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篇世界正面對哪些重大的問題鄉民發文沒有被收入到精華區:在世界正面對哪些重大的問題這個話題中,我們另外找到其它相關的精選爆讚文章
在 世界正面對哪些重大的問題產品中有49篇Facebook貼文,粉絲數超過2,902的網紅否極泰來樂活天空,也在其Facebook貼文中提到, 願你成為自己的太陽,無需憑藉誰的光 . ★★2021年10月12星座生肖運勢懶人包★★↓↓↓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7070 . 太陽入處女座8.23〜9.23 重要指數:★★★★★ 太陽過境,標誌著處女月正式到來。祝各位處女座生日快樂!...
世界正面對哪些重大的問題 在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願你成為自己的太陽,無需憑藉誰的光
.
★★2021年10月12星座生肖運勢懶人包★★↓↓↓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7070
.
太陽入處女座8.23〜9.23
重要指數:★★★★★
太陽過境,標誌著處女月正式到來。祝各位處女座生日快樂!
這個位置對所有人來講,都是一段穩步攀升,慢工出細活的好時機。所以千萬不要急,先整理一下過去的得失和現在做事的主次,然後認真、謹慎地進入到每一段工作進程當中,必須得說,處女月會讓我們的付出得到回報,但如果是浮誇的、不切實際的行為,也不會被重視,如果想著投機取巧走捷徑啥的就算了,先沉下心,慢慢耕耘。用頭腦、智慧去解決問題,就像走迷宮通關一樣,其實挺有成就感。
處女月會讓關於工作、社保、服務業、個人待遇等問題會成為重點,未來一段時間是找工作、跳槽的高峰,其中一部分原因是企業倒閉、重組、戰略改變,也可能出於自身原因,目標變化而選擇一條新路。也可能被獵頭挖,被前同事、老朋友叫去創業。相比較,失業問題、勞動仲裁的討論也會急劇增多,你不會只看到眼前的光鮮亮麗,更多地是想到以後有沒有保障。
給自己鼓鼓勁兒,畢竟這次太陽換座會讓我們脫離浮躁,找回節奏看到真相,甚至意識到問題的核心,處理起來也遊刃有餘。但也提個醒,不要過於吹毛求疵,因為細節控而變得磨磨唧唧,只要別鑽牛角尖,你就會得到回報和獎賞。
好運星:金牛、摩羯、處女座
金星入天蠍座9.11〜10.7
影響指數:★★★★★
金星離開入廟的天秤進入天蠍座,但這個位置並不樂觀,甚至會讓我們的感情、財富放大負面效應,過於敏感,過於重視物質,過於斤斤計較,不但自己不舒服,也可能給跟你共事、合作的人帶來壓力。
先從情感上說,有些事如果把出發點都放在自己身上,就勢必無法跟他人達成共識,甚至走極端,鑽牛角尖。當然堅持是沒錯,但你一味堅持自己的想法,希望對方對你妥協,或者單純指責他人,覺得不配合、不體貼、不為你著想,那別人就會認為你很自私、無法溝通,到最後都是不愉快。有伴的要學會求同存異,差異真的不等於矛盾,我們的目的就要在差異當中碰出火花,看到彼此更好的一面。在付出回報上也別過於計較,如果你真的喜歡,珍惜這段關係,就先別管對方有沒有回應,先做好自己。
單身者杞人憂天,特別是有曖昧、單戀物件的,可能會佔有欲爆棚或者攀比,嫉妒心,還沒在一起就胡思亂想,導致你日常相處不自然,這真的很不划算啊!還沒開始,人家就害怕你了!
然後我還依舊要提醒!!注意!!金星天蠍很容易有欲望,然後呢,經不起誘惑,什麼地下情、三角戀、虐戀啊,全來了,秘密戀情被曝光了,一夜情東窗事發啥的,大家還是保護好個人隱私,自律為主。金錢上也遠離行賄受賄、灰色收入、報假賬、稅務問題。
工作和生活中不要太強勢,可能會被危機感支配得恐慌、手足無措,但希望大家要記住,你的實力不是一天兩天攢起來,也不會一天兩天就被人比下去,積極正面思考問題,會讓你更輕鬆。
12星座都要注意!
太陽沖海王星9.14
搗亂指數:★★★★
周初就遇到太陽海王的不利相位,土象星座的太陽跟水象星座的海王呈現衝突位置,恰好讓我們赤裸裸看到理想跟現實的差距,不管你願意不願意,只能接受這個落差,並且依照客觀狀況來修正自己的預期、計畫,包括種種行動方案。當然,這件事不完全是負面,如果我們一意孤行,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畫大餅”,那未來受傷害的也是自己,正所謂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早一點轉彎,反而可以腳踏實地積累起成績。
首先是個人的分析判斷,且不說未來發展,就眼下!你就可能遇到一些隱瞞、欺騙,或者要不要繼續下去,要不要相信這個人的矛盾。一部分人會覺得自己不被信任,好心當成了驢肝肺,另一部分人覺得曾經的努力沒意思,還不如破罐兒破摔。 我想提醒大家,生活中有迷茫、困惑都是正常的,關鍵在馬上發現問題馬上解決,不要為打翻的牛奶哭泣。對於那些花言巧語、跟你說話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就別信了,另外可以修改戰術,但不能妄自菲薄,不要因為一點挫折、考驗就全盤否定自己。
其次這幾天生活沒精打采、工作效率低沒重點,注意力分散是正常現象,給自己一些時間調整,不要安排重要會議和決定,也不要找藉口逃避。海王星會讓你在各種複雜關係、眼花繚亂的事情裡迷失,保持警惕+客觀就不會被誤導。這時候身邊人也可能猶豫不決、三心二意,甚至不作為、甩鍋,想不受傷,就不要抱持過高期待,有些目標無法達成,有些承諾兌現不了都是正常,我們要做的是讓自己變強大,可以暫時等待但不要無條件妥協和讓步。這時候要是有人利用你的心軟予取予求,那可就佔便宜了!
最後提醒一句,不要暴露出自己“人性的弱點”,遇到問題也別沮喪,遠離酒精、藥物這類容易成癮的東西,遵醫囑。
要格外注意的星座:
處女、雙子、雙魚、射手座
火星入天秤座9.15
重要指數:★★★★★
接下來火星進入到天秤座,這個位置真的又楞又二又煩人啊!!因為火星這顆代表行動力的星體,就需要穩定一點的能量去支撐,偏偏天秤座軟性的力量撐不起來他,導致啥呢?導致幹啥啥不行,還可能有人偷懶,為了達成自己的目的鑽政策空子,然後大家一起給他買單,一個字:坑!
首先說日常,火星會讓你拖延、懶、愛找藉口,不想直面問題,甚至想推給別人。我也只能提醒平時就有拖延症的親們,趕緊、趕緊醒過來啊!別再“進步”了,你們再“進步”下去,真的就追趕不上大部隊了!就連普通人也會左右為難、猶豫不決,不僅僅是做事情沒效率,明明可以一氣呵成解決的,也會分成好幾步,有種沒事兒找事兒的節奏。
每次火星在這個位置也是各種關係微妙變化的時候,我們既想顯示出自己,又不想付出太多,既想被重視被提拔,又不想擔太多責任和痛苦,說白了,咋好事兒都讓你占上了啊,咋可能啊!所以往往結果就是什麼都想要,什麼都沒有。跳出這個圈子,別人眼中的你,有時候貪慕虛榮徒有虛名,有時候盲目浮誇,欠缺周詳的計畫...拜託,千萬不要造成這樣的結果啊!!
12星座都要注意!
金星刑土星9.17
鬧心指數:★★★★★
金星跟土星出現負面角度,這事兒很鬧心,感情很鬧心,財富很鬧心,鬧心的是有些事兒、有些關係被卡住了,整個人容易變得悲觀、壓抑、走不出來。比如正好感情經歷轉折的,要分手或者有分手危險的,基本前途未卜,完全占被動,一直在揣測對方想法,還得擔心現實問題,相當於給自己擱案板上,等著被宰割......
再說說單身的,單身不排除遇到跟你地位、年齡、身份背景懸殊的桃花,咱按理說遇到桃花就是好事兒對吧,但這個人起初確實感覺很吸引,可能對方也有意思。但接觸下來你只會更受挫,會發現太多沒法彌合,太多落差和不一樣的地方了。所以就死死被困在這裡,走不出去,無法前進也不捨得後退。建議大家先以現實為出發點,然後考慮如何提升自己,啥感情也不可能光靠哢哢幾道光,幾下子火花就完全對上了,肯定也需要更深一層的欣賞、互動,這時候要麼有個人魅力,要麼有個人價值,沒有別怕,去培養!如果真的來不及,或者還是追不上對方,那說明這人就不適合你,好的物件可以讓你變得更好,稍微跳一下就夠得著,而不是跑的七零八落狼狽不堪了,還是只看得到背影。
工作當中也很難有自主權,或者自由發揮空間小了。也不排除跟上司有隔閡、彼此不對付、暗中較勁啥的,甚至對方會分割你的許可權、資源,別怕!咱一起扛過去,難受的又不止你一個......
需要注意的星座:天蠍、巨蟹、雙魚、水瓶座
太陽拱冥王星9.17
積極指數:★★★★
太陽跟冥王星互動,這周的尾聲陽光還是挺多的。這個星象會幫你確認目標、明確心意和態度。前半周搖擺不定、猶豫不決的事情,或者遇到的對手、不對付的人,基本上都能跟你井水不犯河水了,該解決的解決,該遠離的遠離,接下來你需要全力出擊,勇敢去爭取和提升。
冥王星會讓你在努力同時保持謹慎、理智,多了一股投入和“狠勁兒”,就是對自己更用力一點,也認識到做什麼會更有意義,更有收穫。信我,更努力的,會更快升職加薪,實現願望!
好運星:處女、摩羯、金牛座
(判答)
.
8月23日太陽進入處女座(至9月23日)
星象重要程度:★★★
伴隨太陽進入處女座,暑假結束了,夏天也要結束了,是時候收收心,努力搞搞事業,拼拼業績了。
畢竟,處女月可是非常適合工作和做規劃的月份,嚴謹務實的氣氛,會讓大家工作學習的狀態和效率都有提升,孜孜不倦,有條不紊,就連處理煩人的生活瑣事都更有耐心了,也很適合做盤點總結規律哦。
但要提醒大家注意抓大放小,別因小失大。
宜:學習、工作、健身
忌:嘮叨、挑剔、強迫症
幸運小星星:處女座、摩羯座、金牛座
8月30日水星進入天秤座(至11月6日)
星象重要程度:★★★
水星進入天秤座,為想要修煉語言藝術,改善溝通與人際的人帶來契機。
天秤座的水星會讓你開始更多地關注他人的思考與行為模式,站在對方的角度和立場思考問題,可能做很多決策和表達想法前,你都會下意識地先問問身邊人的意見,不僅能考慮到他人的感受,使用更妥當溫和的言辭,也有助於更巧妙地說服對方,統一各方觀點,結束極端對立的局面。
因此對於情感婚戀、法律仲裁、商業談判等相關的事宜都是積極助力。但是要當心,不要以貌取人,或是被對方的場面話忽悠了。另外,公平與公正也是最近大家考慮得較多的議題。
幸運小星星:天秤座、水瓶座、雙子座、白羊座
9月11日金星進入天蠍座(至10月7日)
星象重要程度:★★★★
金星離開力量最強的天秤座,進入到落陷位置天蠍座,這意味著,我們即將迎來感情與人際關係的降溫。與另一半或合作方相處的過程中,多了很多猜忌與試探,控制欲超強,也很容易因為一點小誤會就開始冷戰。
不過天蠍座這一位置也讓大家變得敢愛敢恨,敢於面對真實的關係,如果能有效溫和地好好溝通,你們的關係可是會變得更加深刻哦。
另一個好消息是,最近我們可是有機會發現很多潛在的商機呢!
重點影響星座:天蠍座、巨蟹座、雙魚座
9月14日太陽沖海王星(至9月22日)
星象重要程度:★★★
太陽與海王星的對沖,會暫時性地打亂一些人的計畫,特別是本周還有調休,很容易心不在焉,出現各種細節上的小紕漏,比如填錯資料、丟三落四等等,原本進展順利的事情可能會被突發狀況干擾,秩序感被破壞,讓人心煩意亂。
另外,最近也容易突然間腦子不清醒,邏輯混亂,要當心被人欺騙和利用。
黴運小星星:處女座、雙魚座
9月15日火星進入天秤座(至10月30日)
星象重要程度:★★★★
火星離開處女座,進入到落陷位置天秤座,讓本來就無心上班的大家更懶了,缺乏行動力,更是沒什麼爆發力,總是反復權衡和猶豫,急需有人在身邊鞭策自己。
不過這種“不求一鳴驚人,但求不出岔子”的心態,倒也不完全是壞事。如果能協調好團隊的力量和整體的節奏,和隊友打好配合,互相取長補短,倒是可以誕生出沒有什麼漏洞和死角的“六邊形項目”呢。
幸運小星星:天秤座、水瓶座、雙子座
9月17日太陽拱冥王星/金星刑土星(至9月25日)
星象重要程度:★★★
本次太陽與冥王星的三分相來得很是時候,特別是對那些無心工作把很多事拖到放假前的人來說,這個星象帶來的高效率和執行力,真是救了你們。
不過金星與土星的四分相,也會讓一些人面臨來自領導、權威或長輩的壓力,感情和財務方面的負擔也加重了,所以工作賺錢的過程可能會有些悲觀和消沉,總覺得是為了討生活,缺乏激情和樂趣。
幸運小星星:處女座、摩羯座、金牛座
黴運小星星:天蠍座、水瓶座、獅子座
(鬧鬧女巫)
.
以下新增9/16 #最新運勢
.
【重要年運】2021木星相位、流年運勢懶人包
http://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15965730
.
最新 #一週運勢
http://fafa168.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96689
.
#每日運勢 看這裡↓↓↓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311851
.
list好讀版↓↓
http://fafa168.pixnet.net/blog/listall/1
.
.
.
【唐綺陽】2021下半年12星座財運排行榜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1500
.
【唐綺陽】2021下半年12星座工作運排行榜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9260
.
【POPO巫】2021/8/15〜2022/1/14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459727
.
【艾菲爾】2021初秋!12生肖「健康運勢」小叮嚀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5050
.
【艾菲爾】2021秋高氣爽!活力四射與收穫好運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79416
.
【Pandora】喜報丨2021直到年底偏財運超旺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79418
.
【艾菲爾】看緊荷包!2021秋季易破財生肖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7512
.
【艾菲爾】2021秋老虎發威!12星座須注意的健康小毛病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4114
.
【艾菲爾】看緊荷包!2021秋季易破財生肖提醒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4116
.
【艾菲爾】喜上眉梢!
2021年底前「待嫁閨中」的星座女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0818
.
【艾菲爾】長點心!
2021年底前12生肖「貴人、小人」大揭密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0208
.
【大吉】2021好運可期!
越到年底越幸運的前四生肖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0222
.
【Allen伊明】恭喜!
2021下半年有很大的機會脫單,遇到幸福的星座女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2712
.
【艾菲爾】生命靈數看2021年底前「必能脫單」有你嗎?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6882
.
【小乖麻】2021這個星座在下半年不會再孤軍奮戰了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4786
.
【小乖麻】2021下半年這個星座有機會出圈事業愛情雙豐收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4788
.
【小乖麻】這個星座在2021下半年終於要開竅了!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6104
.
【小乖麻】這個星座在2021下半年機會多、選擇多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7052
.
.
.
【鄭偉建】2021年10月12生肖財運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6404
.
【鄭偉建】2021年10月12生肖桃花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4802
.
【占星小辣椒】最近桃花運最旺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6402
.
.
.
【蒔琳 Celine】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3904
.
【左西西】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4122
.
【傅子綺】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5862
.
【Faye】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1592
.
【Kiyu獅】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1492
.
【Claire克萊兒】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1494
.
【Debbi-Frank黛比】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1496
.
【Marjorie-orr馬喬麗】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7100
.
【Penny佩妮】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8852
.
【圖靈塔羅】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8886
.
【流川楓】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8942
.
【DOMINIQUE CHIANG】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0820
.
【蘇飛雅】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0824
.
【Crystal】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1810
.
【艾薇】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1814
.
【豬比特】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9014
.
【艾菲爾】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0188
.
【李居明】2021年9月12生肖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0222
.
【Kiddo塔羅】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0224
.
【江之】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0226
.
【西瀅筱】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0230
.
【Maria-DeSimone瑪利亞】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5148
.
【Ada Cocos/米哈拉蒂古】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461344
.
【Michael Thiessen】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78420
.
【ELLE HK】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79450
.
【李雲天】2021年9月12生肖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4082
.
【李雲天】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4084
.
【APP】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4086
.
【Luc呂克】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4090
.
【安格斯】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4702
.
【滴天居士】2021年9月12生肖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1044
.
【Geo】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3094
.
【鄭偉建】2021年9月12生肖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77412
.
【李俊輝】2021年9月12生肖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6356
.
【Kelly Fox凱利】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6358
.
【靈犀喬木】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459501
.
【靈筮】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459347
.
【StarNote】12星座性格運勢全解析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462526
.
【青峰】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459319
.
【安大叔】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459745
.
【淼淼占星】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459669
.
【莫小棋】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459747
.
【晟言】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459399
.
【紫蘇 Hegelian】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459657
.
【女巫樹洞】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459815
.
【大西占星】2021年9月12星座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459635
.
【賴國光】2021年9月12生肖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7096
.
.
.
【青峰】2021中秋將至,放緩節奏,享受慢生活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4800
.
【VAVA】2021中秋將至,這些星座CP旺旺旺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6878
.
【祁飛莫然】2021年9月12星座感情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459605
.
【紫微小仙】實力上榜!農曆8月好運爆表的命格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1458
.
【艾菲爾】2021九月「大走好財運」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1490
.
【地場衛】點名啦!2021九月最最最旺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4110
.
【蘇米君】恭喜!2021/9月桃花爆棚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4112
.
【小乖麻】2021/9月星座運勢概覽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8848
.
【塔羅哈比熊】2021年12星座跨月運勢8/23〜9/22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0188
.
【POPO巫】半月星座運勢2021/8/22〜9/2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78344
.
【唐綺陽】12星座,2021處女月請抓住這波機會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7028
.
【艾菲爾】2021九月來臨大走好財運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8850
.
【KIYU獅】2021/8月底運勢亮紅燈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79414
.
【POPO巫】2021/8/22〜9/2十二星座轉運指南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6118
.
【KIYU獅】2021九月12星座需要提防哪些爛桃花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6122
.
【卡西娜】2021年9月12星座大旺日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6124
.
【江之】2021年9月12星座財運投資運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79448
.
【艾菲爾】2021節氣・處暑12生肖運勢8/23〜9/6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0992
.
【武曲大掌櫃】驚喜不斷!2021/9月生肖好運爆表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3034
.
【POPO巫】半月星座運勢2021/9/3〜9/20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4094
.
【紫微小仙】2021農曆八月桃花運爆棚的命格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4118
.
【莫小棋】2021年9月星座桃花榜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4120
.
【艾菲爾】2021九月不但無災還有「好事發生」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5864
.
【POPO巫】2021/9/3〜9/20十二星座轉運指南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7104
.
【橙C】2021幸運九月!12星座這些領域大旺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9192
.
【卡西娜】抓住機會!這些星座2021/9月最容易脫單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9194
.
.
.
【艾菲爾】2021節氣・白露十二生肖吉凶提醒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8188
.
【大吉】2021白露至,將迎來高光時刻的生肖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9190
.
【Alex大叔】2021/8/30〜11/6水星進天秤
12星座會有哪些「命中註定」的事情發生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6126
.
【奶羊占星】202/8/16〜9/11金星進天秤
全年金星能量最強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4524
.
【奶羊占星】2021/8/16金星入廟
十二星座會在哪方面迎來轉機?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5186
.
【奶羊占星】2021年9月重大星象盤點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5188
.
【艾菲爾】2021/8/19〜2022/1/18天王星逆金牛
12星座會出現哪些貓膩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77410
.
【StarNote】2021/8/20〜2022/1/8天王加入逆行行列
所以這是要逆天了咩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78354
.
【流川楓】2021/8/20〜2022/1/8天王星開始逆行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0182
.
【Angelia】2021/8/22水瓶座藍月滿月來襲!12星座滿月指南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79404
.
【寂多蔓生】2021年天王星逆行:強調核心價值,保持務實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79422
.
【艾菲爾】2021天王星逆行/下半年巨大轉變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79424
.
【西瀅筱】2021/8/20〜2022/1/8天王星逆行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79412
.
【青峰】2021/8/20天王星逆行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79470
.
【胡盈悅】2021/8/20〜2022/1/8天王逆行
請系好安全帶,保持平衡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0178
.
【莫小棋】2021/8/22水瓶座滿月對12星座的影響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0230
.
【唐綺陽】2021/8/20〜2022/1/8天王星逆行
12星座要讓自己成為值得的人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0236
.
【StarNote】2021/8/22水瓶座的藍色滿月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0986
.
【寂多蔓生】2021年度第2次水瓶座滿月!
正視過去,寄望未來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0988
.
【祁飛莫然】2021處女月12星座適合關注的領域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3030
.
【Alex大叔】2021處女月12星座的開運指南建議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3032
.
【莫小琪】2021/8/20〜2022/1/18天王星逆行
對12星座的影響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3964
.
【唐綺陽】2021/8/23太陽進處女
12星座千萬不要坐以待斃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4522
.
【VAVA】2021/8/30〜9/27水星進天秤期間
雙商超高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4524
.
【艾菲爾】2021/8/16金星帶來好消息!
桃花好運回歸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3966
.
【維氏占星】2021年9月12星座整體運勢/星象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1456
.
【Allen伊明】2021/9月上旬/新月與冥王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1638
.
【西瀅筱】2021/9/7提高效率的處女座新月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4100
.
【琪琪】2021九月12星座好運+星象預警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4102
.
【Alias nomad】2021/9/7處女座新月/12星座重建指南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7092
.
【江江】2021/9/7〜9/20處女座新月對於12星座的影響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9188
.
【大西占星】2021/9/11〜10/7金星進天蠍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1942
.
【蘇米君】2021/9/11〜10/7金星進入天蠍
這些星座運氣飆升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0814
.
【占星騎士】2021/9/7〜10/5日12星座感情提示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1226
.
【蘇米君】桃花旺!
2021/9/11〜10/7金星進天蠍能收穫正緣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1806
.
【西瀅筱】2021年9/27〜10/18最後一次水星逆行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2706
.
【卡西娜】2021/9/11〜10/7金星入天蠍
為12星座帶來的影響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2708
.
【Alias nomad】2021/9/11〜10/7金星進天蠍
12星座深情指南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3670
.
【司徒淚】達芬奇密碼/2021/9月星象挑戰及解決辦法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3716
.
【奶羊占星】2021/9/15火星進入天秤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3744
.
【蘇米君】好運到!
2021/9/15〜10/30火星進天秤做什麼都很順利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4794
.
【Alex大叔】2021/9/15〜10/30火星進天秤
對12星座有哪些影響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4796
.
【卡西娜】2021/9/11〜10/7金星入天蠍
為十二星座帶來哪些影響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4798
.
【天文世界】2021/9/15〜10/30火星進天秤
對12星座的影響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4812
.
【Pandora占星小巫】2021/9/15〜10/30火星進天秤
財運超旺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6116
.
【蘇米君】2021/9/15〜10/30火星進天秤
三大星座越獨立越好運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6118
.
【遠志】2021/9/15〜10/30火星進天秤!重點星座提示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6120
.
【大西占星】2021/9/15〜10/30火星入天秤
「打圓場」的藝術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6400
.
.
.
【武曲大掌櫃】手腳比腦子快!雷厲風行的四大命格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77400
.
【西瀅筱】周圍環境對風水運勢的影響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77402
.
【卡西娜】誰是朋友圈裡最喜歡秀恩愛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77404
.
【占星小辣椒】十二星座的戀愛觀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77406
.
【卡西娜】其實,這些星座女比男人還好色...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77408
.
【唐綺陽】情商線上,戀愛時最清醒的星座Top3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77414
.
【卡西娜】你未來的賺錢能力如何? 看出生年月日就知道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78410
.
【占星小辣椒】容易招惹渣男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78414
.
【卡西娜】兩幅面孔?有多深情就有多絕情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3946
.
【StarNote】讓火星星座告訴你什麼是你的欲望和決心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3948
.
【StarNote】讓金星星座告訴你什麼是你的愛欲和潛力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3950
.
【占星小辣椒】最能裝的幾大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6104
.
【Donna Cunningham唐娜·坎甯安】冥王星12宮位深度指南
你最無力的地方,卻藏著最強大的能量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6110
.
【卡西娜】猜不透又難搞!這幾大星座男的心最難抓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6342
.
【占星小辣椒】當十二星座真的放棄你了會怎樣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86344
.
【占星小辣椒】比較難伺候的幾大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0174
.
【鬧鬧女巫】12星座鮮為人知的一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0176
.
【大吉】強大但不強勢、悄悄驚豔眾人的生肖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0178
.
【大吉】互為終生貴人!你人生一定不能少了他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0278
.
【鬧鬧女巫】12星座容易上誰的當?信任沒了......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4080
.
【紫微小仙】從財帛宮看你是否會有錦鯉體質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4084
.
【占星小辣椒】不要輕易和十二星座談戀愛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4816
.
【卡西娜】生命靈數看是什麼阻擋了你的桃花運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4820
.
【卡西娜】你未來另一半是什麼樣子?看金星星座就知道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4822
.
【占星小辣椒】得不到你,才會越來越愛你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7156
.
【占星小辣椒】傲嬌,再愛也絕對不會當「舔狗」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9174
.
【鬧鬧女巫】發現另一半劈腿,12星座的反應....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9176
.
【大吉】躲不掉的情債?從姓名筆劃看誰是你的宿緣戀人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9182
.
【艾菲爾】你是幾月生?看你是什麽動物丶及未來愛情發展!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9184
.
【占星小辣椒】相處越久,越離不開你的幾大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9186
.
【滴天居士】12生肖的感情配對指數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9246
.
【Allen伊明】這些星座真的超長情的,戀愛結婚最優選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9248
.
【大吉】婚後發達!事業發展得靠老婆支持的生肖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199250
.
【艾菲爾】別氣餒!中年後越來越有錢的「出生年」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0180
.
【占星小辣椒】和十二星座中哪一位談戀愛最心累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0246
.
【白桃】從火星宮位的視角,看ta的喜好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0250
.
【大鵝】你的專屬火星能量
是「忙到飛起」還是選擇「葛優躺」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0252
.
【鬧鬧女巫】很難建立親密關係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1218
.
【占星小辣椒】十二星座是怎麼看待前任的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2702
.
【占星小辣椒】佔有欲很強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3718
.
【占星小辣椒】一遇見真愛就慫的星座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3742
.
【許寧】真正的戀愛,會發光
你的戀愛宮位指南(12上升愛情箴言)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4792
.
【大吉】有錢就作怪?這些生肖要藏錢才能存到錢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6108
.
【艾菲爾】不是故意!容易給人「莫名壓力」五大星座點名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6110
.
【大吉】無心插柳柳成蔭!職場有隱藏好運的生肖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6396
.
【唐綺陽】關鍵時刻最靠譜的星座TOP5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6392
.
【鬧鬧女巫】論12星座該如何度過戀愛磨合期,恩愛到白頭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6870
.
從不攀比的星座,佛系生活,寧靜致遠,真正的雲淡風輕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7042
.
不懂得保護自己,「最好欺負」的三大星座女
https://fafa168.pixnet.net/blog/post/121207044
.
#機智醫生生活2
#슬기로운의사생활
#李翊晙 #曹政奭 #조정석 #摩羯座 #月獅處
#安政源 #柳演錫 #유연석 #白羊座 #月獅子
#金雋婠 #鄭敬淏 #정경호 #處女座 #月雙子
#楊碩亨 #金大明 #김대명 #射手座 #月白羊
#蔡頌和 #田美都 #서현진 #獅子座 #月摩瓶
世界正面對哪些重大的問題 在 龔成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龔成問答信箱】(Q22441-Q22460)
Q22441:
龔sir你好,本人係聾人,最近對於聾人遇到很多不公平的事,例如社會上健全人在最上層,盲人、其他殘疾人士比健全人地位低,佢哋可說話,可溝通。
可是聾人呢,卻是更低,在最最低層。我們手腳都沒問題,但不能溝通,不能聽電話,只能被壓到社會的最低層。其實政府對殘疾人士,完全零支緩。但我沒有自卑,從來沒有,我總希望自己可以堅強一點。
本人很想向你學習下,為買股票想財富增值。
從未睇你FB前第一次買咗[email protected](二手)跌咗蝕得甘慘,咁難升番上0.64,打算想賣出後轉到有質素的股票。有咩意見?
今年3月頭,一向都有留意你分享,日日都有睇你的Q&A, 覺得有用,得益不少。如你開班我第一時間會報名,可惜我不能因聽不到(聾不代表啞)
你教的課堂內容,變相會跟不上進度,就係我遇上很大的學習困難,so sad, 唯一方法是購入你的作品,
最近睇咗你三本“80後千萬富翁“,“50後穩健收息股“,“股票勝經“,睇呢本書有d未必一定可以理解,想請教你,有個問題我唔明白又唔懂点計算,
例如建立咗一個長期的「平穩增長組合」,佢哋收入都增長,盈利都保持向上,加上股本回報高,有機會回報高10倍or可能未必成為10倍股 ,所以要睇佢哋之後的業務發展,
請問呢個点計算法?可以舉個簡單例子?可簡單解釋嗎 謝謝
我35歲,月入19k, 每月約有10000作儲蓄,給家用9000元,希望在10年可資產增至200~400萬, 目標:50歲前提早退休,想做財務自由。
現時持貨如下:
平穩增長股
1928 $28.25(1手)
0012 $35.9(1手)
2318$68.85(1手)
0270 $10.6(1手)
潛力股
1810$21.65(1手)
收息股
939$6.13(1手)
我自覺賺的幅度不大,打算將邊投資(平穩股70% 潛力股30%)邊儲蓄的策略,等跌下會大力掃貨。請問有沒邊啲股票係有機會做到5年或10年後有200~400萬?
不好意思我講到甘多,期望得到你的回覆,謝謝
呢本書你講句“現金不斷會貶值,不是財富“ 你講得好好講得有道理
買咗你本80後,希望睇完增加了一些投資嘅知識,努力
voo定期定額好?月供好?謝謝
龔成老師︰
這個世界,有好多客觀條件,未必到我地控制。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唔好比這些因素,去限死自己。盡力去打破這些限制,為自己創造出更多空間。
只要你有夢想,內心夠強大,其實無野可以難到你。
我當然不能夠明白你的情況,但現時利用文字,在網上或其他平台,都可以作出溝通、發聲、工作,你要加油!
現金,由於可以無限量發行,因此長線必然會造成貶值。所以,我地財富增值,就係將只會貶值的現金,換成優質資產的過程。
令我地財富不被貶值影響之餘,可以有一定增長能力。
你所講的歐科雲鏈(1499),我本身無特別研究,佢屬較高風險類,要睇下你博唔博。過往持續虧損,見佢股價上落好大。只可以話,唔建議大注,自己衡量風險。
計算企業的價值方面,過程其實比較複雜,好難三言兩語就講到,就算在我的股票班,都要講5小時,裡面會講3種估值方法,有難有易,但同學都用到的。
簡單來說,你要考慮企業的生意、盈利、現金流、資產、負債等財務數據,同時要比較行業,考慮這企業的經營情況,之後的環境又會如何。這都是計算的基礎。
例如,我地會考慮佢有多少生意,有多少盈利、現金流,有多少資產,從而計算該業務值多少錢,同時會推算將來的盈利情況,去推算這企業長遠的價值。
如果要深入計算,基本上要好仔細的研究企業,要分析好多財務數據用比率,先至有較完整的答案。
所以,我好難係而度解釋,或者用例子去講解估算方法。
雖然你未懂估值,但唔代表你唔可以進行投資增值。但方法上,要進行調整,例如用月供或者分注模式,去減少你買貴貨風險。
以你35歲計,現時持股係可以。以你年紀和投資經驗計,平穏增長股和潛力股比重都正確。
你現時應以增值為主,建議你用「平穏增長股」 + 「潛力股」作組合,去創造一個增值平台。
正如你先前計劃所講,你現時將每月5成儲蓄,即$5000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
但如果你對這些股票認識不深,可以全供指數基金。如果你都有認識,就可以用你平穩增長股70% 潛力股30%的分配策略,去選股。
至於餘下的現金,就等機會,當大市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就可以動用現金去投資,在平宜價加大力度掃貨,然後長線投資。
我假設投資回報有10%(連股息再投資),你每月投資$10000 + 現有持股約10萬,10年後大約會增值至200萬。
至於你能否50歲提早財務自由,就要睇這筆資金,是否足以滿足你期望的退休生活水平。我假設你退休後,預期每月需要用2萬開支。以股息率6%計,你就需要本金400萬。
你可以用這個計算結果,作為參考,再去調整你投資計劃。
至於Vanguard標普500指數ETF〈VOO〉,是追蹤標普500指數的ETF,算係平穏增長股類別,都適合你年紀。
其實你做月供或"定期定額"都可以,因為2者都可以做到平均價格效果。但重點係必須長線(建議最少供3年和持有5年)去進行。如果供下停下,或者成日轉變,就唔會有意義。
------------------------------------------------
Q22442:
想請教,阿里巴巴旗下菜鳥網絡牽頭投資一百二十億元,在香港國際機場南貨運區的過路灣興建智能物流中心,作為一帶一路的貨運設施布局,
將為本港出口商再增一個貨運出口選擇,亦便利消費者經由淘寶購物收貨。阿里巴巴這個ai 物流倉是否未來企業關鍵?
帶來豐富收入,9988現價合理?
阿里巴巴這個ai 物流倉是否未來企業關鍵?
好似Amazon AI物流中心,之後股價一直上升
龔成老師︰
阿里巴巴(9988)宣布投入1000億人民幣,於香港機場打造高端物流中心,預期在2023年投入營運。此營運中心,將會是該地區同類設施中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之一。
中心由菜鳥網絡帶頭開發,中航、圓通快遞都係當中投資者。
此個新營運中心,配有全自動化倉庫、溫度空調、空運處理中心、訂單處理中心等。
集團過往一直收入核心,都係來自內地零售商業部份﹐佔收入近75%。集團在內地發展,其實已相對成熟,相信集團預期該部份增長,會開始有機會放緩。
因此,集團開始著力開發更多其他市場,在香港機場打造高端物流中心這個布局,可以睇到佢這方面野心唔細。
這個物流中心,係一個利好因素。但這只是一個資本性投資,到底到集團有多大幫助和效益,現在言之尚早。但長線計,一定係對集團有利。
但估計方面,我暫時唔會有調整,宜再觀察,才再決定。
------------------------------------------------
Q22443:
老師你好,我是之前曾經向你請教過一些問題的讀者。亦都購買了老師的著作
其實我在今年12月便會前住加拿大工作。我現在存有12萬現金。13萬保險基金和12萬股票總值。
1. 0068 (15.3入)2000股
2. 00823 (67.25入)500股
3. 00939 (5.84入)10000股
4. 03918 (7.940入)2000股
想請問在移民的前提下如何分配現有的資產?謝謝老師
龔成老師︰
首先,你要先清楚,移民時是否所有在港資產,都係會變現。
如是,由於你12月就要走,多於1手的股票,你現在就要慢慢分段沽出股票,唔好等到走先一次過沽。
如否,以你剛畢業年紀,應先做好增值部份。建行(0939)只係收息股,增長力欠奉,不宜持有太多。
利興發展(0068)無投資價值,但由於佢停左牌,你現時無野可以做,等佢復牌就沽出。
其餘2隻都有質素,可以照持有。但金界(3918)由於疫情關係,中短期一定會較弱,但長線持有係可以。
12萬現金就先留起,等大跌市機會。
另外,緊記要開始月供計劃,因為我地長遠組合,唔可以只係得1,2隻股票,應該係有不同行業優質股,才算平衡。
------------------------------------------------
Q22444:
1) 明白老師,咁買入一隻股票之後預算要擺幾耐左右先至係最理想?即係要擺幾耐之後先至等收成?去睇吓佢有冇升?
2) 同埋老師我之前睇過你啲書, 如果你話價值投資係一定要買入優質企業然後長線擺好耐,咁樣係咪唔使理個價位高低月供股票都可以?
只要我知道呢個公司好有價值,例如好似中電煤氣咁, 咁咪就算幾貴都好都應該買?
咁樣嘅話月供股票都唔使煩㗎喎?淨係買呢兩隻都乜都得喇?用成副身家買晒佢哋? 總之有錢剩就擺晒落去咁係咪一定賺㗎?
3) 同埋老師想請教你, 我好似你咁講試吓買吓啲月供股票, 但我發覺裏面個倉可能有幾隻上升,同時間有幾隻又會下跌, 情況就好似啲資金只係搬龍門,擺嚟擺去,
咁其實我哋嘅策略應唔應該逢親嗰啲股票上升就賣咗佢, 然之後將同一舊錢入返啲一齊下跌左嘅股份?如果唔係好似每次嘅上升浪同跌浪都好似唔關自己事咁?
其實舊大錢都冇乜點變?定抑或應該全部都長線投資?只要等嘅時間夠耐,長時間全部整體都會升?因為我擔心就算我擺咗好長時間如果佢都係只係搬龍門,有啲上升又有啲跌,
咁最終就算我擺咗好長時間舊錢都唔會多咗好多個喎?謝謝老師
4) 唔好意思老師, 同埋想請教你, 最近睇你寫嘅嘢,你都話要我哋趁後生嘅時候掘多啲井, 儲多啲錢, 準備充足,
咁我想請問如果我每一個月將我全份人工扣除晒開支使費比屋企人同埋信用卡,有政嘅錢如果全部都擺晒落股票有冇問題?
因為我做緊月供股票, 同埋買嗰啲股票都係喺低位先買,逢親低位先至月供個一隻股票,因為我嘅概念就係銀紙係會貶值,咁我每個月將啲錢擺落去一啲穩陣同收利息嘅股票,
就算我將所有剩餘嘅積蓄擺落去,唔知會唔會都冇問題呢?
PS: 我都有啲流動資金可以應急, 有一舊錢可以靈活運用冇問題, 但係每個月出糧嘅人工可唔可以用晒嚟買股票?
龔成老師︰
1) 一般我建議持有最少5年,當然優質股永遠都係長線持有,增值效果才會最好。中短期股價會有波動,會有起有落。但長線股價,必然會將企業質素反映出來。
2) 其實我地買股票,除了要有長線投資價外,"股價平貴水平"和"組合平衡性",都係好重要。
月供雖然有平衡價格波動能力,但太貴時候,我地都會考慮減供款,甚至停供。但如果你係初學者,對企業估值無太大信心。
我就比較建議你不理價格平貴,一直去供,反而會更好。因為你自行調整,若果判斷錯誤,有好大機會拖低左長線回報。反而不理價格,對你會更有利。
另外,我地唔好成個組合,只集中係1,2隻股票身上。
最重要是建立一個長期的「財富組合」,要優質,要平衡,要適合你的年齡與風險承受程度,新舊經濟各類股都要有。
同一行業不能高於組合30%,同一股不能高於組合15%。要平衡,建立後長期持有,不是買賣賺差價,而是成為你財富組合一部分。
3) 你唔好依然停係賺差價模式,我地現在投資增值,係將長線只會貶值的現金,轉換成資產的過程。而優質股,係資產的一種。
但再優質股票,中短期都會有波動,你係唔洗太在意。只要你長線持有,佢都就自然會有唔錯增長。
4) 現時大市只係合理水平,未到平宜區,每月儲蓄你預用一半左右,去做月供好了。餘下一半,我地先儲起,去等大跌市機會。
你現時才33歲,係選股時,應選擇一些較有增長力股票,先去為自已累積一筆資產。到近退休之年,才慢慢換回收息資產,支援退休生活。
所以,你應先集中增長,而唔係收利息。
你現時無太多投資經驗,潛力股這類風險較高的股票,你就不要持有過多,最多維持2-3成好了,甚至先集中係平穏增長股類。
到你有一定投資經驗﹐潛力股比重可以相應調高,佔組合約3-5成,視乎你當時投資經驗多寡和了解這些股票程度而定。
------------------------------------------------
Q22445:
你好龔成老師,想請教下: (我45+歲) 現持有組合:
長和 500 股
香港中華煤氣 600 股
匯豐控股 1,091股
恒生銀行 111 股
港鐵公司 1,100股
香港交易所240股
陽光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 2000股
領展房產基金 900 股
建設銀行 4,280股
長江基建集團 500股
華潤置地 260 股
工商銀行 4,180股
平安好醫生 100股
金沙中國有限公司 580 股
中銀香港 1,570股
盈富基金 1,090股
交通銀行 930股
中國銀行 2,200股
阿里 100股
這樣既組合是否可以。
請問你是否贊成賣出交通銀行買入復星醫藥 (2196)?
想供月供股,每月$3,000,領展(823)-$1500 & 比亞迪(1211)$1500? Or 領展(823)- $3000, 不知道可以適合我 ? 請問你會建議我買哪些股票呢? 盼回覆~謝謝!
請問你陽光房地產 or 越秀房產信託基金 or 領展比較適合我?
龔成老師︰
你現時持股,雖然都係有質素,但數量實在係太多,好難定期檢視管理。長線計,你最好集中翻係10隻左右。
另外,個別企業和行業,不要佔組合15%和30%以上,銀行業更加不要高於組合20%,否則會有過度集中性風險。你組合中,銀行股佔左唔少,你要審視翻個比重,以避免出現過度集中的情況。
唔建議賣出交通銀行買入復星醫藥 (2196),復星現價略貴,要回多少少才算合理。
以你年紀,我建議集中在平穏增長股類。領展(0823)係可以,但我地投資唔可以只集中係單一股票,我建議你都加入指數基金,指數基金供$2000 / 領展供$1000。
陽光房地產(0435)和越秀房產信託基金(0405)都可以考慮,但佢地主要係收下息,增長力無領展咁高,以你年紀,領展(0823)會係比較適合。
------------------------------------------------
Q22446:
想問多一問你意見,假設我而家買入一個單位450萬,俾首期兩成,呢個單位會放租,但有機會未必一定請時間可以放租,有機會預算自己都要供樓,
用以上呢個方法就係擔心樓價不斷上升, 而萬一幾年之後股票增長不太理想,可以自住。但假設股票增長理想 呢個單位會賣出 而買入反一個600-700萬單位自住。
問題係,咁會現金用左100萬 俾首期,剩返180萬投資
1) 是否唔應該現在買入一個單位先? 因為自己租樓住唔想追唔切樓價上升,所以諗緊要唔先買一個單位,同埋有機會五年之後賣出呢個單位,會比起集中只投資效果冇咁理想?
另外擔心一買一賣 都需要印花稅 等費用
2)以我諗法希望5年後有500萬以上 當然希望回報可以再大,可以50%潛力股 50% 平隱增長嗎?
3) 如果用五年時間投資,預留一半現金等大市大跌再埽貨,但冇人知道大跌市係咩時候,咁應該點樣去衡量?
所以例如如果兩至三年仍未大跌市,佢應該keep住月供,或者分注見低就入?
謝謝老師
好希望盡早投資 生活會較理想,多謝你成日比正能量人
4) 老師, 現在平衡股票如下 會長線投資。請問一問 以下組合如何,可給一點意見嗎?
用180 萬 先分注入
再留100 等機會
大約
60%潛力股 :
1177 12%
1810 17%
3067 17%
9988 12%
40% 增長
2388 14%
1972 14%
0548 14%
月供 $2000 2800
月供 $2000 2845
龔成老師︰
1) 這個問題,無一個100%答案。正如之前所講,現時樓市租金回報率不高,正常用優質股增值,個效果會較好。
但無人知5年後,樓市升快D,定優質股升快D。我地只能用現有水平,去得知值博率係而一刻,係優質股較好。但唔代表最終,樓市唔可以跑嬴翻優質股。
所以,"用投資優質股換大屋",定係"細屋換大屋",你要自己衡量。從現時值博率計,會係前者。
但若你相穏陣D,其實先買細屋,再換大屋都未嘗不可。但你要確保細屋升值能力,最少能跟大市同步。
另外,你可能會用來自住,即係佢都要滿足你長線生活需要。而且,間屋唔好太細,最少要有300呎以上(一個家庭基本需要大細),才有基本投資價值。
2) 可以,但留意如果要直接入貨,現時只有安碩恒生科技(3067)、GX中國電車基金(2845)、騰訊(0700)、阿里(9988)、中生製藥(1177)、福壽園(1448)算在合理區中上至頂部,可分注入貨,其餘都略貴,想買就要等一等。
但如果係月供,我之前推介你的股票,現價都可以開始。
3) 的確係無人知,但我地投資係唔會"估"走勢,只會用平貴去定策略。現時市況係合理水平,我地應預留3-5成現金,去等大跌機會。
因為我地唔會知幾時大跌市出現,但如果你無現金係手,真係出現時,你會錯失良機。
4) 你計劃係可以,但小米(1810)都仲係有D貴,最好回多1成才入。
你緊記180萬係分多注咁,慢慢入貨,唔係一次過買晒。
另外,深圳高速公路(0548)只係收息股,增長力好弱,唔係咁適合。我建議你將佢換成指數基金,去增值組合平衡性。
------------------------------------------------
Q22447:
龔成老師,這個失敗的組合(0003, 0012, 0778, 1299, 2388,3067, 3383, 9988) …應該怎麼辦…? 除了aia , 有很多股票由2017,18年坐到現在… 到了3067,我不停加註,怎知愈來愈跌
很灰
龔成老師︰
你整體的持貨不是劣質,不少都是有質素的,但部分你可能在較貴的價位買,以及市況波動,令股價向下,建議你日後多用平均入市法,又或提高計算企業估值的能力。
另外,你提及3067不停加注,記住,投資要有策略,買入前寫低具體的進行方法,投資後要長線,持股5年以上。
只要長線質素無變,中短期波動我地唔需要理會,長線持有就可以。
另外,我地決定加注與否,要睇幾個因素,記住,並不是「拉低平均買入價」為目的。
第一,要分析這股的質素,如果無質素,就再跌都唔加。
第二,這股的類別,如潛力或增長或收息類等,是否與你的財富組合匹配,比例是否適合。
第三,你要先計算加注後,這股佔你股票組合的比例會否太多,因為同一行業,同一股票。不能佔股票組合的比例太多。
第四,現價是否有投資價值率,要平,或起碼合理,不能貴。
第五,你要在加注後,仍有現金剩。
記住,重點不是「拉低平均價」,而是組合比例與配置。
你現時持有股票,都係有質素,可長線持有。但當中雅居樂集團(3383)負債水平較高,不宜佔太高比重。
我見你安碩恒生科技(3067)都加注左唔少次數,你要留意此股和阿里(9988)都係潛力股類,雖然有長線投資價值,但風險會比較大。如果你年紀較大,或者投資經驗不高,這類股票不宜持有過多。
------------------------------------------------
Q22448:
龔成sir, 你好,多謝你用心的分享,增加咗我唔少投資方面的知識。一直以來都無去做過咩投資,特別是股票,了解不太多。
最近數月,我開始透過youtube及朋友了解到股票投資。
想透過穩建的投資組合去增值資產,而非將錢放銀行貶值。增值資產主要目的在放:
1. 短:5年內換2房半或3房單位($900萬以下)
2. 中:(10-20年內)孩子將來有到外國留學需要時用
3. 長:(20年)將來退休生活費
現時我(33歲)與老公(39歲)有穩定工作和收入,每月收入扣MPF約$68000。每月家庭開支約$56000,可儲約$12000。育有1個幼兒,有計劃1-2年內生多一個小朋友。
資產:
1. 現金$30萬
2. 物業:市值約$620萬,每月供約$14000(仍欠銀行$296萬),出租每月$13000(自己租樓住$16500)
3. Ibond: $30000
已買基本醫療保險
現在有些投資想法:用一半現金儲備投資股票(用一半在黎緊尼次股市下落中分注買入一些平價位優質潛力股(0700、9988、2845,各100股);
一半投資穩健收息增值股和EFT(0823/VOO/HD/0303/0006/6823)作儲蓄增值之用;另外,計劃每月供$6000股票(0823/VOO/HD/0303/0006)
Q1. 以上這個投資計劃會否太進取?分佈是否平衡?
Q2. 月供股票主要想放在有穩定收息增長及分散風險的股票,想問我較適合先投資哪些我計劃內的股票?
Q3. 美股我計劃待下跌後再供,VOO & HD咩價位為之適合入市?
Q4. 以上三個潛力股到何價為平(以作參考入市價位)?會否有另一些更合適我投資的優質潛力股?
Q5. 我也有想過入0388,咩價位才適合入市?
謝謝你。
龔成老師︰
其實你3個目標,我地都可以透過用優質股增值,去達成。
1) 潛力股部份,係可以。但另一半,以你們年紀和計劃作考量,我較建議集中在平穏增長股,而非一些收息股。
領展(0823)、VOO、HD係可以,但其餘3隻都係收息類股票,增長力唔高,唔建議用。你可以用以下股票,去取代這3隻。
平穏增長股︰指數基金、金沙(1928)、恆基(0012)、平安(2318)、中銀(2388)、港鐵(0066)、長建(103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
現時大市只係合理水平,現金佔比重大約3-5成。餘下資金,就等大跌市出現,才加大力度掃貨。
2) 由於你3個目標,都係需要財富增值才可做到,因此選擇方面,應以增長股為主。
你月供計劃,同樣有少少保守,建議你將偉易達(0303)和電能(0006)這2隻收息股,換成潛力股,去增升組合增長力。若你相保守少少,換成平穏增長股,都係可以。
每月餘下$6000就先儲起,等大跌市機會。
潛力股︰中生(1177)、福壽園(1448)、小米(1810)、安碩恒生科技(3067)、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阿里(9988)、騰訊(0700)、GX中國電車基金(2845)、三星FANG ETF(2814)。
3) 現時佢地價格在合理區,你照保持月供,咁就可以。我地月供只會係去到好貴,才會考慮下調供款額,甚至停供。
如果你本身定平貴能力不高,我建議你不理價格,一直月供會較好。因為你自己調整出錯,就好大機會影響你長線回報。反而一直供,會對你更有利。
4) 上述的潛力股,都適合你。你可以睇翻自已對邊個行業或企業更看好,本身對隻股票,又有一定認知,去決定投資目標。
部份潛力股已有輕微過熱情況。只有安碩恒生科技(3067)、GX中國電車基金(2845)、 騰訊(0700)、阿里(9988)、中生製藥(1177)、福壽園(1448)勉強算在合理區頂部,可分注入貨,其餘要等等。
5) 港交所(0388)都係一隻可選擇的潛力股,但現價略貴,回多1,2成才入,值博率會較高。
另外,你持有的IBOND只係定息產品,無增長力,唔適合你。建議沽出,用來投資優質股會較好。
------------------------------------------------
Q22449:
成哥,想問下以下組合係米仍然繼續特有適合?
700 ,556買入
799,10.94買入
3383,10.94買入
3690,281買入
1810,28.61買入
939,6.2買入
龔成老師︰
騰訊(0700)、小米(1810)、美團(3690)和IGG(0799)有質素,可長線持有。但美團(3690)和IGG(0799)不確定性較高,不宜持有太多。
上述4隻都係潛力股,如果你年青,持有係可以。但若你年紀較大,就只宜好小注。
雅居樂(3383)業務上是有質素的,但中國經濟有少少風險,加上佢本身負債較高,相信會對佢有影響。
這股都有長線投資價值,但負債高始終是風險,唔建議太大注。
而建行(0939)都有長線投資價值,但佢增長力不高,只係收息股類。如果你係較年輕,這類創造穏定現金流的股票,就唔適合你。
------------------------------------------------
Q22450:
龔sir,請問2158 $35.5入 1044 $50.9入現價可溝嗎?可以長期持有嗎?
龔成老師︰
醫渡科技(2158)有潛力的。可長線。
提供基於大數據和人工智能(AI)技術的醫療解決方案。集團主要向醫療行業的主要參與者(如醫院、製藥、生物技術及醫療設備公司、研究機構、保險公司、醫生和患者以及監管機構及政策制定者)提供服務和合作。
根據大行報告,於2019年,集團收入在中國所有醫療大數據解決方案提供商中排名第一,在中國醫療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中的市場份額為5.0%。
睇翻大行對佢2020-23年預測,收入和毛利增長分別為73%和83%,增長力唔錯。
佢平台有一定擴張性,長遠受惠更多醫療保健客戶使用平台。不過公司客戶過度集中,以及依賴公共部門。
但佢依然係在燒銀紙狀態,係一個扣分架地方。整體算係有質素,但要注意風險,投資時唔建議大注。
之前貴,現價依然係略貴,唔建議加注。而且,此股不確定性較大,只宜小注投資。
恆安國際(1044)主要業務為在中國生產,分銷及銷售個人衛生用品,零食產品及護膚產品。
恆安擁有多個品牌,如「心相印」、「安而康」、「品諾」、「安爾樂」等,而業務大致可分為紙巾產品、衛生巾產品、一次性紙尿褲產品、零食產品。
恆安具有品牌,又處於增長中的市場,前景不俗,故此企業為不錯的優質股。不過,市場競可能令毛利略為受壓,但相信隨著此企業發展更多較高毛利產品,影響不算大。
長遠來說,恆安仍有一定的前景,故有投資價值的。成本上升,令佢略有風險。整體而言,有長線投資價值,現時大約在合理區中間。
若你本身計劃分多注投資恆安的話,現價加1注係可以。如果你資金不多,等佢再回多1成左右,值博率會較高。
------------------------------------------------
Q22451:
龔sir, 你好!想請教你,我現在月供
$5000港交所
$6000騰訊
$6000 阿里巴巴
$5000中國平安
中國政府現時加強監管科技、教育、物管和外賣股,我應唔應該繼續供?還是有其它股票可以平衡風險?請龔sir 指教!
另外,美股科技ETF 值得買嗎?
龔成老師︰
中國政府在不同行業拖加新政策,都造成不同程度的風險。但我地要分析翻,這些政策係唔係明顯會對企業長線發展,造成核心性影響。
就你所月供4隻股票而言,影響係有,就暫時唔算係一些核心性問題,這些股票依然有投資價值。
但你而家月供組合,太偏重左係潛力股(0388, 0700, 9988),佢地雖然有增長潛力,同時風險都較高,不宜持有過多。
若你算年青,潛力股可佔約5成,餘下應用以下平穏增長股。若你投資經驗較淺,潛力股比重,要再調至3成以下。到你學到一定投資知識,才慢慢調高。
未來時間,你就要加大翻平穏增長股部份,令組合更平衡。
同時間,每月儲蓄唔好盡用,要留有3-5成現金,等大跌市時去入平貨。
美國科技ETF,都有投資價值。
你可以考慮三星FANG ETF(2814),佢係追蹤NYSE FANG+指數的表現。是一個美股潛力股基金。
首先,FANG+係代表美國上市多隻領先既科技股票,即係代表Facebook、Amazon、Netflix、Google,而該指數會再加上其他科技股,如Twitter、Tesla、百度等,即是全球處最前列的科技類公司。
這基金是一個潛力基金,長遠正面,但要留意價格會較為波動,加上近年科技類公司上升左唔少,因此現價唔算平,建議以月供的模式投資,買入後長遠持有。
但你要留意一點,你現時港股有內地的阿里(9988)和騰訊(0700),再加上這美國科技基金,你就會成個組合,非常集中係科技相關股份。
由於佢地係同業,最好維持不多於組合3成,以免出現過度集中性風險。
------------------------------------------------
Q22452:
想問一問愛康
點解 我買入既一手 都咁差
龔成老師:
投資要不斷學習的,如果投資因為自己分析不夠完整,下次就分析得更好。我15年前開始,一年平均睇50隻股,每隻要花6小時分析,然後一年只買1、2隻股票。
其實愛康醫療(1789)不算差,以長遠業務分析,正面的。
佢以「愛康」品牌從事設計、開發、生產及銷售骨科植入物,並專注於髖關節及膝關節置換植入物。
睇翻佢的資料,佢的產品包括用於初次手術的骨關節植入物,以及為置換、修復或升級前次手術的植入物或部件的翻修手術而專門設計的骨關節植入物。都是有前景的業務。
這股業務不差,有增長潛力,盈利增長,這反映企業有實際的價值提升。
不過,投資時要考慮價格風險。現價合理區頂,另外,佢業務是有潛力有風險類,因此要明白較為波動。
------------------------------------------------
Q22453:
成哥,我上年先開始學投資,果陣見到d科技股 升極都仲有得升, 有幾隻股等左好耐想入,之後早排回落左都算多 就入左 d,發現原來仲有得繼續跌
例如阿里 果陣300,跌到落 230 我無貨 ,果陣都見你話仲係略貴 但都係入左1手 ,依家落到191 ,其實都有信心呢隻股係無問題
但覺得買貴左好多, 如果當拒上返 大約23x度 我放一放,再耐心d等拒跌 比較平既價位再入 如唔會比較好?因為初初開始投資 唔知道原來耐性好重要
龔成老師:
阿里(9988)有質素,中短期一般,但長遠仍有增長力,之前貴,現價去翻合理區。
係業務層面,擁有相當的優勢,不少業務處於壟斷狀態,同時增長理想。加上正不斷發展延伸業務,這都會成為企業增長的潛力,預期增長會持續,這是阿里最大的賣點。
以企業的長期發展計,這股的確優質,但股價都有一定的波動,現價算是合理翻D,但都不是大手時候。
始終將面對內地監管可能收緊,因此風險度增加左,不過,我相信佢的整體優質度仍在,內地不是不想佢賺錢,只是想規管佢。佢已建立好完善的業務,因此本身是無得輸,只是賺多賺少問題,現時監管多左,點都會影響賺錢能力。
對於這類優質、有發展,但現價未算特別平的股票。
你有貨,可持有,上到230,其實未算貴,如果你賣出,無人知能否買得翻。
你這種想法,就是一種估走勢的做法,而巴菲特等投資大師,都不會這樣做(因為佢地認為無人能做到),你現時的想法,同一般散戶一樣。而我希望你能進步,加強知識,不要停留在一般散戶層次。
------------------------------------------------
Q22454:
龔Sir 你好
對於股票最近真係跌到懷疑人生
股票長期持有,其實應該點處理
有些股票原先有賺,但諗住長期持有,近期一直下跌,已經跌至虧損。
其實對於長期持有,應該係賣出?一直持有不理?還是依然要睇圖下跌時離場?
係咪就唔使理止蝕,只要長期持有就得?
應該點操作才對
龔成老師:
我記得2003年,香港樓跌到好勁,港股都是,我已有投資港股,當時好多朋友都講「港股玩完」「樓市玩完」。
98%的投資者,都會以短期股價做分析點(樓市都是一樣),這是一般散戶的思維,而投資大師,則能平常心面對股價,著重企業的長遠發展。
到樓市、股市升翻,散戶又話「如果比多一次沙士價我就好了」。
這種思維,就是散戶。
你現時,要睇翻該企業,有那些核心因素改變,分析佢3年仍的業務情況,推算佢盈利是否有明顯下跌,唔好好似一般散戶,只著重短期股價。
我希望你能進步,能學知識,而不是停在一般散戶的思維!
------------------------------------------------
Q22455:
阿sir ,企業質素有冇核心性轉差點樣睇?
龔成老師:
你要分析佢的長遠財務數據,分析3年後,財務數據會否明顯減弱,市場佔有率有否明顯下跌,產品的賺錢能力有否明顯減少。
------------------------------------------------
Q22456:
老師,除淨日會自行調整股價,即派$1息股價會減$1, 咁對於買股收息這件事,仲有咩用?反正收幾多息,股價都跌返個數
龔成老師:
對短期投資者,無用。但長線投資者,就是一種現金流的概念,你要以一盤生意去思考,你買入一盤生意,佢會分派股息,分派股息的當刻,市場價值會減,但只要不是短期去出,長遠生意又會慢慢增值,以及不斷分派股息。
------------------------------------------------
Q22457:
龔sir 你好,突然有10萬,我可以點樣漲大呢10萬價值呢?
我指的是買有咩股票好
龔成老師︰
你可以利用這10萬蚊,去投資一些優質股,進行財富增值。
我地投資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初期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較後期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所以係分配投資項目時,會因應番你的人生階段。
如果你年青,可以「平穩增值股」+「潛力股」。中年人士,可以較集中翻係"平穏增長股"。當你已近退休之年,就應集中在「收息股」,去創造平穏現金流。你可以睇翻自已年紀,去作出配置。
潛力股︰比亞迪(1211)、中生(1177)、福壽園(1448)、安碩恒生科技(3067)、港交所(0388)、阿里(9988)、騰訊(0700)、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GX中國電車基金(2845)、三星FANG ETF(2814)。
平穏增值股︰盈富(2800)、港鐵(0066)、金沙(1928)、煤氣(0003)、恆基(0012)、中銀香港(2388)、長建(103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如有投資美股,可考慮:VOO。
收息股︰港燈(2638)、香港電訊(6823)、工行(1398)、恆生(0011)、置富(0778)、陽光(0435)、深高速(0548)。收息基金(3110),都可以。
大市現處於合理水平,那10萬資金,你可以先用一半,以"分注"形式慢慢入貨。餘下一半和每月儲蓄,就等大跌市機會出現,才大力度掃貨,並長線投資。
另外,收息股和平穏增長股,現處於合理水平,可分注入市。但潛力股,部份係略貴。
現時只有安碩恒生科技(3067)、GX中國電車基金(2845)、騰訊(0700)、阿里(9988)、中生製藥(1177)、福壽園(1448)勉強算在合理區中上至頂部,可分注入貨,其餘都略貴,想買就要等一等。
------------------------------------------------
Q22458:
龔sir ,我依家18歲仲讀緊書,啱啱出嚟做嘢試吓一兩個月,返緊地產行業,眼見好多人都好成功搵到錢,我自己都想成功,遲吓都會想玩下股票請問新手有冇啲咩要注意,
同埋想知道點樣先可以變到有錢,理財很重要嗎?
龔成老師︰
非常好,把握假期時間去工作,吸收工作經驗之餘,可以門開闊視野,對你將來選擇人生路係有幫助。
理財係十分重要,而且範疇好廣泛,由你打工儲錢,到投資增值。若你想成為一個有錢人,你就需要好好學習。
現時你要做三樣野︰
第一,增加知識,你要學理財及投資的知識,記住,投資並不是坊間的炒炒賣賣,你要從書本或課堂上認真學習。《股票勝經》適合初階者的。
第二,了解銀行及證券行,去開一個證券戶口,並準備做月供股票。
其實兩者都可以,銀行就較方便,但手續費就較貴,證券行收費就較平,香港的監管不差的,風險不大。你可以先了解下不同的收費。
第三,將每月的部分資金,去做月供股票,供指數基金。對初階投資者來說,月供股票是一個很好的累積財富方法,因為可避免你一次過在高位買入的風險。
原理如同儲錢,不過就不是儲現金,而是儲股票。計劃要長期進行。
另外,指數基金是一個組合,適合絕大部分人投資,風險不高,長期儲貨可助你財富平穩增值,記住要長線持有。
當你在做上述三件事的同時,開始學下股票,了解下那些股票適合你自己。上述只同你簡單供盈富,當你過幾個月,有知識及少少經驗後,就可以利用你手上的資金,其中一部分,去投資股票。
------------------------------------------------
Q22459:
龔老師。本人睇左好多你講關於月供股票、投資心態的文章和影片,真的獲益良多。本人30歲,工作繁忙,心感難以日日留意市場捕捉買賣價,
所以希望走向月供之路。以下是我的一些想法,希望老師指教。
每月可儲錢$25000︰
1. 5000 現金儲蓄
2. 5000 月供JPM 美國科技
3. 5000 月供JPM 美國企業成長基金 / 美國巴郡B ETF
4. 5000 月供建行
5. 5000 月供長建
如果可以,打算無限供,未知老師可否指教指教,謝謝
龔成老師︰
我地投資股票,其實等同投資一間企業。希望透過其自然增長,以達至財富增值的目的。所以,我地投資一定係長線,而唔係短期炒賣,去賺差價。因此,你係無成日睇住個市的必要。
而月供,係一個長線計劃,月供最少維持3年,並持有這些股票5年以上,才會有較理想效果。當然,如果企業質素一直無變,最好一直持有。因為,優質股持有時間越長,財富增值效果就會越理想。
我地投資增值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為自已創造穏定現金流。
以你30歲年紀,應以增值為主。你現時月供股票,大致係可以。但建行(0939)只係收息股,增長力唔高,唔建議你用來月供。
你可以用以下股票,去代替。
平穏增長股︰VOO、盈富(2800)、金沙(1928)、恆基(0012)、平安(2318)、中銀(2388)、港鐵(0066)、長建(103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
另外,現時大市只在合理區,現在你每月先用5成儲蓄,即$12500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餘下一半資金,等大跌市出現,才去動用會較好。
------------------------------------------------
Q22460:
老師你好,我今年29歲,與家人同住,無男友,無投資經驗,無保險,每月可儲大約萬三,另有現金40萬。
最近有諗緊需唔需要買保險,另外因為同屋企人(妹妹)基本上喺屋企互當透明唔會講野,有打算搬出去住,但如果買保險同搬出去住,洗費就會大增,
可儲嘅錢就會變少,所以有所卻步,老師可以比少少意見嗎?
三個月前開始月供$7,000股票,分別為
港燈(2638)$500
長江基建(1038)$500
盈富(2800)$4,000
粵海(270)$1,000
安碩恒生科技(3067)$1,000
請問老師我現在嘅月供股票組合有問題嗎?有何需要調整嘅地方?麻煩老師了
龔成老師︰
如果無實際必要,我唔建議你搬出去住,因為會產生額外開支,拖慢了你增值計劃。
我地理財,要做到「攻守兼備」,保險、備用現金等是防守,但防守部分不用太多,餘下資金就應進攻。保險最大的作用是「保險部分」,反而投資作用一般不大。
即是買保險,最大作用是醫療、人壽、財產等的風險轉移,將你不想承受的醫療費用等不可預測支出,轉嫁比保險公司。但儲蓄保險這類產品,但不宜持有太多。
而我地投資增值,係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為自已創造穏定現金流。
你29歲,應以增值為主,你可以用有增長力的股票,去創造一個增值平台。
現在你每月用$7000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的策略,係正確。但港燈(2638)只係收息股,增長力欠奉,唔適合你。
現時大市只是合理區,你現有40萬資金可以先投入10-15萬,用"分注"形式,慢慢買貨。餘下資金和每月所儲倒的資金,就等大市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才大力度掃貨,然後長線投資。
同時間,你要去多讀投資相關書本、年報,新聞和課程。
書本上,你可以睇我寫架"80後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和"股票勝經",都適合初學者。
另外,本人的【投資倍升股課程】適合初學者的,每一課後都會有指引比你,要你在一星期內找那些資料,溫那些內容,只要你跟著去完成,到你讀完整個課程後,你已能自己選股、投資、評估平貴,在投資上已掌握了一定的知識。
----------------------------------------------
若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資料的部分刪去。
另外,我所給予的各種意見,只是供大家參考,當中無任何銷售及推介,不涉及任何利益,其實大家應該要有獨立分析的能力,我只是給予一些方向及純參考模式。
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7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10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世界正面對哪些重大的問題 在 杜書伍 聯強集團總裁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躋身組織的前30%關鍵人才】
從小就喜歡深思的杜書伍,腦子裡無時無刻不在轉動思考,成為企業家之後,這更成為他帶領團隊向前走的管理方式。「我認為領導就是要『觀念領導』,」杜書伍說。爲此,2000年之後,他乾脆當起「老師」,每天早上八點到九點召集幹部「上課」。隨著聯強國際規模不斷擴張,杜書伍再進一步把上課內容寫成文章,讓全體員工都能了解他的思維。
大老闆為文創作,想必離不開嚴肅與教條的成分吧?一點也不。這系列後來以「聯強EMBA」為名,隨電子報發送的短文,因為談的是工作中人人會碰到的課題,角度深入淺出,以小窺大,不僅內部幹部受用,連收到的外界客戶、經銷商、合作夥伴都深覺有收穫,無形中爲杜書伍養出一批忠實閱讀的「粉絲」。
大方分享自己的心得,杜書伍笑著說,希望透過文字帶來影響,說不定就此改變某個人的職涯,或讓某家企業從此降低基層運作的成本。「公開這些是帶點理想性,」他說。
問:你對自己的職涯一直都有清楚的想法,是不是少年養成的過程帶給你一些影響?
答:我覺得有兩個因素,第一,是種穩定的力量。我的家庭教育一直教我要踏實,假如沒有這個,人就會浮躁,風一吹就會搖來搖去。第二,我成長的年代,是台灣非常期望走向富裕的年代,對自己有希望成功的強烈企圖心。有了這種企圖心,就會去動腦,想要突破。但有了先前穩定的力量搭配,我不會躁進,或一看到旁邊的機會,就方向搖擺。
問:父母親怎麼教育你這種態度?有特別的方式嗎?
答:這些認知有的是來自父母正面的言教,但也有來自負面的;好的可以學,壞的記取教訓。像我母親是正面教材,我父親的中年危機,則算是負面教材,他本來教書教得很好,收入也很高,但後來他想當校長,就從教育界退休,參加別人的辦學,最後卻沒有成功。這件事對我的影響是,當我要做重大決定時,我會很審慎,會陷入長考。多思考,就會把範疇拉大,把考慮的時間拉長。長考也是另一種穩定的力量。
問:你的職涯中,哪些是你需要長考的時刻?
答:我出來工作大概快四年時,有人用雙倍的薪水來挖角。我那時候負責英特爾的微處理器的推廣,他做電子打卡鐘,當時我的薪水兩萬出頭一點,他用五萬挖我,那時候,這筆錢很大很大。因為他的產品要外銷,他還對我說:「我就給你五十萬,你跟我去國外跑。」我想,天底下從來不會有好康的事掉下來,這個人出手這麼大氣,代表他的行事作風不踏實。這筆錢我能拿六個月還是一年?所以最後我就沒有去。
另外一次,是我大四時在補校教高三數學,服完兵役回來後,校長又來找我,要我晚上再去兼課。我約略算一下,去教書至少一個月有四千五,當時我的薪水差不多是七千塊,等於是兼一份差,薪水增加六成,但我還是拒絕了。因為老師領的是鐘點費,薪水雖然不錯,但增幅有限,又不是我的主業。相反的,我專注投入公司的工作,薪水可能會成長很快,所以我拒絕了,決定專注做我的本業。
問:很多人面對機會難以拒絕的理由,是認為它稍縱即逝,你不擔心這一點?
答:沒有實力,機會都不是你的。機會其實隨時都有。我用公車來譬喻,儘早讓自己站上公車站牌,機會來你就上得去。但有時候你站在那裡,機會還沒來,你也要耐心等。
我在學校時就經常思考自己的未來,我知道我學的是Computer Science(微電子),但我希望未來走管理職、業務職,所以大學時代除了本科之外,我還去修了很多管理課程,為未來作準備。
進入職場後,第一個職務是擔任研發工程師,原本我為自己設定花兩年時間熟練技術實務,之後再轉調業務,但我做了九個月,就被公司要求轉調業務,因為覺得我在技術的磨鍊還不夠,所以當時陷入另一個長考。不過,一方面是配合公司需要,另方面,我想到只要肯花時間,做業務時還是可兼顧研究產品、累積技術含量,這樣不也更會賣。所以我轉換職務時,白天跑業務,晚上K書作研發,兩個兼具。這段過程也讓我思考,怎樣讓兩件衝突的事情協調,能夠一魚雙吃。
問:像個人生活,娛樂這些面向,都不在你的考量內?
答:(笑)我出社會前面十年,只看過一、兩部電影。
問:你從什麼階段開始真正讓自己從「部屬」的思維,提升到「管理者」的思維?
答:在學校時,我就常思考自己的未來出路,因為不是狹隘地讀書,想的時間也比較長遠,所以習慣以比較高的高度看事情。從學校建立這樣的習慣後,這一輩子,我都是拉高高度來看事情。第二,我念了管理,自然而然就有管理的背景,讓我後來在做主管的過程中很自然,沒有任何門檻。
問:在管理端經常要面對人的問題,你都沒有摸索或挫折的過程?
答:(大笑)多了。以我的職涯來說,可以分成幾個階段。我一九七六年出來工作,第一階段大概到一九八五年。這個階段都在打基礎摸索。這九年時間,我cover的範疇很多,這段時間的挫折就很多。
打個比方,我認為任何事都應該節儉。我剛開始做sales,感覺常常跑呀跑,沒有結果,卻要花錢,所以我出去都坐公車,管理下屬也是這樣。但另外有個部門出去就直接招計程車,於是部門間,大家就會比較。我就對部屬說,我們今天這樣節省,紅利會比較好。結果呢?並沒有比較好。最後我拿我自己的紅利出來分給大家,結果他們都不收,而且認為我這個主管有guts(膽識)。在這樣的要求下,第二年,我們的紅利的確就比較好。
問:你碰過最大的難題是什麼?
答:最大的挫折就是部屬被挖角。投注心力去帶他們,後來他要離職。或是覺得某位女性同仁很不錯,她卻說:「抱歉,我要回家生小孩。」爲了這個,我還寫了好幾篇文章,談雙薪家庭的重要,甚至上媒體談怎樣料理家事,教太太給先生一律穿白襯衫、買同樣顏色的襪子,垃圾桶一次套好幾個塑膠袋,更換的時候才方便.......減輕女性同仁的負擔。我甚至還教她們如何準備四菜一湯。
問:說到有員工想回家帶小孩,你一路走來,都被強烈的危機意識跟企圖心引導,你認為現代人對工作仍然需要這樣嗎?
答:關鍵在經濟基礎。這次金融危機就回過頭來告訴大家:未來環境的變化是你沒辦法控制的。你有把握目前的經濟條件一生無虞嗎?每個人對經濟安全的定義不一樣,但長遠來看,門檻還是蠻高的。就像誰會想到現在存款利息幾乎等於零?
問:經過金融海嘯,職場發生很大的變動,也顛覆很多人對生涯的想像。你體會最深的一點是什麼?
答:回過頭去看,我很高興我很多想法是對的,這些現象,終究證明我的價值是對的。
我本來就看金融業是「虛業」,不是「實業」,過度擴張的結果,本來就應該泡沫化。再看很多垮掉的百年老店,很多都是老大不堪,沒有危機意識,長時間下來像是國營事業,怎麼經得起環境變化?
雖然很多人失業,但我認為好的人從來沒失業過。景氣好,人員通常會寬編,企業只淘汰績效最差的3%,但景氣不好時,企業淘汰10%,這才是真正人力精實的編制。所以如果你在這最後的10%中,平常沒事,但是就像人家說:「退潮時,才知道誰沒穿褲子」,碰到考驗,誰沒穿褲子就看得到了。
組織中,70%都是基層員工,30%屬於幹部級;真正屬於中級主管以上,比例可能只有3%。經濟不景氣時企業砍最多的,是基層員工跟不好的幹部;所以你希望自己永遠都很安全的話,就要努力擠進組織的前30%。大家必須有危機意識,也要與對現實有正確的了解,讓自己進入真正安全的範圍;否則在不安全的範圍中,當然會被砍。
不過,整體來看這個世界還是人才不夠的,而且好的人才的價值比過去還要高;如果你是人才,不僅絕對不會失業,還到處搶著要。
問:專業工作者或經理人可以從金融海嘯中學到什麼?
答:要學到未來變化是很大的,絕對不能認為它不變或變化很小。另外,經濟安全與危機意識是必備的。經濟安全還包括能力安全,要讓自己一直跑在前面,不要落在後面。
很多人聽不進去,因為他們根深柢固認為工作是痛苦的,休閒是快樂的。我認為這是絕大的錯誤。你鑽進工作中,那種知識的滿足跟喜悅,完成一件事的成就感,才是真正的快樂。玩就快樂嗎?不見得喔。玩是你要付錢給人家,工作是人家付錢給你,你又很快樂,而且獲得愈多,表現愈好,給我的錢愈多,何樂而不為?
問:你不斷強調思考的重要,你思考時,有特殊的程序嗎?
答:我無時無地不在思考,腦筋不動就渾身不對勁。因為思考是不分場所的,我連走路也在想事情。假如想出東西,那就很高興了。年輕時,我對我的主管,或公司做法,有時不是很認同。但是我心裡會想:「我只有兩年工作經驗,人家是我的三倍,其中必有道理。」我就照做,有時候會問,有時候就持續當作一個議題,隨時找答案,很可能五年以後才找到答案。養成習慣後,現在留在我腦中還有很多懸案(笑)。
我認為領導就是要觀念領導,所以我自己體悟到什麼,我就講給部屬聽。2000年以後,因為幹部太多,我開始正式上課,再把上課內容寫成文章。一個人要觀念正確,才能有效率的工作。金融海嘯發生後,不少企業出狀況,倒是解答我很多懸案。
問:爲什麼?
答:我相信,全世界的事物都是成常態分配,大部份是落在中間,特別好或特別不好的相對少。常態分配跟我們講的中庸之道是契合的。站在穩健的角度,我們只要落在中間就好,不需要在兩邊,因為很outstanding的這邊,畢竟是例外,有時候甚至得靠運氣,所以不要去想這個。就經營企業來講,盡力做就對了,不一定非要第一。為了做第一去冒險,可能會變成第十。我只要持續努力,可以從第三變第二,從第二變第一,不是很穩嗎?想去樹梢摘最漂亮的果子,可能會跌倒,這也是我講的,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問:不管是穩定或穩健,能不能爲它下個定義?
答:你踏的每一步,把握度都很高。它的風險是你輕易可以承擔的。比方說,我有七成把握,三成會失敗,而且失敗以後不傷筋骨,這樣可以做。
有些事情是你有九成把握,但那10%一旦發生,你承擔不起,這樣不能做。反過來說,這件事情九成會失敗,但承擔得起,就可以做。過去媒體說我很開創、敢突破,表面上看起來我很冒險犯難,其實每一步我都知道企業能不能承擔得起,而且是輕易承擔,不會傷到筋骨。
問:當讀者要吸取你的觀念時,你會建議他們怎麼使用?
答:關於管理的書籍有三類,第一類是教科書,非常理論,都是專有名詞;第二類是管理大師寫的書,很多例子都是國外或大公司的例子,對本地的讀者有距離感;我寫的聯強EMBA文章算第三類,題目都很小,就在每個人的周遭,很貼近職場。所以在自己的工作環境中,它是最接近、最能轉化使用的。這是我當初題目愈寫愈小,愈來愈貼近員工的原因,其實是每個人工作中都會碰到的經驗,只是過去發生時,自己不見得感覺到。因此,要努力思考在工作經驗中相對應的場景,然後去模擬使用看看。那你就會真正把觀念跟實務連結在一起。一方面,這會使你對觀念理解更深入,二方面,它會融入你的腦海,達到內化。這樣,你以後隨手就能應用這些觀念,幫助自己職涯的發展。這是最重要的關鍵。(本文收錄於《打造將才基因》,作者:《Cheers》雜誌總編輯盧智芳)
#連結閱讀
1. 斜槓人生,好嗎?
http://bit.ly/3mZU0Wk
2. 杜書伍:有三大能力才是人才
https://bit.ly/3zDWeSC
3. 杜書伍:你懂得「想」,就成功一半!
https://bit.ly/3CZLOyy
🌏聯強國際為亞太第一大、全球第二大資通訊通路集團,2020年全球營收規模突破台幣1兆3,300億元。
🎯知識與經驗的分享,是我們回饋社會的方式。