跌到一定數值時,跟該名顧客歷史申購外幣的成本有競爭性,就能在此時發送推薦資訊給顧客。

    第四項策略則是打造貼合顧客需求的產品,他提到,中信已有不同產品的預測模型,能預測未來3個月或1周後,該名顧客可能需要的產品。可供業務單位、EDM數位行銷,來聚焦其中高成交率的顧客。最後一項策略是對的活動,即便是賣同一項產品,不同活動的優惠或行銷設計都要不一樣。

    王俊權認為,不僅不要過度叨擾顧客,更希望提供一次就能擊中顧客的服務。甚至,目標是做到自動化行銷,他透露,目前正在建置平臺的階段,除了要能自動採集數據,更要自動反應顧客下一步的預測,讓銀行出手可以更快,或盡可能減少PM或行銷出手時會遇上的人工斷點,甚至,讓每次出手後的反饋可以更為即時,來推動多波段行銷。

    成立數據治理委員會,優先梳理2類數據

    「數據治理是比下水道還要更下水道的底層工程。」特別對於大型金融機構來說,海量的數據勢必要有與過往不同的梳理方式,王俊權如此說著。

    因此,今年中信銀行成立了數據治理委員會,由總經理親自主持,各個業務單位主管都參與,「希望將數據治理走向更全行化的關鍵議題。」他坦言,今年是試行階段,但中信已經注意到這個趨勢,而且必須往這方向走。

    中信在數據治理特別強調「以用為治」,去年,更研究了全世界數據治理做得較好的企業,比如,數據治理發展超過20年的華為。王俊權坦言:「對中信而言,數據治理既然是一場長期抗戰,就必須明確為何而戰。」

    由於資源有限,中信在數據治理的戰略,優先從兩類業務來推動,第一類是不能犯的錯,這類資料的處理一旦犯錯,銀行容忍度很低,如監理報送這類數據就需要優先梳理。另外一類是業務效益較大者,王俊權表示,若沒有好的數據治理標準,業務效益很難有長期的呈現。這是中信今年訂下數據治理的方向,也希望從小開始,慢慢擴大到全行。

    經理人小檔案

    王俊權

    中國信託銀行數據暨科技研發處處長

    學歷:臺灣大學國際企業研究所商學碩士

    經歷:早年在美國矽谷的科技公司做美股分析,回臺後陸續待過4家銀行,主要負責風險管理;2005年加入中國信託銀行擔任全球個金風險管理處處長,2018年兼任數據研發中心最高主管;現為中信銀行數據暨科技研發處處長,兼任中信金控數據主管

    附圖:中國信託銀行數據暨科技研發處處長 王俊權 (攝影/洪政偉)

    資料來源:https://www.ithome.com.tw/people/144842?fbclid=IwAR0XaBPczoiqTWTEQH8qHfNDbmyyTpA43Akd2gYWhsBbh0oIbWsBNWdF4Fk

  • 中信亮點調整成本 在 龔成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2019-11-01 18:00:00
    有 88 人按讚


    【龔成問答信箱】(Q12761-Q12780)

    Q12761:

    龔Sir,小弟今年27歲,月入25000左右,一直都有月供股票嘅習慣維持左兩年多啲,而我自己亦都會定時檢視一下組合,今次想向你請教一下你關於兩隻股票嘅前景
    第一隻係1928金沙,第二隻係6823香港電訊

    首先想問問金沙,一直都有供開,但最近濠賭股跌得好快同好急,如果全球經濟下行同人民幣持續疲弱落去,長遠會否不利發展?公司依然有力維持5%左右股息嗎?

    加上澳門賭牌冇錯記好似仲有3年左右就完,金沙背後係屬美資,到時會否會受到政治打壓或不獲續牌等等不明朗因素影響,加上日本黎緊都開放賭業..此股仍值得長線(>10年)月供嗎?

    另外想問埋隻香港電訊,黎緊政府會將部份流動通訊頻譜收回再重新拍賣,意味住將會重新洗牌,對於一直係頻譜擁有最多者同埋同業龍頭嚟講嘅香港電訊會唔會有一定程度嘅影響?

    加上中移動近年一直喺香港以廉價搶市佔,再配合政府賣港染紅嘅政策,會唔會順水人情兼助攻比中資嘅中移動?

    加上李氏系漸漸失去了中港嘅核心重要地位..所以長遠(>10年)嚟講純以收息嘅角度,值得月供投資落6823到嗎?Thanks!

    龔成老師︰

    首先,你要明白投資股票其實就是投資企業,而企業成長需要時間。就算是優質股,中間也難免會受到一些事件或經濟大環境所影響,令到股價出現波動。

    我地一定要了解番股價下跌原因,如果係唔會影響到企業核心的因素,我地就唔需要擔心,只要保持長線持有就可以了。

    金沙(1928)其質素依然無變,其多年的博彩業營運經驗,加上領先同業的資產規模,都令金沙保持優勢。雖然最近有很多不利因素出現。

    不過,只要我地細心分析,全球經濟下行、人民幣疲弱、股價下跌全都與企業本質無關。另外,你睇番2015年,金沙在大環境欠佳之下,依然保持派每股$1.99的全年股息,可見金沙對自己的財力甚有信心。

    至於續澳門賭牌問題,我在課堂上都有講,因為要較長時間解釋,故好難在這裡三言兩語講到,只能簡單咁講成功機會好大。

    至於日本賭牌,金沙都有打算申請,但現時仍有好多未知數。整體而言,近期對金沙不利因素較多,但長期投資價值仍在,維持月供無問題。

    至於香港電訊(6823),今年下半年拍賣中頻段頻譜,包括3.5吉赫、3.3吉赫和4.9吉赫頻帶,能提供覆蓋範圍更廣的5G服務。頻譜的作用是保持電訊質素及會間接影響市佔率,所以如果最終分配不理想,會對佢造成負面影響。

    而你所講中移動搶佔市場,這也是有機會的,但現時還是未知之數。

    當市佔率進一步被侵食,長遠核心盈利能力受到影響架時候,我地就會審視番佢受影響後派息是否吸引(一般收息股要求5%或以上),再考慮要不要換碼至其他較高息的收息股。

    -\-\-\-\-\-\-\-\-\-\-\-\-\-\-\-\-\-\-\-\-\-\-\-\-\-\-\-\-\-\-\-\-\-\-\-\-\-\-\-\-\-\-\-\-\-\-\-\

    Q12762:

    老師你好,想問問小米同美團都算係有品牌既公司,業績看似都改善緊,可否現價入市?

    龔成老師:

    美團(3690)我無認真分析過,所以唔敢講。

    至於小米(1810),其實這股業務不差的,只是以貴的價上市,令股價持續下跌,現時已在合理水平。

    小米這刻的盈利未算明顯,財務數據仍未算很理想,整體質素屬中等。不過,企業的產品的確有理想增長,而且受消費者歡迎,加上小米的商業模式、前景,都成為這企業的亮點。

    如果注碼不大,可以投資這股,長線持有,這股長線有前景的。

    -\-\-\-\-\-\-\-\-\-\-\-\-\-\-\-\-\-\-\-\-\-\-\-\-\-\-\-\-\-\-\-\-\-\-\-\-\-\-\-\-\-\-\-\-\-\-\-\

    Q12763:

    你認為6030中信證券前景如何?

    龔成老師:

    中信証券(6030)質素不過不失,但這類股會較受投資市場影響,因為佢的生意本質一定會因這些因素而有上落。

    佢業績不算差,但又唔算好好,前景不過不失,這股可投資,但你要明白佢業務有波動性,未必適合太大注。

    -\-\-\-\-\-\-\-\-\-\-\-\-\-\-\-\-\-\-\-\-\-\-\-\-\-\-\-\-\-\-\-\-\-\-\-\-\-\-\-\-\-\-\-\-\-\-\-\

    Q12764:

    老師你好,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我家一家四口,住620呎單位,因樓齡問題遲早雖然大裝修,裝修費大約30-40萬,所以我爸有賣樓念頭。

    佢想賣左後搏遲d樓市跌,其間就租樓,我就強烈反對,因為供求問題,基本上唔會跌得去邊,同太大風險。

    於是我就提出,賣出後用同一舊錢買入兩個細單位,一個就自住,一個收租製造現金流;但由於4人住細單位,加上屋企多野,我爸提出,同一舊錢買入兩個細單位,兩個都收租,然後4人出去租個600呎單位住。

    所以想問問老師邊個方案較好,定係道咁裝修就算。謝謝

    龔成老師:

    首先,「賣樓等跌」是好錯的方法,因為無人能預測升跌,由原本有自住樓(我稱為「平倉樓市」),轉為賣樓租樓(我稱為「沽空樓市」),並不是好策略。

    你賣樓再買兩個單位然後再租樓,你持有的總物業呎數,其實無乜大改變的。因此,原理如同換樓。

    即是說,這模式與你現時的狀態較為接近,但當中有一個弊處,就是你要有較大的洗費,因為香港買賣物業的成本好貴,因此次數愈少愈好。

    如果你地認為再個細單位,或許日後有較大的用處,就用這方案。

    -\-\-\-\-\-\-\-\-\-\-\-\-\-\-\-\-\-\-\-\-\-\-\-\-\-\-\-\-\-\-\-\-\-\-\-\-\-\-\-\-\-\-\-\-\-\-\-\

    Q12765:

    老師你好,我是完全的新手,剛睇到你的片,介紹左8隻平穩股同埋2800, 我都想買。

    但想問問買入時機,我識睇少少 RSI,MACD 果D,但未落過場,請問而家買唔買好?謝謝!

    龔成老師:

    我20年前開始投資買股票,頭幾年都是用移動平均線、RSI、MACD、睇圖等技術分析,因為我數學欏「A」,計數睇圖較強。

    可惜,我這幾年都是輸錢收場,後來我發現真正投資賺大錢的人,例如巴菲特,完全唔用這些方法,所以,我之後都無用,然後我就賺錢了。

    我地買股票就是買企業,集中長線持有就得,至於幾時入市,就是利用企業的平貴去分析,去決定入市的力度。

    我知你會有D亂,因為你見好多人都用技術分析,好多人都教,但你一定要清楚一樣野「多人用的方法不一定賺錢」,我地應該跌「真正憑投資賺大錢的人,佢地所用的方法」,建議你花時間研究下佢地的方法,你會對自己所學的,產生疑問。

    這刻,建議你月供盈富(2800),同時大量學習股票知識,行翻正確的路。

    -\-\-\-\-\-\-\-\-\-\-\-\-\-\-\-\-\-\-\-\-\-\-\-\-\-\-\-\-\-\-\-\-\-\-\-\-\-\-\-\-\-\-\-\-\-\-\-\

    Q12766:

    你好呀 龔成先生 我係投資未入門 準備入門 我身邊無人投資開無人問到 可能有啲你覺得好簡單既問題希望你唔好介意

    我38歲 收入唔多 可以留落妮儲既錢大約每月8千 銀行存款得十萬 住公屋 諗住買盈富基金 但係就唔知搭配咩提高獲利同分散風險

    我其實睇好越南 但係只識買樓但係未夠錢 check過香港有3087 但係etf有好多野夾埋 我唔知呢個係算咩風險同應唔應該買

    真係超後悔太遲接觸投資 希望而家努力未遲
    先感謝你

    龔成老師:

    由於你未有投資經驗,因此唔好太進取,現時你持有的$10萬,持有現金先,唔好動用,等你多d經驗及知識先。

    另外,新手投資ETF是好適合的,這類基金可以簡單追指數,得到不錯的長期回報,同時唔需要特別管理。
    XTR富時越南(3087)是投資目標為追踨越南富時指數之表現,但由於越南是較新興的市場,因此唔建議投資太多。

    你可以月供盈富(2800)$4000、富時越南$2000。

    -\-\-\-\-\-\-\-\-\-\-\-\-\-\-\-\-\-\-\-\-\-\-\-\-\-\-\-\-\-\-\-\-\-\-\-\-\-\-\-\-\-\-\-\-\-\-\-\

    Q12767:

    龔成老師你好,最近看了你寫的《財務自由行》,當中我獲益良多 並啟發了我一些對生活的看法。感謝你!
    現在有一些關於我投資方向的問題想請教一下。

    本人39歲 和太太和一位1歲小朋友自住私人單位. (太太名下 - 市值約500萬, 按揭欠款336萬)

    資產方面:
    現有股票組合 (股票 40萬)
    1. 持有港股:
    00006 電能實業 (500股 @ $71.2)
    00017 新世界發展 (1000股 @ $11.3)
    00066 港鐵公司 (558股 @ $8.235)
    00272 瑞安房地產 (8000股 @ $3.756)
    00388 香港交易所 (100股 @ $157.9)
    00410 SOHO中國 (500股 @ $8.9)
    00659 新創建集團 (1000股 @ $14.48)
    00823 領展房產基金 (794股 @ $40.775)
    01398 工商銀行 (1056股 @ $5.015)
    02638 港燈-SS (500股 @ $5.510)
    02800 盈富基金 (8,400股 @$23.78)

    2. 保險公司下買的基金 (42萬)
    保險公司1 - 面值$22萬 (月供$2,500, 到60歲時, 保守可拎$75萬)
    保險公司2 - 面值$20萬 (月供$2,000 )

    3. 現金 30萬

    最近看了你的書籍之後, 想增加資產, 最近提高了月供股票的金額如下.

    02800 盈富基金, 月供金額 $6,000
    00066 港鐵公司, 月供金額 $2,000
    00012 恆基, 月供金額 $2,000

    扣除日常開支和每月的投資後, 每月能存的現金為$1,500

    我想問以下問題

    1. 現在我的投資策略, 有改善空間嗎? E.g. 賣了一些虧損之股票 (e.g. 410, 272), 投資在其他地方?

    2. 現在月供股票策略, 可以嗎?

    3. 本人目標想買一個3房單位 (現市值900萬-1000萬), 但俾不起首期. 有無什麼建議?

    4. 本人想盡快達到財務自由, 靠以上的安排, 可以嗎?

    現想請教一下龔成老師 以上計劃 未知有那裡可以改進一下。萬分感謝

    龔成老師:

    1)我地繼續持有一隻股票與否,買入價、賺蝕數並不是重點,因為買入價只是心理因素,企業的優質度、前景才是最重要。

    你上述持有的,不少都是有質素的股票,瑞安房地產(0272)不算差,但增長力有限,你只能當佢一隻收息股,比起買入價,反而你更要分析自己的投資目標,睇翻這股是否適合你。

    另外,SOHO中國(0410)風險略高,但不是無價值,你可以換其他股都得。

    另外,港燈(2638)、工行(1398)、電能(0006)雖然是不錯股票,但只是收息股,增長有限,你要睇翻以你現時的年齡是否適合。

    2)可以,已經可以進行。

    3)買樓一定要堅守「供得起」的原則,所以你要盡力滾大財富,以你現時的財務情況,這刻不要心急買,集中儲蓄、投資,盡力滾大財富先。之後先慢慢考慮。

    4)可以,但你一定要再一步加大儲蓄,以及把握機會投資,你最好提升股票知識,並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

    投資初期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到後期時,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年紀漸長或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

    -\-\-\-\-\-\-\-\-\-\-\-\-\-\-\-\-\-\-\-\-\-\-\-\-\-\-\-\-\-\-\-\-\-\-\-\-\-\-\-\-\-\-\-\-\-\-\-\

    Q12768:

    hi 老師,想請教一下,

    我認同老師的買股票作長線投資的方針,我自己( 月入大約6萬至8萬左右), 每月支出約3萬, 其餘都可以用以投資, 另有200萬股票(都係收息股) 加50萬現金.

    假設若5號跌至55蚊, 問銀行借1 百萬all in 作長線, 請問有什麼睇法? 謝謝!

    龔成老師:

    你現時現金與股票的比例適合,這刻反而應儲下現金,同時慢慢增持股票。

    匯豐(0005)雖然都有質素,但這10年的賺錢能力,已不及過往的年代,投資價值無過往咁高,這股只能視為收息股,增長力限,因此不值得投資太過多。

    同時,太集中在單一股票,好終有較大的集中風險。

    雖然你用借貸模式,利用平息收佢高息,是賺息差的方法,不過,這刻只在合理區內,你仍有「賺息蝕價」的情況,因此,這刻的值博率,只是中等。

    -\-\-\-\-\-\-\-\-\-\-\-\-\-\-\-\-\-\-\-\-\-\-\-\-\-\-\-\-\-\-\-\-\-\-\-\-\-\-\-\-\-\-\-\-\-\-\-\

    Q12769:

    你好龔成老師,我上年開始拜讀睇你既書同blog, 已經買哂你11本書, 但吸收能力好慢, 只看了其中5本,睇到關於要計數既位都有d難明(數學好差), 希望睇哂你所有作品後, 可以報讀你既課程, 可以更容易理解, 這樣想對嗎?

    感激你一直以黎既分享,實在獲益良多,好後悔太遲認識你, 沒有很長既時間為我地既財富增值,我同先生都一直不善理財, 只係有錢剩才會儲錢, 沒有明確目標, 所以現在立下目標,希望盡早達到財務自由, 短期目標希望3年內可以有300萬資產,是否可行?

    本人: 40歲
    先生: 46歲

    現資產如下:

    現金: 18萬
    2人合共每年儲 $22萬

    日本樓(大板) (購自2017年)買入價港幣55萬, 租金回報4厘 至4.7厘 (是乎該年有無維修費用支付)

    持有股票:

    比亞廸2手 (平均價: $45.4)
    金沙 1手 ($35)
    中生 2 手 ($6.8)
    農行 5手 (招股價購買)

    另月供股票:

    煤氣 每月@1000 共1210股
    港交所 每月@1000 共62股
    比亞廸 每月@1000 共124股

    根據市價:

    平穩增值股 38%
    潛力股 51%
    收息股 11%

    現打算除月供3隻股票外, 如以上既股票股價下跌10%左右都會購入股票1手, 並將持有既農行(收息股)轉為平穩增值股, 希望將潛力及平穩股票佔各50%

    每下跌10%就入1手,如不下跌一直處於高位就不入貨,只保持3000蚊月供股票,這是否正確?
    這樣可行嗎? 可以怎樣改善才可達到目標?

    很多問題,萬分感激!

    龔成老師:

    其實,如果你睇左《80後百萬富翁》、《股票勝經》,並大致明白,已經可以上我的課程,因為課程的設計是初中階投資者,所以課程會由最基本的教起,相信你都能夠跟得到的。

    你現時持有的股票有質素,月供的都有質素因此這方面無問題。不過,你潛力股的坒例有少少高,因此,雖然你跌10%入一手的策略可以,但不太建議太大力加潛力股。

    以你的年齡,應加強翻平穩增值類,是比較適合的。

    你可以加大月供,加多$1萬去月供,盈富(2800)$4000、恆基(0012)$3000、港鐵(0066)$3000,保持進行。

    至於餘下的現金,暫時唔好心急動用,等跌市先入,並集中投資平穩增值類股票,潛力股只能小注加。

    如果要在3年內滾存到$300萬,你要加大少少儲蓄,以及在投資提升技巧,學好企業估值,等你可以把握到更好的投資時機。

    -\-\-\-\-\-\-\-\-\-\-\-\-\-\-\-\-\-\-\-\-\-\-\-\-\-\-\-\-\-\-\-\-\-\-\-\-\-\-\-\-\-\-\-\-\-\-\-\

    Q12770:

    龔成老師你好,我26歲,月草9k左右, 最近開始研究股票諗緊買邊隻, 暫時決定係月供盈富(2800) $1000,同匯豐(0005) $1000

    另外見中銀香港(2388)最近跌得好勁, 諗住趁機會直接買一手。

    請問以上做法如何? 中銀香港我應該長揸收息定係等佢升價後賣出去?

    中銀香港同港鐵如果要二選一既哪隻比較好?
    感謝 !!

    龔成老師:

    港鐵(0066)與中銀香港(2388)都是有質素的股票,長遠來說,港鐵的質素較好,所以如月供,供港鐵較好。

    至於中銀,最近回了不少,從平貴的角度分析,這刻有投資的價值,因此你入一手可以。

    匯豐(0005),只是收息股,增長力不強,不要對股價有太大的期望,以你的年齡未必最適合。

    盈富(2800)可以作為你長期月供的核心成員。

    -\-\-\-\-\-\-\-\-\-\-\-\-\-\-\-\-\-\-\-\-\-\-\-\-\-\-\-\-\-\-\-\-\-\-\-\-\-\-\-\-\-\-\-\-\-\-\-\

    Q12771:

    龔成老師你好,有朋友推介我買00316。老師點睇呢一隻股票?前境如何?是潛力股嗎?

    謝謝老師解答

    龔成老師:

    東方海外國際(0316)不過不失,睇翻5年的財務數據,生意無乜增加,同時盈利波動,之前有試過出現虧損,但業務上唔算好強。

    近年下跌不少,主要由於賺錢能力弱左,加上貿易相關風險,這刻的投資值博率,只屬一般。如你真的投資,不要太大注。

    -\-\-\-\-\-\-\-\-\-\-\-\-\-\-\-\-\-\-\-\-\-\-\-\-\-\-\-\-\-\-\-\-\-\-\-\-\-\-\-\-\-\-\-\-\-\-\-\

    Q12772:

    Hello,現手持3,6,2800,3988,請問可以集中或加碼係哪個股呢??感謝

    3988應繼續持有嗎?

    龔成老師:

    組合都是有質素的股票,可以長線持有。

    你首先加上盈富(2800),至於之後再加,可以考慮煤氣(0003)或電能(0006),中行(3988)只是純收息的股票,增長力較弱,唔好對股價有太大的期望。

    如果你投資目標,希望有部分是收息,中行可以持有。

    -\-\-\-\-\-\-\-\-\-\-\-\-\-\-\-\-\-\-\-\-\-\-\-\-\-\-\-\-\-\-\-\-\-\-\-\-\-\-\-\-\-\-\-\-\-\-\-\

    Q12773:

    龔老師你好, 有事想請教一下。我係單身女士,35歲公務員,月入4萬,現與家人同住。

    較早時買入樓花,供30年月供1.6萬,明年中收樓。有架供緊既車每月6000,仲有兩年鬆供滿。手上流動資產得10萬。

    月供地鐵3000,扣除一切開支後現每月只有3000可儲起。老師,請問收樓後應放租還是自住?另外,我應該再加1000買盈富嗎?

    還是將原本供地鐵3千改做2千,之後供埋盈富2千

    龔成老師︰

    假若你無搬出去自住架需要,應與家人繼續同住,新屋用作出租比較好,因為可以為你創造現金流來抵消供樓開支。而節省出來的供款,可以用作加大你月供股票的金額。

    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年青時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以增值為先,而較年長時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

    以你年紀應以增值為主,月供港鐵(0066)和盈富(2800)外,你可以加入2,3隻平穏增長股︰金沙(1928)、恆基(0012)、中銀(2388)、長建(1038)或潛力股︰比亞迪(1211),中生(1177)或福壽園(1448),這樣可以令你財富增值得更好。

    另外,現時股市大致在合理區。建議你"邊月供、邊儲現金",到股市大跌市就用你儲起的現金掃貨,這樣增值會較有效率。

    -\-\-\-\-\-\-\-\-\-\-\-\-\-\-\-\-\-\-\-\-\-\-\-\-\-\-\-\-\-\-\-\-\-\-\-\-\-\-\-\-\-\-\-\-\-\-\-\

    Q12774:

    我最後入左939,月供1萬2800,但近日大跌市,939 6.1入,大约32手,要唔要用錢再溝939

    龔成老師:

    我地繼續持有,是否增持一隻股票,與你過往的買入價無關。

    我地理財投資,就是設計一個組合,這組合都是優質股,同時設定適合自己的比例,如果你本身想加大投資收息股(因這股增長力不強,只是收息股),而你本身持貨唔多,咁就可以加注。

    至於盈富(2800)可長期月供。

    -\-\-\-\-\-\-\-\-\-\-\-\-\-\-\-\-\-\-\-\-\-\-\-\-\-\-\-\-\-\-\-\-\-\-\-\-\-\-\-\-\-\-\-\-\-\-\-\

    Q12775:

    龔成老師,有些理財問題想向你指教,希望可以抽空幫我解答或俾少少意見

    我係一個大學生,黎緊1月到5月我會到外國exchange,要用既錢都幾多,預計10萬元。以下係我現時的財務狀況:

    手持$65000 股票 (75% 港鐵, 25%盈富)
    每月供$2000盈富
    手持$16000現金
    每月收入約$4000
    大學exchange資助$12500

    家人那邊說可以給錢我去exchange,但是自己不太想用太多家人的錢,想問問我應否套現所有股票呢?還是有更好的部處?

    龔成老師︰

    你唔想用家人的錢去讀書,為自己人生負責是值得支持。但現時大市在合理區位置,絕非賣出股票的好時機。

    所以,此刻我建議你可以用「借」的形式去接受家人的錢,待日後投資升值後套現,再歸還會比較理想。

    我鼓勵你用自己的力量去獲取資金,而不是「別人的資助」,這點對你長遠好有幫助,加油!!

    -\-\-\-\-\-\-\-\-\-\-\-\-\-\-\-\-\-\-\-\-\-\-\-\-\-\-\-\-\-\-\-\-\-\-\-\-\-\-\-\-\-\-\-\-\-\-\-\

    Q12776:

    老師你好,本人係投資初哥 買左你幾本書之後自己想做下投資:開始時想以月供 + 1手買入去試下

    我睇左好多分析之後我想組一個澳門組合 以月供方式去供銀娛 另外就買入2手永利咁樣,唔知老師你對呢個組合有無建議? 唔該

    龔成老師:

    雖然上述都是有質素的股票,但就唔能夠太過集中在同一類別。

    我地投資,就是建立一個平衡的組合,當中要有不同類別的股票,同時都是有優質度的股票。

    對初階者來說,月供是很好的策略,同時建議你先以盈富(2800)去作組合的中心,再加上其他股票作配置,咁會比較好,銀娛(0027)值得月供,你可同時考慮其他類的股。

    -\-\-\-\-\-\-\-\-\-\-\-\-\-\-\-\-\-\-\-\-\-\-\-\-\-\-\-\-\-\-\-\-\-\-\-\-\-\-\-\-\-\-\-\-\-\-\-\

    Q12777:

    龔成老師您好,我想請教一下有關香港地產股的估值。

    在你課堂上提及到地產股有物業重估,所以不能用市盈率來分析股票估值。我根據數據把物業重估以及一次性收益部分除掉,再重新計算了一個調整後的 EPS 以及市盈率。利用這個方法計算出來的合理區如下:

    12: $33 - $46
    14: $31 - $47
    16: $107 - 145
    1972: $20 - $28

    另外,因為房託需要把90%盈利以股息派出,所以我也利用股息計算了三個我比較看好的房託的合理區:

    823: $55 - $80
    778: $7.8 - $11
    435: $3.8 - $5.4

    1. 想請問以上合理區範圍您認為是否正確?如果當中有些您不認同,方便提供一個大概的合理區嗎?

    2. 另外,我於 $123.00 買入新鴻基(16),當時認為價格合理,因為組合沒有地產股,同時也認同您50優質潛力股裡的分析。

    但我翻查過這隻股票於10年來只有極少的增長,金融海嘯後從2009的8月份大概$110水平到現在也差不多同樣的水平。

    我不太理解為何於10年來這隻優質股的價格基本上沒有反映當中的潛在價值,雖然這隻股票龐大,但香港土地供應短缺,樓價一直上升,這隻股票卻基本上沒有任何增長。

    我打算長線持有股票(起碼3年,希望5年以上),但看到在10年間這隻股票只有非常少的增長力,加上我的買入價根據上述分析指在合理區,令我對這支股票的優質程度有所懷疑,希望您能分析一下。

    非常感謝!

    龔成老師:

    1)你計算的方向正確,當我地計算地產發展商的價值時,要扣除物業重估,再憑這因素推算翻過往的調整數據,然後先可以作出估值。

    至於你上述的估值,大致都正確,不過我會再將恆基(0012)、希慎(0014)、新地(0016)的估值區減多約10%。

    至於房託方面,都是大致正確的,無乜問題。

    2)新地這10年,中國業務的增長有所減慢,如果你比較翻佢10年的中國土地儲備,其實是減少了,這反映企業發展情況有所減弱。

    另外,10年前市場仍然認為佢有一定的增長,因此當時因這因素將估值有少少高估左,其後,市場見到佢的增長不算強,因此股價有所反映。

    這股仍有質素,只是增長力的問題,你持有可以的。

    -\-\-\-\-\-\-\-\-\-\-\-\-\-\-\-\-\-\-\-\-\-\-\-\-\-\-\-\-\-\-\-\-\-\-\-\-\-\-\-\-\-\-\-\-\-\-\-\

    Q12778:

    明白老師,我想問除左2800 同3
    你還建議入那些股票?

    月供銀河4000+恆基地產,4000ok?
    thanks u

    龔成老師:

    你上述所講的4隻股票,都是有質素、可投資的,你可以用盈富(2800)作為中心,再加上上述的股票,長線投資,已經是一個不錯的組合。

    至於其他優質股,你可以考慮長建(1038)、中銀(2388)、港鐵(0066)、港交所(0388)。

    -\-\-\-\-\-\-\-\-\-\-\-\-\-\-\-\-\-\-\-\-\-\-\-\-\-\-\-\-\-\-\-\-\-\-\-\-\-\-\-\-\-\-\-\-\-\-\-\

    Q12779:

    謝謝你的意見,最近我在思考一個企業估值的問題:

    有些企業例如市值大的藍籌股(三千億港幣以上)尤其是綜合企業(e.g.中國平安),其業務繁多,要做估值對業餘投資者很有難度,強行做又涉及太多假設數值(例如用SOTP)。

    辛苦計完又未必準確,感覺吃力不討好,會唔會有d簡單又實用的方法?對於尼個問題,我有以下構想,想你比d意見:

    1. 假設已認識某大市值企業賺錢模式,風險及前景等等,確認它是優質股

    2. 市場對大市值的企業估值長遠計較少出現嚴重錯價,所以長期股價趨勢本身已經可用於估值

    3. 使用簡單技術分析工具(e.g.保力加通道)判斷其內在價值及值博買入/賣出價位,繼而做買賣

    4. 定時檢視企業質素(如每年),以判斷其優勢可否持續,是否值得持續投資

    我覺得以上方法雖然未必適用於潛力股/細價股,但可用於恒指或大市值優質股,好過用太多複雜估值法,你點睇?謝謝

    我知你對技術分析不以為然(我本身都係),但我近排諗諗下又覺得唔係完全冇用,而以上邏輯(我無啦啦諗出黎)又好似講得通,所以想請教你,謝謝

    另外,如果我用市盈率為一些長期被市場賦予高估值的股票(如煤氣)訂買賣策略,可能永遠都買唔到,因為價格長期“不合理”,反而上述方法可以提供一些買入機會

    龔成老師:

    1)這類綜合企業估值上的確比較難,但下並不是無一些較易的方法,如果你有上過我的股票班,都知我會教幾種估值方法,而我地可以用較簡單的估值法,對企業已有初步的估值概念,因此都能做到的。

    當然我地會用企業質素,例如課程所教的「企業評估表」,去確認左企業質素先買入。

    2)中短期股價基於短期供求、資金流向,長期則會趨向企業價值,但我地都會自行估值,不能完全靠市場。

    3)如果一樣野本身是錯的,你點用都是錯。

    4)當然會年年分析企業質素,但如果無左估值,就會好易在貴的價位買入左。

    就算用市盈率去作估值,我地都會適當調整的,唔用表面運用。

    -\-\-\-\-\-\-\-\-\-\-\-\-\-\-\-\-\-\-\-\-\-\-\-\-\-\-\-\-\-\-\-\-\-\-\-\-\-\-\-\-\-\-\-\-\-\-\-\

    Q12780:

    龔成老師,本人有睇開你寫既書,想請教一下,國泰00293最近受不利消息影響股價下跌

    但公司內在質素原則上無受影響(小弟劣見),如現成人棄我取,請問是否好時機?謝謝

    龔成老師:

    這股的股價雖然下跌,但從本質上分析,國泰(0293)優質度一般,同時有下跌的情況。

    過往佢有一定的品牌價值,但近10年有持續下跌的情況,進入了「高不成,低不就」的不利局面,加上油價、對沖,在過往對佢的影響大,以及勞資等問題,都令這股的投資價值不高。

    而我地投資,一定是優質度行先,之後再衡量平貴水平。

    -\-\-\-\-\-\-\-\-\-\-\-\-\-\-\-\-\-\-\-\-\-\-\-\-\-\-\-\-\-\-\-\-\-\-\-\-\-\-\-\-\-\-\-\-\-\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7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10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 中信亮點調整成本 在 胡睿涵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2014-08-29 21:09:06
    有 277 人按讚


    大家週五(0829)晚安! 今晚最新消息.......

    1.(1)集中市場融資增4.1億 餘2094.31億 元
    融券增11482張 餘44.06萬張
    大盤借券總額849.5萬張 已賣出524.8萬張
    (2)新台幣兌美元今收貶0.5分 達29.970元
    (3)基本工資月薪部分調整到新台幣2萬8元 人力銀行:
    有助於提升新鮮人進入職場的起薪

    2.(1)亞太電(3682-TW)今(29)召開股東臨時會 董事長
    呂芳銘主持 通過與國碁合併案,據合併契約 每股
    合併對價為1股國碁換0.4975股亞太電 亞太電為存續
    公司 雙方承諾在取得行動寬頻業務特許執照7日內
    向NCC提出合併申請 合併基準日暫定明年6月30日
    (2)亞太電信股東會重點亞太電董事長 呂芳銘
    私募資金116億(7/11)到位 公司有194億的營運資金
    今年資本支出估40~50億 鴻海股權占14.99%
    明年合併後22%~23%
    (3)亞太電信股東會重點亞太電董事長 呂芳銘
    亞太電4G拚年底開台 5MHz頻段不會賣
    台灣之星速度不夠快 雖有4G之名但只有3G之實
    亞太電共有30MHz 4G時代頻段不夠怎飆速
    ---亞太電股東會解讀?亞太電今天尾盤股價強拉,操作?
    (4)遠傳電信(4904)和台灣大哥大(3045)先前均以700MHz
    開台4G 雙方換頻完成後 遠傳.台灣大今雙宣布1800MHz
    正式開台 往後透過CA載波聚合技術4G飆網可更快
    ---殺紅眼,四大電信商,4G資費吃到飽,全面開戰!四家電信
    商(中華電 台灣大 遠傳 台灣之星)4G資費比比 消費者
    用哪一家最划算?
    ---電信股?相關設備股操作?

    3.(1)蘋果將在9月9日發表新品 台郡(6269)展開拉貨潮
    今年蓄勢待發 法人看好台郡下半年高階出貨有望占
    全年50%以上 今年營收逐季成長 第4季達高峰
    (2)花旗按讚金寶3D印表機 (達文西3D印表機)
    與廣達.鴻海代工廠相比 規模小
    走向3D列印利基型產品 非NB 智慧手機裝置市場
    達文西3D印表機售價499美元 市場最具價格競爭產品
    (3)花旗四大立基 看多電子股 谷月涵
    科技股終止8年跌勢翻身
    蘋果新產品改變科技股季節效應
    小型股崩壞 成長題材股取而代之
    稅制改革 企業配發現金股利意願低
    ---谷月涵四大立基 看多電子股 解讀?有理?矛盾?
    ---谷月涵建議 投資人高現金收益率股→成長性科技股
    意思?佈局標的?
    ---谷月涵建議哪些個股?避開哪些個股? 炫哥大檢視!
    ---花旗拜訪金寶,看好金寶,不跟鴻海,廣達徵代工
    花旗認為金寶未來發展性?看好理由?

    4.(1)國泰金法說會重點
    上半年稅後純益306億 EPS2.42元 金控淨值達4109億元
    股東權益報酬率(ROE)15.5%
    下半年股債市發展看法穩健樂觀
    擔心4G上路後電信商間殺價競爭 已適時減碼電信股
    (2)併菲銀行?消息曝光 國泰說法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
    針對購併個案不予評論
    針對個案有這麼多訊息外洩 從路透 彭博等媒體傳出
    感到"相當不正常" 市場訊息過多恐造成購併破局
    ---國泰金法說內容解讀?國泰金未來業績?發展?操作?
    (3)中信金(2891)及旗下中信人壽今召開臨時董事會 通過
    以每股人民幣4.2元 取得中國大陸農銀人壽19.99%股權
    總金額人民幣17.1億元(約折合新台幣84億元)
    (4)不鏽鋼原料鎳價近期小降,國內不鏽鋼大廠唐榮(2035)
    和燁聯(9957)分別調降內銷鋼品價格每公噸新台幣
    1500元 燁聯外銷價每公噸降50美元

    今天八月最後一天,台股有金九銀十行情?歷年九月.十月漲率?
    中秋變盤?上變?下變?九月選股方向?昨錢線發現,自營商針對
    除權息股”跑短操作”原來是幫大戶節稅?意思?算式算清楚!
    ---下週九月,台股有金九銀十行情?迎接中秋,變盤?
    ---九月十月題材?題材股?操作?
    ---9月5日德柏林消費電子展,華碩手機出貨倍增?消費電子股?
    ---昨自營商加上盤後,大賣50億,昨盤後鉅額交易股?竟然都是
    昨天除權息股:鴻海 建大 台中銀 意思?
    ---今聽說,是自營商幫大戶節稅舉措!意思?用啥方法?過程?
    大戶節多少稅?算式算清楚? 自營商從中獲得好處?獲利?


    1.收9436跌42量888億 外資+44億 今收盤後MSCI正式生效!
    ---期待又怕受傷害!日K二黑,下週跌?若做頭,前高9593
    M頭成型,會?
    ---週K漲56點 週k連三紅 八月漲120點,下影線,九月?
    ---外資連11買逾575.7億 九月外資繼續買?期貨.選擇權
    借券.台幣 訊號?
    ---美股,標普昨收破2000,連二黑,國際又有突發利空?啥?
    ---俄國出兵烏克蘭? 傳:美有銀行被駭入 矛頭指向俄羅斯?
    情況?嚴重?擴散?下週美股?歐股?

    2.焦點股
    ---這兩天盤特色,大型股休息(集中.台灣50:0050收黑)
    中型股崛起(中型100:0051) 小型股轉強(櫃買收紅)
    ---中型指標股?操作? 小型指標股?操作?
    ---櫃買月K連二長黑,九月小股真有機會出頭?操作重點?
    ---生技股?遊戲股? 3D列印股?物聯網股? 四大類操作?

    3.亞股 漲跌互見
    ---陸:蘋果9/9發布會 藍寶石.蘋概股領漲
    ---均線(月.季.半年.年線)全守:亞股(陸港除外)美.英
    ---破月線:陸.港股 (4)破半年線:德.法股

    4.蘋果邀請函出爐! 透露出八大玄機? 看出訊號?
    ---8種令你預知發佈會內容的蘋果邀請函?
    ---愛瘋6強打行動支付、NFC為亮點?
    ---5.5吋愛瘋6全都具藍寶石螢幕,真?售價很貴?
    成本很高?蘋果供應鏈廠商毛利率再次壓低?
    ---蘋果派?指標股? 9月9日發表會之前,蘋果派
    操作請小心!意思? 個股操作技巧?

    5.英雄不怕出身低,企業老闆第一份工作?
    ---蘋果 提姆·庫克 第一份工作?看出領導人特質?
    ---臉書營運漲 雪莉·桑德伯格
    第一份工作?看出領導人特質?
    ---雅虎執行長 梅麗莎·安·梅爾
    第一份工作?看出領導人特質?
    ---長榮總裁 張榮發 第一份工作?看出領導人特質?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第一份工作?看出領導人特質?

    ***精采內容都在(周五)錢線百分百,睿涵與您分享專業

你可能也想看看

搜尋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